辞职穷游,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

攻略   >  重庆旅游攻略   >  辞职穷游,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

• 出发日期/2013/06/12

• 玩法/穷游 美食 游轮

第1天

北京-西安(T55)

在帝都快节奏、高强高压、无限度加班的工作实在要把人逼疯,纠结了许久决定辞职…旅行两个字,永远只是挂在嘴边,我们总有那么多的借口,没钱没时间没人陪,真要一个人出行,那更是没勇气…顾虑太多,但向往更多,早就梦想去我心心念念的大成都体验一下优雅慢生活,也顺便去内江见见我素未谋面的闺蜜,机会降临,必然沉稳把握…决定独自穷游,全程火车硬座,吃住行能省则省,但帝都距成都近30小时路程,何不中间下车选一座城市感受别样风景?就这样,锁定了西安,身边几位好友也愿意请了年假一同前往古都,那还等什么?青春急速逝去中,抓紧做想做的事吧,再不疯狂就真的老了!说走就走的旅行,即刻启程!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

第2天

如家快捷酒店西安东大街大差市店

没有提前订房,下了火车,五人直奔鼓楼方向,在附近寻了许久也没找到合适住处…这家店是后来打艺龙网电话订的,99元特价房,真心不错,之后自己在重庆和成都也都按99元标准找的住宿,但环境相差甚远~

钟鼓楼
  • 门票价格:钟楼+鼓楼54元
  • 地址:陕西西安市中心
  • 简介:地处西安市中心的钟楼和鼓楼均为明代所建,两楼相距约100余米,分别置有铜钟,大鼓,用以报时,现已成为西安标志建筑之一。

酒店离钟鼓楼很近,在外围转转拍照,几天里经常路过,没有买票进入~

• 地址:陕西西安市中心
  • 简介:进了鼓楼城门就是西安有名的回民街了,这里是中外游客的必来之地。

就在鼓楼边上,名气很大,是西安著名的小吃街,也卖一些小礼品,地方不大,不用一小时就能逛完~

回民街肉夹馍、凉皮、裤带面、biangbiang面

没找到正宗的店,味道一般…其实,经过这半个月的旅行才明白,最美味的当地食物不见得都在景区出现,最正宗的味道也许就隐藏在不知名的小街小巷里,等待我们用心用时间去寻找…当然,如果有当地好友细心推荐,再好不过~

• 地址:西安市区4公里的慈恩寺内
  • 简介:大雁塔建于唐高宗永徽三年,因坐落在慈恩寺,故又名慈恩寺塔。大慈恩寺是唐长安城内最著名、最宏丽的佛寺,它是唐代皇室敕令修建的。

在外围逛逛照相,大雁塔、玄奘像都拍了好多张~ 门口有小旅游车,司机兼导游,包车费每人五元,载着游客在周围景点绕一圈,简单讲解,帮忙拍照,很不错~ 不用担心价钱低会有诈,当地政府有补助的,乘车只需交五元,无其他隐性消费,不过中途免不了被带去购物,不强制购买~

玉马阵,一马当先~

玉马阵—— 一马当先

• 地址:西安市南郊曲江池村
  • 简介:曲江池遗址公园是集历史文化保护、生态园林、山水景观、休闲旅游为一体的开放式文化公园。

喷水的石龙头,接水接福气~

芙蓉玉

导游带着去了玉器店,本人紫色控,看到粉紫色的芙蓉玉镯就迈不动步了,狠狠心讲价买下,却在离开西安前就碰碎了,哎,提起就桑心>_<

东大街
  • 地址:碑林区东大街

在西安最熟悉的就是东大街了,一天里来来回回步行走过N次…算是繁华的商业街了,路边各种服装鞋包的品牌店,也有廉价的小店面,还有诸如万达新天地一类的大商场,购物很方便~

东大街万达新天地 成都小吃

某两个倔孩纸,溜了一圈餐厅,就非要吃成都小吃不可…花十几个小时跑来西安,吃不正宗的成都小吃…好吧,我不评论…

第3天

菜夹馍
西安火车站-华清池(游5/ 914/ 915)

去华清池和兵马俑,建议自己乘公交,在西安火车站旁公交始发站排队即可,最好按照站点顺序,先游玩华清池,之后再去兵马俑~返程时在兵马俑站点上车,一站返回到火车站,中间不停车~

羊肉泡馍、油泼面、哨子面
  •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华清路038号
  • 简介:华清池亦名华清宫,以3000年的皇家园林史和6000年的温泉利用史而享誉海内外。

华清池,长生殿,感动于一代帝妃绝美的爱情,免费的6D电影全新震撼,眼泪啊眼泪~

• 地址:临潼县城以东的骊山脚下
  • 简介:秦始皇陵位于距西安市30多千米的临潼县城以东的骊山脚下。

行车路过,远远看去就是一个山头,司机说下面陵墓未开放,所以没有买票去看~

•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临马公路中段,距西安以东30公里
  • 简介:秦兵马俑坑发现于1974年,位于秦始皇帝陵以东1.5公里处。

世界八大奇迹之一,门票好贵,蹭团听了几句讲解,好歹了解了一点点~

景区纪念品

因为买纪念品耽误了时间,没能跟朋友们坐上一趟返程车,自己坐公交回西安市里,也算提前一天感受一个人的旅途了...总是喜欢那些小玩意儿,平日里已经学着稍微克制,可是出远门还是想要给家人朋友们带各种纪念品...钥匙扣、小镜子、铜马车,别具西安特色,无奈还要去好几个城市呢,背包也已经很满很沉,装不了太多了…

大雁塔北广场,亚洲最大的音乐喷泉,围观群众无数,爆发阵阵惊呼!太美太壮观了!不虚此行!

第4天

三鲜煮馍
大雁塔旁公园

公园角落席地而坐打牌聊天,我们这群活泼过度的游客,竟然也成了当地大学孩纸们眼中的风景,强烈要求给我们拍照,哎,谁让快乐是那么无法掩饰又那么容易传染呢O(∩_∩)O

西安-重庆(K1002/K1003)

城之旅结束,将朋友们送走,最晚一个离开西安,即将踏上去重庆的列车,开始一个人的旅程!盆友们,感谢三日来的相依相伴,感谢青春岁月里的任性和疯狂!西安,再会!

第5天

想着自己一个人在学校附近住会安全一些,就去了紧靠地铁站的重庆交大,校内宾馆标间138元,觉着太贵没舍得,周边的小旅馆条件极差还要八九十,家属楼合租小单间价格也不低,于是在校园逛了逛,又回了市中心…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上清寺路中山三路155号
  • 简介:位于重庆市渝中区中山三路,紧邻大田湾体育馆、机场大巴起点站,距离轻轨3号线步行约10分钟。

找旅店的过程相当曲折,重庆的轻轨够贵,住宿也不便宜,好不容易电话定到如家的特惠房,在无任何知会的情况下被安排进无窗房,店经理态度很好,经协商,最终按特惠99元调进靠路边的高价位房间,室内环境与西安99元房无异...

酒店路旁的洋芋、炒粉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磁器口
  • 简介:千年古镇,重庆缩影。

特色建筑风格、特色小吃

民间工艺棉花糖,小模样靓,味道也绝好;开心冰粉,跟龟苓膏味道很像,大热天吃着的确开心;开心凉虾,据说米做的,龟苓膏的味儿;老外公凉粉,不很辣,却辣的极香;超有名的陈麻花,排很长队,但跟帝都五道口枣糕比算很短了;烤肉大串,象征性要两串尝尝,还可以;糖葫芦很大很好看,但还是回帝都再吃吧;最著名的古镇鸡杂和毛血旺,好贵啊,一个人又吃不完,忍痛没买…

磁器口南方特色民居

第6天

上清寺文化宫-重庆解放碑(402路/ 462路)

文化宫站,4站乘坐402路(或462路), 在解放碑站下车~

• 开放时间:周一、周二,周四-周六 8:00-23:00,周三、周日固定闭馆。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民生路240号

路过~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商业区中心部位
  • 简介:解放碑是重庆的标志建筑物之一,位于重庆市渝中区商业区中心部位,民族、民权、邹容路交汇的十字路口处。

豪华商区~

解放碑服装
  • 地址:渝中区渝中邹容路32号

街边很多小服装店,夏装很便宜,买了紫色裙子和凉拖~

重庆解放碑,史上最著名的八一路好吃街!好又来酸辣粉、水果刨冰、马蹄糕、山药酥,加一起还不到20,吃得太Happy了!又是吃辣又是喝冰的,撑得走不动路了,还有好多东西想尝呢,肿么办,555……

• 地址:渝中区八一路好吃街(近苏宁电器)
  • 简介:杂酱酸辣粉 酸辣粉 刨冰 西瓜刨冰 炸酱酸辣粉 红豆刨冰 凉面 凉粉 杂酱

酸辣粉名不虚传,味道太绝了!够鲜,够辣,够香!

解放碑-洪崖洞、朝天门

三个景点距离很近,无需打车,从解放碑就可步行至洪崖洞,再从洪崖洞延嘉陵江边一路步行至朝天门~

• 门票价格:无门票。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嘉滨路88号
  • 简介:重庆·洪崖洞位于重庆市核心商圈解放碑沧白路、长江、嘉陵江两江交汇的滨江地带,坐拥城市旅游景观、商务休闲景观和城市人文景观于一体。

特色建筑群,老重庆吊脚楼~

洪崖洞小吃街
  • 地址:渝中区嘉滨路88号洪崖洞风景区内(近沧白路)
  • 简介:酸辣粉 油醪糟 豆花 凉面 凉粉

乐山钵钵鸡、双河凉糕、老妈兔头~第一次吃钵钵鸡和兔头,太美味了,之后在成都吃的都没有这边正宗~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朝千路、长江滨江路、陕西路的交叉口
  • 简介:朝天门原为老重庆17座城门中规模最大的一座,称“古渝雄关”,因此门坐西向东,雄居长江与嘉陵江交汇处,是古代地方官吏迎接皇帝圣旨的地方,故名朝天门。

晚上广场好多人在跳舞

朝天宫游轮

朝天门广场附近卖水的小店就代购游轮船票,讲完价基本是半价买到的,还预交了30元隔天的市内一日游车导费…乘朝天宫游轮,观两江夜景啦!五星游轮内部建造得比五星酒店都高级…

重庆真是座不夜城,乘游轮观赏过夜景,坐在江边感受多彩夜生活...晚上近十点,江边依旧热闹非常,各色小吃,套圈、打气球游戏,还有专业露天KTV...好多孩纸脱了鞋踏进江水里,一直生长在海边的我就不去凑那热闹了...白天四十度高温,这会终于稍稍凉爽一点,只想静静坐在这吹吹风...

第7天

• 地址:重庆渝中区长滨路芭蕉园1号
  • 简介:重庆湖广填四川移民博物馆设在仿古新建建筑内,它生动地再现了人类移民史上一次极为重要的移民浪潮――湖广填四川移民运动。

重庆市内人文景观一日游,30元包门票车导,倒也省了在各个景点间乘车或步行的时间了…一大早出发,都是免费景区,一天去了三四个购物点,比较抓狂…此为第一个景点,景区内导游免费带领游玩讲解~

火锅底料加工厂

购物点之一,看到工人现场加工火锅底料,也有免费品尝区,有几种味道真是不错,可惜太沉了没法带,买了几袋小包装的夫妻肺片~

团体餐

30元的团体餐,怎么说呢,那一刻灰常怀念学校食堂的大锅菜,食堂那至少还有咸味…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政法3村63号
  • 简介:歌乐山烈士陵园,以前称“中美合作所旧址”,东西长约7公里,纵横约10公里。

地牢…小萝卜头…

• 地址:重庆
  • 简介:渣滓洞在重庆市乐歌山麓,距白公馆2.5公里,原为人工采掘的小煤窑,因渣多煤少而得名。1939年,军统特务逼死矿主,霸占煤窑及矿工住房,改设为监狱。

此时俺开始趋于中暑,汗流得像开了龙头的水一样,冰水都救不了急,不敢进去逛了,在景区门口长凳上休息…

• 门票价格:成人票40元,未成年人20元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民路236号
  • 简介: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是保护、研究、展示重庆和三峡地区历史文化遗产与人类环境物证的公益性文化教育机构,是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的重要文化基础设施。

门外拍照~

重庆小面

三天时间太短,大热的天,都是40、41度的高温,玩是真玩够了,只是美食太多胃口太小,难以逐一尝遍,还没吃到最正宗的重庆火锅,也是小小的遗憾...提早赶到火车站,总算在站前小餐馆吃到了麻辣小面,虽然排不进重庆小面百强,但味道也还是不错的~

重庆-内江(K1052/K1049)

在重庆的三天,经历了找住处换房间的麻烦,承受了超高温狂暴晒的折磨,体会了有些地方不去后悔去了更后悔的感受...这几日玩得少吃得多,看的景少见的人多,与当地人聊天过,也与外地游客分享过,还交到了很好的朋友,都是收获!挥别难忍的高温,也挥别难舍的美食,雾都,再会!

第8天

家常美味

因为一个人,寻来一座小城,记挂着乌镇的五年之约,却仍固执地要提早在内江相见...火车晚点,下了车已是凌晨,某女人在家贤惠地煲汤做菜等待我出现,想想就足够温馨...四年半的相识相知,今日终于得以相聚,致我素未谋面的闺密…

孜然土豆、凉皮凉面

今日凌晨到达,先吃了闺蜜亲手做的两菜一汤,之后洗漱完毕躺床上聊天,不知聊到了几点,一起沉沉睡去...中午在家吹着风扇吃午餐,某人做的南瓜绿豆汤、苦瓜炒肉、青椒炒肉,以及街边美食孜然土豆、凉皮凉面~

第9天

大千美食街 红油抄手、牛肉面

内江的面是四川省内最好吃的,闺蜜家就住在美食街,楼下这家小店就灰常正宗而且便宜,牛肉面和抄手都是6元一两、7元二两,还有免费的豆浆…超爱吃她家的抄手!

大千美食街 红油抄手、牛肉面图片
丝丝香王凉粉(步行商场店)
  • 地址:市中区中央路(步行商场)

午餐要不要太丰盛,两个人吃介么多,要把俺喂成小猪了…钵钵鸡,冰粉、凉粉、酸辣粉,炸鸡柳、鱿鱼、土豆...

肥肠鱼火锅

三个人吃那么大一锅,之后打包回去还吃了好几顿,很辣很鲜灰常美味…坐在露天吃着饭,毫无预兆地大雨倾盆!三人只有一把小伞,索性抱着包冲进雨里,真凉快!一边跑一边笑,好久没这样一路淋雨了,太欢乐了!

第10天

肥肠鱼

昨晚打包回来的,依然美味绝顶!俺真不能来川渝地区,太对我的胃口了,神马都那么好吃,到哪条街都可以走一路吃一路,多呆一天都得多胖一斤…

四川冒菜、银耳羹

晚餐

夜宵,四川的串串香类似帝都的麻辣烫,排好长的队哦~

第11天

燕子面庄 宜宾燃面

第12天

傅烧腊
  • 电话:0832-2028116
  • 地址:市中区大西街泥巴巷3栋14号(近沱江剧院)

老字号火锅店,总算吃到正宗的四川火锅了,激动啊!太辣太香了,无法形容!

内江市人民公园

景色很美,好多娱乐设施,有回到童年的感觉…玩套圈游戏,十个圈套到三个小礼物,还不错吧^_^

•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圣水寺
  • 简介:座落于四川内江市城郊的圣水寺系四川省的八大丛林之一,号称“中川第一禅林”,因其历史久远,古迹遍刹,高僧大德辈出,在四川佛教界享有崇高的地位。

四人一起游玩,相互照了很多合影~

火锅

打包回来的火锅热一下,比中午的还好吃!辣惨了,一屋子四川银都喊着辣,最后大家用水涮着吃的…我大四川的火锅味道太霸道了,在川渝地区,不止是,热,死了,辣,也死了!

锦宴歌城

唱K唱到两点,算是最后的狂欢吧,只是可怜我家才女,后半夜才睡,第二天又要起早开晨会,天天都如此奔波劳累...内江,一座如此遥远的南方小城,仿若绝望生命中突现的世外桃源,一点一滴温暖汇聚,那是坦荡的满足,真实的幸福...内江之行,将会是日后每每想起就会热泪盈眶的记忆...

第13天

大千美食街 红油抄手、牛肉面

临走了还是忘不了这家的抄手,必须再吃一碗!

• 电话:0832-2056023
  • 地址:市中区阴家巷21号(近沱江剧院)

内江特产,闺蜜买给我带路上吃的,真心好吃,跟北方的牛肉干就不是一个性质…

内江-成都

原本打算坐11点25的火车去成都,提早4、5分钟才到火车站,本想着冲上车再补票的,却发现火车晚点四个小时,于是转头去了高客站…闺蜜送行,车开了,前一秒笑着说再见,下一秒眼泪喷涌而出,许久未断…连我自己都没想到,会有这般强烈的不舍和依恋...因为一个人,爱上一座城,因为一段旅程,爱上一种生活...

99旅馆连锁成都文殊院店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西珠市街89号(西珠市街与北大街交汇口)
  • 简介:位于市中心著名的景区—文殊院旁,紧邻成都宽窄巷子、春熙路步行街、武侯祠和锦里、火车北站;有公交直达熊猫基地、九眼桥和新南门旅游集散中心。

临时改行程,紧赶慢赶到了我大成都,快五点才住进旅店,正好在文殊院旁边,挨着文殊坊美食街~99元,房间不大,内窗…

• 地址:青羊区人民中路三段37号附4号(近文殊院)
  • 简介:千层酥 蛋黄酥 泡芙 蝴蝶酥 桃酥 肉松卷 紫薯饼 云腿月饼 蛋挞 玫瑰饼 凉卷 海绵蛋糕

著名的老字号闻酥园,买了绿豆酥

川北凉粉

成都遍地都是的名小吃川北凉粉

春熙路

成都春熙路的确繁华,难怪挤掉帝都王府井,列入天朝商业街排行榜前三甲...遍地的老字号小吃都让人看花眼,不知道从哪下口...

龙抄手(春熙路店)
  • 地址:锦江区春熙路南段6-8号
  • 简介:钟水饺 龙抄手 夫妻肺片 担担面

龙抄手总店,排好长的队,晚上只有28元单人套餐了,点餐时还小心疼了一会儿…十二种小吃,三荤三素小菜,居然摆了一桌子...可惜太清淡了,偶要辣辣辣!

第14天

文殊坊美食街
  • 地址:青羊区文殊院街尽头右转前行可见
  • 简介:伤心凉粉 三大炮 牛肉焦饼

肥肠粉、三大炮、冰繆糟

6月底是大成都的旅游旺季么,火车站买票排队花了半个多小时...

• 地址:成都市长顺上街
  • 简介:成都市三大历史文化保护区之一,由宽巷子、窄巷子和井巷子三条平行排列的城市老式街道及其之间的四合院群落组成,于上世纪80年代列入《成都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宽窄巷子由45个清末民初风格的四合院落...

宽窄巷子,太美丽太悠闲了!我大成都,果真来了就不想走!

冰淇淋豆花、糖油果子、方块油糕
景区纪念品

宽窄巷子入口处就有很多小店专卖成都特产和各种小礼品,熊猫相关的纪念品很多,超级可爱,这边比锦里等景区价格会低一点~

具有相当文学造诣的景区,随处可见各时期文人的雕像和作品~

•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武侯祠大街231号
  • 简介:2004年10月31日,成都“锦里”民俗休闲一条街正式开市,老街、宅邸、府第、民居、客栈、商铺、万年台座落其间,青瓦错落有致,青石板路蜿蜒前行,让人恍若时空倒流。

快九点才到锦里,居然还是人山人海…

锦里小吃一条街
  • 地址:武侯区武候祠大街231号附1号
  • 简介:三大炮 钵钵鸡 牛肉豆花 撒尿牛丸 张飞牛肉 肥肠粉 担担面 三合泥 臭豆腐 豆花 牛肉焦饼 糖油果子

蒸蒸糕、香辣凉糕、冰醉豆花~

第15天

• 地址:青羊区五岳宫街1号
  • 简介:文殊坊集旅游观光、休闲度假、餐饮美食、特色购物、古玩字画鉴赏收藏、养生康体、娱乐演出、会议研修、商务洽谈、展示展览、中外商务信息和文化艺术交流等功能于一体,以横贯古今的时空跨度和参与、体验的游憩...
双流老妈兔头
  • 简介:麻辣兔头 卤兔头 干锅鸭唇

文殊坊店,找了好久,五种口味,可以打真空包装,但也只能放两天,带了几袋回来给朋友尝~

文殊坊美食街
  • 地址:青羊区文殊院街尽头右转前行可见
  • 简介:伤心凉粉 三大炮 牛肉焦饼

钵钵鸡、三合泥

• 地址:青羊区文殊院街39号
  • 简介:甜水面 黄凉粉 白凉粉 煮凉粉 豌豆凉粉 凉粉 担担面 凉面 牛肉担担面

东郊记忆,当地人口中的东区音乐公园,太气质太有格调了!比帝都的798平和,向来抵触那文青积聚的798,却深深爱上了蓉城的东郊记忆...都说非宽窄不成都,总有一天,非东郊不蓉城!(爱情公寓中小贤和子乔的扮演者陈赫和孙艺洲,在一个旅行节目中介绍过此处)

退了房,先去火车站把东西存下再继续逛,成都的站内寄存很便宜,小包五元,大行李包十元~

著名的爱情斑马线就在九眼桥合江亭旁边,红色粉刷,大大的心形和 I LOVE YOU字样,温馨浪漫,“爱情需要一条斑马线才安全”~

春熙路

临走前再来吃点小吃,鸡肉锅盔,味道不错~ 顺便逛下超市、书店~

成都-北京(K1364)

一天转了好几处景区,开始检票了才赶到火车站,就要离开成都了,走得太匆忙,忙到没时间体味离殇...半个月的旅行结束,32小时的长途火车,依旧欢笑多多~都是返程之人,有毕业旅行的学生,有去看战友顺便谈生意的退伍兵,有能说又能喝的中年人,有闷不吭声的青涩少年,还有我这辞了职到处跑的脑残~大家一起聊天打趣吃东西,闲时看女学生们打桌游纸牌,饭点儿看着北方男人们喝酒劝酒,整节车厢就我们这最能吃喝玩乐唠了^_^ 要离开闲适的四川,回归我的北漂生活了,也感恩与闺蜜的这场跨越两千公里的相聚,下一次,帝都、乌镇、丽江或西藏,我们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