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肯尼亚 坦桑尼亚 梦开始的地方.美图带你游真实动物

攻略   >  内罗毕旅游攻略   >  非洲-肯尼亚 坦桑尼亚 梦开始的地方.美图带你游真实动物

• 出发日期/2013/09/18

第1天

前序

印象中的非洲大多来源动物世界,广袤的大草原,充满着杀戮与生机,生生不息。干涸的大地,濒死的动物,一场大雨之后,一切又是与众不同。神奇的大陆,生命的起源,动物天堂,这一切的一切都是如此吸引着我。或许是儿时的经历,3岁起家里有了第一台黑白电视,每周不会错过的频道便是动物世界。30年过去了,直到如今,动物世界,动物星球,Descovery仍是我们所喜爱的。。从来没想过有一天我也可以去探求,可以踏上那片土地。特别感谢LG,是他帮我实现了梦想,去亲临那片梦中的世界。本以为,踏上非洲体验了,感受了,梦想与实现应该是有差距的,谁曾想现实却让梦想又发扬强大了。原本去非洲拨草,结果却长成了一片森林。

• 电话:(010)64541100
  • 简介:北京首都机场位于顺义区,距离市中心30公里 国航、东航、南航、海航等中国国内主要航空公司均已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设立运营基地。 每天有超过90家航空公司的1400个航班将北京与世界223个机场紧密连接。

因为提前订了机位,所以我们提前一小时才到机场,然后一个好消息,我们升舱了!!接下来的八小时,我们在极舒适的环境中度过,想躺就躺,想坐就坐,坐椅还带massage,小L是个红酒迷,只见迷人的空姐不时走过去倒酒;小L品着各种美酒,看着大片;小D看着大片间歇躺倒呼呼大睡;大L 从头到尾都在看片,间歇品点小酒;我呢基本躺了一路,努力让自己睡着,但没能成功,于是也加入看片,听音乐的行列中〜四个人舒舒服服,咧着大嘴度过了八小时。。祝愿,所有去非洲的XDJM都能升舱〜〜

舒舒服服就到了迪拜,传说中的奢侈,没感觉出来,三个多小时的转机时间过的还挺快,熟悉一下免税店,吃点东西,差不多时间就到了。

另外友情提示,电子产品不必说了,比国内贵好多,我的DV,迪拜六千块,我在淘宝买的四千块,ipad也比国内贵。。

至于大家说的表很便宜,一块二千多的表,我也当时上网查询的,比香港代购要贵大约四百块〜

化妆品没看,没发言权,但据说是比T3要贵哦。

我们纪念品败了些许。这些一共花了DHS405=人民币大约八百块〜

阿联酋货币,迪拉姆简称DHS,与人民币汇算1:2

迪拜全家福〜

Gracia Gardens Hotel

第2天

KIBO公司

一夜好梦,吃过可口的早餐(比想象中的好吃多啦)酒店的停车场我们见到了接下来行程充当我们司机和导游的--Jamal,一个爱笑,健谈,尽职,守时,有一儿一女的中年男人。。

出发,首先来到KIBO公司位于内罗毕的公司,交我们在肯尼亚境内safari的剩余款项。

工作人员都很友好,礼貌。什么担心的换假币等把戏都没有出现哦。。是家很正规的公司,感觉上比坦桑尼亚的要好很多。

在KIBO公司里,满眼柠檬绿,我们车也是这个颜色哦〜

凯伦故居

凯伦庄园,原占地600亩,现在故居博物馆的大小只是原来的1/30,原来的庄园面积包括我们第二天要去的博格里亚湖,凯伦与爱人自架小飞机飞过湖面,下面惊起一片红云,浪漫而热情让我印象深刻。

凯伦·布里克森,丹麦著名作家,1914年嫁给瑞典男爵布洛·布里克森·芬内克,并随丈夫一起来到肯尼亚经营咖啡农场。1918年,凯伦结识英国猎手丹尼斯·芬奇·哈顿。1921年,凯伦同丈夫分居,接过农场的管理权。1931年,丹尼斯坠机身亡。凯伦随后回到丹麦,成为职业作家。1937年,她的自传小说《走出非洲》问世,并问鼎诺贝尔文学奖。

走出非洲后来改编成电影,这部老电影片看了让我唏嘘不已,为了凯伦的勇气和爱情。

踏进中心,只见有可爱的大眼晴,长长的睫毛的优雅生灵就好奇的望向我们。。四个激动的人,都等不及踏上游客近距离接触它们的木屋,在洗手池附近就开始和它们亲密打起了招呼,以至小木屋上的工作人员不断招呼我们让我们上楼去近亲手喂食它们。踏上二楼小木屋我们就可以近距接近它们了〜长颈鹿在东非最为常见的是马塞和网纹长颈鹿,网格状的就是网纹了,马塞后面介绍。。这里比起北京动物园的喂长劲鹿不知有意思多少,可以抱着它们的头,摸它们的耳朵,眼皮,鼻梁,甚至可以和它打个kiss。。

我妈回来看到这段DV,把我骂个够。可是我一点一点都不觉得脏和恶心。。不过当然,它也没kiss到我,只是舔到了我的下巴。

内罗毕这一天的行程,凯伦故居,长劲鹿全是 Orphanage的陪衬。。在穷游一片游记里看到一个美籍华裔MM单身游东非,在这里抱了小豹子。我和小D顿时激动的好几天睡不着觉,作梦全是狮子,豹子。。所以毫不犹豫便增加了这一天的行程。。Aninmal Orphanage位于内罗毕动物园入口处,这里收养了一些被遗弃的动物。以前如果园内有收养的小狮,小豹,游客可以每人$35的价格亲密接触,但现在这条规则已经被新上任的领导废弃了。在大大的太阳下,听着口音极大的黑人志愿者的讲解,当我们得知无法抱到小狮子和小豹子时,心情差到极点。后来又得知还是可以抱小狮,但当得知价格为500美金的的天价时顿时对这个地方充满不满

Animal Orphanage图片

第3天

东非大裂谷

出内罗毕大约一小时之后,我们路过了东非大裂谷。。预先看到太多功略,所以知道大裂谷只有在月球上看到的是一条缝,而在我们眼前的就是一个大平原〜

纳瓦莎湖

途中司机Jamal向我们提及了纳瓦莎湖的游湖项目,功略烂记于心的我当下同意。

离开内罗毕大约两小时之后我们先来到了奈瓦沙湖。

奈瓦沙湖-Lake Naivasha

横卧在东非大谷一端,只有湖的周围绿荫浓郁。这里是河马的家,还有众多的水鸟。Jamal提到这里也有火烈鸟,但我们一只也没看到。

河马是非常可怕的动物,伤人率远远高于狮子,它胆小同时又易怒。水中的速度那是极快极快。所以根本不会水的我,吓的够呛。

每看到一处河马家族,我都心脏砰砰跳。一个劲说不要靠近,不要靠近。

博格里亚湖

博格里亚湖位于肯尼亚东非大裂谷地区中部,距内罗毕约300公里。是较浅的咸水湖,东面紧靠陡峭的Siracho峭壁。东非大裂谷在这里将“地球的皮肤”完全撕裂开来,在博格里亚湖地区,很容易看到从地下深处激涌而出的热泉,其水温可高达95℃。因此它的水源主要来自于山涧的溪流和地下涌出的热泉。

赤道线

赤道上的月亮〜〜〜

当我们赶到赤道线时,太阳和月亮已经换了班,远处地平线还有一丝桔红,深蓝的天空,月亮和星星挂在头顶〜

Jamal开着车灯,为我们在赤道留下印记

JAMBO KENYA    HAKUNA MATATA

晚饭

晚上九点多,我们才回到纳库鲁镇上的酒店,因为时差原因,北京时间已经凌晨两点了,我和小D已经 昏昏欲睡了,而我由于年长,更是开始心慌了,晚饭都打算放弃。在大家“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劝说下晕晕乎乎的吃了晚餐。标准的西餐,吃了什么已然忘记,味道不错,但头汤实在是让我们记忆深刻啊。。这个绿绿的蔬菜汤,混和着一股洋葱的味道,着实吓我一跳,这个很象我榨果蔬汁时那些废弃的残渣。。大L居然说味道不错全部喝光光了。光线太差,照片虚掉了,大家围观下吧。

第4天

安博塞利

海明威在《乞力马扎罗的雪》中所描述的狩猎场所,就是这里。

非洲第一高峰乞力,它的北侧这片平原就安博,曾经在动物保护区时代,这里的面积有3248平方公里,但1974年改为国家公园时,仅仅剩下392平方公里。

安博是观看到Kili的最佳身姿的绝佳位置。

Kili顶峰在坦桑尼亚,而我们由于自身条件无缘亲近,安博便成为我们一睹它容姿的不二之选。

Kibo半露天餐厅

Kibo的半露天餐厅,时不时的各种小鸟会进来找食,餐厅外面有棵巨大的树,枝叶散开,遮荫蔽阳,可以在树下用餐,会有很多的鸟儿前来光顾。还有个酒吧,大L和小L不时光顾。

Kibo的自助餐味道不错,种类也不错〜(下图二,被我搞虚掉了〜)

Kibo泳池

Kibo的泳池,天气极好的情况,在这里就可以仰望乞力了。。

在乞力脚下,游泳喝啤酒,那是何等惬意!!在安博需要格外注意防晒,我在这里,只是在泳池边拍了几张照片,早上刚刚抹过的防晒霜,犯懒没补,就一会儿会儿,就给伤了,洗脸的时候刺疼的。

Amboseli NP

安博除了观看乞力,另一重要的看点便是大象-非洲象。这里是大象的天堂

这里的象群,如密密麻麻的黑点,点缀在绿色的草地中。刚刚进入NP. 我们就看到一只狮子,是一只母狮,不知是刚捕猎还是什么原因,它从远处走到树荫下,一直喘着粗气,一动不动。离的很远,看了一会儿我们就离开了。

Amboseli NP图片

第5天

这里是我们此行safari中唯一一处可以下车爬上山头暸望之地。。山上风很大,非常大

大象身后就是ObservationHill

在马上要接近观观察丘,时,出现了一小队大象,一只还不能熟练的把草放入口中的baby象站在了路基边上,一次次重复着用鼻子卷起草,掉下,再次卷起的动作。而这个时候如果车子从小象身边开过,惊到了baby象,后果很严重。。所以我们只得熄火,看着小象练习鼻子。甚至还有大象从车边走过,我们伸手可及,兴奋的同时紧张是不言而喻的。近20分钟的等待,我们也渐渐感到无聊,可是没办法,我们只能等,谁让这里是人家的天下,动物的世界呢。

Observation Hill图片
马赛人村落

我们四个不爱好人文景观,所以对参观马赛人村落这样的项目一点兴趣都没有,出发前就决定不去参观。。

Jamal 一直在问我们要不要去看看马赛人,我们不忍心看到他失望的脸,也想他能赚到些提成,于是价格从50美金一个人,讲到50美金两人之后,我们四个人浪费了半天时间去参观那个村子了〜〜

没有什么心得感想,现在都很商业化了,买了些木雕,做工也不是很好。。有这个时间我宁愿去Safari了。

不多说了,直接看照片。。

在欢迎仪式上和马赛人比跳高,当然结果是,我们完输了 给大小L累的够呛〜〜

第6天

日出

10日在安博的第一次日出,云太厚,日出不是很美,能见度太差。

看日出和日落是我们必修课程,原本以为从来不看日出的小D会留在camp没想到一样每天起大早。。

10号的早上,天已经完全大亮,根本不见太阳的影子,我以经验认为日出无望。而小L还在坚持,又过了大约十分钟,我们得见咸蛋黄,虽然不是很完美,但已经足够了。所以不要用其他的标准对待非洲,这里是赤道附近。不到最后一刻不要放弃。

度假村

上一张镇子上度假村的照片,虽然不知道名字。但那晚住的很舒服〜

第7天

恩戈罗恩戈罗位于坦桑尼亚北部,西接塞伦盖蒂,东连马尼亚拉湖。它停止喷发至少己有25万年了,而它大概己存在250万年之久了。 当火山还处于活动状态时,多次的喷发炸去了火山顶峰,留下了一个完美的碗形火口。这是世界上最完整的火山口。火山口深600多米,直径约18公里,底部直径约16公里,面积广达264多平方公里,也是世界第二大的火山口。恩戈罗恩戈罗国家公园就坐落在火山口地区。是非洲最重要的野生动物保护区之一。在火山口底部生活着2.5-3万头动物。这里有大量的黑犀牛。大部分生活在恩戈罗戈罗的动物不需要每年为寻找水源和新鲜的草场而迁徙,而是长年定居在火山口内,即使是在干旱季节,火山口内也不缺乏水。

Ngorongoro Crater图片
恩戈罗火山口

午餐在一个环湖的地方。要求在车内吃饭,饭后可以下车休息〜

有很多鹰和美丽的鸟儿会来要吃的。我们守着狮子家族大约三小时,时间原因我们必须离开,另一条小路,我们离开火山底部,来到们于火山口边缘的wildlife lodge,一路景致美丽非常。

快到wildlife lodge时发现了一棵生长千年的 绞杀树〜〜

看到边上有一safari的车辆在用面包喂鹰。。我对向导ema说,也想效仿,结果ema过去谴责了对方,对方离开了。我这下喂鹰不成,连看都没的看了〜

wildlife lodge

进入wildlife lodge 就看到核枪实弹的保安,我们还在感叹这里的保安居然还带枪。

继续前行,一些穿着颜色艳丽的马赛人,在观看升旗仪式,又是一翻感叹,这酒店连升旗都这么隆重。

后来我们才知道原来是坦桑尼亚的总统在此开会。这期间我一直在录像,都没人上来干涉的。而大L更是幸运的和总统握手,和总统对话,告诉总统来自中国,欢迎总统到中国〜

我和小D稍晚去吃饭,过休闲厅时,发现总统在此开会,周围有些许保镖,他们的态度很好,轻轻拍我的肩示意我们应该走的方向,一点点仗势欺人的态度都没有。

wildlife lodge图片
Simba Camp

我们11日雨夜应该入住的 simba camp 营地。。

12日拍的照片,阳光高照。Simba Camp有很多的鹰〜〜如果在恩戈罗住camp,一定要注意睡袋的指数,这里的早晚都很冷。

13日清早的Simba Camp 我穿了羽绒服.

Simba Camp图片

第8天

这个名字如雷贯耳,根深蒂固!!马塞马拉出名来自那条马拉河,来自大迁徙。而它其实只是塞伦盖蒂的一小部分,从地图上看,犹如手掌和手指的关系。。塞伦盖蒂是手掌,马塞马拉只是手掌上的一根手指。Serengeti的面积为14763平方公里。车子进入公园的那一刻我们兴奋莫名,而变化万千的大草原和想象中的和电视看到的终归不同,原来这里这么大,永远望不到边,真的望不到尽头。如果拿内蒙和新疆的草原来和它相比,真正的小巫见大巫。。 夹杂的金合欢树告诉我们这里是典型的非洲风格。在这里大自然压倒众生!!和想象中的不同,以为会向安博一样被炙烤,或许这里离赤道稍远,更或许是阴天的原故。

营地

营地有一个大大的水桶,这里是水源;两个如同大笼子一样的 是餐厅和厨房。在巨餐厅步行三分钟的地方有洗手间+浴室。。。其余的空地散落的便是帐篷。出乎我们的意料这里帐营的人非常多,第一天,除了我们四个亚洲人,剩下一水的欧洲年轻人,世界各地的。相当于 1:10。14日清晨,大L一早爬上山头拍的照片(此山是不允许游人攀爬,有危险并且会被罚款,但无人告之,大L知道后,一身冷汗,后面细说)。照片中长方型的房子是餐厅;但用餐也可以在空地上; 树下隐约可见的圆形房子为 厨房;沿着路左侧两三棵树下的位置是洗手间;继续沿着路是另外一个营地了,共用一个洗手间; 我们的帐篷是那两个有小屋顶的。

放下我们的行李,和扎营的必备物品,我们再次出发寻找Leopard。。

幸运之神不知在哪刻降临了,我们离开营地没多久,就打听到有leopard。EMA加快油门飞奔,我们的心跟着激动紧张,平时看不到的Safari车辆此是不知从哪里全冒出来了,远远的就看到车子后面扬起的灰尘。。。

我们到达时已经停了十几辆车了,而大家的相机望远镜都对着远处的一棵树,好生失望,那么远能看到什么???

塞伦盖蒂 NP图片
晚饭

再来说说我们的晚饭吧。大厨RIMA 带给我们的惊喜。从今天开始大厨要为我们准备二天的三餐,看着大厨我们当时觉得吃方便面的日子要来临了。。(从北京出发带了十包方便面,最后剩下四包扔在桑岛了)小L生病,煮了两包热面+两个蛋; 和我大L煮了一包面两个蛋。。。端着方便面就去了餐厅,想着有方便面垫底,难吃的饭也不怕了。。餐厅里我们的餐桌早已摆好,上面放着一大盆爆米花,可惜我们都不喜欢,所以也没有尝味道。特别特别的微弱的灯,有一队从乞力下来的游客都带着头灯吃饭,而我们有小D准备的蜡烛,感觉还挺有氛围。

第9天

早上出发,开出营地没多久,ema就指着远山说,Leopard。。我拿着摄像机找了有三五分钟,使终只能看到石头,直到leopard动了一下,站起来伸懒腰,我才看到,我以为的石头原来是leopard.

400长焦最远端,你看这是石头还是leopard?????

看过懒狮子没多久,之前的leopard 兴奋劲儿还没过,幸运之神持继光顾〜

Leopard在我们车下停留啦!

塞伦盖蒂夜

这天晚上,我们请向导ema和大厨Rima喝啤酒。在和大厨的聊天中,我们得知,狮子和鬣狗Hyaena都来过这片营片。而Hayena更是每晚都来拜访。。我连忙问RIMA,在第一天的晚上,我听到一些声音那些是Gazelle还是Hyaena?  得到Rima肯定的答案,是Hyaena,它们每晚都要来此翻垃圾。。心下有点小波澜,有点害怕,我一直把那些声音当成是食草动物,我以为这么多人,食肉动物是不会来的呢。

补动物照片

这个下午没有发现大型食肉动物,在我们准备返回营地接到消息,发现了美洲豹。在路过河岸 边时,平时在河里的河马已经上岸了。我们停车观看两只河马大约十分钟,突然其中就发怒了,不知何故,发疯似的咆哮,忽闪头上那对小耳朵,抬起前腿向我们飞奔。。。有了上次大象的经验,我们知道这不过是恐吓。。果然河马接着又停下来,当我们离开时,它再次故伎重施,这次有录像,虽然在车上晃动很厉害。

第10天

Safari

虽然这一夜只睡了四五小时,但我们都是精神抖擞,带着hyena的兴奋,没吃早饭,再次进行Safari。。

昨夜的hyena余波未平,今天的safari,首先见到的又是它们。

路边的一棵树,hyena向树走去,Ema凭经验知道肯定有什么东西,我们来到树前,发现了树上的新鲜的彭彭尸体,只被咬了两口。

两只hyena在树下游荡。

常看动物世界的应该都知道,肯定是hyena发现了花豹正在进食彭彭,花豹被hyena吓的离开,留下猎物。

中间还有两只hyena在交换信息后换班。

塞伦盖蒂的大雨

我们当天午饭过后搬到SeroneraWildlifeLodge,放下行李继续SAFARI,遇上天降大雨。这片神奇的土地,连下雨都有一种难以言语神秘自然的美。。 近处黑云压顶,远处还有天光,闪电一道道划过上空,景象壮观〜〜嗯,大家想象吧,耀眼的闪电,不过太随机了,守候许久没拍到照片,也没录到。

带着激动我们回到了  SeroneraWildlifeLodge,趁着天还没黑透有时间好好好欣赏这个酒店。

这个酒店距塞伦勒那河有3公里多,依着巨大的岩山建造的木制酒店。

巧妙的利用了岩石,客厅呈丁字形团团环绕着庭院。走廊连着岩山,穿过岩间,是沿岩石而建的酒吧和休息厅。

酒吧和休息厅用玻璃建造,可以更好的贴近大自然。。

Seronera Wildlife Lodge 观景台图片

第11天

今天是我们要离开的日子了,而离别的不舍越来越深。早上我们要最后一次safari  六点我们就来到了酒店门口,在等待ema到来的几分钟时,我们看到了从酒店门口慢悠悠走过的河马。在酒店附近,庞大的黑斑羚家族。一群群的大鸟-秃鹫、秃鹳起床从我们头顶上方飞过。只有两个多小时的safari我们是不是会一无所获呢?我们继续往勒那河的方向行驶,昨夜下过雨,车道上清晰可见一排排梅花小脚印。。是狮子的,我们确定是狮子的。沿着脚印,我们发现了有着baby狮的家族-四只母狮,四只小狮.

塞伦盖蒂机场

塞伦盖蒂,真的到了该说再见的时候了。。望着狮群,车子慢慢离去,我和小D禁不住流下眼泪。回到酒店享用过丰盛的早餐,收好行李,大厨和EMA来接我们,提前一个小时我们来到了塞伦盖蒂机场。我们选择了塞伦盖蒂直飞桑岛的方式,这个是匹麦给我们的建议,少了转车,这样就节省了很多时间。另外,这样也可以缓解没做热汽球的遗憾。。热汽球本来是我们一定要拨毛的一个环节。后来综合考虑 一是塞伦盖蒂太大,而且热汽球成本比肯尼亚要稍贵,二,在有大迁徙时乘热汽球更有价值。有了这班小飞机,正好放弃热汽球也不让我们难以割舍了。酒店到机场也就十分钟车程。塞伦盖蒂的机场,果真够小,安检啥的一概没有,车子直接开进机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