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长滩岛6日游2013

攻略   >  长滩岛旅游攻略   >  国庆节长滩岛6日游2013

• 出发日期/2013/10/02

• 玩法/国庆 漫游 美食

前言

第1天

攻略汇总

公司通知10月1号放假,我选了7天的长假,要去那里玩呢,开始放假前几天就开始选地点了,最后就选在了长滩岛,来菲律宾已经四年了,说要去一直都没有去,只是总感觉长滩岛商业化太严重了,也为来菲律宾这么久留一个地方,不然以后都不知道去那里好了。差不多看了机票,酒店,玩的什么的攻略,两天就把机票定下来了,走之前两天酒店也定下来了。机票就选的2号上午,和7号晚上10点半的马尼拉飞kalibo往返。酒店在agoda搜了一下,很多空房间,但是不想刚去在找了,就先定了两天。到那里后面三天的在找。这样就开始了长滩之旅。去了才知道很多攻略上的现在严重不符。现在写一个简单的过程记录下来,以方便童鞋们参考。

汇总二

住的:在这里从station1 到station3全是住的,档次从高到低都有,适合各个阶层,10月1算是小高峰了,但是有一半酒店基本上都空房。所以很好找。吃的:从大公司到小店铺都有,连锁店铺开到长滩岛的很多,很多其他国家的餐厅什么的,可以参考别人攻略也可以自己尝试。玩的:长滩岛玩的项目基本上都被是短时间的,都15分钟到半个小时不等,主要在西侧海滩,价格是标的虚高,基本上可以杀价,但是大小公司区别,杀的很,就是小公司的。最后两个人算下来总共发了3万多p,基本上交通,住宿,吃饭,娱乐平分。有什么问题可以Q我 360567030

马尼拉-kalibo(Z743)

【出发城市】马尼拉

【到达城市】kalibo

【票价】3500

【出发时间】2013-10-02 13:37

【到达时间】2013-10-02 14:20

亚航 马尼拉到kalibo往返 两个人5,692.80p,订票的时候女士称呼MS写成男士了MR,结果联系亚航修改没有回应,开始有点担心,直接坐飞机没一点问题。菲律宾国内航班只要名字对就可以了。

kalibo-caticlan港口

面包车12座,每个人250含船票,也就几家在机场,大巴500包含船票一直送到Dmall,面包车VAN一般250包船票,送到港口。

Tabon港口-Tambisaan

从Tabon港口—Tambisaan港口;每个人环境税75p,从面包车司机那里拿的船票25p,

港口-酒店

从Tambisaan港口到酒店,三轮车每个人20p到酒店 island nook酒店,1500p一夜,包含早餐,就在Dmall旁边

• 电话:+63-36-2886204,+63-36-2886205
  • 地址:White Beach, Station 1, Malay, 5608 Aklan

刚到酒店,honey累了休息。我就迫不及待的出去白沙滩转了一圈

• 地址:Balabag, Boracay Island, Malay, Aklan 5608, Malay
  • 简介:火山熔岩形成的礁岩,矗立在海中,站在上面可以眺望整片海滩。

我们在dmall住,在长滩岛正中间,结果往station1走到头,大概花了40分钟。晚上往station3方向走,大概走了1个多小时,快到头了

都已经8点了,从坐飞机下午到现在也没有怎么吃饭,又逛了这么久,想找家吃饭,结果人特别的多,可能是国庆放假的原因吧,走了很多家,最后就看这家没有什么人,不管什么先吃点饭吧,这家也没有什么好吃的,上来就给推荐汉堡,说是新品,一个汉堡三五百吧,还不如去吃麦当劳呢。结果她点了一个意大利面,175p,我点了一个pork chop 大概180p,其他什么都没有点。

• 电话:+63-36-2884283
  • 地址:Stall No. 11, D'Mall, Expansion Wing Station 2

逛累了,晚上去Dmall 买了两瓶水和面包

第2天

• 地址:Balabag, Malay, Aklan Province

第二天早上一起来,9点多就去白沙滩了,

卡丁车

station2海滩,在那里玩了一会,就有人过来问我们玩项目不玩。砍价结果两个人700p开卡丁车bugger car 上lohu山,长滩岛的最高处。

• 门票价格:两个观景台需单独购票,各收取60比索/人的门票
  • 电话:+63-36-2883704
  • 地址:Near Bolabog Beach, Malay, Aklan Province, Philippines

lohu mount最高点,站在高处,长滩的风景一览无余,门票每人120p

中午一般随便吃点,就吃了在马尼拉经常吃的inasal烤鸡腿,比昨天晚上划算好吃多了,每个人99p,米饭随便吃。点halo-halo他们没有了,点了个烧茄子45p。

• 地址:Malay, Aklan Province, Philippines

要计划做活动,第一次来这个海滩。从Dmall走着5到10分钟就到,很近。为了保护白沙滩,目前除了落日帆船在前面的白沙滩进行,基本上所有的水上活动,包括海底漫步,降落伞,摩托艇,飞鱼,香蕉船,跳岛出海,潜水出海,基本上都转移到这里来进行,这里的沙滩本来就不怎么好,现在这里的水也是不怎么干净。不适合游泳。

这里的沙滩最好,在station1,沙子细如面粉。

傍晚夕阳落日的Willy's Rock

长滩岛的夕阳

ipad拍照的时候就像ipad 在看电影

丽晶酒店自助餐

昨天晚上逛沙滩的时候,走在看很多人排队,问了一下,他们说看的攻略280p自助餐,boracay regency resort SEA BREEZE CAFE,他们家人气超强,几乎每天都排很长的队,大厨会表演节目,,实际价格是每个人700多p,如果在henann旗下的酒店住宿的话可以省掉服务费,大概每个人600多p(http://www.henann.com ;)。这个旗下很多酒店和餐厅。吃了这个自助餐也就那回事,不怎么好吃。总体评价一般吧。

丽晶酒店旗下的,肯定600p以上

排很长的队

• 电话:+63-36-2884283

我是很土的人,honey要把我打造成潮男,买了,衣服,帽子,眼镜。一下子就变帅了。

第3天

早上沙滩游泳玩耍,结果只是帅了一天不到,新买的帽子在我们下水游泳的时候就被人拿着了,我们是看得比较紧了。所以在海边还是注意自己的贵重东西。

• 地址:D'Mall, Boracay Island Station 2 White Beach, 马莱Aklan Province5608 菲律宾
  • 简介:配料十足的海鲜饭味道鲜美,让你吃到撑。

去了I love babarque,全人满,不等了。看人家攻略上都说好,结果今天中午没事就吃这个吧。有中文菜单,然后点了一个西班牙综合海鲜饭850p一份适合两个人吃,就是海鲜米饭一起的,需要等半个小时,不过先送了一盘油炸的东西给我们。等待中看其他人吃饭点的类似的饭,6桌人结果有5桌走的时候剩下一半。吃了也就一般,攻略严重失误。

• 电话:+63-919-6955555
  • 地址:Yapak, Malay, Aklan Province

下午逛沙滩,拍照,这个海滩人少,沙子比白沙滩粗,海水稍微往里一点就深了,不适合游泳。来puka海滩的时候,从Dmall住的酒店那里做个三轮车来,大概十分钟左右到 ,还有点小远,很多三轮车本地人做10p,我们大概需要每个人20到30p到,很多司机专送到大概150p,从puka回来的时候很气人,那里是终点站,被人给垄断了,看我们是外国人都需要2个人150p,三四个人200p,我们就和两个中国人一起回来的,我们说一起到邮局post office,还好我们分了100p车费。

• 地址:Units 5-6, Block 11, D'Mall, Balabag, Aklan Province
  • 电话:+63-2-3724033
  • 简介:当地知名连锁快餐店,推荐香气扑鼻的烤鸡。

这家是烤鸡店,在马尼拉很多分店,偶尔会买个考全鸡吃,个人感觉没有inasal的烤鸡好吃。不过选择种类多。我们两个人,点了一个意大利面,一个素菜,一个肉和一个米饭,280p,又在对面海鲜餐馆买了两杯mango shakes200p

第4天

• 电话:+63-2-3724033
  • 简介:当地知名连锁快餐店,推荐香气扑鼻的烤鸡。

今天又吃这家,barbaque 4串,香肠鸡蛋米饭,铁板烧,一份菲律宾面条,300多p,两杯shakes 200p

• 电话:+63-919-6955555

沙滩游泳,本来想拍些刺激的照片,结果人多。也就没有拍成。这是第二次了,回去的时候,他们还是要150p,没有人干拉我们,我们坚决不向“恶势力”低头,呵呵,我们不坐车,往前走,结果刚走了几十米,就有一个三轮车拉着个本地人来了,我们拦下来,到Dmall两个人给了50P,这个海滩很少有人来,我们来了这次,再也不来这里了。

日落帆船

station1 下午很多帆船停在海边,这几天日落都是有云,不是很好。和一个小黑讲的价格650两个人,要是直接找帆船船主250p一个人,其实大概也就15分钟。其实没有必要在5:30在6点的时候,因为很多时候根本看不到日落,而且这个季节海浪大海水湿了衣服还有点小冷。

• 类型:味道鲜美的小店
  • 地址:D' Mall, Station 2 Boracay,Malay, Aklan
  • 电话:+63-36-2886014
  • 简介:主打菲律宾特色美食牛骨汤,汤料鲜香浓厚。

牛骨汤 280p,西瓜shake 80p一杯,milkfish220p,苦瓜炒蛋120p,幸好来早一步,后面来了一对情侣,老板会中文,说牛骨汤没有了。

Smoke Restaurant图片

第5天

日出

早上5点半就行了,6点就到了Bulabog海滩。结果这几天的早上和晚上好像都是这样,太阳没有从海平面升起或者落下,都是从云里升起或者落下。有点失望,不知道是10月份天气的原因,还是长滩岛有点污染了。可能都有吧。

• 门票价格:750P/人
  • 地址:El NidoPalawan Sirena St,Philippines
  • 简介:在岛屿之间来来往往地旅行。

昨天晚上同事来了, 说好今天早上见面,一起去跳岛游。他们讲好了一条船1500p包船4个小时。结果船不能停靠很多地方,就去了鳄鱼岛,就只是浮浅。船主说在lupaz lapuz 海滩吃过午饭去puka海滩,我们都去了两次了,没有必要去了,他们也是不想只是去海滩,就给船东说去猴子山,结果这个季节去不了。就在水晶洞和鳄鱼岛那里转了一会。不能靠岸很失望。在鳄鱼岛那里游泳,我没有用救生衣,结果游了一会,想游回来的时候,浪大,最后喊了救命,在那里救人的小船把我拉回到船上的,大家都虚惊了一场,特别是honey。我到没事,我还能在坚持一直没事,只是知道考自己努力肯定游不到船那里了。也算是为平淡跳岛加点料。

• 门票价格:登岛费150P,浮潜需支付20P环境税
  • 简介:外形酷似鳄鱼的岛屿,海水清澈见底,适合浮潜。

跳岛游去了鳄鱼岛浮浅

• 电话:(036) 288-5610
  • 地址:Phase 7,D'Mall D' Boracay Island,

一个泰国餐厅,听朋友说很不错,就来这里吃了,五个人点了两份汤,两份牛肉,一份空心菜,还有每人一瓶mango shakes,米饭,总共2700p

海底漫步

跳岛游回来,吃过午饭,下午也没有什么事情,就商量去海底漫步 hemlet diving. 四个人讲好了1000p

D'Talipapa
  • 地址:Station 2 Balabag Boracay Island Malay, Boracay
  • 简介:当地最大的海鲜市场,各种海鲜都可以买得到,也很新鲜,价格比饭店便宜许多。买好了海鲜可以交给大排档处理,交一些加工费就可以享用海鲜大餐了,贝类的加工费会比鱼虾蟹的加工费高些。买海鲜的时候一定要砍价,并写

晚上6点多,7个人一起去海鲜市场吃海鲜砍价。中虾好吃每公斤450p,2公斤900p,大螃蟹每公斤850p,两个1600p,lapulapu石斑鱼,650p/公斤,两条1100p,鱿鱼250p一公斤,两个450p;生蚝50p一公斤,蛤100一公斤,空心菜15p一把。总共大概4000多p,加工费大概2000,总共6000多p;最后7个人每个人900p。这里中国游客太多,大多不知道价格,他们都会按个卖,他们清楚多重,所以小黑药的价格很离谱,就几家,价格压低了他们不卖,反正能卖给大量的中国,韩国游客,他们大多都知道中文,螃蟹,母的,龙虾什么的。价格要狠刹,我们已经算是杀的不错了,不过还是有东西买的贵了

第6天

降落伞

早上起来谈价格小黑带着我们去bulabog海滩。结果没有谈下来,每人1000p降落伞。在这里有几个公司,大公司diamond 1000每个人,还有red cora 850每个人l,还有Biya700每个人。估计每个公司都可以往下下降100p左右。今天砍价失败,也就玩大公司的了。公司的人和他们导游就是合计好的,他们带着你去谈价格,你肯定谈不下来。所以最好就在沙滩上谈好,谈好公司。价格,再去。不赚钱他们谁也不会干的。

昨天一个朋友说Obama grill很好,该走了,合盏没有去吃,就去吃这个吧,结果从Dmall背着整整理好的包走了很远才找到,点了牛排,蔬菜,米饭,还有mango shakes,一起1200,还是比较贵的,不过味道很好。坐在海边,不想走之前的回味。

Dmall-港口

找了个三轮车,送到tambisaan港口,150p两个人。

tambisaan-caticlan

在这个港口有卖船票和面包车到kalibo机场的票,船票每个人20p,车票每个人200p,两个人总共440p

港口-kalibo

路上回来有积水的地方,还好能过去。

klibo-马尼拉(Z744)

本来定的便宜晚上10点半的飞机,结果提前一天发短信和邮件通知说改到了下午6点。航空公司为了省钱,航班取消合并了。这样我们就5;30到机场,前两航班没有让上,结果等到8点半飞机才起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