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票摄影师篇——卡帕莱style

攻略   >  斗湖旅游攻略   >  玩票摄影师篇——卡帕莱style

• 出发日期/2013/11/01

• 玩法/摄影 美食 潜水

前言

穷游中腐败,腐败中穷游--这是我旅行的宗旨

为了这次蜜月之行,提前大半年就预订机票、酒店、包车等等

由于时间比较长,所以对于喜欢做功课的我而言不仅是挑战也是一种乐趣

由于对本次蜜月精心准备已久--因此这次也是大下血本购买了新的摄影器材

本人是玩票摄影师,自认为比专业差一点点,比一般稍微要好些,自己觉得漂亮就行,最重要的是经历满足就好……

1、护照+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机票+复印件(全部扫描发邮箱储存)信用卡、钱。机票一般都是电子机票,拿着打印件就可以了.酒店预订确认单、护照、美金兑换约1000美金和零钱、马币、印尼盾、

2、旅游用品:单反D700、14-24、24-70、记忆卡、手机、充电器(手机/照相机)、万能插座、小折伞、急救药物(感冒药、消炎药、下火药、抗过敏药、创可贴、眼药水、止泻药等)、笔和便签、餐巾纸、用密保諾保鮮袋、隐形眼镜和药水、飞机三宝

3、贴身换洗衣物:一次性内裤、一次性袜子、T-shirt、白Tee去蜡染村\短裤、裙子、睡裙、沙滩鞋/拖鞋、帽子、太阳镜、泳衣、泳裤、泳镜、浮潜三宝

4、洗浴用品:防晒霜指数50、洗面奶、卸妆油、润肤露、补水/晒后修复面膜、BB霜,粉饼,腮红,眉笔,梳子、洗发水、沐浴露、护发素,牙膏、牙刷、剃须刀、小毛巾,首饰、棉签、防蚊水

签证

本来是打算白本出境的,然后在吉隆坡申请TWOV(过境免签证)这样就有5天的时间来回卡帕来岛,然后再去巴厘岛,省了大马签证费,嘿嘿。不过最近有人通过这种方式来回沙巴地区遇到点麻烦,因为马来西亚属于联邦制度国家,高度自治有的时候边检官脑子会有点死板,所以还是去办一个大马签证安心点,淘宝的话150元左右。

杭州到吉隆坡   今年亚航3月大促的时候买的,连行李连便利费包括税和建设费,两人共1820元,还算可以。

卡帕莱岛:有小马尔代夫之称的小岛,看见照片就大爱。正巧这次我的行程赶上了亚航大促销和卡帕莱11月-12月15日的9折特惠。所以最终选择了淘宝上的一家代理,旺旺ID:四处游走的猫猫

一开始也比较了知名度更高的潜X网,可是没想到明明能价格打9折的,结果改成送浮潜三宝了……

我勒个去浮潜三宝要620元吗?实在不厚道,所以后来在猫猫这里订了,结果非常满意,安排的很好!

预定了3天2晚,共计5580元,虽然有点小贵,但看在两天都是水屋包吃包喝包交通包浮潜的面子上就算了,不过建议大家最好住4天3晚,我个人觉得3天2晚有点不过瘾……

第1天

吉隆坡-斗湖(AK5742)
第一天,就是赶路

无锡——杭州——吉隆坡——斗湖 2hrs 5hrs 3hrs 1.5hrs

拿着刚取出的马币,屁颠屁颠就去吃了…… 首先点了奶茶……尼玛甜死人不偿命……我是江苏无锡人够能吃甜了……还觉得过分了…… 烤面包上面是葱香味道……很开胃 类似于米线的东西……味道一般般…… 最后是两块土司中间夹心黄油或者啥甜酱,反正一般,强烈推荐新加坡的王道早餐店

OLD TOWN WHITE COFFE图片
斗湖

从飞机上看大海……蓝的让人惊艳~ 这就是斗湖机场……十分的小……只有一个跑道…… 我第一次见到飞机降落后原地调头…… 这色彩我调过了…

卡帕莱登记处~~

终于在车上颠簸了一个多小时……我们终于从斗湖机场抵达仙本那

我选择了坐前排的位置,这样可以一路拍拍风景。证明我的选择是正确的,后来回程坐最后一排,我还以为走的是另外一条路呢,完全没有风景可看。也许是跟心情有关吧,到达和离去,那是不一样的心境,现在去卡帕莱每人还要收10马币的税收,离岛的时候会结清

这就是仙本那的卡帕莱登记处……一个会说中文的老爷子会让你登记写好回程航班之类的……

进屋要脱鞋……

登记完毕后,我们12点就坐船开始驶向期待半年已久的卡帕莱…… 快艇是 200HP*2 的雅马哈发动机……速度最高能达到每小时60公里……非常快…… 没驶出多久……立即就是蓝天白云碧水…… 网上之前盛传的仙本那令人发指的海水透明度就是这里……

太激动啦~~~

终于当海平面上出现一排水屋建筑的时候……我的心都已经快跳了出来……

从11月10日中午12点出发,到11月11日中午12点到卡帕莱,我们奔波了24个小时,我的天!

不远万里终于抵到这魂牵梦绕之前只在网上看到图片的地方……而她又真实的近在我眼前

我相信每一位同学都会有一种不真实的感受……

水屋

到达后,热情的小伙子帮你拿行李,和蔼的大妈给你送来welcome drink,然后有个会讲中文的负责人把大家聚在一起讲解下这里的设施和注意事项。 水屋是很多人去卡帕莱的理由……也许有的人说屋内环境不咋地…… 但我很满足了……知足常乐……有的时候2个老式电风扇要比空调环保和有感觉的多…… 对于从浴缸都能直接跳海的水屋而言……我很满足了 这次运气好……事47号房子……虽然很僻静……但走也要走半天……

第2天

卡帕莱的日出

看多了很多地方的日出,有雪山,有荒漠,有沙漠,有丛林,有城市……

但是唯独卡帕莱的日出,还未开始就已经给我惊艳的美!

欣赏海景~

卡帕莱的海美的让人深邃……层次分明,海水湛绿……

真的是浮潜和深潜的圣地……难怪旁边的诗巴丹岛是全世界潜水十大圣地之一

看看这海水……你就懂了……

潜水中心

可以租用潜水面罩、蛙人鞋、潜水服等等。我觉得没必要从国内买了带过去,太麻烦,除了潜水服,薄款的,还是可以备一件,以后出海潜水都可以用。租用后,离开的时候付账。救生衣目前是凭房卡换取,是免费的但必须每晚7点之前归还,不然可是要收50马币的哦

餐饮中心

每天必然要去享受你的自助餐。虽然品种不多,但我觉得还行,至少每顿不重样,饮品随便喝,虽然选择余地少,但我很喜欢那果汁……。

蓝天绿海白云~

说实话,在卡帕莱呼吸的每一丝空气都觉得是甜的……

与心情有关……面朝大海,只有一个感觉……空灵

花卉长廊

专门培植卡帕莱上的植物的。

人造沙滩

有一个小平台,小平台下面退潮后,是大面积的人造沙滩,可以去看看。注意有魔鬼鱼这类的……每天上午退潮,下午就涨潮了……

欣赏夜景~

话说这张卡帕莱的星空,可以说是目前没有人能拍成我这样……

第3天

依依不舍的走了~

难忘的蜜月旅行,完美的卡帕莱度假村~~~

斗湖-杭州(MH2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