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国的伪蜜月之旅-没有花海的北海道

攻略   >  札幌旅游攻略   >  北国的伪蜜月之旅-没有花海的北海道

• 出发日期/2012/07/30

变得模糊不清

与爱人的约定?

儿时的梦想?

还是午夜梦醒时的冲动?

都已经不重要了

重要的是我来了

2月没有花海的北海道

我来了

舍弃了近在咫尺的冲绳的阳光和沙滩

从日本的最南部的九州岛来了

第1天

长崎-福冈(NH4561)

从南到北,我用整个日本的长度开始这次旅行 从温暖的长崎到冰封的北国。从长崎坐巴士直达福冈机场,在候机室拍到窗外ANA的飞机尾巴,它将要驮着我丈量日本的长度。   晚上9点多,她的身影出现在我的视线里。两人都一脸疲惫,可是又是一脸幸福。坐车前往苫小牧的饭店,因为太累两人都在车上睡着了(我们订的酒店有车直接到新千岁机场接)。

苫小牧-函馆

一觉到天亮,从苫小牧出发去函馆咯。2月的北海道早晨还是很冷的,我低估了这里的温度。 坐上前往函馆的JR,特意选了靠窗的位置坐下,沿着海岸线进发。一路上都是皑皑的雪景,因为要把相机的电留给函馆的金森仓库和晚上的夜景 所以拍了一会儿就作罢了,虽然这里上的照片有限,但是我保证北海道的雪景 可以震撼到你。那是一种能够净化心灵的白

函馆微笑酒店

在函馆的两个晚上就住在这里,房间很干净、舒服。

放置好心里,简单的收拾了一下随身的物品就出门找吃的了,再怎么说北海道也算是美食天堂嘛。在酒店问过柜台之后照着指示的路线很顺利的就找到了饮食区,后来看了下从车站拿到的观光地图,发现这一区离金森仓库很近呢。在转了一下之后决定去吃“ジンギスカン焼肉”(成吉思汗烤肉)

金森仓库群,在函馆的港湾旁,由几幢近百年历史的红砖仓库改建为如今的商场店铺,游客在此可以尽享吃喝和购物的乐趣。金森仓库群,由五座红砖建筑物组成,当中包括“金森洋物馆”“金森亭餐厅”“函馆啤酒屋”等等。

函馆路边

因为想走走,所以提前了一点下车,可是没过多久就后悔了,倒不是因为还有很远的路要走,而是路上全是冰,我们走的格外小心。虽然如此,还是避免不了滑到的厄运。以至于后只好收起拍照的心,一心一意走路,还是互相搀扶着

第2天

在这之前我们两个都没滑过雪,这次算是第一次吧。因为了解不够,所以在装备方面做得有些不到位,而且因为技术动作完全一窍不通,所以这次的滑雪不是那么尽人意。以至于到后来被我们两个戏称为这次旅行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如果你有滑雪经验,在北海道就一定要去滑雪看看了,这里有世界上最棒的滑雪场。如果你没有经验还是建议不要去了,如果非要去,也一定要穿好滑雪的衣服。滑雪的其他装备在滑雪场有租,也有很多欧美来的游客特意自己带着滑雪板和滑雪杖。在新千岁机场的时候就看到好多,都是一大家子一起来的。

函馆觅晚饭

回到函馆已经是吃完饭时间了,因为一天下来太累了,所以还是先回了住的地方修正一下。稍作休息之后我们决定去之前GF在做攻略的时候找到的一家离酒店不远的小店吃咖喱。这个时候天已经完全黑了,天又下起了大雪。这都不是最郁闷的。因为是晚上,再加上下雪,所以能见度很低,两个人就相互搀扶着在大雪天里找那家咖喱店。虽然被搀扶着,我还是很不争气的摔了一跤。我一路注意了一下,路上只有我们两个人,略显落寞啊!不过想想也是,哪个白痴会在狂风暴雪的大晚上去找一家从来没去的咖喱店吃完饭啊!后来回想起来,那是一段很美好的回忆。想做就做才是旅行的意义嘛!在酒店周围转了一圈之后终于找到了传说中的晚饭。

第3天

函馆-小樽

早晨起来,天又下雪了,和昨天一样的大雪。可是今天的心情和昨天截然不同,一个是出来的欣喜,一个是离开的惆怅。虽然只在这个小城里呆了2个日夜, 可是要离开了还是有种不舍。在柜台办好手续之后就离开去到我们来时的JR车站,只是我们这次不是去我们来时的苫小牧,而是去这次旅行的下一站:小樽。打起 精神继续出发。

因为在车厢里坐的时间有点久,刚下车的时候感觉从脚到头都冷得要命。酒店离车站还有段距离,其实不是很远,但是零下二十几的温度让这段路显得格外的长。最后·····我们选择了车站出来之后的室内通道,在室内毕竟暖和点。通过通道到达一个购物大厦的2楼,因为酒店和这个大厦是连通的,所以从大厦的内部就可以到达酒店。拖着行李在购物商场里面穿行还是怪怪的,所以也没心情看商品,四只眼睛只顾着找通往酒店的标示。幸好标示清楚,没费多少事就到达了酒店

Spasta

选了这家店,吃パスタ的料理店

小樽运河对面

来这里的童鞋注意了,如果你是吃货的话,到了之后千万不要直奔运河。在运河对面有个区域是专门为吃货准备的。这里可以吃到你来北海道能想得到的大部分食物。如果你是吃货,千万别错过哦。

小樽的标志之一:小樽运河

海鸣楼:如果你来北海道想带点什么回去的话,来这里吧!这里有闻名世界的北海道最好的音乐盒。 如果你喜欢动手可以到海鸣楼里面的DIY工房试试自己亲手做一个属于自己的音乐盒,从选材到选歌曲全部由你做主。如果你没有充裕的时间坐下来自己动手这里也有很多精美的成品。就算你不打算把音乐盒带回家这里也不容错过啊!

夜晚雪灯

离开海鸣楼的时候路边的雪灯已经陆续亮了起来。快要入夜了。 雪明り,我们来了。

其实店很小,满打满算也做不下10个人 墙上有贴店长推荐的料理和人气很旺的料理 在最上面贴的是来这里的客人的留言 我在墙上貌似找到了一些日本名人的名字哦 至于有谁这里保个密,有去到那里的童鞋可以自己找找看啊!

第4天

小樽散步

来到北海道已经是第五天了,今天的行程都给了小樽这座童话一般的小城。 主要的目的地是北一哨子馆景区。

北一哨子馆景区

“哨子”在日文中就是玻璃的意思,北一哨子馆是北海道最有规模也最有历史的玻璃工坊。它创立于1901年,在小樽经济最 繁荣的时期,以制造石油灯及由玻璃制成的浮玉为代表,其制作工艺精巧绝伦。“北一大厅”在石造仓库里,而内部陈列着灿烂辉煌的玻璃工艺品并摇曳着167盏 石油灯,营造出幻想的气氛。 北一硝子的创办人其实是九州人,学得九州萨摩切子的工夫后,渡海来北海道发展,结果成就了北海道最有规模也是最有历史的玻璃工房,每年吸引数百万观光客造 访。土界町通上有北一重要的玻璃製品展示馆、玻璃现场示范工房、酒藏、餐饮等综合的卖场。五号馆是和音乐、灯饰、香味相关的玻璃专门店,三号馆则是旅客最 爱逛的一个馆。

• 地址:日本札幌 062-0020 Tsukisamuchuodori, Toyohiraku
  • 电话:+81 11-859-2681

中午这餐没有走远,就在附近的“Victoria”吃的ハンバーグ。

Victoria Station图片
小樽闲逛

吃过饭就开始下午闲逛的时间了。

手宫线会场

昨天去的是“小樽运河会场”,今天要去“手宫线会场”。从饭店前面的车站坐车就可以到达

拉面晚餐

关于日本的拉面每个地方都有自己地域的特色。去北海道的话建议要“味噌ラーメン”。“豚骨ラーメン”是九州的比较有名和好吃。国内人尽皆知的“味千拉面”就是源自九州的熊本。

第5天

小樽-旭川

今天的行程是从小樽出发前往旭川市旭山动物园。因为没有打算在旭川市过夜,所以在最后一班巴士之前要赶回札幌住宿。 先从“小樽筑港站”坐JR前往“札幌站”,这段路程耗时不算太长,大概半个小时就到了“札幌站”。因为是起了个大早,加上路上花的时间不多,所以到达札幌的时候还很早。我们准备把行李箱寄存在车站,然后再从“札幌站”乘坐JR前往“旭川站”。前往旭川的车票在札幌车站就能买到,很方便。到达旭川后转乘巴士前往动物园,巴士站就在JR站出来不远处,很容易找到。

到了旭川站下车之后会有指示牌告诉你去哪里可以坐到前往旭山动物园的巴士,不用担心找不到哦!

第6天

札幌一日

昨天算是北海道之行最累的一天,不光是因为昨天的线路路上的时间花的比较多,还有就是因为在大学中一边要注意脚下一边还要给动物拍照。可是想到今天是在北海道的最后一天,还是起了个大早。早餐吃的是昨天在LAWSON买的面包和蔬菜果汁。为了要赶上酒店的接驳车,所以选择了快捷的早餐。札幌的具体行程路线现在记得不是很清楚。只记得有坐地铁和巴士,可是从哪里到哪里,再从哪里到哪里就记不清了。那就看图说话吧! 今天的目的地主要有两个,都是雪雕展场:札幌电视塔和小巨蛋体育场

• 电话:+81 11-850-1000
  • 地址:札幌市丰平区羊之丘1番地
  • 简介:日本五大穹顶体育场之一,2002年韩日世界杯的举办地。

小巨蛋体育场,2002年韩日世界杯的主体育场之一。

意大利午餐

小巨蛋体育场的展区不大,除了雪雕之外还有很多雪地活动供游客参加。大部分参加的都是小朋友! 在中午之前搭乘会场的接驳车离开,前往札幌电视塔附近吃午餐。 午餐吃得是意大利料理2人套餐。我是有多爱意大利料理啊!

• 门票价格:700日元
  • 电话:+81 11-241-1131
  • 地址:北海道札幌市中央区大通西一丁目3楼
  • 简介:从展望台360度眺望札幌全景,夜里塔身变换的灯彩格外迷人。

我在札幌拍的最多的就是这个电视塔!大爱!!!

雪节

电视塔算是雪まつり的一个起点,我们从下午3点半左右开始参观,走了一个来回回到电视塔下面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

离开前

因为有了昨天没赶上最后一班回酒店的接驳车,最后花高价搭车回酒店的经验教训,所以今天特别注意了时间。而且昨天因为太累连酒店的温泉都没有去,今天早早的回去可以好好泡个温泉,去去这两天的疲劳。离开的时候我拍下了电视塔上的时间,我会记住这个时刻,也许多年后的某天我还会在这个时间出现在这里,以同样的角度再为你拍照。不知道那时会是什么样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