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街头,享受阳光——首尔4日自由行

攻略   >  首尔旅游攻略   >  首尔街头,享受阳光——首尔4日自由行

• 出发日期/2013/02/21

前言

一直觉得首尔是一个购物文化浓厚的城市,让人带几张信用卡都不够刷。首尔也是一个明星文化浓厚的城市,男星帅女星靓,让人想亲一口。而这座城市的历史积淀形成了独特的古建,韩剧的发展则塑造出一个个新坐标。人与人之间亲和友善的态度一直烙印在他们的心中。美味的食物则让我们更加了解城市内涵,当然也是为了给我们提供充足的体力,继续前行。

【免费领取T-Money公交卡和含2000WON SIM电话卡】

【免费领取韩国自由行礼包:包括地图,优惠券等】

我们这4天最终花了将近400,000WON韩元现金,剩下的韩元拿回来换回RMB了。

签证

韩国签证是最易获得的签证之一,我们自己亲自去领事部(每个工作日早9:00-11:30)办理的。只用了三个工作日就搞定。北京城区户口只需身份证和护照的原件复印件、签证申请表(网上下载填好打印就行)、195元,非北京城区户口只需额外提交以下经济能力证明材料中的任意两项:最近六个月信用卡或储蓄卡记录;车辆、房产证明;社保证明;在职证明。即可申请到停留期为30天的一年一次往返签证。

我们选择的是国航北京-仁川的航班。因为价格相对便宜,而且可以选择的时间比较多。不过对于那些想体验高质量机上服务的朋友,我个人还是极力推荐大韩航空的。人家是世界顶尖的五星航空公司,服务质量自然要高不少。

我们的航班去时CA123,8:45从北京起飞,11:50降落在,回来时CA126,18:10从仁川起飞,19:20降落到北京。看样子是去花3小时,回来1小时,可是实际上是因为中国与韩国有一小时时差,飞行时间实际上是2小时左右。

TIPS:回程坐的CA126航班是窄体客机,一横排6座,左边3右边3,只有1条过道,只有2排行李架,而从仁川回国的朋友又大多会带很多很多免税品登机,所以建议大家早点登机就坐,利人利己。还有一点,在韩国买的免税品能托运就托运,这样省时省力。

我们选择的是首尔钟路阿文树酒店(Aventree Hotel)。双人间每晚600RMB。关键是地理位置好。出酒店走5分钟就是钟路地铁站。从酒店走去明洞大约20-25分钟。当然,如果觉得远,可以选择在明洞找酒店住。

TIPS:预定好酒店后,记下酒店地址和电话,填入境登记卡时需要用到。

第1天

北京-首尔(CA123)

随着风景的由灰变蓝,我们所坐的航班此时已经飞在了万米之上。航程只有短暂的两个小时,但是期待的心情像是把时间调慢了好几倍。这段时间必须做点什么来消磨掉。比如吃一顿不是那么可口的国航早餐,再填好三张表。表都是由中文注释的,所以很好填。记得把在首尔居住的酒店或民宿名称、地址与电话填上。

钟路阿文树酒店(Hotel Aventree Jongno)
  • 地址:65-1 Gyeonji-dong, Jongno-gu, Seoul, 110-170
  • 简介:位于首尔钟路区仁寺洞,邻近曹溪寺、Ssamji-gil购物中心和塔谷公园。

乐天百货店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四 10:30-20:00;周五至周日 10:30-20:30
  • 电话:+82-2-7712500
  • 地址:首尔特别市中区小公洞1
  • 简介:乐天百货总店开业于1979年,是一个著名的大型百货商场,它坐落于具有“购物天堂”之称的明洞,是明洞的地标性建筑。店内面积达4万3千多平方米,聚集了国内外知名品牌的各类时尚衣物、化妆品、电器产品以及新鲜食品、

前面就是明洞的标志之一:乐天。9、10、11这三层是专卖免税品的。尤其以9层的化妆品柜台最为惊心动魄。有一种身在菜市场而且正在大减价的赶脚。当然既然来了就要入乡随俗,毕竟东西实在是太便宜了!

明洞
  • 简介:明洞位于首尔中区,是韩国代表性的购物街,不仅可以购买服装、鞋类、杂货和化妆品,还有各种饮食店,同时银行和证券公司云集于此。

伴随着愿望成真的好心情,我们开始明洞Shopping。先来一张明洞地图。未来这几天我们在明洞尝试的所有餐馆都在这张图上。

忠武紫菜包饭
  • 地址:首尔特别市中区明洞2街3-12(서울특별시 중구 명동2가 3-12 )
  • 电话:+82-2-7558488
  • 简介:和在国内看到的很多韩式紫菜包饭有所不同,这家忠武紫菜包饭(충무김밥)热衷于制作传统紫菜包饭,且店内只提供紫菜包饭这一种食物。紫菜包起白米饭,做成一口大小的紫菜卷,搭配一些辣的小菜——拌萝卜块、拌鱿鱼等一

不一会,我的胃告诉我说:中午都没吃饭,扛不住了。于是我们找到了一家叫做【忠武紫菜包饭】(충무김밥)的餐馆品尝韩式小食。我们点了两份单人套餐。每一份都是一堆紫菜包饭、一堆泡菜和一堆章鱼须。章鱼须和泡菜很入味,甜与辣刺激的舌头立马肥出去一圈。当然,此时只要喝一口店家准备的冰水(首尔每家饭馆都提供的是冰凉的白水),仿佛一半是火焰,一半是海水,就立刻不辣了。很神奇的感受。点了两份单人套餐,共12000WON(72RMB)。

• 门票价格:8000韩元
  • 电话:+82 2-34559277
  • 地址:首尔市龙山区南山公园路105
  • 简介:高人气地标景观,360度俯瞰首尔全景,《来自星星的你》取景地。

下午4点,我们准备去N首尔塔一睹整个首尔的风光,之后在上面欣赏日落和夜景。从明洞地铁站往南走,就是南山。这有一部小型电梯,我们搭乘这部电梯到上面的缆车站,然后坐缆车到南山顶。从小电梯上看到的首尔街景。

首尔夜色

在夜色笼罩下的N首尔塔和首尔的街景,怎么可能不美丽?

• 地址:50-11 Myeongdong 2-ga, Jung-gu, 首尔 韩国
  • 电话:02-776-3267
  • 简介:主做参鸡汤,用料上乘,食客纷纷慕名而来。

所谓参鸡汤,是用一口石锅拌饭的锅,炖整只鸡外加几根人参。并且将鸡的内脏掏空,将浓香米饭填入其中。鸡与米饭虽然相互煎熬,却始终不离不弃。一段时间之后,生米煮成熟饭,味道相互融合,很好吃。汤的口味偏淡,适合非重口味人士。值得一提的是,人参让人心中涌起热火,第二天早上还暖暖的。两个人点了两份单人套餐:共36000WON(216RMB)。

Baegje Samgyetang图片

第2天

首尔国际文化旅游中心

我们要寻找明洞寻找首尔国际文化旅游中心。因为那里可以预约免费的传统韩服体验喔。目的地叫做M-PLAZA,据说那栋大厦在FOEVER21附近。可是找了10分钟都没看见,而且明洞的特点就是每条路都长得差不多,七拐八拐之后,总能惊奇的发现自己返回到原点。这时一回头看到路边有位货车司机看着我们,我们一个箭步就过去问他M-PLAZA怎么走。司机很热心肠,还会说英语,解救我们于蒙蒙薄雾之中。

餐馆在地下一层,进去后发现里面别有洞天,是挺大的一间屋子。服务员带我们找了个座位后,把菜单递给我们。我们点的是最贵的双人套餐,45000WON(271RMB)。大片大片的五花肉,用8种酱料腌制后,每种都有不同的风味。一肉八吃,还有不限量的菜叶和一大锅海鲜汤。必须来尝试!

我们被梨花女大诺大诺大的校园惊呆了。目测光是想走一个来回就得1个多钟头。回想起我的母校就两栋教学楼,花上10分钟绕一圈就把学校转了个遍,真是情何以堪啊!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部分博物馆和艺术工房需另外收费)。
  • 开放时间:10:00-17:00 (周一-周六)
  • 电话:02-2133-1371
  • 地址:首尔钟路区桂东街37
  • 简介:游览韩国传统建筑群,寻找北村八景,体验传统手工艺品。

北村的特色,也是首尔的特色,就是非常的累腿。要说北京的胡同多如牛毛,那么首尔的上下坡就是牛毛上的牛毛。

Red Sun炒年糕

晚上我们又来到了大家喜闻乐见的明洞,品尝韩国的特色菜品:部队锅&炒年糕。我们选择的是一家很有名的店:【Red Sun炒年糕】(즉석떡볶이 레드썬)(55-13 Myeongdong 2(i), Jung-gu, Seoul)。

地址:首尔,中区,明洞2街55-14,2楼至3楼。

我们点了双人部队锅套餐,里面的菜品很多。比如柔软的年糕,鱼豆腐,炸饺子,方便面。这是各种菜品最初在锅里相安无事的样子。

Red Sun炒年糕图片

第3天

• 电话:+82-2-22907111
  • 地址:首尔市中区太平路1街~城东区新踏铁桥
  • 简介:贯穿首尔市中心的人工运河,漫步清溪广场,或欣赏清溪川的夜景。

清溪川在原来可没有这么干净。这条护城河,在当年经济大发展的时候,曾经被整修成暗渠,各种污水排进来,水质差到只有苍蝇敢来泡脚。直到2003年,时任首尔市长李明博主持重建清溪川,才有了如今的样子:每到夏天的时候,孩子们在河边嬉戏,情侣们在水里泡脚。

光化门广场
  • 开放时间:除周一外10:30-22:30(入场时间截至22:00)
  • 电话:+82-2-731-1182
  • 地址:首尔市钟路区世宗路

这里不愧是朝鲜王朝的正宫,刻画着龙图腾的彩色大鼓很有范儿。

• 地址:首尔市钟区明洞2街4-2 서울특별시 중구 명동2가 4-2
  • 电话:0082-2-777-6780
  • 简介:主持人姜虎东开的烤肉店,人气非常的高,在首尔有很多家连锁店。

开始只听到店名,以为叫“江户东”烤肉,一听就是日本北海道范儿啊。后来看了名字,知道这很明显是一家明星开的店。与8色烤肉一样,味道相当的不错。双人套餐里的鲜牛肉肉质鲜嫩,保留了肉的原汁原味,腌过的五花肉咸淡适中,只要不烤糊了,味道那是一流的。看到下面一圈黄色的了没?那是鸡蛋液,随着烤肉架的温度升高,蛋液逐渐成为“烧烤摊鸡蛋”,很独特的吃法吧。双人套餐:45000WON(271RMB)。

Doota市场

吃完午餐我们到东大门最有名的市场Doota转了一转。可能因为这里是批发商场的原因,白天商场里人不是很多,估计清晨来批货时这里一定相当热闹。这里的东西也没有很便宜,价格与北京的一般市场都差不多。

• 电话:+82-2-21996114
  • 地址:首尔特别市龙山区二村洞
  • 简介:汉江上第一座现代桥梁,连接龙山区和铜雀区。

下午的时间被分为两截。先是去江南区的Kim'sClub超市给朋友们买了点吃的作为礼物。然后就到了汉江,去感受徐徐的微风吹拂面颊,呼吸微微潮湿的空气,欣赏岸边互谈心事的美女……后来发现以上这些都是温柔的夏天才会发生事,现在是无情的冬天,只有大到能把我们吹到江对岸的劲爆冷风和一个孤独的水上活动中心。

清溪川夜景

晚上的时候,我们再一次回到清溪川,名为“数字花园”的激光表演正在如影随形的上演。此时正是展现我“铁手”风范的时刻。

第4天

梨花壁画村

坐地铁到东大门,出站后沿着往北走的一条上坡路一直往前走,大约10分钟之后会看到一个红绿灯,在这里右转,再经过一段让你气喘吁吁的上坡路,当你看到这一面墙,就说明到达了目的地。

一盘子炖鸡肉块,大部分都没有骨头,外加胡萝卜、土豆,吃起来味道咸淡适中,有点微辣,很符合我们的口味。配合上一碗米饭,吃起来很带劲的。两人份套餐加两碗米饭:21000WON(126RMB)

首尔-北京(CA126)

到了挥别首尔的时候,感慨这次的行程是多么的短暂,感慨这次遇到的美丽的景,热情的人,感慨在旅行中留下的遗憾。也许哪怕再多给我们一天时间,就能拍到更好看的照片和你分享,就能了解更多首尔人带给我的感动,就能亲眼看到韩国新任总统朴槿惠的就职典礼(这个是真的)。可是,谁知道这些遗憾是不是为了在将来某个阳光明媚,空气清新的一天,让你重返故地,而提前留下的耐人回味的伏笔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