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让梦停留

攻略   >  阿姆斯特丹旅游攻略   >  荷兰,让梦停留

• 出发日期/2013/05/08

前言

第一次奔赴欧洲,明知道要受10个小时飞机的折磨,我还是毅然决然的放弃了8国10国的行程,而在这个花开的季节选择了德国荷兰两国9天深度游。既不是热门的国家,也不是热门的路线,却在我心里深深镌刻上欧洲浪漫的印记。

这趟旅程还真是一波三折,飞机刚起飞10分钟,广播里寻找飞机上的医护人员,有位乘客有心脏病发的症状,我中奖了,我旁边就坐着飞机上唯一一位医护人员——德国莱比锡大学的博士生。还没来得及和同座熟悉,她就坐到了病人旁边准备全程监护。

飞了3个小时之后,这位病人的生命体征突然不太稳定,出于人道主义,机长决定立刻返航。于是,我们获得了多年难得一遇的"取消离境章",之后我们被安排在了机场附近的酒店,航班改为凌晨4点起飞。就这样一张机票吃了四顿饭!这次起飞后,我的博士生又坐回我旁边,由我的尊敬开始,到她对我的职业的向往,终于我自来熟的性格让我交到了这位飞机上的天使朋友,临别时留了联系方式,这就是旅程中最大的收获——朋友。

我们从德国杜塞尔多夫入境,还没离开机场,团里就有大叔的包被偷了,虽然报了案,怕也是有始无终了。

新浪微博:@杜靖田Doria

第1天

北京-法兰克福(LH721)

由于飞机耽误了时间,所以我们也没有休息,马上开始旅程,希望这挫折过后能给我们一个完美的行程吧。上天还算眷顾,无论在德国还是荷兰,我们上车就下雨,下车就天晴,运气真是好的不得了,这可真是苦尽甘来啊!而且雨后总有一种特别的美,也为我的片子增色不少。

在从杜塞去法兰克福的高速休息站休息时,看到一辆粉蓝色的1960年产的奔驰,保养的超级好,车漆闪闪发亮,后保险杠都像镜子一样。车主是夫妻俩,从荷兰来德国自驾游,后面挂着房车,简简单单,一个环形的沙发,一张茶几。老人很热情的与我们寒暄,介绍他的房车,说起热爱生活,这才是典范吧。

第2天

法兰克福作为德国的金融中心,在我们的印象里是生硬而冰冷的,能参观的景点也并不多。但是,即便被打上金钱烙印的城市,它的边边角角,每一处细节却流淌着精致和浪漫。

法兰克福罗马广场
  • 地址:Romerberg 27, 60311 Frankfurt, Hesse, Germany
  • 简介:对于大多数游客来说,要进入法兰克福市区,第一站就必定是法兰克福罗马广场。罗马广场始建于中世纪时期,是现代化的法兰克福里唯一仍能寻到中古世纪痕迹的广场。

这里是罗马广场,罗马广场是法兰克福现代化市容中,仍然保留着中古街道面貌的唯一广场。1944年,该广场受到英国空军的猛烈空袭,基本被毁,战后重建。除了柏林的巴黎广场、汉堡的市政厅广场,和慕尼黑的玛利亚广场之外,这里是德国最重要的城市广场。每年圣诞节期间,此处也是法兰克福圣诞市场的所在地。由于德国良好的福利,工作日的下午仍然有很多人在广场的咖啡馆或者冰淇淋店小憩,享受舒适的天气。

• 地址:Hofhausstrasse 2, 60311 Frankfurt, Hesse, Germany

旧城市政厅Rathau, 位于罗马贝格广场西北角上,由三座重建的15世纪的人字形建筑构成。这三幢精美的连体哥特式楼房,其阶梯状的人字形屋顶,别具一格,虽然曾遭受数百年战火的摧残,但整修后仍保存完好,可以说是法兰克福的一个象征,现在仍然作为市政厅被沿用下来,而且即使办公时间也允许游人参观外观。

美因河畔的曼哈顿

坐落在美因河畔的法兰克福是德国的金融中心、博览会城市和通向世界的空中门户及交通枢纽。欧洲银行总部和德国证券交易所都设在法兰克福。为此法兰克福市被称之为“美因河畔的曼哈顿”。连接美因河两岸的铁桥,桥上挂着各式各样的同心锁。

法兰克福-海德堡

离开法兰克福,我们赶往海德堡。对于历史学的很差的我来说,对于德国并没有什么认识,所以除了印象中对德国的描述冷漠、严谨,慕尼黑的啤酒,其他的好像一无所知,海德堡也只是听说过名字而已。殊不知,这里可是德国著名的旅游文化之都。

第3天

秀美的海德堡是内卡河畔的文化古城和大学城,位于法兰克福南约80公里处。它是浪漫德国的缩影,曲折而幽静的小巷沟通着古堡和小河,充满了诗情画意。19世纪德国浪漫主义在海德堡发源和发展,海德堡成为了德国浪漫主义的象征地和精神圣地。有许多伟大诗人和艺术家的传记不能略过海德堡,没有一部世界文学史的著作可以略过海德堡。走过这被浪漫浸染的街巷,即便辞藻干涸,也恨不得能用无数个“啊”来表达一下心中的赞美!

花草情缘

对于我这个感性的花草爱好者来说,这趟旅程本来是冲着荷兰的郁金香来的,谁知道却先与海德堡结下了花草情缘。海德堡的花小巧,清新,沉静,犹如精灵般闪烁在这浪漫的城市里。早上走出酒店大门,就看到的是下面的情景,你会是什么样的心情?

• 开放时间:4月-10月: 周二-周五10:00-16:00 , 周六日11:00-17:00 ,11月-3月:周五 10:00-14:00, 周六日11:00-15:00
  • 电话:+49-62-215384
  • 地址:Schloss Heidelberg, 69117 Heidelberg, Baden-Wurttemberg, Germany
  • 简介:亲临历史悠久的海德堡城堡,看战火遗留下的沧桑。

早上下了雨,到了海德堡城堡的时候雨停了,于是云山雾罩的美景在远山上弥漫开来,成了海德堡城堡独特的背景,也让我有幸采到了这童话仙境般的海德堡风姿。

微距之美

强大的IPHONE外接微距镜头,让我在海德堡的花草摄影上尝了回鲜。这微到恨不得要贴到物体上才能对焦的微距真心强大,这一般的单反镜头可做不到。就要离开迷人的海德堡了,留影一张吧!不知道下个目的地会有怎样的惊喜。

• 电话:0211 83680710
  • 地址:Between Burgplatz and Apollo Platz River Rhine, Dusseldorf, North Rhine-Westphalia, Germany
  • 简介:世界著名的滨江大道,景色优美,它位于老城附近。街道上商店、餐厅众多。

这是怎么,穿越到中世纪了吗?不不不,这是著名的莱茵河被P回了中世纪而已。莱茵河是西欧第一大河,发源于瑞士境内的阿尔卑斯山北麓,西北流经列支敦士登、奥地利、法国、德国和荷兰,最后在鹿特丹附近注入北海。无数的诗人、画家、音乐家使这条两岸点缀着古老城堡的河谷充满了神奇的色彩。中等山脉的火山岩引发了许多矿泉。德国“葡萄酒之路”(Weinstrasse)在法尔茨森林旁通过。该州众多的美丽景色常年都吸引着大量的游客到此游览、休假和疗养。我身后是"猫堡"。

胖妈妈餐厅

中午我们被安排在“胖妈妈”餐厅,享用德国著名的猪肘餐。德国猪肘的著名做法是烤,外皮烤的干而不焦,用刀子都切不动,找到一个缺口把皮剥离开,没有肥油,肉香滑嫩。猪肘子的个头儿作为肉食吃货的我都被吓到了,配了酸菜,可惜我不能喝啤酒,不然再来一杯德国啤酒,这餐就完美了!怎么样,卖相很诱人吧?!

女妖岩

餐厅望出去正好能看到女妖岩。罗蕾莱(Loreley),德国著名诗人海涅诗歌的神话传说故事中的女妖。这段河段弯多水急,往来的船只经常出事,相传这是因为有个美丽的女妖罗蕾莱用她甜美的歌声使得船夫神迷的原因。后来德国政府把水底暗礁都炸了,事故没有了,美丽的传说却流传了下来。

第4天

下一站是科隆,这是一座古老而美丽的城市,也是一座现代化气息极强的大都市,更是一座以罗马式教堂和哥特式大教堂闻名于世的城市。屹立在莱茵河边的科隆大教堂高157.31米,它有两座哥特式尖塔,北塔高157.38米,南塔高157.31米。科隆大教堂是世界上目前最高的双塔教堂,它已成为科隆市的象征和游客们向往的名胜之地。像我这种没见过任何大教堂,第一次站在这么雄伟的建筑物脚下仰首膜拜时,内心不由得发出“我去!!!这也太壮观了吧!”的感叹!

• 电话:+49-221-17940100
  • 地址:Domkloster4 50667 Köln
  • 简介:科隆标志性建筑,德国第二、世界第三高的教堂。

科隆大教堂的正式名字叫圣·彼德大教堂,始建于1248年,直到1880年才最后竣工。科隆大教堂包括五个殿堂和一个绕圣坛而建的带有三个偏堂的回廊。圣坛还保持着初建时的模样,这个圣坛是中世纪德国教堂中最大的圣坛,圣坛上的十字架也是欧洲大型雕塑中最古老、最著名的珍品。圣坛的两则还排列着有104个座位的坐椅。

在科隆,这座巨石建筑物不仅是人们参观游览的必去之地,同时它也是人们歇息、游玩的地方。教堂内静谧、幽暗的气氛同教堂外五彩缤纷、人声鼎沸的环境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教堂前的广场还是人们举行各种庆祝活动的场所,每年的5-9月,每逢周末人们都要在此举行民俗庆典活动,场面十分热闹。

科隆市郊华美达酒店

即将离开德国的时候,我们住在科隆附近的RAMADA酒店,虽然位置偏僻,却是美不胜收的环境,不过这在被密林覆盖的国家,可能见惯不怪了吧!到酒店的时候是晚上了,打开落地窗望出去,这可是德国晚上9点钟的光景,要不要太美啊!

科隆-乌德勒支

德国之行就此算是完全结束,准备开启我们荷兰色彩斑斓的梦吧!

第5天

进入荷兰的第一站是乌德勒支,从踏进荷兰土地开始,明媚的色彩与精巧的建筑细节就让我已经开始憧憬接下来的每一天。忠实的花草爱好者被满眼鲜活的生命搞的手忙脚乱,感觉哪儿哪儿都想拍,却又拍不过来,于是用镜头记录一部分,用心去记录全部吧!

荷兰的街道与德国不同,可能是因为国土面积小,到处都是蜿蜒狭窄的巷子,好几次司机从90度转角的胡同里穿过,显示了他高超的驾驶技术。水道,小巷,花草,建筑的色彩与趣味缤纷的墙面装饰……荷兰,我来啦!

古老的城市

乌得勒支位于荷兰中部,是同省名的首府,它拥有古老的大教堂、乌德勒支大学(建于1636年)、天文台和博物馆,有近二千年的建城历史,因此虽名列荷兰第四大城,但旧城区仍保留了数百年不变的风光,处处弥漫着一股幽静沉稳的气息。 同一个荷兰,地方不同,人的性格也不同,乌得勒支人据说很有风度,而且重视古老的传统习俗。

乌得勒支拥有荷兰最高的钟塔-主教塔(Domtoren),这座钟塔不只是乌得勒支最显眼的地标外,更突显了乌得勒支历史发展与宗教的密切关系。上面是钟塔,下面是教堂,进去参观一下。里面不大,所以拍了一些细节,除了教堂普遍都有的彩色玻璃外,这里还有好多彩色的圣经故事画牌,只可惜咱们不是信徒,全当看画了!

从钟塔出来,我们漫步到“乌德勒支自鸣钟博物馆”。自鸣钟这个名字大家可能不熟悉,但要说音乐盒就应该都知道了吧!它是由一座由教堂改建而成的,这里展出18世纪直至现代的各种自动乐器,如音乐盒、手摇式风琴、投币式留声机等,简直记录了自动乐器的历史。每到整点,这里的各个乐器就会自动演奏,使整个博物馆充满美妙的器乐声。有的展品讲解员有时也会拿给小观众惊喜,比如有一把椅子,孩子刚坐上去,椅子就响其美妙的音乐,把孩子乐坏了但是却坐着不敢动哈哈!

• 门票价格:单程2.40欧
  • 地址:Nederwaard 1, Kinderdijk

在博物馆里找回了童年时代的乐趣之后,我们要前往小孩堤防去看古老的风车。

小孩堤防坐落在莱克河(Lek)与诺德河(Noord)交汇处,为了排出水,1740年建立一个由19座风车组成的系统。这组旧风车是荷兰最大的系统。小孩堤防风车群已成为荷兰最知名的景点之一,于1997年列入联合国科教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小孩堤防起名于一个民间传说。1421年由于风暴的吹袭,荷兰受到可怕的水灾,导致南荷兰省和布拉班特公国之间的部分地区从此淹没,幸好附近南荷兰省内的低田得以保护。当风暴减弱后,有人去到灾区的堤防尝试寻找生还者。他们看见远处有一个木制摇篮漂浮着,但是并没有人意识生命的存在。当摇篮飘近时,人们看见在摇篮内有只猫,它为了保持摇篮平衡不进水而来回跳动。当摇篮飘到堤防时,人们吊起摇篮,惊人地发现摇篮内有一个小孩正在安详地睡着。就这样,这个感人的传说一直相传至今,也成为了小孩堤防历史的一部分。

第6天

旅游纪念品

先说说这个买纪念品的事儿,其实像要真正淘到什么哪个国家独有的东西很难,因为强大的淘宝已经无所不能,但是毕竟出门了 ,搭了机票酒店钱,不买点儿什么这内心总是很别扭,可能旅行公司也这么觉得,怕大家别扭,所以购物店就难免了。购物我们喜欢,但是”购物店“这个名字有时候儿感觉挺讨厌,甚至还挺害怕,又一个但是,“皇家代尔夫特蓝陶厂”却让我的购物店之旅格外舒服,这原本从中国瓷器舶来的蓝陶在荷兰被发扬光大,不仅图案纹饰都非常符合现代审美,整个制作工艺及流程介绍也非常有趣,不像国内旅游的购物店,一顿胡吹然后就是让你买买买。一番了解下来,真是不买两件都觉得遗憾,于是我选择了被大家笑为万用瓶的荷兰独特款式花瓶,朋友调侃说“你回头拿回去送人,就说这个可以放筷子、烧香、插花……反正那么多头儿想怎么用都行!”

蓝陶最初源于对中国青瓷的模仿,历经300多年的发展,如今已经成为荷兰国宝。“皇家代尔夫特(Royal Delft)”蓝陶工厂始建于1653年,是十七世纪唯一存活下来的蓝陶工厂,至今依然秉持传统手工方法制作陶器。制陶工人首先将特殊的黏土用水搅拌后注入模具中,待干燥收缩后便获得了最初的素胚,经过表面处理后进行初次烧制,而后交给画师。画师利用含有氧化钴的黑色颜料在陶器上描绘出各种图案,之后再上釉并进行二次烧制而成为一件件精美的成品。

• 电话:+31-70-4162400
  • 地址:马德罗丹
  • 简介:马德罗丹把荷兰浓缩成一座小巧城市,这里有很多荷兰的著名景观。

要去小人国了!在荷兰海牙市郊,有一座面积仅为1.8平方公里的微型“城市”,数以千计的“居民”都是寸把高的“小人”,这就是赫赫有名的马德罗丹小人国(Madurodam)。在这里约7000平方米的范围内,展示按1/25的比例缩小制作的荷兰有代表性的建筑模型。所谓建筑其实是多种多样,不仅有教堂、城堡和宫殿,还有运河、桥梁、港口、机场,甚至高速公路、铁路、公园、市区电车、风车、足球场等等,都和实物一模一样。小人国门口的小小瞭望塔和世界城市距离指示牌,HONG KONG-9290km。

游乐园里的旋转木马、风车、玩具娃娃等,就连大人看了也禁不住着迷。其中最令人惊叹的是轮船失火的场面。

The Peace Palace
  • 地址:The Hague, The Netherlands

走出小人国的精致童趣,我们即将去参观气势恢宏的阿姆斯特丹国立博物馆!车子路过海牙和平宫,只能抓拍,插一笔留个纪念吧!还有无处不在的涂鸦,这真是自由的艺术天堂啊!

The Peace Palace图片
  • 门票价格:成人17.5欧,18岁及以下免费,语音导游成人5欧
  • 开放时间:9:00-17:00(全年开放)
  • 电话:+31-20-6747000
  • 地址:Museumplein/Museumstraat 1, 1071 XX Amsterdam
  • 简介:欣赏伦勃朗名作《夜巡》,来一场艺术文化之旅。

阿姆斯特丹国立博物馆是荷兰最大的博物馆,位于阿姆斯特丹广场对面,收藏着伦勃朗、韦梅尔、弗朗斯·哈尔斯以及扬·斯滕等人的艺术杰作。其中最负盛名的无疑是伦勃朗的巨幅油画作品《夜巡》。此外,博物馆还陈列着众吸多其他引人入胜的珍贵藏品。今年4月中旬,是博物馆历经10年整修后再度开馆,我们选的日子赶上了好幸运啊!不过由于时间安排上出了些问题,导游只能带着我们跟打仗一样赶赴《夜巡》现场,见了镇馆之宝就算没白来了吧,毕竟我们也不是搞艺术的,让我细看恐怕我也没耐心!

镇馆之宝来啦,省了点儿力气没有挤上前去,默默地找了个空儿把它记录下来!多亏同行的摄影爱好者李叔叔的指教,让我调高ISO,不然我这个带着专业单反的单反零知识业余摄影爱好者都不知道该怎么缩短曝光时间,让画面别虚呢!

河道游览

游览阿姆斯特丹的建筑和城市风情,我们选择的是乘坐玻璃顶的游船,沿阿姆斯特丹运河内河河道游览岸上的景色。

• 电话:0031--207106000
  • 地址:Apollolaan 138,北荷兰省
  • 简介:约翰列侬、小野洋子曾于1969年在此发起“床上和平运动”,阿姆斯特丹希尔顿酒店也因而声名鹊起。这座具有纪念意义的酒店距旧城区中心、冯德尔公园(Vondelpark)、音乐厅、阿姆斯特丹世界闻名的梵高美术馆、著名的国立

晚上入住希尔顿酒店,说实话此行我觉得非常幸运,也感谢众信旅游的照顾,因为本来单个的人是要补单房差或者和别人拼房的,但是我们团只单了我一个女性,导游又是男的,我本来以为会和陌生的人拼房,结果没想到全程单间,真是太爽了!!!再一次谢谢旅行社!!!彼得罗夫沐浴产品,没忍住给拿回来了,这叫一个没出息 。。MINI BAR里的小洋酒,可爱极了,可惜究竟过敏,只好拍个照过过瘾吧!

阿姆斯特丹希尔顿酒店(Hilton Amsterdam)图片

第7天

• 门票价格:免费(停车费1小时以内1欧,7.5欧/天)
  • 电话:+31-75-2047510
  • 地址:Schansend 7, 1509 AW Zaandam, Netherlands
  • 简介:漫步在17、18世纪的风车村庄,坐船游览桑河,参观木鞋工厂。

桑达姆风车民俗村坐落在距阿姆斯特丹仅20公里的地方,这里还保留着16、17世纪的旧式建筑、传统工艺,并融合了现代化生产方式。它的环境与建筑富有特色,房屋和小桥均为木制,完全保留早期工业化时期的木制结构和风格。在这里有现场使用传统工艺制作木鞋的演示、奶酪作坊。比如说木鞋,现在荷兰人已经很少穿了,只是在一些乡下,偶尔还见到在田里或马厩工作的农夫还穿它,让人忆起木鞋所具有的保暖与抗潮湿的特性。在好奇的游客面前,民俗村的演示者会现场讲解并制作传统木鞋,虽然不怎么用人传了但荷兰人继续制造他们的木鞋,是因为木鞋是很受欢迎的纪念品。几乎每个纪念品专卖店都卖那些色彩鲜艳、大小各异的木鞋。正是每年世界各地近千万的旅客让荷兰成为一个著名的旅游国,也让荷兰这个古老的木鞋制作传统还能继续下去。跟着我的镜头一起来品味荷兰风情吧!

奶酪制作

奶酪制作间,导游还亲自为我们讲解了制作流程。大概的知识是,越软的奶酪越新,味道越淡。越硬的发酵和晾晒的时间越长,味道越重。新奶酪咱们中国人普遍应该能接受。而且这里有牛奶和羊奶两类奶酪,可要问清楚哦!不是爱挑战自我的,请谨慎选择羊奶口味!

终于要去此次德荷之旅的主要目的地库肯霍夫花园了,花草爱好者们想必早有耳闻了吧!库肯霍夫公园位于阿姆斯特丹近郊盛产球根花的小镇”利瑟(Liess)“,它是荷兰每年花卉游行的必经之路。该公园原是雅各布伯爵夫人的所在地,霍夫(HOF)意为城堡中的庭院,用于打猎和种植蔬菜及药草以供厨房膳食,库肯(KEUKEN)意为厨房,据说这就是库肯霍夫名字的起源。其实,就是人家伯爵夫人的后花园,我这么突然间那么仇富呢!!!

库肯霍夫公园是世界上最大的郁金香公园,这里有六百多万株郁金香,占地28公顷。每到三四月鲜花盛开的季节,百花齐放,争奇斗艳,场面非常壮观,可以说是世界上绝无仅有的奇景。公园的周围是成片的花田,园内由郁金香、水仙花、风信子,以及各类的球茎花构成一幅色彩繁茂的画卷。园中各类花卉达600万株以上,还有很多难得一见的珍稀品种。公园内除了大片的花海之外,还有展馆内也会有各种各样的主题花展、花卉的栽培示范活动等等。

Keukenhof Park图片
田园画卷

今年我们的运气特别好,虽然库肯霍夫每年都是在3月20至5月20日开园,但其实到4月底随着气温升高,基本花都谢了,5月去已经看不到繁茂的景象。但是今年荷兰春天气温骤降,花期推迟三周,所以我们正赶上满园郁金香争艳的好时间,真是太太太幸运了!!!

下面就要开始花草大片了,真担心大家看的眼睛疼啊!!!

第8天

荷兰国土总面积才41526平方公里,西、北濒临北海,地处莱茵河、马斯河和斯凯尔特河三角洲,海岸线长1075公里。全境为低地,这也是“尼德兰”共和国名字的由来,“尼德兰”就是“低洼之地”的意思。四分之一的土地海拔不到1米,四分之一的土地低于海平面,沿海有1800多公里长的海坝和岸堤。十三世纪以来共围垦约7100多平方公里的土地,相当于全国陆地面积的五分之一。

为了生存和发展,荷兰人竭力保护原本不大的国土,避免在海水涨潮时遭“灭顶之灾”。他们长期与海搏斗,围海造田。早在13世纪就筑堤坝拦海水,再用风动水车抽干围堰内的水。几百年来荷兰修筑的拦海堤坝长达1800公里,增加土地面积60多万公顷。如今荷兰国土的18%是人工填海造出来的。镌刻在荷兰国徽上的“坚持不懈”字样,恰如其分地刻画了荷兰人民的民族性格。

拦海大坝并不是什么重要的景点,我想,从中看到荷兰人的智慧就可以了吧。

Volendam

沃伦丹,也称福伦丹(Volendam)是荷兰北部的一个旅游镇,主要行业为捕鱼和旅游业。捕获的鱼类通常制成荷兰式烟熏鱼罐头。它的前身是个渔村,仍然保留昔日的风情,是阿姆斯特丹居民周末休闲之地,这里的郁金香其实比库肯霍夫更出名,只不过,对花商而言。说是小渔村,可家家户户窗明几净,充满情趣。木质建筑、蕾丝窗帘、庭院装饰……将荷兰人对生活的热爱与细心表现的淋漓尽致。来看看一个普通的渔村里的荷兰风情吧!

说羊角村是“荷兰威尼斯”一点不为过,甚至我觉得还有点儿谦虚。水面静如镜,处处皆倒影。房屋、大树、水鸟……你在水里看到这所有的倒影与地面的实物相应成趣,一次浏览两个世界!这里房子的屋顶都是由芦苇编成,这可是比任何建材来的耐用,使用年数少说40年以上,而且冬暖夏凉、防雨耐晒。据说从前芦苇是穷苦人家买不起砖瓦而用来的替代品,现在的价格芦苇可是有钱人家才买的起的建材,价格为砖瓦的几十倍。而这里的地价也早已水涨船高,所以大部分的居民大多是医生、律师等高收入的职业,这与从前的困苦情况似乎形成一种对比的时空交错。可以不用朝九晚五,出门划船,骑自行车穿梭与田园,在才是生活,是多少人都无法企及的生活!

坐着平底木船,慢悠悠的行进在交错纵横的水道上,时而与岸上的人挥手示意,时而与天鹅擦身而过,真是人在画中游啊!

如果形成不受限制,建议多花2-3天的时间来这里度假。在露营区租一间小木屋和一艘小木船,或者租辆脚踏车在林荫大道间闲逛,以最亲近自然的方式,享受生活的愉悦。广大的湖泊、密布的水道可是考验着都市人依赖交通标志的能力,通常游客在租船时,店家都会附赠一张羊角村的水路地图,游客只要先找到羊角村最主要也是最大的湖泊Bovewijde,再根据水面上标有号码的旗竿,寻找地图上的水道标号,就可以清楚地找到自己的方位。

Klein Zwitserland

我的斜屋顶阁楼单间,总算圆我一个斜屋顶的梦

Klein Zwitserland图片

库勒慕勒美术馆因珍藏大量的凡高作品而闻名世界。1908至1929年间,库勒慕勒美术馆的创办人——海伦·库勒慕勒夫人,收集了将近三百件凡高之作品,其中包含八十七件油画作品与将近两百件素描。库勒慕勒美术馆的建立,除了提供库勒慕勒夫人收藏艺术作品的空间外,也是实现库勒慕勒夫人的梦想,在自然公园内建立一座博物馆,象征着自然、艺术与建筑的结合。

库勒慕勒美术馆另一个著名的特色就是拥有全欧洲最大的雕塑公园!不同于一般的陈列方式,各式各样的雕塑作品都是散列于各个公园角落,每个作品并不只是呈现雕塑作品本身的概念,而是雕塑作品与周遭自然环境所共同创造意境、与欲传达的意念。雕塑公园的作品也都是出自大师之手,从19世纪到现代的艺术家,例如罗丹、摩尔等。

因为我们去的太早还没开馆,等开的时候我们也该离开了,所以也没有机会参观雕塑园,只能在门口留个纪念了。

荷兰国家森林公园,库勒幕勒美术馆门前,国家森林公园原本是她家的私人领地。后因经济危机不得不转让给荷兰政府。

第9天

杜塞尔多夫-北京(CA964)

离开荷兰,我们还是回到德国杜塞尔多夫搭乘航班回国。醉心的德荷9日之旅在我们的依依不舍中结束了,法兰克福的现代与古典,海德堡的无限浪漫,莱茵河的童话意境,荷兰的花田、房屋、森林、河流、牛羊……短短的9天并不能阅尽她们的风姿,所有的过往编织成一个色彩斑斓的梦,在我的记忆力留下永不褪色的印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