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满屋,安·小兽&小小兽韩国行走日记

攻略   >  首尔旅游攻略   >  浪漫满屋,安·小兽&小小兽韩国行走日记

• 出发日期/2013/07/19

前言

其实,只是我自己始终不肯承认罢了,属于我自己的旅行时代早已经结束,《想要浪迹天涯的娃娃》就是终结。告别了青春,岁月在脸上、在身体上刻划的痕迹越来越明显,欺瞒着自己这一切都不是真的,然而镜头放大了人生,也暴露出真实的自己,臃肿的体态,松懈的皮肤,再怎样也摆不出曾经婀娜的青春,又是那句几乎已经讲烂的话语,时间是静止的,流逝的只是我们自己,小兽的时代划上句号,小小兽的人生开启,如是,怀念也罢,感叹也罢,丝毫不曾后悔,你将是我新的人生,我会为你继续精彩!时时刻刻努力!

多年以来一直对韩国是无感的,也并没有别人形容的那么爱。论文化,我更偏爱日本,谈浪漫,她比不上法国,说小资,她不如新加坡,话清新,她不及清迈,却有铜锣湾的嘈杂和鼓浪屿的混乱,其实也很像中国的某些旅游模式,简单几个字形容,开发过度!形式也比较单一,咖啡馆,纪念品小店,单讲清新和小资,姑且可以,但也是把握不住一个"度",最精华的历史部分渐渐退去,取而代之的模式也许会让人喜欢,但总觉得单调,韩国的故事不仅仅只是类似《绅士的品格》和《想你》,更有《 澡堂老板家的男人们 》,就像我爱的北京,南锣鼓巷和荷花市场,还有更多,多年以后我不希望她美好的只剩下这好听的名字,内容与内涵荡然无存,满街飘逸着臭豆腐的味道,为一盒普通的酸奶排出几十米开外的队伍,当我站在队尾,翘首期盼,费尽周折排到队首的时候,我更希望那是一碗蕴含着历史味道纯正的豆汁儿,配着金黄脆香的焦圈,让我爱上的应该是她经久不衰的文化,却不是这样刻意营造出来的“做作”,韩国亦是如此。

去韩国决定的很突然,自从当了妈妈,生活中最割舍不下的就是我的小小兽,从他出生到现在我没有离开过一天,不能说是孩子依赖妈妈,而是妈妈贪恋着孩子,他的举手投足,点滴片刻我都牵挂于心,所以计划了很久的独行西班牙我毅然决然还是放弃了,娃娃会想妈妈,妈妈更会念恋着娃娃,那么,就带着小小兽一起去旅行吧,寻个飞行时间短,安全,且不需要停留很久的国家,韩国,即刻出发。

我起初把韩国之行想得太过轻松简单了,在家的时候就是我一个人照顾小小兽,我过于胸有成竹,这次旅行也幸亏有我的好朋友安一起同行,帮了我不少忙,再次真心感激。未来的旅行将会是全新的旅行,不再是我一个人的旅行,小兽&小小兽,全新里程!

签证

韩国的签证很方便,护照就可以,如果有去过欧美国家的签证记录更好,复印一份一并交上去,头天送,第二天就可以拿到。婴儿也是需要签证的,提前一个月就带着小小兽办理了护照,送签,而且机票只是大人票价的十分之一,接下来订酒店,换钱,其实汇率差不了多少,我习惯在国内全部搞定,有备无患。

第1天

北京-首尔(CA131)

依旧不习惯拉着箱子到处跑,喜欢背包,方便,一双手可以闲下来做其他事情,比如拍照,这次更是如此,还有一部婴儿车。19号一早,爸爸送我们去机场和我的朋友安汇合,因为是小小兽第一次坐飞机,爸爸各种担心,特意托人预留了第一排的机组座位,其实担心是多余的,机场的工作人员以及机舱服务人员都很热情,见我们带着小baby,都给予了特别的照顾,婴儿车也是可以一直推到机舱门口的,会有空姐集体收走,飞行期间小小兽也很给力,从上飞机便开始睡觉,直至降落首尔仁川机场,入关,提取行李,6015路大巴直达酒店门口,明洞乐天,地理位置很方便,服务也很好,主要是带着孩子,安全第一!

第一次见到了男人的柔软,那种让人怜惜的柔软,小小兽在国际出发门口抱着爸爸的头轻轻一靠,老刘的眼泪都要下来了,我也有点收不住,这一次不是舍不得老刘,而是替老刘舍不得儿子,小小兽的外婆依旧不开明,不支持我的旅行,更不会同意我一个人带孩子出国,只能委屈老公假装一起出行,我们不在家的这些日子老刘也回不去家,找个小平房儿凑合度日,男人的伟大,男人的牺牲,为了这个家,为了我们的幸福生活。

狎鸥亭
  • 简介:狎鸥亭是韩国首尔特别市江南区的一个地区。狎鸥亭一带发展成首尔市其中一个著名购物区,以售卖高级消费品为主,大部份为欧美进口品牌,并成为韩国时装潮流的指标。

首尔的天气很舒服,韩国位于东北亚朝鲜半岛南部,三面环海,属于温带季风气候,海洋性特征显著,尤其是云朵甚美,在酒店稍微休息一下我们就出发前去狎鸥亭,狎鸥亭是韩国首尔江南区的一个地区,慕名而来因为那部好看的韩剧《绅士的品格》。想象得过于美好,小小兽每天有两觉,心想在安静的咖啡馆如果他饿了困了就直接哄睡,结果大错特错,小小兽被这号称引领韩国时尚的1号街吸引,无法入睡,吵闹不止,在咖啡馆就没有闲下片刻,才逛街不久便开始大哭,无论怎样也无法安抚,这是我第一次遇到如此的情况,也许是陌生的环境吧,再加上疲劳的飞行,让这个不满周岁的娃娃着实给我了个下马威,当头一棒,接下来的旅行可怎么是好啊?!小小兽的哭泣依旧没有停止,欲打车速速回酒店,却拦不到车,小小兽的哭声引起了一个路过的奶奶的注意,询问我们发生了什么,然后主动帮我们拦车,告知司机我们所在地酒店,并且帮我们把行李都放到车上,慌乱中一个劲儿的表示感谢,坐上车也估计不了那么多了,安帮忙挡着,直接撩起裙子给小小兽喂奶,这是此行我唯一一条不方便哺乳的裙子,瞬间小小兽就安静了,抽泣着在我怀里很快入睡,昏暗的灯光下,看着这个小人儿委屈而倔犟的小脸,我知道,我的旅行改变了,再也不是曾经一个人无所顾及的游走,再也不能像曾经自由自在的且肆无忌惮地疯狂,全因这个让我深深爱着的小男人,一切却又是如此的心甘情愿。

傍晚的首尔晚高峰,车堵在汉江的桥上,四周围的天空渐渐暗下来,又渐渐被灯光点亮,晚风吹得很舒服,轻扶过脸庞的柔软让我感受着首尔的静谧,旅行就是一场心灵游走的碰撞,在一个陌生的环境承接不曾有过的新鲜和感动,让我更懂得如何去爱,去保护,去安抚那颗未来要我时时刻刻全心全意爱护的小小的心灵,为你人生的道路开启美好的旅程。

首尔世界乐天酒店
  • 电话:0082-2-4197000
  • 地址:240, Olympic-ro, Songpa-gu, Seoul, Korea
  • 简介:酒店毗邻世界上最大的游乐园,位于2号和8号线的地铁站上面。

美美睡了一觉的小小兽的心情也晴朗了,清晨洗个防流感的泡泡浴,笑容回到娃娃脸上,甜美依旧.带孩子去旅行最怕的就是娃生病,所以从感冒到发烧,还有闹肚子的药品都一应俱全,防蚊去痱也必不可少,谁想到小小兽的去痱液我自己先用了,照理说韩国不如北京那样干燥的热,但是才一个下午我就起了痱子,这海洋性季风气候着实让我不适.

第2天

早餐

免费的酒店早晨很丰盛,西式和韩式任选,靠窗的位置可以遥见首尔塔,景色宜人舒心.昨晚到酒店,和安在黑暗中窃手窃脚了一个晚上收拾东西,被免费升级了的房间居然没电,我的朋友大都正气凛然,安举着房卡冲向前台就去理论,酒店为表示歉意送了我们免费的行政早晨,清晨,我们意外的发现,灯具的遥控在床头,液晶触屏的,我们低估了韩国五星酒店的高科技,不禁汗颜.

仁寺洞
  • 电话:+82-2-734-0222
  • 地址:首尔市钟路区仁寺洞 130-4 一带
  • 简介:仁寺洞位于城市中心, 是一个难得的空间, 这里流通着古老而富有珍贵传统的物品。仁寺洞以大道为中心, 两侧分布着许多胡同,形似迷宫。在这迷宫中密集了画廊、传统工艺店、古代美术店、传统茶店、传统饮食店、咖

韩国地名是按市、区、洞、里来命名的,因此首尔很多地名都有个"洞"字,比如明洞,三清洞,还有仁寺洞.书中介绍仁寺洞在朝鲜时代是官府和两班私宅密集的地方.日本占领韩国后期时,仁寺洞没落的两班把家中的物品拿出来卖钱,于是这里就应运而生了一些古董店,后来仁寺洞古董街又有了展销古董的画廊和相关联的店铺,仁寺洞渐渐就成为了买卖文化商品的文化街,如今,咖啡馆和西餐店居多,咖啡也算是现在韩国的一席文化吧,我想我还是不太了解韩国,固执的认为泡菜才是韩国的传统,是无可取代的精髓.

午餐

午餐在胡同里的一家不起眼的小店解决,石锅拌饭和炸酱面,陈旧的装饰,面积不大的小店,在韩剧里经常看到如此的画面,不过一般都会是女主角的家,家境一般,家人恩爱,然后善良的女主角遇到家境殷实的高富帅,吧啦吧啦几经周折,美好过程,最后悲惨结局,经久不息的剧情,每一次都赚足眼泪,一并为韩国的电子产品做了良好的宣传,比如手机,也有包包.

早晨出发的时候先逛了乐天的超市,给小小兽买尿片,还有零食,未结帐先吃上了,蓝莓香蕉果泥,非常有益于帮助肠道的运动,在我和安享受美食的时候,小小兽给了个大大的惊喜,当妈的到没什么,饭照吃不误,只是着实过意不去在人家的餐店如此"随性",幸好没有其他客人,带着娃娃旅行收获的惊喜远远超过预期,怎能不爱?!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部分博物馆和艺术工房需另外收费)。
  • 开放时间:10:00-17:00 (周一-周六)
  • 电话:02-2133-1371
  • 地址:首尔钟路区桂东街37
  • 简介:游览韩国传统建筑群,寻找北村八景,体验传统手工艺品。

午餐后直接打车去北村,说起韩国的出租车心里甚是不欢,韩国出租车分几种颜色,黑色是服务最好的,却很贵,但是白色也不至于如此之差吧,绕路,不停表,假装不认路中间下车询问,但是上车的时候不说不认识,不想轻易否定什么,但是遇到的几率有些大,其实韩国的地铁很方便,且有中文地名,只是带着娃旅行又推着婴儿车地铁多少有些不方便,这是旅行中最影响心情的事情之一.仁寺洞距离北村不远,攻略我做的很详尽,心里也有大概的位置概念,但是司机把我们拉到很远,胡乱的指了一个房子其实并不是我们要去的地方,之后又假装走错兜一大圈回到正确的路上,韩国的司机大多不懂英语,他说什么我们听不懂,我们说什么他更假装不知道,不想因此扫兴,插曲吧,旅行哪里有一帆风顺的?更不能因为别人的言谈举止扰乱自己的兴致,安说的,任何感受都是自己的,别人给不来也影响不了!

• 地址:2-164,首尔
  • 简介:旅客若想住在首尔的仁寺洞/北村,那么北村丸韩屋旅馆将会是一个便捷的选择。著名的景点Senggak Hahnen Museum、中央高中和House of Go Hui-Dong均可步行很短距离到达。 客房内的所有设施都是经过精心的考虑和安排,

北村位于在景福宫、昌德宫之间,且在青溪川和钟路上(北)边,因而得名"北村",朝鲜时代统治阶级多在这里居住,现今遗留下许多传统房屋,我们预定的客栈就在这里,谈笑亭,一座四方的小院子,只有三间客房,谈室、笑室、亭室,我们预定了三人间的谈室,房间面积都不大,但是设施一应俱全,公共客厅,公共厨房,自主性很强,尤其老板很热情,交待了一番离开,这里就是我们的天下了!瞬间天翻地覆!大人折腾,小孩也一起折腾!

韩剧里大多见过的场景,也是让人倍感温暖的画面,阴雨天,煮一锅泡面,团膝而坐,尽情享受.傍晚的小小兽又不乖,放到车里就立刻委屈的红着眼圈喊妈妈,雨也下得也有些大,和安抱着小小兽去不远的超市买食材,泡面,香蕉牛奶,还有很多速食,韩国这样的食品很多,猜想就是要放到泡面里一起煮的,韩国的炸鸡很有名,买了一大盒分量十足,于是我们的晚餐自己解决,安煮面,我看孩子,像是过平日的生活一样,不慌忙,就这样一点一滴的感受着韩国似的生活,这也才是我们喜欢的旅行,依旧是安的话,旅行的意义不在乎走过多少地方品尝过多少美食,而是浮光掠影后在心里留下了什么.我想多年以后这样的画面会依旧存在于我们的心里,当回忆起来的时候,心底泛起的是温暖,是彼此给予的浪漫,浪漫满屋.

第3天

韩餐

韩屋的早餐应该是此次韩国之行吃的最正宗也是最传统的韩餐,八点,阿祖妈专门过来为我们做早餐,还拿出一本书耐心的告诉我们食物的名字,跟着念了很多遍我也没有学会发音,更没有记住名字,外面是苏子叶和海带,里面卷着米饭拌牛肉陷,形容的一般,但是味道不错。小小兽的早餐是蒸南瓜,人见人爱的小家伙尤其讨老人喜欢,阿祖妈帮我喂小小兽,好让我们踏实吃饭。韩国的食物大多很辣,辣酱,炒年糕辣,早餐的鱼汤也放了辣椒,两三片而已,辣嗓子,如果添上一碗白米饭我想会更美味。

• 门票价格:3000韩元
  • 电话:+82-2-3700-3900
  • 地址:161 Sajik-ro, Jongno-gu, Seoul, South Korea
  • 简介:韩国规模最大的宫殿之一,观看兴礼门前的守卫换岗仪式,仿佛穿越回古代。

北村距离景福宫路途不远,但都是起伏很大的坡路,行李寄存在客栈,我们想推车走路过去,凉爽的清晨,小小兽状态也不错,临走时老板表示很担心,我想他还不了解我们的强悍。兴许是周末,大家都在睡懒觉,街上的人不多,走走停停拍拍照,时不时逗逗小朋友,途中经过三清洞,三清洞也是一条艺术气息浓郁的街道,经传统的韩屋改造的画廊、现代装潢的咖啡厅、特色餐厅、精致的工艺品小店,错落有致的分布在街道两侧,只是去的太早基本都还没有营业。街道很干净,也很舒服,两旁高大的银杏树为三清洞增色不少,传统与现代碰撞,却不嘈杂做作,午后安安静静的享受一杯咖啡,读一本闲书,最美不过,只是这些对于我应该都已经成为想象,这样叫嚣的一个小尾巴,安静地停下?不能够。

走到景福宫的时候天空突然漂起了微雨,小小兽也开始吵闹,索性一个人带着他在外面的空地上玩耍,安自己进去游览。

景福宫是朝鲜王朝时期韩国首尔的五大宫之一,也是朝鲜王朝的正宫,更是首尔规模最大、最古老的宫殿之一,具有500多年的历史,深入其中却顿时有种穿越的感觉,瞬间想到《仁显皇后的男人》,韩剧对于我们的影响还是深远的,一并韩国的一切几乎都能和韩剧划上联系,景福宫北面的青瓦台如今也是韩国旅游的热点,当然是那部《城市猎人》惹的"祸",我不是韩剧迷,看过的韩剧不超十部,不过我是个念旧的人,至今都还很喜欢大学时候看过的《天国的阶梯》里面的男主演,权相宇,小小兽呢?他只喜欢坐在景福宫宽大的石板路上捡小石头,都说带孩子旅行谁也不是谁的依附,而是另一双眼睛在看世界,用他还懵懂的心去感受,肢体触碰到的才是他的旅行,突然想起昨日在北村找路时候,安在询问,和小小兽在路边看行李,一手抱着他,另一只手试图把童车组装起来,此时正路过一对年轻的夫妇带着三个孩子,最小的孩子和小小兽般大小,妈妈抱着,小小兽突然对着那个小孩大喊了一声,"诶!"像是在打招呼,那个宝宝居然看着小小兽也回应了一声,"诶!"年轻妈妈见状立刻停下来帮我扶着小小兽,让我把车组装起来,觉得一切发生的很神奇,再小的生命,他也有他的世界,他的思想,而妈妈要做的就是给予孩子足够的空间,足够的自由,为你丰满翅膀,伴你更高的飞翔!

• 电话:+82 2-3277-2114
  • 地址:首尔特别市西大门区梨花台街52
  • 简介:漫步在下沉式的复合型校园园区内,坐在露天台阶上拍照留念。

梨大与新村距离一站地铁,这也是今天游走的最后一站,据说梨大里面很多舒适的小咖啡馆,只能略过了。

• 门票价格:6000
  • 开放时间:24小时
  • 电话:+82 2-749-4122
  • 地址:首尔市龙山区汉南洞732-20
  • 简介:首尔知名的传统汗蒸幕,曾是多部韩剧的拍摄地,经济实惠。

韩屋十一点退房,赶不回去,酒店却要两点才能入住,而中午这三个小时正是小小兽睡觉的时间,吸取了第一天的经验教训,急中生智,去汗蒸!

梨泰院汗蒸房距离景福宫不远,打车前往,很好找,足有几十多步高的大台阶,汗蒸房就在顶端尽头,连车带人扛上去着实需要体,还好马上就可以换上衣服好好放松一下,小小兽在房间很快入睡,和安躺在大堂吃吃喝喝放松。汗蒸房很大,也很有历史了,一层寄存行李,直接去二层换衣服,淋浴间也在二层,然后到三层汗蒸,还可以吃饭,健身,按摩,并且有儿童游乐场所。羊角毛巾,煮鸡蛋,韩剧中的生活再一次亲身感受,安更是如火如荼的体验了一下50度高温的汗蒸,思密达的生活,韩屋和汗蒸不可错过!

• 开放时间:11:00-24:00(具体店有不同)
  • 地址:31-11 Nogosan-dong, Mapo-gu, Seoul, 韩国 首尔市西大门区新村洞
  • 简介:由于往来人流大部分是大学生和年轻人,所以在新村地区形成了特有的年轻人潮流文化地带。充满着青春和生机。

下午没有直接回酒店,也因为我记错了位置,以为梨泰院距离梨大、新村和弘大不远,反正都已经出发了,那就顺其自然,走到哪里是哪里,先去新村尝尝闻名已久的春川香辣炒鸡排。

首尔世界乐天酒店
  • 电话:0082-2-4197000

晚上在酒店陪小小兽,晚餐是安给我打包带回来的,一杯咖啡,一碗蔬菜粥,外加一份泡菜饼,夜宵再来一份炒年糕,如此的首尔同样美味,都说韩国首尔是味觉的旅行,尽管错过了很多,但那份石锅的炙热,炒年糕的热辣,也都一一落在心里,更填满了我们的胃!足矣。

第4天

乐天百货店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四 10:30-20:00;周五至周日 10:30-20:30
  • 电话:+82-2-7712500
  • 地址:首尔特别市中区小公洞1
  • 简介:乐天百货总店开业于1979年,是一个著名的大型百货商场,它坐落于具有“购物天堂”之称的明洞,是明洞的地标性建筑。店内面积达4万3千多平方米,聚集了国内外知名品牌的各类时尚衣物、化妆品、电器产品以及新鲜食品、

早餐在酒店隔壁的乐天百货解决,不用外出,直接从地下一层溜达过去,商场十点半才营业,只买到甜甜圈和炸鸡,外加一杯咖啡,早餐还没结束小家伙就开始闹,越来越不喜欢坐车,只喜欢妈妈抱,更喜欢自己在地上爬,所以在我们后来逛免税店的时候小小兽一直在地上爬,爬过LV,爬过Chanel,一直爬到困,我带着小小兽回酒店睡午觉,安自己去逛东大门。

待小小兽一觉醒来,首尔的天竟然意外晴朗了,乌云全部散开,蓝天瞬间铺满,又怎能少了云朵,淡淡的白色,透彻得像是刚刚晕开的水彩,如此天赐的美好,让心情都歌唱起来,首尔塔,我们来啦!一个人背起书包,扛上单反,胸前抱着小小兽,立刻出发!

明洞
  • 简介:明洞位于首尔中区,是韩国代表性的购物街,不仅可以购买服装、鞋类、杂货和化妆品,还有各种饮食店,同时银行和证券公司云集于此。

来了四天首尔,这是第一次游逛明洞,绚丽的橱窗,汹涌的人潮,街边红火热辣的炒年糕,这是一直以来对于韩国的印象,只是明洞步行街没有太多吸引我的,有点像香港的铜锣湾,也很相似澳门大三巴一带,化妆品店,餐店,冰饮店等等,各种广告招牌布满整条街道,络绎不绝的人群喧嚣鼎沸,躁动,燥热,首尔的天一晴,温度就立刻升起了,出门时候还给小小兽穿着七分裤,这时候脱得只剩下一条尿片,上面小背心,下面光着两只小脚丫,晃晃荡荡的坐在我胸前的腰凳上,小眼睛应接不暇的四处观望,也许他也发现这和平时生活的地方不太一样吧,而我不是他,并不知道旅行在他眼中是什么样子,更不知道这个世界在他的心里是怎般的模样,我只是希望他能同我一样爱上旅行,喜欢行走,喜欢用心去观察,去感受,更重要的,是快乐!

首尔的坡路很多,尤其是到明洞圣堂要爬个很高的破儿,带着娃娃旅行的确需要良好的心态,更需要体力,背包五斤,单反加镜头两斤?娃娃二十斤!而且臭美的妈妈还穿着拖地的长裙,外表光鲜艳丽着,其实已经全身是汗,从乐天酒店一直走完明洞步行街,又从明洞圣堂一直上坡路走到明洞四号线附近的玻璃扶梯,坐扶梯,然后换缆车,到达首尔南山山顶,期间还有几步台阶要爬,爬到八角亭几乎已经精疲力竭,幸好山上的风吹得凉爽,倦意瞬间消除。

• 门票价格:游览公园免费,使用公园内设施需要收费
  • 电话:+82 2-3783-5900
  • 地址:首尔特别市中区三一大路231
  • 简介:首尔市民喜爱的公园,众多韩剧取景地,四季景色优美。

首尔塔是首尔的象征,人们争相前往不仅仅为了俯视首尔,还因为首尔塔的情侣锁,寓意着美好和永久,我也和我的小情人一起来了,无怨无悔的妈妈会爱你一生一世,至少在心里永远陪伴着你,天空可以作证。

下山的途中无意中看了一眼镜子里的自己,妆也晕了,眼圈也黑了,头发乱着,裙子在爬山的时候也撕了,而这一切又算得了什么呢,与快乐和内心的满足相比微乎其微,更重要的是小小兽也很开心,小脚丫蹬在缆车的玻璃上,吃着最爱的零食,兴奋的叫着,是在说今天玩得很开心吗?妈妈也很开心。

• 电话:+82-2-22907111
  • 地址:首尔市中区太平路1街~城东区新踏铁桥
  • 简介:贯穿首尔市中心的人工运河,漫步清溪广场,或欣赏清溪川的夜景。

傍晚和安带着小小兽去了市厅和清溪川转转,之后安又一个人去了首尔塔看夜景,而我们的旅行也即近尾声,每一段旅行都怎能没有最后的疯狂?深夜十二点跑去超市买了泡面和零食,尽善,尽美,美味。

首尔-北京(CA126)

文字写到最后我都不知道自己对于韩国到底是怎样一种,态度,每次被出租车绕路多收费的时候,和安都在抱怨,就当支援韩国建设,乐天百货的货卖员和机场负责领免税物品的服务员也都很恶劣,就和韩剧里演的那些讨厌的人一模一样的,尤其是表情着实招人厌恶,韩国来一次足以,并且韩国和我们到达之前想象的不太一样,那些被炒作的很火热的地方并没有让我们产生太多共鸣,但我也曾说过,如果这旅行中有一处是你喜欢的,那么就可以涵盖全部,比如,深刻在记忆中韩屋里温暖的泡面飘香,裹着羊角毛巾,汗蒸房里快乐的亲身体验,更有汗水连连,一个人带着小小兽南山首尔塔的行走,足已.也会想也许在未来的某一天,待小小兽长大了些,兴许我一个人还会再来一次首尔,只为美食,又或许和兽爸带着小小兽一起,那我们就只住在韩屋,慢悠悠的生活几天,不过,我希望会是在一个飘雪的冬季,感受另一番表情的首尔,亦会如冬季恋歌般的迷人吗?

最后一日的首尔依旧阴雨,但一切都很顺利,酒店门外便是机场大巴,带着小小兽又是一路被优待,感激不尽.首尔至北京的飞行小小兽再次表现优秀,我真的很知足,毕竟才是不满周岁的娃娃,整整五天的游耍身体没有任何不适,这是让我最为舒心的,也期望着宝宝健康快乐的长大,待未来和爸爸妈妈一起走更远的路,去世界各地看更美好的风景,周游世界的梦想由你继续!

首尔之行胜利完结,其实每一段旅行我都爱,因为每一段行走都是用心去感受,当下的心情,在旅行中的喜好才是最真实的,文字和图片也只是记录和分享,旅行的附属罢了,安的话"不同时期的心境不同,哪怕看待同一件事也会有不同的视角和结论.旅行不是生活的必需品却为生活添彩,每一次的出行都是人生逐渐丰满的见证,所以何必在意别人的喜恶,自己亲自丈量征服过的土地,只有自己才能体会那份喜悦自豪和与众不同!时间淡化一切的同时也沉淀积累了一切,不必说,懂得人自然能体会!"正如这次旅行,的确很累,但是作为妈妈这是应当应份的,出行前已经做好足够的工作,不想麻烦任何人,于我、于小小兽来说这都是一次锻炼,但是在旅途中安却帮了我不少忙,如我这样一个个性极强且要强的人都不得不说,如果没有安,这次旅行也许无法完成,或者,不会如此完美,曾经我总说旅行很"考验"人,如若两个相爱的情侣能经得起一场旅行而不分散的,那才能走得长久,旅行是一段小生活,朝夕相处,彼此摩擦,对于朋友,旅行也是同样是一种考验,相互包容,互相帮助,对于事物好恶相同或相近,为人处世,甚至是价值观,朋友,历经月月夜夜依旧为友,差强人意的解释或许过于牵强,其实我只是想在此再次感激安在旅行中所付出的辛劳与伟大,伟大,这个词不大,你足以为我们的旅行添彩,愿友谊,长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