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那一片安静了的时光

攻略   >  青岛旅游攻略   >  青岛,那一片安静了的时光

• 出发日期/2012/10/01

• 玩法/海滨海岛

前言

今年十一,开着小车去青岛~~~~

第1天

北京-蓬莱

为了避免高速路堵车,我们起了个大早,凌晨四点和小强、狗大宝在我家小区门口汇合后,踏着夜色奔赴第一站--蓬莱。

前一天看新闻,说高速路十一那天天没亮就开始堵车,收费站变停车场,但我们一路上除了中途前面有事故堵了一会儿,其余都很顺利,有点出乎意料。

开着开着天慢慢的亮了,今天是个好天,蓝天白云,晴空万里。

• 地址:烟台蓬莱区抹直口936号
  • 简介:蓬莱银海渔家乐是一户典型的蓬莱渔家乐院落,房间整洁干净,有标准间、大床间、人间等,适合不同游客的各种需求,房间设施齐全,有有线电视、宽带、空调、独立卫生间。停车便利,是一家集食、宿、游全方位服务为一体

当地渔民经营的渔家乐,虽然看着有点简陋,但是里面电视、洗手间、热水器一应俱全,而且很干净。我们住的地方叫依海渔家。性价比很高,150/人,住宿加三餐。

放下行李,收拾妥当,去找老板开饭。估计是靠近海边的关系,这里顿顿都是海鲜,我们四个人一桌,每顿都有七八盘菜,还换着花样的做,这要是在北京肯定贵死了。可惜忘了拍照片。

• 开放时间:08:00-18:00 (1月1日-12月31日 周一-周日)
  • 电话:0535-5621111,0535-5643012,0535-ff0d5621111
  • 地址:烟台市蓬莱区迎宾路7号西北一点五公里临海的丹崖上
  • 简介:蓬莱素有仙境之称,八仙过海的神话传说便源自于此,在此可一览黄海与渤海的交汇处。

吃饱喝足,找老板买了蓬莱阁的票,说到这儿不得不抱怨一下,国内景点的票真贵,一个蓬莱阁,那么小,就要125一个人,还是找老板买的打折票,这趟花钱最多的地方就是各种门票了,可是来都来了,不进去又有点不甘心,真是鸡肋~

于是沿着海边溜达着去蓬莱阁。

第2天

• 门票价格:通票150元
  • 地址:烟台市蓬莱区长岛风景区
  • 简介:有“海上仙境”之称,观黄海日出、渤海日落。

今天要坐船去长岛,开始我们打算把车跟着船托运过去,然后开车在岛上玩,但后来觉得有点贵就没有运,报了个长岛一日游的散团,180一个人,包船票、岛上巴士和三个景点的门票,这个散团除了最开始接人的时候有点混乱,其余的都还不错,不用跟着导游走,每到一个景点都全是自由活动,其实就是充当了一下交通工具,喜欢这样的旅游团,哈哈。

岛上的海水干净、清澈,岩石远望好像巴厘岛的情人崖,很美。不过我还是最喜欢那个白色的灯塔,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仰望灯塔,那是蓝色映衬下的一抹纯白,好像让人的心都宁静下来。

第3天

蓬莱-威海

今天路途比较远,要从蓬莱开到威海,玩一下然后再开去青岛住宿。

睡醒了起床,吃过早饭告别了老板,启程奔赴下一站-威海。

滨海国际浴场

上环海路,开了一会儿就到了滨海国际浴场,这里景色美人又少,蓝色的海水金色的沙滩,远处的海面上还不时能看到帆船开过,真是个放松的好地方。

军舰

在海边消磨了一上午,中午一时心血来潮,跑去山东大学的食堂吃了顿饭,又从学校小卖部补给了一些"弹药",继续赶路,途中还路过了一艘退役的军舰~,要门票所以没有上去,就在近处拍了两张照片。

星程民宿主题酒店

一路飞奔,终于在天彻底黑了之前开到了青岛市区,酒店不难找,有GPS一下就找到了,可是我们住的酒店在劈柴院里面,所以没有停车位,但车要停三晚两天,所以要找个稳妥的地方。这下算是领教了,只知道北京停车难,没想到青岛也不容易,可能是因为我们住的地方在市中心繁华区的缘故,行人多不说,还竟是单行线,而且每一小段路,路名都不一样,问路都问不明白~,可惜忘了拍个路牌回来做纪念。经过一番周折,最后总算找到了一个地下停车场,由于太激动了狗大宝同学下车还摔了一跤,膝盖都破了。

等我们停好车,到了酒店,天都黑了。这就是我们住的地方,星程在青岛的客栈,之前在天津住过它的香槟小镇,那次印象就很好。这次这个劈柴院也不错,很有特色。

• 地址:青岛市太平路12号
  • 简介:青岛标志性建筑之一,百年历史,栈桥尽头就是回澜阁。

拿了钥匙进房间稍微收拾了一下,找酒店前台买了个地图,便扛着三脚架出发了。住在劈柴院里有一个好处,就是吃饭方便,出了酒店就是吃饭的地方,不好的一点就是人太多了。由于劈柴院是个景点,所以从早到晚人流不断,叫卖声不断,好在我们出来玩的都很累,所以晚上吵点倒也能睡的着。

在劈柴院里随便吃了点东西,出发去栈桥。

第4天

劈柴院
  • 类型:快餐简餐
  • 地址:市南区中山路

清晨,是劈柴院最清净的时候,大队人马还没有来,商贩们忙碌着准备迎接新的的一天。

• 门票价格:四馆套票:全票255人民币/优待票170人民币;三馆联票:全票240人民币/优待票140人民币;5D动感体验馆:全票60人民币/优待票30人民币;深海奇幻:全票60人民币/优待票30人民币
  • 地址:青岛市东海东路60号
  • 简介:看白鲸及海豚表演,漫步海底隧道,看大鲨鱼在身边穿梭。

从下车到海洋世界入口,一路上都有指引人员,我们开始还以为是这里的服务做的好,后来才明白原来这些都是票贩子的同伙, 为的是把你指偏了,让你不要到窗口去买票。不过也无所谓,正好能便宜点,我们四个人一共520,好像是什么网上的团体票,反正比从窗口买便宜,跟窗口票的区别就是进大门的时候得排队。

从领票开始,游客们你争我抢的序幕就正式拉开了,之后的进门、游览、看表演入场基本上一直是在这种争争抢抢的氛围中进行的。可能是从小就人多资源少的现状养成了他们的这种抢的习惯,反正我们几个基本上都是等最后才进,倒不是我们素质高,只不过实在是对这种场面厌恶之极!看着就脑袋疼!更不用说还得听人群中时不时传来的吵架声、互骂声,甚至还有两起儿打架的,真心不明白,真想问问他们,你们是来玩儿的么?

总之这次青岛之行,极地海洋世界留给我们的印象最差,mountain people mountain sea,特别是非常不喜欢看到那种原始社会的场面~

• 地址:云霄路40号(近漳浦路)
  • 简介:新鲜肥美的海鲜一字排开,供食客明档点菜。

中午打了车去点评网评价很高的海岛渔村吃饭,司机照旧开的很"疯狂", 中途还差点跟另一辆车发生刮蹭事故。一顿大餐结束后,体力又恢复满格~~ 从今天下午开始四个人要分头行动了,开始暴走青岛~~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燕儿岛路1号奥帆中心1号门码头
  • 简介:港湾中泊满的帆船十分壮观,这儿也是欣赏日落的绝佳之地。

从吃饭的地方到奥帆中心很近,不到二十分钟就走到了,在广场上吃了个圆筒补充体力 ^-^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东海西路(青岛市政府对面)
  • 简介:为纪念“五四运动”而建,有青岛标志性雕塑“五月的风”。

为纪念青岛作为“五四运动”导火索而得名的五四广场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汇泉角东北部(正阳关路南北两侧街区)
  • 简介:走林荫道,看花石楼等老别墅,四季美景各不同。

Finally~~~终于到了八大关,可惜天色有点暗了,这些地方晚上都不开灯。小抠在路上还跑去一个胡同里的居民菜市场买了几根黄瓜,因为这几天没怎么吃到绿色菜,他离不开菜叶子,几天不吃就难受..

八大关主要是租界时期留下的各式各样的外国建筑,不过大部分保留完整的都被政府部门办公用了,而且有的还不让照相,哼!

第5天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浙江路15号
  • 简介:青岛著名的西洋建筑,拍摄最洋气留念照,附近景点众多。

今天要去的两个教堂,其中有一个离我们住的地方很近,不到十分钟的路程就到了。这座教堂是青岛市最大的天主教堂,位于青岛市南区浙江路上,它还有个名字叫圣弥厄尔。教堂由德国建筑师设计,总高64.5米,塔的上部悬有4座大钟,塔的顶部竖有4.5米高的巨型十字架,庄严神圣。我们去的那天教堂不开放,但是中途开了一次门,所以有幸拍到了两张里面的照片,真漂亮!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江苏路15号
  • 简介:德国古堡式建筑,醒目的红色屋顶搭配绿色尖顶钟楼非常漂亮。

过了童子学堂不远就是江苏路,也就是青岛基督教堂的所在,原名为福音教堂。这是一座欧洲古堡式建筑,以前是为了在青岛的德国信徒作礼拜之用,所以也叫德国礼拜堂。教堂由钟楼和礼拜堂两部分组成。

• 门票价格:旺季:20元 淡季:13元
  • 开放时间:旺季:8:30-17:30;淡季:8:30-17:00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沂水路11号

从基督教堂出来,基本上就没再看地图了,一路跟着感觉走,看到好看的建筑就走过去瞅瞅,就这样走走停停,快到中午的时候突然发现眼前一亮,原来是到了传说中的迎宾馆,也就是著名的总督官邸旧址。

• 开放时间:9:00-17:30 周一休息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黄县路12号
  • 简介:探访名人故居,赏阅一代文人的珍贵手稿和资料。

不知不觉游荡到了老舍先生的故居。走进故居,人很少很安静,时光在这个老宅子里好像停住了脚步。虽然房子的主人如今已经不在了,但来此参观的客人们都很自觉,压低了音量,放轻了脚步,好像生怕吵到这里的一切,叨扰到这里的旧时光..

青岛市美术馆

离开老舍故居继续前行,没多久,远处出现一座宏伟的建筑,走近一看,原来是青岛市美术馆。虽然向来对美术馆什么的没啥兴趣,但是各式各样漂亮的建筑我还是很喜欢的,所以当然要进去院子里看看。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福山支路5号

出了美术馆看了下地图,不远处应该还有个康有为故居,于是决定朝有为家进军~~ 中途还路过了沈从文的家,不过他家没开门儿~

等找到邮筒寄完明信片,已经快五点了,天色也慢慢暗了下来,要加快脚步回去了,晚上还想去劈柴院的江宁会馆呢~。

一通暴走,半路上又看到了一个德国监狱旧址,没忍住,还是进去看了看。

• 地址:北京路10号劈柴院内
  • 简介:一边品尝着劈柴院小吃、喝着茶,一边欣赏精彩的曲艺表演。

等走回劈柴院天已经黑了,我们俩也已经饿得不行了,于是把前几天想吃的各种烤海鲜买了一溜够~ 然后去今天的最后一站--江宁会馆,这个近,就在劈柴院里面,我们的酒店旁边。怪不得劈柴院每天直到晚上都还那么吵,光这一个江宁会馆就够热闹的了。

青岛-北京

今天凌晨三点起床,前台退房,然后去停车场取车,停了三个晚上一共才二十块钱,真便宜。上了高速没多久,天下起了小雨,难道是舍不得我们走~

可能是因为没赶在长假最后一天回来,所以路上车不多,一路畅通。

中午十二点安全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