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萦绕在云端的浮华梦

攻略   >  包头旅游攻略   >  香格里拉——萦绕在云端的浮华梦

• 出发日期/2014/05/01

• 玩法/毕业游

前言

香格里拉,一个带有东方神秘色彩的国度,祥和安乐的世外桃源,雪山峡谷、草原湖泊、原始森林和民族风情在此巧妙融合。

香格里拉——萦绕在云端的浮华梦,但愿长梦不会醒。也许是前世残留的记忆,又或许是今生注定的宿命。一路盘旋而上,似乎云端也不是尽头。做了二十多年的爱丽丝梦,不知香格里拉能否满足我对仙境的幻想。。。。

香格里拉海拔甚高,紫外线极强,需要做好完备的防晒措施,所以需要准备:太阳镜,防晒霜,太阳帽。此外高山天气阴晴不定,所以一定要准备一把雨伞。另外,可能还需要准备一件厚的衣服,羽绒服也不夸张,事实上,城内有很多出租羽绒服的地方,自己带着更方便些。

第1天

古城

第一天下午5点左右抵达7天连锁酒店香格里拉迪庆店,按捺不住激动地心情,拖着有些疲惫的身体走出酒店。带着虔诚的心观赏神秘的古城。

古城入口,已经感受到了身后传经筒神圣的光芒

游客们和当地居民手拉手跳起了藏族舞

分明是晚上8点,香格里拉受着太阳之神独特的眷顾,依然阳光普照,一片明亮

夜晚的古城被笼罩上了一层神秘色彩,五色经幡随风飘荡,为这神秘添加了几分神圣的色彩

金光闪闪的转金塔位于古城中心,它不仅起到了地标的作用同时自身也是一个不可错过的奇观。听说围绕着转金塔转三圈可以实现一个愿望,所以转金塔每天都处在转动的节奏中.....

第2天

有人说,如果没去普达措就算不上到过香格里拉,我们怀着好奇的心踏上了前往普达措的观光大巴。大巴车上导游的那一段讲解彻底征服了我,我已经迫不及待想要看看这号称“中国大陆第一个国家公园”的“庐山真面目”了。这里距离香格里拉县城约20公里,是一个面积极大的国家公园。坐了半个小时的车,经过一段长长的山路,我们到达普达措国家公园。一路上,一边听着导游的讲解,一遍听大巴车里反复播放的“彩云之南”,那感觉轻飘飘,心飞扬......

逢五月杜鹃花盛开的季节,碧塔海畔的杜鹃花瓣纷纷飘落于水中,引来游鱼,鱼儿吞食花瓣后,竟醉倒而飘浮于水面,醉鱼和杜鹃就这样形成了湖面的奇特景观。这就是扬名于世的“杜鹃醉鱼”。群山、苍松古栎、山花烂漫相映成趣,令人如痴如醉。

天地一色,水天相接的景色,美如画一样的场景就在眼前,刚下车就安奈不住激动的心情

亚高原牧场的空旷总让人生出一种骑着马儿扬鞭踏的冲动

穿梭在生长有多种国家稀有保护植物的原始森林,作为一名生物学初涉者,难免会生出一种优越感。这样一个地方,应该会是植物学家们的天堂

天然湿地

五月份的署都湖正要迎来一年中最美丽的时刻。传说古代有一位高僧云游到此,牧民给他供奉奶酪,他见属多岗湖牛场的奶酪很结实,如同石头一样,大喜,于是祈愿道:"愿这里的奶酪永远如同石头一样的结实",属都湖由此得名。

一望无际的草原,渺小的我沐浴青草气息,随风自由自在地自我放逐,喜欢这种感觉,心无所羁绊

据说这里是游客们都不愿错过的留影圣地

第3天

颂赞林寺

在香格里拉的最后一天,我选择了拜访香格里拉最具代表性的景点之一—颂赞林寺。松赞林寺又称归化寺,是云南规模最大、最具特色的藏传佛教寺庙群落。素有“小布达拉宫”之称。远远望去,耸峙在对面山坡上的幢幢寺庙连成一片,扎仓、吉康两大主寺屹立在全寺中心的最高点。山下湖泊一片,明清如镜,中有小岛,寺观倒映水中,色彩斑斓,气势壮观,俨然一座山城。

据说这里供奉着一位如来佛纯金像。

寺中铙钹喧天,经幡招展,一片育经钟鼓之声,使人顿生庄严、幽远之感。踏进寺庙,只见老墙林立,深巷纵横,宛如进了一座迷宫,那些倒塌后留下的断墙残垣,似一块块饱经沧桑的残碑。

入寺的过程是一段漫长的记忆,以为寺庙地势之高,长年油灯不熄,寺内氧气及其稀薄。我等“凡人”初来乍到如不缓慢上山一定会产生高原反应。据寺内导游介绍以前有过不少游客因缺氧晕倒在山上的例子,所以,那一段天梯走的异常缓慢,回想起来,不仅是身体适应过程,更是心灵净化的过程,从山下的躁动到山上的心平气和......

参观过很多寺庙,香格里拉的松赞林寺是我目前参观过的最神圣最壮观的一座寺庙,在这里,我真的感受到了藏传佛教文化独树一帜的力量,不由自主的双手合十于胸前。

徜徉在小布达拉宫的城墙内,感受藏传佛教独有的文化魅力,祈求心灵得到些许净化

如此金光璀璨,是宣传片中感受不到的神秘......

不知受了何物惊扰,一群乌鸦忽然从树丛里飞出,只觉一股冷风袭来。

和平鸽放飞的广场极富现代都市的华丽美,丝毫没有传说中阴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