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俩闺蜜的长沙-南岳衡山 3天之旅

攻略   >  长沙旅游攻略   >  我和俩闺蜜的长沙-南岳衡山 3天之旅

• 出发日期/2014/06/29

前言

个人日记版,比较啰嗦详细,不喜勿阅。

2014年6月中下旬,我已经辞职一个月了。

6月初才和老妈去了梦寐以求的厦门,那算不上是个特别完美的旅程,因为老妈水土不服,又拉又吐,我还跑了一趟厦门医院,那显然没有在我的日程里,而原计划的土楼一日游也泡汤了。或许我和那个独具闽南特色的省份还有交集点吧,每次这种情况我都会用“遗憾美”来安慰自己。

回来之后继续颓废,又过去10来天了。初高中一起玩的死党毛毛找我,说想和我、women去旅游。我知道打自出来工作以后,就没怎么和她去玩,哪怕是逛街也屈指可数。(有时候自己很害怕,感觉就是那个圈子慢慢远离我,而如果最后自己失落而归,终会沦落到一无所有)

于是,我开始正视这个旅行计划。难得我暂时没有工作的牵绊,难得我们仨都腾出时间,难得我们还年轻,难得我们还没有上有老下有少的尴尬,难得我们还惦记着在一起的时光......

刚开始我们想了好几个地方:海南,潮汕,黄山,庐山,武汉,但都一一被有限的时间和短缺的火车票否决了。后来想到韶关的丹霞山,可是我不甘心3天的时间停留在一个省内的景点,我继续挖掘,后来南岳衡山让我眼前一亮。当时我是这样说服她们的:好歹是五岳之一嘛,天气好还能看到日出和云海。

大家都同意后,我们就围绕这个开始创建我们的行程了。

最终定下来的是day1 长沙,day2 衡山,day3 注定苦逼的要坐大半天车,因为day4她们就要上班了。

这个没啥好说的,比较特别的是:

1. 因此行要爬山,所以我们都想到了防蚊虫的准备:维生素B一瓶,宝宝防蚊膏一包

2. 长裤,防晒衫,防晒霜,雨伞

3. 因为担心爬山时下雨不方便打伞,我们还特意买了一次性雨衣和鞋套

4. 带拖鞋预防下雨鞋子湿,事实证明当你遇到鞋子破了的时候,这个对你帮助极大

5. 保鲜袋N多个,用来装脏衣服,毛巾,食物等等

南岳衡山旺季门票 123 含3元保险

南岳衡山车索一体单程票 45

住宿:

长沙:如家步行街店(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人民西路170号),网上预订109元,3人

衡阳:山顶无敌(云)海景帐篷露宿,60元+10元租露营灯,3人

吃:

记不清了,几天下来3个人一起400左右吧

我们都属于节俭型了,算下来整个行程也要700以上,不计买手信的。

第1天

鹤山汽车站出发去广州

这天她们俩还要上班到傍晚6点,不过为了争取更多的时间,我们早就决定买晚上开的火车。

题外一下,广州到长沙高铁票价要300多,但差不多里程的夏深高铁只要150元!为毛?

对于我们这些抠逼,肯定对高铁望而止步,毅然选择了晚上23点开,第二天早晨7:00到的硬卧,既可以省一半钱,还可以在火车上度过一个难忘的夜晚。现在回想,那天晚上的确很难忘啊。

19:30 相约在鹤山汽车总站等

我和毛毛直到19:15还在中山路一头一尾等公交车,焦急ing,终于来了,我们坐同一辆公交去车站。你们说,这是不是缘分?

到车站后看见women了!oh my lady gaga!我和她都穿香芋紫的防晒衫!你们说,这不是缘分,是什么?

19:40 鹤山-广州发车

在车上,我和毛毛说了很多,其中包括**之痒的问题,这确实不是耸人听闻的问题,或许真的是每对情侣都必须迈过去的坎。

广州火车站 M记

到广州省站的时候大约就21:00,时间还早,我们慢悠慢悠地往火车站的方向走。途中我不忘提醒她们:就昨天,这里发生了劫持人质事件,歹徒被击毙了!不过看来她们胆都长不小,也没特别害怕,哈哈!

到火车站广场了,我们进麦当劳,在里面我们边吃自带的玛德鲁椰挞(味很真怪,以后都不会买),边严肃地说着要投诉这家抠门的麦当劳,空调温度开那么高。

坐了一个多小时,期间来了几张偷拍。

广州火车站 M记图片

左边这位就是毛毛,曾用名毛贼,不过我现在想起来,我曾用名是区贼!我相信贼还其他褒义的意思!右边的就是集可爱温柔淑女于一体的women。现在回忆起以前那些同学起绰号,真有一手!我呢,在她们对面嘛,看见了吗?!

广州火车站 候车-上车

坐到22:15,我们就进站候车了,原本计划的是在火车站把所有网上预订的票都打印出来,但进站却发现售票厅在外面!再看看进站口,排着长长的安检队伍,罢了,到长沙再打印吧。

广州火车站 候车-上车图片

火车站广场给某毛拍的,技术差了点,没有达到她期待的御姐效果...

候车室的自拍,像三只未曾出远门的小猫,手机摄像头另一边有一波人,都看着我们。好吧,我承认我们都太兴奋了!

火车进站啦!

火车上,出发囖 ...轰轰轰...

我们买的是同一座号的上中下铺,网上购票不支持选座,所以我们是在代售点买的。

我对面铺是个60来岁的娭毑,我们一找到座位,她就已经咳个不停,而且我能隐约看到有飞沫咳出...怎么形容呢?就像要把肺咳出来才舒服那般。我们都呆了,带着些许的恐惧,祈祷不会因此感染上。

过了10来分钟,对面的中铺出现了,他脱鞋没多久我们就开始捂鼻了,感到窒息!

可为了明天有充足的精力,我们还是决定早早睡觉。但一整晚,鼾声,咳嗽声,孩子哭声此起彼伏!而且火车在凌晨停了好长时间,我觉得火车上的空气更浑浊了,压根没法睡。

好不容易,熬到早晨6点,我拿出手机,打开地图定位,看是否快到长沙了。开玩笑,没网络了吗,不可能韶关都没到吧!开了也7个小时了!这百度地图太不靠谱,换谷歌,还是韶关!!这下我有点傻了眼。但我还是宁愿相信手机定位出问题,想着等到站了火车会放广播,于是迷迷糊糊的又眯眼了十几分钟。

后来楼上的也醒了,我们就开聊,话题当然都是昨晚睡得怎么不好,哪来的声音哪来的味道,还有我们还没有爬进湖南的疑惑。

果然没多久,火车放广播要到韶关站了!呵呵,呵呵。。。

天亮了,尽管很困,我们也睡不着,一起坐在下铺聊天。三个女人一个墟,我们埋怨着火车为何昨晚停靠了那么久导致严重晚点;我们分析了最大的鼾声是谁传出来的;我们见识了旁边一对声音甜美如若天仙,外貌却惨不忍睹的母子,还一次次盘算怎么捉弄那约摸3岁的小孩,谁让他哭了一晚,叫人无法入睡;我们和对面下中铺的娭毑和银行男聊粤说湘,记得那个男的问我们为何有时间出来玩,我逗比的说我们都为了玩辞职了,他无语;我们不管憔悴的面容在火车上玩自拍。

知道快12点,终于到站了!不得不说我的妈呀!晚点5个小时!

第2天

长沙,你好!

出了火车站,一股热浪扑来,出站后走到售票厅打印车票,排了好几米的队。当时有点小后悔没在广州取票,加上后来有人借口说列车快到点叫我们给她让让,心情很受影响。

取票后出来,地铁口近在咫尺,坐了4站就到五一广场。先去旅店开房放行李吧。

4年前我曾到过长沙步行街,但此次沿着步行街走,眼前一切都很陌生,街道完全被施工中的地铁霸占了。我很失落,以往繁华热闹的步行街如今找不到一点当年的感觉。

步行了大约20分钟,终于来到旅店,因为旅店刚装修,油漆味还没有完全散去。不过我们都不是追求完美的人,1个晚上,也无所谓了。

让“再来一瓶”来得更猛些

放下行李,洗漱好了,我们轻装出行。

从宾馆出来,在路边的便利店我们准备买点饮料,women开始说要买雪碧,我想买酸奶,她们听了酸奶后胃口也来了,也想喝,我拿起冰箱里的优益C问店员多少钱。——8块。——(惊讶)妈呀,长沙的物价比广东都贵啦?这个最多卖5,6块吧。犹豫了一下,我们决定拿一瓶优益C,一瓶果粒橙,共12快。能省就省啊,谁叫你穷?

还是毛毛留意到优益C瓶子外写着“再来一瓶”,迫不及待得打开盖子,哟!有呢!再来一瓶呢!(我们都很惊喜)马上跟店员兑换了一瓶,期待着接下来这瓶也中奖的时候,毛毛开盖了——没有了。(失落中)——不是呢,有啊!(惊喜雀跃)——到底有没有?!——有!

哇塞!太幸运了吧,仿佛鸡生金一样。1瓶变3瓶,是上天可怜咱们火车晚点给赐的么?

这时我们所有不悦的情绪都已抛诸脑后。

有时候生活就是这样,给你失望,给你打击之后总会留你一点小甜头。

为充满惊喜的生活干瓶!

午餐 杨裕兴

原本很饿的,一路喝着酸奶找吃的,已经开始打嗝了。

不过一点主食都未进还是不靠谱,所以沿路我们看见杨裕兴的时候,决定停下来吃点东西。

这家面馆是个老牌,在网上搜长沙美食时候都看见不少推荐的。

纠结了好久,要了2味,一个是香菜牛肉粉,一个是三鲜炒面。实话说,感觉这个面馆的大名有点虚,或许是口味问题吧,还有给的小碗没洗干净,打分的话就80分。那碟炒面面条比较有特色,我们都一致认为味道有点像油条。香菜牛肉粉里面的香菜好吃,后来毛毛在结束整个行程后评价此行吃的问题,她说这里的香菜最好吃...

午餐 杨裕兴图片

吃饱出来走了几分钟,在贾谊故居站坐公交车,过了橘子洲大桥来到岳麓山脚。

一想到第二天要爬山,而眼前又一座山,我们都懵了。可是四大名亭之一的爱晚亭就在山腰,要目睹一下啊,我说。但是显然这个入口不是以前我爬山的入口,看不到帅哥烧饼,看不到湖南大学,看不到东哥雕塑...继续往前走,有索道购票点,30元。价钱不贵,可是一趟就只能坐2个人,可我们三个呀!我有点犹豫,毕竟有一个要单独坐不怎么好。不过毛毛很大方的说她可以一个人,好吧,瞧你那渴望的小样。不过后来一起回想,觉得那体验相当值,30元将近15分钟的索道缆车,沿途的风光,还有少费登山那劲。

索道终点几近山顶,靠站时有人会给拍照,想要照片的人准备几个pose。照片开价10元1张,人少的时候她会降到5元诱惑你。当时我们就洗了2张,共10元。后到的那波豪客洗了好几张都是10元/张的。

索道距离山顶就几分钟,再往上爬一段,到山顶一个比较开阔的平台,瞧了几眼,拍了几张照片就顺路下山了。

后来才知道,我们下车的市四医院站离岳麓山北的索道入口最近,想通过索道上山的童鞋可以选择这里作为起点。

毛毛,你真伟大!

迎面来的一位女汉子,大小伙伴们千万不要模仿,危险!

索道上拍到的山下风景,中间长长的就是橘子洲。环境,手机问题导致照片模糊,大家将就看吧。

下山途中看到有挂满红色丝带的许愿树,树下挂满了许愿锁,有崭新的,有锈迹斑斑的,锁上大多刻着夫妻情侣的名字。树旁就有摊位卖许愿带和锁,许愿丝带10元1条,锁20,帮刻名字。我买了一条身体健康的丝带,写上生命中最重要的5个人名然后挂上去。我想有机会,很多年之后,我会带他到这里看看。

下山看到爱晚亭,那离山脚就很近了。爱晚亭这里人很多,亭下有个东哥的蜡像,据说是最近才摆那的。很多人和他合照,我们也来了张。我还和东哥来了张近距离的自拍,哈!

不吃辣的吃货在长沙——坑爹

下山了就到岳麓山南的入口的一条小吃街,有上过快大的帅哥烧饼。我有点回味,在怂恿下,她们说买一个试试,不过评论是:咸,辣!遗憾的是没看见帅哥!

沿路走我们想着怎么去橘子洲头的东哥雕塑,按照小吃店店员说的,我们拦了几辆出租车,但一听我们说要去橘子洲,都拒载了。网上查好像说橘子洲禁止机动车,连单车也不让上。纠结了半小时,我们还是放弃了,因为目测从橘子洲大桥走到橘子洲头至少1小时,来回那是另一回事。

在岳麓山坐公车,我们又回到五一广场。这时已经夜幕临下,剩下一晚留在长沙了,我们还要尝长沙小吃,到超市买第二天爬山的干粮,去酒吧街转转。

我火锅瘾又犯,提议去吃傣妹。原先在步行街边上的傣妹关闭了,兜兜转转的才找到附近的另一家。她们第一次吃傣妹,对那亲民的价格可是赞口不绝,不过店里面的味道太呛了。

吃饱了后,我提及前段时间和妈妈的厦门之旅水土不服,然后仨又一起数着今天吃过的东西,又怕又好笑,怕是怕明天爬山时候肚子有动静,好笑是我们各种幻想如果真的发生了,怎么应对。走出火锅店时,我们的肚子已经笑到有抽搐的感觉了。

回想起来,原来自己好久没有那么开心的笑过了,至少1,2年了吧。越长大越孤单越心事重重,都给生活和渐行渐远的青春压得透不过气。

从火锅店出来,我们去了附近的沃尔玛买第二天的干粮,挑了些水果,还有3瓶让我们哭笑不得的1.5L康师傅水。

提着东西出来,已经晚上10点多了。走了一圈之后才记起没有吃大名鼎鼎的臭豆腐!于是折回坡子街。我想来到长沙,怎么也得尝尝火宫殿的,不过后来火宫殿的臭豆腐因为太辣让她们呲之以鼻,看来很多顶着大名的馆子总会叫人失望。她们不甘心,在路边摊打包了一份臭豆腐和口味虾回旅店吃。

拿着超市买的东西,路过旅店旁边的酒吧街,看见里面已经有声有色了。我们决定先回旅店放下东西,摆脱寒酸样再出来。闻着身上的汗味+火锅味,纠结了一番要不要洗澡换衣,最终还是敌不过疲惫,毕竟已经23点了,第二天还要赶早起程去衡山,我们就拖着酸酸馊馊的身去了酒吧街。最后证明这个决定是正确的,因为没等我们走到街的尽头就下起中雨了。

酒吧街确实是夜长沙的一个好地方,尤其对那些爱泡吧,爱蒲,爱灯红酒绿,爱艳遇的人来说。像我们这些,纯粹只是想感受一下的,一条街走过了,也就这样。不过因为世界杯的原因吧,这条街充满着世界杯的活力和气息。至少半成的酒吧都有人在外面拉客,如果不想进吧的要准备好借口拒绝。

逛到一半就下起蒙蒙雨,而且慢慢转中雨了,在街尾避雨,我们开始担心第二天的天气,就向着天祈祷第二天天公作美。过了几分钟后,趁着雨转小,我们急急忙忙就回旅店。

第一天长沙之行就这样结束了。

龙脂猪血,双燕混沌,甜酒冲蛋,其中甜酒冲蛋最适合广东人,味道就像糖水

臭豆腐,她们说太辣,而且都被烫到嘴唇了,所以一直对这里的臭豆腐怀恨在心。其实我还能接受。

湖南貌似很多莲塘,在长沙到处看见挑着扁担卖莲蓬的。这两个妞还没有试过这样直接吃莲子,我说挺有意思的,而且这东西下火。她们后来买了2袋带回家做手信。

第3天

衡山西那帮出租车司机很疯狂

早晨起床,收拾好之后就起程,还是到五一广场坐地铁。买的高铁是在长沙南站发车,五一广场到长沙南10多个站,但到达比我们预想的快。

上高铁40分钟后我们就到衡山西了。

下车之后,我们在车站出口处看到有个旅行社服务台,有免费游览资料拿,我们顺便问旅行社人员怎么去衡山,她们指着门外的红色巴士说坐那个能到,5元一个人。

这时候有一个阿姨走过来,不停的说打的8元送我们到衡山,南岳大庙,又问我们是不是去烧香拜佛,然后情况开始有点失控,外面十个八个都跟着围过来,不停的叫我们坐他们的出租车去,有说10元的,有说8元的。我们犹豫着用粤语商量,这时有一个大叔他突然用粤语跟我们说话,口音能听出来不是广东人,他说8元送我们去南岳,我们想既然巴士一个人也要5元,可以试试坐的士,就随他去。去他出租车的那段路我们一直问是送到哪里,他说送到大庙,又解释大庙到大门的距离,但他一直都提着去大庙烧香。直到上车,他一直不肯开车,貌似是想说服我们去大庙烧香,当我们坚定的说不去大庙的时候,他马上说要打表,8元到不了。

我生气了,叫上后座的姐妹开门就走,扔给他一句:别浪费我们时间!

下车后我们还是上了红色的大巴。

大约过了半小时,巴士的终点站到了,售票的大爷指着让我们坐免费的景区巴士去南岳。

我们顺着大爷指的方向走,路上不乏口香糖一样粘人的推销大妈,要给我们推荐住所,还有到处都能看到的香客。直到在路边看到有家超市,我们进去买黄瓜才把她们摆脱了。

在这里说说,黄瓜是登山最佳的食物了,水分多还能填肚。买了3根,后来山上买1根,完全够了,当然我们还有其他的食物。

心愿驿站——谢谢你们!

东西买好后我们往山那边出发,在入口处联系之前一直咨询的帐篷出租店老板。

这个小店是我决定在衡山顶扎营过夜时在网上搜出来的,当时打电话过去缠着他家女主问了好多问题,在长沙沃尔玛购物还打电话问了山顶有没有热水吃泡面,附近有没有地方买黄瓜等问题,男主都很耐心的回答了,还答应到时带我们去买所需品。

但是从踏出衡山西站开始,出租车司机的忽悠,香客的推销,让我们有点提心吊胆。

电话通了,他记性很好,问我们是否已经解决买黄瓜的问题。我连忙说,都买好了。(谁晓得你会不会带我们去买天价黄瓜,我们想。)他说马上过来接我们,让我们继续往前走。

没过两分钟,一个头发有点长,有点乱的男青年开着摩托车过来,问是不是我们租帐篷。

这下我有点草木皆兵,被害妄想症发作,担心他是不是路边偷听到我要租帐篷走过来忽悠我们。不过我还是冷静下来,问他,你是哪里的?他说他是心愿驿站的。见我半信半疑,他拿出手机给我看通信记录。我看到自己的号码,才放下心。但还是有所保留,担心他会不会在我们到店的时候就给我们宰一脖子血。

到他的店里,看见之前沟通过的女主了,很nice,我们边聊边打量她们经营的小店。她们在小店旁边还开了一个小酒吧,据说山下还有一间客栈。感觉小两口生活过得悠游自在。

我们都没有露营的经历,男主教我们用帐篷,他们还担心我们带的东西有点多了,不过没办法,那些都是必备的。

帐篷,防潮垫,睡袋都带上后,我们正式出发啦!

这是她们店拿出来的卡片。赞!

11:00 登山模式正式启动

首先说个要特别注意的:由于山路蜿蜒且很多载客巴士上下,这些客车车速都很快,步行登山的亲谨记不要在路上忘形追逐打闹!一定要沿着路两边走。

11:00 登山模式正式启动图片

走了没多远就到华严湖了,恬适,群山,绿水,白桥,芦苇,要用肉眼才能完全记录的美,要亲临其景才能感受的气息。

沿着湖边的大路直走有条大坝桥。体力好的人可以通过桥走湖彼岸的小路,绕一大个圈子可以回到正路,但可以从另一个角度发现更多美。

路线图,我们才走十分之一。

11:00 登山模式正式启动图片

继续走来到神州祖庙,前面那俩,等等我...

我们必须在傍晚前到山顶,时间有地仓促,所以很多景点尤其是庙宇,我们都只在外面转了一圈。这个不例外,后来我们继续走的时候,听到有敲钟的声音,是从这庙传出来的,原来这庙后面还有乾坤。

在这休息的时候有条岔道,写着是往麻姑仙境的。

先说说,在衡山我们多次见到有岔道,有些甚至没有标明去向,这让我们有点苦恼。一是怕错失美景,二是怕绕太远了。

在这个分岔路口休息时,我上网看了一下,了解到是有来头,景色应该也很美。但再看看地图,走那条道的话会至少多走2公里。2公里的山路可不是小case啊,最终我们还是放弃了。

11:00 登山模式正式启动图片

keep going,来到忠烈祠,忠烈祠对面空地有地方休息,休息地后面有个公共厕所,第一次用了终于可以洗把手了,那水真心凉,真心爽。

在衡山要走很长一段路才有公厕的,所以大家看见都上吧,不然到你要解手的时候,会发现走很远都没有公厕和建筑。

继续走了没多远,又累了。发现这地儿有水龙头,忍不住再停下来休息,周围树木林立,我们洗了黄瓜,拿出干粮,边吃边欣赏大自然的美景。

11:00 登山模式正式启动图片

一路我们都是抄着游步道走的,绝对的捷径,绝对的有意思,但也绝对的累。像这样的长梯有不少,足够让你走到双脚又酸又软,哭笑不得。

偶遇蒋爷纪念林石碑

看见那座塔吗?别问我那叫什么塔,因为我不知道。我对它印象深刻,只因后来我们兴奋的发现已经把它踩在脚下。

11:00 登山模式正式启动图片

衡山有很多杉树,开始我管它们叫松树,是women教我辨认的,现在我想我应该不会混淆了。

树干很直,棵棵参天高。

这条是最长的游步道了。走了1个多小时都看不见主道,一路草木丛生,不见人影,我们一度感觉是不是迷路了。害怕的不仅仅是这些,还有一路有很多巴掌大的小动物,我们管它叫“四脚蛇”,他们要么趟在小路上晒太阳,要么肆意横过马路。据闺蜜俩说的,它们还会变色,可我没眼福。在漫长的游步道发现一条抛出悬崖2,3米长的小拱桥,上面的风光值得一看。

11:00 登山模式正式启动图片

从这个小石桥过来,就是拱桥了,叫“三清桥”。石桥旁边有棵桃树,我们摘了三个。这里一定要注意安全,扶好铁索。

终于到半山亭了,旁边的长廊就是通往索道入口的。

衡山有不少银杏树,树龄都是百年以上的。

毒菇吗?

紫竹林,这附近的山林真的很多竹子呢!

亲,你对鞋子做什么了?!

11:00 登山模式正式启动图片

看到那座塔了吗?还不算高,keep climbing!

邺侯书院,这个是后门吧

路边发现一株水泥石上长出来的草莓!后来毛毛把自己比喻成它...

铁佛寺

湘南寺

有种守得云开见月明的感觉!一大波人在上面拍照...

11:00 登山模式正式启动图片

在上面的感觉真好,开朗,心旷神怡。远远那个塔,不错就是它!已经被我们抛下去了。

那个谁,你的鞋子被你糟蹋得...

18:30 望日台 我们的根据地

终于到望日台了!

看见已经有人在这里搭帐篷,我们知道最高的地方在祝融峰,而且沿途听一个大妈说在祝融峰搭帐篷最好,因为那里下雨可以避,而且是最高点。有点纠结,我想到心愿驿站的男女主,于是再打电话问。男主很客观的说望日台这里看日出也可以,祝融峰那边清晨会有香客推销,很容易打扰到,不建议。

听他的建议,我们在这里搭帐篷了。

18:30 望日台 我们的根据地图片

属于我们的第一次,现在回味那感觉,就像一个突破!

19:00 祝融峰,我们终于到顶了

帐篷搭好后我们继续出发,不到祝融峰不罢休!

从望日台出发走了大约半小时就到祝融峰了。

在祝融峰,又见到那个建议我们在此扎营的大妈,她惋惜的跟我们说我们来晚了,太阳落山了。我们也惋惜着差一点时间看不到日落,并开始在祝融峰这里拍照。过来10来分钟,看见几个人走向楼梯旁边的小路,还嚷嚷着说这边有日落。我们惊讶地问,太阳还没落下去吗?他们说,还有一点点。于是我们飞奔着到祝融峰顶侧面,最终还是看到唯美浪漫的一幕,虽然太阳一半藏在云间。

19:00 祝融峰,我们终于到顶了图片

祝融峰

祝融峰岩石,很霸气。

日落,美

19:00 祝融峰,我们终于到顶了图片

猜竖中指的是谁!

营地的晚餐

看完日落,路灯都已经亮起来了。

我打着手电筒,期间还不忘照着丛林深处,提醒她们里面或许蹲着一个...啥

好吧,stop,women吓怕了。

从祝融峰回到望日台的营地,天已经完全黑了。

望日台旁有个卫生间,里面很简陋,有水龙头可以洗东西,可是灯坏了,夜晚去要打手电筒,胆小的最好有陪同。我们把超市买的水果带过来洗干净,并在这里用毛巾擦身,想洗澡的没门,除非你到旁边花个几百块租旅馆吧,借用旅馆洗澡可能也可以,不过我们没问,反正一入夜山顶就像开了风扇一样,汗都被吹干了。到了深夜和黎明,简直就像空调18度强劲制冷模式。

东西洗好了,我们终于在帐篷里面live a little,享受长途跋涉后到达山顶带来的成功喜悦感,享受第一次露营三闺蜜在帐篷里开餐的美好时刻,当时的心情,都被我们兴奋的叫出来了,那是言语无法表达的。

晚餐之后,旁边那群扎营的学生过来问我们玩不玩杀人游戏,不过因为太累,我们拒绝了。

当晚22点左右,我们就纷纷入睡,实在累透了。

帐篷内,我们的晚餐

泰奇八宝粥,一罐下去都八成饱了。

第4天

露营夜,竟风雨交加还伴着隆隆的雷声!

睡梦中隐约听见雨点和远处传来雷声,我醒了,下意识的拿出手机看时间,午夜,刚过零点。

外面确实下雨了,而且越下越大的趋势,雨点拍打着我们的帐篷,我摸了一下,帐篷已经开始渗水。

这时候外面传来叫喊:下大雨嘞,要下山的有车坐了嘞。

帐篷周边的人开始有点小骚动,估计大家都像我们一样,担心大雨和雷电,毕竟我们在山顶空旷的地域。

毛毛提议看看周边的人是不是都撤离,如果是,我们也得跟着撤。我们也庆幸没有在祝融峰过,谁知那会不会没人搭帐篷。

外面没有人撤离,大家可能都觉得雷声是从很远处传来,应该不会有太大危险。

于是我们继续睡。

雨时大时小,雷声还是不断。迷迷糊糊的又睡了一会。停雨期间毛毛和women去厕所,回来的时候说可以看到很多星星,我好想看,可是没有戴又框眼镜,而且不想起来戴隐形的。

毛毛一直保持着警惕,她还发现有些放在帐篷边的东西已经湿了,还有屁股也湿了。

我迷迷糊糊的翻身,屁股凉了一片,摸一下,妈呀,内内都湿了。

但瞌睡虫作怪,我随便拿东西垫着,翻个身又睡了。潜意识还安慰自己,雨过天会清,相信明天会看见日出和云海的。

繁星满空,云海造势太强,我们和日出失之交臂

一直到凌晨4点多,被尿意唤醒了。我问她们要不要上厕所,毛毛说和我一起去。出了帐篷发现半夜爬山的人陆续到达望日台了。东边的天空从墨黑变得透着一小片的墨蓝。

星星依旧闪烁,于是我戴上隐形眼镜,这是我看过最美繁星最多的夜空。

清晨的温度可能就15度左右,风也有点大。租军大衣的大叔不时喊着“高处不胜寒啦,没有衣服的来我这租大衣啦”。望日台的人也越来越多,我们决定把睡袋抱出来,占个好地方准备看日出。

坐在望日台的楼梯上,天空伴着黎明的到来慢慢褪黑,我们看着星星到逐渐上爬的云海。

繁星满空,云海造势太强,我们和日出失之交臂图片

可以看到山下四周有白云缓慢往上爬。此时太阳已经已经冒头了,可是被远方一片密云遮挡了。

密云没有一点褪下的意思,看见太阳光却看不到他身影。薄雾随着风飞快的从四面八方飘来,一次又一次的在我们眼前交集然后散去。

云海爬升速度加快,大片大片的云雾从天而降汇聚在前片的山上,把太阳发出的曙光都遮蔽了。

繁星满空,云海造势太强,我们和日出失之交臂图片

没见太阳的中影,大家都只好聚集在前沿观看云海。

云雾造势越来越强,太阳最终也没有出现,尽管大家都在殷切期待和起哄。

最后云雾把太阳光遮得严严密密,大家心情都很失落。人群逐渐散去。

带着遗憾与不舍下山了

已经是早晨6点多,看见眼前已经白茫茫的一片,我们知道已经不可能看见日出了。

收拾好东西,就开始下山。清晨山顶阵阵寒意,因为昨晚下雨的缘故,小道湿滑,路边的树都挂着雨水。

带着遗憾,失望与不舍,踏回原路,我们7点就到乘坐索道的地方等候了。

等了大约半个小时,终于乘坐到索道到半山亭。索道上面的风景也没有昨天想象的美好,我想主要是受到失望的心情影响。

在半山亭我们换乘客车下山,客车一路急速旋转,我们下车时都出现晕车的症状。

衡阳,我们要离开湖南了

在心愿驿站我们退了帐篷,就起程去衡阳火车站了。

如果大家要在衡山要到衡阳火车站,建议在景区乘坐免费公交1路到南岳衡山牌坊,下车后问问路,步行约3分钟就到南岳汽车站,进站购买到衡阳中心汽车站的票,20元/人,车程35分钟,全程高速直奔的。在衡阳中心汽车站下车即看见很多市内巴士,坐118路即可直达衡阳火车站,非上下班高峰期的话就20分钟车程。

在衡阳火车站,我们趁着还有时间,买了一些特产。

登上火车,我们都累得不行,在硬座上睡着了。最让我感到不满的,是火车一地的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