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货行摄天津卫2日

• 玩法/美食 摄影

前言

和洋桃宝贝儿的吃货周末闲逛之旅

住的如家快捷酒店山西路店,位置好,距离 各景点相对较近

第1天

沈阳北站--天津站

沈阳去天津的高铁需要4个小时多一点,所以为了保证行程时间充沛,决定周五晚坐19点20的高铁去天津站,23点20左右到达天津站,夜里在天津站南出口外侧的出租车划定载客区棑了很多下火车等待打车的旅客,而载客区车道竟然没有一辆出租车,一看这里打车无望,决定走到车站外世纪钟转盘附近找找打车机会,还好在转盘没有等待太久,打到了车,一问司机,说是出租车很少愿意折腾到车站指定的载客区去载客,所以建议夜里到达天津站的还是像我一样走到外面广场边上打车机会多一些。行车约20分,到达滨江道与山西路交叉口附近的如家山西路店,入住休息,开WIFI规划周六行程,睡觉。。

第2天

开逛

6:30起床,为了早点去五大道附近的杨姐煎饼果子吃早点,去杨姐路上正好要穿过西开教堂门口,先不管它,留着后面逛,毕竟离住的地方非常近。

窗口左上角是各种搭配价格,右下角呗人群挡住的是华少来做美食节目的合影及节目介绍,跟着前面当地人学,和我们家洋桃要了两套,YES,“套”,不是“个”

排到了我们,激动的竟然忘了要豆浆搭配,略感微咸,还好就着水吃,蛮特色的,值得起早来吃。

•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成都道以南,马场道以北,西康路以东,马场道与南京路交口以西的一片长方形地区
  • 简介:众多风云人物的寓居之处,在栋栋洋房之间看旧日津门缩影。

边吃煎饼果子边往五大道景区里逛,因为来的比较早,人不多,看看建筑,拍拍照就满足了

•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鼓楼东街
  • 简介:天津卫三宗宝之一,周边是繁华的鼓楼商业街。

五大道景区南侧就有往鼓楼去的公交车,用百度地图查一下就行,很方便,天津好像都是空调车,逛的一身汗,进空调车感觉那真是天堂的享受,本来打算公交到万全道的石头门坎吃素包子的,结果很是失败,竟然歇业关门了,人去楼空,这个百度也真不靠谱,害得我被洋桃埋怨了一番,继续公交到鼓楼东侧公交站下车,逛鼓楼吧

从鼓楼东侧刚进来就看到这家炸糕,怎么能错过把洋桃嘴堵上的机会呢,必须品尝一下

口味还行吧,外面炸的略感生硬,尝两个就可以了

鼓楼里面两侧都是卖古玩字画之类的,门前路过即可,没什么意思

大福来(北马路店)
  • 类型:锅巴菜
  •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北马路沿街84号(近大胡同)
  • 简介:“老字号的国营早餐店”。招牌的锅巴菜是“天津传统早点”,“外地很难吃到”,配上“刚出炉的烧饼”,“很爽、很实惠”,“怎么吃都不腻”。

逛到这个时候的体力和脚力,男同胞是问题不大,女人就会有疲惫感了,从鼓楼到大福来北马路店,距离不算太远,但是为了女人,还是应该打个车,吸取我没打车的教训,走到鼓楼北侧往右(东)走第一个十字路口,再往左(北)走,目视距离的十字路口再右(东)走30米就是不大门面的一家大福来,简单吃了锅巴菜,烧饼没点,不想吃饱。

店面

店里座位比较紧张,为了凉快,坐在门口和一个天津老太公用一桌,还唠了一会儿,很热情滴给我俩介绍天津玩的地方,说她自己这么多年,都没去过五大道,我想,就和我似得,在沈阳也没去过沈阳故宫一样,在西安时,只在毕业时以为自己短时间内不会回来了,才把东线兵马俑华清池,西线法门寺去给逛了。

•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南门在水阁大街与古文化街交口,北门在通北路与古文化街交口
  • 简介:天津老字号店铺和手工艺品集中地,逛街购物、品尝美食的好去处。

在大福来小歇一会儿,恢复一下体力,顺着这条路往东不远就能看到古文化街的北口牌坊

就是闲逛,穷人消费不起这玩意儿,拍个照还是挺经济的哈

古文化街北门

•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古文化街主街2楼

有兴趣的可以看看,中午到晚上貌似有三个时间段的场

COSTA新世界店

从古文化街南口出来,往右(西)走到十字路口就可以看到西南角的新世界百货,进去一楼找到COSTA咖啡和洋桃宝贝儿喝点凉的歇歇脚

•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慎益大街南市食品街1区12号1-2楼
  • 简介:御赐的店名,百年的招牌。素包相当有名,皮儿软,馅儿香,配着粥吃清淡可口。

歇够了,百度公交到南市食品街的石头门坎吃素包子

这家还像那么回事

不错,清淡,适合夏天,

•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东起五经路,西至胜利路,南起博爱道,北至建国道
  • 简介:古老典雅的红顶意式建筑群,漫步其中,仿佛置身欧洲小镇。

歇的差不多了,百度一趟到意式风情街北侧公交站的公交,出门坐公交,继续逛

街区不算大,自己根据感觉溜达就好,适合拍点照片

好多店铺,小玩意儿比较多

喜欢自己拍的这张

失败的下一环节

逛完意式风情街,按计划百度公交到中山路的红旗坊金海居店,把这里当成是晚饭的地点,天津菜特色,结果我们到这里看到门口冷清,椅子都倒放在桌上,不禁怀疑是不是黄了,点子太背了吧,之前石头门坎万全道店就是黄了,看里面如此情况,没敢进去,进去也不一定敢吃,深深怀疑网上大众点评里的评论是不是托儿啊?(后来经过核查,原来天津这些店都是有营业时间的,下午是17点营业,我们还用沈阳和大部分城市的思维来考虑餐饮业的营业时间,心想天津人真是懒啊,早上开门了就营业呗,还整个下午休时间,不可理喻,所以让我们产生了地域差异的误会,但在后面也因祸得福,待会说因祸得福的问题)

红旗饭庄(南开店)

为了吃这个天津菜,马上决定打车去大一点红旗饭庄南开店,打车费25左右,到了店门口店面很大,但依然是冷清,服务员散坐于店里,一派懒洋洋景观(还没反应过来是没到营业时间),厚脸皮进店问了一下,原来是没到营业时间,这个时候是16:20,准备溜达一会再来,结果发现这里实在是很偏,所谓南开店,但是南开在哪里,原来南开大学在很远,无从逛起,在往地铁口芥园西道站溜达途中,决定不吃这个破店了,气人滴很,这个红旗饭庄看门脸和装修档次,在东北也就是个农家乐,大排档的感觉,还整个不是全时段营业,太垃圾了,气愤之余,继续上大众点评查天津菜饭店,不行就他家能吃

功夫不负有心人,为了吃到天黑离天津之眼近一点,就准备去这家大悲禅院边上的津菜典藏,貌似很高档,到店后确实装修典雅,金碧辉煌,价位不是穷游的话可以接受,服务不错,尊贵的感觉。

吃个天津菜

罾蹦鲤鱼,京酱肉丝,老味酸奶,百载素什锦

•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三岔河口永乐桥上
  • 简介:天津的美丽地标,拍摄夜景、乘坐观光都十分浪漫。

吃完饭天色渐黑,步行不远就到海河边上,有风不错,凉快许多,天津之眼排队坐的人挺多,就不坐了,主要是不便宜,而且是8人一个厢,不独享空间,感觉不浪漫,就下面拍拍照好了,可以在河边侧拍,也可以走到不远的金刚桥拍得比较正

金刚桥上正面拍摄

河边侧拍

回酒店

逛完天津之眼,已经20点多了,打车回酒店休息,准备明日行程

第3天

• 电话:022-27811929
  •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西宁道9号
  • 简介:天津主教堂,参观繁复精美的建筑和雕塑,还可以参加弥撒活动。

睡到自然醒8点多,起床,去旁边滨江道商业街吃了早餐,快餐很多,步行到很近的西开教堂,免费的,里面可以装样子让自己很虔诚的坐在凳子上,什么也不想,发呆看着前面,放空自己

电影里忏悔的人不是也有凳子坐么,到这儿得跪着了

•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赤峰道72号(近和平路商业街)
  • 简介:精美的中国古代瓷器密密麻麻贴满墙壁,奢华和创意程度令人惊叹!

体力充沛,往瓷房子去,PS:军人免票:),里面确实没什么,在外面照照像就可以了

• 地址:山东路77号
  • 电话:022-27300810,13652198433
  • 简介:天津美食代表之一,无人不晓的老牌餐馆。

终于到午餐的重头餐饮了,从瓷房子拐这边不算太远,溜达滴穿过滨江道商业街就到了

这是98的套餐,粥在套餐里是一碗,多点了一碗2元,一个包子一种馅儿,还有70多的猪肉两种套餐,100++的套餐,破猪肉的都这么贵,感觉狗不理做不大,价格不亲民是硬伤,你可以有高端的,但是你破猪肉的生生把价格提到高端,我感觉不可理喻,沿袭了天津餐饮落后的陋习,服务很一般,餐桌打扫不及时,国营的服务员真是没有什么动力,这些个大妈。。唉。。。体制落后,吃个意思尝个味儿得了,不值得多花钱

• 地址:天津市滨江道张自忠路至南京路

回酒店前顺便溜达了滨江道的商场

回酒店休息加退房

办了如家会员,享受3点前退房,从狗不理走回来十几分钟,到酒店已经是2快两点了,休息一会就准备退房,往天津站前的海河广场去转转

退了房,走到滨江道不远的营口道地铁站,坐两站到津湾广场站出来就是解放桥

过桥就是世纪钟

• 地址:河北区新纬路2号
  • 简介:天津站历史上曾以龙头火车站、天津车站、天津紫站、天津老站和天津东站为站名。民国五年至民国三十五年(1916—1946年)被国家核定为一等站,民国三十六年(1948年)被核定为特等站,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至今历次核

换票进站,高铁回沈

• 电话:(024)62041168
  • 地址:沈阳市沈河区北站路102号
  • 简介:沈阳北站的列车可前往全国各地,过往停靠的列车次数也较沈阳站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