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四日游-美丽建筑,大海沙滩,美好生活

攻略   >  青岛旅游攻略   >  青岛四日游-美丽建筑,大海沙滩,美好生活

• 出发日期/2014/07/10

前言

我和我家叮宝两个人确定要去青岛开启自己本年度的年休假之旅,是在一个月之前。决定的很快,只是在大连和青岛两个城市做了些犹豫。出发前的头一天晚上才开始做的攻略,但是却正是这个小攻略本本,给旅行提高了很多效率,节省了很多时间,除了崂山风景区,青岛所有能去的景点都跑遍了。攻略制作主要思路如下:1、找出青岛所有的景点;2、以住宿的酒店为中心,标出所有景点距离酒店的直线距离,并由近及远排序;3、根据方位确定每天的游玩路线,同一方位较近的景点放在一个时间游玩;4、查好每个景点的公交线路和到达站点;4、吃饭就搜索了几个知名的饭店,如春和楼、海岛渔村、老转村等,没有特别的安排。

青岛,俺们来了!

第1天

中午十二点四十五的航班,没有晚点太多,一个半小时即到达青岛。下飞机后直接坐机场大巴约50分钟到市立医院下车,前行五百米即到达本次旅行住宿的酒店——锦江之星中山路店(堂邑路5号)。酒店环境很不错,房间也够大够明亮够宽敞,说实话锦江之星确实是性价比不错的经济型酒店。

稍作休息后,到了晚饭时间,我们沿着中山路走了2分钟,即到达了本地有名的劈柴院美食大院,里面各式各样的海鲜、小吃、饮料,极具青岛特色,主要有烤海星、鱿鱼生蚝扇贝大虾、青岛老酸奶、崂山可乐、国足臭豆腐等等。

回来的路上还在酒店楼下的烧烤小摊买了2元钱的生鲜扎啤,满满一大袋子,山东人民果真够大气!

期待明天的青岛之旅。

第2天

行程安排:上午:圣弥艾尔大教堂、总督府旧址、德国领事馆旧址、栈桥。

沿中山路步行5分钟左拐至徳县路再到浙江路,即看到壮观的的圣弥艾尔大教堂,门票十元,十几对的新人都在这取景拍婚纱照,教堂无论内外都体现出欧式建筑的壮美,实为震撼。出了教堂从浙江路左拐至湖北路再到徳县路,就可以看到前德国总督府的旧址,现在青岛人大常委会的办公地点,非常的气派。往南一直走带太平路,就可以看到辽阔的大海了,远远地看到了栈桥,人满为患,这原为德国人修建的货运码头。其实沿着太平路,有一些欧式建筑也着实让人称许,如栈桥王子饭店、青岛日报出版社等。

下午:天后宫、鲁迅公园、海军博物馆、第一海水浴场

天后宫是青岛的民俗博物馆,我们是傍晚的时候过去的,没有买门票。鲁迅公园为海滨公园,主要还是看看大海,享受海风,感受海藻,有兴致的还可以在海礁上拍拍照。沿着鲁迅公园一直往东走,就来到了第一海水浴场,人特别多,跟下饺子似的,建议还是去第二第三海水浴场以及石老人海水浴场,那边人稍微少一点。海军博物馆没有进去,只是在外围看了看海军舰艇,门票50一张,有点小贵。

晚上在中上路上的老字号春和楼吃饭,香酥鸡确实是一绝,但服务态度确实不敢恭维,但还是推荐大家来尝尝,毕竟这种老字号的国营饭店真的不多了。

第3天

行程:上午:八大关景区、第二海水浴场

一早驱车去火车站欧式建筑兜了一圈,随即前往八大关景区游览,八大关景区其实就是上世纪30年代德国认为自己建造的别墅群,其中尤甚的是蒋介石居住过的花石楼,为哥特式希腊古堡建筑。登楼顶俯望大海,感觉甚好!心中默想,这老蒋还真懂得享受!

下午:太平山索道、啤酒博物馆、天幕城

下午我们直接从八大关坐车来到了太平山索道,乘观光索道,看青岛电视塔,门票100元每人,感觉稍微有点小贵不值得。后参观德国酒窖。完了之后乘坐公交车来到啤酒博物馆,紧挨着啤酒博物馆的就是青岛啤酒厂,纯欧式的建筑。啤酒博物馆旁边300米就是天幕城,说白了就是一个小商品市场,但和一般的小商品市场不同的是,它里面做了极多的修饰,建筑全部是青岛欧式建筑的缩影,天空被幕帘遮住,幻化出“外面白天、里面黑夜”的神奇景象。

第4天

行程:小青岛、奥帆中心基地

或许是前两天走路走的太多了,我和叮宝都感觉腿酸脚胀,一大早睡到了十点,吃个午饭,坐公交车前往小青岛公园看看,没有什么特别的,依旧是大海和灯塔。下午我们去了所谓的市中心,也就是奥林匹克帆船基地,值得一看。也可以买票乘帆船游海,价格大概是50-200不等。

晚上在青岛流亭机场等了五个小时,到凌晨一点才上飞机,首都航空不靠谱啊。四天三晚的旅行,青岛给我留下的印象是极好的,大海沙滩,美丽建筑,都是为美好生活而生的。希望这座岛城越来越好吧,再见,青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