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雨杭州行

攻略   >  杭州旅游攻略   >  微雨杭州行

• 出发日期/2014/08/16

第1天

• 地址:杭州市上城区元宝街18号
  • 简介:晚清红顶巨商胡雪岩的豪宅,极尽奢华的江南园林。

攻略第一贴。

和伙伴一道,自上海出发,周末到杭州游玩两天。正值杭州秋雨天气,旅途略受影响,游玩时候雨却很小,幸运之至。两天游玩,甚是愉快,发帖纪念。

经验来看,杭州旅游至少安排两天,否则行程过于仓促,无法尽兴。

早上坐车抵达杭州站,已近十点。原计划去灵隐寺的,但交通拥堵,改去附近的胡雪岩故居参观。故居在火车站南边不远,以地图为向导,步行二十分钟即到。这里外观不起眼,但进去细细参观,亭台轩榭,一应俱全,依稀可见当年的富贵奢华。地方不大,安排一个小时左右足够了。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灵隐路法云弄1号
  • 简介:杭州最早的名刹,活佛济公的出家地,可礼佛祈愿,观赏历代文物。

计划安排一个下午游灵隐寺,受大雨影响,推迟到两点多出发。从江城路打的前往,路上经过西湖西岸即开始堵车,一路蜗行。到达目的地时,大雨渐止,购票参观。参观灵隐寺要买景区通票(不含灵隐寺),若进灵隐寺还得再买寺庙门票。伙伴随身携带学生证,实惠不少。

灵隐寺身处山间,草木葱郁,清流潺潺,景区很大,建议安排半天时间。

• 地址:杭州市上城区中山中路193号西湖大道与惠民路中间
  • 简介:逛古朴的商业街,寻找南宋时期古御街的痕迹。

御街离城站不远,略带复古气息,游人如织,值得一去。御街走到一半的时候,被一阵萨克斯的旋律吸引。原来有一个艺术团在此演出,合奏的正是“爱拼才会赢”,非常好听。这个艺术团每周六晚上演出,持续到大约晚上九点。有兴趣的朋友可留意下。

咬不得生煎包

杭州特色小吃,选此出处吃早餐不错。伙伴和我各点一份虾仁生煎包加一份南瓜红枣粥,本来想点鲜肉生煎包,但可惜这天没卖。

我们就餐的这家店坐落在高银街,这条街亦古色古香,颇具特色。这是从胡雪岩故居通往西湖入口的一条路,顺路的话不妨走走。

第2天

• 地址:杭州市西湖风景名胜区
  • 简介:杭州最美风光带,漫步苏堤、白堤,或坐手划船游湖。

我们原打算花半天时间游览西湖的,但流连忘返于其中,时间不知不觉过去,一直游览到傍晚,方不舍离开。

从“柳浪闻莺”大门进去,信步走到湖边。湖边有人工小船,可直抵雷峰塔。我们双腿发达之人不屑于此,徒步绕湖而行,边走边看,慢慢到达。雷峰塔之后,沿西湖顺时针走来,接着是苏堤,白堤。西湖美景,名不虚传。长堤远眺,美不胜收。

西湖沿路酒店餐馆较为昂贵,但中山公园旁边有个全家(family mart),出售快热盒饭,价钱实惠 味道还行。对于要节约时间和银子的朋友们来说,是个不错的选择。

城站火车站

逛完西湖,时间所剩不多。我们赶往火车站,在附近找家快餐店随便对付一下,匆匆登上返沪的动车。火车站里,其实有不是实惠的餐馆,比如真功夫,可以参考。

至此,两天一夜的杭州行,划上了完美的句号。美哉,杭州!以后若有机会,还会再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