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日春游の岛国附小狮妹揭秘药妆省钱攻略

攻略   >  京都旅游攻略   >  12日春游の岛国附小狮妹揭秘药妆省钱攻略

• 出发日期/2013/12/28

• 玩法/购物 美食

前言

我的新浪微博:小狮妹biubiu

我的微信:18602462495

本文图片及文字均为原创,未经本人许可不得转载~

总的来说,这个邻国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东西,日本人过着一种非常精致的生活,他们很少关心政治,生活很有秩序。期待各位都可以亲身去感受。

1.排队,这个虽然在日本核泄漏的时候见识过,但亲身体验还是感触颇深,在日本经常会遇到排队,大家都非常的有耐心,在他们心里,排队是种习惯,和素质什么的都不搭边,就是应该做的事情。即使在遇到新干线大面积延误的时候,也没有人去破坏这种秩序。

2.干净,越小的城市越干净,就是那种干净到你都不好意思去往地上扔东西的状态,我在奈良吃了个苹果,走半个小时都没找到扔垃圾的地方,最后把他揣回酒店扔掉的。但是像东京、大阪这样的大城市,也有脏乱差的地方,但是相对来说,仍然水准很高。

3.日本人对垃圾分类非常重视。

4.因为怕打扰到别人,听到日本人说的最多的话就是"su mi ma sen不好意思"。

5.日本的座便系统真是发达的要命,90%以上带电加热和自动喷水功能,无论是酒店的座便还是商场里,哪怕是公厕。

6.光盘行动的强力执行者,我们在饭店里遇到过的日本人,几乎都会把饭菜全部吃光,甚至连汤都不剩,我打听了一下,据说自己吃饭还好说,如果是朋友请客,那就更不可能剩饭剩菜,因为这是出于起码的尊重。

7.日本人真心爱戴口罩,而且口罩样式也是五花八门,即使是无比晴朗的天气,也到处是带口罩的人。

8.卖衣服会把所有纽扣都扣好再交给顾客。

9.日本人的英语和意大利人的英语在一个水平线上。

10.纸币非常干净,基本上没有收到过污渍满满的纸币。

11.商家很喜欢排名,无论是商品还是饭菜,总会排出个人气第一,而且这个人气第一,一般都真的不会让人失望,尤其是当你在饭店不知道点什么吃的时候,选择这个人气NO.1一定不会错。

12.年轻人喜欢站在街头聊天,无论室外有多冷,年轻人都三五小聚站在街边聊天。

13.地铁里有专门的女性车厢(也会有男生过去坐),也有专门的座位是不允许使用手机等电子产品的。

14.抽烟有固定的吸烟点,不是随时随地点烟就可以抽的。

15.东京大部分商户是支持银联的,中国人在出境后的购买力,完全是在拯救世界经济。

16.在东京看到很多年轻人喜欢把大钱包就塞到后裤兜了, 这种情况要是在中国,估计是分分钟被偷掉的节奏。

17.很多朋友问我,现在中国和日本关系闹的那么僵,日本人不会为难中国人吧,我想说,每次日本人问我来自哪里时,我都会大方的告诉他们我来自中国,他们很友善,至少表面上很友善。貌似日本人只知道中国有个上海,每次听我说我来自中国,他们都会说“是上海吗?”,这种情况发生了三四次。

最后穿越一下,讲讲我们在意大利米兰旅游时遇到的一个日本旅行团,当时我们在排队等待观赏达芬奇的壁画“最后的晚餐”,排在我们前面的是一个日本旅行团,导游在十分小声的做着讲解。此时从我们身后来了一对外国老夫妇,老爷爷推着坐在轮椅上的老奶奶,日本旅行团看到后,虽然没人说话,大家却像接到指令一般,统一把道路闪开,给这队老夫妇让路,当时我被这种礼让深深的感动了,对日本人的好感瞬间倍增,我在想中国古代的传统礼仪估计也就是这个样子。

入乡随俗,科普下日本添香油钱的常识:

▪ 日本拜神讲究“先付后拜”,先“傍水”(给钱)再许愿。许愿者先把赛钱放进寺庙、神社放置的赛钱箱,然后行参拜礼和许愿。

▪ 日本拜神的礼仪根据寺庙和神社有所区别,因为寺庙是供奉佛教神明之所,而神社则是供奉日本传统神道教神明之所,两者参拜的礼仪是不同的。

▪ 在寺庙,向赛钱箱捐了赛钱后,应该双手合十,然后闭目诚心向面前的神明默告愿望,祈求神明相助;

▪ 在神社,捐赛钱后就要行两次二拍手一拜之礼,即拍两下手掌再俯身。

先PO图..

日本的药妆店比比皆是,虽然每家店外都挂着“激安”的牌子吸引顾客眼球,但是姐妹们最好还是货比三家,来之前把你要买的东西列出清单,这样就能保证购物的时候不会方寸大乱了。

如果你此次行程的目的地仅仅安排在东京,那么推荐你集中一天去池袋附近采购药妆,池袋附近有三家超大的药妆店,两家松本清和一家“サンドラッグ”,三家的位置比较集中,而且货物种类最齐全,打折力度也非常可观。如果您此次日本之旅还安排了关西地区,比如京都、大阪..那么就在关西地区买,价格普遍比东京要低。

从池袋东口站出来看到的第一家药妆店就是“松本清▪池袋东口店”,松本清是日本最大的连锁药妆店,黄色招牌加上大大的红色药字,辨识度100%松本清不远处有家“唐吉可德”(唐吉可德里也会出售一些化妆品,但是种类很少,大阪心斋桥那家唐吉可德里部分化妆品价格确实很有诱惑,但是池袋这家不推荐,“花王蒸汽眼罩”比普通的药妆店还要贵。

下面来说说东京池袋这三家药妆店:

松本清▪池袋东口店

沿松本清左边的街道走,优衣库对面的街道就能看到另一家药妆店“SunDrug サンドラッグ”经过几家店的价格对比,这家店里“雪肌晶”折扣最猛烈!想入的MM千万别错过这家。

从这家出来继续前行两个街口就是“松本清池袋Part2店”

地址:〒170-0013 東京都豊島区東池袋1丁目22

大阪心斋桥药妆店汇总

【岛国上网攻略】

此文由我最最亲爱的老公代笔,有请他闪亮登场

大家好,能在老婆大人的热帖中出现,小的我倍感荣幸,且压力山大啊,岛国上网攻略必须好好写,给老婆争光 ~

我们在日本期间,使用的上网方式是华为E5830随身无线路由器+Bmobile 1G定额卡

外挂的WIFI设备为,两部IPhone,一台IPAD mini2。主要使用的APP,Google地图,Google翻译,微博,微信。在使用的第11天上午,1G的流量全部用光!!!

1.说说中国的电话卡,先说中国联通,如果你有一台联通的卡,只需开通国际漫游,即可在日本使用,数据及电话资费请打人工台咨询。

中国移动,我一直有一个误解,我以为中国移动在岛国是无法使用的,而且我出发前也确实咨询了一下10086,得到的答复也是无法使用,可是当我下飞机打开手机,却惊奇的发现,中国移动在日本是完全可以使用的,而且还收到中国大使馆发来的注意安全的短信(我的电话港版iphone4,一直开通着国际漫游),途中也接打了数个电话,完全没有问题。

但是我不推荐使用中国的电话卡(无论联通还是移动,都太贵了!!!)

2.如果你既没有提前买好电话卡,手机又没有开通国际漫游,肿么办!别急,日本的机场是提供wifi租赁服务的,价格我并没有记录,以我们落地的关西机场为例,在到达大厅里,有数家wifi租赁柜台提供中文服务。

说实话,有了网络,我们的旅行便捷度大大提升,尤其是在迷路的时候,Google地图的作用简直无与伦比。如果对于上网,各位还有任何疑问,可以继续在这个帖子里和我联系,我会为大家一一解答。

在这里祝大家马年吉祥如意,走遍世界!

最重要的,多多支持我老婆的帖子,她真的是很用心的在分享以下两种卡,如果1G卡流量未用完且在有效期,或U300仍在有效期内,可在微博上@日本旅游美食大收集,进行接力,分摊成本!!!(也可直接求接力)

为了避嫌,我不推荐买家,在淘宝上两种卡均可以买到,269元(不含邮费),卖家负责开卡!

出国前,看了淘宝上的各种售后评论,我对两种卡做了深入分析,1G卡速度快,但是有流量限制,U300速度慢,但是无流量限制,因为看到差评里有人说U300打不开google地图,于是拿这个问题去咨询卖家,虽然卖家说不会有问题,可是我仍心存芥蒂,对于我们来说,微博和微信的分享还是次要的,如果在旅行中迷路或者找不到想去景点时,打不开google地图,这是我完全不能接受的,最后我果断的选择了1G定额卡,其实我觉得,1G卡,如果省省用,两个人10多天的时间是完全可以坚持下来的,我在接力的微博里还看到有人用了10多天,仅消耗了200M的流量。所以,在这里,我还是推荐大家使用1G定额卡。Bmobile在日本的信号非常好,全程仅有的一次掉线经历,也就是在火车钻山洞的时候,市区内信号全满格!轻松打开GOOGLE地图!为后来在东京找寻东京爱情故事拍摄地提供了非常大的帮助!

切记,如果使用Bmobile 1G定额卡,iphone设备一定要关闭照片流,否则,分分钟用光你的所有流量!!!!

3.来说说日本电话卡,我推荐两款日本SIM卡供大家选择,Bmobile 1G定额卡和Bmobile U300卡。

Bmobile 1G定额卡

无速度限制,流量限额1G,需开卡,开卡日起,30天内有效,卡SIZE分为大卡,小卡和NANO卡,卤煮亲测。

Bmobile U300

速度最大上限为300K,流量无限,需开卡,开卡日起,30天内有效,卡SIZE分为大卡,小卡和NANO卡,卤煮仅做研究并未使用。

4.再来说说无线设备,众所周知,日本的手机制式为WCDMA,也就是说,支持WCDMA的设备,在日本就可以上网,其中包括中国联通的电话(联通版IPHONE)及支持WCDMA的无线路由器,譬如我的华为E5830.

如果你刚好有一台E5830,恭喜你,可以参照上图设置来使用Bmobile卡上网啦。

如果你的手机是联通版的Iphone,可以参照我设定的方式上网

设置->通用->蜂窝移动网络->蜂窝移动数据网络

APN:bmobile.ne.jp

用户名:bmobile@fr (1G定额卡) bmobile@u300 (U300卡)

密码:bmobile

化妆品小推荐

日本@cosme美容大赏是由消费者评选的化妆品排行榜,最据权威的美容化妆品排行榜之一。官网为日本最大级美容综合网站。作为日系美妆品风向标,每年的日本@COSME美容大赏一直被当作是最体现网民喜好、参与者最踊跃、广告味最淡的权威排行榜。

1.日本最有名气的几款Toners:SK2神仙水:质地清爽,有保湿,提亮肤色,縮毛孔,改善暗沉,对于痘痘、粉刺有明显作用..宜混合肌肤使用,这个在药妆店里卖,推荐的药妆店里一般都在二楼或三楼有专门的柜台和BA导购,年底打折价格诱人;Kose雪肌精雪水:主打美白,但觉得酒精含量重,敏感肌慎用吧~ 这个在药妆店里也有专柜,买套装较划算,还送好多试用装;albion健康水:最近超火的护肤水,它的薏仁成分可帮助肌肤代谢,让皮肤健康恢复活力!只在京都的一家小药房里见过,后来一直没见到,药妆店貌似没有,和Albion活润保湿渗透乳一起用效果极佳;CPB水磨美容液:针对毛孔粗大、小粉刺之类的皮肤有很好作用,让皮肤变得光滑质感!张馨予微博里推荐过,药妆店貌似没有,但可去机场买,记得要赠品,运气好还会送粉饼的中样~

2.洁面:Kanebo嘉娜宝Suisai药用酵素洗颜粉末:2013年Cosme大赏洁面类第三名,手掌大小的一盒,里面是独立分装小盒非常mini,但可用1-2次,有去黑头功效,洗的挺干净的,旅行时方便携带;洗颜专科:有洗面奶和泡沫两款,日本每家药妆店门口都有,提到的京都新京极药妆店见的最便宜一支大概20几块RMB,COW牛乳无添加泡沫洗面奶:没用过,但Cosme大赏经常见它,药妆店也家家都有,应该也是一款性价比很高的洁面泡沫;Fancl洁面粉:在国内很畅销,日本的Fancl在商场卖,药妆店没见过,全国统一价格,只有机场会便宜些,银座有家超大的Fancl旗舰店,好几层,每层是不同类的产品。Penelopi Moon月光皂:很多微博红人热捧的,我没用过,价格不便宜,慎选吧~

3.卸妆:Fancl温和净化卸妆油:2014新包装淡绿色,也是我正在用的一款,Fancl以无添加著称,而且非常温和卸妆效果非常不错,值得购买!植村秀绿茶卸妆油:最经典的一款,在机场买的两支装,价格非常给力和Fancl价格差不多,新出的棕瓶活肌琥珀臻萃卸妆油看似高大上的感觉;Three纯植物有机温和卸妆油:很有质感的透明瓶身,洋气的金黄色液体,高大上的感觉,淡淡的橘子味,卸妆效果不错,机场套装:一个正装卸妆油+一个30G洁面+三片平衡面膜不到RMB300;DHC卸妆油:国内很多人都在用,在池袋药妆店看到500円的70ML小瓶装决定买回来试试,DHC在日本价格真的很低;花王CUREL保湿啫喱卸妆蜜:清爽不刺激,药妆店卖,而且在日本也很畅销。

4.隔离/妆前乳:CPB光感透白美白防晒隔离:本人CPB脑残粉,有点润色效果,SPF30,比较适合春夏用,控油明显,让后续底妆更持久贴服,拯救了很多容易脱妆暗沉的底妆;还有老款的CPB黑管隔离,SPF20,分清爽、滋润两种;Paul & Joe搪瓷妆前乳:2013Cosme大赏底妆部No.1,之前北美美容快报推荐过的超人气妆前乳,美貌可爱的包装风格绝对是软妹们的最爱~日本各大商场化妆品专柜都卖,这款经典的妆前乳保湿效果真好,提亮肤色也不错,让皮肤很有光泽~#01淡粉色,宜皮肤偏白MM;#03透明色任何肤色。

5.BB Cream/粉底液:Shu uemura鑽石光粉底液:2013Cosme底妆粉底部No.1,今年底妆主打有“光泽感”的自然底妆,像韩剧的MM那样自然、通透、有光泽底妆,此款很多色号,热卖色号有#774,#574,推荐在机场免税店买,粉底和粉扑成套卖的,价格给力;RMK水凝粉底霜:日本裸妆粉底冠军,以轻薄持久不脱妆出名,宜喜欢自然裸妆感的小清新MM,各大商场专柜卖;CPB光润:偏哑光,质地较清爽,遮瑕度比亮润略好,宜春夏或油皮MM;CPB亮润:略滋润些,有微微的珠光,宜秋冬和偏干皮MM;关于色号:I10最白的颜色,O开头的粉底黄调粉底,B开头的粉底偏粉调的粉底。

6.粉饼/散粉/蜜粉:a.CPB明颜粉饼:呈清爽干粉状态,柔和的哑光效果可成就清新自然妆面b.CPB保湿紧致凝肌粉饼:膏状质感,保湿好,宜冬天使用c.CPB新款光感透白粉饼:粉质比明颜还细腻通透,擦上去像被雾化过,持妆久d.Paul&Joe南瓜蜜粉:华丽的外表萌到爆的胖子粉扑,涂上会营造光泽感控油效果好,软妹最爱e.SUQQU记忆塑性防晒粉膏清爽型SPF30 PA+++,遮瑕力持久力不错,宜夏天用f.植村秀钻石光防晒粉饼(14色)今年新出的粉饼不会很厚重,呈现立体亚光有光泽感的妆容g.Canmake棉花糖蜜粉:Cosme评价颇高的白菜价好物,名字可爱,无功无过h.Elegance 极致欢颜蜜粉饼:五种颜色,粉质细腻,呈现哑光精致妆容

7. 口红/唇蜜

a. Canmake Candy Wrap Lip 唇蜜

b. Canmake Stay-On Balm Rouge 保湿唇膏

c. Jill Stuart 拇指公主魔镜花舞恋唇膏

d. CHICCA 2014春季新水润唇膏

e. 植村秀 14年春季新品唇部和腮红二用唇釉(3月上市)

f. 植村秀 柔雾唇膏

g. 资生堂 心機微晶蜜口紅

8. 腮红

a. rmk 腮红2014春季新色

b. LUNASOL 星沙立體腮紅色号EX02 Natural Orange

d. Canmake 膏状腮红

e. Jill Stuart 四色腮红

f. Laduree玫瑰花瓣腮红

9. 眼影

a. LUNASOL beige beige最经典的一块眼影

b. SUQQU # 蜜茶色

c. Canmake Perfect Stylist Eyes 完美造型五色眼影

d. 资生堂心机眼影 Br722

共2人,人均花费10000元

【岛国交通Part 1 机场篇】

【概述】

日本的轨道交通十分发达,且又允许私营铁路的运行,所以铁路网星罗密布,初到日本的人对乘坐和换乘以及各种各样的电车叫法必定一头雾水,下文就给大家好好科普一下。

先说说令人迷茫的国铁和私铁。

JR(Japan Railways)属于日本国家级的铁路公司(后转为私有),铁路遍布日本大中小城市,类似于中国的铁路,著名的新干线就是有JR运营的。

而除了JR之外的铁路,统称叫做私铁!在日本,为了弥补部分地区的运力不足,国家是允许私营铁路运行,这些公司只运行某些区域或仅仅某条线路,如果单从乘车便捷度来说,很多私铁在它所在的地区都要优于JR。譬如在关西地区的城际交通,近铁是一种非常好的出行选择。近铁日本铁道,京阪电气铁道,南海电铁,阪急电铁,这些就都是私铁。

查询列车车次,可以根据日本雅虎网站(http://transit.loco.yahoo.co.jp/ ;)查询,输入繁体中文地名即可,非常的准确。

【关于东京交通】

东京打车是相当贵的,而相对公交,东京最方便的交通方式还是地铁;此次我们东京所住的“Smile Hotel ” 交通十分便捷,出门便是地下铁“茅场町”站;

我们东京的行程几乎都是通过地铁往返的,所以买了比较合算的“地铁一日券”(710円),后来才知道原来机场里有卖980円的“地铁两日劵”。

个人觉得这种Metro一日券、两日券还是比较划算和方便的,只需要当日第一次乘车前在地铁里的自动售票机买票,就可以凭此票乘坐一天的地铁(买票很简单,很多中文字,猜也能猜出来,不用担心哦)。但若要换乘JR线或都营地下铁就需要另行购买车票。

东京地铁路线图简体中文版:http://www.tokyometro.jp/station/common/pdf/rosen_chi01.pdf

【关于购票】

日本购买车票,我首推自动购票机,非常的便捷!我们此次日本行的所有车票,都是在自动购票机上购买的(包括关西机场至奈良的BUS票),由于日本的地名都是用中文标注的,所以自动购票机买票就像平时在国内购买地铁票一样简单方便。

自动购票机的上端一般会显示整个运行线路的站点情况,以及从当前站到每一站的车票价格,你只需要购买相应价格的票即可。

以乘坐近铁由奈良前往京都为例,在近铁奈良站购票,购票机上端就会显示从此站出发前往京都站的价格,610円,然后你只需在购票机上购买610円的车票即可,出票后,票面上就会显示近铁奈良->610円,他们不会关注你去哪个站,只关注是否买够了到目的地站的车费。当然,如果你买错票了,价格不够,在出站口之前,还会有一台叫做精算机的设备,你可以去补掉不够的部分。我问了一下,少交的部分需要补上,多交的部分貌似不退,呵呵,资本主义国家啊。

【关于列车级别】

日本列车根据停靠站数量以及车速的不同,分为特急(仅停留为数不多的大站)、急行、准急、普通(基本每站都停,类似于国内的绿皮车)几种,很像我们国家的T字头,K字头,以及普快列车。而新干线则属于超特急,类似于我国的动车。在月台的看板以及电车车身上都会显示出此辆列车的级别。理论上,所有级别的列车票价都是相同的,但是,凡事皆有但是,乘坐特急列车,需要额外支付特急料金!以近铁奈良-京都站为例,特急料金是500円!正常来说,特急列车与急性列车的时间并非相差太多,我们可以选择比他低一个Level的急行,就可以避免缴纳特急料金。

特急料金的提醒:

近铁线,特急列车需要购买特急料金。

京阪本线,特急列车无需购买特急料金。

新干线,无论任何车次,必须购买特急料金。

【岛国交通Part 2 机场篇】

多数人入境日本的机场就是东京的成田机场和羽田机场以及大阪的关西机场。

关西机场官网:http://www.kansai-airport.or.jp/cn/index.asp

有专门的中文页面,提供详细机场交通信息以及机场布局图。

先从我们此行入境的关西机场说起,所谓关西机场,当然是负责整个关西地区航空运营的机场。所以从关西机场到达大厅出来,有各种方式前往关西地区的各大城市。我就细细讲讲机场出发前往大阪市区,前往京都,以及前往奈良的一些交通方式和换乘信息。

关西铁路图.pdf (3.41 MB)

关西机场电车车站位置及电车前往各地所需时间

关西机场BUS乘车处

机场电车去大阪市区:

可在机场到达大厅的二楼经过过街天桥到机场对面的关西机场车站乘坐南海机场线,到达大阪新今宫站或难波站,随后换成市内交通工具。还是在二楼的关西机场车站,也可以乘坐JR关西机场线,前往大阪的新大阪站或者天王寺站,随后换成市内交通工具。南海线和JR线车站一左一右,面对面开着。

机场电车去京都市区:

可乘坐JR机场线直接到达京都站,无需换乘。特快HARUKA,75分钟可到达!

机场BUS去京都市区:

在到达大厅一层,8号出口有前往京都的BUS,全程大概95分钟!价格2500円!

机场电车去奈良市区:

由关西机场乘坐电车到奈良是没有直达车的,需要在大阪的天王寺站换乘JR线至JR奈良站,或者在大阪的难波站换成近铁线至近铁奈良站!不推荐第一次去日本的朋友,乘坐第一次电车就去换乘,先坐几次直达车熟悉一下比较好。

机场BUS去奈良市区:

这是我们选择去奈良的方式,也是因为第一次入境日本,害怕换乘错路线,索性直接坐BUS过去。在到达大厅一楼,9号出口处,就有BUS前往奈良站,2000円/人,乘车处旁有自动售票机,可直接购票。BUS经停近铁奈良站(80分钟),以及JR奈良站(85分钟)。

4月22日开始,东京将针对游客发行地铁任意撘通票,一日券800日元,二日券1200日元,三日券1500日元,可任意搭乘东京地铁9条线路和都营地下铁4条线路。成田机场和羽田机场等地有售。3日券真的超级划算,大家要注意喽!根据你在东京的天数可以选择相应的地铁一日券、两日券、三日券;京都可买巴士一日券,除岚山基本景点都能到!奈良步行即可。京都--大阪可选京阪本线;大阪--奈良可坐近铁;京都--奈良可坐近铁;大阪/京都--东京可乘坐新干线。

【关于日本酒店、和风民宿、温泉泡汤体验的预订】

首先为大家推荐一个可以预订到日本当地百年老店精品民宿的日本权权威网站~链接请戳右→ http://www.japanican.com/en/

● 可以通过网站参加当地跟团游,价格便宜,而且时间规划要比国内旅行社要合理很多。

● 可以预订到最古朴的日本百年历史的民宿老店!

● 如果想带小朋友体验民宿,不仅可以找到允许带小朋友入住的民宿,而且还有儿童价格!

● 不仅有高大上的私人露天风吕房间民宿,也有价格亲民的背包客民宅!

● 除了民宿和酒店,还可以搜索到全日本的温泉泡汤点,而且提供免费接送服务,因为一般的温泉地点都离公交站、地铁站比较远..

下面来整理一下,楼主此次日本行所住的两家民宿以及一家连锁式酒店..

奈良民宿“Guesthouse Nara Backpackers”这栋100年历史的传统建筑,距离奈良公园仅有200米,提供带免费无线网络连接的实惠客房。旅馆距离Kintetsu Nara火车站约有10分钟步行路程,距离JR奈良火车站有1.8公里,距离东大寺和兴福寺有10分钟的步行路程。民宿设有一个带微波炉并可免费使用的现代化厨房,亦提供自行车出租服务。我们住的这间在一楼花园旁的三人间,每晚10500円。网址:http://www.booking.com/hotel/jp/guesthouse-nara-backpackers.html?aid=321007&lang=zh;inj=1

京都民宿“Guesthouse Waraku-an(和乐庵)”在京都熊野神社旁,门口多条公交车线路,距往大阪的京阪本线“神宫丸太町”站步行10分钟,京都站坐206可直接到。我们住在二楼TWIN ROOM是每天6300円的价格。http://kyotoguesthouse.net/地址:606-8392 京都府京都市左京区聖護院山王町19−2.预订:在room页面里,选择你看好的房间,点+make reservation of this room;再点+Click for reservation form;会弹出对话框,填入日期和邮箱,酒店会给你发确认邮件,确认后,打印有酒店章的确认函办签证。

东京连锁式酒店“Smile Hotel Tokyo Nihonbashi。距地铁站“日本桥站”仅100米,配备带免费有线网络、茶壶和私人浴室的客房、餐厅和茶室。空调客房配备卫星电视和带绿茶的电热水壶,并提供拖鞋和浴缸。酒店距离东京火车站有5分钟车程,距离Tsukiji鱼类市场有10分钟出租车程。附近的Kayabacho车站提供前往Roppongi区、Akihabara区以及Otemachi区的直达地铁。高岛屋百货(Takashimaya Department Store)距离酒店有10分钟步行路程。地址:日本东京中央区2丁目13−5 Smile Hotel Tokyo Nihonbashi

第1天

• 开放时间:24小时营业
  • 地址:Kansai Kokusai Kuko Renraku-kyo, Izumisano, Osaka Prefecture, Japan

出了机场便能看见同往各地的机场巴士..

4:40PM,迎着落日余晖,坐上大阪to奈良的机场巴士,一路上都很安静,安静得让我觉得连自己按快门的声音恐怕会打扰到别人..(巴士票价:2000円/人)

• 地址:Yurugi-cho 31,奈良县
  • 简介:若想要游览奈良,奈良背包客宾馆将会是一个不错的的住宿之选。从酒店出发,至近铁奈良仅有700m远。附近很多景点,包括奈良县立美术馆、奈良县厅和吉城园都离酒店不远。 酒店休闲区提供了各类设施,您可以在这里舒缓

6:00pm到达奈良,天已经完全黑了下来,按照Google Map找我们预定的民宿也有些困难了,遇到一位年轻的MM问路,她居然好心到要陪着我们一起找... 不禁感叹:岛国人民真热心啊!

奈良背包客宾馆(Guesthouse Nara Backpackers)图片

PO几张我们此次奈良民宿的照片,古老、干净、亲切,招待的MM名叫“千春”,是位有特可爱的女孩,和我年龄差不多的样子,英文很棒~

我们住在一楼拉开房间门就能看到花园的绝佳位置~

冬日里的满园春色,这个典型的日式庭院式被主人打扫的很整洁,灌木修剪整整齐齐,几块天然踏脚石铺出一条小路,园子里点缀着几盏石灯笼,我想没有人不会被这般景致所吸引,这是因为它为人们提供了一种静谧极致的自然景色,想象每天拉开房门面对如此典雅精致的小院,就算有万千烦恼恐怕也会顿时烟消云散了吧~

这里是公用的客厅,有日本传统的取暖利器“被炉”(炬燵こたつ),晚上大家都喜欢围坐在这里取暖,和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们聊聊天、发发呆,偶尔听见门外的铃铛叮叮作响,便知是又有人回来了,亲切地互相问声好,气氛安逸舒适,简直和一家人一样...

这是厨房里的垃圾箱,会把垃圾分类细化到极致,初到日本都会对其叹为观止的垃圾分类所折服~

第二天,吃了早饭在院子里呼吸下新鲜空气,天气不错,整个人都神清气爽~

PS: 这栋有100年历史的奈良民宿是在Booking上订的,名字叫做“Guesthouse Nara Backpackers”,旅馆距离奈良公园仅有200米,提供Free Wifi,公用厨房大家可以自己烹饪食物,和一群不认识的游客朋友们一起吃早餐喝咖啡,看着完全听不懂的日本综艺节目也是十分有趣的~

第2天

~奈良一日游~

8:20,门口的小街上一个人都没有,安静的只能听见屋檐上乌鸦的叫声,路面干净得有点让人不可思议..

路过街角的花店,给怪蜀黍一次上镜的机会..

• 门票价格:500日元
  • 电话:+81-742-225511
  • 地址:406-1 Zoshicho, Nara, Nara Prefecture
  • 简介:参观珍贵的木造古建筑大佛殿,登上二月堂俯瞰奈良景色。

按google Maps走路不用20分钟就到了【东大寺】,奈良没多大,步行一天的时间就可以逛的差不多~

静止状态的小鹿实在呆萌啊~千万别被它们的外表迷惑,能看到这么温顺的它们的前提是别让它们看见你手里的“鹿仙贝”,还有记得时刻保管好食物和纸制品...否则就会被强制翻包、翻口袋...

提醒大家买了鹿仙贝先藏起来,一片一片拿出来喂,不然就会被围攻,饼干分分钟被抢光光的节奏,这帮聪明的家伙通常会聚集在卖鹿饼的亭子旁,看有人买了便开始跟踪,行礼博取怜爱然后把吃的骗到手....

【东大寺大佛殿】,距今约有一千二百余年的历史的世界文化遗产。

眼前的大佛着实令人震撼,可想而知大佛的铸造是多么艰难浩大的一项工程..

• 电话:+81-742-225511
  • 地址:406-1 Zoshicho | Todaiji Temple, Nara 630-8587, Nara Prefecture
  • 简介:欣赏二月堂的木结构之美,还可鸟瞰奈良市景。

从东大寺殿门出来左手边沿路标走一段山路就能走到【二月堂】,在那可以俯视大佛殿和整个奈良市区。

小鸟图案的绘马,科普下“绘马”是日本人许愿的一种形式。大致产生在日本的奈良时代。在一个长约15厘米高约10厘米的木牌上写上自己的愿望、供在神前,祈求得到神的庇护。绘马顾名思义,上面画的是马,不过这是绘马最初的形式,后来的绘马图案就越来越丰富了,人们画上了和自己的愿望相关的内容。

从远处看东大寺..

• 开放时间:24小时开放
  • 电话:+81-742-220375,+81-742-278028
  • 地址:469 Zoshicho, Nara 630-8211, Nara Prefecture
  • 简介:风景如画,在此与梅花鹿亲密接触,周围有东大寺、春日大社等名胜。

二月堂出来在奈良公园买了小丸子吃,本以为是肉丸,其实是类似年糕的东西,甜的热乎乎的。

鹿飞注意~

邮筒君,岛国邮筒的颜色一般都是红色或橘色这种鲜艳的颜色..

• 电话:+81-742-227788
  • 地址:160 Kasuganocho, Nara, Nara Prefecture
  • 简介:在春日大社表参道上与小鹿同行漫步,沉浸在古木树林包围的大自然中。

继续前进,奔向【春日大社】,以一座红色鸟居为起点,1.5公里的参道两侧是高耸的白桦林。

路旁两侧立着长满苔藓的石灯惹人注目,每个石灯的灯柱上都写着捐赠者的名字,这就是着名的石灯道。

几乎所有神社、寺庙都会有上图这种奉纳,有水盘,旁边放置杓子,是供人们膜拜抽签之前净身心用。古代参拜前要裸身在海里或河里清净身心,奉纳可以说是这一传统的简化及传承。

▪ 首先右手握杓,舀水洗左手。

▪ 然后左手握杓,舀水洗右手。

▪ 用右手舀水到左手掌,然后用左手掌上的水漱口。不能将勺子内的水直接送到口中漱口

▪ 最后竖起勺子用剩下的水清洁勺柄。

春日大社里供奉的酒。

近铁奈良站附近吃午饭

春日大社出来已经是中午,于是我们回到近铁奈良站附近吃午饭..

【近铁奈良站】旁的小巷里是奈良美食聚集地,总之好吃的都在这儿..

找了一家人多的小餐馆,事实证明,通常人多的餐馆味道都不会差~

我点了清单的【油豆皮乌冬】,汤头鲜美无比,虽然看似平常的食材,但味道真是好吃到流泪!

• 门票价格:800日元
  • 电话:+81-742-227755
  • 地址:48 Noboriojicho, Nara, Nara Prefecture
  • 简介:五重塔是奈良的地标,国宝馆藏有珍贵的菩萨塑像,阿修罗像最值得一看。

【兴福寺】最出名自是五重塔还有东金堂。

上图为五重塔旁的南円堂。

Hex Hive

从餐馆出来继续往里走就发现了这家名叫 "Hex Hive" 的店,进去之后整个人都凌乱了,总共十几平米的小店,一半卖古着一半卖菜...各种风马牛不相及的东西混搭在一起居然可以这么融洽!买了罐自制的新鲜草莓酱,吃过才知道原来草莓酱里真的可以有这么多草莓~

Hex Hive图片

还买了外带的寿司准备做宵夜,到奈良一定要尝尝当地著名的“柿の葉寿司”,据说最有名的柿叶寿司要数“平宗”!话说奈良离海较远,古时候想要吃到新鲜的鱼类还是比较困难的,于是聪明的奈良人民发明了这种用柿子叶包裹寿司的方法,一来可以起到保鲜的作用,二来还可以去除鱼腥味,又增添了一丝柿子叶的清香味道~

奈良町

比起古迹我更喜欢那些生活气息比较浓郁的古都老街,我觉得这才能更真切地感受当地的风土人情。

奈良町的老房子好多都挂着“护身猴”,有驱邪避魔的作用,作为奈良町内标志性信仰物很受人喜爱,庚申堂附近的奈良町资料馆内可以购买到,大的一般挂在门口,小的可以带在身上~

砂糖铺子里有爱的婆婆,进门就招呼我们吃黑糖糖稀,买了一包黑糖,婆婆仔仔细细地给包装起来~

奈良町里隐藏着许多精致古朴的小店待你慢慢探索。

彩色的邮局..居然忘记邮寄明信片..

上图是奈良町里的【御灵神社】,现如今神社内的姻缘签非常有名,据说许多游客都是为求姻缘而来.

夕阳洒在神社的屋顶上,安静祥和的氛围笼罩着这个小小的神社..

近铁奈良站附近吃晚饭

在奈良町和奈良老街闲逛一下午,返回近铁奈良站附近三条通吃晚饭,这里暗藏着一条居酒屋小巷。

最后决定进了这家看似很厉害的炸鸡店..

点餐的时候遇到了小小的麻烦,菜单里木有图啊..哭.. 对服务生MM指了指墙上的炸鸡图片..她“#¥%…” 完蛋了,这妹纸不会讲英语,一句都不会...连比划带说了半天互相都搞不明白,可是炸鸡的味道实在诱人啊,最后把谷歌翻译都搬上来,日译汉让她在手机上打字,可是输入法不给力弄了半天也不行,MM超级无敌耐心,始终没有放弃我们..... 最后的最后,还是吃上了~

好吃~ 神马吮指原味鸡的简直弱爆了好不好!肉质鲜嫩多汁也没有太重的腌制的调料味... 怪不得店招上写的连续两年销量第一,是不是还有把所有炸鸡连起来能绕地球好几圈儿的词儿..

• 地址:Yurugi-cho 31,奈良县

回民宿,怪蜀黍想看One Piece, 于是去厨房翻电视报,好心的千春小姐也来帮忙找,可惜这几天停播...

晚饭后小清闲

饭后怪蜀黍闹着要去弹珠店, 挺大岁数的人还装嫩... 推开弹珠店大门,又凌乱了,完全是老年活动中心,一帮爷爷奶奶排排坐,还全是职业选手呢~座下赢了好几筐弹珠!

某人买了1000円,分分钟结束战斗...

第3天

京都—在路上

清早,悠闲地吃过早饭提着行李准备去往下一站京都~

上面是近铁奈良站里诡异的迁都君..

乘近铁大约一个小时到京都,还能欣赏到沿途的城市风光,票价1220円。

京都近铁站出来就有同往各地的巴士车站,京都与奈良不同奈良,最方便的交通工具要数巴士,于是在车站旁的自动售票机买了巴士一日券,500円/人。京都的巴士需要下车缴费,在第一次乘车下车时把票子塞司机旁边的机器里,接着会被印上日期,之后一天内每次下车时把车票给司机看一下就可以了~

京都民宿【和乐庵▪Guesthouse Waraku-an】

建议大家提前预订,我们订的这间Twin Room在2楼,房间比较宽敞,周边交通十分方便,多条公交车线路经过,离京阪本线神宫丸太町站也很近,10分钟步行即可到达,去大阪比较方便乘车哦。

• 门票价格:成人400日元;初、小学生300日元
  • 电话:+81-75-4610013
  • 地址:1 Kinkakujicho, Kita, Kyoto, Kyoto Prefecture
  • 简介:外墙贴满金箔装饰的“黄金屋”,是京都的一大象征。

京都景点第一站【金阁寺】,民宿出来步行至204路巴士,在金阁寺站下车即是;金阁寺又叫鹿苑寺,其名称源自于日本战国时代的幕府将军、足利三代将军足利义满之法名,但因为寺内主要核心建筑舍利殿外墙全是以金箔装饰,因此得名金阁寺。金阁寺有3层,第一层为法水院;第二层为潮音洞,供奉着观音;第三层是正方形的佛堂,供奉着三尊弥陀佛。

金阁寺不大,用不了一个小时便走出来了,不过金光灿灿的舍利殿让人印象深刻!

金阁寺的门票十分特别,是一张写有祝福话的纸符,超级精致~

从金阁寺出来返回来时的车站,就能看见这家鼎鼎大名的【京好み】,兼顾Shopping和观光的好地方,这家“京好み”来自于品牌很老的商店よじゃ(YOJIA),出售很多女孩们都爱的化妆品和保养品,其中最出名的要数她的吸油面纸。外貌协会的都忍不住掏腰包了~ 买了热销的吸油面纸、手工红花皂和金箔纸包的小镜子~ 除了金阁寺店外,二年阪、新京极、羽田机场都有店~ 这是我见到的,别的城市貌似没有,所以见到就不要错过~

中饭

中饭在车站旁边吃的,本来是被门口的包子吸引,进去后发现人超多刚好剩了两个位置,索性就在这解决了午饭

味道非常不错,对咖喱无爱的我也全部吃光~ 午餐2200円。

• 电话:+81-75-4610005
  • 地址:931 Bakuro-cho, Kita, Kyoto 602-8386, Kyoto Prefecture
  • 简介:来神社祈求学业顺利,神社内的梅花在冬季竞相开放,十分美丽。

下一站【北野天满宫】可以选择金阁寺附近的204/205路巴士,在北野白梅町站下车然后步行即达。

下车步行几分钟就到了【北野天满宫】,这里供奉着被视为“学识之神”---菅原道真;菅原道真原本是被当做守护国家的神灵,到了江户时代演化为保佑学业有成、武艺上进之神。

父母带着孩子来祈求考试合格,据说很灵的~上面树枝上写着“花蕾會痛的,請不要往這裡系占卜簽條” (PS:此处感谢grincocoon同学的解释!)

• 门票价格:600日元
  • 电话:+81-75-8410096
  • 地址:541, Nishijo Castle, Kawasaki, Nakagawa, Nakagyo-ku, Kyoto
  • 简介:德川家康在京都的住所 400株50种

北野天满宫出来步行至巴士站101路、204路,“二条城前”站下车。 当年德川家康在二条城接手了丰臣家天下,创立了德川幕府;而二百多年后,同样在二条城,家康后人又将掌控天下的权利还给了明治政府,这就是改变近代日本甚至之后整个东亚命运的重大历史事件---大政奉还。

12月26日-次年1月4日以及1、7、8、12月的周二不开放,功课没做足~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河原町大街与四条大街相交叉处一带
  • 简介:京都繁华的购物区,知名百货店聚集于此,酒吧和餐厅鳞次栉比。

从二条城大手门对面的马路上乘坐巴士12路/101路就可以到达京都最热闹的商业街【四条河原町】。河原町一带是指河原町大街与四条大街相交叉的四条河原町十字路口一带的繁华区,是京都最繁华的街道四条大街的中心地带,这里有阪急百货、京都マルイ、高岛屋、藤井大丸百货、河原町OPA等大型百货商店,绝对是女孩们的购物天堂~

在京都的这几天每天都要拽着怪蜀黍来这里~

• 电话:+81-75-2315732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新京極通四条上中之町537
  • 简介:锦市场的起点,藏身繁华热闹的商店街中,是香火鼎盛人潮汇聚之处。

位于锦市场的尽头,周围是嘈杂的商业街,踏入小小神社瞬间安静下来,完全与世隔绝的意境,比起热门的旅游景点这里更增添了一丝神秘,神社里有三两个六七岁左右的小萝莉,她们给游客送上热腾腾的茶水,声音特甜,眼神清澈的像泉水一般,至今回想起来还是那么美好;可能因为接近新年,神社里还会赠送煮萝卜油豆皮汤,大家随意把钱放到盒子里,味道简直鲜翻了~

这哥们儿至少拍了五分钟..

傍晚神社里的灯笼亮起来后也是它最美的时候~

【关于京都药妆店】

1. “スギ药局”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新京极六角下ル中筋町490番地 京极72ビル

网址 :http://www.sugi-net.jp/tenpo/area/list/detail/212.html

根据后续和大阪、东京各家药妆店对比,这家大部分产品都是最便宜的,因为京都不是此次行程的最后一站,而且以前看攻略大家都说大阪心斋桥药妆店更便宜,就没在京都花太多时间去逛药妆,现在真是万分懊恼,薏仁水498円,可以拿它敷纸膜,有美白的效果,喝了都不心疼~ Canmake~Cosme大赏榜单上永远排在前面的白菜价好物....

2.【松本清▪マツモトキヨシ】

地址:〒604-8046 京都府京都市 中京区新京極通蛸薬師上ル東側町503-17

3.【サンドラック】

京都一共有四家サンドラック,分店汇总网址:

一楼是正常的漫画店,二楼宅男福地,你懂的..

• 地址:〒604-8054 京都府京都市 中京区富小路通四条上る西大文字町609
  • 简介:京都的厨房。

到了晚餐时间,开始觅食.. 本来以为锦市场会有很多餐厅,事实上并不是这样...

锦市场里大部分都是卖烹饪食材和腌制食品的~

从头走到尾 最后锁定目标,排着长队的居酒屋【元藏】有各种语言的菜单而且配有食物的图片。

在京都的四晚来吃了两次,每次都是人气爆棚!墙裂!推荐!“铁板鸡脆骨、铁板鱿鱼、牛舌、甜甜脆脆的大头菜”,再点一大杯朝日啤酒,没有比这更开心的了吧

从元藏出来已经是晚上九点,喧嚷的街道也安静下来,在四条河原町搭巴士回民宿,只记得司机大叔说话声音温柔的像催眠曲一样..

第4天

2013年12月31日,在日本这一天被称之为“大晦日”,也就是除夕,除夕的晚上叫“除夜”,除夜时他们祈求神灵托福,送走烦恼的旧年,迎来美好的新年,称之为“初诣”。除夕夜的晚上寺庙神社会敲钟,以此驱除邪恶,人们听过“除夕之钟”后也就意味着新年的到来~

• 开放时间:8:30--16:30
  • 电话:+81-75-6417331
  • 地址:京都市伏见区深草薮之内町68番地
  • 简介:祈求财运的去处,神社后方千座朱红色鸟居是京都的代表性景观。

伏见稻荷大社位于稻荷山的山麓,在传统上整个稻荷山的范围都被视为是神域的范围。伏见稻荷大社主要是祀奉以宇迦之御魂大神为首的诸位稻荷神;自古以来就是农业与商业的神明,每年都有大量的香客前来祭拜,祈求生意兴隆、农作丰收。

民宿出来徒步15分钟到神宫丸太町站,乘坐京阪本线,大约30分钟就能到达【伏见稻荷大社】,车票260円/人。

神社的正殿,供奉着稻荷神,也就是狐狸,看名字便知是保佑粮食丰收的神明~

起源于江户时代的习俗,前来祭拜的人们往往会捐款在神社内建立一座鸟居来表达对神明的敬意,名字和供奉的时间都会刻在鸟居的背面,因此,从正面和背面走过千本鸟居都会有着不同的感觉。

柯南剧场版片尾就是以千本鸟居为背景的镜头,如今亲身体验确实震撼~

电影《艺妓回忆录》也曾在这里取材..

神社外一家古老的手工刀具作坊,给老妈买了一把服装剪刀,18800円,老板在剪子上刻了我们想要的字。

走了一个小时居然才走了不到三分之一的路程,体能确实弱爆了,只能很惭愧的下山了...

美美的午餐

美好的午饭时间光,这家叫做“伏见庵”的餐馆,完全日式传统房屋的装修风格,要脱掉鞋子跪着吃的那种,小餐馆里挺热闹的,味道不错食量也蛮大不过也统统消灭不在话下~

向下一站行进

下一站【三十三间堂】,从伏见稻荷大社乘坐京阪本线到“七条”站下车即是。

日本街边的自动贩卖机里都有这种功能性饮料,110円。

午后街景~

• 电话:+81-75-5610467
  • 地址:657 Sanjusangendomawari, Higashiyama Ward, Kyoto, Kyoto Prefecture
  • 简介:日本最长的木造建筑之一,古朴而壮观,每年都举办各类庆典活动。

这里便是供奉着1001尊千手千眼观音像的三十三间堂主殿,也是日本最长的木质建筑之一。

殿内以中央的巨大佛像(中尊)为中心,左右各供奉着500座佛像,共有1001座主佛。正确名称应叫“十一面千手千眼观世音”。殿内不允许拍照,其中的震撼只能等你亲临其境才能完全感受了。

殿内的精致的莲花吊灯。

• 电话:+81-75-3715181
  • 地址:Horikawa Hanaya Town, Shimogyo-ku, Kyoto-shi, Kyoto Prefecture
  • 简介:寺内的唐门、白书院等为日本重要建筑物,寺内有参天银杏树。

从三十三间堂出来坐巴士206/208路到了下一站【西本愿寺】。

在西本愿寺赶上了当地的新年祈福仪...

JR京都站
  • 开放时间:5:42--23:47
  • 简介:乘坐地铁不用出站,在这里货物齐全,买什么的都有,基本上属于本地最大的购物区,玲琅满目的商品让人应接不暇。

观看了传统的新年祈福仪式后,我们准备去JR京都站里的拉面小路填饱肚子~

等车中..从这站到京都站很方便几乎每条线路都到。

京都站里著名的大楼梯,坐电梯也可以到拉面小路~

JR京都站外的【京都塔】

拉面小路
  • 地址:京都站车站大楼10楼
  • 电话:0081-75-3614401
  • 简介:车站内的拉面小路以町屋为原型设计,充满京都传统风情。汇集了东京、大阪、札幌、京都、博多等7个地方的著名拉面店,让游客一下车就能品尝到各式拉面。

我们是从JR京都站大楼西侧那个标志性的大阶梯走上去的,到九层就能看见拉面小陆的指路牌,‘拉面小路’汇集了东京、大阪、札幌、京都、博多等7个地方的著名拉面店。

随便挑了一家,点的【豚骨拉面】,可能个人口味不同,这个拉面的味道简直就是噩梦!

• 电话:+81-75-5616155
  • 地址:625 Gionmachi Kitagawa, Higashiyama Ward, Kyoto, Kyoto Prefecture
  • 简介:京都香火最旺的神社之一,每年7月都会举行热闹非凡的祇园祭。

接下来是今天最重要的目的地“八坂神社”。

除夕夜的八坂神社热闹极了,里面的小吃摊子也开的火热,主要卖糖果、串烧之类。

从除夕夜的19点30分到元旦,京都祇園附近的八坂神社将举行传统的“白朮(をけら)祭”祭祀活动。将写有人们愿望的薄木片点燃,接着,参拜客将火转移到草绳上,为了不让火熄灭,需要不停地甩动绳子,把火带回家,然后用这个火煮年糕,由此来祈愿一年中无病消灾。当然,游客们是不能将火种带走的。

从除夕夜到元旦黎明之前这里还会分发“白术酒”,来祈愿新的一年有好运;上面的纸袋还可以将喝完的酒碟收好带回去留作纪念;这个酒甜甜的味道、清亮透明有一股淡淡的清香~

突然看见巫女打扮的一群人,慌乱中..拍虚了

上图是我无意间发现的“美御前社”,位于八坂神社的正殿东边,据说喝了神社前的“美容水”可以祈求永葆容颜美丽,常有艺伎和舞伎前来参拜。

临近新年到来的零点时,便能听到附近佛教寺院中传来的除夕夜钟声。除夕夜的钟声在新旧年交替之际要敲108下,一说是为了断绝人类所拥有的108种欲望..伴着钟声,也将迎来了2014年的第一个黎明..

第5天

2014年1月1日,新年新气象,早起先臭美一下~

今天要走一条经典的京都一日游路线,全程徒步,途经的景点也比较多,所以早早出发,第一站【清水寺】。民宿门前乘坐巴士202/206路到“五条坂”站下车,步行经过“茶碗坂”约10分钟即可到达清水寺。

• 门票价格:400日元
  • 电话:+81-75-5511234
  • 地址:294 Kiyomizu 1-chome, Higashiyama Ward, Kyoto, Kyoto Prefecture 605-0862
  • 简介:京都最古老的寺院,是京都的赏樱名所之一,也是赏枫胜地。

看到下图红色的“仁王门”便是抵达清水寺的起点了,前行经过著名的三重塔就到了清水舞台。走上清水舞台,可以看到底下的音羽の瀧,顺着音羽山流下,终年不断,水质清澈;著名的“清水舞台”是一座大型木造建筑,未使用一钉搭建而成,其造型仿佛从本堂向断崖突出,在这里眺望京都风景绝佳;日本还有一句格言“从清水舞台跳下去”,表示一个人毅然决然去做一件事的决心。抱着“从清水舞台跳下去”的决心,还有什么事情不能成功?

• 电话:+81-75-5412097
  • 地址:Kiyomizu 1-chome, Higashiyama Ward, Kyoto
  • 简介:求取姻缘的知名神社,求一支恋爱签或是请一个恋爱御守。

地主神社是一座著名的守护恋情的神社,相传如果能闭着眼睛从神社内的一块恋爱石走到另一块,心里默念爱侣的名字,恋情便能获得庇佑。

清水舞台旁边就是美丽的“地主神社”,“良緣祈願”从字面便知是祈求恋爱运的神社~

因幡之白兔的传说:它从淤岐岛渡到因幡国来,欺骗海里的鲛鱼让它跨上岸,却被最后一条鲛鱼剥光了皮;可是大国主神的八十个兄弟神教它用海水洗浴,再迎风晒干,结果全身都受了伤。大国主神帮助它治好了皮肤,这个白兔就作出了“兄弟神一定得不到八上姬,你虽然背着袋子,却能得到她”的幸福之预言。

从地主神社出来顺势而下便来到了刚才在清水舞台看见的“音羽瀑布”,音羽瀑布有三道源流,分别代表长寿、学业有成、爱情顺利,祈愿时只能择其一饮用且只喝一口,否则愿望不会实现。排队喝过音羽瀑布的泉水,清水寺内的景点也基本接近尾声啦!

清水寺大门出来最热闹的那条街就是超级好玩的“清水坂”,里面藏着许多著名的小店..新年第一天的清水坂人山人海,热闹非凡,于是无止境的逛吃之旅开始啦~

本家西尾八ッ橋 清水坂店
  • 地址:東山区 清水2丁目240-2
  • 电话:075-541-8284

在创业已有300年历史的“本家西尾八ッ橋”这家店吃了抹茶冰激凌~微苦的抹茶味道非常浓郁,上面那个东西叫“筝形煎饼”

本家西尾八ッ橋 清水坂店图片

“本家西尾八ッ橋”相当火爆,店里排着长队也挡不住人们的热情~ 八桥饼,是用米粉,砂糖,肉桂等制作而成的日式点心,是日本京都最具代表性的名点特产。没想到这么好吃,回去的时候在机场买了三大盒~

热乎乎的牛肉包子~

• 电话:+81-75-5611191
  • 地址:〒605-0826 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区桝屋町清水2丁目
  • 简介:小石头坡道两侧都是木质结构的老房子,开设着纪念品店和茶屋等。

继续前进,遇到第一个下坡石阶就是“三年坂”,又叫“产宁坂”;三年坂走到另一个台阶下坡处,便是“二年坂”;日文的「坂」其實就是坡的意思。

京都是一个相当内敛宁静的地方,商店的门牌就是刻制的木头招牌,没有过多华丽的装饰,摆在门口的植物盆栽更添一丝古朴~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东山区下河原町463-29
  • 简介:近清水寺的传统街道,石板路与老屋宁静古朴,充满古朴浪漫气息。

走到“石塀小路”的时候开始下起小雨,石塀小路是与宁宁之道垂直相接的羊肠小路,宁静曲折,石墙坂道两旁是黑格窗櫺的二层樓建筑,在这可以品尝到高档的日本料理~

离开二年坂来到“宁宁之路”

回到宁宁之路发现了一家精致的餐厅,午餐时光总是那么愉快~

菜单有图片,点餐不用发愁~

米饭上丰富的天罗妇有虾和蔬菜~

• 电话:+81-75-5312111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东山区林下町400
  • 简介:了解“七个不可思议的典故”历史 夜樱胜地

继续瞎逛到了“知恩院”,每年除夕这里会敲响108声钟声,以代表破除整年厄运之意,想必昨晚一定特别热闹,我们问过的当地人说在知恩院跨年的人还是比较多的,来京都跨年的朋友们可以选择这里!

知恩院雄伟的大門,知恩院的三門是日本最大的木造三門,门高24米、面宽50米,重檐歇山式的黑瓦屋顶.三門象征了“空”、“无相”、“无愿”佛道修行所明悟的三则教示。另有一说为“三解脱门”,据说迷惘的人要通过此门下才能求。

知恩院内有一口重七十吨、高3.3米的大吊钟,为日本之最。还有行人走过能发出吱吱声响的“莺鸣廊下”走廊,以便在夜里提醒僧人有人入侵。

• 电话:+81-75-5616155

知恩院出来不远就是八坂神社,我们决定再去一次,想必黄昏时刻的八坂神社会有一番不同的景致~

新年第一天的八坂神社比除夕夜还热闹~

祈祷殿

艰难的从八坂神社挤了出来

上图是神社门前车水马龙的祗园商业街。

• 地址:Higashiyama-ku, Kyoto
  • 简介:著名的花柳街,充满古朴风情,傍晚时分常能碰到行色匆匆的艺伎。

八坂神社出来,沿马路走两三百米,左边拐进去就是“花见小路”;花见小路通街道是一条保持了京都历史古老风貌的著名街道,也是京都闻名的高档夜生活消费区;这里有很多小酒吧、居酒屋,还有著名的祗园艺场也在这条花见小路上,艺场是专门为观光游客表演的场地;主要有花道、茶道、琴、雅乐、狂言、京舞、京乐等表演,让人们领略浓浓的日本风情..不过运气不好,我们没有在路上遇见..

舞伎、艺伎的世界,拥有非常严格且独特的规范与传统.所谓的艺伎,就是在宴席中以舞蹈、歌唱与弹奏三味线等乐器娱宾的女性,舞伎则是指年轻的艺伎见习生,舞伎的见习生涯结束后,经过“换矜”的仪式就能正式成为艺伎。

• 门票价格:500日元
  • 电话:+81-75-5616363
  • 地址:584 Yamatooji Yojo-sagaru Komatsucho, Higashiyama-ku, Kyoto 605-0933, Kyoto Prefecture
  • 简介:寺内建筑众多,春季会举办大茶会,风神雷神图值得一看。

花见小路的尽头就是“建仁寺”。此时太阳终于在落山前探出了头,落日余晖把屋顶照的金光闪闪~

在这拜见了国宝风神雷神,还有正殿的双龙图,整个屋梁上盘踞着青龙,非常有冲击感!

这里是美食的聚集地,夜生活也很丰富

一天疲惫的行程过后不妨来这找一家热闹的居酒屋放松一下~

由于京都的行程提前结束,所以临时决定明天去大阪!

第6天

由于京都的行程提前一天结束,所以我们临时决定去大阪玩一天,主要行程安排在天守阁、道顿崛、心斋桥以及通天阁。

• 门票价格:600日元
  • 开放时间:​9:00-17:00
  • 电话:+81-6-69413044
  • 地址:大阪市中央区大阪城1番1号
  • 简介:樱花季、红枫季时尤显古城风韵,登天守阁顶层,俯瞰大阪城。

早起从民宿步行15分钟左右到神宫丸太町站,乘坐京阪本线在“天満橋駅”下车,大约1小时的车程,出站步行不到20分钟就可到达“大阪城天守阁”

穿过大阪城公园,步行十五分钟就来到天守阁脚下,就看见这些公公婆婆们穿着特别的服饰搭起拱门让游客从中走过去,大概是给人们带来好运的意思。

天守阁门票:600円

以天守阁为中心的大阪城是大阪的象征性景点,值得一提的是天守阁顶上的八只鯱和装饰用鬼瓦,以及虎状的浮雕,它们全部是镀金的。

这里展示着大阪的历史古迹和许多珍贵的文物;站在天守阁的最高层,你可以俯瞰古大阪城的全景。

喜欢盖纪念章的朋友们不要错过。

• 电话:+81-6-62114542
  • 地址:1 Chome-10 Dōtonbori, Chūō-ku, Ōsaka-shi, Ōsaka-fu
  • 简介:乘坐观光船游览道顿堀川两岸风光,入夜后繁华景色令人印象深刻。

离开大天守阁,坐地铁在难波站下车,跟着人流走到“吃趴下一条街”--“道顿崛”

大阪最著名的小吃当属章鱼烧,道顿堀的本家大章鱼烧(上图)和赤鬼章鱼烧两家店最著名,本家大章鱼烧是全日本第一家章鱼烧店;赤鬼章鱼烧也特别引人瞩目,大红色的店面布置了许多可爱的日本赤鬼娃娃,穿着制服的赤鬼员工还会在门口叫卖吸引路人。

本家大章鱼烧:520円;味道一般了,之前在京都锦市场里一家章鱼烧比这里的要好吃。

“かに(蟹)道乐”招牌上的这只大蟹,腿和钳子都是会活动的;在全日本都有分店,但总店在大阪,所以道顿崛路口的这家店是最有名的。

提起大阪的土特產,就不得不提到“くいだおれ太郎”。包装上的太郎,仔细看会发现每一个的表情其实都是不同的,黄色和红色这种喜庆的配色也相当大阪风,很适合当手信送朋友。

道顿崛商店街的背面是一条小河,名字叫道顿崛川。事实上,日语中“崛”本来就是小河之意,道顿崛之名,也就来自这条小河。

很多人聚在格力高人像附近,格力高人像是一个巨型霓虹运动员像,从上世纪20年代起就成为了格力高糖果的象征,并且现已成为大阪的一个地标。

吃了传说中的“一兰拉面”,一直以来都觉得网上推荐的小吃攻略都不咋地,但是还是不能免俗,没想到这家拉面真的是名不虚传;

进门时在点餐机上填写好自己所需要食物信息,付款,机器吐出一张小票,随后服务生就会把你领座位,每个座位之间有小木板隔开,安全感倍增。坐下后小格子间的竹簾子后就会有人把你之前填写好的菜单拿走,几分钟后一碗热腾腾的拉面就会摆在你面前咯~

拉面1740円/两人

• 开放时间:早10:30至晚18:30(平时);早10:00至晚19:00(周六,周日及假日)
  • 电话:+81-6-62111114
  • 地址:2 Chome-2-22 Shinsaibashisuji, Chuo Ward, Osaka, Osaka Prefecture
  • 简介:大阪最繁华的商圈,从高端大牌到平价小物,做一次彻底的购物狂。

吃饱也攒足体力后我们俩就消失在浩浩荡荡的购物人海中...

“DONKIHOTE(堂吉诃德)激安の殿堂”。“激安”就是“超级便宜”的意思。大楼外部的大型摩天轮和财神爷十分醒目。这里从食品、化妆品,到服装、杂货应有尽有。怪蜀黍买了他爱的One Piece..

逛得天昏地暗,收获满满,日本当地的无印良品、优衣库、Moussy、Snidel等价格实在诱人,再加上新年折扣,价格几乎是国内的一半!!

★ サンドラッグ (SUNDRUG) 心斋桥店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心斎橋筋1丁目3-20

从地下铁“心斋桥”站出来,走进这条小巷,100米不到的距离就能看见,由于地理位置太好抢了别不少生意,如果晚上去恐怕会发现货架空空热卖品早就被人抢光;开价产品的价格也是非常便宜,种类也比较全,资生堂心机系列、高丝的Esprique、雪肌精等都能买到,跟团的亲可以直奔这家。

(我没有乱讲“心斋桥站”,在Google截上图的时候,街景地图上清清楚楚的看到站牌~ )

★ オーエスドラッグ (OS DRUG) 心斎橋店

地址:1 Chome-2-15 Shinsaibashisuji, Chuo Ward, Osaka

心斋桥有松本清,一共有两家,两家松本清之间隔着两个小路口,比较大的是在心斋桥和道崛顿的交界处的一家,大概有三层楼那么大。两家都常会有30% off的折扣,兩家距离不远,可以小小的比价一下,因为即使是松本清两家商品的价格也可能是不同的哦~

★ 松本清 マツモトキヨシ

a. 松本清心斋桥南店

地址:〒542-0085 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心斎橋筋2丁目5−5

b. 松本清心斋桥店

地址:2-1-21 Shinsaibashisuji, Chuo Ward, Osaka, Osaka Prefecture

★ 药ダイコクドラッグ (Daikoku) 心斎桥店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南船厂3-5-17

其实这家也挺好找的,就在HM对面马路上的这条心斋桥商业街继续往北走大约两分钟就能看得到。

这家很多产品都特别便宜,特别是图中店门口的产品,价格低到没有朋友,而店内的特价产品则摆在地上的篮子里,摆货方式要多low有多low.. 当然这家的缺点就是稍微高大上一点产品大多是没有卖的哦,属于纯开价药妆店,定价销售产品几乎没有。

★ コクミン (Kokumin) 心斎桥中央店

地址: 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心斎橋筋2丁目8-5

这家小店据说在关西地区销量不怎么样,根本PK不过对面的松本清,而且价格也不便宜,很多产品都比上面几家贵 ,她家与旅行团合作比较多,如果跟团来心斋桥恐怕导游会优先把你带到这里哦~ 不过这里会买到植村秀,PAUL JOE等或许其它药妆店没有的东西;拿护照可以免税,但特价产品不免,时间紧的果断可以放弃这家

• 门票价格:700日元
  • 开放时间:9:00~21:00 (关门前30分钟停止入场)
  • 电话:+81-6-66419555
  • 地址:1 Chome-18-6 Ebisuhigashi, Naniwa Ward, Osaka, Osaka Prefecture
  • 简介:造型复古的通天阁是大阪的一大地标,在顶楼展望台俯瞰大阪全景。

晚上七点半左右,告别逛吃福地,搭地铁去往通天阁~

地下铁里的女性福利~

大阪市浪速区的通天閣周边,有很多「串カツ」店。有很多游客也把“到大阪吃「串カツ」当作一个旅行目的”,可见它的名气之大。

这是大阪的平民区了,小酒馆里跟老板娘打趣的大叔们嘻嘻哈哈的.. 还有供老年人娱乐的棋牌室..

夜宵,找了一家人很多而且唯一没打样的串串店,大概8点半的时候大多数餐馆就不再招待了..

通天閣周边有很多这样的店,很多游客把“到大阪吃串カツ当作一个旅行目的”可见名气之大。

第7天

早起乘巴士到达JR京都站,准备乘坐新干线到达东京,谁想到买完票才看见紧急通知“东海道新干线,品川至东京段大火,导致新干线东京方向全面延误”。后来才得知位于东京银座边上的有乐町车站前大楼的柏青哥发生特大火灾,由于火灾地点位于东京的交通大动脉——东海道新干线和多条铁路线边上,导致东京始发前往大阪、九州的新干线中断,东京环城的山手线铁路也全部停驶。原定8:26的新干线,11时55分才开始恢复行驶。费劲千辛万苦才挤上车箱,只能艰难的站在过道。

话说日本人民真是非常有忍耐力的~ 在完全不知什么时间才能通车的情况下,人们还是井然有序的排队等待,年轻人低头摆弄手机,老人安安静静的排队也默不作声...

到酒店虽然天还没黑,但已经精疲力尽了... 倒头睡了一觉,醒来哪也不想去了... 于是打发了怪蜀黍说“你自己爱去哪去哪吧.... 给我带吃的回来就行”...... 于是倒头又睡一觉....

睁眼有新鲜的寿司吃 ,某叔告诉我他自己去秋叶原逛了一圈,还激动的描述了各种手办店...各种你懂的的碟片店....

第8天

行程:浅草寺--代代木公园--涩谷--六本木HILL--歌舞伎町一番街

• 开放时间:4月-9月,6:00-17:00;10月-3月,6:30-17:00
  • 电话:+81-3-38420181
  • 地址:2 Chome-3-1 Asakusa, Taitō, Tokyo
  • 简介:东京香火最旺的寺院,频繁的庙会活动让你零距离感受日本风俗。

2014.1.4,多云,出门搭地铁,各种考验智商的换乘后在“浅草站”下车,步行5分钟即是“浅草寺”。

浅草寺的“雷门”恐怕是最受欢迎的拍照地点了,有人站在下面拍照时,其他人会不约而同的往后靠,尽量给前面拍照的人让出一些空间来。

相传,在推古天皇三十六年(公元628年),有两个渔民在宫户川捕鱼,捞起了一座高5.5厘米的金观音像,附近人家就集资修建了一座庙宇供奉这尊佛像。后该寺屡遭火灾,数次被毁。到江户初期,德川家康重建浅草寺,使它变成一座大群寺院,并成为附近江户市民的游乐之地。“浅草观音金龙山浅草寺”的起源。

• 电话:+81-3-3844-3350
  • 地址:东京都台东区雷门至浅草寺宝藏门之间的街道
  • 简介:日本最古老的商店街之一,卖工艺品、玩具的老店众多,还能品尝特色小吃。

寺前的仲见世是一条很热闹的街道,道路两侧是一排排自江户时代延续下来的大小店铺,出售日本特色的土特产和各式各样的旅游纪念品、小吃等。

在仲见世小吃了一下后,某人的心已经飞到了下一个目的地.. 赶路途中还不忘买本JUMP

完全无节操..

追寻丸治、莉香,回味经典。

23年前,楼主呱呱坠地之时日本流行的一部电视剧,据说当时收视率相当可观,可谓最经典的日本电视剧之一。其中女主人公莉香的言语更是成为潮流青年的座右铭,播放后几乎日本全国都在讨论为什么完治最后会放弃莉香而选择了里美.. 是啊,为什么?!

官方网站:http://japan.videoland.com.tw/channel/tokyo_loves/

地 址:地铁日比谷线,中目黑站出来步行五分钟即可到达,详见Google地图

现在这家公司叫TSP太阳株式会社

办公楼内剧照

如今的办公室和23年前也几乎没有差别,只是赶上日本国民休假日,没能进去看看..

怪蜀黍今天穿的好显眼~

办公室门前的街道... 右下角,你在看什么?

• 地址:东京都西部涩谷区
  • 简介:最繁忙的地带之一,聚集多家百货店、餐厅、酒吧,尽显时尚与活力。

离开“东京爱情故事”拍摄地的中目黑,搭乘地铁去往“涩谷”方向。

热点:忠犬八公、涩谷109大楼、无印良品Loft、松本清、Forever21、欧舒丹CAFE、丸井、Parco、西武、山田电机、东急百货

从涩谷地铁站出来,从左至右看马路对面就能一目了然的看见:欧舒丹CAFE、109大楼、Forever、0101。

涩谷站出来就能看到“忠犬八公像”,不过现在这个地方已经成为聚众吸烟点了。

车站对面的Starbucks二楼可以清楚的拍到这个被誉为全世界最繁忙的路口,绿灯亮起时密密麻麻的人群一同冲出来走向四面八方,场面着实震撼,不知道为啥让我想起来“Walking Dead”

上面那个醒目的“药”字就是鼎鼎大名的松本清咯~ 个人认为涩谷这家松本清虽然商品比较齐全,但个人觉得不是最便宜最值得逛的一家。

“109大楼”年轻女孩的天堂,赶上新年打折季,几乎每家都有5-7折的折扣,所以人超级多,再加上每家店铺门口都会有几个漂亮的店员拿着喇叭招揽顾客,场面别提多热闹了。109总共有两个馆:女士1号馆正对涉谷车站,2号馆男馆在车站的右边。来转了一圈,发现Moussy大部分商品5-7折,国内一件毛衣500+ 这边才不到RMB200,真的超值!

逛完109,你可以直接去旁边的丸井(marui)。说起MARUI,它是日本挺有名的商场,价格不像高岛屋和三越的那样贵,但是里面也是很多品牌可以选择,而且价格也比较实惠。

岛国各个商业街都能看到,卖的东西也基本一致,新年部分商品5折、7折.. 睡衣折后RMB200左右几乎是国内价格的一半左右;毛衣在200-400区间;鞋子和国内价格差不多没有折扣;精油和护肤品以及化妆工具本身也很便宜,精油部分7折;家居床上用品也比国内便宜好多;食品方面种类蛮多的,有小零食、饮料 、调料.. 总之,日本本土的无印良品,店铺多,种类全,价格便宜,可以使用银联。

• 电话:+81-3-34696081
  • 地址:东京都涩谷区代代木神园町2-1
  • 简介:春季赏樱花,秋季看枫叶,周末在跳蚤市场里过把寻宝瘾。

东京爱情故事拍摄地

莉香第一次吻完治和三年后他们偶遇后分手的广场~

剧照

地铁千代田线,代代木公园站出来步行五分钟既可到达,详见google地图

~花絮~ 看!后面有只飞起来了!

• 门票价格:1800日元
  • 电话:+81-3-64066000
  • 地址:東京都港区六本木6-10-1
  • 简介:大型都市综合体建筑群,东京国际电影节的主会场之一。

因为前面我们是从涩谷走到代代木公园的,所以从公园广场出来就找不到最近的地铁站了..... 问了好几个人,最后恍然发现自己正站在画着指示地铁方向路标的地面上....

乘坐日比谷线/大江户线,六本木站下车即是六本木Hills....

【六本木HILLS】门口标志性的大蜘蛛

52楼的Tokyo City View有360度玻璃展望台,是观赏东京夜景最好的地方之一。门票1500円/人。

今天这里还同时举办了两场活动,分别是美术馆里的史努比展和“寻找杨贵妃的眼泪”密室逃脱活动.. 52楼的展望台里堆满了人,每人手里拿着笔和纸,好像在玩推理游戏的样子~不明觉厉~

吃热狗坐等夜幕降临(其实是为蹭个座)可是味道也太对不起观众了吧,面包干巴巴的,热狗也不热,摔~

终于盼来了夜幕下的东京塔~ 唯一的缺点就是天全黑下来的时候拍照会反光

• 地址:东京都西南部新宿区
  • 简介:东京最具代表性的繁华地区,电器店、商场、美食店俱全,迷人的不夜城。

新宿区是日本东京的一个地区名,与涩谷、池袋并列为东京都的3大副都心之一。早些年的那部电影《迷失东京》便是在这里取景;新宿站南口出来,朝任何一个方向走都是“购物天堂”。 以新宿站为中心,以西是东京政府新规划的行政与商业新都心,东京行政中心东京都厅舍就位在此处。● 新宿站南口方向则是百货公司云集的商业地区:伊势丹、高岛屋时代广场、三越百货;如果你是VIVI的忠实拥趸就别错过“Lumine、O1O1百货”● 新宿站以东的东新宿地区就是闻名海外的红灯区——歌舞伎町(同性恋、酒吧聚集地)● 在非常受欢迎的日本漫画《城市猎人》中,就是以新宿车站东口公园作为最主要的舞台。

新宿西口的著名江户风味小街「思い出横丁」

「思い出横丁」直译成汉语的意思是“回忆的小街”这条细细的巷子中排列了大概有40多家居酒屋。

• 电话:+81-3-32099291
  • 地址:东京都新宿区2-38-3 KabukichoStella.k 4F 160-0021
  • 简介:日本最著名的风月街区,缤纷的夜生活,也曾出现在影视作品里。

貌似跑题了... 来说今晚目的地是让人脸红心跳的不眠之街“歌舞伎町”当然我是来打酱油的。

歌舞伎町,充满故事的一条街。既是全球少见的大型红灯区之一,又是一条汇聚了许多电影院、酒吧、夜总会、情人旅馆的大街。

“无料案内”是免费入场的意思,但估计真的进去也不会让你不花钱出来的吧... 好邪恶啊...捂脸...

话说这里也是“牛郎一条街”,在店外就会看到很多黑人拉客,看到女孩子就笑嘻嘻的鞠躬问候...就说道这儿吧....

晚饭,路边看见一家还挺火的两层楼小餐馆【冲绳食堂】点了冲绳名菜--苦瓜料理,其实就是苦瓜、豆腐、午餐肉、鸡蛋一起炒而已,但说真的味道确实不错,以至于后来我们又特意来吃了一次~怎么形容呢~用某人的话来说就是“仅次于我媳妇炒的苦瓜了”... 你说这得有多好吃啊

地址:东京都新宿区西新宿7-7-29,西新宿楼。

第9天

行程:品川区白金栈道桥--明治神宫--池袋药妆店暴走

白金栈道桥

白金栈道桥位于品川区上大崎2丁目,横跨东京市JR山手线以及山手货物线的人行天桥,目黑站北面约200米左右的位置。沿着桥旁的小路往下走就是完治每天下班回家的路。

白金栈道桥是莉香对丸治说“我们XXOO吧”的地方,话说那个年代的人说话都这么直接了么..

• 门票价格:神宫免费参观;宝物殿和宝物展示室:500日元
  • 电话:+81-3-33795511
  • 地址:日本涩谷1-1 yoyogi Kamizonocho 151-0052
  • 简介:热门的参拜及婚礼举行地,五月中旬菖蒲园中菖蒲盛开,一大名景。

从白金栈道桥出来,在目黑站附近吃了一家类似牛丼的快餐~ 比牛丼要好吃,还点了煎五花肉也非常不错~五花肉我毕生的爱~ 吃过午饭继续搭乘地铁前往【明治神宫】,坐落于涩谷区的明治神宫,紧挨着繁华的原宿商业区,却有着与世隔绝般的宁静肃穆。

神宫前南北参道交会之处的鸟居是日本最大的木制鸟居,经过鸟居就看见浩浩荡荡的排队大军,话说每年去参拜明治神宫的人数总是日本的最高纪录,尤其是在新年伊始...

神宫内学生们的书法展...岛国人民对书道的传承还是颇为重视的...

可能是天气不好,总感觉阴沉沉的,心情也不好,还和怪蜀黍吵了一架~

心思完全不在这里,一路盘算着一会去池袋扫货的事儿,于是开启快进模式..

• 地址:东京都丰岛区池袋
  • 简介:东京繁华的商业圈,汇集众多大型百货,也有艺术剧场等文化设施。

“超给力的池袋三家药妆店”信息之前已经写得非常详细了,建议大家如果不能去关西就在东京池袋一带购买药妆。

如果行程安排了关西地区,就在关西地区买,价格普遍低于东京。

离开池袋天已经完全黑了,决定和怪蜀黍去秋叶原看手办,买之前也得货比三家不是~

• 电话:81-3-32570568
  • 地址:东京都台东区秋葉原
  • 简介:世界最大的电器街,可以淘到很多电子产品,还是日本动漫文化的发祥地。

秋叶原好多年纪好小的女孩举着牌子站在街边,还有站在女仆店二楼冲着行人跳舞的,还和我们打了招呼~声音甜的让人浑身发麻~

接下来是各种手办店,转到闭店了才肯回酒店~

后来又去了一趟池袋,然后...就彻底沦陷了,说真的,就算来之前写好了化妆品list也控制不住伸向货架的罪恶之手啊~

第10天

行程:皇居二重桥—东池袋中央公园—原宿古着店

• 开放时间:皇居外苑全天开放;皇居东御苑9:00-16:45;北之丸公园日出-19:00
  • 电话:+81-3-52238071
  • 地址:1-1 Chiyoda, Chiyoda City, Tokyo 100-8111
  • 简介:日本天皇的家,游览外苑、东御苑等庭园,与二重桥合影。

【皇居】是日本天皇平时居住的地方,曾经是指被命名为“宫城”的东京江户城旧址一代,“宫城”一名在二战后废止,改名为“皇居”;皇居由天皇所住的“御所”、举办各种仪式及政务的“宫殿”和日本的一个行政机关“宫内厅”等组成;参观皇居是指游览皇居的外围,包括皇居外苑、皇居东御苑以及北之丸公园;北之丸公园、皇居外苑、日比谷公园并称为都会绿洲;另外,皇居西北侧的千鸟渊(千鳥ヶ淵)是赏樱名所,樱花季来日本玩的朋友们可以来这儿赏樱。

▲到达方式:JR丸之內站,中央口出站;地铁日比谷线/三田线的日比谷站;地铁千代田线,二重桥前站。

▲开放时间:皇居外苑全天开放,皇居东御苑9:00~16:45,北之丸公园部分地区仅开放至19:00。

上图为皇居外苑的皇居二重桥

皇居外苑的道路深受慢跑者们的喜爱,当天我们就遇到很多学生来这里跑步,很多工薪族也喜欢在下班后围着皇居外跑步。

• 地址:东京都丰岛区池袋

“东京爱情故事”拍摄地--东池袋中央公园

如今的东池袋中央公园..

剧照

后面亮着灯高楼也没有变化。

有位老伯伯好像每天都会带罐头来喂公园里的流浪猫,我们来了这里两次每次他都在..

地下铁“有乐町线东池袋站”出口步行五分钟即可到达。

离开东池袋中央公园,步行5分钟就又到了之前提到的池袋三家药妆店的集中地,于是便开始了第二波的药妆采购...校服妹纸,佩服日本人抗冻的能力,我是毛衣秋裤全都穿上还微微觉着有些冷的温度,结果遇到的全是逛着腿淡定的走在街上的岛国MM们...

沿着上图商场往左边走,不远便是颇受学生党喜爱的竹下通。

• 地址:东京都涩谷区原宿
  • 简介:日本时尚的发源地,个性店铺遍布,聚集许多打扮超前的年轻人和COSPLAY。

“原宿”是东京涩谷区的一个地区,范围约为明治神宫、代代木公园、竹下通、表参道、国立代代木竞技场一带,是年轻人的流行文化发源地之一,除了一些大型的百货商店,这里最有特点的要数那些形形色色风格小店、古着店等。

沿着上图商场往左边走,不远便是颇受学生党喜爱的竹下通。

• 开放时间:依店家而定。
  • 电话:+81-3-34032525
  • 地址:1, Jingumae, Shibuya 150-0001, Tokyo Prefecture
  • 简介:以潮流服装闻名,风格时髦,价格不高,是学生们最喜欢的地方。

竹下通对面的地铁站..

上图吉野家左边的通道就是竹下通,粉粉嫩嫩、比较夸张怪异而且大多质量一般的服装居多,价格也更亲民一些..

"Candy a go-go" 售卖世界各地五颜六色的可爱糖果~路过竹下通千万别错过这家糖果店,店里卖的软糖不仅外表kawaii,味道也超赞~只是价格稍贵,看见挑选糖果的妹子们恨不得放进去一颗就拿到电子秤上面量一下..

任何地方都能看到〖tutuanna〗的身影.. 新年折扣1000円三双短袜;毛巾的那种525円一双...长的忘记价格了..

随便吃的自助餐厅,男女价格有差~

在竹下通旁的四丁目附近便是另一番风景,大大小小风格各不相同的古着店,大部分都是二手的,但即使是二手的东西也是很干净,他们收上来之后会拿去干洗。日本和欧洲的古着店不一样,相比之下更适合亚洲人的穿衣风格,而且尺码也相对比较小,我记得去年在巴黎玛莱区淘古着的时候,有一半以上的衣服都是因为尺码太大穿不了,而且店里牛仔制品居多...

• 地址:东京都涩谷区原宿

原宿区的古着店里更多的是复古的毛衣、小清新的衬衫、碎花连衣裙、大SIZE毛呢大衣...原宿这边的古着店一般都是中午才开始营业,到晚上九点左右关门,想来的MM们掌握好时间哦~

〖Flamingo〗原宿这边爱的一家,三件八折的优惠~ 虽然只有一层,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男装、女装、毛衣、衬衫、连衣裙、鞋子、饰品等等应有尽有,但是size都是偏小的...

地址:東京都渋谷区神宮前4-26-28 ジャンクヤード1F(下北泽、吉祥寺也有分店)

〖JUMBLE STORE〗是日本的连锁古着屋,除了原宿,京都的四条河原町、东京下北泽、代官山、名古屋等地都有店..

原宿这家算上地下室共三层,一楼女装、二楼男装、地下一层是古着。

怪蜀黍和我品性相投,乐此不疲的陪我逛街淘衣服,于是两个人的一整个下午都在这条街上愉快的度过了..

对火烈鸟绝对的真爱啊~真想统统搬回来!

上图离Flamingo不远的另一家古着店,也非常不错~一层男装、二层女装,女装毛呢大衣和连衣裙居多;茧型的连肩式过膝毛呢大衣可是深受东京MM喜爱的单品,越是身材娇小的MM穿着越有型~

Supreme 怪蜀黍的爱,东京所有分店走了个遍..

第11天

• 开放时间:周一、二、四、五,清晨至15:00
  • 地址:东京都中央区筑地5-2-1。场内市场已搬迁,新址“丰州市场”于2018年10月11日开业,但场外市场仍照常营业。
  • 简介:筑地市场是东京最大的传统鱼市和蔬菜水果批发市场。

筑地市场▪Tsukiji fish market

▲到达方式:

地铁大江户线,筑地市场站;地铁日比谷线,筑地站;地铁浅草线/日比谷线,东银座站;地铁乐町线,新富町站;

▲开放时间:

周日和国定假日基本都是休市日,场内和场外大部分店铺不营业。还有一些不定时休市的日子,具体见官网。各料理店铺基本从清晨开始营业,大部分到中午结束营业。

▲关于游客参观筑地市场的规定:

* 不随意进入禁止入内的区域

* 不妨碍市场内的交通运输

* 不携带大型箱子及袋子进入市场

* 不穿着高跟鞋或凉鞋进入市场

* 不带儿童或宠物进入市场

* 市场内严禁吸烟

*不随意触摸不该触摸的物品

日本人好鱼,从江户时代开始在日本桥一带就形成了规模很大的鱼市场群,在1923年的关东大地震后,由于旧的市场被完全摧毁,渔民商家们就把市场搬到了银座南侧的筑地居留地一带,从此一个全新的市场逐渐成形,也就是今天的筑地市场,现在这里已经发展成了日本首屈一指的鱼市场,并且这里还有一个功能:全日本鱼价的导向标。

筑地市场分为场内交易市场和场外交易市场两部分,场外交易市场主要是一些依托于场内鱼市的餐馆,主要面向普通的游客和消费者,而向里面走的场内交易市场,则是筑地市场的精髓所在。

走进市场,你会发现这是一座颇具历史痕迹的建筑,仿佛可以看到昭和初期建筑的影子。

筑地市场的场外部的寿司店是游客们的必来之地,为了品尝到东京最新鲜、最美味的寿司和刺身大家甘愿在清晨的寒风中排队等候..

其中比较有名气的是“鮨文”、“寿司大”、“大和寿司”,有着150年历史的“鮨文”是筑地市场最古老的寿司店,但这家百年老店傲慢的待客态度着实让人心里不爽,还不如“大和”、“寿司大”这些后起之秀,可能是我们来的晚,每家店外排队的人都不多。

最后决定来吃大和寿司,大和寿司是场内排队人数最多的店,两间小屋打通合并而成,共6名寿司师傅忙碌着;大和寿司已有50年历史,创办人入野信一盒大儿子分别在两间屋子做寿司,小儿子则在后厨做各种杂事,比如烤虾头、洗口布.. 开门营业的8小时内,店里几乎没有空档的时候,一家人始终乐呵呵。

我们面前的那位寿司大叔有趣的很,得知我们是中国来的之后遍开始努力地向我们展示了他的中文,半听半猜的大概也能听懂...

店内窄的只摆得下一条吧台,台后的寿司师傅们飞快地做着寿司,台前十来位客人肩并肩紧缩着用餐,店员只能贴墙根儿走。因为语言不通,只能点了寿司组合3500円,包含7个握寿司、6个鐵火卷、一碗蛤蜊汤;寿司师傅会依据客人用餐速度来做,吃完一个,再上下一个,以保证寿司与生鱼片呈现最佳状态。

• 电话:81-3-32570568
  • 地址:东京都台东区秋葉原

▲到达方式:

JR山手线,秋叶原站;JR总武线,秋叶原站;

地下铁日比谷线,银座站;地下铁银座线,末广町站(出来既是秋叶原电气街的入口);地下铁千代田线,新御茶ノ水站;地下铁丸ノ内线,御茶ノ水站;都営新宿线、地下铁丸ノ内线,淡路町站。

▲TIPS:

秋叶原的女仆咖啡馆和街上随处可见的Cosplay女孩也是一大特色。很多女仆店和手办店都是不允许拍照的,我们要自觉遵守哦~

秋叶原简直是宅男宅女们的天堂,电子产品、女仆店、手办以及动漫周边在这里应有尽有,比较大型的店铺有UDX大厦内的东京动漫中心,动漫迷们关注的各种商品在这里几乎都能找到。街道里隐藏着的小店往往也有很多惊喜,虽然门脸比较小,但很多都有6、7层,走进去真的是别有洞天的感觉,小店一般都是中古店,“中古”即二手的意思;“中古フィギュア”就是二手手办的意思,等同于英文“figure”。“中古未开封”就基本接近全新的了且价格便宜很多。

上图SEGA旁边蓝色招牌的这家是【SOFMAP】在秋叶原有多家店,几乎每家店都有卖手办,分为本馆,1号店,2号店等等。本馆基本是卖电器的;1号店里有大多是DVD,CD什么的;2号店里有卖中古手办。

上图中间这家在秋叶原算中古性价比很高的了...其实我觉得虽然不要乱花钱,但是手办这种东西看见喜欢的价格又合适,也就不要纠结了,买回来以后玩腻了在国内卖出去没准还能赚到...

萌系轻松熊们~

贱爆了的屁桃君,里面装着12只不同造型的小桃儿,摞在一起能摆出各种骚气的姿势哦~

小插曲——秋叶原手办

主攻One Piece)

首先“手办”用日语怎么说?

ガレージキット(GARAGE KIT)/手办(简称GK)

フィギュア(Figures)/玩偶

プラモデル(plastic model )/塑料模型

不得不说一句,怪蜀黍他老人家真是靠着两条勤劳的双腿和不耻下问的厚脸皮精神为各位手办迷诚意奉上他所找到的3家非常不错的手办店地址。(话说,如果你很害羞,不好意思又或者不会去问日本人,那你大可以专心聆听别人讲话,因为秋叶原真的是好多中国买家,在找寻海贼王的手办的时候遇到了3伙中国宅男小分队,亲切的帮我找手办店)海贼王,是怪蜀黍的最爱,是当之无愧的漫画之王啦,手办及周边产品超级多,只要是手办店,或多或少都会有海贼王相关的东西,其他如银魂,进击的巨人,火影,七龙珠,高达,最终幻想,黑子的篮球,还有美国动漫和成人动漫..

第一家店比较好找,就在街角,从1楼到6楼,全部是卖手办及周边的商铺,按类型分,里面有手办,玩偶,组装材料,缺点是没有电梯!!!!!每层上下全靠走,1楼卖的是二手手办,大部分没有盒子,可以找到很多限量款及老款手办,我甚至看到了幽游白书!

也有成人手办,有二手洁癖的人可忽略.2,3,4,5,6层每家都有海贼王的手办,但是样式和价格都有不同,各位在购买手办的时候不要着急出手,一定货比三家,几乎每家都会推出几个特价款的手办吸引客户,当时5层店铺就推出一款Excellent Model的特价山治手办,原价9000円,特价3800,佐隆的手办,原价11000円,特价5600,要不是因为盒子太大了,他真想全部搬回来

第二家店,比较不好找,胡同里并排的两家,总共4层楼,有电梯,每层是不同的动漫手办,在这家买了个路飞的手办,4200円。

结果后来发现,并不是最便宜的,路过新宿一家堂吉诃德发现,相同款,仅需3000円,另蜀黍懊恼不已。

第三家店,K-books秋叶原本店,也是我最推崇的一家店,总共6层楼,每层都有3,4家商户在出售手办,海贼王手办的价格也是我所看到比较便宜的,蜀黍在这家买了黑胡子蒂奇,3800円,原价都是过9000円的东东。

怪蜀黍两眼放光、双手颤抖地捧着海贼王大BOSS黑胡子大叔仔细观赏中...这厮专挑大的买,盒子又不能拆又怕压,以至于他的这些宝贝最后回国的时候都是我一路手提回来的...怀里还抱着乔巴桑~

这家店的5层是美漫的专区,里面都是一些美国动漫的手办,做工非常精致,质量都非常好.

秋叶原手办地图预览,希望大家找到心仪的手办..

离开秋叶原,我们坐了JR山手线又去了一趟原宿,因为我简直太爱那里了,不吃不喝也淘一天也根本不够~LZ对待逛街这种事儿一般都是本着比较积极认真的态度,所以这天下午几乎没怎么再淘相机啦~

• 电话:+81-3-34337355
  • 地址:东京都港区台场2-4-8
  • 简介:集购物娱乐为一体的休闲区,在滨海公园的沙滩散步,远眺东京塔。

东京最后的夜▪台场篇

在台场Diver City Plaza外看到了18米高,1:1大小的元祖高达RX78,我和怪蜀黍正在朝它的方向走的时候突然听见那边开始播放的音乐声,就知道一定又是遇到惊喜了,于是一路狂奔,跑到高达脚下的时候才发现,它不仅会转头还会喷气,后面巨大的屏幕上还配合放着录像,简直太逼真了,超酷超级过瘾!

在看MINI 自由女神像的时候后面的大厦里突然响起来“东京爱情故事”的主题曲!!怪蜀黍瞬间热泪盈眶,此时此刻面前这位老男人的心理防线瞬间崩塌.... 除了东爱的插曲,还有“世界奇妙物语”插曲,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过,每一季大概有4、5个不同类型的小故事,大致可以分为喜剧型、奇妙型、惊悚型、感人型、SF型5种;其中很多经典的小故事总是让人印象深刻或者会引发人们热烈的讨论.. 其中《奶奶》那一集堪称经典神作!而且当时还引发了大规模的讨论,本来以为很温情的故事,结果结局大逆转!!

台场一丁目地址:地址:东京都港区台场1-6-1 Decks Tokyo Beach SeaSide Mall4F

满满的都是哆啦A梦周边的小东西~

大雄,绝对是我见过做得最像的玩偶~

这家店就在台场一丁目商场的入口处,密集式的摆货方式看的人眼花缭乱,不仅出售玩具、文具还有很多旧时的小零食,价格也便宜的惊人!

小广播——台场景点路线

【到达方式】

a. 铁路,临海线(りんかい線) ,东京电讯港站(東京テレポート駅)下车;

b. 铁路,百合鸥号(ゆりかもめ),与JR新桥站和丰洲站相联结。从JR新桥站到台场站约15分钟,是去台场最快速方便的电车路线。途中经过汐留站/台场海滨公园站(お台場海浜公園駅)/台场站(台場駅)/船科学馆站(船の科学館駅)/电信中心站(テレコムセンター駅)/青海站(青海駅)/国际展示场正门站/丰洲站;

c. 观光汽船(水上バス),台场线(お台場ライン),达台场海滨公园;

【景点】

a. 台场海滨公园、潮风公园

面临东京湾,广阔的台场海滨公园是台场极具象征性的景点。海岸因做日光浴及运动的人而非常热闹。还可以远眺彩虹大桥及东京铁塔。夜晚时灯光点缀更成就了美丽优雅的夜景。

b. 日本科学未来馆

通过体验形式的展示和与工作人员的交流,邀请访客进入最新的科学技术世界,是个新型态的科学博物馆。有利用双足行走的机器人ASIMO的演出、特别展示和活动。

d. 大江户温泉物语

再现“江户街道”的温泉主题乐园。穿着馆内准备的多彩浴衣,感觉有如江户时代的温泉疗养客一般。除了有利用地下1400米涌出的天然温泉而成的温泉外,还有不分男女可以一起使用的足浴和砂石浴、饮食区等,并有再现庙会日的游戏区域,是个可以全家一起前往的设施。

e. Palette Town

有能从高115米看到美景的摩天轮而受到喜爱的复合商业设施Palette town。在丰田的展示场“MEGA WEB”内,可以鉴赏及试乘各式名车。“维纳斯城”是以中世纪的欧洲为模型所建造的主题乐园式购物商场。去年底三楼部分改装之后,东京都内首座Outlet设施“维纳斯Outlet”开幕了。除了海外知名品牌外,还有东京发祥的流行品牌等,共约50间店铺。另外今年四月底,老字号电器店,LAOX也在一楼开幕了。贩卖最新的数码相机、手表、工艺品等种类繁多的各式商品。看过韩剧“主君的太阳”的亲都会觉得这里的威尼斯城简直和剧里主君的商场太像了~

f. 富士电视台

富士电视台总部因其独特的设计成为台场地标性建筑。除了可以参访人气节目的迷你背景道具还可以从上方观望实际的节目录制录影室。位于25 楼的球体展望室是相当受到欢迎的景点。天气好时还可远眺富士山。

g. Decks Tokyo Beach

台场第一名的娱乐景点。再现昭和30 年代街景的“台场一丁目商店街”、深受欢迎的游乐场“Joypolis”等等。令人有如走进时光隧道的感觉。这里有商店、车站、民居和大牌档等,小至刻意磨花的墙身及地板,大至三十年代出产的老爷车,完全是昔日风情。 日本小街通常叫丁目,而“下町”的意思就是平民小街。所以整个区都由小街小巷组成。正因如此,商店内所卖的自然不是什么名贵产品了,店铺里卖的大部分是台场著名的特产,或是30年代的零食小吃,是一般市民闲时最爱来消遣的地方。这里出售很多旧商品,如铁皮玩具、旧明星照相、古董相机和手表等。

• 开放时间:各店开放时间不同
  • 地址:Ginza, Chuo-ku, Tokyo
  • 简介:高级商店街的象征,集中了众多高档商店、高端潮流店和百年老铺。

【东京银座最后的晚餐】

离开台场,我们决定去银座附近找家居酒屋吃晚饭;银座是东京最著名的商业区,银座有从一丁目到八丁目共八条大街,其中以四丁目十字路口最为繁华;周六、周日中午到傍晚,银座的主要道路禁止车辆通行,变成在日语中被称为“步行者天国”的步行街区。

银座附近隐藏着很多地下小居酒屋,不同于涩谷、新宿的喧嚣,这里给人华丽而平静的感觉,更适合于那些上班族在这里慰劳一下辛苦的自己。我们到银座的时候已经接近9点,街上的商店几乎都关门了,心灰意冷的我们以为吃不到晚饭了,结果误打误撞的走进了六丁目的一家地下居酒屋,才知道原来东京上班族们的居酒屋欢乐时光才刚刚开始.. 日本的居酒屋总是昏黄的暖光,质朴的原木吧台,陶质的碗碟,让神经紧绷的城市人真正松弛下来,缓慢地享受食物与酒带给人的慰藉..我们到银座的时候已经接近9点,街上的商店几乎都关门了,心灰意冷以为吃不到晚饭了,结果误打误撞的走进了银座六丁目的一家地下居酒屋,才知道原来东京上班族们的居酒屋欢乐时光才刚刚开始.. 这家味道也超赞~而且服务生和厨师好多都是我们的同胞,点餐自然不在话下,牛肉串烧和炸虾都特别好吃~晚餐花费3196円。

银座周边百货公司有和光、三越、松屋、松坂屋等;还有资生堂、Fancl等品牌的旗舰店;传统老店鸠居堂出售和纸工艺品、熏香、文房四宝等传统物品;伊東屋经营各式文具和纪念品。

东京银座中心地段10层楼高的【FANCL GINZA SQUARE】就在银座5丁目。

地址:东京都中央区银座5-8-16 ファンケルスクエア。

1层是卖场兼大厅;

2层是FANCL CAFE咖啡厅,买累了正好休息下;

3层是FANCL Laboratory美容实验室,就是很多专家顾问给你咨询建议的地方;

4层商品超齐全的FANCL Shop;

5层提供面部护理及手、足按摩;

8~9层是专营天然有机鲜蔬料理的“Dorobushi泥武士”餐厅。

第12天

• 地址:3-3-2 Hanedakuko, Ota, Tokyo, 日本 ‎
  • 简介:东京羽田国际航空港,又称东京国际机场,以营运日本国内航线为主。离东京市区较近,是日本规模最大的机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