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桦林,格桑花,缰绳在手,一起向坝上进发

攻略   >  坝上旅游攻略   >  白桦林,格桑花,缰绳在手,一起向坝上进发

• 出发日期/2014/09/06

前言

中秋三天假期,一直在跟许久未见面的好盆友商量着去哪里玩,最终决定去离北京最近的坝上草原,或许是从未见过草原,拉过缰绳的原因,心中莫名的多了几分期待,然后开始计划行程,路线,订房间,行前准备一切都紧锣密鼓的进行。。终于等到假期,9月6日一早去北京四惠乘坐去丰宁的大巴,因为过来的比较晚,又恰逢中秋,人比较多,只能买了8点15分的车票(最早一班6点15分),从北京到怀柔的出京的路上,一路堵塞,大巴车中间在三元桥停靠也浪费了较多的时间(如果离得三元桥近的话可以在此等候,不过上车只能坐小马扎了,怀柔山区一路颠簸,滋味儿可想而知),等到了丰宁,已经是下午三点钟。

第1天

格桑花,农家院

去哪儿用户 : 一片很有意思的攻略~
去哪儿用户 : 接下来,先入住农家院,因为是淡季,房间费比较便宜,我们住的是燕北京都,可以提供烤羊腿,烤羊排以及多种农家菜,感觉不错,房间干净有网络,羊排羊腿元没有很大的膻味,感觉还不错,坝上的农家院特别多,羊排羊腿的价格不同,可以货比三家。晚上村里有室外KTV,篝火晚会,人多的话,建议可以预定,还可以放孔明灯。中秋节到坝上,就会比较冷了。这个时节来的盆友,建议多带点厚衣服。 晚上的小村子比较安静,也没有城市里的灯火通明,所以在饱餐一顿羊排大餐之后我们就早早的睡下了。第二天本来计划要去山坡上看日出,结果头一天晚上下雨,就这么遗憾的错过了日出,吃过早餐,小伙伴们集合骑马去白桦林,骑马要人牵的话70元/小时(从未骑过马的话,建议找个牵马人),不要牵的话50元/小时,从村庄到把白桦林大约1个半小时左右,可能在你租马的时候,都会跟你说2个小时可以来回,其实不是这样,中间也完全没有什么河沟,有体力步行的话完全可以到达。到达白桦林,照相,返回,据当地人说,当年还珠格格有一场好戏就是在这里取景的,玩够了,返程,到达村子大概12点,共骑马3.5小时,这个让我们觉得有点超出预期。。。。本来旅程还要继续进行,但由于小伙伴需要回大山东,赶高铁,只要就这么匆匆结束旅程,遗憾的是闪电湖,大汗行宫等好多地方还没有去,但是实现了骑马的小愿望,虽然时间很短,还是比较开心的。。坝上草原,值得你到此一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