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清山自驾游

• 出发日期/2014/09/05

• 玩法/自驾

前言

这次三清山之行是爸爸想去好久的,因为天气原因一拖再拖,趁着这次中秋假期,总算是成功出行。一开始我并不是很有兴趣,但是出行回来了之后不得不说有“小黄山”之称的三清山真的是一个很值得一去的地方,而且可以去不止一次。

自驾游的行前必然就是加满车油,测好胎压,做好汽车的安全措施。我们一行连加上一个3岁的小朋友一共是9个人,开了两辆车。9月5号是周五,我们集体翘了半个多小时的班,5点半从家里(闽浙边界处)出发。

此行跨越的福建、江西、浙江三省。我们除了去了三清山,顺道还去了衢州的江山的江郎山。花费总的还是很可以接受的,算上油钱过路费住宿餐费门票,一个人差不多1000块钱。

酒店都是艺龙上预订的,第一个晚上住在上饶的红石皇朝国际大酒店。第二个晚上住在江山市的印象江山大酒店,都是一个晚上200多块钱的,环境还可以。

小贴士

我们出发前在家里通过我们那得旅行社联系了一个三清山本地的导游(一天300),由他带领我们的三清山之旅。。通过和导游的聊天,我们了解到三清山最佳的旅行季节是冬天,冬天如果下了雪,山上可以看到雪景和云海,走到哪里都是景,别有一番风味。三清山上有很多品种的杜鹃花,也可以选择杜鹃开放的季节去。出行前关注三清山天气很有必要,如果上山前一天山上下雨了,那么到山上就什么都看不到。三清山的门票150可以使用两天,如果需要使用两天,那么在第一次进景区的时候要先录指纹。。

第1天

5点半出发,大家没有吃晚饭,计划到周宁晚餐

周宁
  • 地址:商贸南路21号(新汽车站对面)

去过几次周宁,个人认为周宁最特色的就是馄饨,当地人一般都是叫扁肉,最好吃的在周宁一个叫门源的地方。5号晚上我们吃的这家一般般,但是一碗3块钱真的很便宜,晚餐就是扁肉拌面解决。

• 地址:上饶广信区凤凰西大道1号
  • 简介:上饶红石王朝国际大酒店位于凤凰西大道,上饶火车站乘坐6路公交车可直达酒店门口,距离市行政中心大楼约1.9公里,距上饶经济开发区园区约1.9公里,距离上饶经济开发区、双创园、黄源开发区、董团开发区、县行政中心

从周宁往武夷山方向走,高速上空空几乎没有什么车,好在我们一车有4个人,不然还真是有点吓人。我们差不多当天晚上十一点到达酒店,洗漱完毕就歇息了。

第2天

• 地址:上饶市玉山县三清乡(近金沙服务区)
  • 简介:有“小黄山”之称的道教名山,可于高空栈道之上赏奇石、看云海日出。

第二天早上6点半左右起床,在酒店吃完早饭,收拾东西8点多出发,前往目的地玉山县,1个多小时的车程。到达三清山有10点半了,导游帮忙购买了门票(150)和来回的索道票(125),我们就正式开始了三清山之旅啦~~,

三清山有8个景区,一般我们都是去玉山景区。

索道上山,三清山属于比较柔美的山,做这个索道就没有华山的索道那么给人特别刺激的感觉~~

下索道之后步行20来分钟到第一个景,巨蟒,一开始雾特别大什么都看不到,一行人都很是失望,以为这次三清山白来了,等了好一会才隐约看见这条蟒蛇的形状。

雾气缭绕,仿佛仙境之中。我们时间自由,碰到这种雾大的情况,导游建议我们悠闲游,走走停停,累了就歇,看不到景就等。

风吹一吹,雾也就慢慢散开,三清山处处都是景

山上买的葛粉豆腐,附加两个鱼丸,20元一份。

女神峰,原来好像是叫司春女神,但是司春读起来难免会有歧义,所以最后改成女神峰。女神峰与巨蟒其实都有四看,但是上山时雾太大了,我们全都直接跳到了第四看:此时的女神峰就比较形象的像是少女。如果是天气特别晴朗,一路上山就可以一看老太婆,二看中年妇女,三看少妇,四看少女。

五指

山上有好多松树

土豪即视感哈哈哈,中午爬到山上吃午饭,一个茶叶蛋5元,一碗泡面20,玉米10元,山上有炒菜,但是价钱简直不忍直视。。

老道拜月,经过导游一讲解,很多石头都变得更加形象起来。

山上的雾一阵一阵,别有韵味

这个双乳峰非常形象,导游说这个也是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自己意会啦

犀牛石。山上还有像玉兔,猫咪,企鹅,鞋子等等等等形形色色的石头

这两棵树一生一死,被称作生死恋。同时枯树像龙,活树像凤,在这个地方有一个龙凤山庄。

是座山都有一线天

跟着导游除了最后回到巨蟒基本不走回头路,一圈下来,走走停停大约5个多小时三清山的八分之一也就马马虎虎看完,雾早就散去,巨蟒露出了真面目

巨蟒边上的这只猫,唱着“你知道我在等你吗”等候着老鼠能从石缝里出来。

巨蟒

财神爷

江山印象大酒店
  • 地址:江山市凝秀南路412号(周家青蜜蜂广场内)

4点半我们做缆车原路下了三清山,临时决定驱车前往江山市,第二天去看看江郎山。一个多小时车程。晚上到了酒店,在酒店二楼吃了晚饭,酒店不错,但是吃的一般般,菜太咸,八点服务员都着急下班。。晚饭后再没有出去,各自回房洗洗休息

第3天

• 开放时间:8:00—17:00
  • 地址:衢州市江山市石门镇江郎乡余家坞村
  • 简介:顺着崖壁上几乎垂直的陡阶登顶江郎山,其险不输华山。

跟酒店前台了解了江郎山可以2个小时结束,于是第二天我们睡到自然醒,悠哉吃完早饭,9点多出发去江郎山。。跟三清山比起来江郎山逊色许多,门票100也有点不值,到山脚下停车场听了车,一共换乘了两趟接送客车才到达景点,接下来就是爬山了,恐高和体力不支的建议不要浪费100块钱。

江郎山比较陡,山形比较奇特

爬过一线天一身的汗,没有能力继续登天,爬上去的三名男士下来之后衣服湿透,告诉我们最陡的地方都80几度了。

会仙岩

从会仙岩看下去可以看到这个人造的中国梦

衢州市

下山之后我们前往衢州,一个在衢州的老乡请我们吃了午晚饭,稍稍休息,我们就踏上返程路。

晚上8点多到家,大家一起吃了排挡,出行圆满成功,大家都很满意。值得回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