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 吐过槽的厦门6人行

攻略   >  厦门旅游攻略   >  那些年 吐过槽的厦门6人行

• 出发日期/2012/08/23

• 玩法/海滨海岛

前言

那次旅行最抵赞的当然系阿导游Jay,不仅帮我们订好住宿、策划好一周的行程,还亲身带我们这群团友去吃喝玩乐~真系中国好导游 ●^●

记得当年是第一次坐火车 我们6人刚好坐在一起~ 因为附近都是熟人,可以放肆地吃喝玩乐,甚至摆弄各种大尺度的POST也不会遭人嫌弃o( ̄▽ ̄///)~18小时虽然漫长 但因为欢乐 感觉很快就过去了<( ̄ˇ ̄)>

和阿Jay相识7年 合照大概也不够7张 ( ̄﹏ ̄) ~

集美大学

厦门之旅已过去2年,每次翻看旅行的照片都会触发我和你们一起踏上旅程的冲动,虽然不知道还有没有机会,但还是会期待 ●▽●

拖鞋党“海贼王”猥琐版

中间那位像不像整容前的潘玮柏~~我和B仔都是迷途的小粉丝 ( ̄ˇ ̄)> <( ̄ˇ ̄)/

这张有种很温馨的感觉 o(# ̄▽ ̄)==O)) ̄▽ ̄")o

第1天

到达厦门已经是下午 卸下行李后便出发去下一站——华侨大学&集美大学的单车之旅 o(°▽、°o) 。

华侨大学是《同桌的你》拍摄地,风光真心不错,个人觉得不比厦门大学差。在影院看《同桌的你》看《同桌的你》时也会倍感背时有种狠熟悉的赶脚⊙^⊙

• 地址:厦门市集美区银江路185号

怀着度假的心 我们走走停停 看到漂亮的奇特的都会停车上锁下车拍照~大伙儿第一次到厦门甘嗨森 当然要来张大合照留念下 于是在路边随便找了个伯伯帮忙拍一张?~厦门老伯伯的技术真的是…(直接去图~~

咳咳~ 伯伯,我们明明还没准备好的啊~~⊙0⊙

厦门之旅其中一个遗憾是 导游Jay对厦门美食研究不深 因而这次旅行没有特别多美食留下深刻印象。~唯一令我至今念念不忘的是“叶子干锅”,感觉蛮特别 味道我中意⊙ω⊙

厦门一海滩

第一天时间并不多,我们的单车之旅结束后就来到一个海滩上溜达~

Jay在华侨大学待了2年,也算是“半个”厦门本地人,也是我们的活导航= ̄ω ̄=

厦门到处都是海滩 ~厦门人民在夏天真的好幸福⊙▽⊙

花=华 & Bee=B  ❤____在沙滩上写上我两的“大名”( ̄ε(# ̄)☆

闺蜜版小裙子╰╮o( ̄▽ ̄///)

我拿着相机跟小伙伴说“捞起件衫影翻张吧”~结果......o( ̄▽ ̄///) 捞起衣服的高度呈逐渐递增,智商却....(你懂的)

厦门出租屋

晚上我们住在华侨大学附近的出租屋里----虽然设施是少了点,但胜在价格划算,适合我们这群消费者 (╯▽╰)╭ 每个晚上,三个男生都会跑上来我和B姐的房间吹水  有一晚我们也一起写明信片,各种吐槽不知道如何下笔 ̄▽ ̄ ╮~ Jay每晚也会把他的手提电脑拿过来给我们上网,真是无比的贴心啊...

记得那年那时候  《我的歌声里》这首歌蛮火的,无论走到哪,我和B仔都会哼着这歌。其中有一句歌词我们特别喜欢-----“世界之大为何我们相遇,难道是缘分,难道是天意”。记得当年我也有在朋友们的明信片里写下这句歌词的。

第2天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特色店铺众多,建筑漂亮,生活气息和文艺范儿并重。

第二日早上我们坐BRT去鼓浪屿~厦门的Brt有专属的通道 比广州的好多了快多了,沿途还可以观赏厦门的蓝天碧海,感觉身心舒畅,不像广州满眼高楼大厦的压抑感。

鼓浪屿蛮大的,逛了大半天都没完  ( ̄0  ̄)y 虽然有男生分担行李,但脚也早已酸

借了我和B仔的墨超,就是为了装逼 ╮( ̄▽ ̄)╭  不过都几酷的,全因小白摄影师哈 ( ̄▽ ̄)"

鼓浪屿的精品可谓是琳琅满目呐( ̄▽ ̄)~*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鼓浪屿给我印象最深的是琳琅满目的精品店和小伙伴们的欢笑声~路上带一个逗逼 真的会令旅途增色不少o(°▽、°o)..

亮点是背景!主角post还没换 背景已经换了至少3次  +(( ̄﹏ ̄m )~

背景人物和摄影师真的是神配合 ╰╮o( ̄皿 ̄///)

我想打背景那个人 有一起的吗  O)) ̄0 ̄")o

厦门游乐园

鼓浪屿的回程我们去了一个游乐场(→_→)  发先Jay童心未泯,每次出去都会去游乐园这些地方

B仔发现了自己的男神 m( _ _ )m 于是赏脸地去玩了一趟海盗船

与逗逼为伴 欢乐真是多 <( ̄ ﹌  ̄)@m

• 地址:厦禾路126号(八市口,大同小学对面)
  • 电话:8666291,2289028
  • 简介:二十余年坚守初心,沙茶面汤汁醇浓。

厦门另外一个令我难忘的美食就是沙茶面啦~这里的沙茶酱比平时在超市买的好吃多了 ~独特的风味yo~(~o ̄▽ ̄)~o

在广州的超市里也买过沙茶酱,感觉差别太远了,再也吃不回厦门的那种赶脚~(〒^〒〉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中山路56号
  • 简介:厦门地标式商业街,欣赏连排的骑楼式建筑,搜罗地道的闽南小吃,感受鹭岛的独特魅力。

中山路,是厦门最老牌的商业街,人流旺,商品多,名气大,不论往昔还是如今,人们一提及厦门,就言必中山路,好似纽约的曼哈顿、东京的银座、香港的中环、北京的王府井、上海的南京路。到厦门,中山路是不能不去的,因为它代表了厦门的繁华,富有和时代韵律。到这里可享受丰富的物质世界,领略现代风采。中山路是厦门人的骄傲!

中山路的建筑都是骑楼,骑楼是欧陆建筑与东南亚地域特点相结合的一种建筑形式,大约在鸦片战争后就传入鼓浪屿和厦门。这种建筑有着浓郁的南洋风情,粉红和乳白是主色调,经过岁月的洗礼,斑驳的墙体与古旧的木窗更为骑楼增添了几分特有的神韵。-------来自度娘

夜游中山路

《诡异的手》

大嘴产品系列 找到完美代言人啦(~ ̄▽ ̄)~[]

亲爱的用户,经系统检测,您的智商余额已不足,请及时充值 ╮(╯_╰)╭

---“我只想安静做一个美男子”( ̄▽ ̄)~*

我有一个疑问,大口怎么突然高了这么多~ (。_。)

第3天

• 电话:0592 218 0000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
  • 简介:依山傍海,中西结合的独特建筑风格,被誉为中国最美的大学之一。

第3日—>厦门大学:这里外来参观的人过多 好像变成一个公园 少了一份大学的学术氛围。在这里遇到一个奇怪的外国人 ~厦门大学最好玩的就是芙蓉隧道 夏天躲在里面好凉快 走完这条隧道真的好累😀

厦门大学校道

请留意我左脚 吓shishi~ ̄▽ ̄ ╮

《我是MO MO支持你的怪兽陈大口》

我爱你 (╯3╰)╭厦门之旅

第4天

• 门票价格:参观永定土楼的部分景区需要门票
  • 地址:龙岩市永定区湖坑镇洪坑村
  • 简介:中国建筑史上的奇葩,独一无二的神奇山居建筑凸显着聚族而居的客家人的古老传统。

第4日——》土楼。这天的行程有点坑~这是唯一一天没有Jay的带领 而去了报团的行程 ~那天一直在下雨 ~

【永定土楼】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神奇的山区民居建筑,是中国古建筑的一朵奇葩。2008年7月,成功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土楼分方形和圆形两种。

土楼群的一角

“来到土楼好嗨森哟~” ̄▽ ̄ ╮

第5天

“那一年天空很高风很清澈 从头到脚趾都快乐”----- 期待属于我们的下一次旅行 ╮( ̄▽ ̄)╭

好想将最左边那个不协调的人P走(〒^〒〉

与小伙伴们一起去旅游最赞的是,日后当大家一起看照片或者聊起那次旅行时会有相同温度的回忆。

这次旅行拍了好多无节操的照片,每次看回都会被它们逗Cry~

以前那群放假时间都一样的人,现在放假的时间都不一样了。时间越来越难凑,可以一起去旅游的几率更小了。希望不要等到退休时才有机会再来一次这样的旅行 <(ˍ 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