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幸运之行之亚丁

攻略   >  稻城旅游攻略   >  一个人幸运之行之亚丁

• 出发日期/2014/08/17

前言

至于为什么选择去亚丁,原因很多:

1·在去哪儿网上看到亚丁被誉为中国最后一片净土和真正的香格里拉,很美。

2·去亚丁路途够曲折够艰辛。

3·个人很喜欢去一些少数民族的地方以及很多地方特色小吃的地方和一些有特色手工艺品的地方。

4·四川一直是我很想去的地方。

大一,第一次一个人去旅行,所以在网上找了很多资料,例如当地的温度(这个很重要)·交通·住宿·饮食·等等。因为我是广州的,稻城亚丁那边温度低,所以我纠结要不要买冲锋衣,但是最后还是没买,因为感觉很夸张,但亚丁真的很多驴友有穿,我是比较不怕冷吧,在亚丁就穿了一件毛衣和也不是很厚的外套。 准备如下: 足够的衣物 日常洗刷用品旅行装 一个小化妆包 拖鞋 水壶  零食巧克力(路途遥远必备 特别是足够的巧克力 去到亚丁玩真的很好用) 登山杖(我没买 但提醒大家最好买一个去) 相机 充电宝(必备 最好充好两个带去 亚丁没电的) 伞 足够的现金 学生证(很重要 亚丁门票打折) 防晒用品(稻城亚丁紫外线都很强 防晒乳啊帽子啊这些要带的 我是不怕死什么都没带) 迷你手电筒 口罩 防蚊虫咬的药物 等等吧 PS:因为我第一次一个人出行,安全起见,我提前吧把来回机票买好了 住的青旅也全部订好了 反正就是每天行程几乎安排好 还有最好准备一些防高原反应的药品 我是不怕死什么都没准备的 感谢我爸妈把我养得身体也太好完全没什么高原反应

我是广州到城都亚丁回广州都是搭飞机的所以全程包括买旅行前的准备是用了7000RMB多吧

第1天

成都乐浮国际青年旅舍 王府井 锦里 宽窄巷子

早上7点多的飞机从广州白云机场飞成都,到成都快10:00了,

【成都乐浮国际青旅】中午12点多,放好行李后,一个人就出去了,首先去买了第二天一早去康定的车票,

【王府井】然后打的去了王府井那里看电影【闺蜜】,因为我很爱看电影,这部快下了,所以我赶紧去看了,看完出来看到一间很大的ZARA旗舰店忍不住去看了一下衣服,然后忍不住买了一间外套,所以说一定要带足够的钱,出门就是各种抵不住的诱惑哈哈,那个很出名的【夫妻肺片】也在那边有,还有旁边就是一个也很出名的特色小吃的地方忘了叫什么,可惜我没吃夫妻肺片,桑心死,主要是我一个人。。

【锦里古镇】看了一下,

【宽窄巷子】,吃小吃,宽窄巷子的小吃一点都不好吃,

后来回青旅聊天才知道,宽窄巷子的小吃一点都不正宗的,而且如果想真正吃到成都小吃一定不用去那里,而且也没什么好逛的。回去青旅的时候还下雨了,又没带伞,又下班高峰期截不到的一直问路找公车站。(一个那孩子在外建议不要坐摩托车,我是觉得不安全,而且没这个习惯)回到青旅后,很多外国人,在4人间和室友聊了很久,然后洗澡洗头后,和老板娘她们聊天,她们人很好,很好聊,还有义工们,好有爱有趣,反正我是决定下一年暑假去那里住几天和就为了和他们一起玩。真的超推荐乐浮国际青旅的,环境好,卫生好,交通方便,是我住过几间里是最好的了。

成都乐浮国际青年旅舍   王府井   锦里    宽窄巷子图片

青旅

冰激凌豆花(不好吃)

不好吃

IG冰淇淋(好吃)

第2天

康定 贡嘎国际青旅 阿热藏餐

【7:10】的大巴从成都汽车站出发去康定

【7个小时】左右到康定汽车站

在康定汽车站我顺便买了后天去稻城的车票然后好不容易找到【贡嘎青旅】藏族特色很强烈,但环境和卫生个人真的不接受。然后和大家讨论去明天去哪里玩,晚上和刚认识的两个伙伴去了【阿热藏餐】吃饭,臧牦牛肉很硬,酥油茶很骚,全部菜都是辣的,但我个人还是蛮喜欢辣的,所以还好,但不会太惊喜。晚上回青旅就决定了明天跟小李司机包车玩的事了。

康定    贡嘎国际青旅  阿热藏餐图片

藏餐

酥油茶

第3天

康定 木格措 塔公草原 折多山 雅拉雪山 等

【8点多】跟【小李司机】的车出发

小李司机带我们去吃了早餐,地方很简陋,但里面的东西真的很好吃,吃早餐时我是一个人嘛,跟其他人还不熟,其他人都有小伙伴一起,搞到我略显尴尬,幸亏我心脏够强大都不会哭的!哈哈!慢慢和其他人熟了,居然有个女生居然是和我同一间大学的师姐,世界好小~中午吃了蛮地道的藏餐味道很好 那天天气很好 风景很美 拍照都超美的 好喜欢小李司机还会帮忙拍照的 人也好 还给我们起了花名 我居然叫萌妹子呵呵受不了~~~~

还有就是,康定那边人包括小李司机都是土豪啊,县长居然有32个老婆我受到了惊吓~~~

康定   木格措  塔公草原  折多山 雅拉雪山 等图片

和藏族小姑娘

第4天

318国道

今天也是【5点多】起【6:30】的车从【康定】出发去【稻城】。 太赶了,因为我只在康定玩了一天,好想去【海螺沟】和【贡嘎雪山】,但这些最好冬天或秋天去。 康定去稻城【6:30出发晚上快22:00】才到累死我,途中我们的大巴和一辆大卡车 在转弯处撞了一下等了快两个小时,后来傍晚前面修路赛车又等了快两小时。但是,沿途风景真的很美 【318国道】果然是最美的国道 有个小插曲就是在世界高镇【理塘】上公厕的时候妈呀吓死我,我一进去迎面扑来一窝嗡嗡叫的好黑的蚊子,吓死我,立刻掉头跑出厕所,真是上不了,又脏又臭,对了,提醒一下,那边卫生真的不太好的大家要有心里准备,而且厕所超简陋的,没门的,晚上到达 【蒋三哥民居招待中心】入住,之前就在网上看到说三哥超热情的,果真如此。我一去到就跟三哥很饿,三哥就说叫我等一下马上有吃的,等了一下【松茸炖鸡】马上端上来了,然后就和陆续进来的驴友边说边吃了,也立刻愉快地找到了明天去亚丁玩的小伙伴了。对了,到达稻城汽车站的时候不会去三哥家可以直接打电话给三哥三哥会直接来接哦~~~真的超级推荐住三哥家,超热情,还能骗吃骗喝哈哈~~~

第5天

冲古寺 珍珠海 仙乃日

一大早起来和新认识的小伙伴们包车去亚丁。到了之后去大厅买票,这时候学生证就派上用场啦~然后在亚丁村上去的时候我有几分钟的高原反应就是耳鸣,但很快就没事了,身体太好,感谢爸妈。我们先去我们之前预约的住的地方放好行李,然后带上水、干粮和相机什么的就出发玩了。去了【冲古寺】、【珍珠海】和【仙乃日】。晚上回到住的地方吃饭,没电的亚丁,手机也没信号。亚丁的人唱歌真的很厉害~~~~

第6天

洛绒牛场 牛奶海 五色海

【洛绒牛场】 【五色海】和【牛奶海】累死。

本来和日本姐姐说骑马上去的,但和我们一起坐电瓶车的人都没骑马,那就算了省下300人仔吧,看看沿途的风景,但是真的累死我,沿途上山也没风景可看,就偶尔看到很多小鸟,还有小松鼠,那条上山的路真是完全原始的,沿路还有很多马粪,我现在都认得马粪的味道,最怕下雨,因为那条路真的很危险,所以我们都提前买好雨衣,因为下山的时候真的下起小雨,而且下雨一定要跟着男生走,真的很滑很脏很危险那条路,我差点整个脸都扑进马粪了,差点~~~牛奶海很美~~ 顺便提醒一下一定要穿防滑的鞋子,可以买一对登山鞋或NIKE的比较轻的跑鞋之类的,登山杖也是在这个时候派上用场了

还有一个插曲就是卧漕电瓶车居然播了我的BIGBANG的LIE 和FANTASTIC BABY开车的帅锅好潮啊爱死了,亚丁的男生都长得蛮帅的,五官很立体啊,以后我嫁不出去就来这边借种省得去国外了哈哈哈开玩笑,可惜就是卫生方面不太注重~~~

傍晚就直接回稻城三哥家了,然后那天晚上和小伙伴一起出去吃饭了,还喝了【青稞酒】,但我没喝,因为毕竟一个女孩子我是觉得我要把自己安全送回广州的必须不能让爸妈担心,可能这样,感觉他们觉得我好像不给面子还是怎样,稍微让我感到有点不适,但没办法,我个人是绝对不会为了别人高兴去干我不想做的事的,还有一点就是那个吃饭的地方真是超级乌烟瘴气,真是受不了,又不好意思和小伙伴说,北方人好像很多地方都不拘小节~~~

第7天

青空里西餐吧 圣地拉姆错藏餐吧 登巴客栈

那天早上,小伙伴们叫我和他们一起出去,我那时候还没起床,然后也很想去一些餐吧什么的吃很多小吃,所以就说不去了,然后好像快10点多起床,然后很搞笑很热心的新室友邀请我喝他们买回来的【老鸭汤】,真是太太太好喝了我一口气喝了3大碗~~~~~爱死他们了因为太太太好喝了~~~~

然后我就一个人出去了,去了一个小吃店吃了一碗拌面,不怎么样,然后去了【青空里西餐吧】,笑死我沿途看到两只在路边走的黑猪,有一只超大超肥的吓到,那个餐吧就【在登巴客栈】那里,没什么人,我一个人点了个香蕉巧克力pizza和一杯奶茶,超级难吃,再见,

然后去【圣地拉姆错藏餐吧】,一直问路找了很久后来直接打的了,5块钱到了,天啊,我走多几分钟就到了居然这样都找不到,然后就在藏餐吧待了一个下午,环境很好,服务超好,厕所很干净也没异味,那个餐吧的小伙子有点帅,居然还和我穿了牛仔外套,情侣装阿哈哈,点藏餐的时候因为都很大份的所以我求阿姨她们能不能给我小份的,经过和厨师商量很好人给我小份的,我点了:鲜榨西瓜汁、冰淇淋、手抓羊肉、炸薯片和羊肉包子,羊肉包子不好吃,手抓羊肉蛮好吃的就是很难嚼,吃到我嘴巴都觉得累才能吞下,她们知道我是广东的还一直问我会不会太辣,又一直端冷水热水和茶给我,好到想哭~~~~~后来还有人在舞台上练舞,原来这个餐吧现在是改成藏餐吧了之前是西餐吧的,现在还没正式营业呢,瞬间觉得自己萌萌哒,提前看到表演了,真的超级推荐这件藏餐吧~~~晚上回到3哥家又吃了松茸炖鸡和其他驴友聊天拍照很开心,很喜欢和我一个房间的3位姐姐超级搞笑~~~

第8天

西安 广州

一大早很不舍得地去到亚丁机场飞西安。

快中午到达西安,在机场存放好行李之后手机没电充电宝没电,被迫在机场找地方充电,然后就在机场里面吃东西,就为了充电和借WIFI找可以吃小吃的地方,顺便在那里先吃点小吃。吃到我饱到受不了,然后终于充好电,坐机场大巴去到西安火车站那边,

去了【魏家凉皮】点了3个小吃,其实还蛮好吃的,但是因为我实在吃太多东西了所以已经没味觉了,太可惜,吃东西还是有多个吃货一起才好啊~~~

接着去【万达广场】,其实是想去看一部很想看的电影的主要是,但是因为时间上太赶了怕赶不上飞机所以没看,就随便逛了一下,还做了个美甲就离开了.

最后坐机场大巴回到咸阳机场,拿行李,登机,10:30飞机回广州,安全回到广州回到家,结束了西安半天游和几天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