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3日游

• 出发日期/2014/10/03

• 玩法/美食 海滨海岛

前言

很久以前,一直就想去青岛,听说那里有最美的山,最美的水,还有最古老的传说。这次国庆总算成行,带上老婆和儿子,带上相机,带上行囊,收拾心情出发了。

在去哪儿网上预订了往返机票,酒店,国庆旺季真是伤不起呀,一共花了我8640大洋,心庝呀,酒店订在了海尔洲际酒店(1550一夜不含早),据说是青岛最好的酒店之一,可是还没早餐滴。做了攻略后,还在淘宝上预订了几个景点的门票(崂山240,奥帆环城海上游200,海军博物馆90,中山公园索道购城景票80,一共610元,都是双人份的)。当然了还有些吃的,根据多年的旅游心得,在景点上买吃肯定又贵又不好吃的。(顺带提下,后来退了去哪儿上订的酒店(天天订的),在淘宝上偶尔看到比那便宜多了,才1320一夜,还带早,再次说明货比三家是多么正解,可惜我已经订了,只好付了470的违约金,把他退了。这个天天的营销人员超级牛呀)还有些孩子他妈带的药物什么,当然还有我的相机,出发吧。

第1天

宁波-青岛(MU5481)

【票价】1864

【出发时间】8:15

【到达时间】9:40

【其他】

• 地址:城阳区流亭镇民航路99号
  • 简介:青岛流亭机场扩建工程于2001年正式开工。该工程以2010年为目标年,按满足旅客吞吐量520万人次,典型高峰小时2400人,货邮11.9万吨的需求设计。跑道及平行滑行道由现在的2600米延长至3400米;新建航站楼6.4万平方米;新建

没什么好拍的,印象最深的是在机场等个厕所排了半个小时。

• 地址:青岛市南区澳门路98号
  • 简介:青岛海尔洲际酒店坐落于青岛旅游地标—奥林匹克帆船中心内,酒店濒临海边,和上合青岛峰会会址—青岛国际会议中心仅一步之遥。酒店周围餐饮、购物、娱乐场所鳞次栉比,帆船之都最富盛名的帆船、游艇体验近在咫尺。酒

本来想坐机场大巴去酒店,一看那么多人,不等了,直接打的吧,这个的士司机不错,虽然绕了一些路,总体感觉还不错。是我在青岛碰到的的士司机算最好的了。到了酒店,跟预订有点差异,本来要的是无烟区,给的是间有烟区,不过后来答应房间整理出来就给换

• 地址:闽江二路57号1栋网点1户(软件大厦对面,近福州南路、燕儿岛路中间)
  • 简介:赫赫有名的手工鱼水饺,是青岛的美食名片。

放下行囊,立刻出发去吃水饺,本来看百度地图只有1公里多点的路,以为很近,可惜出去后,走了半天都没找到,郁闷只好在打的,总算在5分钟后到了,路痴真是没得讲了

就点了二个菜二个水饺,可是吃的一家人真心舒服,特别是蕃茄牛腩儿子吃了很多,一共吃了133元,是到青岛吃的最舒服的一餐饭了,回去的时候,果断再跑到这家店买了一箱饺子回家,这是后话了。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燕儿岛路1号奥帆中心1号门码头
  • 简介:港湾中泊满的帆船十分壮观,这儿也是欣赏日落的绝佳之地。

吃完,回酒店看看奥帆就在酒店旁边,想想时间还早,就小休了一会,下午2点起床去奥帆中心坐船环城游,没想到在网上订的票只能去2号门拿,这下完了,一号门跟二号门足足有1公里,隔了二条街,看看时间不够,真心慌了,到了二号门问了网购点,给他看了短信说要去售票点,去售票点问又说去网购点,实在没法了只好找淘宝买家,买家手机信号又不行,打了半天才通,这时还以为已经错过末班船了,后来一问4点还有一班,心慌呀。可是让人闹心的是,在售票点买套票也才90一张,而且已经买了一年了,可是淘宝买家居然还在买99一张,跟他反映居然还说门票价跟超市货物一样经常在调动。真心被打败了。

帆船博物馆没什么意思,这个套票真心不值

看到了帆船,还有一个人在冲浪,可惜太远拍不了

全家福

侧面看,很像悉尼的歌剧院

五环奥运这个一定要拍

灯塔,它在黑暗中为我们指明方向,这个哪个大文豪说过的

五四广场的火炬

老劈柴院
  • 电话:0532-82827782 82827765
  • 地址:河北路16号
  • 简介:劈柴院位于青岛市南区中山路商业圈,是中山路、北京路、河北路、天津路围合的街坊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浙江路15号
  • 简介:青岛著名的西洋建筑,拍摄最洋气留念照,附近景点众多。

路过一下,人太多了,拍不了照片就没拍

• 地址:青岛市南区澳门路98号

酒店里晚餐,跟宁波的酒店自助餐没什么不同,大众团购195一张,节假日另加40。回来的时候,大堂打来电话,给我们准备好了房间,可以换到无烟区去了。

第2天

酒店早餐

• 开放时间:旺季6:00-18:00;淡季7:00-17:30
  •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崂山风景区
  • 简介:访道教名胜太清宫,登巨峰观云海与日出。

崂山一日游 从酒店出来,坐504大概1小时20分钟就到了崂山下的大河东售票点,放眼望去全都是人,没办法全国人民太压抑了,只好在这几天全部释放。在网上买的票,走的是太清-仰口线,崂山景色还是不错的,后来上了太清索道,儿子搞怪,把对面的小姑娘吓得半死,死死拉着男友的手,男友有福了。

这种松是我最喜欢的,天生天养,绝不低头。

总算找到一处没有人,宁静滴湖了。

多悠闲呀,可是倒是把头转过来呀,等了半天,也不见把头转过来,真伤心呀

等车的时候给国产可乐拍了张照,有一说一,真不好喝

• 地址:云霄路40号(近漳浦路)
  • 简介:新鲜肥美的海鲜一字排开,供食客明档点菜。

从崂山回来,就直奔这家店,在云霄路上,四点多的时候,号子居然已经到了100多号,没法等了,儿子吵死了,再说那些海鲜宁波也有的吃,就跟老婆商量去老转村吃鲁菜,打的跑去,一进门又晕了,全都是人,一问居然也要到100多号。我真想喊一句网络的力量真是大呀,全国人民来青岛的估计都跑这几家店了。这下老婆怒了,直接跑去吃隔壁的湘菜,无语跑到青岛吃湘菜,老婆说别拍照了。

• 地址:青岛市南区澳门路98号

回酒店洗洗睡了,酒店的床真心舒服,再赞一句,

第3天

又见早饭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山海关路6号(近花石楼)
  • 简介:紧邻八大关,是比第一海水浴场人更少、环境更好的游泳胜地。

全是人,不拍了。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汇泉角东北部(正阳关路南北两侧街区)
  • 简介:走林荫道,看花石楼等老别墅,四季美景各不同。

母子俩在等车时拍的

青岛的很多雕塑不错,选了一张上传算了。

八大关比较安静,很多建筑都不错,适合一个人慢慢走,没人来打扰,不错,跟厦门的鼓浪屿有的一拼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琴屿路1号
  • 简介:免费的海边公园,散步、看海和拍照的好去处。

又见鲁迅雕像,鲁迅公园其实跟全国的公园都差不多,到处是人,到处在草地上席地而坐,而睡,野餐,少了点人文情怀吧,跟想像的不同。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莱阳路8号
  • 简介:欣赏各种飞机大炮以及军服装备,登上退役军舰实地参观。

网上订的票,小孩子蛮喜欢的,玩得到是很开心,有很多报废的武器,特别是那两艘舰。就是弱弱的问一句,能给那舰装个铁梯吗,小孩子和老人爬上爬下真的很危险呀

• 地址:青岛市太平路12号
  • 简介:青岛标志性建筑之一,百年历史,栈桥尽头就是回澜阁。

看到那么多人就怕了,随便拍了,就走人了

• 地址:大沽路6号(近中山路悦喜客来,山东外贸大厦对面)
  • 简介:老居民房改造而成得鲁菜馆,黄渤曾光顾过。

又见很多人排队等号,我们到的时候已经7点多了,真心的不容易,从酒店到的到居然要32元车钱,等到8点,餐厅就不给号了,还有来吃的,直接回答今天不做了,要吃明天趁早,没办法,谁叫人生意好呢。还好俺们挤上了未班车,点了个九转大肠、炸虾仁,辣炒蛤蜊,炸鱿鱼,再加一个汤,其实跟宁波的做法差不多,没什么新奇,口味也真的很一般,不过不幸的是,当晚老婆和我就拉肚子了,还好儿子没事,估计是大肠出了问题,儿子嫌太油没吃。无语呀

• 地址:青岛市南区澳门路98号

还是洗洗睡了,最后一夜,在闹肚子中度过。

第4天

• 地址:青岛市南区澳门路98号

早上早起,吃完酒店早餐,立即坐车去青岛的最后一个景点太平山索道

中山公园索道

其实太平山索道就在中山公园里,问了很多人才找到,汗一个

根本没有淘宝买家介绍的什么俯瞰青岛全景什么的,可能是我又想多了。

• 地址:青岛市南区澳门路98号

收拾行李,退房,居然不用查房,直接退钱走人,大气,赞一个,住了那么多五星酒店,就这家直接让你走人,节省了旅客很多时间

• 地址:城阳区流亭镇民航路99号

坐701机场大巴到机场,还以为要误机了,司机开车超级稳,调整也才60几码,我真是要晕了。还好,庆幸国内飞机的习惯性误点,让我们赶上了回家的旅程。

最后,这次青岛之行,极不成功。首先,订酒店的时候,就因为没有货比三家,盲目相信了去哪儿网这个平台,订了海尔洲际酒店,结果在淘宝上发现有便宜多的,最后还要付10%的违约金,投诉去哪儿网客服也无济于事;其次,在淘宝上订的门票有很多言过其实的,描述有很大差异的;再次,网上有很点评极高的饭店,也存在很多问题。一家之言,还要驴友们擦亮自己的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