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次游武汉

攻略   >  武汉旅游攻略   >  最后一次游武汉

• 出发日期/2014/10/07

前言

虽然是第五次来武汉,但是是第一次真正想感受一下武汉,估计以后再也没有正当理由来了,最后好好玩一次吧!

朋友上班不能打扰,大部分时间都是自己一个人转的,一个人蛮好的,可以随自己心意,走到哪里是哪里。不用说话,看就好,走就好。

现在发现自己太懒了,好多地方都懒得掏手机照相,还好朋友照了,传给我一些,不过很多我自己去的地方都没有照片。

第1天

郑州到武汉

7号晚上刚下火车就被朋友拉着去饭局蹭饭,这种场合我向来是只吃饭不说话。饭局上被搭讪也让我醉了,我想说湖北人民真爱我,一来就知道鼓励我!

第2天

• 地址:珞喻路889号(近鲁巷转盘,地铁2号线光谷广场站F出口)

去光谷办正事,顺便蹭了老覃一顿饭,老覃还是那么能聊,好怀念啊!老覃说我发型丑,不过精气神特别好,我说我啥时候精气神都这么好哈哈哈!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凭身份证入场。编钟表演另收费。 编钟演出票价: 单场每人次30元(1.4米以下未成年人免票), 军人、学生、残疾人、65岁以上老年人凭有效证件可购优惠票,每人次20元。
  • 开放时间:周二-周日9:00-17:00(16:00停止入场),周一(法定节假日除外)、除夕当日闭馆。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160号
  • 简介:聆听战国编钟的美妙古乐,观赏镇馆之宝,了解中国古代南方文明。

光谷出来去了湖北省博物馆,这里在办拿破仑展,跟着志愿者听了一圈看了一圈,长了不少姿势!可惜到点了还没逛到越王勾践的那把剑就被清馆出来了,遗憾。出来一品,觉得这里的藏品简直太soso了!几个大墓一还原,墓里东西一摆就是一个展厅,这么一比河南省博简直全是好东西。但是我还是很喜欢,因为这里开放大气,志愿者讲解的非常精彩,布局安排得也用心合理,河南省博比起来就有点像一个揣一屋子好货的土财主,无奈免费给你看,但是想看懂,拿钱!

第3天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内部部分景点需单独收费.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内部各小景点开放时间不同,详询景区。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沿湖大道16号
  • 简介:湖边漫步,林中游山,赏花观鸟,是市民休闲踏青的好去处。

朋友今天不上班,陪我骑车游了东湖和珞珈山。附近有租自行车的地方,20一天。因为今天不合时宜的穿了裙子,所以只能租一个小轮自行车,把我累的呀!座太小,路太崎岖,墩得我屁股疼了好几天!不过东湖真的很适合骑行,有专门的自行车道,从山中穿过,绕湖一圈,风景美得地方可以随时停下来休息,再带点零食和水,简直是野炊好地方。

• 电话:027-86793760(东湖管委会)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西畔,东湖听涛景区内

骑着骑着停下来休息,发现前方有个好高的碑啊!走过去才发现这个叫九女墩,上面有董必武宋庆龄何香凝等的题字,详细介绍了次碑的由来。瞬间有一种自己在深山老林里发现了历史的感觉。长知识!

• 开放时间:街道全天开放,各商铺营业时间不一。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公正路(近水果湖,东湖和沙湖之间)
  • 简介:最具“楚国汉味”的商业步行街,游逛其中,仿佛时光倒流。

骑着骑着就骑到了楚河汉街,停下自行车直接进去逛,原来这里是逛街的地方啊!逛街什么的真是每个女生的天赋,越逛越嗨停不下来。

户部巷小吃一条街
  • 类型:小吃
  • 地址:武昌解放路司门口自由路内
  • 简介:户部巷小吃一条街位于武昌民主路和自由路,是一条长150米的百年老巷,其繁华的早点摊群几十年经久不衰。四季美汤包、蔡林记热干面、德华酒楼、老谦记豆丝等老字号武汉美食街上应有尽有,

逛完街时间有点晚了赶紧去还车,直奔传说中的户部巷。 户部巷名过其实,给个中评,每个城市都有这么一条本地人不来全是外地人而且卖的东西都大同小异的小吃街。不过蔡林记还是那么好吃,我喜欢。

第4天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各店铺营业时间不同。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北角,中山路和得胜桥之间
  • 简介:文青们扎堆的地方,有很多百年老建筑和洋溢着文艺范的小店。

10号在昙华林的一家咖啡店窗台上碰到一只傲娇的英国蓝毛猫,店门口挂着牌子:《这里除了老板不卖,什么都卖》,好了,那么问题来了,你的猫卖吗?”不卖!”为啥?”因为猫就是老板!”哈哈,好吧,再见了有个性的猫老板!继续走吧,随意进了一个店就被这里的文艺气息催眠,不知不觉在这个小破店呆了六个多小时,写了一堆酸不拉几的卡片,把我那点小情绪都给勾搭出来了。

天乐社相声馆

晚上到长春观素菜馆听了一场相声,团购的,武汉只有这一家说相声的,一开始说相声的老爷子就问没听过活人说相声吧?哈哈还真没听过这是第一次!说得很好啊,专业!几个演员长得那叫一个逗啊!往那一站就是一台相声!有一个小差曲是,本来是我非拉着朋友让她陪我听的,还怕她会觉得无聊,结果人段子还没使劲抖呢这货就尼玛笑疯了!笑得是前仰后合拍得我的大腿是啪啪响!尼玛你激动时候拍自己大腿行不行?!我看着她两眼放光饿虎扑食的盯着人家说相声的小哥我就知道完了,这货沦陷了。。。果不其然回去就把人家微博微信翻了个遍,祖宗八代事业感情摸门清,接着就是微信骚扰短信调戏不亦乐乎!好吧姐们儿,我目瞪口呆,向你学习,我要有你这劲头早脱离单身了!祝你早日拿下他!

第5天

•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每天9:00——17:00 (16:00停止入馆)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1号
  • 简介:这里是中国两千年帝制的终点,武昌起义后军政府的所在地。

11号在徐东村的邮局寄出了几张明信片,去辛亥革命纪念馆,跟在一个高个台湾大叔后头听他在挂满孙中山画像的红楼黑了一路的孙中山,不愧是你们国父,真是太了解了,连私生活都一清二楚!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横跨于武汉市汉阳龟山与武昌蛇山之间的江面上
  • 简介:武汉的地标性建筑,充满了厚实的俄式风格。

从黄鹤楼到武昌江滩,在武汉长江大桥底下一不留神坐了四个小时,江边很多大叔大爷衣服一脱扑通就跳下长江游跑了,羡慕!漫步走过武汉长江大桥,火车呜呜的从脚下过,江水悠悠的向天际流。江滩坐太久又迷路晕晕的绕龟山绕一圈,穿过铁门关赶到晴川阁时正好撵上人家闭馆,生气

• 开放时间:街道全天开放,各商铺营业时间不一。
  •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卢沟桥路28号
  • 简介:武汉小资最常去的聚集地,环境优雅安静的约会宝地。

晚上朋友请我在武汉天地吃了一顿高档奢侈吃不饱的西餐,我能说还是豪享来的牛排套餐比较对我等小市民的胃口吗?

夜色中一起走过了武汉长江二桥,夜晚江风徐徐,美人相伴,长发撩人,前面是霓虹闪烁的武昌,背后是灯火灿烂的汉口,脚下是黑漆漆的万古流。下午才从大桥横穿长江从武昌走到汉口,晚上又从二桥横穿长江从汉口走回武昌,感情这一天没事就过桥玩了!白日的长江令人恐惧,夜晚的长江深沉孤寂。面对这样的长江,什么小情绪小失意好意思出来浪拜呢?千古兴亡多少事,悠悠,不尽长江滚滚流。。。。。

第6天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各店铺营业时间不同。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北角,中山路和得胜桥之间

朋友听说有昙华林这么一个文艺的地方,非要我陪她再来一次,好吧,这么两天我就开始故地重游了!不过又来到昙华林,借道湖北美术学校时正好赶上这里同窗美术展,接受了一场不期而遇扑面而来的美的熏陶,美美美!徐刀刀的鲜花饼嫌贵没舍得吃,不过前天在这里吃了做法奇特的顶顶糕,哦还在得胜桥买了一个甜瓜一样小的西瓜,老板拿刀把皮转圈一削就可以拿着吃了!

第7天

武昌火车站

早餐最后吃了碗热干面,拜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