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西北自驾游

• 出发日期/2012/09/29

• 玩法/自驾 美食 徒步 购物

前言

“自言自语成序言”

网上的《美西游记》比比皆是,层出不穷而愈来愈强劲,但大多数甚至说超过80%都是在美西南和黄石国家公园一带美国最精华地区游记攻略。由于已经多次造访美国西南部,LZ近期利用国庆金秋时节再次纠集一伙同僚,另辟蹊径地细细游玩和探寻发现了一次美国西北地区较为偏冷的”旁门左道”国家公园,包括雷尼尔山国家公园,火山口湖国家公园,红杉树国家公园,拉森火山国家公园和非常运气的旧金山美国海军航空兵飞行表演,自驾车纵向穿越了华盛顿州,俄勒冈州和加州北部,并实现了艳景,摄影,购物,美食,航展的五喜临门,加上天气撑腰和运气招手,虽然旅程线路不算热门,但旅程感觉和收获还是非常不错滴,特分享这次旅途线路和故事给各位朋友,希望能有所抛砖引玉,特别是喜好自然风光和地质地貌,并兼顾购物Shopping以及爱好美食的大侠们,这不失为美西的”另一种选择”。

由于是旅程+摄影兼顾游,因此一般我的旅途都会更多一些乡村和原野,色彩与光影;多一些民俗和风土,动物与景观,当然也会多一些艰苦和辛劳。而这次旅程却与以往有些不同,需要兼顾旅行,购物和美食,因为部分同行者是第一次莅临美国大陆,他们需要全面了解美国的城市和乡村,风景和人文,购物和美食,因此攻略和线路对于我来说是极尽的“难题”啊,如何既满足新奇而色彩的探索?如何满意价廉物美,最高级的Shopping大采购?更如何让大嘴美食家能够一饱世界肚皮之美?当然最终这些疑难杂症都被一一破解,而且顺利完成任务和凯旋而归。

旅行之前就不断查阅网上天气资料,也祈祷老天爷保佑能够有阳光灿烂的日子,结果功夫不负有心人,在短短的10天美西北旅途中,老天爷时刻眷顾着我们这远道而来的新朋友,能够让我们充分享受美西北灿烂阳光和惊艳美景。下面就先呈献几个主要站点之最经典风景艳照,希望能以“明人艳照门”功效吸引住您的目光和眼球,和我们一起再次穿越那“梦幻般”金色美西北,去回味那无穷无尽美艳和快乐之瞬间。

梦幻般的太平洋东岸日落-The Redwood国家公园

雷尼尔山国家公园著名的Reflection Lake雪山倒映

雷尼尔山海拔4392米和位于华盛顿州,是美国大陆海拔最高的火山,拥有除阿拉斯州加外美国本土最大的冰川系统,共有27道冰川星形散射出去。 国家公园有二个主要景区分别是东部的Sunrise和南部Paradise区域,而位于Paradise的Henry M Jackson Memorial Visitor Center游客中心规模庞大,这里也是国家公园南线公路最高点,就在冰川脚下,可以俯瞰周围群峰,Paradise还具有公园内最完善的居住酒店和餐饮设施而且雷尼尔山东部的Sunrise风景明显比南部要漂亮和威武许多。

雷尼尔山日照金山,璀璨生辉而耀眼

火山口湖中巫师岛剪影

火山湖国家公园位于俄勒冈州也是俄勒冈州位于的国家公园,围绕火山口湖驾车一周约53公里(30Mi),沿途有近30个观景点Lookout需时近2小时。火山湖蔚蓝的湖水是因为含火山灰和矿物质的水分子,在阳光照耀下只反射蓝色光波而显现深蓝色的湖水,湖水清透明亮,下午和傍晚最好的风景在西半侧有最经典的两个观景台:地势较高俯瞰点Merriam Point和地势较低的Rim Village,拍摄视角差异有出色风景。

火山口湖国家公园的落日余晖,光彩夺目

红杉树国家公园的穿树公路,一早就引起大家的兴趣昂然

红杉树国家公园和省立公园位于加州北部,这里拥有大批世界上最高的红杉树森林。由于101号国道穿梭其中,因此该国家公园是免费的。但其最主要的几个非常景观却是在国家公园里边的省立公园处,如Jedediah Smith Redwood State Park和Prairie Creek Redwood State Park等。公园内居住着近120米高的全世界最高的红杉树,以及各种野生动物包括黑熊和美洲狮。

红杉树国家公园内著名Trail徒步途中

拉森峰晨曦中清澈的倒影

拉森火山国家公园(Lassen Volcanic)同样位于加州北部靠近Redding小城,拉森火山曾在1914年爆发了7年,是全球最大的穹顶式卡斯卡特火山,还包括一些盾状火山,泥浆火山,火山锥以及层状式火山而散发出硫磺味道,公园内还有具有多个高山湖泊,森林,以及尖塔熔岩和钟乳石泥洞而到处鬼斧神工,令人叹为观止。

拉森火山国家公园内的热泉地貌,色彩鲜明

云雾缭绕,紧锁耀眼的金门大桥,我们的运气真好

旧金山金门大桥和Pier39渔人码头:

旧金山我们已经来过多次,是我们不走回头路返回中国的国际航空港。突出旧金山只是因为我们实在是运气最佳,首先我们看到了金门大桥最佳景观——云雾缭绕,腾云驾雾的红色金门大桥,害得我们一个上午都在金门大桥的上上下下,左左右右看个不停。随后在Pier39渔人码头美食大餐时,又更加幸运地看到了美国海军航空兵的飞行特技表演,真可谓吉星高照啊。

更运气的是,我们真好碰上了美国海军航空兵的飞行纪念表演

“主要行程概况”

主要城镇:西雅图(华盛顿州);波特兰(俄勒冈州;免税购物);Redding;奥克兰;旧金山(加州)等

主要景区:雷尼尔山国家公园(雪山+峡谷);火山口湖国家公园(蓝湖+火山口);红杉树国家公园(巨杉+海岸);拉森火山国家公园(火山地热+湖泊)等。

时间时段:共计10天,2012年9月29日-10月8日(国庆假期;需头尾请年假2天);国庆假期;金黄秋景,风雨多变,机票旺季。

参加人员:五人一车×二辆MPV车共计10人

注意事项:(1)本次美国自驾车游,自驾车共计约2500公里跨越三个州,平均每天300公里(驾车3.5小时),自然景观和时间则随心所欲及自由自在,旅行具有一定的刺激性和挑战性,但收获和异国他乡民俗风情和所见所闻则必定丰富多彩。(2)美国西部太平洋时区比北京晚15小时,时值美西北秋季多雨季节,气温范围温差较大,温度在5-25度之间,需要带防雨冲锋衣。(3)注意携带护照,中国驾照,机票打印,身份证,预订资料,外币信用卡,美元现金,签字笔,常备药如消炎降火和肠胃药,止血贴,感冒退烧药等,数码照相机和存储卡,电源适配器,对讲机+车载充电,徒步鞋,太阳袖套,保温杯,110伏电水壶,牙膏牙刷毛巾,太阳帽,防晒霜30++,墨镜,国际漫游手机,自己喜爱的中国食品如茶叶,特色萝卜干,鱼罐头,行军餐手套等 。

纵穿美西北全程线路图:

第1天

仁川机场中转站

9月29日(星期6_D1):广州-首尔-西雅图(当日12:20)- 鱼市场,夜宿西雅图机场附近Travelodge

长途跋涉路途中:

要求上午10:00广州机场集合但部分团员首次出国比较兴奋喜悦,因此早早来到广州白云机场等待。由于韩亚航空可以网上提前许多天预订机舱位置(不像南航仅仅提前24小时),因此10点左右各自Check-In 行李和韩亚航空Asiana Airlines(OZ370 – 空客333机型登机牌,每人托运2件行李)航班登机牌,行李一直Check In到西雅图。航班于中午12:20起飞前往韩国首尔仁川国际机场,飞行3小时20分钟于当地时间16:45到达仁川。一路上感觉韩亚的服务还是非常不错滴,可以和新加坡航空有得一拼,不论飞机的舒适度还是餐食,特别是来回不同而丰富南韩的特色美食,至今记忆犹新,暗暗决定下次还坐韩亚航空,价廉物美极具性价比。

在仁川机场停留近2小时,同样仁川新航站楼也给我们留下深刻印象。特别是每天几次的韩国古典皇家表演,以及在中心轴附近的免费游乐,还可以换奖品等等,还有自制韩国式钥匙扣等,都体现了韩国要发展旅游和服务的表现和决心。所以人员还在中心Shopping区域逛逛,可以顺路看看什么商品适合带回中国;还有就是二楼的美食中心,里边有各式各样的韩国小吃,特别是是石锅饭,美味丰盛,流连忘返,总之,仁川机场是个真不错的中转站,比日本东京机场要好得多。

每天都有数次的韩国古典皇室表演

飞机上俯瞰西雅图

再于18:40由仁川搭乘韩亚航空空客333机型(OZ272)航班连夜飞行约10小时,于清早飞跃阿拉斯加上空,每次飞跃美国阿拉斯加我都喜欢拍摄阿拉斯加雪山大川,但今天运气不佳云雾遮挡,只好拿出这张云雾缭绕晨曦来对付对付了。这一天我们拥有接近42小时,虽然飞行超过10几个小时,但飞机还是于美国9月29日(周六当天)12:20到达西雅图塔科马国际机场(Seattle –Tacoma),而午餐在韩亚航班上解决。

阿拉斯加州上空的清晨

鸟瞰西雅图Downtown全景

出关首遇小麻烦

出关首遇小麻烦,前车之鉴啊!

出关时小遇麻烦,就是我们家儿子的护照期限问题,美国和其他大部分国家要求就是护照的有效期要比你出境的时间长6个月以上。我们是10月7日出境,但儿子护照有效期是2013年3月3日,比6个月少了4天,结果入关时美国移民局的电脑就发出的告警,于是儿子就被带进了移民局办公室询问。开始办公室负责人还不知道我儿子是什么原因告警,因为他身着一件加拿大T-Shirt还以为他要求加拿大,还问了问他如何去加拿大,不过儿子还算淡定,加上英语口语现在已经是相当的好了,闲聊了许多后,移民官终于放行,真是虚惊一场。

这件事其实我在国内签证时已经发现此问题,但我不确认是入境时间还是离境时间,但我觉得重新申请新护照太麻烦,也想过估计没问题,因为儿子已经是第二次来美国了,加上他的护照还去过加拿大,澳洲,欧洲等地,Credit也是相当不错。所以果真如此,只是虚惊一场,不过通过这件事可以确认一点,6个月是比较离境时间而不是入境时间(Tips)。

西雅图市区半日游

出关海关检查行李还算顺利,我们10人中仅抽检二人,这次我们全家三人比较顺利,未被抽检,而我们带来一些国内特色美食得以100%带入美国而为我们享用。其实我们每次进入美国都会带些中国特色食品,不是为了省钱而是为了满足中国胃的特殊需要。对于食品,现在美国或者西雅图的限制还是比较宽松的,只是不允许带入牛肉和牛肉制品,其他如鸡肉或猪肉食品均可带入,这一点比起以前已经有了长足进步。

约13点Check In已预订的Avis租车公司,检查和熟悉车子(主要方向灯,大灯,雨刮,刹车,发动机性能,外刮痕和满油箱)而后驾车前往已预订的西雅图机场北面近3公里内Travelodge 入住 (包免费早餐+免费WiFi)。简单洗漱整理之后,下午3点驾车首先驾车沿I-518和I-5北上20公里在164号出口出转Madison ST南下再转1st Ave West至Pike ST 左转下坡来到海边西雅图著名的鱼市场(Pike Public Market)停车后步行游览,大家还买些美国产量最多的华盛顿州脆甜苹果和水果小吃,并在星巴克全球第一家咖啡店喝杯香热咖啡。

西雅图著名的鱼市场门口的拉客观光马车

全球第一家星巴克店门口依然是游客人山人海,热闹非凡

鱼市场旁边的草坪因为是周末,游客本地居民聚集热闹

再次来到这家因甩鱼而著称的鱼档,风采依旧

这老兄上次我还和他聊了几句中国话,看来这几年他壮实了

今天又西雅图主场美式橄榄球赛,大批主场球迷服装统一地前来加油助威

走马观花转西雅图

之后我们驾车走马看花地转转整个西雅图市区Downtown的国际区停车,步行游览先锋广场(在1st Ave与Yesler Way交界处)和唐人街(5th Ave与S Jackson ST交界附近)等市区景点,并在8th Ave S旁边的China Town Community Center购买些明天中午攀登雷尼尔山时的行军餐食品如面包,水,果汁,牛奶,酸黄瓜,纸餐具等,最后在唐人街四海酒家 (粤菜,因为有免费停车场)来了个中式晚餐,味道一般不如上次我在鱼市场的那家中餐厅的味美价廉,之后驾车沿I-5号转518号返回Travelodge汽车旅馆,时差原因我们此时都很疲劳困倦,9点前睡觉以便调整时差和保存体能。

这是我们此次征程的第一天和中转站,第二次来到西雅图感觉比第一次要好,可能是天气晴朗的缘故,色彩比上一次要艳丽和气氛活跃的多。因为时间较短,至于波音公司,微软总部和航空博物馆等景点我们已经去过,这次也就省略了。

第2天

• 地址:Washington, USA
  • 简介:绵亘不绝的原始森林,耸入云端的皑皑雪山,城市的徒步滑雪圣地。

9月30日(星期日_D2):(210)西雅图 - 雷尼尔山 - 冰川峡谷徒步 - 拍摄日落倒影,夜宿公园内paradise inn

与上次4年前西雅图之行大相径庭,这次我们的运气可谓是至佳的,或许是老天爷给予的补赏,今天是阳光灿烂的大晴天。由于时差原因基本上所以团友都在4点就起床待发了, 酒店最简单免费早餐后,6点我们驾车沿I-5号高速路向南行驶20公里, 之后在小城Erumclaw并入410号E公路,驾车130公里经Greenwater小镇前往雷尼尔山,一路上晨雾缭绕,幽静曲径唯美。

路边的小镇,村庄,云雾,色彩很是美感

Sunrise游客中心停车场,这里开始有几条最著名的Trails

“Sunrise游客中心”

10分钟后来到海拔2000米的Sunrise Visitor Center,这个游客中心于9月底已关闭,只有一个礼品店和小咖啡厅还在营业,这里有个巨大的停车场,可以停放近百辆汽车,可以这里旺季时一定是游客穿梭往来,络绎不绝滴。

雷尼尔山历历在目,扑面而来

“Sunrise Point第一个观景点”

接近2小时的行程,在接近Sunrise终点前3公里处有个Sunrise Point停车场,这里可以远观雷尼尔山主峰,可以停车一下。

遇熊

给我们最大的惊喜就是,刚刚开始徒步就与熊大叔不期而遇。原来没出来之前,一直幻想着如果和熊大叔相遇,应该怎么办?是跑还是原地不动?是大叫还是鸦雀无声?结果是实际情况和我们的预想大相径庭,一听到有熊,无论大人小孩,却是飞奔过去,勇往直前,,,因为前边还有一些人,没有一个人胆怯,大家不是目送熊大叔就是端起手中的照相机,不停地拍摄。

这哥们是成年熊,还是挺肥挺壮实滴

“前边的Ranger一直在不停地观察熊的动作,因为他是在最前边”

徒步登山

而后我们徒步登山附近的Trail,先朝着Frozen Lake方向行走约2.5公里的Sourdough Ridge Trail,沿途可高处欣赏雪山和岩浆冲击出来深壑险峻的峡谷和群山远景,是一条比较壮阔的景观小道。

Sourdough Ridge Trail沿途雷尼尔山风光

Frozen Lake此时也即是冰雪融化,就是一个小水潭了

从Sunrise前往Frozen Lake有二条Trails,为了不走重复路线我们选择山上一条稍显艰难陡峭路线。而后再走Burroughs Mountains Trail,从Frozen Lake到The First Burroughs Mountain是崇山峻岭风景,其间不是在丛林中显露出扑面而来的威武雪山。

徒步路途低海拔处的花草

迎面压过来的雷尼尔山主山脉

First Burroughs Mountains Trail图片

路途小松鼠

First Burroughs Mountains山顶大草坪

而海拔最高的最后一公里的The Second Burroughs Mountain Trail是最壮阔的1公里的,视野开阔而大雪山压面而来,两边都是深壑峡谷湖泊,攀登需要20分钟,到达The Second Burroughs Mountain山顶后,这里是这条Trail的制高点,海拔约2300米,这里有个登顶象征胜利“大理石王座”,我们的食神“堆”时区,还真有些王座的范儿。

The Second Burroughs Mountain Trail图片

食神与山顶大班椅

与来自西雅图的一对登山夫妇的合影

这对夫妇很有中国情,他们以前在中国大庆生活了近10年,还在广州生活2年,一定要和我们来自他第二故乡的游客合影,并和我们聊起简单几句的中国话,说以前中国人出国是非常麻烦的,现在签证已经很方便了,还不断提醒我们一定要把照片Email给他们留念。

随后到来的世界各地游客和登山爱好者

回程

回程不走回头路,我们在First Burroughs Mountain处沿着White River峡谷边缘,并下山绕道Shadow Lake返回停车场。这条Trail可以近距离享受深壑大峡谷的风光和雪山堰塞湖风景,不过路途有点危险,一面是深不见底的White River峡谷,另一面是高山碎石滑坡,不过注意点就什么问题没有,接近停车场是还可以到Shadow Lake湖边溜溜,这里还是Sunrise Camp所在地。

White River壮美而深壑的峡谷

Shadow Lake小息

周围是群山环绕绵延

下山的路途,回望雷尼尔山峰

雪山脚底下的堰塞湖

由于已经是深秋,秋色非常明显,到处是深红草甸和橙色树林,加上清新的空气通透,一路下山非常愉悦,虽然非常疲劳但还是被美景所吸引,特别是茂密的森林和奇形怪状的古树尤其地吸引我的目光。途中还遇到二个Ranger,只有他们二人,不知道是不是他们的规定线路固定时间行程,即使没有顾客他们也必须按规定走完?

高山色彩草甸

地图

徒步回到停车场已是下午1点,个个都是饥肠辘辘,虽然10月初这里的Visitor Center已经歇业,但停车场附近有个小的纪念品商店+咖啡厅还在营业,有简单的午餐供应。由于我们已经准备了丰富的行军餐午餐,因此我们在停车场完成今次行程的第一个行军午餐,其中有不少带自中国的特色食品,也是非常的丰富和美味耶。还在小商店处拿了二张Sunrise徒步的详尽地图,特扫描上网,受益于以后来者,这可是一般网上没有的。

• 地址:Washington, USA

“十年一遇的雷尼尔山公园内修路,不得不绕道百公里再次进入,”

已经下午二点,决定继续驾车前往Paradise我们今天的住宿酒店。随后驾车跨国White River,这里也有一条Wonderful Trail,但是时间问题我们没有停步而是继续。沿410号本想转公园内123号南行前往Paradise,但到达Cayuse Pass时路给封掉了,公园的告示说修路原因我们必须绕道Nisqually Entrance才可以进入公园,My God!!,这样我们必须再次转如410号,先出公园绕道约100公里,自公园南门进入,原本Paradise Valley Road约80公里的路程一下子变成了180公里的长途跋涉,同时还浪费了公园内沿途的Stevens Canyon;Box Canyon和Ohanapecosh等小景点,不过这下可以先驾车游览路边景观瀑布Narada Falls了。

Narada Falls只是一个小景点,风景一般

Paradise Inn拍摄的雷尼尔山日照金山,这张出自我家下一代摄影师之手

Paradise Inn

"公园内唯一的住宿地点:Paradise Inn"

大约3小时后于下午5点抵达已预订位于Henry Jackson游客中心附近的的人间天堂酒店Paradise Inn,Paradise Inn是公园内唯一的住宿地点(除非Camping),酒店分作新旧二部分,我们预定了酒楼的5间Queen双床房(公共洗手间和冲凉房),这是一栋接近百年历史的建筑,不过新近装修过,里边还是非常整洁干净而且条条有序的,是相当地不错;即使是卫生间和盥洗室也都非常干净整齐。而新的一栋是个低层有独立卫生间,但价格高昂。此酒店不提供早餐,无WiFi无手机信号,几乎和外界隔阂,与外界通信只能通过酒店的卫星信号电话,通信话费巨贵。9月30日是该酒店本年度营业最后一天(运气啊运气!!),酒店也要准备接下来的冬眠和休整。 其实此时还有许多的旅游和登山爱好者,不知道为什么这么早就停业了?美国人就是潇洒,不在乎生意啊。

Reflection Lake

“Reflection Lake拍摄雷尼尔山倒映日落”

Paradise是雷尼尔山国家公园的有一个精彩部分,这里云集了许多可以接近冰川草甸的徒步线路,以及拍摄雪山倒影的最佳地点Reflection Lake。公园内的修路再次给我们带来巨大的麻烦,在通往Reflection Lake的公路也被封锁(修路绕行,2012年底完工),如果要到达Reflection Lake拍摄日落,就必须沿着Lakes Trail徒步2公里并且要翻过一座小山Mazama Range(这个Mazama Range我们前后翻了三次,这是后话),到让我们好好地锻炼了一下小腿肌肉。

当我们驾车转了一圈找不到前往Reflection Lake的路时,于是我们停下来问了问,当得知要徒步翻山越岭穿过丛林时,心里有些嘀咕,但当这个驴友Show给我们看看反射湖的照片时,我们就毫不犹豫地立马带着“重武器”开始了急行军,争取时间赶在日落前到达Reflection Lake和Louise Lake(9月底是6:50日落)。

Reflection Lake的奇幻倒映

Reflection Lake的彩色丛林

雷尼尔山旋影

Rainier山脚下的Reflection Lake

Louise Lake奇幻意境

晚餐

“酒店内奇贵难吃的英国餐”

拍摄完日落,摸黑翻过Mazama Range,途中看不清楚还踩到排球大小的动物粪便,估计是熊叔叔埋下的“地雷”,当时还真是有些恐怖,我是走在第一个,和熊差不多大小的食神包尾,走到接近尾声时才看到前边有些手电筒的光线,这才心里有些安慰。回到雪山环抱下的Paradise Inn时,已是8点多,这是极近中秋,只见美国的月亮真大,真圆,可能是我们的海拔有些高,这月亮还真比中国的大和圆。

进入酒店马上进入餐厅,因为这餐厅晚上9点就停止营业,,一看菜单比较贵,基本上都在30刀以上,上来后味道较差不适合我们的中国胃,一问这是一间英国菜式餐厅,这才知道英国味道原来如此,不过餐厅的服务也是英国式,非常有礼貌而态度好,有严格的等级观念,一般的侍者还不能点菜而必须专员点菜,事后还多次问到味道如何?买单时直接加入了18%的小费在菜单上。

第3天

• 地址:Washington, USA

10月1日(星期1_D3):雷尼尔山日出 -Longmire - 波特兰Downtown - Costco

拍摄了Reflection Lake日落倒映还不过瘾,我们决定早上再次来到Reflection Lake拍摄日照金山。我们还是5点天摸黑起床,6点几位爱好摄影的色友就驾车出门了,这次我们不敢摸黑再次徒步昨天的那个山坡,因为晚上回去时见到的那一堆一堆的熊粪便,这次我们把车停在修路的封闭处,然后沿着修路的马路徒步前进。这是一个正确的选择,虽然路途远一些但非常平坦路宽,不会有熊骚扰我们。不过我们还是有点害怕的,一路高声讲话而吓走黑熊,而儿子去持反对意见,认为这会不会把熊吸引过来?大概20分钟我们走到了Reflection Lake,这是天还没有一点光线,我们早到了,但为了不误时间,我们于是在寒冷中拍下了月光下的雷尼尔山。

月光下的雷尼尔山

日出时分的阳光温暖了这个雷尼尔雪山和湖泊

寒冷的月光下我们拿出自带的食品充饥,早餐后身体也渐渐温暖起来;此时室外温度较冷3℃左右,天色也在7点左右开始了他一天最辉煌的时刻。伴随着Reflection Lake的反射倒映,雷尼尔山显现出比昨天更娇容的一面,可能是日出这面积雪更多更厚的缘故吧。

火红的雷尼尔山峰

Reflection Lake平静如镜,是名副其实的倒影湖

Louise Lake

就在旁边几步路之遥的Louise Like拍摄雪山日出倒映;由于 Louise Like湖面更小,水面更平静,因此拍摄的倒映更清晰透彻。而对于日出这一面,可以看到的阳面更大了,可以说是拍摄日出更好的地点。

Louise Lake图片

位于Louise Lake处的日照金山分外红

Louise Lake幻影魔景

Reflection Lake

天已经大亮,这是修路的美国工人陆续自己开着车辆进入工地,开始了一天的工作。二个工人见到我们早早在此看日出,于是凑过来聊了几句,第一句就问我们早上有没有看到熊?当我们说我们是沿着马路走过来的,于是他们伸出大拇指表明我们Very Good;然后又问我们看没看到狐狸,我们说也没看到,他们就接着说,这里的早上是最容易看到熊和狐狸群的,这一点提请后来者注意,特别是日出时分注意危险啊。

大亮后的Reflection Lake

“人家的活雷锋,比比皆是”

8点半我们开始沿马路返回,在接近封路的尾端,正好有重型机械在铲土挖石,因此我们无法通过。修路工人要求我们返回,然后再走昨天的翻山Trail。我滴天啊,这是我们都有些疲倦。又要翻山实在是件苦差事啊,看到我们难处后,这个修路工人主动开车送我们到登山Trailhead,而且他的车小只能坐二个人,于是他不厌其烦地拉了我们二趟,真是美国的活雷锋到处都是。9点30分后回到酒店和松散休整团友汇合并Check Out,看到一些店员在收拾东西,一问才知道,原来今天是他们今年营业的最后一天,明天他们就关门大吉,开始了一年的“冬眠”,真是我们的福气和机缘啊,于是乎开始我们的波特兰Shopping轻松之旅。

雷尼尔山游览小结和Tips

1;雷尼尔山最佳旅游季节是夏季的7-8月高山花卉草甸盛开怒放;而秋季的森林色彩和晴空万里则风光其次,都是旅行较好的季节。

2;雷尼尔山国家公园的二个最精华景区是清晨的Sunrise和傍晚的Paradise区域,都有许多著名的Trail供游客徒步欣赏;每处都最好安排约一整天时间。

3;雷尼尔山唯一的公园内住宿地Paradise的开放时间在5月-9月底,其他时间大雪封山休息;公园内也仅在Paradise处有加油站和餐饮店。如果一早前往Sunrise观看日出,也可以住宿在公园北部小镇Enumclaw,这里有几家Motel和麦当劳等餐厅,驾车前往Sunrise也是不到1小时。

4;拍摄雷尼尔山的最佳地点在Reflection Lake和旁边的Louise Lake,这里可以拍摄日出日落的雪山倒影和日照金山画面。而Sunrise也可以拍摄日照金山的奇特绚丽景观。

5;雷尼尔山Camping附近经常有黑熊出没,摸黑徒步一定要人多势众,注意安全。我们在美国旅行时就看到电视新闻报道一个美国年轻女教师只身在黄石公园附近徒步旅行时被14只狼咬死的新闻报道。

第4天

波特兰

10月2日(星期2_D4):波特兰 – Woodburn直销店 - 火山口湖日落,夜宿公园内Mazama Cabin

上午10点我们开始第一次一路向南的长途跋涉,我们驾车沿706向西转7号南,沿途可以简单停车和游览Ricksecker Point;Cougar Rock;Longmire等小景点,再转12号西返回I - 5号公路前往俄勒冈州最大的购物城市波特兰(Portland)。一路上阳光灿烂,视线很好,驾车高速行驶约250公里且3小时后,我们在12点后到达波特兰市Downtown,在NW Davis ST和NW 3th Ave交界处的Chinese Garden附近唐人街。

午餐我们在一家中餐厅解决,这里虽然是中午但也非常清静,没有太多的游人或者是上班一族,我们选择一家有些人气的餐厅,但结果还是味道一般,对于食在广州一族,口味极刁我们,实在是不能满意,没办法啊。

波特兰是一个幽静的美丽的美国中等城市,是全美最适合居住城市,其中有多达160座公园也是人均公园最多城市,今天我们也做一次本地居民,享受一天安逸宁静休闲的生活。饭后我们将车停在中心停车场(收费,每小时约4美元)之后,开始在此自由观光,散步,美食和Shopping,我们选择步行游览Nike Town(耐克总部),波特兰河滨公园(Waterfront Park),古堡式车站(Union Station) ,全球最大书店宝威书城旗舰店(Powell City of Books)和中国城。还有就是去许多奢侈品牌折扣店如Saks,Nordstorm,Vitamin Shoppe,Made in OR Shop,Coach旗舰店(Southwest 5TH Ave 700号与SW Taylor ST交界处,附近还有LV旗舰店等), Tiffany主题店采购Shopping一番。

Portland城区休闲一角

Tips

波特兰市区逛街+购物要点:

第一站:Union Station,

第二站:波特兰星期六市场Saturday Market。

第三站:Chinatown,

第四站:宝威书城的旗舰店 (Powell's City of Books),

第五站:先锋广场(Pioneer Square)购物中心,

第六站:Nike Town一带繁华街区

波特兰Costco

全美最佳购物中心之一:波特兰Costco

其实大多数中国人在美国购物基本上是二个方面,第一是美国的保健品和食品,第二就是美国名牌服装,特别是户外运动品牌。对于保健品的购物,可以在Walmart或者其他大型购物商城如Freeway,但LZ给大家推荐却是Wholesale最出名的COSTCO,总部位于西雅图的Costco是一家美国大型批发式销售的会员制商城,虽然我们没有该商场的会员卡,但这个问题对于中国人而言,解决是轻而易举的。

位于Portland南部附近COSTCO商城位置

下午4点30分开始了我们的真正大采购,驱车由市区前往位于波特兰北部机场附近的Costco(位于4849 NE 138th Ave波特兰机场附近),一帮人开始了疯狂大采购营养品。经过3小时的血拼,各位团友人人都是大包小包,但基本上都是购买了VC,VE或深海鱼油,鲨鱼油等保健品,和美国特色糖果糕点等,也顺路补充日后行军餐的水+食品等,出来时每人都是满载而归,在Costco出口处检查单子票据的黑小伙还有趣地对我说,啊,你真是爱惜生命啊!由于本身Costco就是最便宜的大型购物中心,再加上俄勒冈州是个免税州,因此可以说,这基本上是全美最便宜的购物中心了。

排队买单时候,我们的温主驾团友还了解到附近有家很出名的越南餐馆,于是我们就顺道美美地大吃一把越南牛肉粉,以及越南式炸春卷等,味道相当不错,和我们以前在胡志明市吃那家曾经接待过克林顿一家的越南粉馆味道有得一拼。

位于波特兰机场附近的COSTCO位置

全美最佳性价比购物中心:波特兰Woodburn Outlets

波特兰一站,其实是我们经过了雷尼尔山艰苦的跋涉后稍微休整的一站,也是特意为第一次来美的各位团友安排Shopping的一站。今天上午我们要完成我们第二方面的血拼购物,这就是美国服装和运动品牌的大采购。上午一早沿I-5南下驾车约45分钟就来到我们部分团友梦寐以求的Woodburn奥特莱斯,这里基本上是9点开始营业并一直到晚上9点左右,而我们安排在8点半就到达目的地,先把整个Outlets侦查了个底朝天,做到准备去哪血拼而心中有数,然后一大帮人都就守在Coach品牌店的门口,等着大门开开,也只有我们一伙人在忠诚地守着Coach开门营业了。进门后有个专门的MM给每位顾客发了一张折上折消费卡,可以额外8折,这里的Coach比起波特兰市区的旗舰店,品种要更多些,质量上可能大部分在其之下,买单时收款员还问是哪位销售服务你们,可能是有关个人业绩的计算,我们当然都记在门口发折上折卡的那位漂亮的MM身上了。

波特兰Woodburn Outlets图片

刚开门的Coach只有我们一伙人

设计合理,干净整齐,最美艳漂亮的Outlets

漂亮的outlets

波特兰Outlets是我迄今为止到过的最为漂亮动人的Outlets,也是全美第二大Outlets,共计拥有品牌店117家(最大的具有120家)。由于较新,因此在设计布局是非常合理,只有二条主街非常清晰步行线路,Shopping行走行路最短,停车场大而设计合理,配套设施齐全包括饮食和餐厅,不像我们后来去的旧金山郊外的Outlets步行距离大而又店铺少。该Outlets具有Nike,Columbia,North Face,Merrell,Coach,Vitamin World,Nautica,GAP,Adidas等等所有美国知名品牌店,时间充裕的穷游者可以考虑预备一整天时间进行Shopping,绝对物有所值。

Woodburn Outlets是我见过的迄今为止最漂亮的品牌直销店

万圣节快到了,农夫把这里妆扮的非常有气氛

我们由于时间较紧,在这里原准备停留了3小时后一起午餐,因为附近还有个广东餐馆。但一些团友嚷嚷着时间不够因此取消了原定的一起午餐而改为各自快餐,因此Shopping时间增加到4小时。后来发现即使是4小时也是不够的,因此有些团友午餐打包在车上解决,还是因为迟到因此被罚50刀在旧金山海鲜美食大餐时使用了,即使各位充分利用了这4小时,还是没有把整个Outlets逛过来。

Woodburn到处体现着休闲轻松和惬意

最具性价比的品牌服装

由于我是知道Nike和哥伦比亚的总部都在波特兰,因此我猜想这二家品牌店在波特兰一定有较全面的产品系列和最惊喜的价格。于是乎我就重点考察了我喜欢的户外品牌Columbia,事情果然如我所料,结果我的一件最新款的Columbia外套防水冲锋衣,仅以人民币85元(美元13刀)成交成为我们这次采购的最具性价比产品,事后总结时羡慕的其他人口上直流,后悔没有跟着我一起进去看看。这件最新款冲锋衣结果是经过4次折扣,最后总折扣约88% Off,其实我后来也后悔,没有买十件回来倒卖,这种衣服在广州品牌店里基本上要500-600元一件

深秋的Portland秋高气爽,花卉艳丽

购物天堂波特兰Tips

1;波特兰是俄勒冈州最大的城市,俄勒冈州是美国的免税州,可以省去约10%的地方税负,也是最美的花园式城市之一。

2;波特兰南部50公里Woodburn Outlets品牌直销店,是美国最具性价比的品牌店,也是第二大品牌Outlets,有117家品牌店如Columbia,Nike,Coach等品牌。

3;波特兰Costco既是批发式销售,又是免税店,是购买美国营养品,保健品和食品的最佳地点和最具性价比的大型商场。

4;先锋广场(Pioneer Square)购物中心会聚各家高端品牌,也比一般城市具有吸引了,因为她还是免税+逛街。

• 电话:+1-541-5943000
  • 地址:Crater Lake National Park,Oregon
  • 简介:火山湖最深点有594米深,是美国最深的湖泊,在北美洲是第二深的湖。

纵穿俄勒冈州,沿途欣赏Scenic Byway秀丽风光

下午1点集合完毕,有三位团友迟到被罚款50刀作为旧金山渔人码头海鲜大餐集资款。之后继续驾车行程共计360公里沿洲际I-5号南下,驾车135公里在俄勒冈小城Springfield转入58号公路(又名:Willamette Hwy),之后前行并入97号南方向而后转138号西方向,一路俄勒冈州Scenic Byway的风光秀丽,秋意盎然,最后我们在下午5点前后准时进入火山口湖国家公园北门(门票每车10美元,开放时间6月中旬-11月初)。

经过长途跋涉我们于下午5点到达火山湖国家公园(Crater Lake NP)北门,由于火山口湖的高海拔,加上风大温寒,这里常年积雪道路危险,因此有半年左右时间其北门是关闭的,只有在6月中旬至11月初才开放,因此游客在其他时间造访只有驾车走其南门进入,这样极其不方便即要绕路又要走回头路,好彩我们没有在这段时间给公园填麻烦。

Crater Lake附近的公路图

Crater Lake公园内路线图及景点

第一站North Junction

进入Crater Lake国家公园,已经是下午6点了,比我们预想的5点到达因为修路塞车整整晚了1小时。好彩太远还在山顶并没有落下,于是我们就沿West Rim Drive停靠第一个观景点North Junction,这也是巫师岛夕阳西下的最佳观景点之一,这里可以看到开阔的湖面,蔚蓝的湖水,远处巫师岛历历在目,好似壮观漂亮,心情一下子随着广阔浩瀚的景观而变得心潮澎湃起来。

第一站North Junction图片

Crater Lake开阔广袤的湖面

巫师岛与枯树雕

湖边的古树盆雕

第一站North Junction图片

就是短短的10几分钟,太阳就快快地落山了,这是巫师岛只有一点点金黄的发毛了。Crater Lake国家公园最初吸引我的就是我曾今在国家地理杂志上看到的广阔的湖面,神奇的巫师岛,还有就是日落时分金黄色阳光洒落在巫师岛头部的那一幕,就在那一刻起,我决定了一定要去Crater Lake的决心,今天我终于实现了。

第二站Watchman Outlook

转战南北,于是我们继续沿着West Rim Drive来到下一个观景点,这是夕阳横扫大地,给我们驾车带来了很多的麻烦,有时几乎是看不清前面的路面和路况,好彩这是接近天黑,路面车辆较少,于是我们在15分钟后到达了Crater Lake的精华点,Watchman Lookout。

火山口湖Carter Lake总共有七大重点观景点,其中最著名之一的Watchman Overlook,这里不但距离Wizard Island最近,而且附近还有个Watchman Peak Trail(来回需时1Hr,2.6公里垂直130米),可以登高环视整个湖面全景景观,也是拍摄Crater Lake日落余晖的最佳地点。10月初这里落日的时间是6:45日落,我们按时来到此处,决定就在此等着太阳沉沉坠落湖中。

第二站Watchman Outlook图片

巫师岛剪影

金黄落日是Crater Lake最美的时节

Crater Lake Lodge酒店

天渐渐暗下来,此时Crater Lake上空的云彩也随着太阳的渐渐远去而变换多彩,五彩缤纷。我们驾车继续南下经过也是重点景点的Discovery Point,天黑后我们也驾车来到位于湖边唯一的Crater Lake Lodge酒店,准备在此晚餐,因为这是公园内最大的酒店和餐厅。不过等我们到达 Dining Room时,发现许多游客等在门口闲聊,进去一问才知道原来大伙都是看完日落回到酒店准备晚餐,人多餐厅小,人满为患。再一问原来在此就餐需要先预约,否则厨师没有准备这么多的材料,而且这里是9点Closed。由于我们没预约,难道今晚我们要挨饿了?

Crater Lake Lodge酒店图片
航空迷遇上了知音

儿子是个飞行器迷,尤其对各种飞碟,民用飞机以及军事飞机都非常痴迷。儿子从小外向,喜欢和陌生的人打招呼和谈论交流,即使来到美国,也愿意用生硬的英语和当地人沟通,这也是我愿意带他出来多交流,多见识的原因之一。即使是在这样沉浸在美景之中,他也不忘与人交流,何况是遇到了飞机知音。我们在Watchman Overlook足足停留拍摄了40分钟,儿子尽然和这位老外也谈论了40分钟的飞机和UFO,原来这位来自西雅图,是波音公司787总装主管之一,看到来自中国的小孩居然对飞机如此了如指掌和具有专业的英语词汇,非常兴奋,也愿意和他沟通交流最新的飞行技术,并且包括儿子在雷尼尔山遇见的所谓的“UFO”。不过我也非常开心,因为我的目的达到了,儿子增长了知识,也锻炼了英语口语,一举二得啊。

美景寒风皆不顾,只因遇见知己

来自西雅图的飞机专家

二人谈话的身影

天色渐渐完全暗下来了

“高大的我”与火山口湖

日落西山的倩影

彩虹般日落湖光,太美丽了

Mazama Cabin餐厅

Mazama Cabin餐厅给我们以惊喜

就在我们闷闷不乐准备离开之时,热心的主管问我们住在哪里?当知道我们住在距离此7英里,也在公园内的Mazama Cabin时,于是他建议我们赶快去Mazama Cabin,那里也有餐厅,却是晚上10点关门且无需预约,而且这位热心的活雷锋还帮我们打电话给Mazama Cabin餐厅,说我们一行10人要在他们餐厅就餐,真是美国雷锋处处在。

Mazama Cabin餐厅图片

Mazama Cabin餐厅的菜式,非常亲近中国人

来到餐厅我们兴奋不已,餐厅不但在营业而且更宽敞明亮,就餐面积更大,而且让我们更加愉悦的是这里的餐食很贴近中餐,每一道菜式更接近我们中国爱国胃口,还有这里更加物美价廉,建议大家如果有时间,最好舍弃湖边的Lodge而到此Cabin晚餐。 餐厅边上还有食品商店和礼品商店,我们许多人都顺便买了些纪念品,而我则买了些本地旅游手册和地图资料。

团友的牛腩土豆套餐

Mazama Cabin餐厅图片

我的火腿培根三明治套餐

吃货的牛排套餐

太大的牛腩炒饭套餐,这牛腩可比广东的美味牛腩

餐厅边上就是Mazama Cabin入住柜台,之后Check In位于62号公路旁边的 Mazama Village Cabin,这个Cabin虽然只距离湖边只有15分钟车程,但价格比起湖边的Cater Lake Lodge要便宜20%以上,性价比比较高,而且Cabin的环境非常好,相当于中国酒店的4星半,是我们此行住过的最佳酒店,房间宽敞干净,设施齐全,温馨有暖气,不过就是WiFi收费而且极慢。

火山口湖基本情况说明

火山口湖驾车一周约53公里(30Mi),沿途有近30个观景点Lookout需时近2小时。火山湖蔚蓝的湖水是因为含矿物质的水分子只反射蓝色光波而形成,湖水透亮明翠,最好的风景是下午在西半侧有最经典的两个观景台:地势较高俯瞰点Merriam Point和地势较低的Rim Village,拍摄视角差异出风景。而早上依次在Rim Village和Crater Lake Lodge拍摄日出;再依次游览Vidae Falls,Sun Notch Trail和Phantom Ship Overlook等景点;或者在攀爬Garfield Peak Trail(来回需要2.5Hr,垂直高度310米);或者徒步位于北部的Cleetwood Trail(高度落差230米,来回需时2小时)可以下到湖边亲近湖水或搭乘游艇游览。

第5天

• 电话:+1-541-5943000

10月3日(星期3_D5): 火山口湖 - Grants Pass沃尔玛 - 红杉树Crescent - Klamath落日

又是一个美好而晴朗的日子,也验证了金秋时节是最佳出行的季节。疲劳辛苦的几位依然是懒觉晚起,而喜爱摄影者几个人不会舍弃这么好的机会的,依然是早醒早起,驾车15分钟就可以到达Crater Lake,6点30分左右到达火山湖国家公园Crater Lake Lodge附近,这里是拍摄日出的最佳地点,因为是顺光而且可以较近距离拍摄巫师岛,我们到达是天还是蒙蒙亮。

今天是7:10日出;的确清早的湖面是最宁静,最漂亮和最让人向往的。由于海拔较高超过2300米,室外温度较冷只有1-5℃而且风大刺骨。我们今天早上在Crater Lake Lodge附近的Garfield Peak Trail一路爬山并一路拍摄日出,随着太阳慢慢爬上来,湖面的色彩也在不断的变换,可谓变幻无穷。

色彩和形态随着我们在Trail不断的变换位置而变脸

不断变幻的湖面景观

巫师岛清晨

Crater Lake和周围的自然环境保护的相当的好,旷野自然植被保护完好,这里的枯树像似巨大的盆景,婀娜多姿。

放大一张巫师岛的真面目

前往Phantom Ship Overlook

由Rim village center驾车前往Phantom Ship Overlook,这一段路程大约10公里需时约20分钟,中间还有Sun Notch观景点,一路是崎岖山路但还是柏油路面,平坦平稳,只要速度适中即可,沿途风景优美,我们还看到了小鹿,松鼠等多种动物。

前往Phantom Ship Overlook图片

Sun Notch的红草地

火山口湖Sun Notch湖面景观

火山口湖Phantom Ship幽灵船景观

火山口湖国家公园小结

1)火山口湖国家公园肯定是日出日落时分最漂亮,最出彩,因此摄友最好在此停留一晚,这样日出日落均可以全部捕获。

2)火山口湖公园内有二个主要居住酒店,一个是湖滨的Crater Lake Lodge最好但稍贵;另一个距离湖滨7英里(自驾车15分钟)的Mazama Cabin性价比较高,而且饮食更近中国餐和性价比;二家酒店的居住条件基本相同等级。

3)火山口湖有二个大门,位于Mazama mountain这边的南门一年四季都开门,而北门因为大雪封山,每年的6月中至11月初才开门,我们这次就是北门进南门出,不走回头路。

4)火山口湖环整个湖面行走一圈有30英里需要3小时,加上拍照和观景则需要近一天,如果时间充裕最好住2晚。在湖面的北部还有个Trail可以下到湖面,这里还有游船可以畅游火山口湖和登山巫师岛。火山口湖由于在山顶,因此风巨大,特别是冬天比较冷,要注意多加衣物啊。

长途跋涉直接前往Redwood国家公园

红杉树国家公园简介

美国有二个巨杉树国家公园都在加州,一个是巨杉树国家公园(Sequoia NP),巨杉树径最粗达15米之粗;而另一个就是海岸边的红杉树国家公园(Redwood NP),此树最高可达近120米,公园就是凭借最高的红杉树林而进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列的。

在火山口湖又停留约4小时后直到天大亮,,也转了大半个湖面了,主要风景点也基本上完成了。于是10点30分驾车返回Cabin酒店退房结账,和休闲团友会合后,于是开始我们的第三个国家公园的旅程—红杉树国家公园。首先沿62号景观大道南行转234号西南行,中途顺道选择并停靠Rogue Gorge;Steward SP等小景点少许时间,再转入I-5北上约11:30到达Grants Pass小城WalMart Super Center,首先在此补充明后天行军午餐必要的食品+水,并在附近的墨西哥式快餐解决了午餐,美国的快餐店对于我们中国人而言都是一个味道。

edediah Smith Redwood State Park:

下午1点驾车继续沿199号公路西行前往Redwood,我们来美国也几天了,大家开始熟悉美国的驾车要领和技巧了,于是大家就换着开车倒是一路轻松,驾车140公里于下午3点就到达红杉树国家公园北门附近。在进入国家公园之前首先沿199号经过一段Smith River National Scenic Byway,沿着河谷有许多深沟,峡谷和险峻的山峰,由于先前攻略做到细致,于是我们准备先顺路游览在公园北部的精华点-Jedediah Smith Redwoods State Park。。进入公园前转入Douglas Park Road,这里也是Jedediah Smith Redwoods State Park游览路线,路途有个短途Stout Grove Trail(800米,30分钟)走走,可以看到102米树林,再接着连接Howland Hill Road,之后就可以到达红杉树国家公园重镇Crescent City。

重镇Crescent City

国家公园北部精华点:Simpson Reed Grove Trail:

由于我们明天还会仔细游览国家公园南部二个红杉树精华点,因此对于北部的这个精华点,只是匆匆路过,没有纠结太多时间,而是我们主要来到北门重镇Crescent City旅客中心拿些公园地图资料和免费索取明天世界最高树(Tall Tree Trail)特许汽车通行密码(Free Permit;每天只发50张;先到先得,只发当天的),但等我们来到Information时才知道,其实密码一般并不紧张,而且只能拿到当天密码。

重镇Crescent City图片
Enderts Beach Road看海

小镇Crescent City位于红杉树国家公园北部,也是该国家公园内最大的城市,其中红杉树国家公园主要的Information也设在该城市。而最高120米红杉树大门密码也是只有在此Information可以拿到(还有另一个),我们在下午5点左右到达,了解之后才知道原来密码只能拿到当天的,隔天密码还没有设定,于是只好拿些公园资料和问了问公园情况就此离开,然后前往Enderts Beach Road看看这里的海滩,这里的海岸风光勉强可以,可能是我们几天没有见到大海的缘故吧。

Enderts Beach Road看海图片

由于时间尚早,我们决定徒步一下Coastal Trail,也许是许久没有见到大海了,大家的兴致很高,不论老幼年长。其实这个Trail风景一般,旁边是茂密的森林,由于海风较大,这里许多灌木丛都被海风吹得一边倒。这里还有个简易的Nickel Creek Campground,有闲情逸致的年轻人可以在此Camping一周,结果回来时还真看到老美3人在此搭帐篷。

Tony Knowles Coastal Trail图片

海滨茂密丛林

海滩一角

路途小景Wilson Creek:

继续驾车沿101号南下,接近傍晚时我们在Wilson Creek暂停一下,由于接近日落朝西而逆光拍摄,海滩一片金黄色,加上海岛,小溪,鹈鹕和海鸟的倩影,相得益彰,十分美艳。估计此时是Wilson Creek一天最美时节,喜欢拍摄的驴友应该选择此时来到这里。而沿路其他如Lighthouse;Vista Point等小景点则一般,我们没有停车而是一晃而过。

路途小景Wilson Creek:图片

落日时分金色灿烂的Wilson Creek风光

海滩上成群的鹈鹕和海鸟

海岸边小岛倩影

Klamath小镇落日

Klamath小镇落日观景点:

落前我们急速驾车到达Klamath小镇之前,在接近Klamath小河之前看见Requa Road并拐入,一条盘山路约5分钟到达红杉国家公园日落欣赏最佳地点之一:Klamath River Overlook。这里从高处俯瞰Klamath River的入海口,一道灰色的沙石滩割开了大海和内湖,配合着周围的海岸悬崖与巨石宏伟而壮丽,还可以沿Coastal Trail徒步一截,并在此太平洋西海岸拍摄日落(此时段日落6:55)。

橙红色的海水还是头一次见到

在此留下太平洋日落的剪影也是蛮有意思的,真美!

天然堤坝Klamath河口

远处的Klamath River在此汇入太平洋,小河清静美丽,在此Camping露营休假的人群络绎不绝,因此就慢慢在此伐木聚点形成了小镇。Klamath River在汇入大海前天然形成了一个堤坝,是的河水流入大海的河口嘎然变窄,这样很大程度保护了河水不受海水倒灌,也很大程度保证Klamath River的宁静清澈。

度假胜地Klamath River

落日前的海天一色,辉煌壮阔

落日时分,色彩缤纷,十分艳丽

落日之后,天空变暗,那一道白色痕迹是划过天空的洲际飞机

小镇Klamath

行车5公里就到达伐木小镇Klamath,我们直接heck In已预订的Raven Wood Motel,老板本人就在Check In柜台等着我们呢,一旦我们的是办完他就下班了。由于此Motel没有餐厅,我们的晚餐只能在对面小镇唯一的美式Café餐厅就餐。小镇偏僻人际罕见,就餐人数很少,进去后才发现18岁以下少年禁止入内。原来这是早前伐木工人劳累之后吃饭和消遣的地方,可能还包括黄色消遣,但现在早已人去楼空,只是痕迹保留挺好的。这个Motel还免费包早餐,是老板早起亲自置办的,而免费的WiFi速度极其缓慢,基本上用不了。

小镇Raven Wood Motel

第6天

Klamath小镇

Klamath - 海岸+红杉树Trail徒步 - Redding小城:

今天又将是内容丰富且劳累辛苦的国家公园一天游。在Motel免费早餐还是不错的,是老板亲自下厨搞好的,此时早晨大雾迷漫,但老板说这是正常的,这里海边天气是经常变幻无常。在小镇的Terwer Valley Exit寻找Drive Through Tree(需要收费,每车5美元,无人值班靠自觉购买门票),在红杉树国家公园及其附近有3个这样的人造风景,但只有这一个在公园中部(其他二个都在南部),我们询问了几下,终于到达这个位一Klamath小镇内的景观。

看到如此之巨大的红杉树,中间真可以穿行车辆,而且我们的还是7人座的商务车,大家于是都非常兴奋不已,开车穿行,照相留念的。LZ我也亲自驾车穿过,也算是到此一游了。我们在此停留约30分钟,满足了每一个人穿行的心愿之后,依依不舍地驾车继续我们的行程。

Prairie Creek Redwood SP

继续一路沿着Coastal Drive南行直接连上101公路,继续南下并拐入Newton B. Drury Scenic Pkwy, 这里是Prairie Creek Redwood SP(无需要门票),也是红杉国家公园又一经典风景区,无数巨大的遮天闭日的红杉矗立在公路边,阳光透过树梢投下光影点点,红色的树皮,绿色的树叶,金色的阳光和迷漫的雾气,搭配的非常漂亮,沿途有许多停靠点和Trail,其中最著名的景点就是Big Tree Wayside。

Prairie Creek Redwood SP图片

路边随意停车拍摄的巨树

Prairie Creek美景

Klamath河

继续沿101号南下过河Klamath,而后看见Coastal Drive的标志岔路口后右转进入并来到Old Douglas Bridge景点,继续前行来到Klamath River的入海口南岸,和我们昨天看日落的观景点隔河相望。由于近距离可以看的更清楚些,平缓的沙石堆将Klamath River的入海口收窄并形成一个类似淡水湖Lagoon,入海口仅不到20米宽蔚为奇特。沿着海岸线是一段开掘在海洋悬崖绝壁上的沙土路,风景一般沿途还有个二战时期美军的雷达站,其中最经典之一的景点是High Bluff Overlook,这里可以野餐和烧烤,也是红杉国家公园海岸风光的典型代表。

High Bluff Overlook

Tall Tree Wayside Trail
Newton B. Drury Scenic Pkwy

Newton B. Drury Scenic Pkwy即是Prairie Creek Redwoods State Park是红杉树国家公园的一个精华区域,原来前者的游记写的这个省立公园是要收门票的,但现在已经不收了,或者是我们没碰到。这一段狭窄的柏油路面二旁都是巨型参天大树,而且还有许多Trail供游客Hiking,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Big Tree Wayside附近的Trail。在公路的南边还有个Prairie Creek Redwoods Visitor Centre和一个露营地,这里经常有许多麋鹿Elk在这里觅食。

Newton B. Drury Scenic Pkwy图片
Kuchel Visitor Centre

Kuchel Visitor Centre是公园南部唯一可以拿到Tall Tree Access Road Permit的地方,游览过Prairie Creek Redwoods State Park后,我们驾车沿101南下一路飞驰约10分钟,就来到Kuchel Visitor Centre,并在此顺利拿到二部车的Tall Tree Access Road Permit密码,其实就是一把密码锁的四位密码和放在车头的准许证以便检查(事实上也没碰到检查的Ranger)。在这里我们还拿了许多国家公园的其他相关资料。

Kuchel Visitor Centre图片
Bald Hill Road

Bald Hill Road也是红杉树国家公园的一个精华区域,这里的Lady Bird Johnson Grove Trail和Tall Tree Grove都是最著名的Trail之一,是我们的必须参观游览地之一。驾车没几分钟就到达了Lady Bird Johnson Grove Trail,此Trail不长只有近1 Mile的环形Trail,这里有许多巨型红杉树,是绝对不容错过的地点。我们刚到此时,天空中迷漫这浓浓云雾,给我们的行程增添不同的色彩和感受。

Bald Hill Road图片

仰仗大树做靠山的行军餐:

游览完Lady Bird Johnson Grove Trail回到停车场,此时已是中午12点,饥肠辘辘的我们就此在停车场仰仗着高耸入云的参天大树作为靠山,就此解决我们的红杉树行军午餐。仰仗着的大树完成我们的。这是我们带来的广州成都食品就此巨大地发挥作用了,加上美国面包,果汁,水果,牛奶和酸黄瓜等作料,这个行军餐那个美啊,没的说,大家齐心协力,美美滴饱食一餐,一切疲倦劳累都就此云硝烟散了。

Tall Tree Trail之行

美食之后就是我们红杉树国家公园最后一站也是最精华的景点:近120米,足有40层楼高的Tall Tree Trail了。驾车来到Tall Trees Access Road路口(注意:输入Permit四位密码锁才可打开公路车栏杆门进入), 此路段是7英里狭窄沙石路(Unpaved)道路狭窄,会车时要注意避让对面来车,驾车约40分钟就到达Tall Tree Trail停车场。从停车场到世界最高的树,则需要沿途Hiking约5公里的Trail。

Tall Tree Trail之行图片

神秘的Tall Tree:

这里的红杉树树种和前边看到的树种有所不同,这里的红杉树都是细长类别,比较前边看到的书要细一些,但都是没有枝杈,直通通向上生长,高耸入云。树叶的覆盖范围也较小些。可能是在山沟下边,雨水较为丰富,因此这里的树木也要有更好的养分。所有的树木都看不到树尖,因此也无法去比较这些书哪些高些,哪些矮些?

小城Redding

前往加州北部最大的小城Redding

下午3点由伐木小城Orick驾车45公里约40分钟我们经过Big Lagoon Beach(也叫Humboldt Lagoon SP,这里有许多也是动物如鹈鹕,天鹅,野鸭和白鹭等),之后到达Tyee 再转入299号公路再驾车230公里需时2小时30分钟前往Redding,到达加州北部最大城市Redding已是晚上7点,天已渐黑在小城华人餐厅晚餐(Ken买单)后,Check In已预订Redding北部Market Street的rodeway inn汽车旅馆。

红杉树国家公园小结Tips:

1;红杉树国家公园有四个主要精彩区域,他们分别是位于公园北部的Jedediah Smith Redwood State Park,在这里可以看到Biggest Tree,也就是最粗体积最大的红杉树,如果自199号公路过来,可以在未进入公园前转入Douglas Park Road到达。

2;第二个精彩点就是Klamath小镇附近包括Klamath River Sunset Overlook和Coastal Trail等;而其他二个精彩点分别是Prairie Creek Redwood SP和Bald Hill Road,这二个景区都有许多Trail并可以看到巨树和最高的树。

3;其中Bald Hill Road可以看到近120米的世界上最高的红杉树,但需要密码才能驶入,密码当天才可以在二个主要的Information拿到,而密码其实是一把铁锁的三位密码数字,每天一变。而这条土路单程有近12公里,还算好走就是路窄湾多。

4;红杉树国家公园由于有101号公里竖直穿过,因此整个公园是免费的,包括其他几个省立公园现在也是免费的,只有人造车穿树等景点需要门票,每车5刀,美国的福利真好,要在中国起码200元门票。

第7天

拉森火山国家公园

10月5日(星期5_D7):(500) Redding - 拉森火山国家公园 – Red Bluff – 旧金山

玩到第七天了,有些团友已经很是疲倦了,今天我们决定兵分二路,一路人马以休息为主,而另一路人马喜好观光摄影,则利用半天时间游览我们此行的最后一个国家公园:拉森火山国家公园。在24小时麦当劳打包早餐后,我们5点出发离开加州北部最大城市Redding,沿44号向东行驶约80公里在7点前就进入拉森火山国家公园(Lassen Volcanic)(国家公园门票每车10美元),而此时段日出时间是7:05,我们运气可以,刚进入公园就拍摄到了拉森火山峰剪影下的祥云。

拉森火山国家公园简介

拉森火山公园1914年爆发了7年,是全球最大的穹顶式卡斯卡特火山,还包括大量泥火山,盾状火山,火山堆锥以及层状火山而散发出硫磺味道,还有尖塔熔岩和钟乳石泥洞而到处鬼斧神工,令人叹为观止。公园最漂亮的精华区并不在公园的主干道上,而是在看见公园北大门不入继续沿44号东向前行,看见Butte Lake方向标志拐入Unpaved的gravel路,10公里抵达终点Cinder Cone Trail Head,这里是最漂亮最有特色的景点之一,虽然偏僻但不可错过。这里有6公里的Trail没有任何开发,完全是火山灰和碎石路,可俯瞰五彩斑斓的Lava盆地,然后沿着红色的死火山口绕行一周,此Trail要花4小时游览,由于时间关系,我们此行没有前往此最美景观,只能留待下次的计划了。

高山湖泊

Reflection Lake和Manzanita Lake

刚进入公园就有一个营地和Ranger服务社区,这里可以露营和提供饮食住宿。附近就是二个高山湖泊,一个是Reflection Lake和另一个是Manzanita Lake,这些高山湖泊溪水长流,水清见底,是郊游,Camping,度假的好地方,也是拍摄雪山倒影日出的好地方。我们先后在Manzanita Lake Trail可走一小段;这里的雪山倒影和湖水的风景更出彩。

这里的红杉树不高,但却长着巨大的松果松子,以此为证,几乎和我的鞋子不相上下啊,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

拉森火山倒映

继续沿着公园主路89号兜了一圈约48公里,分别游览Chaos Jumbles;Mud Flows;Hot Rock等小景点,在Hot Rock处的小溪小湖旁边,我们还拍摄拉森山峰倒影。

拉森火山的高山湖泊,Summit Lake North也是一处主要露营地,这里的高山湖泊和倒映是非常美丽滴。

Cold Boiling Lake

Lassen Volcanic National Park主峰下的草甸

拉森火山国家公园的巨松和松鼠

通往Bumpass Hell的Trail

Helen Lake

Helen Lake山脉

Bumpass Hell火山地热

Bumpass Hell是拉森火山国家公园最主要的热点之一,其有个Trail前往,需要来回1个小时,是拉森必需之地。

Bumpass Hell火山地热图片

Sulphur Works也是另一个小的地热硫磺工厂

Sulphur Works地热图片
拉森火山国家公园小结:

1)拉森火山国家公园主要精华点有Bumpass Hell,主要是火山地热和硫磺地貌现象;而另一个主要精华点是Butte Lake地区的Cinder Cone,这个景区去不在主干道上,主要是死火山口地貌景象。

2)拉森火山国家公园现在是徒步和露营的天堂,公园内有上百个高山湖泊,空气清新。

3)拉森火山国家公园在美西国家公园是个小弟弟,不太出名,景观和其他较出名的大牌国家公园,的确是要黯然失色些,建议在顺路时可以游览参观。

第8天

• 电话:+1-415-9215858
  • 地址:Lincoln Boulevard, near Doyle Drive and Fort Point, San Francisco, CA 94129
  • 简介:跟着好莱坞导演的视角,感受世界最美桥梁的风采。

10月6日(星期6_D8):(100)金门大桥-渔人码头 - 俄罗斯山飞行表演 - 唐人街Shopping

来到最后一站旧金山,世界上已经结束了美国之行的徒步风景观光。今天是比较休闲城市游览,美食和逛街Shopping的一天 。Motel提供了最简单的早餐后可以驾车前往市区,首先游览和横跨旧金山最著名的金门大桥(金门北岸公园,金门大桥现时双向收费5美元)和南岸的 Fort Point(金门桥南岸桥墩的观景台),这里看到不同方位的金门大桥的雄姿和伟岸。等我们驾车接近大桥时,我们大家都不约而同一起兴奋起来了,因为我们看到了金门大桥难得一见的“雾锁金门”景观。不过后来和本地人聊天,他说在秋季早晚温差大,这种气象景观经常见,不足为其。但对于我们这些喜欢拍照的业余人士而言,无疑却是极大的奖赏呢。

云雾缭绕,吸引来许多观赏金门大桥的各地游客

遇到一位德国摄影专家,其大炮几乎可以“吃掉”整个货轮

恶魔岛也是悬浮在海市蜃楼之中,奇妙无穷

巨型货轮通过金门大桥

1小时后驱车来到金门大桥南岸,基本上是云硝烟散

• 电话:+1-415-6747503
  • 地址:Jefferson Street, Between Hyde and Powell Streets, San Francisco, CA 94133
  • 简介:著名街头表演艺术圣地,可以品尝到最地道的海鲜美食。

原本准备只有1-2小时的金门大桥因为“雾锁”了我们接近一上午,南北游览完金门大桥已是接近中午12点,于是我们按照行程顺序直接驾车来到了渔人码头,只见渔人码头附近的停车场早已车满为患,不知什么原因,于是我们只能来到较远的街区停车,结果发现停车费也是非常之高,显露出我们预期的“美国消费”,停车4小时每车收费40美元,不过后来才知道,我们碰巧了,今天是特殊日子。

我们的“吃货”一眼就选中了这家美国本土的海鲜餐厅,味道那是相当滴不错!

点完海鲜,我们就在厨师工作期间,游览了渔人码头的Pier 39的海狮角

10分钟后,我们的海鲜大餐陆陆续续上桌了,这个是生蚝

还有龙虾和巨蟹

这是这家美国餐厅的华裔Sales,那个嘴角灵敏,超过我们许多啊。

航空特技表演

随着午餐的进行,我们才知道为啥今天渔人码头这么人头涌涌,好似来到了中国,或更有过之而无不及,原来今天是美国海军陆战队90年成立纪念日,有特殊的航空特技表演,旧金山一下子涌来了超过旧金山人口一倍人口的航空观摩表演游客,当然也加上我们这群无知而凑数的游客。

特技表演:这在珠海航展,现在怎么也要超过300大元一张门票,而我们却在此免费欣赏,而且还以便嚼着海鲜。

B2远程轰炸机也能看到,很震惊!!还有海鸥和他比翼高飞

浪漫而心急的观光客

编队的F15战斗机

俄罗斯山观赏飞行表演

之后直接步行到俄罗斯山Russian Hill山顶继续观赏飞行表演,俄罗斯山顶到处挤满欣赏航空表演的人群,这里可以更直接更近距离接触飞行轰隆声和震撼,更加具有身临其境的感觉。

飞行编队表演

• 电话:+1-415-3912000
  • 地址:Lombard Street, San Francisco, Califonia
  • 简介:曲折的花园小路,惊险刺激的车技考验。

之后步行漫游陡峭的九曲花街,花街顶端还可以俯瞰旧金山Downtown,旧金山九曲花街(Lombard Street) :也称伦巴底街是美国加州旧金山一条东西方向贯穿Presidio区及Cow Hollow区的街道,其部份路段(从Broderick街到Van Ness大道)更是美国国道101的干线,该街道一直向东伸展,经过俄罗斯山、电报山后,尽头是旧金山(三藩市)海傍的Embarcadero区域。在伦巴底街上最为人所熟知的路段莫过于为在俄罗斯山上、横贯Hyde和Leavenworth之间的一段,这起因于它是全美国最弯曲的一条街道,短短一段路上一共有八个急弯,只允许由Hyde街驶向Leavenworth街(三吨以上车辆禁止行驶)、下坡方向的单向通行,而Powell-Hyde线缆车则途经此路段的起点(也就是最高点的街口位置)。

儿子居然和墨西哥小摊贩用西班牙语交流,让我很骄傲

旧金山街头

日落时分,旧金山街头的古董车也来参加这里的盛会

许多游客围绕着稀奇老爷车合影留念

还有很酷的摩托车

• 开放时间:Jan, Feb 10.30am-7pm Mon-Thur, Sun; 10am-9pm Fri, Sat. Mar-mid May, mid Sept-Oct 10am-8pm Mon-Thur, Sun; 10am-9pm Fri, Sat. Mid May-mid Sept 10am-9pm Mon-Thur, Sun; 10am-10pm Fri, Sat. Nov, Dec 10.30am-8pm Mon-Thur, Sun; 10.30am-9pm Fri, Sat.
  • 电话:705 5500
  • 地址:Beach Street & the Embarcadero, Fisherman's Wharf
  • 简介:A bustling tourist trap, all T-shirt shops and traders flogging Celtic art and music boxes, plus street

又是夕阳落日时分,我们又回到了Pier 39,准备在这里欣赏旧金山落日,和在此再次美食一番,这是Pier 39已经披上金光灿灿的外衣,显得格外妖娆。

Pier 39图片
离别

远方的游轮也渐渐驶离港湾,准备着他们的下一个征程。我们也随着他们的离去,也就完成了我们的这次美国西北部旅程,并准备着我的下一个夏威夷火山熔岩的探索旅程。感谢各位的支持和相伴,也欢迎对美西北旅程有兴趣的朋友的各类问题,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