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焦作

• 玩法/美食 购物

前言

【前沿】

走在,云台山的每一寸土地上。

这里的每一丝气息都是如此动人沁脾。

以山称奇,以水叫绝,彰显本色。

历史文化与自然景观相乳交融。

现在,就把所见所闻所想所思。

写在这文章中的图画出每一寸。

于你于我,感受云台山的风景。

————————————我是快乐的分割线————————————

伴随着火车的咔哧声、倾听着大巴的隆隆声、急切着走路的踢踏声。

我终于来到了这座城市——焦作市修武县境内的云台山。

上海到云台山,千余公里的跋涉。

上海到云台山,心潮澎湃的召唤。

上海到云台山,日夜思念的脚步。

初始云台山,宛如下江南。

流动的优质矿泉水,哺育着一方人和土。

秀美的风光、灵动的猕猴、千年的古刹,造就了云台山的风格。

让我在钢精水泥的生活中,感受天然氧吧、如诗如画带给我美妙动心之旅。

【交通指南】

一、飞机

焦作没有机场,最近的机场是郑州新郑机场。

【郑州到焦作】

1、从焦作市区东方红广场开往郑州新郑机场的民航班车每天一班,早上8时发车,下午5时从新郑机场返回,票价50元/ 人。

2、从新郑机场坐机场大巴(20元,40分钟)先到郑州客运总站,然后换开往焦作的大巴(40元,2个小时)。

二、 火车

焦作有4个火车站,即焦作站、焦作北站、焦作东站和月山站。

1、焦作站

公交:乘坐7路,8路,10路,16路等公交在火车站下车即可。

2、焦作北站

公交:可乘坐10路,12路等公交在物资城站下车步行至车站。

3、焦作东站,4、月山站,不建议乘坐。

三、长途汽车

焦作汽车站有三个:焦作长途客运东站、焦作长途汽车站、焦作旅游汽车中心站。

1、焦作长途客运东站

坐33路公到交立生钟表艺术馆站下车达到。

2、焦作长途汽车站

坐7路,13路,23路,37路等公交均可抵达。

3、焦作旅游汽车中心站

坐37路公到二医院站下车达到。

焦作到云台山:

1)焦作汽车站坐13路到市第二人民医院,在二院路边坐3路车到方庄。到方庄后再换过路车或让你联系好的云台山住宿的老板去接你。

2)焦作汽车站也有直达云台山的出租车,是到云台山景区大门口的。如果人多于4人,包车60元。

【住宿指南】

一、焦作市

焦作市内有很多快捷酒店和星级宾馆,价钱多集中在100-300元左右。

二、云台山

另一个就是云台山岸上服务区。有四星级的云台天阶国际饭店,也有很多特色客栈和农家乐,价钱多集中在60-400元左右。

云台天阶国际饭店

红凤农家乐

【购物指南】评论

焦作的一大购物点就是云台山岸上服务区,从小吃到特产、从保健到手信,应有尽有。

1、怀菊花:可以配上枸杞每日泡茶,对眼睛好又养颜。

2、野酸枣:四袋十元,去核酸酸甜甜的,是味道不错零嘴。

3、手工饼(芝麻、核桃、花生口味):现场制作,香气四溢,可选择多,按斤售卖。

4、胎瓷:工艺品制作,形色各异,收藏佳品。

5、怀山药:胡总书记亲临生产的山药,凉拌好吃有营养。

【美食指南】

1、羊肉烩面:河南最地道的主食就是烩面,各种搭配,以羊肉最为地道。

2、驴肉:焦作盛产驴肉,几乎每家店面都有此美味。

3、怀山药:用蜂蜜搭配,味道很甜,蒸点很好吃。

4、胡辣汤:以香菇、豆腐、木耳、黄花菜、面筋,美味又好喝。

5、十足全虫:其实就是油炸蝎子,有人怕有人爱,就看你选择了。

6、松花蛋:以云台山的泉水得以的佳品,适合凉拌。

7、鸡头参:造型形似鸡头,一年才长一个,凉拌为主。

8、焦作柿饼:个小、味甜、易保存,分量足。

9、烧饼:形似肉夹馍,吃过驴肉烧饼、上面配有芝麻,美味。

10、茱萸糕:有很多内芯:芝麻、花生、葡萄等,甜腻。

门票贴士

【门票贴士】

一、云台山

1. 旺季(3月1日~11月30日):

联票(含门票、景区交通):210元

凭1个月云台山门票可以免费参观青龙峡,半价参观峰林峡。

淡季(12月1日~2月底):

联票(含门票、景区交通):150元

2、开放时间

云台山:夏季:06:00~18:00;冬季:07:00~17:00

青龙峡、峰林峡:06:00~20:00

二、焦作影视城

1、门票:40元,网上预订32元。景区游览车单程每人5元;双程5人以下50元,5人以上每人10元。

2、开放时间:07:00——19:00

3、如何前往

距离焦作市1公里,乘坐13路到【影视城站】,出租车15元一人。

第1天

云台山参观路线:

“远眺美景”百家岩(未开放)——“小寨沟”潭瀑峡——“如梦如幻”泉瀑峡——“科普教育”地质博物馆——“可爱至极”猕猴谷——“佛国古刹”万善寺——“湖光潋滟”子房湖——“盆景峡谷”红石峡——“战天斗地”叠彩洞——“僧道圣地”茱萸峰——“修炼成仙”药王洞

作为5A级旅游景区,云台山的软文化做的很完善——司机导游的耐心、卫生环境的清洁、指示牌子的明确,都很不错。

漫步在青山绿水间,空中的柳絮飘落在脸颊,青草花朵的香味弥漫着,静静地置身于其中,享受着大自然赐予我们的美好。

流水于此,不急不缓,清澈无比,荡漾于心。在这春季,踏着春姑娘的脚步,云台山是春游赏花的好去处。

清澈的泉水,滴答滴答的流淌的,象征生命的气息,哺育着这里的万物生长。

自然的美好,等待着万物的苏醒,鸟儿在高枝上筑窝,繁衍和生活在这篇富饶的土地上。

杨柳枝条随风荡漾,游客慢慢的走在拱桥上,波光粼粼的水面倾听着来来往往的人群。

或许是该歇息一下,换一种心情来看看不一样的云台山之旷、奇、惊。

翠绿的枝叶、洁白的花瓣、嫩黄的花蕊,静静地点缀着云台山的美,是山、石、峡里的小清新。

让我们一起跟随着旅游指南的脚步,还有我的镜头和笔尖的灵魂一起漫游云台山吧。

清水慢慢地拍打着岸边的岩石,水上水落,风一起,划过到处波光粼粼之意。

云台山漂流,夏季的云台山,水流充足,穿上救生圈一起在这里晚上一个凉快的下午吧。

叠彩洞是连接豫晋两省的公路隧洞,是修武人民战天斗地的杰作,前后历时八年开筑而成。大小二十三条,首尾相连,总长4800多米,在峭壁间重叠直上。

药王洞,药王孙思邈炼丹于此,可以烧香祭拜,也可驻足观望。

进洞奇景,五光十色,好生漂亮。似钟乳洞,但非也,是岩洞。

湖水清澈灌溉着周围的一草一木,大坝水库就造于我身后。

看介绍图时,蓝天白云的子房湖,美不胜收。只可惜我至时,阴雨连绵。但有船驶过,也算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第2天

潭瀑峡\泉瀑峡

潭瀑峡又名小寨沟,是华夏第一秀水,风格怡人,宛若江南地方也。

踏进这里,等待着你的是惊喜,亦或是目不暇接的奇景,还有不去北国即可领略的风光。

你拍景来,我拍你。溪水里鱼儿游,枝头上绿芽长,石阶上游客走。

山石形态不一,颜色宜不一。小溪慢慢地流过这里,阳光下形成各种五彩斑斓。

千个台阶,一路向前。你追我赶,好不快乐,泉水叮咚,美妙音乐。

秀美的风光,有山有水,可以漫步欣赏,也可以谋杀菲林,更是可以携手爱人留影与此。

“Y”字瀑的神奇,宛若仙子的蝴蝶石,一层一阶,心动与此。

泉瀑峡山雄水秀,峰高瀑急,落差314米的华夏第一高瀑“云台天瀑”就在泉瀑峡尽头,它宛若银河飞落,犹如擎天玉柱,十分壮观。

水——滋养万物,如诗如画的山水景观,盛夏时节定是避暑胜地,迎客万千也。

是泉似瀑,一流而下。冲刷着烈日当头的炎热,洗净了俗世繁华的景象。

高低错落的岩石,经过能工巧匠之手,得以天下旅客从中行走游览之.

唯有一朵小花,生长与此,真是旺盛的生命力和眼前一亮的感觉不是吗?

未及冬日,任可见“雪”。是千堆在此,诗人、画匠、墨客皆提笔。

一座石桥,又似一幅图画或是玩具,万绿从中一点红的配色,独具慧眼,通往另一妙处。

第3天

• 地址:焦作市修武县云台山景区内

太行山上有猕猴,猕猴谷里猕猴多,二级保护动物里面住,野生动物大家爱。

喜欢动物的女孩快乐的与猴子一起合影。

走钢丝不带任何保险措施,真的是NO.1。

三猴与人,和谐相处,大小不一,美山憨猴、谷内一派祥和之景。

野生猕猴,憨态可掬。这三只由养猴人带领着为我们带来一场快乐演出。

吃着、喝着、耍着,百变模仿、动静皆宜,与人亲近,可爱至极。

HI,你又在吃什么了?口耐的小猴哥。

众人与猴皆合影。

可爱猕猴一跃而上。

买只猕猴真可爱。

第4天

• 地址:焦作市修武县云台山景区

万善寺的名为神宗赐名御赐,四百多年,不断的扩建翻修,得以此貌。

跨过此门栏,拜别诸仙,瞭望于门前景,应是惬意之时、之事。

入内,已是傍晚,寺内静悄悄的。所谓山不高有仙则灵。就是如此吧。

万人祈福在于此。

鲜花点缀,有仙有灵,雕刻精美,色泽饱满,朱红立柱,诵经拜佛之地。

第5天

吸引全球游客,谋杀无数菲林,专业人士取景之地——红石峡全景一瞥。

此刻走在山石桥上,来来往往的旅人,慢慢的折服于大自然的奥妙。

在最合适的角度,记录下红石峡的美景如画。

出洞,是美景更是梦境,是幻境亦是仙境,是神作又是奇景。

清澈见底,是碎石,是小鱼、是生物,由泉水一一滋养着成长。

两岸峭壁山石秀美,自然风光无限好。紫红、翠绿、水青,鉴于此。

紫色岩石块,原是远古的海滩,进千年进化,沧海桑田,得以见世人于眼。

第6天

• 地址:焦作市修武县正北30公里方庄焦作云台山风景名胜区

诗画云台景,雾里看云台。

诗曰:

“雾里朦胧入画来,云台恰是空中栽。

游人谁不登高处,碧瘦枫红露润腮。”

雾里看山,神游云台。 峰峦叠嶂,若隐若现。 你追我赶,如入仙境。

茱萸峰大门口,大叔的造型凹的真好,是感叹于1297.6米的高度,还是惊叹于此景的魅力。

对神灵敬仰,所以内观没有拍摄,但外景可见,千步阶梯登于此,有神则灵。

许愿牌、祈福语、挂于此、心意到、连成一线,此景美哉。

千古绝句夸此峰,天然氧吧好美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