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张家界轻松六日行

攻略   >  武陵源旅游攻略   >  长沙张家界轻松六日行

• 出发日期/2014/10/20

前言

本来是计划去九寨沟的,无奈学生党,火车票机票都太贵,后来觉得张家界也是理想选择,反正人生嘛,张家界九寨沟这两个地方必去的。查了下去长沙的机票,真心便宜,感觉是老天安排的,二话没说,直接湖南走起!忘了说了,哥哥还顺带带了一个小伙伴,哈哈。。。这个小伙伴其实想去凤凰的,结果被我阻止了,原因有很多,但是最主要的原因有两个,一是十一的记者采访,很多人不满凤凰,停车位贵,临江客栈前一晚100多第二天瞬间涨到800多,也不通知。结果凤凰政府也没说什么,就来了一句这么好的地方留不住你。这就完事了?我只能说你们的地方太好,不适合我这种下里巴人去。二是我个人觉得凤凰已经太过于商业化,就像丽江一样,处处都是酒吧,奶茶店什么的,夜景是好看,但是不是只有凤凰有夜景,西塘,乌镇都有,没什么稀奇的。古镇都一样。。。千篇一律。。PS:以上对于凤凰都是个人见解,还望大家不要误会,大家想去看看还是要去的,我只是不吐不快。勿喷哈。)

洗漱用品是必须的,洗面奶,牙刷,毛巾,大老爷们就是这么简单。以为我们打算住青旅,所以这些毛巾什么的都是自己带。

第1天

合肥-长沙(SC4705)

【出发城市】合肥

【到达城市】长沙

【票价】552(两个人)

【出发时间】2014-10-20 09:55

【到达时间】2014-10-20 11:10

话说一个人机票只要226,高铁272,,当然是飞机了,再说新桥机场还没来过,顺便来看看。

这是我怂恿我的小伙伴手机打开拍的,开始他不敢,我说我给你看着空乘,谁知道这孩子后来还录像了。

• 地址:长沙岳麓区新民路50号麓山华侨村1号别墅
  • 简介:长沙湖湘驿国际青年旅舍岳麓山店,座落在长沙的风景名胜区—岳麓山下,为傍山带私家泳池别墅建筑。背靠通程商业广场,伴有浓厚的商业气息。 长沙湖湘驿国际青年旅舍岳麓山店座落在山水洲城核心,地理位置极为优越,

黄花机场--民航大酒店机场大巴,票价:16.5元,午饭在民航大酒店附近一家粉面馆解决,味道真心不错,但吃的太激动,忘了叫什么名字了。吃好饭,到马路对面坐立珊专线,在市四院下车,步行至湖湘驿,很近。建议亲们手机下载一个搜狗地图,路线很详细。

湖湘驿是由别墅改造的,虽然是别墅,但是房间比较潮湿,不建议入住,建议住芙蓉国青年旅社,都在这附近。

• 地址:长沙市登高路58号
  • 简介:长沙的地标,山中有岳麓书院等景点,是游山赏红叶的好地方。

在湖湘驿放下包后,我们就去了岳麓山,青旅离岳麓山东门很近,步行大概5分钟即到,其实就是刚刚坐公交下车的地方。岳麓山里有游览车的,多少钱一个人忘了,因为没坐所以也没太在意,出来旅游就是走走看看,况且也是年轻人,坐游览车感觉有点浪费自己的青春,和金钱。

岳麓山东门。

岳麓山山顶俯瞰橘子洲,这简直就是长沙的名片啊,这么好的景点还不要钱,长沙真的很人性化!32个赞,妥妥的。

•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登高路58号岳麓山中
  • 简介:岳麓山中赏红叶好去处,名诗词句流传已久。

从东门一直下来,到南门,就到了爱晚亭了,这就是杜牧写那首《山行》的地方,虽然这首诗有点邪恶,但我还是想写给大家。哈哈。。。《山行》--远上寒山石径斜,白云生处有人家。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

•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麓山路(湖南大学内)
  • 简介:岳麓书院是历史上知名的四大书院之一,千年书院。

爱晚亭接着往前走,就是岳麓书院了,这里进去是要门票的,好像是20块钱吧,虽然学生证半价,可是我们也没进去,感觉里面也是看看,没什么实质性的东西。

岳麓书院

•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 简介:岳麓山下的开放式大学,景色优美,还有众多的景点和小吃。

东门进,南门出。这里就是岳麓山南门,紧挨着湖南大学,

岳麓山南门。

这可能是宿舍吧,有门禁。

当时去的时候不知道,后来才知道这个叫东方红广场,不是很大。拍了一张,我们就走了。ps:长沙公交非常发达,特别是到这些景点的车,很多,怎么样坐车,坐几路车,我也不再赘述,到时候大家手机地图一下全部就知道了。

晚上我们就到了黄兴南路步行街了,这边在修地铁,路很绕,其实这和上海的南京路,北京的王府井是一个性质的,而且路还不平,没什么,我们就是路过,一直往里面走就到小南门了,好吃的都在小南门,步行街的什么东西人都排队。

五娭毑臭豆腐,真的很好吃,五块钱七个,我要了两份,朋友还说是不是太多了,结果没到两分钟全吃光了,本来还想再要一点的,但考虑到我们还去吃锅饺和口味虾,就没吃了。五娭毑有的人说难找,我觉得还好吧,就在路边的一个巷子里,留意一点就能看到。

都差不多在一起的向群锅饺。味道也不是很好,可能是先吃的臭豆腐对比的吧。

四娭毑口味虾,都在一条路上,这三样东西离的都不远,口味虾照片没拍,着急吃了,哈哈。价格有点小贵哈,中份要100一份,也不是很多,十几只的样子,就是一个名气,里面有这个女的和汪涵以及别的名人的合照。虾嘛,个头很大,但是感觉是冷冻的,壳特别硬,肉很老,很辣,不好吃。大家要是想吃口味虾,建议大家不要找什么名店,一件普通的店说不定有很好的味道。

第2天

•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橘子洲头2号
  • 简介:长沙市的地标,有主席雕像,特定节日还有烟花表演。

昨晚好好睡个觉,今天大概十点到橘子洲,从青旅出来可以一直走路过来,不是很远,走路二十分钟左右吧。橘子洲也是免费景点,里面有20块单程的观光车,到达橘子洲头,会有一个毛泽东的巨大脸部雕像,下面有图。亲们已经猜到了,岳麓山我没坐观光车,橘子洲当然也不会做,但是如果体力不好的小伙伴,建议你还是坐观光车吧,一路走过去真的挺远的。我们是走过去走回来,回来的时候我这小伙伴就受不了要坐车,后来在橘子洲头买了一袋橘子哄哄他,一袋橘子才15,你坐车20,多浪费,就这样他还是跟我走了回来,给他点个赞吧!话说,橘子洲上的橘子确实很好吃,没籽,非常甜,几乎没有酸味,值得尝一下。

橘子洲游览图。

随拍。

成功走到橘子洲头。

巨大脸部雕像。

小伙伴很享受这环境,真的很美,不是说他啦,是说景色,大家不要误会,哈哈。。。

这就是我啦,长得磕碜,怕把大家吓得不敢往后看了,所以安全起见,还是后面再给脸看吧。

路上一边黄,一边绿,很好看。

橘子洲走到头了。

在这里插播一下我们的早饭,我也不知道这是哪个店,反正就是回青旅的路上,必须经过的一家杨裕兴,据说是百年历史了,我们早饭和午饭都是在这里解决的,早上吃的面,中午从橘子洲回来吃的盖码饭,其实就是我们所谓的盖浇饭,油比较大,个人还是倾向于面,这个店我和朋友认准了,后来从张家界回来我们又特意过来吃,后面再做详细介绍。

杨裕兴。

• 地址:长沙岳麓区新民路50号麓山华侨村1号别墅

从橘子洲回来,在杨裕兴吃了午饭,回到青旅,我从学校带了几包咖啡,也许是走累了,也许是想在青旅这么悠闲的环境下坐一坐,我们就每人冲了杯咖啡,在院子里坐了两小时,下午回来已经三点,所以我们哪也没去,准备养好精神,晚上再出发去太平街。

小伙伴可能是走累了。。。怪我。。。哈哈。。。

• 地址:长沙市天心区五一大道与太平街交叉口西南50米
  • 简介:长沙的老街,逛逛老宅古居,淘淘小店,吃吃臭豆腐。

太平街离青旅也很近,坐公交两站路,如果不知道怎么坐车,大家可以问问前台去太平街怎么坐车。

牌坊。

这是辣椒里面灌上花生米与面粉,炸出来的,看着辣,其实吃着不辣,挺香的,我们试吃了一个,没买。

花茶店,不稀奇,朋友十一去厦门也有这个店,还给我带了一盒。

• 地址:坡子街127号
  • 简介:长沙美食的聚集地,各类小吃风味独特。

太平街一直往前走,过一条马路就是坡子街了。这边好像也在修路,乱糟糟的。火宫殿,长沙连锁的,据说是坡子街的最有名。它其实是和广式早茶有点相近的那种,就是人用小车推着吃的,很小的那种碟子,臭豆腐,猪爪都有,反正我们没进去。这个没进去倒真的不是为了省钱,据说这里面消费不贵的。就是听人说里面东西还没外面的东西好吃,估计是和四娭毑的口味虾一个道理,所以我们果断的没去。事实证明是对的,后来坐火车听人说,味道不咋地,没外面好。那我和我的小伙伴就放心了。哈哈。。。

火宫殿

这是坡子街上的武爹臭豆腐,也很有名气的,排队啊,但是味道还是很好。very nice!也是五块钱一份。

从坡子街那里回来,我和朋友想看看夜景,就走回来的,很近,就是过一个桥就到了。

橘子洲大桥夜景。

长沙老北京炸酱面

走回来饿了?没关系,来碗炸酱面。在杨裕兴附近,有两家老北京炸酱面,我们去试试,结果是不怎么好吃,猪肉16一份,牛肉18一份,真的不好吃。大家别去。

不怎么好吃。

第3天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306省道

长沙-张家界(T8308)

【出发城市】长沙

【到达城市】张家界

【票价】109(两个人)

【出发时间】2014-10-22 07:50

【到达时间】2014-10-22 13:05

早晨六点起床六点半从青旅出发去火车站,足够了。在火车站看到一个安心早餐,随便买了点吃吃。下午一点才到,我们从青旅附近的一个小超市买了点法式小面包和瑞士卷垫肚子,准备到了张家界再吃午饭,可是我们这个决定是错误的,往下会和大家详说。

我们买的是硬座,但上车的时候才发现这是软座,好happy!

• 简介:位于南庄坪加油站背后,南岸晶都旁边。

下火车,直接打的去蜗牛驿站。在去哪儿定的张家界蜗牛驿站,订这个驿站是因为评论说老板人好,会为每个人制定属于自己的路线,亲身经历,果然是这样,红旗大哥真的很好,很耐心地讲解,连时间都给你算好。

• 地址:张家界市永定区大庸路天门山索道公司下站
  • 简介:7500米的观光索道,180度转弯的通天大道,还有贴壁悬空的玻璃栈道。

一到客栈,我们就问老板现在还能不能去天门山,老板问我们票定了没有。他问这句话的意思其实是想表达天门山的门票是可以在美团上团购的,好像比现场买便宜。但听说我们有学生证的时候。老板直接说身份证也不刷了,回来再说,直接给你们房间钥匙你们把东西放下,把相机手机带着就可以了,然后我们迅速放好东西,下楼,老板也就是红旗大哥,拿出天门山地图(天门山地图在火车站出站的时候是可以免费拿的,当然你不拿也没事,老板那里也有)就给我们制定了线路,天门山只游西线,东线不去,因为东线好像还在开发,没什么好玩的。打的直接到天门山售票处,8块钱左右,张家界出租车8.5元就是9块钱,不找零。天门山门票学生证155,加3元保险,一共158,包括索道和景区巴士。天门山索道是世界最长的高山客运索道,索道全长7454米,高差1277米。张家界天门山盘山公路有"通天大道"之称,盘山公路全长10.77公里,海拔从200米急剧提升到1300米,大道两侧绝壁千仞,空谷幽深,共计99个弯,180度急弯此消彼长,似玉带环绕,弯弯紧连,层层迭起,被誉为“天下第一公路奇观”。索道分为上中下三个站,正常游览是先直接坐到索道上站,游览西线。然后坐索道到中站,坐大巴车,走盘山公路,来到天门洞,别以为这就到了,小伙伴,真正的要到达天门洞,你需要爬999级台阶,听着好像不多哈,但是实际爬起来,真的是醉了!!!但是既然都来了,不爬山去岂不是很遗憾,所以建议大家都努力一把,爬上去。PS:由于天门山游览是一条定好的线路,按照线路游览每个西线景点都可以到,所以我就不再分开,一起给大家上图了,建议大家有时间还是花一天的时间上去,因为索道排队要很久。)

在索道俯瞰张家界火车站。

俯瞰盘山公路,真的很震撼人心!

索道和盘山公路完美融合。只有你坐了,才知道这个索道为什么是世界第一,真的好高好高,我们几个大男人都有点被吓到了,对面的女的被吓得直接大叫了。(一个轿厢坐八个人)。

到达天门山,西线的玻璃栈道。看这小伙伴兴奋的!

是时候给大家看看真面目了,勿喷啊,哈哈!其实我看到这个栈道也很兴奋,毕竟是第一次见。

远处美景。

(夜晚的盘山公路,亮灯的是接送巴士,看着很有feel)从上站索道下来的时候天已经黑了,一方面是因为我们是下午两点左右上来的,另一方面是因为这里游人很多啊,好多韩国人!排索道排了有两个半小时,坐上索道天都黑了。天门上也有扶梯可以从上站到天门洞,看到的时候我们已经在队伍里,出不去了,况且这么多人在排队,不知道扶梯有没有开,我们还是排了索道。

从索道中站,坐巴士到天门洞。999,大家都懂得!

999,大家都懂得!

上来了,必须要留影纪念一下啊!

当然这个小伙伴也不甘示弱。

不知道他在指什么,从小脑子不大好,大家原谅他吧。

巴士只到这个地方,我们下来的时候是最后一班巴士回去中站了,这时候大概是七点多。

补充,小伙伴用他的5s拍的,觉得效果不比单反差,分享一下。

天门山索道站对面的饭店

下了山,大家仔细看了的话,会知道我们中午来的时候本来是打算到张家界吃午饭的,结果我们赶时间,直接上天门山了,等于是午饭没吃下午又走了这么多路,整个人都快虚脱了!我们下来以后,看到路对面有饭店,名字给忘了,但是里面的菜味道还可以,一共是三家,他是中间那一家,我知道的只有这些了。两个人,三个菜,两瓶啤酒,一共70,很便宜了。可怜了我的那个小伙伴,第一次看见他啤酒都不喝了,直接大口大口的吃饭,结果那瓶啤酒后来还剩了大半瓶,真的是把他饿坏了!

• 简介:位于南庄坪加油站背后,南岸晶都旁边。

吃饱了,我们为了消化,是走回客栈的,天门山索道站到蜗牛是2.3公里吧,我们边走边聊天,没多久也就到了。回到客栈大概是八点多,进门看见老板正在给一位客人讲路线,我就上去把包放好也下来了(忽略我那个小伙伴,他回来直接不想动了,洗个澡,躺床上,一晚上没再出门),老板讲完,把我叫过去。讲解路线。首先他会问你计划玩几天,我们是两天,问他够不够,他说足够了。老板家的张家界地图是他自己手绘的,如图。老板给我们指定的是从张家界森林公园门票站进去,从武陵源门票口出来。不坐百龙电梯,一是排队可能很久,二是花几十块钱,几分钟,没意思。所以我们选择了另一种方式上山——爬上去,从森林公园门票站一直沿着金鞭溪走,一直走,会走很长一段路,到达乱窜坡,从乱窜坡爬到山顶,这有多远呢,一共是三千级台阶,简直是崩溃!!!

插播

在这里我必须要插播一下韩国人的行为。不要整天说我们国人没素质,看看他们也是那样,当然我这不是针对全体韩国人,仅仅针对这几个人。他们是一个旅游团,后面这七八个人不知道干嘛去了,归队的很晚很晚,这时候我们是在排队坐索道,他们团的其他成员距离排队的入口很远了,他们也没有和我们沟通,直接就从围栏外面翻了进来,起码有八个人,同队的为了让出空间给他们进来,一个劲的把我们往后挤,差那么一点我的小宇宙真的要爆发了,后来还是冷静的拍了几张丑陋的照片。

不解释。

第4天

• 门票价格:套票248元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
  • 简介:俯瞰三千奇峰,探寻电影《阿凡达》中“哈利路亚山”的取景地。

我们是早上七点起床的,在附近吃了早饭,买了点水和吃的,就回来准备出发了。那么怎样从蜗牛驿站到达森林公园门票站呢?从蜗牛驿站出门右边的马路上直接招手拦张家界火车站——森林公园的旅游专线车,它直接会停下来的,上车,10块钱一个人到终点站下车。买票进入。张家界森林公园门票学生票160元,包含景区里面的旅游巴士。门票是一张卡,进入的时候会让你按指纹,也就是说每个人的门票都是独一无二的,卡片不回收,送给你做纪念。门票有效期三天。也就是说你可以进去先玩一部分,晚上下山,第二天再继续进去玩。也可以晚上住在山上,不下来,直接在里面玩两天或者三天。这也是为什么要按指纹的一个原因,不按指纹,每张门票就可以相互接着用,那样就赚不到钱啦!

森林公园门口。

一进去两边墙壁会看到很多名人的题字,江泽民的,沈从文的,朱镕基的等等,不一一列举了。

中国第一个国家森林公园。

森林公园卡片式门票。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内

一直往前走,到达氧吧广场,一开始进门人很多,都是旅游团,但是旅游团都只到氧吧广场就停了,我们准备去乱窜坡呢,就必须一直往前走,不过过了氧吧广场人很少,空气也很清新,走走也是极好的。

金鞭溪,这里还没到氧吧广场,人还是很多的。

路上可以看见很多猴子。

几只小猴子。

据说是三打白骨精还是猪八戒背媳妇的取景地,那天听见一个导游说,现在忘了,嘿嘿。。。老啦,记性不好了。。

金鞭溪
  • 电话: 0744-5555555、5627188
  • 地址: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内
  • 简介:金鞭溪,又称金鞭大峡谷,位于张家界森林公园,因其上游的著名景观金鞭岩而得名,金鞭溪沿线是武陵源风景区最美的一段路,徒步全长约7.5公里。

顺着金鞭溪一直走,来到千里相会,这时候你就要拐弯上乱窜坡了,如果你不清楚方向是哪里,就问问身边卖东西的人,他们会告诉你的。

从乱窜皮上去,等待你的是3000级台阶,一直上,就可以到达张家界的第一个观景的地方——后花园。路上有多艰辛我就不说了,大家如果要爬上去,必须要做好充足的心理准备,特别是一些不经常运动的人,一些腿脚不好的人,还有年纪大的和带小孩的,都要慎重选择。另外要带好食物和水,山上也有吃的,泡面是十元一桶,他提供热水,个人觉得山上嘛,这个价也不是很贵,毕竟都是人家辛辛苦苦挑上来的,赚的都是辛苦钱。(顺便说一下,路上会有很多地方卖葛根粉的,个人觉得那个看着像化学制品,很白,朋友买了一份,我尝了一下,没什么好吃的地方)

一望无边的台阶,爬到吐。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袁家界景区内

从乱窜坡上来,到达顶峰餐馆,这里是一个卖吃的小广场,有泡面,玉米,等等吃的。可以在这里吃点东西,补充点体能。由于我这个小伙伴不吃泡面,我也不想吃,所以我们在山下带了一些面包和八宝粥,在这里吃好,我们来到了第一个景点,后花园。如图:

上山第一张照片。景色很美!

后花园。

竖拍。

横拍。

见到如此美景,小伙伴暂时也把爬山的痛苦抛之脑后了。

很美很美。。。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袁家界景区南端
  • 简介:好莱坞科幻大片《阿凡达》中那座悬浮的“哈利路亚山”取景地。

后花园往前走,来到阿凡达取景地。里面的路虽然有点复杂,但大家不要担心找不到,路边都会有指示牌,而且很多地方都只有一条路,多留心就可以了,实在不行就问问身边的人,这是最有效的办法。

阿凡达取景地。

阿凡达悬浮山原型。

• 门票价格:包含在通票内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军地坪武陵源风景名胜区袁家界景区内
  • 简介: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厚约4米的天然石板,横空架在两座山峰中。

乾坤柱往前走就来到天下第一桥,这个桥是自然形成的,刚好连通了这两座山,不得不赞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我们的路是在图的右边,也就是从右边过去,建议大家不要过桥到左边那座山去了,在桥上走个来回体验一下就可以了。因为你过去了还是要回来的,从右边往上走,去车站。

右边往上走,去天桥车站。

天桥车站

在天下第一桥游览完毕后,就要去天桥车站坐车去乌龙寨了,不知道怎么走,可以问一下。其实我觉得当你不知道路的时候,永远跟着人流走就是对的。相信大家都有这个体会。当你下火车不知道出站口在哪里的时候,你跟着人流走就可以了,对吧,一个道理!我觉得我现在好有悟性,但是要低调,不能让别人知道了。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军地坪武陵源风景名胜区杨家界景区内
  • 简介:湘西土匪居住过的地方,山势险峻,因《乌龙山剿匪记》而出名。

在天桥车场坐景区里的巴士,方向往天子山停车场,到达乌龙寨的时候下车,车子自动会开到乌龙寨的停车点,就像公交靠站一样,也会报站,到了下来就可以了。下来不认识就问哈,这里容易迷路,因为有一条路通索道,容易犯晕。当时我就走错了,后来果断问路边卖小吃的人,都很热情的告诉你。

很陡的台阶。有一句谚语叫:到了乌龙寨谁敢不低头。至于为什么要低头,大家去了就知道了哈,给大家留个悬念。

一个人走都挤得很!

据说乌龙山剿匪记就是在这里拍的。

乌龙寨一直往上走就是天波府。

土匪呆的地方确实不一样。

寨门。

• 门票价格:包含在通票内
  • 简介:景区内最佳摄影地点之一,背景是数十座悬崖绝壁,场面宏大。

到乌龙寨和天波府,是我一个人来的,我的那个小伙伴就没来了,他说他实在走不动了,只好在乌龙寨车站那里等我了。乌龙寨一直往上走,就是天波府,它们都在一条线上。本来是不打算上天波府的,因为路很难走,台阶也很陡,我左腿的肌肉好像有点拉伤,打球弄得,一累就疼了。但是偏偏让我看见一个老夫妻,老奶奶大概有60多岁,老爷爷大概也是70那样子了,但是身体很矫健。老爷爷看到这个楼梯有点犹豫了,老奶奶却说来了不上去,会一辈子遗憾的。我也被触动了,一个老人家都可以,我一个年轻人,然后不顾着腿疼,我跟在老奶奶后面也上去了。其实我是用一只腿上的,左腿不能弯,只能凭右腿一步一步上,现在想想感觉自己当时好伟大!

去天波府的楼梯。

这张照片就是那位老奶奶帮我拍的,我会永远珍藏,谢谢她!祝她长命百岁!

天波府是一个观张家界全景的地方,真的很好看,可惜我的相机不是全幅,广角不够!只能半边半边照,屌丝的悲哀啊!

景色是美,但是周围全是垃圾,餐巾纸,矿泉水瓶,真的像一个垃圾站。我在上面也看到了外国游客,不知道他们是怎么想的。希望大家以后出去都可以自觉一点,自己备个方便袋,几张废纸,几个空瓶子能有多重,自己装回去就是了!

天波府直望。

• 简介:位于南庄坪加油站背后,南岸晶都旁边。

大家注意,这个蜗牛驿站是指山上的蜗牛驿站,他们和山下的是一家,这是叫山下的老板帮我们直接定的,房间很便宜,标间只要88。我们本来就是准备在山上住一晚,那么辛苦爬山来的,晚上谁还有劲下去啊。在乌龙寨车站坐车,到三岔口下车,步行至丁香榕,(山上的客栈几乎都在丁香榕)找到蜗牛驿站,报姓名就可以了。房间里有WIFI,数字电视。山上的热水是限时的,用完就没有了,所以回去的第一件事就是洗澡,洗完澡再找老板娘问吃饭的事情。由于我们中午也没搞到什么吃的,所以还是很饿,我们两个人吃的套餐,几个人就是几个菜,汤免费。我们两个人就是两个菜,一荤一素,每人20,饭随便吃。我们俩可谓是狼吞虎咽啊,每人三碗饭,菜吃的干干净净。现在回忆起来,好想流泪,真的好苦!不知道这个给我妈看到了,会不会感动的给我加点生活费。到达山上蜗牛大概是四点半,洗好澡5点,6点吃饭,吃好我就睡觉了,太累了。话说山上晚上很冷的,和冬天一样,我们在山下可是短袖啊。女生要是觉得冷,是可以找老板要电热毯的。

第5天

• 门票价格:包含在景区门票中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

我们没有起来看日出,看日出要05:40起床。实在是太冷了,而且昨天太累,起不来啊。我们睡到八点起床的,洗漱好问老板娘有什么吃的,老板娘说早饭只有面条,要了两碗面条,然后我们就回房间收拾东西,收拾好了等了一会,老板娘喊我们吃饭。面条是很大一碗,加了一个煎蛋,面条不够的话还可以加,老板娘真的很热情!吃好早饭,退了房,和老板娘告别,此时大概是9点,我们去了大观台,步行去就可以,不远。

一个字:美

还是美!

大观台。

小伙伴昨晚是休息好了,剪刀手都摆出来了,是不是觉得萌萌哒?其实此时我想推他下去的心都有,昨晚打呼,硬生生的把我吵醒了,吵了一夜,我还给他录了音!发到了他的qq上!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天子山自然保护区内

空中田园是看日出的时候去的,就是丁香榕一直往里走,我们没看日出,所以没去。

一步难行,神鸡啄食,仙人桥

这三个是在大观台那里走路过去,因为手绘地图上标着去那有一个600级台阶,去了还要回来,就是1200级,不加上走路,我们看了,对了一个眼神,这就意味着我们放弃了,实在是看到台阶就怕了。大家原谅我们吧!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天子山景区内

今天我们的任务是游览杨家界,不去上面三个地方,就直接从大观台回三岔口车站坐车去神堂湾,在大观台去神堂湾还是要去三岔口坐车的,意思是我们还要走回去。但是路边有车去三岔口接人,基本都是空车,你可以试着拦一下,就说师傅,我们想去三岔口坐车,能带我一下吗?遇到好的师傅,会带你的,我们那天就是这样回来的,很幸运!到了三岔口后下车,还是要坐方向开往天子山停车场的巴士。到神堂湾会停的,下来就可以了。

神堂湾

神堂湾出来步行过去大概两分钟,但是我们没去。为什么呢?其实有点审美疲劳了,到处看的景都是差不多,所以就没去了。在神堂湾直接坐旅游中巴车去了天子山停车场,天子山停车场是终点站,下车以后,穿过一个小吃摊就可以到贺龙公园了。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石家檐

看到这,想必亲也想说张家界和贺龙有什么关系呢,其实我也想知道,后来百度了一下才知道,原来贺龙是张家界桑植县人。这就难怪了。公园里有一个比较大的贺龙塑像,不过这个和橘子洲头的毛泽东头像比起来,那可是小巫见大巫了。

贺龙人物雕像。这个雕像往下走依次是天子观景台,云青岩,画中游,龟王化石。

是不是有点审美疲劳,到哪看的其实还是这几个柱子。

其实现场还是很壮观的,只是照片拍出来没有那么震撼。

云青岩

建议先后依次游览天子观景台,云青岩,画中游,龟王化石。其实去了这两个地方我建议剩下两个地方大家都可以放弃了,景色基本一样。

场面其实还是很壮观的。

壮观。

画中游

没拍照,这里建议不来也可以。

龟王化石

不知道为什么叫龟王化石,找不到像乌龟的石头或者山峰,景色也不好看,没拍照。

¥免费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天子山景区内

从龟王化石上来,会经过贺龙墓,我觉得这只是一个噱头,旁边还有人卖花,我们看了一下就走了。接下来我们要往天子阁的方向走,如果不知道怎么走,跟着人流就对了。御笔峰是在去天子阁的路上的。

御笔峰

看完御笔峰,去天子阁的路上还会经过仙女献花,这个就比较靠谱了。

大家看到了吗,正中间这个,这是我看到的最像的一个了。

在仙女献花的观景台看到的美景,如梦如幻的感觉。小伙伴说他有种想跳下去的感觉,其实我也有。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天子山景区内,贺龙公园东200米处。

从仙女献花出来,再往前走没多远就可以到达天子阁了。天子阁外面看着是三层,但是里面楼梯还是很多的,起码有六层。最上面一层是有僧人的,可以上香。信奉佛教的人事可以去拜拜的。

天子阁。

天子阁上拍的张家界美景。

基本游览完毕,是时候下山啦。

从天子阁出来后,你有两种方式下山,一是原路回去找到停车场,注意不是开始下车的那个天子山停车场,这又是一个停车场,是去天子山索道站的,也就是说你可以坐索道下山到达武陵源门票站。二是一直走,不回头,走路下山。但是下山可要做好足够的心理准备哈!因为等待你的仍然是无尽的台阶。当然了,我们肯定是选择自己下山。俗话说:上山容易下山难。但是我觉得下山比上山容易多了,下山的时候会经过一个叫卧龙岭的地方,也叫五上五下,顾名思义,上五个下五个,都是很长的台阶。后来回到客栈问了老板才知道下山的台阶有7000级,真是把一辈的台阶都走了。大家慎重慎重啊!

武陵源门票站。

• 门票价格:属于武陵源风景名胜区,使用景区通票,无需单独购票。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十里画廊
  • 简介:索溪峪景区的精华,五公里的山谷中处处是野花和树木。

如果你是坐索道下的山,要在索道站坐景区里的旅游巴士到达十里画廊。坐索道缺点呢就是进去十里画廊要进去再出来,十里画廊单程走路大概要30分钟,当然十里画廊有小火车可供游客代步,单程38元,往返52元。从山上走下来的好处就是可以直接到十里画廊,直接坐了小火车出来就可以了,学生证优惠票24元一个人。这个我们当然不选择走出来了,十里也就是五公里,走出来我们腿也不能要了。

十里画廊随拍。

采药老人。

采药老人,还是比较像的。

这个叫三姐妹,观光车上有语音介绍。大家可以看得出来吗?

张家界武陵源门票站

从十里画廊出来需要坐景区巴士到武陵源门票站,你需要问问调度的那个人,去武陵源怎么坐车,他会告诉你。坐车的途中会经过宝峰湖,这个景点是我们那时候才知道,那里好像有漂流,由于当时天气也有点冷了,我的小伙伴强烈要去漂流,但我不想去,这个天气不适合玩漂流了,毕竟是十月份了。在这里呢,我需要和大家说一下啦,魅力湘西相信大家看别的攻略都有所耳闻了,是一个大型的舞台剧,民族风情的那种,据说是很好看的,我和小伙伴没有去看,确实是有些遗憾的。除了魅力湘西还有一个叫天门狐仙,这些地方大家直接在去哪儿或者百度上一搜就搜得到。

武陵源门票站。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入口处魅力湘西广场
  • 简介:观赏湘西民间绝活、苗族鼓舞,感受浓郁湘西文化 囊括湘西各民族特色的大型演出,不可错过的视听盛宴 全国著名的旅游文化演出,广受赞誉的湘西招牌

魅力湘西就在武陵源门票站附近,大家要是想去看,下山的那天可以在武陵源门票站定个宾馆,首先建议你看看同程网的票价是多少,然后再到宾馆问问他们那里卖多少,哪里划算在哪里买,VIP票和普通票差不多,建议大家还是买个VIP吧,离舞台近。开场时间是晚上七点多吧,具体大家到时候去了张家界问问就知道了,反正是晚上。不耽误白天游玩,下山迟一点也没事。

• 门票价格:成人票196元
  • 地址:张家界市永定区官黎坪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底下
  • 简介:《天门狐仙—新刘海砍樵》的主舞台与奇峰、峡谷、森林、流瀑溶为一体,共同形成一个纵深数公里、横宽和高差均逾千米、世界唯一的一座高山峡谷大舞台!

天门狐仙不在武陵源门票站哦,大家不要弄错了。天门狐仙在天门山景点附近,表演时间是晚上20:15。也是建议大家买VIP票,不知道我没去看就不多说了,还是把话语权交给那些去过的人吧。

• 简介:位于南庄坪加油站背后,南岸晶都旁边。

没去漂流呢,我们就还是回到了一开始来住的蜗牛驿站。从武陵源门票口先坐1路或者2路公交到武陵源汽车站,一块钱。然后在汽车站坐开往张家界火车站的中巴车,12元一个人。由于回火车站的路上经过蜗牛驿站,所以我们就跟师傅说到南庄坪加油站(蜗牛就在加油站后面)帮我们停一下,师傅也很好,到了喊了我们,就这样张家界之行算是快结束了。回到驿站大概是下午3点,我和朋友急忙去客栈把东西放好就去办一件很重要的事——吃饭。中午没什么胃口,可能是饿过了,我们在附近吃了一碗面。话说张家界的人很朴实,不因为你是外地来的游客就宰你,那天中午我们两碗面是12,结果他说的方言我们听成20,给了20准备走的时候。老板又找了8块那时候我才知道我们听错了。一碗面6块,其实大可以收10块,但是他没有,真的很朴实,人也很热情!其实我们今天是可以回长沙的,但是有很多方面的原因我们没有回去,比如张家界的美食到现在我们还没好好吃过一次,最有名的就是三下锅了。张家界回长沙的火车最早也是下午13:16,所以我们这个时候要回去,只能买16:58的车了,到长沙是22:17,太晚!最重要的原因就是我这个小伙伴的女朋友在武汉上学,我们回合肥必经的地方,由于武汉今年四月的时候已经去过了,本来不想去。但是呢,都是非常要好的朋友,盛情难却,也就答应了。我们三个都是七天的会员,会员积分免费换房,但是要26号那天才可以,所以我们要呆到26号去武汉。

• 地址:子午路紫舞骊珠B栋汉庭酒店西侧
  • 电话:0744-8881966

吃完面,回到客栈,洗了个澡,泡了杯茶,我们就在楼下的大厅里和老板娘聊天。问哪家三下锅最有名,老板娘的建议是胡师傅。大厅刚好有电脑,我就打开了美团,搜了一下附近,发现一个叫富正毅的三下锅,也是那种连锁的,有很多店。看每个店下面的评论都很好,而且有很多游客评论,最后我们团了一个2人餐,78元。我们去的是五店,直接打的去的,6块钱搞定。果然不负众望,服务态度真的很好,菜量也很足,餐具和饭都是包括在内的。我觉得我们俩算是能吃的,但还是没吃完。

两个人足够!大家看见后面的白菜的吗?当时我们点的是干锅,里面几乎没有汤,不知道这菜怎么放,后来问了一个收拾桌子的阿姨,她告诉我们直接放进去,后来索性跟我们说我帮你们拿出去在煤气灶上炒炒,回来的时候她还叫我们慢慢吃。好暖心有没有???给阿姨点赞!

所谓三下锅,就是三样荤菜一起,可以自己选,我们是让老板娘帮我们推荐的,她推荐的是牛肚,猪大肠,猪头肉。确实很好吃。

• 简介:位于南庄坪加油站背后,南岸晶都旁边。

吃了晚饭,打的回客栈,小伙伴说他撑得不行了,我们在超市买了杯老酸奶喝,回去就洗洗睡了。我们买了明天下午13:16回长沙的车。

第6天

• 简介:位于南庄坪加油站背后,南岸晶都旁边。

早晨睡到自然醒,九点半去老地方吃了一碗面,回到客栈我那小伙伴问我会不会下象棋,意思就是他技术很厉害,要虐我,我已经好久没玩过了,开始几把都输了。后来我好像是手感来了或者是开窍了,把他赢得都没声音了,哎、、、我也不想这样,可是。。。技术好没办法啊。就这样我们忘记了时间,一看时间十二点,匆忙冲上楼收拾行李,然后在旁边一家店吃了一份盖码饭就打的去火车站了。

在张家界火车站发生了一件非常让大家为我们智商捉急的事情。因为张家界的火车站和汽车站是紧连着的,出租车司机当时给我们停在汽车站门口,我们以为是火车站门口,就直接进去取票了。可是找了半天看见取票的机子全是关着的,于是我就问旁边的保安,他说今天停电了,机子不能用。我在想火车站的取票机还会停电?没办法就在窗口排队呗。可是排了一会我发现在不对劲啊,别人买票以后手里都拿着一个像汽车票一样的单子,而且进站口也没有像火车站那样检票的人,我就知道我们可能走错了。于是我们我那正在神游的小伙伴,小伙伴说他也发现了不对,火车站的人怎么会这么少。于是果断出来,果然,火车站还在前面,这张照片就是我们从汽车站走过来的时候拍的。哎。。。人生一大搓事!

张家界站。

长沙站

张家界-长沙(K534)

【出发城市】张家界

【到达城市】长沙

【票价】109(两个人)

【出发时间】2014-10-25 13:16

【到达时间】2014-10-25 19:03

• 地址:长沙岳麓区枫林一路277号(岳麓山景区外)
  • 简介:长沙中天芙蓉国国际青年旅舍坐落在长沙风景名胜区—岳麓山景区内,从旅舍出门,可直接上岳麓山顶、西湖公园哦!岳麓之下、湘江之畔、惟楚有材、于斯为盛。坐落在千年学府岳麓山下的长沙中天(芙蓉国)国际青年旅舍欢

六个小时的火车坐的人简直是崩溃啊。这次我们没有再住湖湘驿了,住了另一家,其实离得不远。再在这边住的原因是我们还想去杨裕兴吃面。真的是回味无穷啊!芙蓉国的房间比湖湘驿要好很多,价格两家也差不多,都是110多。芙蓉国里有很多外国人。从长沙火车站坐地铁2号线到荣湾镇下,2出口,出来走没多远就到了。本来和小伙伴是准备在青旅放好东西就去杨裕兴吃面的,结果在坐地铁去青旅的途中出现了一点小插曲。是什么事呢?因为那天我们坐地铁去荣湾镇的时候,地铁人非常非常多,水泄不通应该是最好的形容词了,大人小孩,感觉是要赶什么庙会一样。后来听旁边的人聊天说看什么烟花表演。这时候我才知道,今天刚好是星期六,之前看攻略有人说橘子洲每周六晚上都会有烟花表演。于是我也顾不了什么了,就直接问了旁边一位美女,我说现在橘子洲还有烟花吗?她也很热情,说这些人就是去看烟花的啊,今天是最后一场了,后来得知,长沙橘子洲每年五月到十月,每周六晚上20:30分,会有烟花表演。突然间觉得自己好幸运。当时我看了手机是七点四十,还有一个小时。我们到了青旅是八点,也没顾得及吃饭,就直接奔橘子洲大桥去了,因为这时候橘子洲已经不对外开放了,地铁在橘子洲站也不停,所以我们只好在橘子洲大桥上看。我们是从青旅走路过去的,不远,我前面也说了。、到达橘子洲大桥是20:15。大桥上早已是人山人海。

湘江烟花

20:30分,焰火表演正式开始。真的很好看,绚丽的烟花与湘江的水相呼应,很有意境。小伙伴激动地跟我说,哥,我现在才知道什么叫真的fire work,原来我们家里放的那些只能叫擦炮。

这是三个笑脸。

杨裕兴(岳麓山店)

烟花燃放时间是20分钟,看完以后我们还是来到熟悉的杨裕兴。每人一碗面,加两个冷菜,吃的饱饱的。

牛肉面。

排骨面。

• 地址:长沙岳麓区枫林一路277号(岳麓山景区外)

吃完饭,走路到芙蓉国,明天中午十一点多的火车去武汉,洗个澡,早早睡了。

第7天

杨裕兴(岳麓山店)

哈哈,小伙伴们没有看错,中午11:48的火车,我们九点退房,去杨裕兴吃了早饭,还是每人一碗面,吃完我们又去了那家小超市,一是为了买点水和零食路上吃,二是为了和老板娘告个别,有些人你这一辈子见了一面可能以后再也不会见到了。还是挺不舍的。这家叫芙蓉园超市别看店小,养乐多都有得卖。而且景点百岁山只卖两块五,很诚信!老板娘看我们是外地游客,还送了槟榔给我们吃,我之前吃过一次,所以这次让我的小伙伴尝了一下,呵呵,害他不轻。

长沙站

买完东西,坐公交到长沙站,从德克士买了两个汉堡带着,当午饭了。

长沙-武昌(K458)

【出发城市】长沙

【到达城市】武昌

【票价】107(两个人)

【出发时间】2014-10-26 11:48

【到达时间】2014-10-26 15:45

本来打算坐高铁的,无奈票价比普快贵的太离谱。

七天连锁酒店积玉桥店

到了武昌,坐地铁到积玉桥,入住七天。这里就不为大家赘述了。

第8天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火车站免费开放,乘车进站需购票。
  • 地址:武汉市江汉区金家墩特1号
  • 简介:全国最大的欧式火车站,欧式复古风格的建筑外观令人惊艳。

所以在湖南也只能算六日游,昨晚陪他们俩吃了晚饭,第二天我就买票回来了。我那个小伙伴当然回不来,要陪女朋友啊,这是大事!

武汉-合肥(D3088)

【出发城市】武汉

【到达城市】合肥

【票价】106.5(一个人)

【出发时间】2014-10-27 10:30

【到达时间】2014-10-27 12:55

结语

湖南的行程就此结束了,花了两天的时间来整理这个攻略,为的就是给大家方便,因为我知道没去那个地方的时候大家对那个地方陌生的感觉。如果文中有不对的地方或者是不清楚的大家还想知道的地方,可以直接在下面留言。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