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冰雪王国海螺沟

攻略   >  海螺沟旅游攻略   >  美丽的冰雪王国海螺沟

• 出发日期/2013/01/01

• 玩法/温泉

前言

这是一篇自己认真写的游记,也有很多攻略的成份在里面,自己本身就是一个旅行前会在网上面搜索好吃,好玩,交通等信息的人,所以也希望此片游记对你有所帮助,希望大家喜欢。

选择去海螺沟完全是偶然,本来是计划去贡嘎山,结果查了资料才知道,贡嘎山山高7556M,登山难度极大,除中国国家队在很多年前登顶过一次外,再也没有成功案例,且近几年,登山的基本都死的死,撤的撤,所以就决定去山脚下的海螺沟休闲下,泡泡温泉,休闲休闲;

在微博上发的时候有很多朋友就惊叹海螺沟的美,还有朋友说,我就住在附近都没有去过! 我们常常用自己的主观意识错过了身边的美景。

所以爱旅行的亲们,常常出来走动走动,多看看旅行攻略,对自己也是一个很大的push~~

说了就开始做咯,订好去成都的机票和成都去海螺沟的大巴,想着可以泡着温泉看雪山,在雪中玩耍就兴奋,不过做好准备工作得准备好一双防滑的高帮鞋,最好是防雨的登山鞋,另外还有滑雪裤和防风防雨的户外服装,为了做好保暖措施,帽子,手套,暖宝宝全部带齐,其实爬山过程中,并不冷,还觉得好热!所以暖宝宝带几片就可以了,爬山基本用不上,你如果住山上,可以带2片暖被子。

山下租地钉或者鞋是很有必要的,地钉租赁从2-5元不等,看你自己的议价能力了。我是认为地钉足矣。

1、订机票:建议在热门时段可以拿积分来换,有些航空公司是战略合作的关系

我这次就用南航的积分换到了川航的机票,能省就省!

2、订成都的车票:可以在www.cdqcp.com上面来订,每张只收3元服务费,跟现在电影院订票一样,现场打票,订好了就可以看到座位号了,要去的还是提前,比如海螺沟平时是只有一天一班9:30发车,节假日可能会加开9:40和9:50的

关于营地班车:

1、上山的第一班车为上午8:30,因为所有的旅游车不能站人,坐满走人,所以你如果住在二号或者三号营地,如果你要坐第一班车上山或者下山的话,请提前告诉前台你需要预定车位;第一班车下山和第二班车下山间隔距离很长哦,第一班车下山时间为三号营地约8:10分,再晚一班可能就到11:00了,所以安排好时间很重要;

2、下山的班车:最晚为4:30,有的时候会延至5点,你需要与酒店或者温泉处联系,否则赶不下山,如果酒店又住满的话,你得想想你怎么办了。。

3、由于班车是免费,而且不限天数,不限车次 ,上山,下山随便几次都随你,一般是早晚的第一班车比较难搭,中间的有很多班车;

海螺沟营地酒店事宜:

没去过的人可能会糊涂,这些营地到底是什麽??我来给大家来点详细介绍:

一号营地(海拔1940米):新酒店还在大修特修中,现在所谓的一号营地的酒店,都是刚进景区门附近的一些家庭酒店,离山上还远着呢,有一家贡嘎神泉的好酒店,没住过也不知道,不过一号营地是看不到雪的,风景不如二号营地温泉酒店,所以不建议住一号营地附近的;

二号营地(海拔2580米):这里就是那个漂亮的著名的像北欧小镇一样的二号营地温泉酒店啦!

冬天去在温泉里泡着就可以看到满山都是白茫茫的一片,还有如童话小镇一般的小屋;酒店可以在淘宝上预定,冬天价格在630-750不等(房型不同价格不同),可以无限次泡二号营地的温泉,避开人流高峰下午14:00-16:00会有一个愉快的温泉之旅;还包含早餐和晚上的coffee time。这里的温泉是真温泉,不是锅炉水,可以看到泉眼涌出热腾的温泉水,所以强烈推荐筒子们住这一间酒店,哪怕只是一晚也好~(最新消息,二号营地和三号营地暂未开放,请去景区前再确认一下)

三号营地和四号营地会在游记后面阐述。

先看营地图

海螺沟冰川温泉度假村(二号营地)

其他

行程供参考:

第一天 上海-成都 住四号工厂青旅

第二天 成都-海螺沟 新南门车站 住摩西古镇 睿琪酒店

第三天 上山海螺沟3号营地 徒步冰川步道 住金山饭店

第四天 看日出,上4号营地 之后中午下山 住摩西古镇 睿琪酒店

下午包车红石公园,雅加情海,雅加梗

第五天 海螺沟--成都 宽窄巷子 住四号工厂青旅

第六天 骑行去大熊猫基地 之后腐败 住四号工厂青旅

第七天 成都-上海 8点的飞机,没有办法玩乐

第1天

三号营地

三号营地(海拔2940米):有两间酒店,金山饭店和银山饭店;我们住在金山,看日出的好地方,其实看日落也不错,偶就拍到了日落火烧云。

金山饭店号称是唯一的三星级饭店,进入酒店你就可以感觉的到这个国营酒店的衰败,不管是从装修,服务,还是价格,淘宝上的价格低至140元;我们很幸运的给我们了一间雪景房,打开窗帘外面就是白茫茫的一片,可惜晚上被通知热水管爆掉,不能洗澡,ok,我默认,之后我的电热毯也木有工作(另一个朋友的是好的),我只能含泪贴上我的暖宝宝,贴在被子里,也好,背来背去多费事,还不如用掉,也因为这2片暖宝宝,让我温暖如春;

抱怨完不好,来点积极的,金山饭店有唯一的一个阳台可以拍到附近的雪山,请看照片,所以非常也建议在金山住一晚,而且金山走到索道只需要20分钟哦

在满山下的人还在等大巴的时候(8:30第一班,开到索道,下雪的话估计要近1个小时),你已经可以淡定的吃完早饭,看完日照金山,走到索道去了,完全不用排队!绝对是不二之选!

索道8:30开始试运营,所以你差不多9点前到,运气好的话,可以看到蜀中之王--贡嘎主峰!7556M,多牛掰!只是可惜我们那天木有看到。。。。

冰川步道

看到下面的人影了,冰川步道先上坡在下坡,在高原爬坡真是个费心劳力的事情,尤其当你下去了再上来的时候,那个喘,可以感觉到自己这辈子都没有干过那么累的事,好啦,高反来了,头也痛了,身边的滑竿的生意也好起来了,180元一趟。。。。吃饱了撑的,继续十步一停,百步一歇。

山上的萝卜羊肉汤 20一份,可是真心暖身子,相比教于10元钱的泡面,我更爱这个。

下到冰川那个兴奋!我们还找了当地人带我们看冰墙冰裂缝这些,其实根本不需要,只是不要去没有人的地方就行。

看看这裂缝,还真不敢走下去

各种玩雪的少女

总有很多不知道是牛人,还是神经,在冰川上野餐??还带了锅子过来煮?还带了冰镐过来攀?

爱现的都不是牛人的,由此得出结论他们是后者。

冰川夏天来是黑色的,冬天则是这么的晶莹剔透,散发着蓝绿色的光

以为自己到了南极

吃完士力架,又开始撒欢啦,跳跃,旋转,我不停歇。。。。

¥120元
  • 地址:甘孜州海螺沟景区内2号营地

之后爬回三号营地,坐车去二号营地泡温泉,图片就不重复啦,这里好多的野猴子,小心别提塑料袋

第2天

• 门票价格:包含在海螺沟通票内
  • 地址:甘孜藏族自治州泸定县磨西镇海螺沟冰川森林公园内

四号营地(3600米):

必须坐索道上,索道下,所以索道的票是木有单程的,往返150元,学生票140元;四号营地是木有酒店的,最大的卖点是可以看到落差1100M的冰瀑,可以看到整个海螺沟的一个回转,最重点的是,运气好可以看到贡嘎主峰!

其他还有一些小的景点,比如红石滩,四面佛啦,纪念碑啊,看个人喜欢,这边也可以同样下到冰川去,不过都不能走远,更不可能横跨冰川,否则掉入冰裂缝。。。。你懂的,世界照样转动。。。只是神马也没了。。。

手机的全景图发不上来,各位YY一下,把以下2张画面在脑海里结合在一起。。。。没错,就是这个样子,大冰瀑在眼前转了个弯,就到了下面的山谷去了;

个人建议,如果时间允许,4号营地是值得上的,就好象你看到一个身形姣好的女生,确一直看不到她的容颜,来四号营地,就可以一睹芳颜啦

第二天 哼着小曲 从金山饭店出发,去坐索道去咯

一路穿树洞,走小道,真心是纳尼亚世界

根本没排队就上索道了,两个人的包厢

有木有火星表面的赶脚

从上面看冰裂缝,有在网上看到神人从三号走到四号营地

那是在玩命!

看看这些裂缝,如果你滑下去了,裂缝下还有暗流,带着那些冲刷下来的冰,可以瞬间切断你的腿

所以还是不要那么冲动

一路美景,远处的就是金山

各种外星球,南极,纳尼亚,大片感觉

还有蓝绿色的冰瀑

终于上了山顶,贡嘎主峰藏在云雾之中,冰瀑及其壮观,贡嘎山建国以来,只有一次成功登顶的经验,只是那么一次,后面基本都是失败或者丧命;

• 地址:甘孜藏族自治州泸定县磨西镇海螺沟冰川森林公园内

中午吃完饭,看着天气晴好,接着去了红石公园,雅加梗和雅加情海,包车费用300元,司机就是睿琪酒店的老板,人风趣,好玩,在海螺沟景区做了2年,在摩西古镇做了5年,最近才跟老婆合开的酒店,跟他聊,知道了很多海螺沟有趣的事情;想包车的朋友也可以找他。他基本上还会去车站接你,早上送你到景区门口等。

红石公园免票,在这里是拍红石公园最美的地方,远处的雪山,大片的红石滩;

去雅家情海

之后盘山公路而上去雅加情海,天气渐渐暗了一些,这里的雪山实在是太多,太美了,有些趣事,后面再聊

• 地址: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泸定县雅家梗景区内(距离磨西镇37公里距康定新城20余里)

到达雅加情海的时候,天气开始变的沉沉的,与之前的蓝天不同;

这里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票不够了,只有2张,不过可以给我们优惠,每个人50元钱,原价60元,那我们就算咯,反正能便宜;

穿过一条小溪后,我们开始在这里努力地爬山起来,风景也一般,都是树林,我们主要是受了雅加情海那张图片的毒害,实在是太仙境的地方。

先来点攻略咯:

一般去红石公园,雅加情海是一条线,如果天气好,可以上雅加梗,包车价格在300左右。

红石公园价格: 免费

雅加情海价格:60元(冬天或者还价 50元)

雅加梗价格: 免费

所以如果4人一辆车,每个人只有125元,还是相当合算的;

一路的风景也很美,值得一去。

我们的司机小TIPS,也许有点乱,我是想到哪说哪,感兴趣的就看看:

1,认为木格措,如果你去过九寨沟,去过西藏,木格措就木有必要再去了,以上都没去过的话,值得一走哦;

2,当地的彝族风俗:

彝族姑娘还是拿来卖的,可以订娃娃亲,也可以嫁人的时候卖给婆家,一般学历越高,长的越漂亮就越贵,如果你悔婚的话,姑娘家要出一大笔的钱来陪给订婚的那家。之前有一个念过大学的彝族姑娘,因为不想指腹为婚,后来赔了20W,最后自己跟另外一个汉族男子开了家旅店。

3,海螺沟的村民:

载我们去雅加梗的路上,恰好碰上老乡结婚,我们要求司机停下来看看,结果发现是他同学回乡结婚,害他送了礼金,好奇的问了下这边一般送情多少米,得知一般就是20,30,50元.内心表示灰常羡慕!

4,淘宝改变生活:

他们很多的人现在已经不用去成都办年货了,直接都在淘宝上买,包括衣服,还有一些吃的,传统的年味可能也就是杀头猪,或者是灌香肠这些了吧!

5,雅加梗:

雅加梗海拔高,风大,站一会就头痛了,建议带好帽子再下车,如果天气阴沉可以不需要上雅加梗了,因为也看不到很多东西.过了雅加梗便是康定,所以如果想去康定的可以选择从这条路走,不要从泸定再绕了.

ok,接着游记咯:

雅加情海这里的植被以松树为主,各种奇特的,这颗叫五子登科,有一根五棵连在一起。

上山下山约40分钟,穿过一片林子,看到了这篇美景! 海不大,山不远,天不蓝,可是仍然还是这么美!不敢想象春天杜鹃花开,秋天树叶变黄,水里水草荡漾的样子,难道藏族的姑娘都来这里谈恋爱??

我也不由得随着宝宝的动作,来个招牌剪刀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