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8城市10日自由行

攻略   >  伊斯坦布尔旅游攻略   >  土耳其8城市10日自由行

• 出发日期/2014/03/29

• 玩法/购物 美食

前言

土国人民还是热情友好的,遇到困难总会有人帮助, 就算这个人不知道该怎么走,也会帮你问到,所以不用担心迷路,只要你紧锁眉头看着地图,就会有人走过来帮助你~我喜欢土国小镇要多过伊斯坦布尔,小镇的人民更加淳朴可爱~

土国很干净,就是一些很小的小镇或者路边的小店,都会看着很干净,很舒服。

絮叨 决定去土耳其是非常随意的一个决定。起因于1月份的某一天和男友抱怨都没有一起出去玩过,也没有时间,男友说想去哪就决定,他随时能走。第二天上班的时候随意搜索携程发现有个土耳其9天的旅游,是利用清明的假期,算了算时间,加上请年假,正好可以。热气球俘获了我~~~就兴奋地发给了男盆友看,他晚上仔细看了看行程,觉得跟团一天有好多时间都在车上,太累了,想要自由行....悲催的我就开始看各种攻略,查机票、酒店、城市景点等...依稀记得10篇以上....把每个地点的景点都列了出来,再标注在土耳其地图上,这样一个基本路线就定好了~惊喜发现是个猫头的形状!!!!这里发现行程助手非常神奇的一点是,选择了每个地方要去的景点后可以查询地图上的显示,这样避免了在不同景点之间绕来绕去,直接排出了最佳路线!赞一个!

我比较唠叨...有重点会用不同颜色标出,大家慢慢看哈~有问题欢迎随时问~ 微博:蔻酱小婵

每天的游记都是Tips+絮叨一天内容~

. 签证:唉!!!签证真是煞费苦心啊!之前看到有攻略说土耳其可以电子签了,由于之前去过韩国,知道北京城八区户口办理签证非常简单,果断选择办理韩国签证然后办理电子签。在2013年12月31日之前,非北京城八区户口但属于北京领取的外省市人员办理韩国签证只需要提供半年的银行流水就可以,但是我和男盆友(青岛户口)去大使馆的时候被告知2014年外省市人员只能通过旅行社办理韩国签证,不能个人单独办理了,并且下午只可以办理加急,瞬间雷劈啊!!!由于当时已经是春节前几天了,我交了签证以后,打算春节后再给男友咨询下旅行社问题。

然后...非常悲剧的是,我发现青岛属于青岛领区,不是北京领区的,咨询了多家旅行社都说由于人员滞留问题,现在不能跨领区代办...男盆友只能直接办理土国签证了,还好,青岛算为北京领区。本来想找著名的韩爷办理,查询联系方式的时候无意间看到有个网友自己去大使馆办理成功的(http://bbs.qyer.com/thread-769558-1.html),效法我给大使馆发了封邮件,得到了可以自己去递交材料的许可,就开始准备各种材料,由于男盆友是刚刚自己创业,在职证明都只能自己开,为了证明他会回国,我在准备材料里还附上了我们俩的照片...我的护照复印件和电子签....终于在寒风中冻了一个小时后将材料递交了上去。(北京土国大使馆每周一三五上午办理签证,一到五下午领签证,最好早点去,基本都得等一个多小时),七个工作日后怀着忐忑的心情,顺利出签!。

电子签攻略:

土国电子签20美元,土国贴纸签375元人民币。

. 花费,俩人光是玩的话总共花费31147,最后在机场买的围巾包化妆品啥的就不算了,基本还是想买啥就买啥了,住的也算不错的。其他就是卫生间啊,头花儿啊之类的零碎钱。

机票:是在天巡网Skyscanner (http://www.tianxun.cn/)查的,非常方便,同时列出了多个网站的票价,可以自己比较价格,起飞落地时间等。因为是利用了年假,不想把时间浪费在转机和+1/+2天上面,就定了土航直飞的,含税7000+一个人,比较贵了,开始怕签证有问题所以一直不敢定,犹豫只有这一班直飞,一直担心没票,念念叨叨了好几个晚上终于下狠心把票定了,通过天巡网连接到季季通预订,订好后已经是夜里2点多了,竟然还有工作人员给我打电话确认信息,并且嘱咐是不退不改的,如果不去只能保留,下次相同价格才可以改票。服务敬业赞一个!至此!就下定决心一定要搞定签证!

预订机票的时候会让填写GSM号码,也就是手机号,三个空格,我填写的方式是86-186-XXXXXX,最后会少一位,不过没关系,不会核对的,名字什么写对就好了。

吐槽下土航吧....我们去程是TK0021还比较准时,但是遇到了1名中国乘客不太舒服,耽误了1个小时。但是回程是TK0020,简直就是太扯了!!!晚点6个半小时,没水没食物没有任何解释,回来飞了9个小时,但是还是很晚了...后来上网查TK0020经常晚点....

其他

英语水平:伊斯坦布尔=费特希耶〉格雷梅=库赛达斯=塞尔丘克〉安塔利亚〉孔亚

7. 伊斯坦布尔地图+景点介绍,开放时间,门票价格

伊斯坦布尔地图:

景点介绍,开放时间,门票价格:

老城区

新城区

. 酒店:通过预订

持续了好几天预订,取消,预订......(双鱼座就是纠结啊....= =)

这里要说下,后来我们发现去的每个地方都有很多酒店,完全可以到了再预订,省去了费劲找酒店,也许还可以砍价。

6. 交通:土国的大巴是挺方便的,去哪都能转到,但是大巴比较慢,经常会停下上人,下人,中间还会休息,时间就会耽误些,所以各位小伙伴最好交通时间算的宽裕些。我们这次赶上了地方选举,所以有些车票不好买,也算是有惊无险,具体请看行程哈~所以如果可能,尽量避免这个时间来土国吧,还是挺麻烦的。

第1天

第一天:北京-伊斯坦布尔-格雷,卡帕多奇亚

第一天:北京-伊斯坦布尔-格雷梅(Goreme),卡帕多奇亚(Cappadocia)

景点:租ATV自己玩儿红线

先说Tips再絮叨~

1. 土国很多航空国内线有很多免费的Shuttle bus停到格雷梅的OTO GAR,小伙伴们可以选择这个~

2. 地图什么的我之前都没查,格雷梅很小,不用担心迷路

3.格雷梅OTO GAR各巴士的发车时间表

4.格雷梅到费特希耶我看到的只有晚上19:00这一班,各公司都是.

5.酒店老板说热气球4月1日开始是旺季价格150 EUR/人了,之前订滑翔伞也是说4月1日开始涨价,并且还收个上山费,各位小伙伴可以4月1日之前去哈~

6.土国阿塔图尔克机场到达有换钱的地方.

7.土国阿塔图尔克机场和开赛利机场出来都有租车的地方,很容易找到.

“刚出炉的烤杏仁有种巧克力和面包混合的香味,千万年风化后的岩石每天被只有几十年寿命的人类踩来踩去,五彩斑斓的热气球升空后在日出时你会觉得即便多远的旅程都是不虚此行,不会说英语的土耳其老人在你打招呼后会向你羞涩一笑,用手机也可以拍出大片feel。这里是格雷梅,土耳其。”

经过了10个小时的飞行,终于到达了伊斯坦布尔,当天下雨还很冷,我们的行李办了到开塞利机场的联运,所以就直接去了国内转机,顺着牌子走就到了。(P.S 土国到达免税店只有欧莱雅比T3便宜),到达开塞利机场,和酒店联系的接机小哥举着牌子在出口处。

土航的飞机餐还是不错的哦~

我们之前和酒店沟通的是如果通过酒店订绿线/红线和热气球,就可以免费从机场接到酒店,不然就是8 EUR/人,我们开始订了热气球(120 EUR/人),想红线绿线都自己走,后来看到地图后男盆友觉得绿线太长,还是跟团方便,所以就报了绿线(120 TL/人),事实证明绿线真够远的,自己走还真不太现实...

第一天:北京-伊斯坦布尔-格雷,卡帕多奇亚图片

Day tour的地图,主要景点都标在了上面~左边绿色是绿线,右边红色是红线,距离差别还是挺大的...

酒店是Safran Cave Hotel,还是不错的,屋子很大,是洞穴,不是平顶石头的那种,格雷梅的洞穴房应该都差不多。

我们去的时候赶上了降温,风还特别大,吃了之前游记上推荐的KALE,瓦罐牛肉有点淡,觉得一般呢...

Safran Cave Hotel图片

午饭后去买第二天到费特希耶车票,特别不巧的是正好赶上地方选举,只有一家还有位置,19:00出发,75TL /人,说是新型车,所以价格贵些,我们有票就行了,当即掏钱买票。

好多地方都能看见租ATV的,我们随便找了一家,70 TL/2小时,我们顺着地图的红线瞎开,风吹得我跟黑发魔女一般...路上看到可以照相看风景的地方就停车,开到了露天博物馆就没再网上开,也没进去看。走到了Rose Vally,Red Vally,很壮观,与张掖的丹霞地貌还是有差别的。(我们在照相的时候ATV就停在路边的空地,还一直担心会被人推走,回来后它还很安全的在那里~)

晚上是预定了酒店自己做的饭,30 TL /人,有沙拉,瓦罐鸡肉,汤,甜点,我们都觉得比KALE好吃,土国鸡肉都很嫩,但是土国本身不产牛肉,都是进口的,味道也还不错。

Safran Cave Hotel图片

在镇中心逛纪念品小店,特别推荐2家~在后来去的地方都没有看到卖一样东西的~

1. 在镇中心清真寺的宣礼塔下面不远处,有一家单独出来的小房子,名字是ART BY EARM (好像是这个名字..),老板是个很有艺术气息的男人,卖的皮手环是他自己做的,还可以挑自己喜欢的石头,皮带样式,花纹,他可以现做,要3个小时左右。男款大概60TL,女款40-55 TL。

2.很有名的德国老奶奶小店

其实德国老奶奶和店主只是很好的朋友,她家有很多用石头做成的饰品,价格是按照克算的,挑好想要的饰品,称重,算钱,不同石头价格不一样 6.5-8.5 TL/克,仔细看就能找到适合自己的~

第2天

第二天 格雷梅,卡帕多奇亚

第二天 格雷梅(Goreme),卡帕多奇亚(Cappadocia)

景点:绿线(鸽子谷-凯马克勒地下城-Ihlara峡谷-Selime修道院-宝石店-干果店)

Tips:

1. 小伙伴们一定要看好天气再预订行程,风太大热气球是飞不了的。

昨晚店老板说最近刮风,不知道热气球能不能飞,能飞的话热气球公司的人来酒店以后会来敲门,不能飞的话我们就安心睡觉好了。一早4点多就醒了,等人敲门,等来了宣礼塔的宣礼声,等来了呼呼风声,就是没等来敲门声,出门也没看见任何动静,一直到8点多出去问老板,老板说风太大,热气球飞不了。我们俩郁闷的要命,本以为此次与热气球无缘,小蔻突然想到也可以坐第二天一早的,然后白天赶往费特希耶。老板Veli帮忙打了很多电话都没有白天去费特希耶的车,也没有直接到安塔利亚的车,我们只能先坐车到孔亚,再去安塔利亚再去费特希耶,因为安塔利亚和费特希耶很近,所以车很多。我们怕到了孔亚也买不到票,犹豫的时候接我们玩绿线的人来了,但是还要到旅游中心等下,我们决定去镇中央的巴士站问问,所有公司,只有Suha有第二天早上9点半去孔亚的票,我们豁出去了,退了昨天买的车票,定了第二天去孔亚的票,并通知酒店预订第二天的热气球。昨天是在NEVSEHIR买的,卖票小哥还挺好,没收退票费,全额退给了我们。

绿线没有什么特别,跟着车和导游看看就好了,我们去的那天很冷,风很大,一上车加上暖风就睡着了...

路边风景还是很美的,绿色的山顶上覆盖着雪白的积雪。最后我们来到了干果店,本来男盆友不想下去了,但是被一阵巧克力和面包混合的香味吸引了,原来是刚出炉的烤杏仁!!!国内没吃过刚烤好的,都是凉了的那种,买了一小袋11 TL,又脆又香!如果小伙伴碰见了,一定推荐尝试下!

第二天 格雷梅,卡帕多奇亚图片

晚上我们这两天吃肉吃腻了,找了一家韩餐馆~推荐哦~是在OTO GAR对面的一家韩餐,在二层,有一串灯写着Korea Restruant.解腻的好去处!

回酒店和Veli确认第二天热气球时间,他给热气球公司打了个电话,之后告诉我们是5:45来酒店接。这点和昨天不同,昨天他不确定能不能飞,是让我们等着早上敲门,这次是直接告诉了来接的时间,我们也就觉得不会再有问题,放心了。

P.S 早餐种类很多,煮鸡蛋和蜂蜜一定要尝试哦~

第二天 格雷梅,卡帕多奇亚图片
热气球

热气球照片 ~~~~实在太美了~急需看攻略跳过此处哈~

第3天

第三天:格雷梅,卡帕多奇亚 热气球+一天的大巴到费特希耶

第三天:格雷梅,卡帕多奇亚 热气球+一天的大巴到费特希耶(Fethiye)

景点:热气球

Tips:

1. 个子矮小的伙伴们尽量站在热气球篮子的边上,视野比较好~个子高的伙伴们站在中间也不太会受影响哈~

2. 大巴上会发水和零食~不太建议自备大瓶水,没地方放.....

3. 因为大巴会随时停,上人和下人,所以实际乘车时间是:格雷梅-孔亚:3个半小时;孔亚-安塔利亚:5个半小时;安塔利亚-费特希耶:4个小时

4. 土耳其夜间打车比较贵,跟我们夜间贵是一个道理

5. 费特希耶Fethiye的土国发音有点像 费提耶 ,“提”字有点重,舌头顶着上牙床~

“从格雷梅到孔亚到安塔利亚再到费特西耶,倒了3次车,买到了最后一班车票,屁股在12个小时的大巴上快到碎成几瓣。翻越了堪比祁连山跨度的山脉,从内陆来到了海边小城。沿途的风景很像自驾大西北遇到的戈壁滩,植被更多一些,土国的星星很亮很低,仿佛伸手就可以够到。Hi,Fethiye.”

早上发生了一件特别囧的事情,我醒来的时候看表是4点多,就又睡了,还没睡着听见外面有人说话,有些吵,看表才4点半,觉得不对劲,上网一查土国当地时间是5点半了...原来在2014年3月30日 03:00土国转为了夏令时...我们的时间都慢了一个小时...赶紧爬起来穿衣服,还好赶上了...昨天在绿线的大巴上还纳闷为什么大巴的时间跟手机上的老是差了一个小时....

我们定的热气球是Turkiey Ballon,大巴先接我们去办公室吃早饭,等了一下就开始上车了,按照酒店分配的大巴。路上已经看见工作人员在准备热气球了。到了以后轮番爬进篮子,特别提醒:个子矮的小伙伴们后上去比较好~能站在篮子的边上,视野比较好,站在中间容易被挡住~慢慢热气球就升空了,这时候还没日出,下面一片黑暗,慢慢太阳升起来,超级美的时刻就来了~~~真是怎么照怎么好看~工作人员还把热气球飞到了Rose Vally里面,树枝还刮到了我们的篮子,很好玩~大概飞了1个小时吧,最后就落在了车上面。然后就是香槟和证书啦~~~

第三天:格雷梅,卡帕多奇亚 热气球+一天的大巴到费特希耶图片

不知道是哪家公司的热气球~特别好看~

工作人员叫我一起去收热气球~就是把鼓起来的热气球里面的气儿踩出去~特别好玩~

OTO GAR

回到酒店,收拾东西,我们就去了OTO GAR。男盆友还把手机落在了酒店.....工作人员还开车出来追我们送手机~~~人真好呀~~~我们坐的是Suha的大巴,能上网,还会发水和零食~一路晃荡了3个半小时,1点准时到了孔亚。下车去买票,孔亚的售票大厅是个环形的,中间还有一个小喷水池,鸽子在里面飞来飞去~先去问了Metro,没有,让我们去对面问,又跑到了对面,吐槽下售票员的英语吧...我们能和他们沟通的词仅限于:Antalya, when, how long....然后他们就听不懂了,我们还想问到了安塔利亚能不能还有去费特希耶的票,因为车程要5个小时,怕到了安塔利亚太晚,买不到去费特希耶的票。工作人员死活就是听不懂,最后说: Antalya 3 pm,3hours OK?.....没办法,买了再说吧...

还有将近2个小时的时间,我们随便找了车站对面的餐厅吃饭,食物还是那些,没有无线,价格很实惠,吃完了又回到了车站找地方上网,车站里的咖啡厅也木有网..咖啡还只有雀巢....普遍感觉孔亚不是很繁华....

OTO GAR图片

孔亚售票大厅

孔亚的清真寺都是白白的颜色

总共是22 TL,茶免费,菜单没有英文,老板英语也不是很好,基本用比划的...

OTO GAR图片

那个PAZARTESI好像是2站台的意思,所以小伙伴们最好问清楚在哪个站台上车~

去费特希耶的路上

巴士是Ozkaymak家的,有个无线网,但是一直连不上...一路翻山越岭,中间休息了1次,到8点的时候刚进市区...我们俩一直担心买不到票,8点半终于到了,下车就往售票大厅里面奔,开始去的一个柜台只有9点半的,而且说就这一班了,我们找了一圈没看见Metro,问了安检人员,说在对面的大厅,又奔过去,Metro说没有了,去对面的Mini Bus那里买,我们才明白,刚才去的那个大厅是Mini Bus大厅,这边是大巴士的大厅。这次行程Metro的大叔对我们说的最多的就是....去旁边/对面问问...安塔利亚巴士站下车,面对着大厅,左手边是大巴士大厅,右手边是中巴大厅。跑回去买了9点半的票,总算是舒了口气。买了2个面包准备饿了吃,9点半出发了,这次的经历真是痛苦啊...中巴里面的灯很亮,而且要开一会儿才会关,基本开个20分钟停一下上人,中间还休息了半个多小时,2名乘客趁机吃了顿饭...然后到12点半的时候...还在高速上,我们知道,又没办法准时到了.....终于一路醒了睡睡了醒,颠到了凌晨1点...到了。太痛苦了...

大巴士大厅里面有餐厅和换钱的地方,中巴大厅一层基本没什么

打车到酒店,不到500米的路,18TL...Check in,睡觉!

P.S 土耳其的山真是多啊,道路两边就是积雪,翻过了山就会看见海~还是挺美的~白天坐大巴还能欣赏下风景

第4天

第四天:费特希耶

第四天:费特希耶 (Fethiye)

景点:滑翔伞(Paragliding)+死海游(Ölüdeniz)+蝴蝶谷(Butterfly valley)+鱼市(Fish Market)

Tip:

1. 滑翔伞+死海游+蝴蝶谷我都是提前给Hector发邮件预定的,总共是126 EUR,老板说因为4月1日开始要加收上山费和18%的税,所以会贵些。照片和视频的话,他说是玩儿完后飞行员会给我们看,如果喜欢再收费,价格飞行员会说,最后是80 TL/人. (hector@hectorparagliding.com/hector-protector@hotmail.com)

2. 死海游和蝴蝶谷最好穿拖鞋,上下船都要把鞋脱下来,再带条毛巾~擦脚哈~

3. 鱼市的餐馆老板最开始说加工费是6 TL/人, 但是最后收钱的时候我看单子上写的20 TL(2个人),我不知道是我们没问清楚还是别的原因,后来我们也没问,觉得麻烦也说不清,大家最好提前问好.

一早起来看到外面的阳光听到鸟叫声,觉得昨天的疲惫感都没了~海边小镇的感觉真好。预约的是10点来酒店接我们去滑翔伞。

我们住的是Yacht Boutique酒店,第一晚订的海景房79 EUR,第二晚是城市景观69 EUR,入住的时候,前台说不用换房间了,我还挺高兴,进了房间发现虽然是2层,景色都被树挡住了....啥都看不见....酒店房间设施什么都还不错。

去吃早餐发现他们的奶酪有将近10多种....还有鲜榨橙汁和新鲜大草莓~看着海景吃早餐~~~这2顿早餐是我在土国吃到的最好的早餐了~

昨晚因为到的太晚,值班卖票的工作人员英语不太好,让我们今天一早来买票,给了我们张名片,打上面的电话可以有免费的shuttle bus接我们去买票。吃完早餐后本来说要去买Metro去棉花堡Pamukkale的车票,又怕自己打电话说不清楚,请前台小哥帮忙打电话,小哥说不用过去我可以帮你们预订,打电话给Metro,问清了9:45来接,10:15发车,车程4小时,我们就安心的在酒店等滑翔伞啦~

10点多,车来了,先把我们送到了一家餐馆,已经有几个人在等了,老板过来收费,登记,老板没零钱少收了我1 EUR,然后一拨一拨就跟车上山了,有个韩国大爷过来和我们聊天,他还带着他老伴,给我们看照片啊瞎聊啊打发等待的时光,大概等了1个小时,我们也出发上山了,沿路又1个小时来到了海拔1700多米的山顶,感觉已经穿越了云层,旁边云雾缭绕的~分配了飞行员后,开始穿飞行服,大概因为我穿的短裤缘故吧,飞行员很快的讲了要领,展开滑翔伞,让我穿安全带(是个兜状的,飞起来后要坐在里面),把我们倆固定在一起,打开Gopro,简短的介绍了自己,采访了一下我,然后说:Go gogogogogogogo,就带着我向山顶边缘跑,我这心里还打鼓害怕呢就被带着飞了起来~没有任何失重感,在离开山顶的一刹那往安全带里面一座,就在往上飞~超酷的感觉啊~~~~什么烦恼都没有了~小时候就在幻想飞翔的感觉,终于体验到了~地中海的海水蓝的要命~美死了~飞行过程中,又录了几段视频拍了很多招照片,还让我控制了一阵滑翔伞,玩儿了个小花样,就是突然收紧伞再突然放开,嗖一下就往上飞~快下降的时候看见下面一个伞在转圈,我说我也要那个,飞行员说准备好了么,然后就开始转圈,天旋地转的,就感觉太阳和地中海来回在眼前晃,大概4,5圈,然后就开始落地了,落地我也是录的视频。下来后,男盆友说我是第一个飞的,最后一个下来的,好开心哈哈哈哈哈~

这么棒体验的视频和照片当然要保留啦~刻盘~

种类超级多的奶酪早餐~

阳光~美景~美食~美好的一个早晨~

去往等待的餐馆路上~远远的看见像要溢出来的地中海~

1700多米的山顶上,仿佛伸手就够到了云层~

打开Go Pro,准备要跳下去啦~

剩下的美图

滑翔伞美图

此是 滑翔伞美图

照片是后来回家发现在 滑翔伞照片 中的~应该是飞行员们自己拍的~算是彩蛋把~借用下~超级美~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 电话:+90-252-6170685
  • 地址:Seaside Travel, Fethiye 48300, Turkey
  • 简介:欣赏被群山环抱、波澜不惊的海岸风光,体验游泳、滑翔伞等休闲活动。

午在刚才等待的餐馆吃了午餐,然后有人来接我们出发去Boat Tour,死海游和蝴蝶谷。Hector老板说正经的Boat Tour要4月以后才有,他可以帮我们安排一个4人小游艇来玩,我们就也定了。韩国大爷和大妈也和我们一起。我们来到了一个私人海滩,上了小游艇,直奔蝴蝶谷,蝴蝶谷我真觉得没什么,就是花啊草啊比较多,也有几只蝴蝶,看到一些烧烤的工具,和1,2家餐厅,大概天气再好些,这里的活动就多一点儿,呆了半个小时,游艇小哥来接我们,我们又去了一个岩石断层看了一下,就回去了~我们这个死海游其实就是海上游哈哈~我们觉得也挺好,这种岛上去一个就够了。我们也没去利西亚之路,可能会错过些美景,但我们觉得玩儿的挺好的了~

等待的餐馆有2只大狗,随便的躺在阳光下睡觉~还有几只野猫~很亲人~喂了她们我们吃的肉饼,吃的特别香~

我们的4人游艇~

地中海实在是太美了~宝石一样清澈美丽的海水~

回市区

之后我们又回到餐馆,等人送我们回到市区,又等了1个小时吧,车来了,把我们都送回去了。晚上男朋友没什么胃口,俩人跑去超市买了方便面和饮料打算回酒店吃,我非要去看看鱼市,因为之前没看过地图,沿路边问人边走,走了20分钟,也没到,我说再走最后一个路口,要是还没到就回去,偏巧就走到了哈哈哈~进了鱼市真是热闹,正对着是卖鱼的摊子,两边是加工的餐厅,左边是一个蓝白的,也是之前攻略上推荐的,人很多。右边也有一家,人也不少。男朋友看见这情景说,要不我们就在这吃吧,他原来以为买完了鱼还要出去找餐厅加工,觉得麻烦,不知道是这种一条龙样子的....我囧....方便面白买了。一个鱼摊老板伸手招呼我们,我们就过去了,是第二家,第一家人太多了,就没挤过去,我们指着蓝白的餐厅问是在这家加工么,老板说不是,是这家(指着右边这家),这时候餐厅老板也过来了,上来就和我们握手,说6 TL一个人, 有沙拉,面包,加工费。我们就挑了几个小虾,一条鱼和一些鱿鱼,总共37 TL,餐厅老板帮着找钱,我给了50 TL,他找了我10 TL,我说还有呢,他又给了我10 TL,我说还有呢,他就从鱼摊老板柜台上的零钱盒子拿了3个硬币给我,男盆友说我最后要那3 TL的时候,鱼摊老板都不高兴了....囧..

坐下后,要了一瓶水,最先上了虾,是蒜和辣椒一起炒的,闻着特别香,一口咬下去,香味儿就充满了口腔,超级好吃呀!鱿鱼一般啦,就是炸鱿鱼圈。鱼不错,烤的很嫩,分成2个盘子,一人一半,烤完的鱼皮都是整个儿的,说明火候正好,很香~!小虾和鱼推荐!结账的时候发现23 TL,看明细是水3 TL,剩下一个20 TL,估计是加工费。男盆友怕麻烦也怕说不清,闹起来真出事儿我们也吃亏,就没让我细问,结账走人。结账的时候才发现刚才餐厅老板给我那3个硬币不是3 TL,是2.5TL...我又囧...回去路上我是一直都没算明白...男盆友说之前看攻略写土耳其人爱占小便宜...不知道是我们之前没问清楚还是真就被宰了,反正囧死啦!!除去这点,费特希耶还是个不错的小镇~

太好吃了~~

说不想吃结果吃了一堆的男盆友~

海鲜是一定要尝试的呀!!!!!~

第5天

第五天费特希耶-帕姆卡莱,棉花堡

第五天 费特希耶-帕姆卡莱(Pamukkale),棉花堡

景点:棉花堡,赫拉波利斯古城遗址(Hierapolis)

赫拉波利斯和棉花堡由石林、石瀑布和一系列的梯形盆地组成,此遗址包括浴室的废墟、庙宇和其它希腊建筑。赫拉波利斯遗址是一处引人入胜、发人深思的遗址,遗址的主要物理特征是它那20米高的石灰华和瀑布,非常壮观。

赫拉波利斯遗址中有一个台阶状的半圆形场地,场地的台阶从1米到6米不等,新近沉积下来的碳酸钙给这些石灰华场地披上了一层绚丽的洁白。赫拉波利斯的罗马城镇废墟便在这个遗址附近,包括剧院、许多陵墓和一些老的温泉浴场。罗马城镇建立于公元前2世纪末期,在公元2世纪和3世纪的末期它的发展达到了顶峰。在建设结构上,它承袭了希腊的传统风格,主要的街道有1公里长,主要的建筑物都排列在街道的旁边,街道两侧的小巷都与街道成直角形,城镇中较为重要的一些建筑物包括剧院、八角形建筑、纪念门、罗马式建筑房间和大墓地.

Tips:

1. 费特希耶到帕姆卡莱需要在Denizli转车.买票的时候跟售票人员说去帕姆卡莱,他们会告诉司机,司机到了Denizli会帮你安排转车滴.

2. 如果不逛赫拉波利斯古城遗址的话,棉花堡大概2个小时足够了。逛遗址的话要3个多小时。太阳下山后, 棉花堡又扎又冷,最好在太阳下山前就下来...要不太受罪了。太阳大概7左右下山。

3. 如果逛遗址,不要穿夹脚拖鞋....太累了....我们恨不得光脚逛...

4. 上下棉花堡都有巴士,2 TL/人,不想走下来可以坐大巴.

5. 棉花堡5点多就不让走上去了,只能坐巴士上去。没有关门时间,晚上会有灯。

6. 费特希耶到Denizli4个小时,Denizli到棉花堡15分钟.

7. 棉花堡没有看到换钱的地方,但是有取款机。Denizli 路边有银行。

“白的像棉花一样的岩石坚硬的把脚底硌的生疼,暖暖的温泉让人忘掉一切疲累,谁能想到山顶上存在着庞大的公元前古罗马遗迹,这里有拜占庭教堂,阿波罗神庙地基,罗马剧场…这些断壁残垣记载着当时的繁荣,而今,只剩我们慢慢想象…这里是Pamukkale帕慕卡莱,土耳其。 ”

早上shuttle bus准时来接我们,司机问我们在棉花堡大概呆几天,又问了之后的行程,说可以一起买到塞尔丘克的车票,到了office,买了票,上车发现是个中巴,车票上也是写着叫Cameli的公司,再仔细看office,虽然和Metro是一间,但是Metro标的目的地没有Pamukkale,在它下面的Camuli倒是有写,而且卖票师傅穿着Metro的制服,不知道是不是这种短途行程,Metro就包出去了。司机发车时候说巴士在Denizli停,下车免费换去Pamukkale的shuttle。路上在一个叫做Cameli的小镇停了会,到12点半又发车,我们休息时喝了免费的茶,同行的人还帮我们涮杯子,倒茶,觉得土国的人还是很友好滴。

在Cameli时,一只小野猫可能是饿了,跑到了餐馆门口喵喵叫了几声,餐馆烤肉的厨师就切了点肉,午休吃饭的学生就把肉接过来放到了小猫面前,几口就给吃了...特别有爱的一幕~

到Denizli大概用了4个多小时,包括中间休息时间。上了shuttle之后,告诉我们等另外2名客人,司机怕我们等着烦,就开车带我们到一家商场门口说可以买东西逛逛,我们连说不用了,就回到了刚才的地方,大概半个小时吧,另外2个人也来了,我们一看,特别巧的是昨天在费特希耶滑翔伞是看见的2个女生,车上聊了下,都是第二天去塞尔丘克。15分钟左右就到了,停在了一家旅行社门口,一位叫Monica的台湾女孩出来迎接我们,介绍了棉花堡的景点,看日落的地方什么的,又介绍了塞尔丘克的Day Tour,早上5点有车来酒店接我们去火车站,坐火车到塞尔丘克,那边有人接,跟团就走了,景点有阿尔忒弥斯神殿(Temple of Artem),以佛所(Ephesus),Virgrin Mary House (据传圣母玛利亚在此度过她生命的最后日子),Isa bey Mosque,景点介绍。我和男盆友觉得自己看Ephesus没有讲解,也看不太明白,而且还有其他景点还不错,就预定了,110 TL/人,另外2个女孩也定了,她们还问了怎么去库萨达斯,结果Monica说可以帮我们安排在看完所有景点后送我们过去,回来可以坐Bus,很方便,沾了她们的光哈哈~

在酒店收拾了下就去了棉花堡...石头真硬....我去....跳着走的...温泉很暖和,泛着淡淡的蓝色~~~天气有点冷我们就没打算在里面泡。

棉花堡远远看去就是一座山中间一块白,走在其中还是挺美的,虽然很多人觉得是鸡肋可去可不去,但是我觉得这样的景点还是值得一看的。

来吃饭的猫猫~

棉花堡

山顶的赫拉波利斯遗址还是挺....壮观的...不像Ephesus是连成一片,一座城。而且一小片一小片单独存在的,希腊和罗马式建筑交织其中。如今看着这片遗迹,想象当时的辉煌,一股苍凉感弥漫在空气中

回酒店

从棉花堡下来的时候,赶上了太阳落山,石头又冷又硬,在有温泉流过的地方还暖和些。将硌的生疼的脚泡在温泉中~超级舒爽啊~

晚上回到酒店和酒店大妈说我们第二天5点要走,大妈说这个时间赶不上早餐了,我给你们面包和果汁带上吧。土国大妈赞一个!我们住的是 Pamukkale Hotel!

塞尔丘克 Day Tour 景点介绍

塞尔丘克 Day Tour 景点介绍:有请度娘及各种攻略介绍来帮忙~

1. 阿尔忒弥斯神庙(Temple of Artem)

阿尔忒弥斯神庙是希腊神话阿尔忒弥斯女神的神庙(《圣经》翻作亚底米,即罗马神话的月亮女神狄安娜),位列古代世界七大奇迹之一,据称建筑时间前后长达120年(相比之下,大希律王建耶路撒冷圣殿也只用了46年)。

有关这座神殿名称的由来,阿耳忒弥斯是古希腊神话中主掌狩猎与野兽的女神,后来被视为月神,奥林匹斯十二主神之一,在罗马神话中她又被称为戴安娜,她是宙斯和勒托的女儿。除了掌管狩猎,她还照顾妇女分娩,保护少男少女,更是一位贞洁的处女,是少女纯洁的化身。人们对她崇拜有加。但阿耳忒弥斯神殿并非用以祭祀这位女神,而是以弗所人为祭祀一位安那托利亚(小亚细亚)古老的女神而修建的,而安那托利亚的女神被以弗所人比作心目中的阿耳忒弥斯,因此神殿以阿耳忒弥斯的名字命名。

神庙大约在公元前652 年初建,当时是木结构。第二次修建时,采用石料建筑。第三次重建于公元前570 年,共花了10 年时间。当时以弗所是个庞大富有之邦,聘请了著名的古希腊建筑师, 造成了古代亚洲的第一个爱奥尼亚式石柱庙宇。公元前550 年,吕底亚国王克勒索斯再次进行修建, 断断续续地进行了100 多年才告完成。神庙于公元前356 年被焚毁。后在亚历山大王的帮助下,按原建筑式样重建, 更加富丽堂皇。公元262年,哥特人的悍然入侵使神殿遭到了严重的破坏。以佛所人曾试图再次重建神殿,但由于耗资巨大而难以实施,重建计划无奈搁浅。但这个愿望一直深埋在一代又一代以弗所人的心中,从未改变。然而,公元4世纪,基督教在小亚细亚的落地生根使这一愿望最终化为了泡影。基督教强大的势力逐渐改变了人们的信仰,后来以弗所人也大多改信基督教了,神庙的重建自然变得不合时宜。公元5世纪初叶,以弗所为东罗马帝国所占领,奥德修斯二世将神殿视为异教徒的聚集场所,下令彻底拆毁。从此,这座伟大的建筑奇迹便从世界上永远地消失了。今天,我们只能从作为文物的以弗所人的钱币上看到这座神殿大致的模样。

阿尔忒弥斯神庙是一座长方形白色大理石建筑,长125 米,宽60 米,高25 米,占地面积6300 多平方米。庙宇的回廊有137 根圆柱, 全用大理石雕成,每根圆柱高约20 米,底部直径为1.59 米,柱石千姿百态, 整个建筑看上去俨然是一个廊柱之林,给人一种庄严、恬静、和谐的感觉。大理石圆柱的柱身下部均有形态各异的人物浮雕,造型优美,形态逼真,栩栩如生。柱顶盘由一个带有3 个盘座面的框缘组成,盘座面上装饰着一排花边似的齿饰,在框缘上面是刻有四轮战车的浮雕, 细致精巧,精美异常。

神庙1869 年被发现,1982 年土耳其考古学者在遗址3 米深处发掘到上百件重要文物,其中有纯金妇女塑像、金、象牙制作的项链、耳环、手镯等饰物。陈列在以弗所博物馆内的阿尔忒弥斯神塑像,是一件价值无比的艺术瑰宝,神像比真人还高,面容慈祥,神情生动,形态逼真,雕刻艺术细腻传神,是世界上所发现的阿尔忒弥斯雕像中最古老、最完整的一个。

2. 以佛所(Ephesus)

艾菲索斯的希腊名字为 Ephesus,土耳其名字则为Efes(以佛所),是爱奥尼亚文明现存的12个古城中最壮观的一座,最早的意思是“母亲女神的城”。遗址位于伊兹米尔市东南40公里处,邻爱琴海,早先是个海港城市。目前的遗迹是公元初年前后古罗马时期的遗迹,这里曾经是古罗马的国都,面积是意大利庞贝古城的8倍,是土耳其目前保存最好也是最大的露天遗址。这座古城遗迹至今完好地保存着两条主要的街道,一条是当年通往港口的大道,一条是与它相连接的完全用大理石铺成的街道。道路两边和现代城市一样,建有市政厅、法院、哲学学府等机构,有图书馆、大剧场、神殿、教堂等公共建筑,有名人住宅和商贸市场、浴室甚至公共厕所等民众生活设施。市政配套设施齐全,从中折射出2000多年前以佛所古城的繁荣和奢华。从希腊文化时代一直到罗马繁荣时代的古都市遗迹。

3. Virgin Mary House

圣母玛利亚的最后隐居地位于土耳其名城伊兹密尔附近的夜莺山上。圣母玛莉亚在此安享晚年,并逝世于此。

进入圣区,首先看见的是路左侧一个用以储存淡水的古老蓄水池。再稍往前,可以看见山腰上的一块空地,那是基督徒朝圣礼拜的地方。每年8月15日后的第一个星期日,教徒会在此举行隆重的基督教仪式,平时常有修女在此唱圣歌。

沿着石子路走到尽头,能看见19世纪考古发掘出的一尊圣母玛利亚青铜像。圣母双臂张开,仿佛是向苦难的众生敞开怀抱。拾阶而上,便来到圣母的最后隐居地,一座由灰白色石头砌成的方形小屋,现在是一座小教堂,基督徒称之为“帕那亚·卡普鲁”,公元4世纪左右建成。据说,小教堂的底部是遗迹,其它部分是后人修缮的。

教堂外有一处圣泉,现在已用灰白色的石头修葺成3个拱门形自来水取水处,供人饮水。传说,圣泉水能医治百病,保佑健康。圣泉前不远处竖着几块木板,上面系满了五颜六色的绢布。信徒许愿后将绢布系于此,祈求圣母的庇护。

走进小教堂,映入眼帘的是供奉在神龛里的圣母马利亚铜像,铜像前燃着蜡烛,摆有鲜花。教堂内气氛庄严肃穆。隔壁一间屋的墙壁上绘有圣母怀抱圣子图,神1961年教宗宣布此处为基督教圣地,圣母玛利亚的最后隐居地也因此成为土耳其一个重要的宗教旅游景点。

4. 伊萨贝清真寺(Isa Bey Mosque)

在Ayasuluk山脚下有一座壮丽的伊萨贝清真寺,由艾登的一位埃米尔(Emir,伊斯兰国家的王公贵族)在1375年建造,属于后塞尔柱向前奥斯曼过渡时期的风格。清真寺对角位置有一个伊萨贝的半身像。除祈祷时间,清真寺通常对外开放。进门前需拖鞋,而且要将鞋完全盖上。

5. 圣约翰教堂(Basilica of St.John) 这个教堂我们并没有参观,就在Isa Bey Mosque旁边。

据说耶稣的大弟子圣约翰曾来过以弗所两次:一次是公元37年至公元48年之间与圣玛利亚一起来的。第二次是在公元95年临死之前在Ayasuluck山写《福音》的时候。目前公认一座公元4世纪的坟墓里面埋有圣约翰的遗体,信徒为了纪念约翰,在他的坟墓上建造大教堂,成为朝拜的圣地。教堂後来被大地震毁了,六世纪时由查士丁尼大帝和他的妻子theodora重建。只是经过多次地震的破坏和自然的风雨侵蚀,如今只剩下了断墙残垣,而现在所能看到的还大多是近年来修复的古教堂的部分。

第6天

第六天 棉花堡-塞尔丘克-库萨达斯

第六天 棉花堡-塞尔丘克(Selcuk)-库萨达斯(Kusadasi)

景点:以佛所(Ephesus),Virgrin Mary House,Isa bey Mosque,库萨达斯海边

Tips:

1. 库萨达斯到塞尔丘克的巴士8点前每半小时一班,5 TL/人.塞尔丘克OTO GAR也有很多到库萨达斯的车。

2. 库萨达斯Kusadasi的土耳其语发音有点像 库莎达斯

3. 个人觉得以佛所还有有人讲解比较好

4. Virgrin Mary House和Isa bey Mosque没有什么特别的,但是塞尔丘克很小,没有其他什么著名景点和购物地方,所以时间充裕的话,不妨去看看。当然,塞尔丘克买纪念品的地方很多。如果喜欢海边的悠闲,那么库萨达斯是个很好的选择。

“如果不是地震,小亚细亚的首都就会是这里。猫咪和这些遗址共同存在。港口上的妓院和全世界第一张广告在这里,美丽女人的心为你敞开,请向左边走。图书馆里有条地道直通妓院,男人们爱学习的借口。古希腊人的脚印中,第二三根脚趾一样长。这里是以佛所,塞尔丘克Selcuk,土耳其。”

这个早上我们算是体验了土耳其人的不靠谱...

早上5点收拾好在酒店等车来接,到5点20了还是没来,我们给旅行社老板打电话,老板说车在接别的人,马上到。等到5点35了,还是没来,又给老板打电话,老板说马上到了。车终于来了。上车后发现车上没有其他乘客,估计是单独派了一辆车,接上另外2个女孩儿后,又开到了旅行社office门口等着,我们问老板,火车不是5点45分开么,我们会不会赶不上了。老板连说don't worry, don't worry。我们觉得旅行社每天都有这样的团,应该是没什么问题,就没再问了。5点50分左右,另外一辆车到了,老板招呼我们换上这辆车,我们上车后,看见车上有另一对儿男女,司机一路狂奔到火车站,堪比过山车了,不把安全带系上我们就飞起来了,到了火车站,正好看到有一个亮光开过来,司机赶忙让我们下车,卸行李。亮光开过来了...只是一个火车头......不知道火车站工作人员和司机说了什么,司机又赶忙让我们上车,开回了office....果然没赶上火车........我囧囧囧....到了office,又让我们上了另外一辆车,把我们送到了Denizli坐巴士的地方,正好来了一辆Suha的巴士,司机让我们上车,又跟巴士司机说了我们去哪儿什么的,开往塞尔丘克。很奇怪的是,我们后来去火车站的巴士上面的那对儿男女最后到了office也没下车,那我们一开始究竟在等谁....到了塞尔丘克,巴士司机让我们下车,有一辆小巴士在等着我们,车玻璃上有我们订的旅行社的标,开到了一个seven sleepy angel的景点,让我们下车,有一个导游在那里,导游说他是我们今天Day Tour的导游,但是我们已经错过了一个景点了,跟着之后的行程一起...我XXXXXX.....起个大早赶个晚集..这一通折腾...之前还担心行李从国内到伊斯坦布尔再到开塞利联运会不会有什么问题,现在想绝对不会有问题,我们现在就跟行李似的被联运了一通...土国人民习惯了一切联运....

第六天 棉花堡-塞尔丘克-库萨达斯图片

错过了火车的火车站...

以佛所

以佛所还是很壮观的,而且目前看到的还只是一小部分,剩下的还在土里埋着,也许再过10年来这里,会有不同的样子。建筑很明显的呈现出希腊和罗马两种不同的风格,著名的坐坑儿厕所在正对着图书馆的大理石路上,要走进右手边儿一个小拐口儿才看得到,我们的导游没有单独带我们看,我们后来对着地图找了半天才找到。图书馆有意思的地方在于它和对面的妓院有一个地下通道,所以古时候的男人如果说去图书馆,那就有可能是去了妓院...妓院的广告也是很有名的“在你的左手边,美丽女人的心为你敞开,带着钱过来。”走在港口集市大街,很难想象2000多年以前这里是个海边,无数往来的商贸船只停泊又起航,一身臭气的水手晃晃悠悠的走上了岸,身上带着海的气息走进了左手边的妓院,花天酒地了一晚又一晚,告别了枕边美人,去往下一个港口。满脑子都是权力的游戏里面的场景...以佛所的猫真是多啊...经常3,5成群的趴在一起,面无表情的看着来来往往的人类,就算凑过去照相也完全没有任何反应...仿佛随古迹一起见惯了世间万物,宠辱不惊。

• 地址:Tevkii Cafer Mektebi Sokak Fener
  • 简介:蒙古圣玛利亚教堂是一个东正教堂,其名字在土耳其语中意思为“血红教堂”。教堂是唯一一个保留着原来拜占庭教堂的风格,而没有被改成清真寺。

Virgrin Mary House和Isa bey Mosque跟着听听看看,因为本身不是基督徒也不是伊斯兰教徒,所以没有特别大的感触。最后又去了一个买点心的商店,我们尝了尝就出来了。

Virgrin Mary House里面不让拍照

许愿墙挂满了世界各地人们的愿望

传说具有治愈功能的Spring Source

无意中拍成了街拍范儿哈哈

米赫里马赫苏丹清真寺
  • 地址:Mihrimah Sultant Camii Demokrasi Meydanı
  • 简介:米赫里马赫苏丹清真,米赫里马赫(Mihr-î-Mah)意为太阳和月亮。因为清真寺靠近轮渡码头,又名码头清真寺。清真寺位于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的于斯屈达尔中心,

sa bey Mosque

忍不住还是买了一个~

库萨达斯

导游把我们送到了酒店,说过5分钟来路口接我们去库萨达斯。我们入住放了东西就出来了,导游开着他自己的小车送我们到了库萨达斯。不知是因为天没有之前蓝还是别的原因,觉得爱琴海没有地中海的颜色丰富和美丽。城市气息要比费特希耶浓郁些,我们在海边的咖啡馆里面看着海休息,来回过往的很多是年轻男女遛着狗,我们一度怀疑难道这里的人都不上班么...广场上卖气球的老爷爷生意很好,老是有小孩子缠着要买。灯塔下面有老爷爷带着孙子一起钓鱼,虽然不大,却还钓上了5.6条。

库萨达斯吃晚饭

大概6点多往车站走,沿途问警察路线,警察英语太差听不懂,急的旁边的路人走过来和警察解释..哈哈哈哈。路边一家餐馆看似还不错,我们就决定吃完晚饭再走,喝到了一个神级咸酸奶...实在是太咸了....我们4个人边聊边吃..结果2个女孩中的一个和我同月同日生~很巧很巧很巧哈哈哈哈~她们在英国留学,放假出来旅游,之后还去法国摩洛哥西班牙葡萄牙....一共20多天,羡慕死了~

必须拍照纪念下的同月同日生的两个人~

• 地址:Osmanaga Mah.Yogurtcu Şükrü Sk. No: 5 Kadikoy,伊斯坦布尔地区
  • 简介:贝拉酒店坐落于卡德柯伊,优越的地理位置使它成为伊斯坦布尔一个令人向往的住宿选择。 酒店距离Söğütlüçeşme仅有1000m。在该地区观光很容易,Surp Takavor Church、Kadikoy Terminal Sahnesi和Iskele Mosque都

晚上问着路就到了车站~正好是8点这班~回去也很顺利~

我们住的是Hotel Bella,就在Isa bey清真寺和圣约翰大教堂旁边,非常有特色的小旅馆。房间和走廊的装饰充满了土耳其风情,房间虽小,却也住的舒适。店家还开了一个纪念品店,很精美。有时间也可以过来看看~

贝拉酒店(Bella Hotel)图片

禁不住诱惑在街边的小店买了好多东西~

美丽的Hotel Bella~和名字好相称~

第7天

第七天:塞尔丘克-伊斯坦布尔

第七天 塞尔丘克-伊斯坦布尔(İstanbul,Istanbul)

景点:塔克西姆广场(Taksim Meydan,Taksim Square),独立大街(Istiklal Caddesi),加拉太塔(Galata Kulesi,Galata Tower),加拉太大桥(Galata Koprusu,Galata Bridge),鱼市场(Balık Pazarı)-鱼肉三明治

Tips:

1. O家和A家塞尔丘克去伊兹密尔机场大巴的上车点,就在OTO GAR对面的马路中,大约200米,马路右边是一个博物馆,对面就是。马路左边走过一个医院,就是一个小公园,然后是一个小卖部,小卖部门口就是。在小公园处有一个牌子上面写着 AirportXXXX,不是很明显。看到小公园就没问题了。大巴是在飞机起飞前2小时到,建议提前20分钟到上车点。到机场1个小时左右。

2. 伊斯坦布尔的酒店路线最好提前查好,因为路比较绕,小路口比较多,走着走着就迷路了,而且即使有地址当地人也不是很清楚所有酒店具体位置,避免绕路吧。

3. 加拉太大桥边上的鱼肉三明治很有名,建议去耶尼清真寺这边的桥口,选择人多的一家就可以,我们去的第一家,6 TL/个,一定要尝试他们卖的泡菜,红色的,装在杯子里面的。会有服务小哥在摊位里走来走去卖,2.5 TL/杯。

4. 在独立大街上,靠近海峡边,有一家卖蛤蜊+柠檬的,7.5 TL/盘,味道很不错。

5. 伊斯坦布尔地图+我们的游览时长:点击~

“伴随着千年古迹陪伴的早餐,宁静的小镇已经有了游客的到来,不得不说土国的鸡蛋和蜂蜜真是很赞,一勺蜂蜜浓稠的都不会滴下来,入口即化完全没有糖的味道都是蜜的香甜,白嘴吃了一勺,一点儿都不腻。金黄的蛋黄在阳光下透露着火红,放佛看到了土耳其美丽的日出日落,仔细品尝,淡淡的甜是余味。”

在宁静古镇的早晨醒来真是舒服~酒店的早餐不是自助的,是单独一份提供的。日出的阳光和煦的照在身上,美味健康的早餐慢慢被饥饿的身体吸收,古镇的宁静被鸟叫声和旅游大巴的汽车声打破,新的一天,和谐的开始了。

机场大巴的上车点很好找,按照旅馆老板娘画的地图,10分钟就到了。大巴每天有几班,挺准时的。到机场,过了安检就等飞机,晚点了25分钟。小飞机,大概1个多小时就到了。我们买的是O家最便宜的机票,以为至少会有水,结果没水没食物,可以单点..又饿又渴...到了伊斯坦布尔第一件事儿就是在机场买了个面包买瓶水。面包就是最便宜3.5 TL,结果超级好吃!!后悔没多买俩...

路边有一颗大大的橙子树~

宁静又美丽的赛尔丘克~

等大巴的小卖部~我坐在小公园里~

伊兹密尔机场~我们顺着指示牌去做地铁,在地铁口看地图的时候,一个外国小伙子拿着2张地铁卡过来,说他们要回国了,没用了,要把卡给我们,还能做几次。超级好人+幸运哇!太激动忘了合照了....

我们下了地铁问了一个大叔,酒店该怎么走,大叔看了地址后说你们坐地铁太绕了,不方便,最好还是做大巴,有个HAVATAS(www.havatas.com)大巴能到那附近,虽然会贵一点,但是方便。我们听了大叔的建议,一路上去在机场门口找到了大巴,10 TL/人,不得不说大城市堵车是全球通病...伊斯坦布尔这段路真的很堵....下车后问了车上的一个大叔该怎么走,大叔还用地图给我们查了下,也不确定酒店具体的位置,然后建议我们打车,比较方便,自己走很绕。结果司机都不拉...觉得太近了,没办法,大叔又给我们指路,我们一路走一路问...大概半个多小时总算到了...住的是Bella Vista,属于青旅类型,我们住的是双人间。环境一般,但是感觉很好。此时已经下午4点多了...我们两个饿的前胸贴后背了...下楼把在费特希耶买的方便面泡上,我就开始研究从酒店拿的伊斯坦布尔地图~正好酒店工作的一个姐姐在,就请她帮我把要去的地方标在地图上,顺便介绍下~姐姐超级推荐独立大街,对两个皇宫的评价一般,其实这就跟我喜欢去西单不喜欢去故宫一个道理~休整下~出发~

机场到酒店路过的瓦伦斯水道桥+堵车...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 电话:+90-533-0395875
  • 地址:Gumussuyu Mh. | Beyoglu, Istanbul 34437, Turkey
  • 简介:新城区的交通枢纽,也是土耳其球迷的圣地,中央立有独立纪念碑。

酒店出来5分钟到了塔克西姆广场,然后上了独立大街,人多的那个大街就是了~左右两边真是各种店啊...商业街嘛..人好多...有好多乐队在大街上面演奏,有的还挺好听的,我们还录了一段~感觉这里的人好欢乐啊

• 门票价格:10里拉
  • 电话:+90-212-2938180
  • 地址:Bereketzade Mahallesi, Galata Kulesi Sk., 34421 Beyoğlu/Istanbul, Turkey
  • 简介:从中世纪古塔顶端360度俯瞰城市及海峡景观,日落时分尤其漂亮。

加拉太塔很明显的坐落在独立大街中,13 EUR/人。上塔的队伍虽然很长,但是移动很快~到塔顶要乘坐电梯,之后还要走2层楼梯。俯瞰伊斯坦布尔这座横跨亚洲大陆的城市,历史的成分超越了现代弥漫在城市中。下塔可以选择电梯或者楼梯。

继续走回独立大街上,在一家小店买了戴在头上的花环,顺便问吃鱼肉三明治的地方,老板说桥对面比较好,当地人都去那边吃,找人多的就行。走到桥边正好是太阳刚刚下山的时候,一群鸽子在将暗的天空中飞舞,旁边和远处是船上的灯光作为背景,很美。

过桥第一家就有很多人,我们就决定这里了。三明治6TL/人,两片面包夹着烤好的鱼排,洋葱和菜。桌子上放着盐,自己撒。推荐卖的红色泡菜哦~三明治的绝配~当地人还会把红色汤汁喝掉。

回酒店

吃饱喝足休息了下就顺着独立大街往回走,在靠近桥的街上有家餐厅卖蛤蜊,我们在库萨达斯和这边经常看见卖这种蛤蜊的小摊,但是一直以为是生的就没敢吃,这次看见以后问老板有没有烤的,老板说没有,这个很好吃。我们俩一想,豁出去了,尝尝,就要了一盘 7.5 TL,上来后发现是熟的~蛤蜊肉和米饭混在一起做好了又放回到壳中的,配上柠檬~入口一点都不腥~柠檬汁我们一开始挤的不多,吃完了以后老板看见柠檬还剩了好多,就把剩下的柠檬挤在了2个蛤蜊喂我们尝了下~柠檬的酸更加凸显了蛤蜊的鲜~~推荐哦~~~~多加柠檬汁哦~~~这下是吃撑了走回的酒店...

到了夜晚,独立大街的小火车上会有乐队演出~特别欢乐~

晚上在酒店的一层写游记,酒店老板和朋友在下棋,我们就聊了起来~后来老板邀请我们一起去酒吧,我实在太累了就留在酒店继续写+研究明天行程,男盆友高兴地喝酒去了~然后我就和酒店值班的小哥聊了起来,后来他们的朋友也来了,带了薯片,我就加入到其中吃着酸奶占薯片,各种海聊,聊到了男盆友喝酒回来,酒店老板上楼睡觉...我才上去哈哈哈哈~男盆友后来说酒店老板跟我差不多大......

第8天

部分景点地图贴(老皇宫+圣索菲亚大教堂+博斯布鲁斯海峡船游)~图片

博物馆,水宫,博斯布鲁斯海峡营业时间。

托普卡帕宫(老皇宫)营业时间

托普卡帕宫(老皇宫)地图

圣索菲亚大教堂内部地图

圣索菲亚大教堂外部地图

博斯普鲁斯海峡船游。左边是长线,右边是短线(2小时左右),时间和票价。

第八天 伊斯坦布尔

第八天 伊斯坦布尔

景点:博斯布鲁斯海峡游(Bosphorus Cruise),耶尼清真寺(Yeni Camii, Yeni Mosque, New Mosque),香料市场

Tips:

1. 博斯布鲁斯海峡游分为长线和短线,长线从Eminonu出发的10:35-12:10,共5班,从A Kavagi出发的15:00-16:25,共5班,25 TL/人。短线只有14:30和14:50两班,10 TL/人。

海峡边有2种挨着的乘坐渡轮的白色棚子,一个是当地人当做交通工具使用的,一种是游船。需要分辨一下。

2. 蜂蜜建议小伙伴们买一些~

“横跨亚欧大陆的伊斯坦布尔是个热闹的城市,礼拜时间清真寺此起彼伏的宣礼声为这座城市蒙上了更浓的伊斯兰色彩。有着众多人口的大城市难免具有交通堵塞,人群拥挤且素质参差不齐的通病,然而土国人民善良热情的本质还是让作为游客的我们喜爱上这座城市。This is Istanbul,Turkiye. ”

早上收拾完坐T1去Sultanahmet区,今晚的酒店定在了这里,下车后,沿着前一天看好的地图七拐八拐一路问人...最后终于在1个多小时后一位大爷的带领下找到了酒店...到了以后酒店说这是他们的办公室,住的地方在另外一个地点,我们顺便把明天晚上去机场的shuttle票买好,5 TL/人...还好这次有人帮忙拿行李并且很近...到了以后我们才发现刚才我们绕了一大圈,昨天地图的位置是错的..也有可能是我们酒店有4个地点,所以会搞错...酒店不得不吐槽,实在是....马桶圈上还有XX痕迹,无线网也不好用,因为我们订的是公寓式酒店,所以分为厨房和卧室,厨房的网还凑合,卧室就是没网而且空调还是坏的...这个酒店是 Sultanahmet Suits...大概收拾了一下已经1点多了,饿的不行,之前看了百年肉丸店的大概位置,在Sultanahmet车站边上,非常显眼,直接杀进去做下点餐,男盆友的是牛肉,我的是羊肉,说实话羊肉的更香,一口咬下去口腔里都是羊肉的香味~一定要配上他们的青椒~等我们出来的时候门口已经排了一条长长的队伍....

第八天 伊斯坦布尔图片

吃饱后去做博斯普鲁斯海峡的游船~做T1很方便到了Eminonu,在岸边首先看到了一个白色的棚子,但是人们都是用地铁卡刷着进站,而且当地人比较多,不像是游船..往旁边看,还有一个棚子,有一个小窗口卖票,走过去一看,窗口上贴的游船时间和地图,这个才是~我们去的时候已经没有长线了,只有短线,买票~上船~整个游船大概2个小时,看看岸边的风景就完了~估计长线也差不多,所以建议大家短线就可以了。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电话:+90-212-5246410
  • 地址:Sinan Aga Mah. Zeyrek Cad. No:4 | Zeyrek, Fatih, Istanbul, Turkey
  • 简介:建筑师希南的代表作,被誉为奥斯曼帝国“最富丽堂皇的纪念碑”。

下船后将近5点了,向苏莱曼尼耶清真寺奔去...如果我说我们又迷路了是不是很丢人..但是...又迷路了....记得前一天姐姐说这个清真寺5点关门,我们一看时间差不多了也就不找了,去耶尼清真寺了。

• 电话:+90-212-5136597
  • 地址:Mısır Çarşısı No.92, Eminönü, Fatih, İstanbul
  • 简介:当地最古老的香料市场,传统香料、干果及纪念品等物美价廉。

耶尼清真寺就在路边,很好找。因为我们队清真寺都不太懂,所以还是大概看了看就出来了,进门需要拖鞋,门口有塑料袋可以自取装鞋,女生要戴头巾。旁边的香料市场人很多,我们进到里面发现一家卖蜂蜜和火腿的,看着比较正规,就挑了2种蜂蜜带走

到Vaha吃晚饭

晚上回到酒店的2个人又累又困,歇到了8点多,感觉再休息就懒得出来吃饭了...回来的路上看见一家餐厅还不错~出门~很美丽的一家餐厅,服务也特别好~菜的味道也很不错~最主要的是米布丁超级好吃~~~没有很甜,入口软软的还有米的嚼劲儿~~~比我后来在车站边的百年老店Bafiz mustafa买的好吃多了~~~结完帐还送了2个海豚的小别针~在土耳其的最后一顿晚餐实在是惊艳了一下~店名忘记了... 在Vaha Cafe and Restaurant的前面,就是从苏丹艾哈迈德广场往Vaha走,马上就走到Vaha时左手边的一家餐厅~

伊斯坦布尔的介绍

伊斯坦布尔主要景点地图(新皇宫没显示),中间的HALIC是金角湾(Golden Hom),上面陆地有新皇宫+独立大街+塔克西姆广场+加拉太塔,下面陆地有耶尼清真寺+香料市场+苏莱曼尼耶清真寺+苏丹艾哈迈德广场+苏丹艾哈迈德清真寺(蓝色清真寺)+托普卡帕宫(老皇宫)+圣索菲亚大教堂+地下水宫+大巴扎+阿塔图尔克机场。

基本上乘坐Tram(轻轨)T1到Eminonu下车,对面是耶尼清真寺,后面就是香料市场,不远就是苏莱曼尼耶清真寺,T1到Sultanahmet下车,就可以顺着逛蓝色清真寺,老皇宫,圣索菲亚,水宫了,其他也不太远。

我们的游览时长大致是这样:

1. 塔克西姆广场+独立大街+加拉太塔-3小时(并没有特别逛独立大街中的店铺)

2. 博斯布鲁斯海峡游船-2小时(短线往返)

3. 耶尼清真寺+香料市场-1小时

4. 老皇宫+圣索菲亚大教堂-4小时

5. 蓝色清真寺+地下水宫-1小时

~伊斯坦布尔地图

这是Sultanahmet地区的地图,上面一个圈是耶尼清真寺和香料市场,右边一大片就是蓝色清真寺,老皇宫,圣索菲亚,水宫,下面画的2个圈是我们住的地方。左边中间很明显的一个方形建筑是大巴扎。

伊斯坦布尔地铁及Tram图,基本上老城区是沿着深蓝色的T1游览~

第八天美图

对面是欧洲区,背面是亚洲

很美的米布丁超级好吃的晚饭餐厅~

第9天

• 门票价格:30TL
  • 电话:+90-212-5221750,+90-212-5220989
  • 地址:Sultan Ahmet Mahallesi, Ayasofya Meydanı, 34122 Fatih/İstanbul
  • 简介:拜占庭建筑典范,集教堂和清真寺于一体,是土耳其的一大象征。

第九天 伊斯坦布尔

景点:圣索菲亚大教堂(Ayasofya,Hagia Sophia),托普卡帕宫(Topkapı Sarayı,The Topkapi Palace,老皇宫),耶莱巴坦地下水宫(Yerebatan Saray,Basilica Cistern),苏丹艾哈迈德清真寺(Sultanahmet Camii, Blue Mosque,蓝色清真寺)

Tips:

1. 在圣索菲亚大教堂和老皇宫门口都有自动售票机,排队的人不多,买票很方便。

2. 老皇宫的自动售票机只卖2种票:伊斯坦布尔景点通票(不包括水宫,有博物馆)和老皇宫门票(不包括后宫),窗口的是可以买老皇宫+后宫门票,但是后宫门口有窗口卖票,排队人比老皇宫少多了,还是建议在自动售票机买,然后后宫单买,省好多时间。

3. 老皇宫+后宫的讲解器建议租一个,有中文讲解。

4. 水宫下午6点关门。

5. 在苏丹艾哈迈德广场靠近蓝色清真寺路边,有个黄色PTT邮筒,可以寄明信片。

6. 邮票在T1 Sultanahmet站-Cemberlitas站之间的马路右手边的小商店里有卖,3 TL/张,店铺上挂了一个牌子写着"Stamp",很明显!~

7. 建议小伙伴们提前看看这些建筑的历史和特色,有助于现场感受哈~

早上起来收拾了行李,放到酒店的office,然后出发去圣索菲亚大教堂,教堂门口拍了很长的队,但是在旁边有个自动售票机,建议在那里买票。教堂进去以后还是非常壮观的,拜查士丁尼大帝所赐,这座教堂的雏形就是今天看到的样子,曾作为教堂和清真寺,现做为博物馆的Ayasofya四处都是基督教和伊斯兰教文化的标志,交融在一起,奇特又融合。我们一开始没有租讲解器,因为没有中文的,但是教堂里面很多地方,如果没有讲解还是感受不到其中的意义,就出去租了个英文的,有了讲解,每处的标记让我能更加体会到历史给这里带来了什么,更加感受这异域的文化。2层的马赛克镶嵌画很多,也很壮观。

“圣索菲亚大教堂在1453年变为清真寺,由于伊斯兰教禁止具象的影像,许多镶嵌画都被石膏覆盖。不过这些画并没有被一次性地全部被覆盖,一些十七世纪的纪录反映访客依然可在教堂内看到基督的图像。在1847年至1849年间,加斯帕雷和朱塞佩·福萨蒂负责修复圣索菲亚大教堂,苏丹阿卜杜勒-迈吉德一世让他们记录他在修复期间发现的镶嵌画。他们的修复工程不包括维修那些镶嵌画,在记录下这些图像后,福萨蒂兄弟再将它们覆盖,包括把教堂中央原先暴露的两个炽天使镶嵌画覆盖。现今可在教堂看到四个这些图像,其中两个被福萨蒂兄弟复原,以替代在当时已不存在的两个图像。福萨蒂兄弟以绘制的方式复原破损的镶嵌画,有时更将它们重新设计。福萨蒂兄弟留下的记录成为了在1894年地震被完成摧毁或部分损毁的镶嵌画图像的原始记录,这些镶嵌画包括位于圆顶的基督神像、今未能识别的“贫困之门”上的一个,一个以珠宝装饰外层的十字架图像及大量天使、圣人、牧首及教会长老的图像。缺失的图像大多位于教堂的两个鼓室里。

第一次建造的圣索菲亚大教堂还不是圆顶。

老皇宫

出了教堂,转战老皇宫~同样,我选择了自动售票机,虽然没有皇宫+后宫通票,但是工作人员说后宫门口也可以买到。终于看见中文讲解器了~毫不犹豫租了2个,好像有些台湾口音哎...讲解器有的地方是自动切换的,有的需要手动按编号,一路看一路听,我想说伊斯兰的瓷砖和各种图案真是美丽啊~繁复细小花纹图案的组合别具特色!珍宝馆是一定要去的,虽然门口排了长长长的队伍,但是移动很快~最主要的是里面展出的珍宝...晃瞎我的钛合金眼啊!!!超级漂亮奢华!!钻石,黄金,红宝石,绿宝石...真是难以想象的精细和美丽!!!后宫门口排队的人不多,转一圈也很快,我想说,跟天朝的紫禁城还是没办法比的,佳丽数量不够多嘛。

出来3点多了,两个人快饿瘪了,没舍得在老皇宫里面的餐厅吃,贵!正好赶上了礼拜时间,身后的蓝色清真寺宣礼塔传出了第一声礼拜,面前的圣索菲亚大教堂紧跟着传出了第一声礼拜,随后周围的也一次响起了第一声礼拜...顿时肃穆了起来...觉得整座城市都笼罩在清真寺的信仰中。

伴随着礼拜声,我们看到T1边的马路上有一家餐厅门口排了几个人,就跟着排队了,进去后和昨天吃的肉丸有点像,但是有点不一样,我们要的羊肉和牛肉,依然是入口满嘴的香啊~推荐!

• 门票价格:门票20里拉
  • 电话:+90-212-5121570
  • 地址:Alemdar Mah. Yerebatan Cad. 34410 Sultanahmet, Fatih, Istanbul, Turkey
  • 简介:走进土耳其最浪漫的地下水世界,揭开地宫的神秘面纱。

吃完后将近5点,我们赶紧向蓝色清真寺走去,正好赶上礼拜时间,不让进,5点半之后可以,转战水宫~水宫门口也有很多人排队,6点关门,而且好像之前在老皇宫看到的通票是不包括水宫的,队伍走的很快,进到水宫,第一句是“哇~”一片幽暗的区域,被366根用光照明的柱子点缀,水池中一尾尾肥大的鱼穿梭往来,放佛随时会变为神话中的某种动物,颇为神秘,不时会有水滴到头上...更加增添了神秘感...顺着水宫的石板往里面走,有一个写着“美杜莎”的牌子,旁边还有介绍,说有两颗石柱将美杜莎头像压在了下面,我们对着牌子旁边的石柱看了半天,怎么也看不出美杜莎的样子,不时还有人对着石柱上面的坑指指点点好像就是美杜莎...走到水宫的最里面,终于看到了两个底座是美杜莎头像的石柱...蛇样的头发和空洞的眼睛雕刻的栩栩如生,有点瘆人..

“在伊斯坦布尔城中,地下宫殿为数众多,但耶莱巴坦地下水宫是其中规模最大的。整座水宫长140米、宽70米,336根高9米的粗大科林斯式石柱支撑着巨大的砖制拱顶,而这些石柱据说均是从安塔托利亚地区的神殿中搬运过来的。

据说旧时,伊斯坦布尔老城的居民总能在夜间听到地下有潺潺的流水声,却没人知道其中缘由。直到上个世纪60年代,考古学家在蓝色清真寺附近发现了一个庞大的地下水宫,也就是著名的耶莱巴坦地下水宫,才最终揭开了这一神秘现象的面纱。

这里原是6世纪拜占庭时期因战争原因而建的贮水池。据史料记载,地下水宫是公元542年,朱斯提尼安大帝动用七千名奴隶在教堂废墟上建成的,一方面为的是保证宫廷用水供给,一方面是防止敌人围困,有备无患。水宫储水量达10万吨之多,如果蓄满了水,据说可供当时全城人喝一个月。到了奥斯曼帝国时期,水宫被废置,直至十六世纪中期,荷兰人无意发现了它,才使其重见天日。”

• 电话:+90-212-4584468
  • 地址:Sultanahmet Mah At Meydani Cad No: 7, İstanbul 34122
  • 简介:伊斯坦布尔最著名地标,是世界上唯一拥有六座高塔的清真寺。

出了水宫赶往蓝色清真寺,礼拜已经结束了,参观者需要从单独一个门进入,已经排了长长长长的队伍.....一直担心会过了参观时间,但好像看到牌子写着6点半关门,最后拍到我们的时候虽然没有看时间,觉得也是过了6点半,顺利进去,蓝色清真寺就是一个字:大...啊...由于太多的人每天都来所以无可避免的味道会有些难闻...大概看了看我们就出来了...呆不住....

时间还有些早,就找了一家看似不错的咖啡馆休息~Cozy Pub~~咖啡不错喔~

然后在路边吃了著名的帝都常见的土耳其烤肉卷~来一趟怎么也要尝尝~里面夹了生菜,洋葱,薯条和肉,口感很是丰富~寻找到了卖邮票的小店和位于苏丹艾哈迈德广场的PTT邮筒寄出了明信片~

Cozy Pub咖啡屋图片

回到酒店Office等shuttle,准点儿就到了,一路接人直到车满,直奔机场~在路上把准备许久的 伊斯坦堡 听完~

第10天

第十天 伊斯坦布尔-北京

第十天 伊斯坦布尔-北京

Tips:

1. 航班情况这么不靠谱的前提下,建议小伙伴们出行前购买旅行保险..我们最后成功赔付了300...

满心欢喜以为可以逛逛免税店就回家,到了公示牌前面就傻眼了...赫然写着晚点6小时25分钟,预计7点起飞......我CA....,赶紧通知家人,办登机牌,又去土航领取了晚点证明书,漫漫长夜啊...

在T1的马路边买了一家老店的米补丁和巧克力布丁.....就是有些甜...难道我这是咒自己晚点么...

第十天 伊斯坦布尔-北京图片

在星巴克睡了醒,醒了睡,身边的人换了一波又一拨...熬到了7点...登机...奇怪的是等待期间没发水和食物,问空姐晚点原因,空姐也不知道...囧死...回家后查到TK0020是经常晚点,而且晚点时间都很长....提醒大家不要尝试这班航班了...

P.S 土国免税店木有T3便宜的....而且只有一个Burberry的店...剩下就没什么可以逛的了..

哦也~终于写完了~~~~土国~再会~

伊斯坦布尔主要景点介绍

~~~伊斯坦布尔 主要景点介绍+开发时间+门票~~~

~~~景点排序是按照区域和著名程度~如有任何不准确的请小伙伴们指正~标出土耳其语名称是为了在地图上面容易找到~~

~~老城区(旧城区)~~~

老城区

1.苏丹艾哈迈德清真寺(Sultanahmet Camii, Blue Mosque,蓝色清真寺)

开放时间:8:00-18:00 (每天五次的回教徒祈祷时间不允许观光客进入)

建议游玩时间:0.5小时

门票:无

伊斯坦布尔最重要的建筑之一。蓝色清真寺其实是通称,得名于伊兹尼蓝磁砖的光彩,它真正的名称应该是苏丹艾哈迈德清真寺,它可以说是伊斯坦布尔旧市街的中心。蓝色清真寺建于17世纪,大圆顶直径达27.5米,另外还有4个较小的圆顶、30个小圆顶,大圆小圆煞是好看。而清真寺不可或缺的尖塔,蓝色清真寺当然也有,高43米,而且硬是比一般的清真寺多了一根。据说只有回教圣城麦加的清真寺才能建六根尖塔,蓝色清真寺在兴建时,建筑师听到素檀何密一世“黄金的”的命令,没想到“黄金的”和“六根的”音很近,结果蓝色清真寺就逾矩有了六根尖塔。

蓝色清真寺的美有四个观察点。第一是光线,穿过260个小窗的线,融入昏黄、呈圆形排列的玻璃灯光中,幻光起舞,像是个虚拟的空间。第二是伊兹尼蓝磁砖,整座蓝色清真寺装饰着2万片以上的伊兹尼蓝磁砖。第三是地毯,寺内铺满了伊索匹亚朝贡的地毯。第四是阿拉伯书写艺术,支撑大圆顶的4根大柱直径5米,槽纹明显,柱头的蓝底金字阿拉伯文,和挂在柱身的黑底金字阿拉伯文,真的都像艺术花纹。

蓝色清真寺的美有四个观察点,第一是光线。穿过260个小窗的光线,融入昏黄、呈圆形排列的玻璃灯光中,幻光起舞,像是个虚拟的空间。第二是伊兹尼蓝磁砖。整座蓝色清真寺装饰着2万片以上的伊兹尼蓝磁砖。第三是地毯。寺内铺满了伊索匹亚朝贡的地毯。第四是阿拉伯书写艺术。支撑大圆顶的4根大柱直径5米,槽纹明显,柱头的蓝底金字阿拉伯文,和挂在柱身的黑底金字阿拉伯文,真的都像艺术花纹。

2. 苏丹阿赫迈特广场(Sultanahmet Square)

蓝色清真寺的一墙之隔,便是苏丹阿赫迈特广场。装饰该场的纪念碑,如今仅存三个∶塞奥道西斯“奥拜里斯克”方尖碑(Obelisk of The odosius)、青铜制的蛇柱及君士坦丁“奥拜里斯克”方尖碑。在三个纪念碑的西南侧可以看到大竞技场的弯月型墙壁遗迹。

如今这里成了伊斯坦布尔的历史、文化、旅游中心。周围的木造房子,尤其是梭乌克切什米大街的18世纪的小木房非常引人注目,经过精心修复,它们成为小旅馆或收藏有关伊斯坦布尔城市书籍的图书馆。

3.圣索菲亚大教堂(Ayasofya, Hagia Sophia)

开放时间:

4月15日-10月1日9:00-19:00,18:00停止售票;

10月1日-4月15日9:00-17:00,16:00停止售票;

周一休息

建议游玩时间:1-2小时

门票:成人25里拉;0-12岁外国儿童免费;官方导游50里拉45分钟

它是拜占庭式建筑的代表作,它的突出成就在于创造了以帆拱上的穹顶为中心的复杂拱券结构平衡体系。这是世界上唯一由神庙改建为教堂、并由教堂改为清真寺的圣索菲大清真寺。圣索菲亚大教堂是330年时由君士坦丁大帝修建的,6世纪时查士丁尼大帝把教堂改建成现在的模样。奥斯曼帝国时期,圣索菲亚教堂改建为清真寺,周围矗起四座高塔。教堂主体为长形,内壁全用彩色大理石砖和五彩斑斓的马赛克镶嵌画装点铺砌,美丽程度比具有“世界上最美的教堂”之誉的威尼斯圣马克教堂毫不逊色。站在教堂里,最强烈的感受是空旷,人在这里是那么的渺小。高不可攀的穹顶和气势恢弘的大理石柱子带给你一种强烈的震撼,从四周窗户透进来的自然光线给幽暗的教堂营造了迷幻的宗教气氛,仰头望着顶穹上方的圣母圣子像,宗教的感召力量那么的强烈。

4.托普卡帕宫(Topkapı Sarayı, The Topkapi Palace,老皇宫)

开放时间:

周二休息;夏季9:00-19:00;冬季9:00-17:00;夏季(后宫) 9:00-17:30;冬季(后宫) 9:00-16:30

门票:王宫门票25里拉,后宫门票15里拉,语音导游15里拉

建议游玩时间:2-3 小时

托普卡帕宫是位处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的一座皇宫,自1465年至1853年一直都是奥斯曼帝国苏丹在城内的官邸及主要居所。托普卡帕宫是昔日举行国家仪式及皇室娱乐的场所,现今则是当地主要的观光胜地。托普卡帕宫翻译过来成为“大炮之门”,昔日碉堡内曾放置大炮,故以此命名。 托普卡帕宫是苏丹及宫廷的主要居所,在初时,托普卡帕宫除了是居所,还是政府的所在地。皇宫的进出受到严格限制,宫内的人都不敢贸然出宫。

托普卡帕宫就像一个独立存在的实体,一个城中城。宫内用作谒见及议论的殿堂是帝国处理政务的地方。宫内透过地下水槽供水,又设有御膳房提供日常食物。宫内的寐室、花园、图书馆、学校及清真寺用作服务宫廷,宫内还有各种

5.耶莱巴坦地下水宫(Yerebatan Saray,Basilica Cistern)

开放时间:4-9月9:00-18:30; 10-3月19:00-17:30

门票: 成人10里拉(无学生票)

教堂地下水宫是位于圣索非亚大教堂旁的一处地下建筑。它的历史要追溯到公元六世纪,由拜占庭皇帝查士丁尼兴建,最早用来为当时旁边的皇宫和建筑物储水。后来水宫关闭,直至16世纪穆罕默德征服君士坦丁堡后被重新发现。这座140米长70米宽的地下水池可储十万吨水。除了作为古老的蓄水池,这里还曾作为军事弹药库使用。如今的这里可以称得上是伊斯坦布尔最浪漫、最神秘的景点之一。336根巨大石柱构建的巨大宫殿,每根柱子上都雕刻着精美的图案;此外那悠长旷远的滴水声加之那些诡异的传说,仿佛带您步入了另一个莫测的世界。

寻找教堂地下水宫的过程十分有趣。从地图上看,它的入口几乎就在与圣索非亚大教堂一条马路之隔的街心花园一角。

6.苏莱曼尼耶清真寺(Süleymaniye Mosque)

开放时间:9:00-17:30 (每天五次祷告时间不得入内)

门票:无

苏莱曼尼耶清真寺(Süleymaniye Mosque)耸立在金角湾西岸,被称之为伊斯坦布尔最美的清真寺。它是由奥斯曼帝国鼎盛时期最著名的建筑师希南(Sinan)于1550-1557年间设计建造的。该寺庭院的四角各有一根尖塔高耸,显示了它的宽广宏伟。寺内的墙壁和布道坛全部由雕刻精美的白色大理石镶嵌而成,与窗户上的彩色玻璃相映生辉。寺中花园内有苏莱曼及其妻子胡瑞姆苏丹的陵寝,不远处有建筑师希南的陵墓。

该寺是一座典型的土耳其式寺院,呈长方形。礼拜殿由前厅、正厅、侧厅组成,用3个大跨度的拱顶连为一体,富丽堂皇,色彩和谐。殿上正中覆盖着大圆顶,直径3l米,由4根方柱支撑的4个人字形的拱门承托。大圆顶的四面连着更多的半圆小屋顶,这些小圆顶建在大殿的四角上。

7. 博斯普鲁斯海峡游(Bosphorus Cruise)

门票:长线25里拉;短线 10里拉

时间表:长线(Eminonu出发) 10:35,10:50,11:20,11:50,12:00,12:10

长线(A Kavagi出发) 15:00,15:10,15:20,15:40,16:10,16:25

短线14:30,14:50

博斯普鲁斯海峡Strait of Bosporus,又称伊斯坦布尔海峡。夕阳西下时,伫立在博斯普鲁斯海峡边,看着对岸的窗户在落日余辉的映照下射出点点桔红,这时你就会理解若干世纪前人们为何选择了这样一个非凡的地方,也会由衷地感叹伊斯坦布尔无愧为世界上最美丽的城市。

博斯普鲁斯海峡的沿岸,过去与现在、豪华与朴素是如此鲜明地并存着:木造别墅旁耸立着现代化饭馆,大理石宫殿毗连着简朴的石头堡垒,而典雅的欧洲式居住区则与小渔村为邻。

观赏博斯普鲁斯海峡的最佳方法莫过于乘坐沿着海岸蜿蜒行走的班轮,在艾敏厄努上船,然后分别在海峡的欧洲和亚洲海岸下船,往返一次不需花很多钱,时间大约六小时乘船游览你可以从海上依次观赏到多尔玛巴赫切宫、高低起伏的绿化公园耶尔德兹宫和契拉昂宫等。契拉昂宫现为伊斯坦布尔最高级的饭店。接下来是奥塔科伊,每逢周日,大批艺术家云集于此进行展示,形成一条艺术长廊。土耳其99%的居民信奉伊斯兰教,但他们对于其他宗教也是十分宽容,所以在这里,天主教堂、清真寺和犹太教堂并肩存在了几百年。在这些传统建筑物上凌空高架着宏伟的博斯普鲁斯海峡大桥。

8. 耶尼清真寺(Yeni Camii, Yeni Mosque, New Mosque)

开放时间: 9:00-21:00 周三休息

门票:免费(可以自愿捐款)

耶尼清真寺于1597年开始动工,中途历尽风雨,甚至曾经停工,最终在1663年完成。

保有鄂图曼样式的耶尼清真寺,侧旁有着高耸的 两座拜塔,中庭有一优美的水泉,内部宽阔的圆顶和色彩缤纷的瓷 砖,使整座清真寺华丽非常。清真寺外常常有一大群鸽子聚集着,仿 佛不舍得离开这座新颖的耶尼清真寺。

9.香料市场(Spice Bazaar,埃及市场)

开放时间:周一到周六 8:30-18:30

这是一个T型的封闭式建筑,可以追溯到1664年,在当时的奥斯曼帝国时代,这里是来自埃及的商人聚集的地方,兜售来自周边地区的各式商品,主要是香料。现在成了伊斯坦布尔最大最古老的香料市场。

位于耶尼清真寺旁边。

10. 大巴扎(Kapali Carsi,Grand Bazaar)

开放时间:周一到周六 8:30-19:00

伊斯坦布尔大巴扎是世界上最大的室内市场之一,仅出口就有26 个,拥有4000多家店铺。大巴扎里围巾衣服金饰毯蓝眼 镜苹果茶甜点咖啡等各式各样的土耳其当地特色产品应有尽 有。逛的时候一定要擦亮眼睛

11. 柯拉教堂(Kariye Muzei, Chora Church)

开放时间:9:00-17:00 周三休息

门票:15里拉

柯拉教堂始建于4世纪,重建于11世纪,在奥斯曼帝国时代被改做清真寺,同时在苏丹的下令保护下,教堂墙上十三世纪至十四世纪绝美的马赛克镶嵌画作,只被涂上灰泥,没有被挖除破坏。参观一次柯拉教堂的马赛克其实就读了一次圣经故事。现在的柯拉教堂作为博物馆,向游客展示了土耳其历史和宗教的最高造诣,以其保存完好的14世纪描绘圣经场景的镶嵌画和壁画而闻名。该建筑不同寻常地采用了六个圆顶、许多窗户和拱门的设计,体现了拜占庭建筑美丽自然气息。教堂内部现在作为卡里耶博物馆向公众开放。

12. 君士坦丁堡城墙(Walls of Constantinople)

君士坦丁堡城墙是一道围绕并保护君士坦丁堡(今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的石墙,城墙自罗马帝国君士坦丁一世建都以来已存在。君士坦丁堡城墙经历过无数的加建及修补,是现存的古代要塞体系,也是世上最复杂及最精密的要塞体系之一。1980年代,一个大规模的复原计划开始启动,使游客能够鉴赏其原貌。

城墙最初是在君士坦丁一世在位时兴建,全方位地环绕着新都,防御来自陆路及海路的攻击。随着城市扩张,一道被称为狄奥多西的新城墙在五世纪动工兴建。虽然城墙的某些部分略欠精巧,在部署得当的情况下,君士坦丁堡城墙在任何中世纪时代的围攻下都坚不可破,有效地在阿瓦尔人、阿拉伯人、罗斯人(Rus')、保加利亚人等的围攻下保护君士坦丁堡及拜占庭帝国。直至攻城火炮的出现,使得君士坦丁堡城墙不再是神话般难以攻破。1453年5月29日,奥斯曼帝国攻陷君士坦丁堡,似乎是因为奥斯曼帝国军打通了其中一道城门,而不是城墙被突破。

13. 考古博物馆(İstanbul Arkeoloji Müzeleri, Archaeological museum)

开放时间:周二-日 9:00-17:00

考古博物馆位于离托普卡普王宫西方不远处。在古代珍奇遗产宝库中可以看到完好保存的亚历山大大帝(Alexander)石棺。古代东方博物馆中展示着反映苏美尔(Sumerian)、巴比伦(Babylonian)、亚述(Assyrian)、哈梯(Hatti)以及赫梯(Hittite)等文明的大量珍贵文物。

考古博物馆最重要的收藏要项—古代石棺及希腊化时期石雕艺术品,可以串连出小亚细亚安纳托利亚高原的文化发展。

考古博物馆的兴建和十九世纪一次重要的考古发现有很大的关系,一位牧羊人在现今叙利亚境内古名为Sidon(即今日的Saida)的皇家墓园掘井时,发现了许多座的石棺,于是当时的鄂图曼皇家博物馆馆长OsmanHamdiBey立刻前往Sidon,运回这批宝贵的考古发现,并且在素檀的支持下盖了考古博物馆,这批石棺也就成了这座考古博物馆的镇馆宝,考古博物馆因此也有古棺博物馆的称号。

考古博物馆的旧馆于在正面入口的一楼及新建的右翼,伊斯坦布尔、安纳托利亚及临近地区的考古出土品则在二及三楼的新馆。

亚历山大大帝立像:右脚向前、左肩在后的立像,宛如亚历山大大帝正准备做出致命的一击,从颈部的断痕猜测,可能是用另一块大理石做好再装上去的。

女柱头:希腊雅典巴特农神殿的女柱头让我们看到柱头的在建上的支撑力,在Tralles地区也挖掘出女柱头,看来比巴特农神殿的女柱头粗一些,且两脚着地,重心微微地放在右脚,和巴特农神殿的女柱头重心全依在左脚不同。

雅典娜大战人头蛇身巨怪(ReliefofGigantomachy):以弗所等地是欧洲进入黑暗时期后,希腊及海琴海人纷纷移民至此,又因位于贸易动线上,所以以弗所等地的希腊化风格又有一种华丽复杂的表现手法,雅典娜大战人头蛇身巨怪就是一个代表性的例子。

阿波罗像:若非这具雕像有个突出的男性器官,不然可能被误以为是音乐缪司。

塔伯尼特石棺(TabnitSarcophagus):可上溯到公元前六世纪,而且是采用黑色的闪长岩,做成人体的形像,从它胸前刻的象形文字可知,它是一位埃及大将军的石棺,上头还刻了咒语,石棺出土时,完好无缺,葬在其内的木乃伊也没有被盗走,和石棺同时陈列在考古博物馆中。

哀伤女子石棺(SarcophagusofMourningWomen):这具石棺和塔伯尼特石棺、亚历山大大帝石棺并称为考古博物馆最重要的三件展品;石棺上雕的十八名表情哀伤、姿态各异的女子,分别站在一座希腊爱奥尼亚式神殿的柱子间。

亚历山大大帝石棺(AlexanderSarcophagus):大理石石棺上的雕刻,以描绘亚历山大大帝大败波斯的战争场面闻名,科学上尚不能证实这具石棺是不是亚历山大大帝的,从历史的角度来看,可能性微乎其微。

新城区

~~~新城区~~~

以下排列顺序从金角湾开始向北排列~

1.金角湾(Alt n Boynuz, Golden Horn)

音译“哈利奇湾”。博斯普鲁斯海峡南口西岸的细长海湾,长约7公里。曾是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港口的主要部分。现港口设施主要部分扩展至博斯普鲁斯海峡沿岸,金角湾有造船厂。这个角形的海湾将伊斯坦布尔的欧洲部分又一分为二。

做为世界首屈一指的优良天然港口之一,过去拜占庭帝国和鄂图曼帝国的海军和海洋运输活动集中于此。如今在落日余辉中染成一片金黄的海岸上,美丽的公园和滨海步道井然罗布。

在金角湾附近的芬内尔(Fener)和巴拉特(Balat)周围,有很多拜占庭时代和鄂图曼时代的木造房子、教会、犹太教堂等等。

2.加拉太塔(Galata Kulesi, Galata Tower)

开放时间:9:00-20:00

门票:6.5欧元

1348年由杰诺瓦人修建的加拉太塔(Galata Kulesi)高62米,耸立在金角湾上。登其顶上,可以远眺波斯普鲁斯海峡和金角湾。夜晚,游人们可以在塔顶餐厅、酒吧及各种夜总会中尽情享乐。

3.独立大街(Istiklal Caddesi)

市区中心的最主要街道,一些伊斯坦布尔著名的建筑和机构都在这条街的两侧。傍晚也有许多酒吧,是年轻人社交的好去处。

4. 塔克西姆广场(Taksim Square)

塔克西姆广场(Taksim Square),相当于伊斯坦布尔的天安门广场。是伊斯坦布尔最重要的市中心,制高点之一。这里有伊斯坦布尔最热闹的商业街,也有世界上最短的地铁。塔克西姆广场是伊斯坦布尔最大的广场。这里是土耳其球迷心中的圣地,他们在这里哭过,也在这里笑过。塔克西姆广场是土耳其人与体育,与奥运互通的载体,每每当土耳其国家队参赛,这里便有上万名球迷在塔克西姆广场庆祝国足队员英勇拼搏的精神。塔克希姆广场位于伊斯坦布尔市中心的贝伊奥卢路。

5. 多尔马巴赫切王宫(Dolmabah e Palace)

开放时间:夏季9:00-16:0;冬季9:00-15:00;周一和周四闭馆

门票:礼仪宫15里拉;后宫和嫔妃院10里拉;通票20里拉;水晶宫 和钟表博物馆联票14里拉。

皇宫位于博斯普鲁斯海峡西岸的欧洲部分,绵延600多米,始建于 1843年,1856年完工,被称为新皇宫。这一时期正是奥斯曼帝国 的衰落期,皇宫内部的极尽奢华与国力的衰落形成鲜明的对比。内 部珍宝令人目不暇接,豪华的水晶灯、象牙、黄金制品比比皆是, 其中有世界上最大的4500公斤重的水晶吊灯。

6. 如梅利堡垒(Rumelihisarı)

开放时间:9:00-17:00 周一休息

门票:15里拉

如梅利堡垒(Rumelihisarı)位于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的萨勒耶尔区,博斯普鲁斯海峡最狭窄处的欧洲一侧的小山上。它由奥斯曼帝国苏丹穆罕默德二世兴建于1452年,征服君士坦丁堡之前。它的对面的亚洲一侧是另一个奥斯曼堡垒Anadoluhisarı,建于1393年到1394年苏丹巴耶济德一世。

如梅利堡垒(RumeIi Hisari)是全世界的军事建筑物中最美丽的杰作之一,又称之为欧洲堡垒,是苏丹麦合麦征服伊斯坦布尔时(1452年)仅用4个月建造的。 占地约250M*125M,主要由通过城墙连接在一起的三座塔形堡垒构成。三座塔的直径为23~27M、高度21~35M,除一座为12棱柱以外,其他均为圆柱形。在三座主塔之间还有许多与主塔体形相似的小塔。

奥斯曼帝国时期,如梅利堡垒成为一个海关检查站,控制通过海峡的船舶。但是在修建控制海峡的第二对堡垒后失去了它的战略重要性,在17世纪改为监狱,主要关押外国战俘。1509年堡垒部分毁于地震,不久修复。1746年,一场大火曾烧毁了两座主塔的木结构部分。19世纪,堡垒荒废,变成一个住宅区。1950年代,如梅利堡垒得到修复。自1960年以来,如梅利堡垒作为博物馆向公众开放,在夏季作为露天剧场,举办各种音乐会。

美图

~~~美图~~

推荐个给力APP-Heyday,回来后打开Heyday看照片,真是惊艳了我一番,对照片的排列和处理都是自动的~真是很棒!

“Heyday 将 iPhone 中的照片和视频转化为一本精美的日志,让你可以愉悦地重温生命中的重要回忆。我们总是在不经意间错过生活中的美好时刻,Heyday 可以按时间顺序自动记录你的所到之处和所见事物,让你再也不会忘记那些有意义的地点和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