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娜娜出品】从草原到沙漠,从雪山到大雁

攻略   >  阿拉善左旗旅游攻略   >  【娜娜出品】从草原到沙漠,从雪山到大雁

• 出发日期/2010/10/01

• 玩法/自驾

前言

2010年十一的“内蒙、宁夏沙漠之旅”是一次非常成功的出游,在这趟旅行中,我们收获了太多的惊喜,贺兰雪山、大雁迁徙、沙漠日出。返京以后,我一直在想,应该用什么方式来记录这样一段如此美好的回忆?于是,有了下面这段文字……

记不清是在哪次饭桌活动中,几个朋友一拍脑门就决定十一跑一趟宁夏。在此之前,我对内蒙、宁夏的了解几乎等于零,甚至没有任何向往。为了这次旅行,我参考了55bbs、ctrip上众多游记,规划了一个初步的行程。计划是火车去、飞机回,主要景点包括月亮湖、沙湖、西夏王陵、西部影视城等,预计开销在2500左右。

就当我们着手准备预定往返车票的时候,我们又一次拍了脑门——自驾。事实证明,就是这样一个疯狂的决定成就了我们最成功的旅行!

9月17日,4个伙伴第一次见面,目的是统一思想。经过这次沟通,伙伴们信心大增,对即将到来的十一假期充满期待与向往。

接下来的两周,我们制定了更加详细的计划,出炉了2个备选方案。方案一:北京-乌海-阿拉善左旗月亮湖-银川-北京;方案二:北京-银川-阿拉善左旗月亮湖-乌海-北京。最终,大家一致选择方案一。事实再次证明,这个选择是正确的!

最后几天,我们预定了各个停留地的酒店。万事俱备,准备出发!

全程自驾,我的小红马,再一次经受长途奔袭的考验。虽然有几次波折,诸如托底、小剐蹭,还是平安的跑完了全程。表现良好,值得肯定。

被我誉为可以做广告片的照片

4个人的自驾旅行,还是最为经济实惠的。加上住宿、吃饭也不是很贵,全程下来,7天人均2200元。

除了第一晚和月亮湖的房是提前订好的,剩余的住宿都是现找的。月亮湖的蒙古包一定要提前订,因为景区里就这么一片住宿,现场去找肯定是住不上的。

在银川找旅馆费了一番周折,第三晚住的不是太理想,第四晚就惦记着换房子。围着城区转悠,就是找不到合适的房子。打了各种订房的电话,依然找不到。好在绕了好多圈,终于找到了锦江之星。可以停车,住宿条件也还不错。

后来第六天回到石家庄,临时找房依然找了锦江之星。从这天以后,我就喜欢上了这个品牌。现在出去玩,还时不常订一下。

第1天

乌海

计划:

清晨4点半出发,6点前到达京藏高速,赶往乌海,预计到达时间19点。当日行车总里程1050公里。

执行情况:

遭遇京藏高速堵车及雨雪天气,头10个小时仅行进400公里,实际到达时间23点。

当日亮点:

护国寺的烧鸡很赞!

当日花费:

过路费410元,加油480元,住宿180元,共计1070元。

第2天

计划:

 一早前往胡杨岛,观赏胡杨林。

 中午在阿拉善左旗县城吃午餐。

 午餐后,前往月亮湖景区中转站,乘坐吉普车抵达月亮湖景区,欣赏沙漠日落。

执行情况:

 由于胡杨岛处于修缮期,无法游览,我们在黄河边得嗦了30分钟。

 乌海到阿拉善的沿途风景很棒,拍了很多pp。

 由于受GPS误导,抵达月亮湖景区的时间延后近2个小时。不过,顺利赶上沙漠日落,非常美!

 月亮湖景区的篝火晚会很有意思,我们玩的相当high!

 当日里程300公里

当日亮点:贺兰山雪景、沙漠日落

当日花费:

过路费40元,加油225元,洗车20元,吃饭84元,沙漠吉普车720元,月亮湖门票320元,蒙古包住宿480元,其他52元,共计1941元。

贺兰山脉位于宁夏回族自治区与内蒙古自治区交界处,北起巴彦敖包,南至毛土坑敖包及青铜峡。山势雄伟,若群马奔腾。蒙古语称骏马为“贺兰”,故名贺兰山。

贺兰山脉海拔2000~3000米,主峰敖包圪垯位于银川西北,海拔3556米,是宁夏境内的最高峰。贺兰山脉为近南北走向,绵延200多公里,宽约30公里,是中国西北地区的重要地理界线。山体东侧巍峨壮观,峰峦重叠,崖谷险峻。向东俯瞰黄河河套和鄂尔多斯高原。山体西侧地势和缓,没入阿拉善高原。

从乌海到月亮湖,再到银川,我们一直与贺兰山相伴。最美的一段莫过于乌海到月亮湖这段,因为我们有幸赶上了贺兰雪。据当地人说,10月1日才刚刚下的雪,我们的运气实在是太好了!

kappa,配合我的鞋子

就这么站在路边,呼吸着新鲜空气,爽

奔跑在被雪覆盖的贺兰山脚下,美美的

丰盛早餐后,我们奔赴第一个目的地——胡杨岛。GPS导航不是特别准,我们问了好几次路,费尽周折才找到胡杨岛。谁知门口立了个牌子“暂停开放”,看胡杨的计划就这么泡汤了。我们只好在黄河岸边拍了些有意思的照片,请看……

爱迪达斯的广告图

胡杨岛,看起来真是个坑爹的景点。这个水是黄河,河面不宽,但水真的很黄。

即便开门了,我想也没有神马意思吧。坐船到对面的岛上,看起来胡杨还没有黄呢。

于是,在这里来疯狂的一组照片吧

打起来

飞腿

• 地址:内蒙古阿拉善盟阿拉善左旗腾格里沙漠腹地
  • 简介:虽然身处沙漠深处,但您大可不必担心,重资投入3000万的中国第一家集沙漠探险旅游、娱乐休假为一体的五星级渡假村,为您的休闲渡假提供了高品位、高档次的星级服务。

听说月亮湖吃饭很贵,于是我们去阿拉善县城的超市买了些吃的,住在月亮湖的这两天就将就了。

月亮湖的路标有点乱,GPS也骗人,我们终究还是走错了路。不过,沿途的风景很赞。

前往阿拉善的路,路况超好,风景超棒,没有车。

如此空旷的柏油路,爱自驾的一定都喜欢吧。

贺兰山下,奔跑的璐璐

依旧贺兰山下,一大片奇怪的草地,湿漉漉的,很美。

终究还是走粗了路,但风景却没的说。

走错了路,但是光线正好,风景正好

这种逆光还是很喜欢的

终于走回了正路,赶到月亮湖门口的时候已经是下午3点多。赶紧买票,乘坐吉普车到驻地。放下行李,就跑出来看日落。

日落小分队,哈哈

沙漠日落,终究是赶上了

第3天

腾格里达

 一早观赏沙漠日出

 早餐后,沙漠上得嗦,骑骆驼

 下午,参观广宗寺后,奔赴银川。

执行情况:

 金色的沙子太吸引人了,导致我们一直玩到中午才回去。早、午餐一起吃。

 由于小朋友丢失了手机,离开时间延误1小时,赶到广宗寺的时候已关门。

 20点30分顺利抵达银川,入住功达宾馆。

 21点,老毛手抓晚餐。

 当日里程200公里

当日亮点:沙漠日出

当日花费:

过路费8元,骑骆驼160元,老毛手抓160元,住宿316元,共计644元。

日出,继续kappa

日出,我总觉得这种光线跟日落差不多。。。

这个创意,原来我们也曾经玩过

大爱的这组照片,还能找出哪个是我么

这个又是谁,美美的

挥挥手,只是为了区分谁是谁

挡住太阳,人都是炫彩的。

排着队看日出

继续金色的沙漠,好喜欢这里

• 地址:阿拉善盟阿拉善左旗

月亮湖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阿拉善左旗境内,是腾格里沙漠中的天然湖泊。当地牧民称之为“月亮湖”、“中国湖”,因为该湖从东边看好象一轮弯弯的月亮静静地倾诉着古老的故事,从西边沙丘上看好象一幅中国地图,气势磅礴。月亮湖旅游区地处内蒙古阿左旗腾格里沙漠东缘,面积4.5平方公里,湖岸草坪如毯,湖水碧波荡漾,水鸟嬉戏。

月亮湖是这次行程中我最喜欢的地方,它很静,纯净、安静,让人想细细体味;

这里的沙子,金灿灿的,很细,很柔。

我们在沙漠中奔跑、嬉戏,拍各种有意思的照片。

我们在沙漠中骑骆驼,惊险、刺激。不过,骆驼都是胆小鬼,它们居然怕马。

我们在沙漠中乘坐吉普车,虽然没有想象中刺激,但也很好玩。

我们在沙漠中撞上大雁迁徙,太壮观了!

偶遇的大雁迁徙,密密麻麻都是大雁

看到远处的大雁了么

金色的沙漠,不曾被人踩过,很漂亮

如此美的风景,难以忘记

行走沙漠

行走

有点像悬浮照,我真的在走

总会有一些疯狂的照片,诸如我找到了绿洲

诸如,你被抓了

又或者打起来吧

飞腿~

翻起来吧

飞起来吧

• 地址:阿拉善盟阿拉善左旗南30公里处
  • 简介:阿拉善地区的藏传寺庙,按照仓央嘉措的遗愿所建。

中午稍作休整后,下午我们去了月亮湖。坐快艇,骑骆驼,依然很得瑟。

下午,我们赶往广宗寺,不巧的是错过了开放时间。于是,我们直奔银川。第一次在省道上开夜车,很刺激!接近8点的时候,我们平安抵达银川。

美美的,小卡片机的作品

骑骆驼

坐在第一只骆驼上的小伙伴,盲拍的照片,科幻的角度,霍霍

这是别人的队伍

一个路人帮我们照的,后来在门口碰到,赶紧留了邮箱要到了这张珍贵的照片

第4天

• 地址:银川市西夏区镇北堡110国道路东
  • 简介:在这里可以穿上戏装、拿上道具,在喜欢的场景前,自己当一回明星。

计划:

 上午游览宁夏博物馆,银川市内午餐

 下午游览沙湖

执行情况:

 上午行程执行顺利。

 中午由于临时决定换宾馆,耽误了近2个小时,下午行程临时改为西部影视城。

 当日里程150公里。

 西部影视城

当日花费:

过路费16元,停车费18元,影视城门票195元(45*3+60),景区电瓶车8元,吃饭282元,住宿443元,共计962元。

镇北堡西部影城(现通称西部影视城),被誉为“东方好莱坞”,地处宁夏银川西郊镇北堡,原址为明清时代的边防城堡。在中国众多的影视城中,西部影城以其古朴、原始、粗犷、荒凉、民间化为特色,是中国三大影视城之一,也是中国西部唯一著名影视城。迄今为止,这里已拍摄了获得国际国内大奖的《牧马人》、《红高粱》、《黄河谣》、《黄河绝恋》、《老人与狗》以及著名影视片《大话西游》、《新龙门客栈》、《独行侍卫》、《大敦煌》、《火舞黄沙》、《乔家大院》《老柿子树》等近百部影视剧。

大概由于很有名,西部影视城的游客很多。于是,我们没有很得嗦,收获的照片也不是太多。

上片子!

擦pp,每人手里都有手纸的

打铁

龙门客栈

揭榜

啤酒妹,嘿嘿

那个时候,刚刚接触摄影,如此人像已经爱的不得了

文革村

继续文革村

红宝书,党的光辉照万丈

第5天

• 电话:4001800952,0952-6685530
  • 地址:石嘴山市平罗县下沙公路(前进农场境内)
  • 简介:一处融江南水乡与大漠风光为一体的生态旅游景区。

计划:

 上午游览沙湖,下午游览西夏王陵

 抽空游览山寨天安门、南塔、北塔

执行情况:

 今日无波折,一切按计划进行

 当日里程

当日亮点:

 沙湖骆驼群、山寨天安门

 山寨天安门

当日花费:

过路费20元,停车20元,加油235元,沙湖门票750元(180*3+210),西夏王陵门票150元(30*3+60),吃饭288元,打车5元,住宿443元,共计1911元。

沙湖风景区,需要乘坐这样的快艇去各个景点。速度超快,还是很刺激的。

由于临近银川,来这里游玩的人还是很多的。

这边的沙子就比不了腾格里达了,全都是各种坑。骑骆驼的价格也是贵了很多,距离也近了很多。

即便如此,依然很多人在这里骑骆驼,毕竟这种体验不是随处都有。

山寨天安门,很像

小了一号,但确实很像

升国旗,奏国歌,敬礼

第6天

赶路,开到哪算哪

执行情况:

 遭遇堵车,夜宿石家庄

 当日里程900公里

青银高速内蒙段沿途风景

当日花费:

过路费353元,加油260元,停车10元,吃饭181元,住宿340元,共计1144元。

第7天

返京

京石高速部分路段堵车,13点赶回北京,当日里程350公里

当日花费:

过路费105元,加油415元,吃饭41元,共计561元。

最后,我想回顾一下一路走过的这些城市。

1、乌海

乌海晚上很美,我们赶的时候已经是10点多,没想到这样一个城市的夜晚居然有如此美丽的照明景观。

2、阿拉善左旗

阿拉善左旗因月亮湖而最出名,我想不用多说了。太多的好片子了!

3、银川

银川的道路很宽,很直,让我们一度找到了北京的感觉。山寨天安门更是体现了银川人民对北京的向往。银川的空气很好,难怪号称“塞外江南”。

4、石家庄

第一次去石家庄,意想不到的脏。街道脏,天空也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