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

• 出发日期/2014/11/10

• 玩法/购物

前言

人生的旅行许多时候无人相伴,在找寻你的路上也许会错下了站台,错过了时间,当与你相遇的那刻,我会哭着对你说,我终于遇见了你

背景概况

位于亚洲南部,是南亚次大陆南端印度洋上的岛国,风景秀丽,被誉为印度洋上的“明珠”、“宝石之国”和“狮子国”。西北隔保克海峡与印度半岛相望。接近赤道,终年如夏。

僧伽罗语、泰米尔语同为官方语言和全国语言,上层社会通用英语。

科伦坡的班达拉奈克国际机场(Bandarannaike International Airport,CMB)是斯里兰卡唯一的国际机场,目前已开通国内飞往斯里兰卡航线的城市有北京、上海、广州、昆明和香港,重庆.

斯里兰卡对持因私普通护照的中国公民开放电子签证和落地签。从第三国出发的中国公民可持护照、离境机票及其他相关材料在科伦坡国际机场办理落地签证。除此之外,可以前往斯里兰卡移民局网站申请电子签证(Electronic Travel Authorization,简称ETA)。

签证类型:落地签或电子签证。

适合人群:需要前往斯里兰卡旅游(含医疗、探亲、文化体育活动等)或者中转的中国护照持有人。

是否需要面签:否。

建议办理时间:出发前的十天以前。

有效期:签证自签发之日起90天内有效。

停留时间:落地签和电子签证时间为30天。

入境次数:落地签和电子签证为2次。

第1天

科伦坡

到锡兰旅游,去面向当地人的商业场所如超市购物、去购买餐饮类生活必需品都是当地价格,其他非生活必需品或奢侈品都可以砍价的。关于锡兰购物,穷游者可以买些小纪念品、红茶。中游和富游则还可以涉及宝石,锡兰国出产蓝宝石,猫眼,月光石,石榴石都是可以考虑。像看到的珠宝店本地的比较多,但是据了解本地的看到中国人很开心,然后价格一般都很高,经朋友介绍自己也去买了,说有一家中国人开的店还不错好像是唯一家上市珠宝公司,他们家的货还挺齐全,买的还挺开心的。  斯里兰卡与中国的国家关系一直良好。游历锡兰期间,我们亲身感受到了他们对中国人的好感和热情。很多人看我们会微笑的问“中国人?”“从哪来?”,当得知我们是中国人时,他们会说“中国人好”“我们的关系很紧密”。总之,中国人在斯里兰卡是受欢迎的。

此外,锡兰人认为中国是大国,中国人比较富裕。的确中国游客购物消费支出是不低的,甚至高于欧美游客。在一些珠宝商店看到中国消费者的留言、看到店方有懂中文的雇员,这或许也可以佐证。

这也是我住科伦坡首选之地,看起来像一个bighouse,里面特别干净卫生,更有可爱的管家,安全舒适。

第2天

¥免费
  • 电话:+94-70-3333234
  • 地址:Kandy Lake,Kandy
  • 简介:信步湖畔,伴着佛牙寺沉沉诵经声,暮色裁一瞬剪影。

康堤湖位于康堤城市中心,传说这里是国王与皇后沐浴的地方。深绿色的康堤湖是一个受保护的湖泊,四周种植着各种树木,湖中严禁垂钓。所以这里鱼多且肥,几乎不怕人。湖面上时常可以看到鸬鹚、白鹭、鹈鹕等鸟类。如果天气好,傍晚橘黄色的湖面漂浮着佛牙寺僧人的诵经声,是一种神奇的体验。清晨和傍晚适合摄影。

这是从康提坐火车去茶园那段,这也是斯里兰卡非常有名的一处高山茶园火车,和另一个印度洋上的火车一样美丽,也是千与千寻里海上火车拍摄的哪一段路,从这里经过呼吸车外清新的空气,整个人神清气爽。欢迎小伙伴们去感受下。

第3天

平纳瓦拉大象孤儿院(Pinnawala Elephant Orphanage)位于科伦坡和康提之间的平纳瓦拉小镇。在斯里兰卡,大象一度作为当地民族的图腾,备受人们的喜爱。

门票:

2500卢比

到达方式:

大象孤儿院位于科伦坡和康提之间,但这两地都没有直达大象孤儿院的公共汽车,可以选择从科伦坡包车往返约70美元,车程3.5个小时。

在康提汽车站乘坐No.662路车前往距离大象孤儿院最近的小镇,上车后可以请售票员在到达大象孤儿院要下车的站点时通知一下。大约行车一个多小时后下车,距离大象孤儿院还有5公里左右的路程,叫一辆路边的TUTU车,花200卢比可到。

从尼甘布到大象孤儿院包车大概需要花费 2.5 小时。

开放时间:

8:30-18:00,9:15、13:15、17:00喂食,10:00-12:00、14:00-16:00洗澡

第4天

一座真真实实构筑在橘红色巨岩上的空中宫殿。有著澳洲艾尔斯岩的自然奇景,更有著化不可能为可能的人工奇迹,不得不让每位初到的游客瞠目结舌大叹神奇。他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是斯里兰卡“文化金三角”其中的一个顶点,并且也是受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的世界级珍贵遗产之一。

门票:

3900卢比(约30美元)

到达方式:

在科伦坡乘坐去丹不拉的大巴,班车每小时一班,120卢比/人,1个半小时路程,在丹不拉坐TUTU车去狮子岩,约600卢比,30分钟。

开放时间:

8:00-18:00

狮子岩Sigiriya Lion Rock图片

第5天

尼甘布Negombo

这里离机场很近,无论是第一站到这还是最后一站离开这,都是很适合过渡的地方,类似于中国城乡结合部的城市 但你千万别这样看待她 住在Lewis Place路的海边旅社 自己一个人静静的发呆 走过城区喧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