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跨千山万水—智利之美

攻略   >  圣地亚哥旅游攻略   >  横跨千山万水—智利之美

• 出发日期/2012/03/28

前言

这个游记是属于南美洲的

用它来描述我所认识的南美

第1天

关于智利

清晨俯瞰圣地亚哥 发现整个城市上空笼罩着一层烟雾 其实圣地亚哥的市容非常美 但由于四面环山 白天没有风 汽车排出的那点烟就全都留下了 济南虽然是三面环山 但是由于植被太少搞的空气质量也不尽如人意 如果济南到处种满了树该多好~

智利是南美洲为数不多的发达国家 总人口是山东的1/5 面积是山东的5倍 GDP是山东的1/3 我们就可以想象 这帮人占着我们25倍的土地 拿着我们1.5倍的薪水过活~ 但是他们比较不爽的是老地震 我们在智利期间经历了一场5.2级地震 当时都吓尿了 但大部分智利人都很淡定 见怪不怪了~

就在这样一个地震频发的国家 还要建360多米的南美洲第一高楼 我对他们的EPC单位充满了崇敬~ 看看这个吊车 碉堡了~~~

智利红酒

提到智利对于一个非忠实的菜鸟级红酒爱好者而言,第一个想到的肯定就是它的红酒,比如世界第二大的Vina Concha Y Toro酒庄和久负盛名的Vina Carmen和Vina Santa Carolina酒庄, 以前提到过在巴西生活的好处是可以以非常低廉的价格喝到很棒的智利和阿根廷红酒,这些酒庄中我比较钟意Concha Y Toro。

喜爱Concha Y Toro的理由有好多,可能因为它旗下的Casillero del Diablo(国内翻译魔鬼城堡或红魔鬼)的刺激性口感比较适合我的味蕊,也可能因为他赞助了我曾经最喜欢的曼联队,还可能因为活灵魂在我们圈里被炒得过火,也可能喜爱不需要任何理由。

其实Concha Y Toro是一个家族的名字,是一个叫Don Melchor de Santiago Concha y Toro(这哥们名字还能再长点嘛)的银矿世家富二代,在和老婆结婚到法国蜜月的时候,对红酒打了鸡血一样地着了迷,因此开始了红酒的投资和运作,1883年建起了这个酒庄。没想到这个酒庄后来成了世界第二大的酒庄,并推动了整个新世界红酒的发展。照片中是他当时的避暑别墅,真是个牛逼的富二代

第二次在相册里把活灵魂供出来~这个酒号称智利酒皇,是罗斯柴尔德家族投资的。这次跟悦铭聊红酒的事情,他说3年前08年的活灵魂只有59美元,就是让我们这个圈子给抄起来了,以至于现在价格居高不下,照片中的这三瓶基本顶我两个月的所有薪水了。通过活灵魂有这么几个感触,罗斯柴尔德家族投资的项目跟着投肯定会赚,中国人买什么什么就涨价。

这就是传说中40度的白葡萄酒PISCO 6个山东老乡在30分钟的时间内每人3两的杯子连干了6个 旁边桌的老外们都看傻眼了 当然这是经典的一战 因为第二天我基本上处于吃什么吐什么的状态了

Casillero del Diablo(国内翻译魔鬼城堡或红魔鬼)传说是当时Don Melchor把少量极品佳酿珍藏在这个地窖里,然后骗外面的人说这里地窖是魔鬼的藏身地。这个酒以merlot酿造的居多,口感酸味较重,比较有刺激性,比较容易醉,喜欢酒精的女生可以尝试一下

除了美酒之外,再另男人陶醉的无疑就是美人了,这是酒庄里的英文讲解员,一个可爱的智利美女。其实智利这个国家的男人挺幸福的,有廉价的美酒,而且还享受着1:4甚至更多的男女比例,要不是天天地震,真有点想移民去的冲动。

安第斯山

提到智利也不得不提安第斯山 这个世界最长的山脉南起火地岛(也就是倚天屠龙记里的冰火岛)北到巴拿马 总长度是喜马拉雅山系的1/3 但是最高高度只有在7k 左右 虽然离珠峰还是有一定差距 但是依然不乏他的雄伟与壮丽

站在安第斯山上我想起了伍佰的《白鸽》

“飞翔啊 飞在天空

用力吹吧 无情的风

我不会害怕 也无需懦弱

流浪的路 我自己走

那是种骄傲 阳光的洒脱

白云从我脚下掠过

干枯的身影 憔悴的面容

挥着翅膀 不再回头”

当已经习惯了流浪和居无定所,可能只有一直飞才能让我找到生命的意义

安第斯之鹰~

记得在西藏山里穿行的时候 各种各样的浓厚云彩延伸出了各式美丽造型 但在这里 总是感觉云很淡 完全失去了南美洲那种奔腾怒放的感觉 反而像水墨画 在安第斯山周边 智利人开发了大量的铜金和银矿 同样推断 在喜马拉雅山下应该也蕴藏的丰富的资源 新疆和蒙古已经开始开发了 希望我们能留住西藏这块最后的宝地

卖艺者

当圣地亚哥街边卖艺的大叔弹起吉他唱起欢快的歌谣 跟着他的节奏我们蹦蹦跳跳 我们的世界充满了欢乐和阳光~

越来越发现相机已经成为了像手机钥匙钱包一样的必备品。

第2天

智利大学

强哥这次订的酒店就在智利大学旁边 从窗外就能俯瞰智利大学设计学院的全貌 感觉这种四合院式的建筑很有风格 所以开完会后我拿着相机杀了进去 细细品味它的韵味

i

这是站在二楼走廊里拍的 下午懒散的阳光照进楼道 外面有学生的嬉闹 教室里有老师在讲着课扯着蛋 回想自己苦逼的大学时期 没怎么听过老师讲课 都泡自习室了 哎 如果有机会重来一次我一定好好听金融的课~工作之后才知道金融原来这么重要

接着刚才的一副 这幅是从窗口外拍摄的学生悠闲讨论问题 以及懒洋洋晒太阳发呆的场景 好悠闲~好舒服

在把镜头转过来对准教师 看到小组讨论的场景 瞬间火冒三丈~~~ 我擦 左边那位姐 你这么个穿法 你想让你组里的人怎么安心讨论啊

恩 其实大学里的花前月下是很浪漫的 自己当时傻了吧唧地只知道学习去了 偷拍一组下来 在大学里干过这事的过客请举手并转发~~~

智利大学设计学院里正在作画的学生~ 有的时候感觉自己当年没学艺术 亏大了

艺术生在当时我们这帮理科生的眼里总是给特立独行、牛逼和能泡很多妞联系在一起。高中时,当艺术班的男男女女拿着画板走过我们窗前,我们只能抬起头无奈地望人家一眼,咽口口水然,再顺手掏出一本新题库继续做题。

这是个奔放的国家~其实感觉整个拉丁美洲都这种风格 见过学校里搂搂抱抱亲亲我我的 但是达到这个密度实在是让人咋舌 各种羡慕嫉妒恨啊 有木有~

不说啥了 就算在河边蹲着抽根烟 也难免撞枪口 亲们 记得智利男女的比例吗 1:4 这就意味着在这个国家 XXXX 不说了 你们都懂得

在校园的深处还有这么一个玩意~ 强哥说 “哥们我跟你拍都走累了 进去喝杯咖啡去吧 我请客” 结果进去以后我俩傻眼了

这张片子拍摄于智利大学的图书馆 馆外是喧嚣的街道 馆内却竟是如此安静

当我们经过这个老先生面前时候 被他的全神贯注给吸引了 即使我在他面前5米远噼里啪啦一顿狂拍他也丝毫没有察觉

这种老学究式的学者为什么我上学的时候就没见到过~

很喜欢这种安稳做学问的气氛 很喜欢

总统府
  • 门票价格:缆车成人/儿童往返1800/1100比索
  • 电话:+56-2-27301331
  • 地址:Providencia,Santiago Metropolitan Region,智利

在圣地亚哥的西南部有一个圣母山 类似于济南千佛山之类的这么一个地方 据说上来拜拜很准 当时国网中标前 强哥就跟我天天早晨出来看苏哥 恩 反正周末 也不花钱就上来看看啦 没想到上山还得坐小火车 上山的轨道 有点感觉

圣母在山顶 山的中央是个类似于动物园的小公园 有各种鸟和老虎豹子之类的当然还有草泥马~ 拍个黑颈的白天鹅试试手

一只特立独行的火烈鸟

再见智利

短暂的智利会议匆匆结束了 在经历了凌晨4点左右5.2级的地震之后 我们一早坐上了回里约的飞机 临起飞看到机窗外的日出 拍下来作为留念~再见 圣地亚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