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之北海道

前言

纪录就是为了纪念

【写在前面】

听说十月起霓虹国针对游客又推出退百分之8的政策,加上日元汇率跌到了历史新高,刚回来的心又蠢蠢欲动了。。

【新浪微博】:do的华丽冒险 欢迎交流~

【器材】:nikon d800+16-35 2.8 sony a7r+leica35 + Iphone 5s

先来贴一个年初关东关西游的游记地址:

请戳:难忘霓虹国http://travel.qunar.com/youji/4749546

很早就开始计划起暑假的旅行,预计是15天左右,苦逼的人民教师只能去凑寒暑假的热闹,最开始决定去台湾,攻略做的满满,但参考了一下大家的时间,发现暑假并不是最好的季节(果然我们出发去北海道的日子前两天台湾就被“麦德姆”横扫了),想起来还是有点怕怕的,所以决定去个应季节的地方,最后目的地转向北海道,既然去不了普罗旺斯看薰衣草,那么就北海道游一游,看了很多7-8月花期的北海道,层层叠叠的花海实在很让人动心,急吼吼的定起了机票,直飞的往返费用惊人了,想着虽然年初去了趟霓虹,可惜东京呆的时间不足,很多想去的地方都没有去,于是打起了转机的小主意,最后比较来比较去以人均5200RMB往返拿下。

【行程】:

DAY1:上海-东京-新千岁-旭川 宿旭川

DAY2:旭川-富良野 宿旭川

DAY3:旭川-中富良野等 宿旭川

DAY4:旭川-美瑛 宿旭川

DAY5:旭川-函馆 宿函馆

DAY6:函馆 宿函馆

DAY7:函馆-札幌 宿札幌

DAY8:札幌-小樽 宿札幌

DAY9:札幌-新千岁机场-成田机场

DAY10-15:东京

富良野号jr上的学生妹

镰仓高校前

江之岛看日落

【签证】:

淘宝店铺:上海巨龙旅行社 日本自由行签证无法自己办理,只有通过旅行社哦,这家勉勉强强吧!估计是人太多,收到材料也没有一个回复电话,毕竟是护照这么重要的东西,最后打了几个电话才确认收到了材料,但看评价大部分是没问题的,大家自己衡量吧~

【机票】:

上海-东京 日本航空JAL 4200RMB一人往返

东京-新千岁 香草航空 1000RMB一人往返 香草航空官网

其实预订机票前,最纠结的莫过于行程了,北海道之大,一年四季要去的地方各不相同,定机票的那几天每晚闭上眼几乎都在看游记,泡在背包客栈论坛里跟大家讨论行程,受益颇多,强烈推荐~戳右边:背包客栈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index.php

因为被年初那趟平均两天换一次酒店的霓虹之行搞怕了,这次行程秉持能少换酒店就少换,所以选择在旭川住四个晚上,当然,还有原因就是7月底是富良野的旅游高峰,那些美好的民宿都被订掉了,不过住在旭川也是有好处的,就是游玩回来吃的东西选择比较多.

【当地交通】:

纠结完行程,交通又是个问题,开始想买jr pass4日券,用于长距离移动的四天,在论坛征求意见的时候,背包客栈的一位大虾则说购买jr pass7日比较划算,因为4日 pass 需要20060日元,和7日的pass相差了2570日元,而我们从旭川到富良野一趟就要2140日元了,旭川的三天几乎每天都要往返这样的线路,等一趟就赚回了差价,最后决定买7日JR PASS(22630日元)+札幌小樽welcome pass,北海道交通太贵鸟

推荐网站 jr时刻表 http://www2.jrhokkaido.co.jp/global/cn/ttable/index.html

提前查好保存在手机里,掌握时间。

【酒店】:

全部在AGODA上面预定,不直接扣款,入住前一周扣款,这次因为停留时间比较长,预算有限,预定酒店主要就一个原则,离地铁站近,住下来大部分都还不错。

旭川:fujita kanko washington hotel 就在JR旭川站对面,走路3分钟,超级便利,强烈推荐

函馆:hotel kikuya 距离JR函馆站10分钟内,比较迷你和怀旧,空调设施陈旧,有点像家庭旅馆

札幌:sapporo clark hotel 在日本住过的最宽敞的酒店,比较新还有面膜啊剃须刀之类的送,服务很不错,缺点就是离JR札幌站太远(步行20分钟左右),附近也有地铁站

东京:APA hotel akihabara ekimae 强烈推荐,虽然不是在新宿之类的大站上,秋叶原地铁下来5分钟吧~酒店虽然有日本一贯的作风,小!但是装潢我很喜欢呢,AGODA上的评论大多是日文以为日本人住的比较多,到了那里发现国人住的也挺多。。

第1天

赶飞机

DAY1:上海浦东机场T1---东京成田机场---札幌新千岁机场 打仗般的一天!!

既然选择了转机,就准备跟它耗上一天的时间,自认为预留转机的时间足足有余了,下午1:00到成田机场,转机时间在下午4:25成田飞新千岁,暑期正逢华东地区军演,没有准点的航班,出发前用非常准一直查询这班航班每天的误点情况,几乎都在半小时内,我们兴高采烈的上飞机还说居然没晚点,没想到这一等就是3个多小时,日航是世界最准点的航班之一,看来放在天朝,没有什么不可能!心里一边想着早知道直飞好了,到了札幌我们还得转JR去旭川(2个半小时),越想越焦虑,已经做好最坏的打算,到东京过夜了。

当地时间4:00到达成田,拿下行李赶去香草航空飞机已经灰走了,询问能否改签,地勤小姐无辜的看着我说已经飞走了,重新买票吧!!廉价航空哪有改签这么一说,经过协商最快一班飞往新千岁的是六点,现场买票,票价double+,这飞机整出了高铁的节奏呐,乖乖买票。

六点起飞,七点半准时到达新千岁机场,看了下时刻表,能赶上晚8:19分出发去旭川的JR这一天就算没白忙活了,跟白胖胖分工,他等行李,我出去买晚餐(吃货就是无论时间多紧迫都不能饿着自己)出口就有一家mos burger,买好汉堡白胖胖就拖着行李出来了,我们一路狂奔到JR的售票口,这里插播赞一下日本人民的服务意识,一路游玩和白胖胖都在说这里服务人员各个像打了鸡血,脸上看不到丝毫对职业的倦怠和疲惫,排队买JR7日PASS的时候,为了节省时间,会有几个工作人员提前帮忙登记信息,加快购票速度,负责我们的工作人员得知我们要赶8:19去旭川的,帮我们写好了所有信息,嘴里还一直念叨#¥%……&(&。。。我觉得意思就是不要着急,应该来的及的,不时看看手表,搞得我们都不好意思了,最后顺利的买好JR7日PASS ,上车!

心定的坐上JR,紧绷的神经瞬间放松了(没办法,本人就是比较容易焦虑),mos burger真好吃,汉堡用的面包松软里面汁水又多,后来在旭川,札幌看到都忍不住搞一只来吃,强烈推荐哈!

关于费用:

写游记最怕别人问什么!!就是费用,因为具体真的算不清,而且每个人吃的买的都不一样,所以这里所说的费用就是机票+酒店啦,15天每人1万RMB!!

旭川站

盛夏的七八月,是富良野最迷人的季节之一,仿佛伸手就能摘到的云朵,漫山遍野的修剪有序的花儿,香甜可口的哈密瓜,以及只在这个季节,才在铁轨上忙碌着的,这个特急列车或是那个慢摇小火车。

当晚9:30分,jr列车把我们从札幌送到了旭川站,这个北海道第二大的城市,是我们要落脚4晚的地方,木质结构,明亮又大气的站台大厅,自然大气,后面四天每天从这里往返富良野,无论清晨,傍晚,它都是那么井然有序。

第2天

7日 jr pass

游玩的第一天,富良野的天就给了我们一个下马威,瓢泼大雨中的铁路,城市,甚至花海都蒙上了一层忧郁的味道,我们也变的狼狈起来。

7日 jr pass图片

前一天到酒店的时间比较晚,第二天决定不赶早班车,坐9:34分的车前往富良野,前一天时间紧张我们没有在新千岁机场买七日jr pass的时候把指定席票划好,今天在旭川的jr 案内所完成吧~

左边是7日 jr pass,进出站展示给工作人员就好,右边是指定席票子,上车后会有专业工作人员来座位上查这个票哦~像我们每天从旭川到富良野短距离移动,自由席就够了, 右边是四趟长距离移动的车票,早晨好一些的时间全部都定光了,可见7-8月真是十足的旅游旺季,无奈之下,只好定了早晨5,6点出发的票,如图:

在旭川住的Fujita Kanko Washington Hotel Asahikawa距离车站仅3分钟,这为后面我们的早出晚归提供了很大的方便,这天早晨买好指定席到站台上时间还早,就各种试拍玩耍起来,别看我穿的多,这天的瓢泼大雨真是冻死人了,建议大家随身带一条打底裤,像第二天的美瑛骑车早晨的风还是凉嗖嗖的,带的裤子随时套上很方便,到了中午气温升高再脱掉,毕竟粗去玩最怕的就是生病嘛!

7日 jr pass图片

站台上的信息屏上指示非常明确,除了班次以外,每一节车厢对应的站台位置,自由席或是指定席,都标示的清清楚楚,实在搞不清可以问工作人员,他会把你带到你所在的车厢位置

这时的雨,时有时无,我们开始担心一天的行程问题,出发前我们就不想坐观光电车,走马观花,想通过步行或是骑行的方式游览,碰上下雨难免,雨实在太大就改乘观光巴士,没想到这个备选计划第一天就要用上。

中富良野

坐在车厢里,外面雨越下越大,完全没有要停的意思,我还固执的想着不坐巴士北海道景点图片,鬼使神差的在中富良野就下车了...不认真做攻略计划的人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

中富良野是我们那几天来了好几次的地方,小小的站台,出站就是一个小房间候车,并且只有一名不懂中文,英文不灵,但无比热心的日本阿姨,她给了我们一张附近地图,此刻雨似乎没那么大了,我们准备去离这里最近的花田:彩香的里。

去彩香的里的路上

去彩香的里需要走过这个天桥,去后面的路上。

沿着乡间小路,路边都是可爱的房子,种满了植物,我还邂逅了只多啦a梦呢

去富良野站

路过安静的翔云寺,此时雨渐渐大了起来,山上风大雨大,裤子几乎全湿了,我们绝望的看着地图上去彩香的里还得走一段山路,这雨势到了目的地也无法看花田,我们又原路返回到了中富良野站北海道旅游攻略图片

到不了目的地心总是焦灼的,下一班去富良野的车要等一个小时,我们就沉不住气的taxi了过去

短短一站路,跳了3500yen左右北海道景点图片,后面几天还是乖乖的等车了

折腾到富良野站,想买观光巴士票,被告知提前几天全部被卖光了,连美瑛的两条观光巴士也被定光了,怨念阿!大家要坐巴士还是要好好计划一下比较好,不要像我们这般狼狈

逛富良野

既然来了,我们也没处可折腾了,就到富良野市内逛逛吧~顺便吃个午餐

雨后的空气清新,路边也随意的种着薰衣草,逛逛小街道也能弥补一下没看到花田的遗憾吧~

心情有点坏,强颜欢笑

房子侧边整面墙的涂鸦,还有应景的向日葵,真是太美好了~

远远望去我们以为是花店呢,走近一看是家餐厅,后来几天我们有记住它,来吃了个

午餐哦~名字:小玉家

每辆出租车上都有可爱的小雪人

富良野站口的吉祥物肚皮舞小人,由于富良野位于北海道的正中央,所以被比喻成为肚脐,肚皮舞成为了它具有代表的活动,后面几天我们还有幸见识了它们的北海肚脐祭哦。

重回中富良野

车上可爱的日本妹纸,像把我带进了日本电影画面

第二回走这条路,祈祷不要下雨

山上好多小别野哦~这套我们最喜欢

回头看,好多小鸭子也在躲雨呢~

这段山路有点难走哦,要去盆友别穿底太薄的鞋纸,镉脚,爬了一段山路看到眼前的丛林,即便没到花海,都被眼前的景色迷住了,留一张小清新~

这是刚爬上山的窘样,对了,下雨天去最好买个雨披,光用伞是遮不住北海道那四处游走的风雨,中富良野我们沿路找了好久都没有买雨披的,确切的说也没什么店北海道景点图片,最后在富良野站旁边的便利店买到。

彩香之里

阴雨天的彩香之里,没有蓝天白云的衬托,延绵的花海也让我们惊艳。远处是富良野市以及云雾中的十胜岳山峦。

这里薰衣草颜色最紫开的最茂盛,第二天去四季之丘,差不多都蔫菜了。。

我喜欢的向日葵瓦~阴天的向日葵都这么灿烂!

这毛茸茸的草团太可爱了

当我们游览完,大雨又来了北海道景点图片,这次更为猛烈,我们只好在旁边的雨棚下等雨,顺便喝了个薰衣草味的波子汽水,其实和一般的波子汽水味道是一样的。。。。

无聊到自拍

雨中的蜗牛在搬家~

• 地址:〒070-0034 北海道旭川市4条通5丁目 3・4 仲通
  • 电话:+81-166-242424
  • 简介:当地人气成吉思汗烤肉店,严选上乘肉类烤制

因为大雨看完彩香的里我们坐车回旭川了,住在旭川的好处这时就体现出来了,神马居酒屋阿烤肉馆阿都比富良野丰富,大雨中很作的要吃大黑屋成吉思汗烤肉,赶来没想到要露天的排队,雨又大又冷,只有一把伞,服务生也坏的不肯借我一把打伞(后面他借给一对日本情侣了,哼,记恨到现在hiahia),我躲在屋檐下,等白胖胖排队,半小时左右才进去,这家是旭川的老店,再往前几个路口还有家新店哦

先来说说味道吧~这家主要吃羊,全店只有三种烤羊,我们每个来了一份,都很好吃,配个米饭,呼呼的下肚阿

再说环境,这是我们心有余悸的,从来没吃过这么呛人的烤肉店阿,熏的我们全程泪眼婆娑,旁边的日本人居然还有带小孩的,各个怡然自得阿,难道是我们熏点太低!!??札幌也有店,本来想再去一次,调查到也是这么熏,我们真不敢去了。。。

day1 over~这一天估计把我们去玩15的天雨全给预支了,后面积攒人品天气都超棒~尤其是day2的美瑛骑行

第3天

美瑛

美瑛,一个可爱的名字,她像个身段优美的少女,当来富良野连看几天花田审美疲劳的时候,她辽阔的丘陵让你仿佛迅速吸氧,贪婪的用眼睛捕捉她每一面的美,骑着单车游弋在漫漫美瑛之丘,无论是白色小花,金色麦浪,亦或是丛丛绿树,修剪整齐到和天空仿佛是一幅不可分割的优美画卷,7月末的美瑛气温适宜,车轮上的徐徐微风,一路镜头里略带电影感的画面,扑面而来的清新。

我们搭乘早晨8:40分的车前往美瑛,梦幻之旅从单车开始,美瑛站出来便是租车小店,车行的老爷爷给了一张可爱的手绘地图,我们骑的是拼布之路,上坡下坡给我们标示清楚,我们就出发啦

我们租的电动自行车,这里的电动跟我们不是一个原理,他们的电动自行车其实是电动助力车,脚还是不能停止踏动哦,不过遇上上坡还是能省力不少的,白胖胖骑了一天就叫屁股痛,我觉得还好,所以筒子们请务必锻炼好体力哦~

本来不停靠休息,只需要2小时的路程,我们骑了4小时,不是我们骑的慢,只怪沿路风景太美,看到攻略里一天骑了两条线路的大虾实在很佩服!

出发拼布之路,因为在美瑛农作物无法连作,每年要更换不同的农作物栽种,因此大自然形成了它如拼布舨的画面,有人形容她是上帝打翻了颜料

耳边不时传来“太美啦,太美啦~”的声音,它的来源是画面左边那群男人北海道自助游图片,原来男人也爱小清新

女神经开始发神经了

ken&mery之木

美瑛有很多日本知名电视广告的拍摄地点,我们骑行的路线中,每个景点都是由这些电视场景串起来的,大多是一棵树,两棵树或者一排树北海道自助游图片,这棵ken&mery之木是我们骑行的第一站,1972年日产汽车《爱之地平线》的广告中,男女主角ken和mery以此棵白杨树作为拍摄地点。

这张一看就是白胖胖的创作风格,对着树猛拍

在ken&mery之木对面有个座可爱的黄房子,它是美瑛很有名的一间民宿。说到民宿,如果有条件运气又好的定到美瑛或美马牛的民宿,是很值得住上一两晚的,夜晚可以在乡间体会北海道的宁静,民宿大多是包餐制的,因为荒郊野外也没办法去觅食,所以呆个一两天就够了,毕竟北海道还有太多值得我们去探访的美食嘛北海道旅游攻略图片这次我们提前两个月也能没定到,希望入住的盆友尽早预定。

继续骑行

这张是隔着马路和白胖胖对拍,动作虽然有些不雅观,但不影响我对它色彩的着迷。

沿路都是“非诚勿扰”的红箭头,在蓝天下它格外醒目

好想躺在这大自然的地毯上

摄影师形象照,悼念一下这顶帽子,它被我落在JR列车上了,我们两个每次出游一定会以帽子丢了收场,以后准备批发一沓,以防不时之需

美瑛的乡村小路其实不宽,来往车辆经常需要借道,自行车道这种东西更是没有的,我们时不时还能看到我国人民骑着骑着就骑到右边道去了,或是在路中间拍照,危险指数令我们都捏把汗,好在日本人开车文明不急不躁,在富良野或是美瑛这种乡村小道的路口一般是没有红绿灯的,我们发现这里驾驶员到了路口全部都自觉的踩下刹车,停个3到5秒左右,再继续前进,哪怕空无一人一车的小路上

路过有辆车看到我们在拍照,竟然停了下来,问要不要下来帮我们合照,在这个往返各一条道的马路上停车大概也是蛮危险的吧北海道自助游图片,就此作罢了。

其实美瑛真的挺干净的,看我鞋子上全是土是因为我老不自觉的的走进田里去,她们的泥土很软,踩进去人几乎要整个陷进去了,把我吓的不轻,大家还是要遵守指示牌上的警告。

路过的这些小店,简直是一望无垠的田野间最美的点缀,我们天朝自然景观比这美的多了去了,可是周边人文建筑以及对自然景观的装饰就是跟不上这美景。

乡间的小房子,是不是有种穿越到北欧的感觉

浓浓的日式田园有木有!

骑骑停停一个多小时,在快到seven star之木的时候,看到左边这个小店,低调不张扬的色彩,却处处透露着店主的细心品味,我东看看西看看,舍不得离去,被白胖胖嫌弃说喜欢破烂堆,还指着这里巨大的蚂蚁吓唬我让我快点走,很可惜它那天关门了。

sevev star之木
sevev star之木图片

顺着嘈噪声而去就到了sevev star之木,1976年因为它被印刷在香烟的盒子上而闻名,远处看它是一颗耸立在山丘上的柏树,近处看其实也就是路边的一棵大树啦,相对于一路骑过来安静的美瑛来说,这里确实算是比较热闹的,还有电视台在拍摄游人如何跟这棵树合影,Twinkle Bus这里也停站,大约停留20分钟,这就是我们shi也不想坐Bus的原因啦~沿途的风景真的远比来看这几棵树要美的多。

田野边的饮料贩卖机

跟这棵树来个到此一游照吧~有人说,你说的景点游人很多不过也就这么点人嘛,拍个花田也木有人挤人的场面,天朝人民占领土地的速度毕竟有限,这不是在天朝啊亲!

继续骑行

看到这场景,忍不住边骑边唱《风吹麦浪》啊~啦啦啦啦。。

再悼念一下我这顶帽子,也被弄丢了北海道景点图片,不过,当天我们就去MUJI买了新草帽,由此又向MUJI脑残粉迈了一大步,帽子设计便携性以及舒适性堪称完美,在这里保佑它能跟随我时间长一点

一路路过了几个牧场,牛牛们的家都干干净净,没有臭臭的味道

要不是有人在此拍照,路过差点错过,这两棵树也是景点之一,叫亲子之木,无论是在冬天的风雪还是夏天的暴雨中,三棵树都紧紧依偎着,所以取名为亲子之木吧~日本人这么看树YY的精神如同我国名山景点上对各种怪石的YY一样吧,不过我觉得我们更胜一筹,对着造型各异的石头定义它的造型以及那些它背后的神话传说

骑过亲子之木我们迷了一会儿路,白胖胖看地图说应该往右,右边太荒凉了,看着有人往左走,我觉得左边才是对的方向,秉承着家训老婆说的都是对的原则北海道旅游攻略图片,我们向左边前进,越走越迷糊,还看到有人往回骑,这是邂逅了这座可爱的红顶小房子,看着像民宿和饭店,我们准备进去问问路,可惜里面的主人在没完没了的打着电话,不好意思打扰她,拍照留念我们就离开了。

可爱的招牌

事实证明,我走反了北海道旅游攻略图片我们原路返回,路过了一片又一片美丽的麦田,此时是正午,太阳更加毒辣,这一天下来我们两个手背全部被晒伤了,这时就后悔没有买骑车防晒手套,因为骑车消耗大肚子也有点饿了,荒郊野外的真的没有吃的,提醒要去骑车游美瑛的盆友最好自备点干粮,以及防晒手套。

这里是看一排树,名为 Mild Seven之丘,同样是印刷在香烟上的广告镜头拍摄地,到此一游照。PS:这一段上坡很难骑北海道图片,看着来的人都是四轮,瞧瞧我们的两轮,无力感油然而生。

在我们又饿又累的时候,出现了个牛羊小牧场,在牧场的最高处有奶味香浓的冰激凌吃,完全是我们的能量补给站啊~

两相机,有时候手机照就变得有点顾不上了,详细可以见我的INSTAGRAM哦~名字:littledosido

这是在那家牧场吃的奶味香浓冰激凌,天气太热,到手感觉要化了

一路下坡,我们向北西之丘展望公园出发

• 电话:+81-166-924445
  • 地址:北海道上川郡美瑛町大久保协生
  • 简介:美丽的户外公园,有大片的薰衣草和向日葵等,还有香甜的煮玉米。

景观台上,将美瑛波浪式的丘陵以及远处大雪山连峰的景色净收眼底

观景台上的风景360度无死角

每个景点都有配备观光案内所,这个外形格外美

这些日式小细节总让人驻足,无法挪开目光

旁边的山坡上这个小白房太梦幻了,我停好车特地过去看看里面是什么,发现有个大叔,不好意思的跟他打了个招呼,估计里面就是卖旅行纪念品之类的吧~

不走回头路,我们又回到了美瑛站附近,把车还了,骑了4小时,共6000 YEN,登记的时候偷瞄了下别人的记录,大部分租了2-3小时,我们这算是深度游了吧

午饭

两点多还没有吃中饭,我们准备去美瑛站附近的向日葵拉面,美瑛站正对面的马路直走右侧就能看到,拉面店下午也打烊吗?两点多她告诉我们SOLD OUT了,好遗憾,就在JR对面随便找家拉面店解决午饭了。

这是没吃到向日葵拉面后,丧心病狂点的超级无敌辣味拉面,辣的我吃了两口就放下了,真不是盖的

午饭后坐小火车

中饭后赶上了3:00多的小火车去美马牛,去四季彩之丘,在富良野的几天,中间断断续续坐了几次小火车,它速度肯定是比一般列车要慢的,但是日本人真的很爱小火车,哪里都能看到它的身影,红色的车厢,木质座椅,敞开的窗户,匡次匡次的慢摇在田野间倒也别有一番滋味,短短的几站可以接受,但有一天从富良野摇回旭川一个多小时,真的骨头都快要散架了,对于游玩一天疲惫的身体来说,还是选择凉快又快速的JR列车吧~

每次乘坐小火车都会发的纪念车票一张

从美马牛站去四季彩之丘

结束了在美瑛骑行的四小时,我们搭乘三点左右的小火车来到美马牛站,它比中富良野站显得更为迷你,这个无人驻守的车站从小火车下来便是小路了,它曾经出现在日剧《来自北国》中,所以也吸引了很多游客慕名而来与之合影。

离车站不远处就有自行车租借点,本想继续租车游览,被告知齐刷刷的一排电动自行车全被团队的游客定掉了,我们从这里拿了地图,想着下午也就去四季彩之丘就这么一个点了,所以决定徒步。

四季彩之丘

四季彩之丘距离JR美马牛站3公里,沿路会经过美马牛小学,四点左右的光景太阳光变的柔和起来,沿路徒步的貌似只有我们,身边偶尔经过的几辆单车传来欢笑声,一会儿又恢复了平静。

这几天看到最多的就是可爱的面包超人了,它被图画在居民的房子上,小花坛里

路标从美瑛的红色变成了黄色小箭头,沿路的鸟鸣声,我们互相打着气,因为骑了四小时车确实蛮耗费体力的,加上2点多刚吃完午饭,烈日当头昏昏欲睡。

沿途的风景还是让疲惫的我停不下快门,麦田远处的红房子像不像童话里来的,虽然被虚焦do又拍虚了

这家的面包超人萌的我拖不动腿啦,我都怀疑这是幼儿园吧~在日本面包超人被称为:红豆面包人。在东京和富良野都有面包超人专卖店。

修车行门口的废旧公车,里面堆满了汽车零件,也这般清新?看到这个地方,四季彩之丘就在不远处了

• 门票价格:500日元
  • 电话:(81-166)952758
  • 地址:北海道上川郡美瑛町字新星第三 ‎
  • 简介:四季彩之丘是一个占地七公顷的花园,春季30多种花卉先后开放,缤纷艳丽,美不胜收,冬季则是被茫茫白雪覆盖,成了雪上乐园。这里也是日本电视剧、广告拍摄的最佳选址,来此游玩,一定会留下许多漂亮的照片。

四季彩之丘进门就能看到两尊巨大的稻草人:ROLL君,它由稻草卷堆积而成,左右两边一男一女,表情怎么这么囧~来口薰衣草冰激凌吧!

四季彩之丘小小的门进去,走两步却是别有洞天,远处的十胜岳山脉相较前几天看的更加清楚了。

一排排修建整齐的薰衣草,羽扁豆花,波斯菊等还有一些叫不出名字的花,走了几个来回,粉粉的配色很耐看。

还碰到几对来此拍婚纱照的香港人,这般凉爽的天气和不多的游人,真适合拍照。

七彩地毯一般的花儿们还是种植在山坡上最好看呐

六点左右,太阳下山,人群渐渐散去,光线确实一秒比一秒的迷人阿

苦逼摄影君白胖胖哈哈~

回程

回程又走到这里,暖暖的余晖洒满了小路,一天中最好的时光

美马牛小学,门口挂了不能进去的标示,我们就外面看了看

车站边逆光生长的向日葵

烧鸟串串

在旭川的第二天吃到的烧鸟串串,是这趟旅行的后面几天还念念不忘的,我们本来想在主干道上找一家装修大气的烧鸟来吃,菜单也有图片跟英文,可惜貌似游客都夜晚出动了,晚上九点多还在大排队,无奈拐进小巷子里找到这家其貌不扬门面很小,里面大概也只能容纳4桌的小店。

菜单只有日文,没有图片,没有英文,店员估计就是老板吧~他即是厨师又是服务员,好在稍懂英语,我们连蒙带猜加body language比划鸡的不同部位北海道旅游攻略图片,总算是点好了菜,配上啤酒和梅酒味道好棒。

第4天

• 开放时间:夏季8:30—17:00、冬季9:00—16:30
  • 电话:+81-167-393939
  • 地址:北海道空知郡中富良野町基线北15号
  • 简介:为大地铺上缤纷五彩的地毯,走进盛开的薰衣草花田来一场浪漫的散步。

在富良野的最后一天,我们又来到了熟悉的中富良野站,计划租车去富田农场,中富良野站下来离租车的地方稍远,要走4-5个路口才有租车行哦~不巧我们去的这天车行关门北海道景点图片,回到中富良野站找那个热情的日本阿姨,她给了我们一个宣传册,上面有租单车的电话,在隔壁电话亭打给车行,过了20分钟,自行车就送到中富良野站了,其实后面发现这天也不需要租车的,因为从中富良野站走到富田农场不过20多分钟的路程。

ps:这里是以半天或一天计算的,半天6000YEN,我们就租了半天,

在中富良野站内,可以拿一张附近的地图以及宣传册,这上面会有一张哈密瓜优惠券以及北星山町营薰衣草园缆车的优惠券,后面可以用到喔~

未到富田农场,就看到远处天空飘着一直大大的哈密瓜气球,这里主打的哈密瓜是多么自信的向游客们招手了,我们放好车进去的几间大房子里飘着浓浓的哈密瓜味道,大家都在啃着瓜,我们用上面拿的优惠券买了两片(如果是两人就要拿两份宣传册哦~),每片便宜100YEN,哈哈!这里吃到的富良野产的哈密瓜,第一口还是蛮惊艳的,后来我们吃了品质比富良野更好的夕张哈密瓜,那滋味!啧啧,函馆篇再说~

糊涂虫跑进这片花田,以为这就是全部的富田农场了。。。心想蛮小的嘛,我觉得这也应该是富田农场的一部分吧

一路爬坡,这天气温实在是有点高,不如前两天凉爽,而且这里是团队观光客必到景点,大中午的人已经多了北海道自助游图片,找个大树下乘凉吧~

薰衣草开的不如彩香之里那么茂盛了

下面飘着哈密瓜气球的地方才是富田农场呢,囧!

玩不够的球球

从那边山坡走下来,这里才是富田农场的中心了,没去富良野前久闻富田农场的大名,也许是期望值过高,游客太多,反倒是没有彩香之里那么惊艳或四季彩之丘那么幽静了。

这边的衣草倒是开的蛮好,白房子里面养殖了很多温室花朵

这天我们租的车车是绿色~

富田农场里的干花小店

北星山町营薰衣草园

从富田农场骑车几分钟就到了北星山町营薰衣草园,它位于中富良野北星山的山坡上,用优惠券买了两张缆车票,缆车票是包括往返的,缆车上的风景不错哦,既可以吹风,又可以看花田,下图右侧也有小路可以供游人步行上下山。

到了山顶可以鸟瞰富良野市盆地的风光,这里游客比富田农场少很多,因为团队观光不来

做作的pose来一张,烈日当头实在太晒了,薰衣草花田里面也不高兴进去了,躲在山上的小亭子里休息了一会儿,这天游览时间安排的很失败,大清早出来,因为租车耽搁了时间,到富田的时候都快11点了,来薰衣草园将近一点,都是太阳很厉害的时候,加上这是来富良野的最后一天,花田神马的也审美疲劳了北海道自助游图片。

ps:天气好建议一早从中富良野站出发先去彩香之里,接近中午徒步去富田农场吃个午餐和哈密瓜,待到太阳不那么厉害了再走去北星山町薰衣草园坐缆车。

这是白胖胖在缆车上拍到的蚂蚱,在花田里各种小动物都不怕人似的,我的红衣服当天还招惹了很多密封蝴蝶

回中富良野站

骑车回中富良野站啦~约好了这个时间来还车

走前再跟熟悉的站台合影一张

富良野

2点左右饥肠辘辘,我们坐了一站jr来富良野市,想吃个前一天就看好的小玉家,这家还蛮有名的,很多当地人还有自驾的游客,主打是天妇罗的各种套餐,太饿了连照片都没顾上拍,天妇罗虾不错哦~

出jr站到小玉家,一路越走越热闹,原来这两天是北海肚皮祭。

每年的北海肚皮祭在七月举行,白天的活动只是预热,重头戏是在每晚七点,环绕新相生通周围八百米街区举行大游行,图下是可爱的浴衣小黑妹,hiahia~

不论男女老少,将肚皮的部分作为脸孔在上面绘画,头上再举一顶大笠帽,在街上走来走去很有趣,惹来众多摄影爱好者,图下这只狗狗也来凑热闹哈哈。

舞台对面一条街都是美食,像我们这里的庙会一样,路边摊玩游戏和小吃甚是热闹

尖顶房子就是富良野站了

每天早晨从旭川搭jr富良野号都会带上牛奶,这瓶最好喝!

在富良野的最后一天下午,吃好小玉家我们就去了当地的超市,收获瓜瓜一枚,摆在外面的瓜农把西瓜分成小块供大家品尝,我们尝了一口,口感细腻无渣,甜飞了,果断买下带回旭川。

每天都要喝梅纸酒,以至于回来以后也停不下来

晚餐

这家店我们在富良野的宣传册上看到推荐,离酒店也不远就找来了,这家位于路边地下二层的店规模跟前一天的第一家比,简直是大饭店,服务员众多,仍旧没有会英文的哦~我们当时就想这样你也敢印刷在旅游宣传册上做广告呢~

当天丧心病狂点多了,串串来了一堆,生鱼片不如在小樽吃的好吃,还有茶泡饭,以及下面这半只鸡,我觉得服务员会以为我们天朝没吃过鸡

吃完接着逛

夜晚旭川马路边的一家特别的猫小店。

第5天

离开旭川

清晨5点多依依不舍的离开旭川,在最好的季节遇见最美的富良野,一路南下,魔力函馆我们来啦~

因为没买到合适的票,早晨五点多便从旭川出发了,现在看来也有好处的,中午就到了函馆,大大节省了游玩时间,我们中午到达CHECK IN后直接奔向后面的函馆朝市里面解决午饭了,吃到了终身难忘的鱼子酱蟹肉盖饭,后面细说吧~

问好基友伊娃童鞋借了件浴衣来,都没有机会参加烟火大会穿上它,倒是在函馆,好天气和特别的城市气氛就决定穿上浴衣来臭美一把。临走前抱佛脚在网上视频里学穿浴衣,勉强是学会了,手拙大家口下留情吧~

如果说,在富良野的四天让我们沉醉于它的自然之美,那么我们不远千里从道北来到道南,感受到的是浓浓的异国情调。

函馆,是一座历史悠久的港口贸易城市,街头巷尾充满西洋特色的建筑和日式的餐馆小店毫无违和的结合在一起,这天早晨我们从旭川出发经札幌转车到了函馆,一下JR函馆站海滨城市的气息扑面而来,在7-11里问了个路,不到十分钟到了我们的酒店:HOTEL KIKUYA。这真是个古老的酒店,空调和电视都有着久远的年代感,庆幸的是我们预定的双床房空间不小,它的位置也比较优越,到JR站仅十分钟的距离,后面就是函馆朝市。

这是函馆的酒店,看看这个高度哈哈~180的钻狗洞,比较适合我这种哈比人!

午餐

刚到函馆的中午,我们在朝市里吃的,虽然外面店铺中午大多都关闭了,但在市场隔壁的大楼里长长的走廊下去两边全是吃的,大部分店铺都有图片不用担心语言的问题,我们选了一家比较顺眼的,这是我吃的鱼子酱蟹肉鲑鱼饭,这是在函馆吃到的最好吃的盖饭,一点腥气都木有,撒了一点柠檬把饭拌匀,那滋味北海道自助游图片北海道自助游图片,下午打了无数个鱼子酱味的嗝,好满足!

烤鱼饭没什么味道

函馆

这条一路延伸到大海的小路在函馆的两天来来回回走了好多遍,著名的元町就在这附近,它曾是江户时代奉行所的设置地,日本开放后留下当时有名的洋馆。

以下:伪日本妹纸臭美照若干。

傻傻的两个人在这个路口等了一会儿,原来是要按下按钮才会变绿灯北海道自助游图片,注意此时的蝴蝶结是我系的,自认为还挺正常的,虽然有点歪。

这张就彻底凌乱了,蝴蝶结等我走到港口边发现松掉了,心想那就偷个懒,找坐在海边聊天的两个年轻妈妈帮忙穿一下吧~结果霓虹果然有不会穿浴衣的妇女啊,一个蝴蝶结绑了十多分钟,两个人研究来研究去,最后就是用绳子像系鞋带一样绑了一只蝴蝶结,没有技术含量的好不好~

函馆游览的景点比较集中,走两步就到了港口以及西坡止场。

西坡止场

西坡止场一楼的超市,里面各种海鲜特产非常丰富,后面的小店拉面和墨鱼饭都很好吃

这是在西波止场一楼吃的盐拉面,是我在北海道吃过的最好吃的面条了,看它颜色淡淡的没什么花头,味道清淡却纯的很鲜美,只是不爱吃所有拉面里的笋,总有股被东西泡过的味道,求解!

函馆著名的墨鱼饭,里面的饭有点像我们糯米鸡里的味道

PS:这家店是西波止场一楼唯一的店了,所以蛮好找的,风景也不错,这家店还提供免费的咖啡和茶等,吃完饭来杯咖啡坐在露天的位子休息一下欣赏港口的风景也不错哦~

西坡止场意思是西边的港口

可爱的雕塑,当天在函馆的大街小巷都能看到这样的雕塑。

我怎么像裹了个麻袋

• 电话:+81-138-275530
  • 地址:函馆市末广町14-12
  • 简介:将传统与现代相结合,在极富时代特色的老建筑中大快朵颐,畅快购物。

金森仓库的红砖是永远拍不厌的主题

金森仓库里的小店,羞射的小熊两枚。

函馆的一大特色,各路景点都描绘在脚下,让游客一目了然附近的建筑。

八幡坂的山坡路,远远的遥望大海,很多电影的取景地,好似走在了欧洲某个海港城市一般惬意,后来去坐函馆山缆车时发现,函馆好多条小路都这么直直的通向大海,真是个充满诗意的城市。

周围瞎逛碰到的一家杂货店,就是现在很流行的ZAKKA吧~它隐藏在金森仓库附近的小巷子里

金森仓库周围复古的红砖,和爬满墙的绿叶,完美的保留了旧建筑的元素,绕着它走几圈,风情完全超过了里面仓库里面的精品店

著名的小丑汉堡,传说中一辈子一定要吃一次的汉堡,那天赶去函馆山上看夜景,我们就打包了两个晚上到山上吃,也许是冷掉的缘故吧,味道并不惊艳,还是无法超过我心中的NO.1 MOS BURGER呀~

小丑汉堡里~里面风格复古的完全不像一个快餐汉堡店,在这里还看到了一边出冰一边出冰水的自助机器,日本人是有多嗜冰啊!

兜兜转转再来这条美丽的小路望上一眼

离海和山都如此接近的城市

• 电话:+81-138-226799
  • 地址:Hakodateyama, Hakodate, Hokkaido 040-0000
  • 简介:函馆标志性景点,可俯瞰闪耀迷人的都市夜景及优雅海岸线。

5点左右我们步行到缆车乘坐点,因为我们分两天游玩函馆,所以没有购买一日电车券,如果有购买的筒子记得乘坐缆车还可以9折优惠哦~

傍晚时分的在山顶鸟瞰函馆市全景,函馆湾、津轻海峡环绕着函馆市,我们来的比较早,太阳还未落山,到观景台的另一边看日落是不错的选择哦~

其实我觉得日落更美啦,不信你们看

努力冲破云层的光

山上的路除了来往几个大巴车,几乎无人,有种想要下去奔跑的冲动

当天天气好到忍不住一直猛咔

此时D800相机的电池快要消耗完毕了,保存电量晚上还要拍夜景呢,后面大部分照片是A7R拍的,前两天怠慢它了,这天才发现它拍人像的魅力,以及对红色的惊艳诠释,就是手动对焦对到手软,还是糊了几张。。。

山上的风是蛮大的,尤其太阳落山后气温更是猛跌,建议大家带上外套上山。

我们绕到了后面,沿山顶的小路360度走了一圈,每一面风景不同,仰望无边的天空与海峡,喧闹和宁静只是一墙之隔。

路边随意飞舞的草和小花们,在夕阳的浸染下姿态曼妙极了。

太阳终于要落山了,上山的人群也越来越多,赶紧去东边占一个有利地形等天黑吧~在OIA的时候人挤人的等待过日落,这么人挤人的等天黑可是头一回呢

花灯初上,大家纷纷发出啧啧的赞叹,建议大家早一点去抢占前方有利地形,其实拍了几张就可以坐缆车下去了,否则到了后面人满为患,还有时间充裕的朋友可以到楼下的景观餐厅用餐,边吃边等,感觉也是蛮惬意的呢,不过就看不到夕阳咯~

不是手持,也没带脚架,放在前面的墩子上曝光的,回来一看还是跟手持差别挺大的呢,函馆的百万夜景仿佛是成了这个城市最大的卖点,不来看百万夜景就等于白来,但我觉得函馆的魅力绝对不止于此,走过它古老的街道和异国的建筑,人仿佛着魔一般的想去探究她的每一面,总能带给我不同的惊喜,结束伪霓虹妹纸的函馆半日游,第二天还有一天的时间留给魔力函馆。

晚餐

晚餐想回到朝市这里吃,所有店铺全部关门了,唯一这家位于街角的雅家透着昏黄的灯光欢迎顾客,定位当地的大众点评意外的也搜到这家,看来国人在这里吃的还挺多的,但很不人性的是这里没有英文菜单,图片也不是全都有,我们看着一页的蟹全然摸不到门道,只好微信求救东京的小表弟,以下是求助结果:

烤蟹钳

蟹汤,这个不该点,汤里用的蟹明显不如蟹钳

开始以为点一份蟹钳不够,结果端上来这么大一只

念念不忘中午的盖饭,这里点了扇贝鱼子酱海胆加蟹肉盖饭,说实话蛮腥的,没有中午好吃

米饭大王又点了个鳕鱼饭,好好吃啊这个鳕鱼!!甜甜香香懦懦的。

夕张哈密瓜

魂牵梦绕的瓜!那天下午朝市全部收摊,看到几家水果店还开着,哈密瓜的种类众多,看到了我们早晨吃到的富良野哈密瓜,店主大叔向我们推荐了北海道NO.1的夕张哈密瓜,一看价格,确实结棍,折合RMB300一只瓜,看颜色,纹路要比富良野的深,店主说还给我们打五折,RMB150一只,并且问清楚我们是当天吃还是第二天吃,开心的捧着瓜回酒店先冰起来,晚饭回来啃!

止不住的赞叹,比在富田农场吃的口感好多了,可以吃到剩薄薄的一层皮,可以用入口即化来形容吗?有一种水果叫人家日本的水果。。。。。没有催长剂,没有膨大剂,一个地方只把一样水果种好并好到极致,网上流传一个故事:一个台湾人在北海道买哈密瓜,说是等过3-4天后带回台湾,人家店主死也不肯卖,说是保证不了口感了,由此想到了那个店主问我们是当天吃还是第二天了。

第6天

函馆朝市
  • 电话:+81-120-858-313
  • 地址:函馆市若松町9-19
  • 简介:集结约300间贩卖新鲜海产及蔬果的商店、食堂。

函馆朝市是日本最早的朝市之一,它位于距离JR函馆不远的地方,由于我们的酒店就在朝市前面,所以也就没有想法要很早起床来赶朝市了,等我们睡到自然醒,其实有些店铺已经打烊了,期待看到各种生猛的海鲜,尤其是河豚,可能由于去的太晚木有看到

可爱的井盖又粗现

各种蟹以及海胆,无论是不是当地人说的这里都是宰游客的,在夹杂着腥气的海鲜市场内转一转,各种大开眼界

游荡其中,感觉这真是一个为游客开辟的地方啊,操着台湾国语的导游在耳边推荐这家,推荐那家,所以这里买海鲜是得发挥砍价功力的

市场中间热闹的地方

现场活切

函馆湾及附近

游荡完一圈朝市,走去元町附近的几个教堂

函馆湾,这里最具代表性的是1882年左右开凿而成的运河,周围有教堂,游船和无数的咖啡厅

小店里的不速之客~

童话一般的地方,里面貌似是个结婚的会所,都忍不住想象这蓝天白云下,红砖前穿着白纱的新娘了

上坡的路上发现沿路都是很萌的路灯哦

这个小小的区域里聚集了函馆的众多景点,寻找的小路上拍下的小景

有爱的彩色井盖

这里我们是误打误撞来的,看到路标跟着一个小的台湾旅行团走了进来,位于元町公园旁边的这个醒目的黄色建筑是“旧函馆区公会堂”,它是一座具有一百多年历史的日本重要的文化遗产建筑,是明治时代欧式建筑的代表。

• 电话:0138-23-5584
  • 地址:函馆市元町3-23
  • 简介:这座教堂是 1874 年英国牧师访问函馆时建立的圣公会。现存建筑完成于 1979 年。它的特色是十字形屋顶,令人印象深刻。

这是函馆我最喜欢的建筑,函馆日本圣公会,顶部的十字形是它的特色,走一圈会发现它的造型之美是360度无死角的,教堂前的小花园也很宁静

哈利斯特斯教堂(我总想成哈利波特教堂北海道景点图片)又称是东正教教堂,当年是函馆俄罗斯领事馆的一部分,屋顶除了是拱顶外,还耸立了七座十字架,它也被日本视为是重要的文化财产。

• 开放时间:10:00-16:00(12月30日至1月3日休馆)
  • 电话:0138-22 6877
  • 地址:函馆市元町15-30
  • 简介:这座天主教堂始建于 1877 年。现存建筑重建于 1924 年。大教堂中华丽的祭坛由教皇馈赠。堂内有一本留言簿,可以写下你的心愿或祈祷,教会在进行弥撒礼拜时,会一同为你祈愿。

远处是天主教元町教会

五陵郭

下午时分我们乘坐函馆特有的有轨电车去五陵郭(电车照片全部拍糊了北海道旅游攻略图片)下车步行十分钟,就看到五陵郭的观景台了,随处可见的小丑汉堡。

五陵郭是一座建于1846年日本第一座西洋式城堡,从上往下看去是一个五角星,所以取名为五陵郭,在这里曾经展开了抵抗天皇军队的最后一战,而后改为五郭陵公园被保留下来,我们所在的五郭陵塔不仅能看到公园的全貌,也能远眺到函馆全市的风光,在宣传册上看到春天樱花时节这里分外妖娆,它是北海道著名的赏樱圣地。

五陵郭上的ICE CREAM

有个恐高的人不敢站在这里

函馆街道上的大小雕塑,各种充满童趣

• 电话:+81-138-275530
  • 地址:函馆市末广町14-12

晚饭过后忍不住又来金森仓库一带溜达,酒店走过来吹吹玩晚风也感觉也不远,20多分钟就走到了

夜晚的金森仓库比白天安静不少,街上却有着些许圣诞的气氛,远处的函馆山也发着光,不禁向白胖胖感叹这里的居民真幸福,每天都能来这里散步,七八月的函馆夜晚,也许是依山傍水的关系,竟有了秋天的意味,隐藏在巷内的小酒馆传来民谣歌手唱着一只年代久远的西洋歌曲,一切元素在这里仿佛开始化学作用,让人变的恍惚。

函馆,一个回来这么多天,还能清晰的回忆起它气息的城市,每一处店和建筑都是一个年代的烙印,每一个上坡下坡回头皆是风景,留下的想念,给下一次重逢吧~

第7天

小樽

JR从札幌到小樽沿路的海景

小樽,一个和《情书》有关的名字,心里为之震撼的是它白雪皑皑的样子,所以有些地方是注定念了又念的。

夏天的小樽明媚又浪漫,耳边有随风奏起的风铃声,空气也是罗曼蒂克的甜腻。

到达札幌的第二天,小樽一日游,票是前一天在札幌的JR站里买好的welcome pass,无限制搭乘从札幌到小樽自由区间的JR,不用指定席,大部分能坐到位置,早晨从札幌到小樽的车人略多,站的时间也不久,沿途风景很美,窗外是深蓝的大海,时不时还能看到几只鱼在海面跳跃,经过的沙滩看到冲浪和日光浴的人群,每停一站都跃跃欲试的想跳下去,我们坐到南小樽下车,这样可以不走回头路的一路玩到小樽运河,出站口有可爱的手绘地图记得拿嗷~

下来靠左掉头走,别迷了方向,此刻的我,在迷路!

在小樽的当天刚巧是中国的七夕情人节,应景的来一张

被白胖胖纠正方向,走上正轨,路途中最先遇到的是这家大正哨子店,小樽的玻璃制品闻名世界,这家店的玻璃制品像艺术品一样摆放在店中,胜似一个博物馆,风铃在头顶的竹竿上唱出轻缓的乐声,浪漫的小樽。

音乐盒堂

路口的小熊和精品店,小樽无数的精品店应该让来这里的小女生的无法自拔吧,从这里可以旁边就可以进入小樽有名的音乐盒堂

这家音乐盒非常大,建在一个仓库里,外观是一个以石头砌成的西洋古典建筑,是日本规模最大的音乐盒堂,它分为本馆和二号馆,音乐盒的种类之多,足够让你眼花缭乱,从能看到里面构造的简易音乐盒,到各种材质造型的应有尽有,我们本想背一个回来,结果迷失在其中,最后啥也没买,纠结二人组!

沿街的每个杆子上都挂着这样的风铃,晴天雨天,唱着不同的旋律,在小樽富有欧洲浪漫主义气息的街道上装点着独一无二的浪漫气氛

在金色kitty面前旁边的熊熊怎么一脸sui像呢

和白胖胖在小樽唯一的一张傻傻自拍照,后面的门可以直接通向音乐盒堂哦

继续逛小樽

路边五颜六色的香皂小店,每种味道都不同,这家店装修的也很可爱,在小樽无论是小店人家或是人行道的空地,门口都摆着木盆种的花草,每个房子外观不论新旧都装饰着立体的欧洲风情的假墙,处处能体会到当地人的用心和爱生活。

小樽运河边的车夫很抢镜哦,头戴尖帽脚下踩着一双开叉胶鞋的身着有小樽LOGO的衣服,复古的造型跟运河一齐成为了一道风景

小樽吃到的当地特色的炸鸡,味道嗲的

• 地址:小樽市花园1丁目1番1号(寿司屋通大街)
  • 电话:(0134)23-0011
  • 简介:小樽历史最悠久的老店“政寿司”,它于平成十年开业,在小樽实力最为雄厚。

午间我们正好走到小樽运河,看到对面大大的政寿司,想象中的政寿司没这么高大上的,号称日本第一的政寿司在小樽有两家店,在东京也有一家,这家位于小樽游客聚集区的中午也大排队,我们等了约将近一小时才进去,除了日本游客外最多的是香港的游客了,小樽自古以来就作为渔港而盛兴,所以寿司所用的材料新鲜程度和量自然不必说了,但是价格小贵

我们被安排在窗边的位子,一边吃可以一边欣赏外面烈日当头的运河景色,好不惬意

吃完接着逛

一整条路都是贩卖各种精致的玻璃制品,也有海鲜店,著名的北一哨子店就在这条路上,每家店风格迥异但不变的是店主们用心的装饰

大太阳下,白胖胖非得要我来一张和月下美人的合影

• 电话:+81-134-311733
  • 地址:〒047-0007 北海道小樽市港町5
  • 简介:小樽的代表性景观,运河沿岸的砖造仓库及煤油路灯极具复古风情。

小樽运河,盛夏的运河两边绿油油的植物,虽然不如大雪皑皑的那么震撼,倒也有另一番清新。

运河不如想象中那么大,但是最为北海道唯一的也是最古老的运河,能被完好的保留下来,和当地的居民和有识之士的坚持分不开,如今我们看到运河两边的游人如织,大部分是从世界各地来观光的游客。

运河边的艺术家们

由于离海很近,海鸥也来凑热闹,不仔细看真以为它们是固定在路灯上的玩偶。

小樽的阳光真的很厉害,海风一吹,整条腿就变巧克力肠了

走过小樽运河,远处望过去离海真的非常近啊,向着海的方向走去,这里类似于一个小港口,来一张海边哈比人街拍照。。

当时的天气真可以用海天一色来形容,在一个小城市里有这样的风景,真是惬意,我们没什么目的的沿着海边游走,空旷的街道上只有来往的海鸥。

海边是各式的仓库,保留原始的风格,小樽原本是个国际贸易港,洗去繁华后摇身一变成为一座浪漫之都,废弃的仓库充分利用成为旅游资源,酒吧饭店或是工艺品商店,都成为了这座小城为人津津乐道的风景。

又见黝黑健美的小樽车夫

小樽运河旁手巧的大叔没花一分钟就给我做成了dodo牌项链

回jr小樽站

从小樽运河回到jr小樽站的路上,一条废弃的铁路从马路两边延伸开来,两边还精致的摆了些盆花,这就是霓虹国,废弃铁路也能装点成游客热情与之拍照的景点,铁路口有位阿姨在宣传她的浴衣租借业务,在这里可以换上浴衣与铁路拍照哦~

在这么干净又美的铁路上,不可避免的又来了n张“卧”轨照

摩天轮附近逛

我们从小樽站向札幌方向坐了几站,便从来时就看到的摩天轮这里下车了,这个名为小樽筑港站的地方,却是当天给我们最大惊喜的地方。

从站内出来,我们看到了一望无垠的大海,傍晚暖光下的海没有正午那么具有侵略性,走过长长的走廊,我们一点点的靠近大海。

一会功夫我们从摩天轮下面沿小路走到了这条栈道上,栈道上三三两两停着车,啤酒声烧烤声像是演日剧一样在眼前上演,还看见一对夫妇把小面包后厢打开,摆上烧烤架,安静的看海吃烧烤,日本吃个烧烤也这么秀气的

涨潮时被冲上来的小海星,可怜的被热辣的阳光晒成囧样

看到我头顶还有一条坝吗?白胖胖说太阻碍视线了,我们继续找路,走进海的更中心

走上车来车往的桥,我都怀疑能不能走到去坝上的口呢

现在看来走到坝上其实挺危险的,上面只有几个钓鱼的人,还碰上个上来钓鱼加拍夕阳的大叔,热情的帮我们拍合照,可惜逆光脸都黑了北海道景点图片,我们晒的快成干鱼的时候,看到大叔脱了鞋子,上衣摆开架势要来个日光浴呢。地面被海水侵蚀的坑坑洼洼,菱角分明,重点是上坝是没有楼梯的,全靠爬!北海道自助游图片

所以大家看到这里不要效仿就对了!

一爬上去就看到这个小东西,远处仙境一般的山峦,被眼前的美景淹没了奔走一天的疲惫,这个靠着冒险的心获得的意外景色,就是旅行中最闪光的回忆阿!

这回没有扰人的分割线拉,白胖胖食指一挥,咔咔咔的来了好多张我与大海

小樽筑港站的摩天轮旁边是个巨大的shopping mall,看完夕阳里面吃吃逛逛倒也不无聊,由于中午午饭比较早,我们在这里早早的吃完晚饭,踏着夕阳回札幌拉~

夕阳下的铁路们是不是都在发光呢!我们一路走来的每个车站像一个个故事,总想停下来慢慢读它们,可惜车站永远是个匆忙的地方,希望那列车来的慢点再慢点,好让我留下这时光留下光芒。

第8天

札幌

作为北海道的经济中心札幌,绝对是对于只去北海道的游客来说,最好的补货地,在JR札幌站的站内,大型的SHOPPING MALL就有好几个,对于刚从花田大海边走来的我,迫不及待的逛了几个来回才安心的回酒店。

作为中转站,预留了一天在札幌,对于交通问题我又乌龙了!睡了个自然醒我们在酒店附近的MOS BURGER吃了个早餐准备去札幌JR站买第二天小樽的一日WELCOME PASS,脑子短路到了札幌站先钻进地铁买了个札幌一日不限次往返的地铁票,接着上楼买JR WELCOME PASS的时候工作人员跟我说,那张小樽札幌的PASS是规定日期的,另外附送一张札幌地铁一日票不限日期随意哪天乘坐北海道旅游攻略图片北海道旅游攻略图片北海道旅游攻略图片,这里提醒筒子们不要多花车票钱了。

入住酒店低头就看见SAPORO的微笑

• 电话:+81-11-2510438
  • 地址:札幌市中央区大通西7丁目
  • 简介:札幌市中心的大型公园,每年都会举办啤酒节、雪祭、圣诞集市等活动。

收拾心情,先搭乘地铁到大通公园走走,这个在城市中央的带状绿地,各种花草修建整齐的装点其中,沿路的草坪上都是晒太阳的人,一切都是慢悠悠的样子,远远的在一片花丛中看到札幌电视塔。

位于大通公园的最东边,也是公园的象征,楼上有瞭望台,礼品店,景观餐厅等,夜幕降临上去看夜景应该很不错,我们就来打个酱油,草坪上晒了会太阳便去计时台了

• 门票价格:成人200日元、中小学生以下免费
  • 开放时间:8:45-17:10(17:00停止入馆)
  • 电话:+81-11-2310838,+81-11-2310804
  • 地址:北海道札幌市中央区北1条西2丁目
  • 简介:北海道开垦时期保留下来的美式钟楼,是札幌市中心的地标之一。

跟着google走了不到十分钟来到计时台,这次我们仍然是买了樱花卡,google被禁以后用樱花卡也打不开google,所以还需下一个叫“奥维地图”的APP,从里面就能直接用google啦!

计时台西式的建筑屹立在札幌现代化的街道上多了几分异国情调,札幌车站的纪念章上也能找到它的身影,我们在周围拍了个到此一游照,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进去参观,里面有札幌历史馆。

从计时台出来,在路口等红灯时邂逅了这辆英俊的白马车,像是从古老电影里穿越出来一样,它是大通公园的名物哦,据说已经有了33年的历史

• 开放时间:9:00-18:00(最晚入馆时间17:00)
  • 电话:+81-11-6661481
  • 地址:札幌市西区宫之泽2条2丁目
  • 简介:观摩“白色恋人”巧克力甜点制作全过程,还能自己做巧克力饼干。

中午我们来到此次来札幌的重要目的地,白色恋人工厂

从札幌站搭乘地铁东西线坐到宫の伬站下车,走路10分钟左右就到了,从地铁走到这里乍一看,整个工厂像个城堡一般被欧式建筑,宫廷风格的铁门和绿树包围,这不仅仅是个工厂,简直像个主题乐园,孩子们的天堂。

买冰激凌处总是人头攒动

白色恋人工厂里的钟塔,每到整点,会有小木偶出来跳舞,蓝天白云下的童话世界

进门的壁画和雕塑,整个仿欧式的庭院是免费对大众开放的,里面有小花园,迷你的房子,园内还飘着轻快的音乐,梦幻度极高。

花儿和欧式建筑是里面的主题

出来时看到有对新人在花园里拍摄婚纱,这里环境真是太适合了

小花园内花开的争奇斗艳

花园里的小白房,里面可以饮茶赏花

白色恋人的奶味冰激凌,是我在霓虹国吃到的奶味最正的

这一片逼真的小花原来都是假花,也不止是个花坛而已,外形像个屋顶,里面玄机很大,从下面走有个小楼梯,可以从花丛中伸出头来,这样拍出来你就置身于花海中啦,另外一边甚至有个顶窗你推开,有个恶作剧的小人在后面拿着榔头要把顶窗敲下去同时还发出恐怖的声响,反正戏剧十足,由于太多小朋友在此玩耍,我没能挤上小楼梯

入口处的迷你喷泉

外面这些迷人的景色都是免费的,花了600YEN,折合人民币30多元进到室内参观,连同票一起附送的是一枚白色恋人和护照。

馆里印象深刻的一个角落,展出好多日本早期的玩具玩偶,好多我们都熟悉的卡通人物,在这里能看到一个日本7080后的童年缩影。

里面的复古地砖是我的心头爱,馆内的四楼是一个喝下午茶的好地方,我们去的时候正值暑假全是带着小朋友的,需要排队,我们就没进去了

从后面的售票大厅买票后,就能进去参观啦~

参观白色恋人的生产流水线,下面那些摆放整齐的小方块就是白色恋人,离开的时候看到好多游客在这里大购白色恋人,其实也没有必要啊,机场也货源充足还不用费力的拎回酒店,价格是全国统一,所以我觉得来这里最值得尝试的就是冰激凌和四楼下午茶的糕点

白胖胖说这里居然是除了函馆外,他最喜欢的地方。。。北海道景点图片北海道景点图片咱的品味能跟上咱的年龄不~

回程

回程路上的花朵们

当天晚上去了狸小路,像日本所有的这个小路那个小路一样,逛了一圈早早就会酒店休息了。

第9天

• 电话:+81-11-7162111
  • 地址:北海道札幌市北区北8条西5丁目
  • 简介:融合历史与自然的优美校园,秋季的银杏大道格外迷人。

一早我们来到酒店对面的北海道大学小逛,校园的气息到哪里都是一样的,走到一片荷花池,找个空座啃个饭团,周围的鸟鸣和花香让我仿佛置身一个小公园里了

北海道大学内最著名的是一条银杏大道,秋天时它一片金色,很多游客和当地居民都为此而来,不知道我看到的这一条是不是,夏天感觉也很生机的样子,一个大学校园有这么一块世外桃源一般的角落,是多么幸福

在旁边还有实验农田,植物园,越往里走,越像是在公园里探宝,这里不像一般大学城里的校园那般古板冰冷缺乏人情味,一草一木,一砖一瓦,都在描述它的历史。

镰仓

从北海道“咻”的一下穿越到镰仓,我们到东京的第二天就来镰仓,这个距离东京车程仅1个多小时的靠海城市,多少人是看了下面这张沿海列车,或是记忆里的那个漫画画面慕名而来寻找记忆的重合点,沿路漫漫的海岸线让人的思绪里总是飘着:青春,宫崎骏,青涩的字眼。

交通:从新宿出发,购买小田急公司发行的江之岛镰仓周游券,其中包括从东京至镰仓之间一日内有效一次往返,及镰仓当地的交通(江之电电车)一日内无限次使用。

这是小田急官网上推荐的线路,供大家参考。

乘江之岛电铁线

从新宿出发不到一小时先到藤泽站下来,穿过一个天桥换乘可爱的江之电。

江之岛电铁线简称江之电,它被称为日本最美丽的电车线路,这条具有100多年历史的小火车蜿蜒在湘南海岸边,途径15个站,时而与大海相望,时而拨开一片狭窄的绿荫,时而又从穿梭在居民小道中。

短短的几站我们总是选择车头或者车尾的方向,看长长的铁轨不时的变宽变窄,前方出现在镜头里的未知风景或是一点点被甩在身后的画面,还有沿途的彩色房子和来往居民,给电车之旅徒增无限乐趣

”镰仓高校前“站

到”镰仓高校前“站下车,扑面而来的海风比想象中要猛烈地多,整个人被强烈的紫外线和海风吹的都不能好好玩耍了,只想躲起来避避风,看岸边的冲浪者和逆风踩着脚踏车的人们实在敬佩,我觉得这里傍晚时分来景色也不错,无奈时间有限,江之岛灯的日落我也是不能错过呀~

勉强的睁开眼睛来张到此一游照

沿路看到很多朝圣者,在狂风中痴痴看着这路口的画面,那些闪光的记忆都如同这海风般猛烈翻滚,每隔几分钟江之电列车从眼前慢慢摇过,好多人长枪短跑就等这么一刻,但是因为是路口车辆比较多,大家注意安全~

小小的站台,斑驳的木头搭建而成,复古的感觉,此站只有一个站台,童鞋们注意车辆方向,不要做反了

前往极乐寺的途中,两车交会在狭窄的小路中

极乐寺站是个迷你小站,出来后被层层的绿树包围,跟刚刚镰仓高校前的无敌海景不同,这里多了份禅意和宁静

从这站下车的就我们两个人,跟着路标走了两分钟就到了藏匿在一片松树的极乐寺,小小的门需要弯腰进入,里面立有禁止拍照的字样,所以就在门口留图一张。

• 门票价格:成人300日元,小孩100日元(折合为人民币 成人18元,小孩6元)
  • 开放时间:​三月至九月:8:00-17:00从 十月至五月:8:00-16:30
  • 电话:+81-467-226300
  • 地址:〒248-0016 神奈川県鎌倉市長谷 3-11-2
  • 简介:长谷寺供奉着十一面观音立像,约9 公尺是日本第一大木制佛像。

我们极乐寺出来以后准备不行去长谷寺,走了一段山路,太阳当空照的正午走在这山间却又丝丝凉意,这条路比较荒凉,不过走几步就慢慢有了小镇的感觉,路却变的越来越窄,街边小店都很迷你的样子,想找个地方中饭,每家小小的店铺都人满为患,竟然还有等位,我们只好错高峰晚些再觅食了。

走了大约十多分钟的样子,就看到了长谷寺站,说明离目的地不远啦

好爱这家临时小铺的颜色

有时间真想每条小路这么逛下去

依山而建的长谷寺是个典型的精致日本庭院,每个角度都是一幅别致的画卷

进门的左手边是个小小瞭望台,可以看到湘南的大海和镰仓市

长谷寺前的精致小店,有一家老奶奶的店是卖瓷器小玩偶,复古的店铺挤满了各种小玩意儿,背景放着80年代旋律的日本歌,看好久老奶奶才从拥挤的收银台伸出脑袋,我们看上几只小一休甚是可爱,因为语言不通,所以只好把老奶奶带到每只一休前指给她看,然后等待她慢悠悠的从里面仓库去找,这种完全不符合旅游景点纪念品小店的节奏,我们都有点穿越了。。。

长谷寺最有名的是座9.1米高的长谷观音,可参观不允许拍照,沿途看到这些表情不一样的小石像雕塑了,每个都憨态可掬。

每年六月长谷寺内都是满园的绣球花,无数旅人慕名而来,此刻我们就自行想象吧~

小佛像都萌萌哒~这名为和弥地藏的小石像人气很高呢,大家都跟它合影

许愿牌,记忆中许愿牌旁边是个大概叫天才院之类的地方,我觉得应该是祈祷学业顺利进步的地方吧,白胖胖也去拜了拜,没办法,“老运动员”啊~

这个院子就更有味道了,门口写着书院,但里面怎么像用膳的地方呢,求解!

长谷寺的绣球花真的很有名哦,看宣传海报就知道了

继续逛镰仓

奔波一个上午又累又渴,买了杯镰仓限定的波子汽水跑到这家小店的大堂里休息一会,其实我觉得从富良野的薰衣草味波子汽水到这个限定版,都一个味道啊北海道自助游图片,我只是被他们美貌的瓶子吸引而已。

这个小屋子其实是人家家的客厅吧,里面是榻榻米式的房间,中间挂了个很和风的帘子,外面酷暑难耐,里面悠悠的吹着穿堂风,经营点小本生意,真让人心生羡慕。

沿路都能看到这种随意搭建的篷车小店,还好镰仓没有城管

从车站的大小来看,江之电的长谷寺站属于游客量比较大的,它附近不仅有上述的长谷寺,还有著名的高德院:镰仓大佛的所在地。

镰仓小町商店会
  • 地址:日本镰仓市Komachi248-0006
  • 简介:是镰仓最为知名的一条商业购物街,集中了当地特产和料理店。有时间可以在这里慢慢闲逛,品尝美味的日本小吃,淘些新奇的工艺品、手信。

下一站我们在镰仓站下车,在小町通旁边发现一家和民,不知道跟SH味道是否一样,上去看到菜单种类真的很少,没什么胃口随便吃了点,宣传册上很有食欲的小火锅说是要到10月后供应,日本人大夏天就真的很爱凉面类的,便利店连关东煮都不供应,汗! 可我就想喝口热的,煮个火锅啥的,回到东京的时候看到旁边大楼里有类似我们火锅类的东西,跑上去全部预订满了,无奈去吃了个韩料,霓虹吃韩料,我真是够固执的,在一圈烤肉君中间吃了个韩式火锅,才满足的回酒店,还好白胖胖没有抗议,吃的方面男人的确没啥意见的。。。

小町通的入口处是一家超级卡哇伊的不二家

小町通上的可爱小店,贩卖宫崎骏动画的周边产品,里面人也很多,整条街都是手办店土特产店,夹杂着清新的咖啡店和甜品店,由于对霓虹国这类啥通的小路不感冒,我们逛几家店都掉头想去北镰仓看看。

又是因为攻略没做好,我们买的周游券是不包含去北镰仓的,去北镰仓需要乘坐的是JR,它不属于小田急公司

• 门票价格:300日元
  • 电话:+81-467-243437
  • 地址:神奈川县镰仓市山内189

来到北镰仓的目的是去明月院,它最有名的是六月绣球花盛开时的绣球花小径,我们来的时候已经不是花期,我想效果也不会太差吧,结果。。。这季节真的没人啊!

从北镰仓步行到明月院区区十几分钟,经过无数日式的小院别墅,也不乏现代简洁的设计

我们赶在关门前一点进入院内,加上不是花期,里面游客寥寥,门口石柱上趴着两个萌物,预备,龟兔赛跑吗?

没有花的点缀,院子里也是盛夏的绿意盎然,明月院本是禅兴寺的一部分,禅兴寺大部分都被摧毁了,所以这里看来跟长谷寺比禅意少了几分,但偌大的一个院子小桥流水,错落有致,满园的枫树覆盖日式的建筑,我想这里不仅春花烂漫的时美,红枫时节也应该是别样的美吧~

居然还留下几棵小花,太感动了我

有镰仓风格的井盖

坐JR去江之岛站

踏着夕阳回到北镰仓站,先坐JR去镰仓站再转乘江之电去江之岛站看夕阳,沿路还经过好几个寺庙,镰仓古都的底蕴和历史文化遗产丝毫不弱于京都奈良。

• 电话:+81-466-244141
  • 地址:〒251-0036 神奈川县藤泽市
  • 简介:江之岛上有神社、公园、展望台和和岩洞等几处观光景点,七八月份非常热闹。

可爱的江之岛站一出来,便看见这几只小麻雀~据我观察,他们貌似还不止一套衣服呀,之前在游记上看到的比这个鲜艳,今天换了一身白色,好幸福的小麻雀被呵护的这么好

这一站离岛并不是最近的,从这里要穿过这条商业街才能走到通向江之岛的桥,但我还蛮喜欢这条小小的街,它商业气氛没有小町通来的浓,想要直接前往江之岛的盆友可以坐到片瀬江之岛站下车。

江之岛对岸的小码头,这里属于片瀬江吧~我们其实当时也没想上对面的江之岛,就想在这片海边看看夕阳,可是目测远处的灯塔离我们很近的样子,上面的夕阳应该更美吧~临时急吼吼的过桥去对面的江之岛

这里除了世界各地来的游客,也是日本游客的度假胜地,从海边各种颜色皮肤的晒客们就能看出来。

同样场景的傍晚感觉完全不同,此时的大海明媚又活泼,海边全是冲浪奔跑的人群。

走了20来分钟穿过一条卖特产的小路终于到了江之岛,没想到它那么大北海道自助游图片,完全估计错时间来岛,这里玩一下午再上灯塔看夕阳还差不多,我们踩着点上岛简直就在跟时间赛跑,岛上来不及玩了,在这个江岛神社的旁边买了登上灯塔和上岛电梯的套票,全程都由电梯加步行完成。

复制黏贴张对比照吧~

登到不知道第几节的时候,远眺码头

趁夕阳没落下的时候总算赶到了灯塔,从这个海拔100多米的灯塔上,360度环绕可以看到富士山和横滨陆标塔等等,从傍晚到晚上十点,塔的本身也会放射出五颜六色的灯光。

大桥两边,左边是片濑江,右边是湘南海岸

夕阳把整个大海从刚刚的蓝色染成一片金黄

这一天下来,从湘南高校前到江之岛大桥再到灯塔,整个人都被吹成了一道海风,头发丝里都透着海味,额,对了,那天回去由于暴走一天太累了都没有洗头,被白胖胖说看了一天海晚上做梦都闻着海味做着海梦了

这个灯塔位于江之岛的Samuel Cocking植物园里,周围的风景也不赖,无奈天色渐暗,我们要赶回东京,都没好好欣赏,夜晚岛上的游客也不少哦,还有一些是晚上上岛来的,真应该在此住一晚,把镰仓和江之岛放在一天游玩的没头脑就是我!

对比照又来啦~

夜幕降临路边点起的灯是不是很有感觉呀~中间再加一位穿着和服的女子小碎步走着,完全穿越会江户时代嘛

此时的天空挂着彩霞,在桥头又是一顿狂拍,眼睛看到的远比照片美,眼睛贪婪的吸收这美景,半残的脚已经快要拖不动了,想着还要走过这几公里的大桥,都快绝望了我~

这里白天还明媚的海此时是不是有点恐怖的感觉了,尤其这丝毫没减弱的海浪,黑色一点点蔓延开,忽然有点想念拥挤的城市来

回到江之岛站的站台,白天太匆忙,晚上才发现站台上小风铃们,在起风的夜晚像是给疲惫的旅人唱着离别的歌,这些数不清的小细节都是旅行后念念不忘刻在脑海里的画面。

到达东京

很晚到达东京,肚子也饿扁了,如果时间多,强烈建议在江之岛住一晚,吹吹海风听听海浪,浪漫至极,希望找一个绣球花开的季节再游镰仓,无目的的游荡在古朴的小巷中,一转弯,便邂逅花中庭院。

第10天

东京

东京部分图片就少了,每天睡到自然醒然后开始暴走,因为偷懒没带大相机很多美景都没记录下来,慢慢整理了一些手机照,年初来东京呆了一天就匆匆的离开,意犹未尽的感觉持续了好久,这次呆满五天,也没有固定的行程,两个懒虫每天睡到自然醒慢悠悠的出门,就这样,每天晚上回到酒店还是脚酸到不行,大概前面把体力大多耗费在北海道了,所以以下照片就以散文的形式呈现,到哪儿说哪儿吧~

其实这次心心念想要去的是三鹰之森吉卜力美术馆,提前一两个月就让在日本的表弟帮忙订票,结果呢,就是整个7月和8月票子全部售罄~,碰上暑假的亲子游大军伤不起,亚马逊上剩余几张黄牛票也因为跟我们时间配不上,最后没去成。。。

• 地址:东京都西南部新宿区
  • 简介:东京最具代表性的繁华地区,电器店、商场、美食店俱全,迷人的不夜城。

在新宿的这天,基本就在逛吃逛吃逛吃~~~过道里几排提供休息的长沙发,隔着玻璃还能看到繁华的新宿街景,也是寄存老公的好地方嘿嘿,把白胖胖寄存到这里,我就可以安心逛街了,旁边星巴克大排长龙,买了杯新品草莓限定,那个季节哪来的草莓呢?

• 地址:东京都涩谷区原宿
  • 简介:日本时尚的发源地,个性店铺遍布,聚集许多打扮超前的年轻人和COSPLAY。

我最爱的原宿,上次把仅有的一天留给了原宿一带,这次我又来了,看到熟悉的竹下通,这条街东西都偏青少年一点,我等老人就买了一堆袜子。

穿过竹下通,来到原宿里的小巷子,无数特别的小店,即使不买,逛逛也乐趣多多。

古着店,掉进米缸了

小相机拍的街景

回到原宿站,夜幕降临的原宿站完全一副漫画中的模样

• 电话:+81-3-32099291
  • 地址:东京都新宿区2-38-3 歌舞伎町Stella.k 4F 160-0021
  • 简介:日本最著名的风月街区,缤纷的夜生活,也曾出现在影视作品里。

越夜越美丽的歌舞伎町

歌舞伎町的小猪店,我只是路过,微博上的朋友这家还蛮好吃的喔~

第11天

• 电话:81-3-32570568
  • 地址:东京都台东区秋葉原
  • 简介:世界最大的电器街,可以淘到很多电子产品,还是日本动漫文化的发祥地。

因为就住在秋叶原,所以我们抽了一个上午的空档去附近逛逛,掉进二次元的世界很迷茫,自己找乐子了。。。很好的一点是每家店都要小椅子可以坐哦,这下轮到寄存老婆了

天蝎座果然是比较费钱啊

午餐

中午约了表弟吃饭,主题当然就是肉啦

这顿烤肉吃了3个多小时,边吃边聊,窗外阳光和景色都很好,心里盘算着等下要去台场看夕阳

吃完继续逛

乌龙人又乌龙了,从地铁下来我走反方向了哈哈,本来要找那个小自由女神像,结果走到一片无人的公园区,路过一片沙滩,夕阳的景色太美了,好恨自己偷懒没有带大相机啊!!!!

小相机来几张:

天色又暗了些,我们紧赶慢赶看到了一丝余晖,还是很美对不对

迟迟不肯退下的晚霞,迟迟不肯离开的我们

台场对面的SHOPPING MALL,GODIVA的树莓特饮

第12天

下北泽

今天有穿轻松小熊情侣装

下北泽街景,去下北泽不用太早,我们到的时候很多店铺都没有开门,这里有很多古着店铺,ZAKKA等,不赶时间可以逛上一整天,下了地铁可以领一张下北泽地区的手绘地图,所有店铺的位置一目了然。

下北泽的清晨,太阳还没有很热烈,小小的街巷里藏着无数梦幻小店,复杂交错的电线杆,和每家门口看似随意却精心布置的绿色植物,错觉这不在拥挤的东京,而是一个小镇。

午餐

因为很多店都没开门,我们早早的进了一家西餐店午餐。

牛排配米饭,耶!这完全是米饭少女最欢快的国度,连着几天饺子配米饭,面条配米饭,牛排配米饭,棒棒哒!

被鲜花包围的小店

这家外表梦幻又少女的小店,你一定想不到里面是卖大妈服的吧!

• 地址:东京都涩谷区原宿

是的!我又来原宿了~这次逛表参道,青山一带

来这里是为了找一家CHANEL古着包包店

走到青山,来这家THREE旗舰店,整个店铺宽敞明亮,可以做SPA等各种美体美肤,里面的店员也相当热情,帮我各种试妆,最后败了分时段粉饼以及口红一直,粉饼太好用,谁用谁知道,后来在成田机场也有看到,估计比这里便宜的。

这次青山也没有逛全,又留了悬念到下次,青山的街道风格充满了艺术气息,每个专卖店都像艺术馆一样不张扬的在街道两侧排列,南青山一带也是知名设计师聚集的地方

表参道附近的一兰

又来吃一兰了,前一天在新宿吃的,排队一个小时,这天是在表参道附近吃的,完全不用排队,所以大家去吃的时候不用去新宿凑热闹,吃碗面排队一小时太耗费时间了,年初在大阪吃人也不多,下面这张是用了新口红嘚瑟一下

代官山,是东京最新潮流的发源地也是东京的高档住宅区,这里除了有造型师来挖宝,日本很多知名艺人也常在此出没哦,滨崎步就住在这边,我们是从涩谷站下来走去代官山,脚残的又一天。。。

数不清的潮店,看到各国来的潮人都来此逛店,这里除了本地设计师的店铺,还有各种我爱的VINTAGE,在这里收了一双VINTAGE FERRAGAMO鞋纸~

既然来了代官山,梨花的店不得不来,楼下是各种服饰配饰,楼上是热闹的西餐厅,整个店都散发着一种迷人的甜美味道

来此的目的地是茑屋书店。

远远望去,书店被层层的绿色包围,全落地窗式的外观反射着一片绿色,让路过的人很难不驻足,这家被誉为全球最美二十家书店之一的茑屋书店以三栋建筑组成,二楼有长廊把它们相互连接,除了数量庞大的书籍以外,CD和DVD租借区域占了一个楼层,宽敞的休息区域聚集着来此会友的人们,空气里飘着咖啡和简餐的香味,在一楼中间有家星巴克,我们经过的时候看到三个穿着时髦的妈妈抱着大概只有几个月大小的宝宝坐成一排在聊天,伴着咖啡书香约会的主妇们大概只有在茑屋书店能看到吧!

回到新宿

回到新宿实在太累了,找家咖啡馆休息一下,本想找个精致清新一点的,无奈转了几家只有这个,我感觉实在很像我们这里的城乡结合部连锁咖啡di ou之类的,连东西摆盘都像哈哈!还好味道不错啦

整个霓虹国之行结束啦~总得来说我觉得日本是自由行最为便利的国家,尤其是发达的交通,日本人那近乎偏执的列车时间表安排绝对让出行心理的安全感倍增,至少我是这样,北海道的魅力也远不止花期的这几天,一年四季皆是风景,我又桑心病狂的想着明年年初走一趟了,但下一次我想慢悠悠的看一座城,一间寺,一汪水或是一条路,游记写到此已经回来忙碌工作了两个多月,挤时间弄图片写游记,让我仿佛又回到了那快乐的北海道之夏,嗅到了田间的泥土芬芳,将这个记忆的夏天拉到前所未有的长度。。。。。我想这就是旅行的意义。

其他游记

以下是一些其他的游记,欢迎点击。

姐妹们的清迈游,如今姐妹们有的成了娃他妈(肿么感觉像骂人捏),有的被工作拉住了脚,下一次结伴而行都不知道要等何时!

请戳:《清新小城 慢慢迈之姐妹们的清迈小旅行》http://travel.qunar.com/youji/4785723

结束清迈旅行后的一年,姐妹团三位成员又走沙巴,那一年皮肤几乎从夏天黑到冬天

请戳:《小姐妹沙巴游》http://travel.qunar.com/youji/4779961

暑假的云南旅行请戳:《这个夏天在云南》http://travel.qunar.com/youji/4782608

13年希腊爱情海的蜜月之旅,怀念那段闲步在蓝色小岛的日子

请戳:《带着婚纱去希腊》http://travel.qunar.com/youji/4756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