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追逐我梦幻中的城堡--法国婚纱旅拍

攻略   >  特鲁瓦旅游攻略   >  继续追逐我梦幻中的城堡--法国婚纱旅拍

• 出发日期/2014/08/10

• 玩法/自驾 摄影 婚纱

前言

摄影师:clare放眼爱 联系(微博http://weibo.com/clare1001  ;微信clare1001  QQ275327495)

第一天    巴黎

距离第一次前往欧洲仅仅时隔1个多月,我和YO便再次奔赴法国。因为之前有过行程经历,所以第二次对于我们来说已是驾轻就熟。

这一次的行程,除了工作之外,我们决定探寻新的惊喜。 依然是阿联酋的阿提哈德航空,依然是戴高乐机场,不同的是,上次我们一行5人在机场没头苍蝇似得乱窜;这次只有我和YO两人,当我们取完行李转身下楼,来到HERTZ柜台办理完手续上车出发!这一切的顺利得竟让我们产生错觉,这次怎么没了在国外的感觉呢?

到达时间是巴黎的上午,时间充裕,我们先去La Vallé Village 打折村看了看,下午返回巴黎市区找到住宿酒店,收拾妥当后便去找到提前到达的阿东及琳商议接下来几天的行程

第1天

• 门票价格:现场购票15欧元(含常设与临时展览);可在线订票,票价17欧元,可走快速通道; 巴黎博物馆通票每人售价:2天48欧元,4天62欧元,6天74欧元。通票可在预订网站购买; 每月第一个周六18:00-21:45免费进入,欧洲经济区的所有儿童、18岁以下的所有青年和26岁以下的青年每年都享受免费服务。
  • 开放时间:除星期二外,每天开放。
  • 电话:+33-1-40205050,+33-1-40205317
  • 地址:Rue de Rivoli, 75001 Paris, 法国
  • 简介:观赏“镇馆三宝”蒙娜丽莎、断臂维纳斯、胜利女神。

早晨的巴黎从4点过渐渐天亮,在法国市区内停车是整个自驾最难问题。我们天不亮便前往阿东和琳所住酒店,空旷的门口让我们顺利停下了车。化妆,发型,服装准备妥当......

酒店就在市中心,走路离卢浮宫也不过15分钟路程。清晨时分是最佳拍摄时间,阳光柔和,路人寥寥,最主要是--停车方便!

卢浮宫无疑是巴黎市区内最火爆的景点,6点左右大门外的广场上便有不少人开始排队,加之广场下面有地铁直通口,6点之后便不断有游人从四面八方及地下鱼贯而出。

卢浮宫完毕后,便直奔巴黎的标志---埃菲尔铁塔。拍摄完毕后天空下起了小雨,我们急忙回酒店退房,收拾行李开车前往我们行程的第一站:卢瓦尔河谷。

卢瓦尔河谷

卢瓦尔河谷位于法国卢瓦雷省,距离巴黎只有一个多小时的车程。这一带平川秀美,风光旖旎,葡萄园星罗棋布,森林一望无际,素有“法国花园”之美称。而使卢瓦尔河谷闻名世界的,是坐落在两岸那些古老而又充满法国贵族气息的城堡群。上个月呆了短短三天,一直念念不忘,这一次继续旅程。

• 门票价格:12.5欧元
  • 电话:+33-820-209090
  • 地址:37150 Chenonceaux, France
  • 简介:卢瓦尔河谷唯一的水上城堡,散发秀丽迷人的女性气质。

小时候就和爸爸一起看他最爱的欧州古典电影,袒胸露乳的美丽女人和热烈亲吻的男女主角,伴随一起的绝美风景构成了我对西方世界的最初幻想,在爸爸的环绕音响里看到路易皇帝携着他的绝代佳人在秘密花园散步,当我真切融入其中 心中暖流涌动 在我察觉的时候 眼泪已经滴了下来。

Chateau de Chenonceau图片

这座城堡里最有名的莫过于法国国王亨利二世妻子卡特琳·德·梅迪西斯和宠妃狄安娜·德·普瓦捷之间争风吃醋的故事了。而城堡中的连廊,同样在故事中扮演着重要角色。舍农索堡由双层连廊连接一直通向谢尔河的左岸,这座连廊不仅是卡特琳打败狄安娜后巩固自己地位的象征,在战争年代更成为了通往自由区的必经之路。建在谢尔河上的舍农索堡是少有的建在水上的城堡。城堡正面两侧分别是卡特琳和狄安娜修建的两个大花园,花园的整体布局和设计似乎都展现着女主人的性格和当时的地位。而这座城堡之所以被称作“女人的城堡”也是因为这里的女人印记随处可见,不仅仅是城堡内每一处细心的装点透露着女人的细腻,城堡里发生过的关于女人的故事同样引人入胜

离开时,天空下起大雨,我们便在河畔的石桥下躲雨。密集的雨点仿佛是无数的珠帘挂在了一幅优美的油画之上,法国的郊外雨中美景呈现于我们面前。

不到一刻钟,云层漂移大雨顷刻停止,阳光又灿烂地照着我们眼前的一切,奇迹魔术般发生:一弯彩虹近在咫尺出现在河畔,可惜转瞬即逝。

Chateau de Chenonceau图片

第2天

卢瓦尔河谷

今天不用早起,我们决定好好享受法国的自驾行程。我和yo尽管此前来过,尽管之隔了1个多月,但沿途的乡村美景依然让我们留恋不已。

• 门票价格:11欧元
  • 电话:+33-2-54504000
  • 地址:Château, 41250 Chambord
  • 简介:欣赏独特的“双旋梯”和拱顶雕花;登上塔顶,俯瞰周边秀美风光。
卢瓦尔河谷

沿途走走停停,拍拍歇歇,下午时分终于来到我最期待的酒店-------圣.奥古斯丁。

该古堡始建于17世纪,一直是私人城堡。虽然现在成为了古堡酒店,可房间有限,待客量很小。我们沿途走错好几次,终于来到它的侧门,停车后踩着碎石路面走进古堡侧门,一只大狗热情地扑了上来,我们来到古堡大门前打量这座古堡。貌不惊人的外表:正中一座4层楼高的古堡主体,它两侧各是一排单层房子,主体楼下是一片比足球场略小的草坪,对面则是一条加上铁门栅栏的林荫大道。古堡外墙似乎看不出历史的痕迹,反而干净整洁得像近期建筑。

主人听到我们的声音,门儿打开了。迎接我们的是一位年龄约60左右的老夫妇,接待我们走进古堡室内。进入室内的我们顿时惊呆了!

YO说,我们差点被它的外表所迷惑,真以为它就是个普通古堡,谁知道它里面的布置如此豪华精美?!古堡内的陈设让我们震惊,地道的法式风格,墙壁及各个角落均程设着各式各样的动物标本,室内大厅墙面还有各种老旧的油画,照片。真人大小的雕像矗立着,古代骑士的全副铠甲成列在墙边,更有其他各式各样叫不出名字的饰品让我们眼花缭乱。。。。。。

简直和之前我们参观的雪瓦尼和舍农索城堡的内部装饰不分高下!我们4人除了瞪大眼睛外,嘴里只剩下“哇~哇~哇”的赞叹。女主人的简单和我们沟通后,便分别带我们到各自的房间。走上2楼,楼梯间赫然摆放着一尊巨大的完整麋鹿标本。

博物馆一般的酒店陈设

我预定的房间,面向古堡草坪的窗户,全实木的地板走上去咯吱作响,墙面全部是褐色的布料覆盖着,整洁的实木床,柜子,座椅。。。。。我仿佛走进了博物馆一般,女主人告诉我,这个床已经有300多年的历史了,是她的曾曾曾祖父时候留下的。YO说,他知道这些之后非常好奇,他觉得用我们用着几百年前的古董,躺在前人曾经躺着的床上,透过窗外看着前人也曾看着的风景,这一刻,他觉得似乎能体会到与历史对话的感觉。阿东和琳的房间则是另一种风格,较明亮一点的法式风格。面对如此惊艳的博物馆,我和YO怎会错过拍摄?每个房间,每个角落,每尊标本,每副画像统统被我们一一记录。

大厅意外的发现

来到一楼大厅,女主人领着我们参观餐厅,我们的嘴巴完全没办法合拢,正宗的法式原木餐桌;漂亮的花瓶;精美的银质餐具,咖啡壶,带着主人家族徽章的印记;墙壁上挂着各式磁盘碗碟,其中还有中国的青花瓷!餐桌两头的墙壁上,内嵌着2尊真人大小的白色人物雕像。。。。女主人告诉我们,明早便可以在此享用早餐了,大家开始憧憬无限~~

古堡的背后的别有洞天

古堡主体的另一侧别有洞天!打开大门,呈现眼前的是居然是一片围栏的草场,一群活蹦乱跳的鹿被突然出现的我们吓得飞窜。原来古堡的背后竟是个养鹿场!看来古代贵族喜欢狩鹿的习惯沿袭至今变成了圈养。本想和它们亲近,无奈生性胆小的鹿们远远的躲着不靠近我们,隔着横穿鹿场的小溪背后的山坡丛林中,几顶在灌木从中直立的漂亮鹿角也在告诉我们,它们正注视着远处的我们。

古堡内的惊喜

法国日落时间较迟,我们看时间充裕便决定在古堡内先进行拍摄。这时女主人问我们是否需要在古堡用晚餐?因为需要用餐的话需要提前预定,她好准备食材。在听说每人75欧一顿晚餐的价格后,我们犹豫不已,先干了正事再说,当身着白色婚纱的琳出现在女主人面前,老夫妇估计是被琳的美丽怔住了,一番祝福和称赞之后,把每人75欧的晚餐变成每人45欧!我们当即决定:吃! 哈哈哈哈 女主人告诉我们,她需要和另一对客人沟通,因为他们早已预定了晚餐,而我们4人属于加餐,她需要确定这对荷兰夫妇是否愿意与我们共进晚餐。电话完毕对方的答案当然是,愿意!

拍摄到楼下时,男主人乐呵呵地在一旁观看,突然他拽拽YO,手一挥------男主人不会英文,看肢体语言应该是----COME ON~FLLOW ME~~我们便尾随着男主人的脚步朝角落的大门走去。男主人公推开大门的举动令我们大吃一惊(这扇大门的背后可是古堡主人绝对的私人空间,平日里普通客人能接触到私密区域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大门背后呈现的另一番画面让我记忆犹新:更加浓郁原汁原味的法式室内布置,细致到每一丝空气都透露出岁月的气息!墙面是巨幅的风景油画及中世纪的人物画像,摆放着古老的火药枪,短柄配剑,以及拿破仑式毡帽的桌子更像是经历了时光的摩挲;中国瓷器再加工而成的台灯;老到已经不能发声的古董钢琴;厅内每个立柱下都有个大木柜子,我们认出其中一个柜上摆放着一尊来自中国的佛头。男主人笑容满面,依旧是肢体表达让我们明白:这里面可以随便拍!受宠若惊的我们一时已不知道该从何入手,除了“哇”就剩下“哇”。。。。。

真正的米其林法式私房大餐

天黑后,男主人告诉我们晚餐开始。来到楼下,古堡内电灯大多都关了,而满屋照明的蜡烛让我顿时有种迷失的错觉:身处电影中的场景,这是真的吗?  男主人放起古典音乐,而步入餐厅的我们惊呆了,当我真正身处法式烛光晚餐现场的感觉是如何语言都无法形容的!一对中年荷兰夫妇笑容可掬地与我们打过招呼后,大家一起坐下,开始准备享受这顿地道到不能再地道的法式大餐(此处竟然还是米其林推荐的法式私房餐厅!)

男主人在一旁当服务生,分别为我们送上全套银质餐具,倒上冰镇的香槟,女主人端出了开胃菜。。。。。只记得还有红酒炖鹿肉,这一顿饭吃了多久我忘了,我只记得当时自己的耳畔满是古典音乐的旋律和大家交谈的笑声,眼里摇晃着YO被香槟酒醉得满脸通红的样子,及每一道菜端出来大家一致的赞叹表情,屋外下着大雨刮着风而屋内却是一片热闹的气氛,满屋被烛光照的一片通红,天呐,我正过着欧洲古典影视剧中的生活!!

甜点时刻,古堡主人再次送出神秘礼物,女主人郑重端出特意为阿东和琳制作的水果蛋糕以此祝福,感动不已的我们也邀请所有人一同品尝。难以置信,满满一桌历时几小时的法式大餐从头到尾均出自这位老妇人之手,更令人惊叹的是这顿地道的米其林法式大餐让我们真正领略了法餐的魅力,我们记住的不仅是味道,更是这一餐所带来的点滴回忆。

饭毕,回房休息前,女主人跟我们开起了玩笑,晚上会有"mike"来敲门,如果半夜听到什么响动,别怕!朝它大喊:Hi~Mike,I am here......

第3天

卢瓦尔河谷至普罗旺斯

早上醒来,坐在窗边看着古堡正门的林荫大道,我真的希望能出现一辆马车:老式的车架前坐着白须白发的老车夫,车顶上铃铛“叮叮”作响,扬着鞭子驾着马车缓缓朝古堡走来。。。。哎~~又做梦了!

早晨,依依不舍告别古堡的主人,我们踏上前往普罗旺斯的行程。

普罗旺斯

目的地是索村,因为时节原因,薰衣草收获季节已入尾声,大概索村附近还有待收的薰衣草。

进入法国南部,温度渐渐上升,下午到达普罗旺斯,大片的紫色出现。

工作的最后一部分就是拍摄薰衣草。半天拍的摄结束后,我们便驱车继续南下,前往马赛。阿东和琳在马赛和我们分别,他们将前往尼斯及戛纳继续行程。而我和YO则需要返回巴黎准备回国。

第4天

特鲁瓦

我和YO开车从法国南部开回巴黎,需要开一整天的路程。下午时分我俩商量决定,返回巴黎住宿不如去一个未曾去过的城市。我们将目的地锁定在离巴黎不远的城市----特鲁瓦(其实是为了去那的购物村 )。临时在BOOKING上定了酒店,搜索到最近的家乐福,我们打算补充些食物便回酒店休息。Troyes给人的感觉就是一座小城,安宁的普通小城,YO驾车拐错一个路口后,我们误入市中心的路段。对小镇一无所知的我们正寻找返回的路,拐角后一座气势宏伟的建筑突然出现,前行不远又出现另一座!我们回到酒店便搜索关于小镇的介绍。原来,Troyes是法国境内保存最好的古典建筑范群城市,有着哥特式教堂和中世纪及文艺复兴时期的要结构民房。未做任何攻略的我们对这意外的发现惊喜不已。

第5天

特鲁瓦

第二天我们便驾车前往昨日路过那座教堂,虽是惊鸿一瞥但我已被它的气势折服。依照昨日的路线来到它的附近,停车后步行来到它跟前慢慢端详。

Stained glass大教堂

Stained glass大教堂(回国后在某个科普节目中偶然看到百科,它号称欧洲教堂的百科全书),外形精美,细节雕刻精湛,气势恢弘。

Stained glass大教堂图片

清晨的阳光照射下,教堂犹如穿着一件颜色不断变换的外衣,在阳光照射的金光和阴郁沉暗的灰色间来回变换。

走进教堂内部

整个偌大的教堂内寥寥几人正在参观,没有对话,没有嘈杂,甚至我们手中相机的每一次快门声都会重重打破它的安静一般。耶稣及圣母的雕像,巨型厅柱,无数精美的器具,金丝的仪式礼服。。。。漫步其中,大厅内回荡着轻轻吟唱的颂歌,抬头看着透过玻璃穿射而入的阳光,刺得我有种眩晕,有种错觉般地恍惚,YO说,那一刻他感受到了信仰的力量!

另一处大教堂

离开Stained glass大教堂,来到附近另一所教堂,外形更加哥特式,风格夸张,外部尽是怪兽雕像,尽显欧洲文艺复兴时期的建筑特色。

离开教堂已接近中午,在购物村采购完毕,便朝着巴黎返回。没有选择高速公路,而选择乡间公路,一路走一路欣赏油画一般的美景,置身360度的全副美景下,我们又醉了。

本以为第一次的旅程已足以领略到法国的魅力,没想到这一次比意料的还震撼,陌生特鲁瓦发现的大教堂更是行程中意外的收获。明年春天,我们会再次启程,我最爱的古堡,明年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