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宝岛台湾4人11日游

攻略   >  垦丁旅游攻略   >  2014宝岛台湾4人11日游

• 出发日期/2014/11/19

• 玩法/海滨海岛 美食 购物

前言

我们2对新人都是去年刚办好婚礼,在此之前已经有过几次一同出游的经历,我和男生Kim是好朋友兼曾经的同事,这次台湾游由我老婆提议,大家一拍即合,很短的时间内就做好了前期准备工作,例如:办理入台证,订机票及民宿,而我就负责这次的攻略。大家的同一目标:吃遍台湾美食,回来再减肥!哈哈!

七星潭的石滩上,大家看出我们拼的LOVE了么

再来次,貌似最后的E有点弱

七星潭海滩都是小石子的石滩

垦丁南湾水上项目必穿装备

1.准备《台湾通行证》和《入台证》,前者可去辖区出入境管理局办理,目前台湾已向36个城市试点自由行,一般中大城市都有,具体可以网上查询;《入台证》一定要通过旅行社办理,所以建议大家淘宝网上找中青旅办理,他们会告知具体需要的材料。

2.打印好所有酒店预订订单,一般民宿和酒店办理入住时都会要求出示,方便查找预订。

3.根据季节准备好衣物,民宿一般都会有自助洗衣服务,台湾大城市购物也比较方便,价格较国内略低。

4.台湾气候比较暖热,所以太阳镜、人字拖、防晒霜必带。另外因为有些地方植被茂盛,所以防虫液及蚊虫叮咬液也要带。

5.台湾插座都是2个孔的,电压都是110伏,所以不用带变压器。

6.带本空白的小本子,台湾很多地方都有敲旅游纪念章,收集起来挺有意义。

上海直飞台北,台北市内一般以捷运为主,去九份和花莲坐的是台铁,游花莲建议包车,花莲至垦丁也是包车前往,游垦丁租借电瓶车,垦丁回台北拼车加高铁

两人上海台北来回机票总共2904元,10天住宿费用总共5900元左右,交通费两人在2000左右,购物、美食、纪念品总共花费8000左右(老婆购物占大多数,一般吃饭和小吃都不贵)

在台北入住西门町附近的旅馆,北投入住春天温泉酒店,九份、花莲、垦丁入住民宿

提醒一下:台湾客房周末价要比平时贵30%以上,所以预订行程和酒店请仔细

台北西门町二十轮旅店大堂

台北西门町二十轮旅店大堂及前台

房间不大,应该说很小,但是很精致干净,设施齐全,但是因为每天呆在房间里的时间真的很少所以也没差啦

北投春天温泉酒店,房间自带温泉哦,中间那个龙头拧开是温泉水哦,有股硫磺味

春天温泉酒店也是本次旅游最贵的酒店,要1100元一晚

九份阳光味宿民宿

阳光味宿民宿餐厅兼大堂

入口的小花园,躺在椅子上欣赏无敌海景

民宿老板养的腊肠狗,很温顺,随便怎么玩弄

我们的房间,床单和被套面料很舒服,阳台可以直观海景

找个阳光温暖的下午,躺着看景真是享受

民宿的装修很有韵味

早餐处也是海景相伴

入夜可以看到灯火阑珊

清晨也是很美

太阳出来后,天和海就是这么蓝

花莲民宿-泛水凌山

民宿大堂

房间都是这种小楼组成

民宿小花园

我们的房间,小阁楼哦,卧室在楼上

1楼是卫浴

朋友的房间,有天窗晚上可以看星星

垦丁岩手民宿,5楼的大床房,推荐!民宿各种房型大概有10余种,没有一样的,想要订到自己看中的,需要直接联系民宿老板,从旅游网站预订,房间到时会随机安排。民宿老板微信:s977338909

卫生间和洗漱台

在台北去了3个夜市:华西街、宁夏和士林,在九份去了九份老街,花莲则是自强夜市,垦丁么就是垦丁大街

台北西门町,我们就住在这里附近的旅店,所以很热闹,吃的东西也很多

捷运西门站6号口

华西街夜市

都是小吃,后来才知道这里算小型夜市

宁夏夜市,也算小的

永康牛肉面,好吃到没话说。经常要排队。

很有特色的小吃,就在西门町,大家捧着站在路边吃

鼎泰丰信义总店,美味,价格实惠,服务热情。没上海这么贵,另外红油抄手也很赞,值得一试(比永康的好吃)

淡水码头油炸大章鱼100台币,多种口味可以选

真的比脸还大

淡水老街

这就是士林夜市的一个入口之一,人头攒动

非常有人气的胡椒饼,队伍排得老长,大概等了有20分钟,可以看到他们怎么做出来,很好吃,葱香甜,肉还很多汁,一想起来就流口水。

九份老街,晚上依然人很多,灯笼亮起,有点千与千寻的味道。

九份老街入口

九份老街最顶层的位置,专做芋圆粉圆,有冰和热两种,买完可以往店里面深处走,那里有很大的一个就餐区,如能坐到靠窗位置就完美了。

花莲自强夜市棺材板,10余种味道可以选,也是排队超长的。

垦丁大街,晚上垦丁最热闹的地方,各种美食、小摊。随便一逛,两三个小时就过去了,住在垦丁3晚,每晚都去!

购物

台北是购物天堂,新光三越,超大的商场,而且有退税,另外市内的各种屈臣氏、康是美都是女生的最爱,面膜、化妆品、各种药品让你眼花缭乱,记得行李箱带最大的去。

签证

通行证,区域出入境管理局就能办理

这就是签证上盖的入境章和出境章

在这里申请张华夏银行借记卡,预存点钱在里面,我这次存了8000元,华夏银行卡在台湾带有银联的自动提款机上每天第一笔取现是不收手续费的,而且根据最新汇率直接体现台币,很方便,因为到处都是7/11便利店,里面都有提款机。游玩时身上不宜带太多现金,有卡多安全方便。

第1天

下午14:15分 南航CZ3095 上海浦东直飞台北桃园机场,可以早点去浦东机场,日上还是很有逛的,特别是化妆品,16:00左右到达台北。过关后第一件事就是换钱,机场兑换点汇率比国内高,且手续费自己感觉其实可以买再早些的航班,比如12点左右的,因为我们到达出关后坐车去市区已经5点半了,天色也暗了。

下午14:15分 南航CZ3095 上海浦东直飞台北桃园机场图片

我们要坐的航班

二十轮旅店大堂

我们的房间,小而精致

朋友的房间

台湾朋友请我们吃的晚餐,美观园。刺身拼盘嗲!

西门町好热闹

西门町以年轻人居多

我和老婆

艋舺祖师庙

华西街夜市牌楼,真正的夜市要穿过这条道,走到底才是。

这个甜不辣很有名哦,美味

宁夏夜市

都是吃的

第2天

台北-淡水-北投

今天睡到10点半,整理下行李,把大件行李都寄存在酒店因为今晚会入住北投的温泉酒店,明天再重新住回来,所以就带了些替换衣物轻装上阵。步行去西门捷运站,在6号口附近吃了阿宗面线,里面有蚵仔和大肠,很美味。在捷运站办理了悠游卡和青壮卡,悠游卡坐捷运可以打8折,押金100新台币,最后不用可以退卡,手续费20新台币,捷运站的机器上就能直接购买充值,可以根据提示操作,青壮卡16岁至30岁的都可以办理,在整个台湾旅游中可以在景点门票上优惠(不过这次很多景点都是免费,嘻嘻),出示通行证就行,免费办理。接着就是要觅食了,虽然昨晚吃的很饱,但到了这个点该吃午饭了,首个目标永康牛肉面,我们坐捷运南港线一站到台北车站换象山线至东门站3号口,金山南路二段31巷17号,牛肉大块且酥烂,真是好吃到没话说,绝对要去吃,建议吃小碗,因为还有好多好吃的。接着步行吃了芒果冰冰很细很棉,价格才180新台币,超值。往信义路走右转,就看见了鼎泰丰信义总店,虽然已经略饱,但还是忍不住走了进去,点了鲜肉小笼、蟹粉小笼、红油抄手、酸辣汤,味道不输上海的小笼,价格适中,服务周到。吃完沿信义路散步至中正纪念堂,观看整点的列兵交接仪式,好多人拍照摄影,很有特色。仪式欣赏完便在中正纪念堂正面的自由广场拍照留念,紧接着捷运中正纪念堂站坐捷运至淡水,因为天色已暗,所以来不及赶去渔人码头看夕阳,所以就在淡水码头拍点黄昏照,沿岸又是美食一家挨一家,我们就边走边吃把晚饭解决了,时间是19点,我们继续捷运至北投站转新北投,订的春天温泉酒店在捷运站有免费短驳车,办理完入住手续稍作调整后就换上日式浴袍去泡汤了,北投属于硫磺水质温泉,所以空气中有股硫磺味,这也印证了人家温泉很正宗,池子才6、7个,所以我们一个个泡过来,缓解下一天的疲劳,很舒服。回到房间后再泡了会房间自带的小温泉,有个龙头直接出的是温泉水哦,泡完舒舒服服躺床上,美好的一天即将结束。

阿宗面线,就一个小门面,大家都捧着站着吃

我们吃的是小碗,50新台币

他们都办了青壮卡,而我。。。

台北车站,这里是台北市的交通枢纽,如果入住的酒店安排在这附近,出行将会很便利

永康牛肉面,招牌很大,容易找

门口已经开始排队了,还有楼上

半筋半肉面和抄手,牛肉绝对大块,煮的也酥烂入味,一说口水就下来了

面对美味某人拍照已经心不在焉了

我也馋了

细如棉的冰

全景照

鼎泰丰信义路总店

信义路的尽头就是101大楼

桌牌也很可爱,小蒸笼

鲜肉和蟹粉小笼,红油抄手,醋里还放了姜丝

中正纪念堂侧面,很宏大

列兵交接仪式开始

老蒋坐过的防弹车

整个中正纪念堂模型

整个建筑很雄伟高大

和老婆也来张合影

阶梯好长

Kim & Eva

围栏柱子上的翔云图案

第3天

北投-猫空山缆车-士林夜市

早上9点起来吃早饭,自助餐,味道还行,休整完后退房,寄存行李,订了13点半的短驳车去捷运站,趁还有时间就逛下北投,直奔最著名的地热谷,简直是个天然桑拿地,之后去下游,双脚泡了会温泉很舒服,时间原因,所以赶回酒店坐车去捷运站,回到西门町二十轮旅店,因为还不能入住,放下一些行李就出发去猫空山了,上山坐的是透明底的水晶缆车,说实话脚有些软,下山就坐的一般缆车,票价50新台币单程,可以刷悠游卡,然后坐捷运去士林,有台湾朋友请吃晚饭,吃的是台湾菜,餐厅不大,但味道很地道,留了点胃口打车去士林夜市,真是大啊,接下去几个小时都在这里了,但感觉还没全兜到。

白天可以拍到温泉的全貌

远处也能眺望北投市区

绿色环绕的汤池,颜色则是灰白,硫磺水质

观景台的凉棚

高处观看地热谷

像锅沸水一样,热气腾腾

招牌

身临其中

烟雾缭绕啊

宛如仙境

真的好热,水温常年98度

从地热谷流到下游的温泉水,已经凉了很多

泡泡脚

老婆是自拍狂

边泡边发

西门町有名的卤味

缆车都是Hello Kitty

水晶缆车地板是透明的,恐高症慎入

出去后越来越高了,不敢往下看

女生似乎都不惧高

第4天

瑞芳-九份

早上10点退房,存了几件不用的行李,里面都是这些天买的东西和上海带来的厚衣物,步行至西门捷运站,坐到台北车站,自动售票机上买了去瑞芳的车票,半个小时后就到了瑞芳车站,第一件事买明天去花莲的车票,把车次微信给花莲民宿老板,他们有免费接站。打车直接去民宿,打车点标示有统一价格,去九份180新台币,和司机谈妥直接送我们到民宿门口200新台币。十几分钟后我们就到了民宿,阳光味宿,因为还没到时间办理入住,就先存了行李,直奔九份老街,往上爬台阶约10分钟左右就到了,老街吃的、小商品、纪念品应有尽有。下午朋友去了十分放天灯,我和老婆在房间睡了下午觉,晚上去寻找动漫《千与千寻》的灯笼台阶,吃了好多好吃的。

去瑞芳的车票

瑞芳车站站牌

我们的民宿,阳光味宿

1楼的公共观景小径

童心未泯

民宿老板养的腊肠

很温顺,随便玩弄

打哈欠了它

民宿的早餐厅

吃早饭时还有美景欣赏

背山面海

景色如此醉人,蓝天、白云、绿山、大海

民宿入口小花园

背山面海

民宿老板还养着猫

我们阳台看出去就美景

蓝天白云

房间钥匙,很特别

卧室

九份老街入口

醉鸡值得推荐,无骨,比上海的好吃

花生卷

减肥中的狗狗

肉燥饭、花枝丸、肉燥丸子

第5天

九份-花莲

早上民宿老板为我们准备了营养早餐,吃完后就开始整理行李,11点下楼退房,火车是12点的,老板帮我们叫了出租车,其实在吃早饭时就可以跟老板预订,这样比较保险。不到2个小时我们就到了花莲车站,路上领略了左边大海右边高山的美景,泛水凌山民宿按照事先约定有派员工来接站,大概10分钟左右就到了,民宿被茂盛的植物包围着,很有田园味道,房间也很赞,我们是卧室在小阁楼上的房间,Kim他们是屋顶有天窗的星星房,接着询问了民宿员工一些游玩信息和包车信息,预订了明天太鲁阁一日游玩的包车(价格和网上查过差不多),还咨询了后天离开包车去垦丁的价格作参考,民宿员工给了我们当地和他们合作的taxi电话信息,坐车有优惠,去市区一般150元,后来事实证明这是很有用的,我们有次自己打车回来司机居然绕路,贵了50%且投诉无门。一切准备好就出发去了花莲市区,吃了中正包子、西瓜大王,还做了个台式按摩,从没想到捏个脚能捏的这么疼,不过结束后感觉脚好轻。时间还早我们打车去七星潭看黄昏,taxi师傅带我们去吃了炸弹葱油饼,提醒一下,一定要师傅打电话去订,然后让师傅去拿,钱给他,自己去的话要排很长队。大概15分钟车程就到七星潭了,路上师傅还和我们介绍了下七星潭的历史,我们也趁机询问了包车去垦丁的价格,(和民宿那边比较一下)半个小时的七星潭拍照时间后师傅又载我们去当地的一个有名餐厅,老槐树餐厅,餐厅就建在一个百年老槐树边上,味道还不错,吃完步行至中正路,逛了下市中心的中山路,逛完打车回民宿。和老板确认了明天的包车后就洗洗睡觉了。

阳光味宿的早餐

瑞芳至花莲,普悠瑪号,车厢环境很好

快到花莲了

花莲泛水凌山民宿

进门就是花园

被绿色包围着

民宿1楼接待处及餐厅

逛逛花园

民宿自制手绘花莲地图,很可爱

Kim的星星房间

公正包子

类似上海的小包子

西瓜大王,有鲜榨西瓜汁和切片西瓜,本地人只吃切片西瓜哦

炸弹葱油饼,值得一试

傍晚的七星潭

合影一张

灰白的天空和海水

都是这种鹅卵石组成的石滩哦,但是石头是不能随便带走的,出境时会被查,重罚哦

傍晚还是有好多人

太平洋的浪很大,这里不能下去玩水游泳

L.O.V.E

第6天

花莲-清水断崖-太鲁阁

早上8点起床吃早饭,这里的早饭是台湾行中最好吃的,嘻嘻。10点包车师傅彭师傅准时来接我们,师傅是慢热型的,刚开始脸绷着,说话也是问一句答一句,渐渐地就我们打成一片,还给我们看他微信中以前客人拍的照片,介绍了好多七星潭、清水断崖、太鲁阁的历史故事和名字由来,彭师傅是位残疾人士,年轻时因为骑机车造成左腿残疾,但他很乐观,也算开朗的。我们第一站还是七星潭,白天的七星潭景色比傍晚的要美,就是太阳晒的有点热,接着去了清水断崖,高山断崖直接连着太平洋,山上的公路是人工开凿出来的,感叹!余下的时间就进入太鲁阁国家公园了,整个公园其实非常大,庆幸有包车,师傅带我们去一个个景点,告诉我们哪里可以下去沿步道走一段,哪里有好看的风景拍照,历史故事等等,中午带我们去吃午餐,本以为就一把的旅游餐,没想到味道还真不错,和国内的一些没法比。等到最后下山时已经5点了,天色也暗了,师傅直接送我们到自强夜市,还特意提醒我们要吃水果去市场里买,又新鲜又便宜,夜市里切好的一般较贵,整个一天的包车费用是2800新台币(清水断崖+太鲁阁),如不去清水断崖可以便宜300新台币,个人感觉还是很超值,既有包车又有导游。因为和彭师傅相处的很愉快,所以明天的包车去垦丁也决定用他的车,而且他的价格也是最便宜的。(彭师傅6500新台币,昨天的taxi师傅6800新台币,民宿报价8000新台币)晚饭就在自强夜市解决了,第一烧烤、棺材板、大牛排,统统打包回家吃,四人边吃边麻将哈哈!

白天的七星潭,像一幅美丽的画卷一样

悠长的海岸线

青山、白云配上大海、浪花

云层好低

我也偷拍她一个

想起当年拍婚纱照的感脚

Kim 和 Eva也来一张

美景抱着你,你抱着爱妻,哈哈!

大合照

清水断崖-来自彭师傅

还是我们的天气比较好吧

绿、蓝、白的完美结合

悬崖直入太平洋

彭师傅帮忙拍的,嘻嘻

醉了

思乡的眺望

第7天

花莲-东海岸线-垦丁

因为花莲至垦丁一般开车也需要6个小时,我们沿途还要游玩,所以彭师傅估计要8个小时,他也要当日返回花莲所以我们预计早上8点就要出发,于是我们7点就起来吃早饭,行李昨晚就已全部整理好。彭师傅准时来接,天气还是照旧好的很,开了大约15分钟后就进入东海岸线,左手边就是太平洋,我们则在靠海的山路上行驶,一路上只要经过风景点,彭师傅都会停车让我们拍照留念,记得有爱心印记、山顶海景、原住民稻草人,巨型岩石山、最美车站多良车站等。大约下午5点我们到了垦丁的民宿,位于船帆石对面的岩手民宿,和彭师傅短暂的告别后他还要赶回花莲,估计要到晚上11点才能到,我们叮嘱他千万要小心驾驶,因为一路过来山路居多,很多弯道,晚上开车比白天要困难很多,谢谢彭师傅。岩手民宿房间都很漂亮,因为我们是从旅游网站预订的,所以房型其实不能挑,但老板娘人很好,第一天先让我们住她留的房间,答应我们第二天就给我们换自己网上看中的房型,她建议以后可以直接找她订房,这样就能选中自己心仪的房型了,岩手联系方式上面酒店信息里有。休整完后我们向老板娘订了明天要用的电动车,800新台币-24小时,可以开一整天不用充电,也有600的,但可能跑的远需要换次电瓶。(因为台湾部承认大陆驾照为国际驾照,所以照道理大陆驾照不能借当地的机车,但垦丁天高皇帝远,管的不是很严,故可以喝当地出租机车的商量下,个人感觉骑机车游玩垦丁效率更高,电动车最高速35m,有些慢,很多时间浪费在路上,有些远的地方没去成)晚上我们坐公交车2站路去了垦丁大街,那里真是美食和小商品的天堂,边走边吃

美味的泛水凌山早餐,老板娘现做的,而且两天吃的都不一样

东海岸第一的山顶观海景点

长长的海湾

太平洋反射着阳光

绿山蓝海

作怪了

地上掉落的花戴在狗狗上

狗狗很乖,躺地上任你们拍照抚摸

乖狗狗

稻草山猪

爱情石

山盟海誓

沐浴阳光,聆听海浪声

合影来张

身后的浪还真不小

左右都是美景

一石激起千层浪

这些岩石一直被浪冲打着

浪拍在岩石上激起的浪花很美

天是这么的蓝

两位勇士爬到顶拍的

第8天

垦丁-鹅銮鼻-最南点-龙磐草原-风吹沙-恒春古城

早上睡到自然醒,去傍边的7/11解决了早餐,行李整理好放在房间,老板娘会帮我们换房。门口停着我们的小电驴,熊猫造型的,很可爱,带上头盔趁着美丽的天气,出发咯。沿着岛上公路,先后去了鹅銮鼻灯塔(门票40新台币,青壮卡打对折)、台湾最南点、磐龙草原、分吹沙、恒春古城。由于下午天气有点变化,起风了,所以佳乐水没去,不过回到民宿也已经天黑了,休整后骑车直奔垦丁大街,又是大吃乱吃一顿,哈哈

船帆石

香蕉湾

我们的民宿,外墙在粉刷,我们的新房间在顶层靠左,Kim他们的在2楼靠右

昨晚垦丁大街新买的太阳镜

这是什么

机车男随拍

垦丁-鹅銮鼻-最南点-龙磐草原-风吹沙-恒春古城图片

第9天

垦丁-南湾-后壁湖-白沙湾

垦丁的节奏就是自然醒,哈哈。早饭还是7/11,今天的计划线路是另外一边,第一站南湾,南湾是一个水上项目集中地,看了价格后绝对玩个3合1项目,每个人才700新台币。换好商家提供的水母服后我们就开始了,第一个项目2位女生躺前排,3位男生站后排(搭了一位东北游客一起),摩托艇拉动我们的充气筏,速度起来后在大幅度转弯时,我好几次差点被甩出去,手紧紧抓着把手,但最后还是被甩到海里,海水很咸,众人一起把我拉上筏,不用担心,我们都有穿救生衣。教练提示:感觉要被甩出去就放手,不用拼命拉住,以免手臂拉伤,摔进海里没有事的。第二个甜甜圈幸好是坐着的,因为手臂已经在前一个项目里用力过猛,麻掉了。甜甜圈个人感觉最刺激,强大的离心力把我们紧贴海面急驶,某位女生叫得像杀猪一样,笑死我们了。最后就是教练带我们2人一队的摩托艇,迎着浪冲上天的感觉最棒,3个项目总共差不多20多分钟,感觉还是超值的,就是手臂已经没劲了。冲了澡之后我们继续前进,目标后壁湖,那里有海鲜等着我们,大约半小时后终于找到了,后壁湖是个渔港,很多鱼商自己有很大冰库,所以渔获捕上来后直接进冰库保鲜,本来是想吃著名的辉哥生鱼,但不知道为什么没开门,所以就到了第二家,里面有很多人在吃,点了大份生鱼片,生蚝、大虾、扇贝等等,但味道没想象中这么好,而且除生鱼片外价格其实不便宜,所以建议大家其它的可以少吃点,生鱼片可以多吃,100新台币小份,200新台币大份,由三文鱼、鲷鱼、飞鱼组成。饭包后去了白沙湾,据说是少年派漂流的取景地。趁太阳还没下山,骑回民宿,休息了一下,晚上依旧垦丁大街觅食,回到民宿,向老板确认了明天拼车去高雄左营车站,350新台币/人。假期进入尾声了。

清晨静静的海面

清晨的船帆石

浴室窗外看见的海景

阳光下出来比较美

像挂着的一幅画

今天你戴小红

准备出发

水母衣穿好

护头、救生衣穿戴整齐

武术吗

大合照

Kim已经逃到前排去了

跪下了我

甜甜圈,一个萝卜一个坑

白沙湾

拍写真了

停不下来

少年派快上岸了

漫步白沙湾

身后的脚印

一步一步

岩手旅店信息,自制垦丁旅游图

第10天

垦丁-高雄-台北

起个大早,整理行李,吃早饭,司机8点半准时来接,一辆9人座商务车坐满,经过大约2个小时不到,我们到了高雄左营站,买了10点去台北的高铁票,票价要1600多新台币,但只要2个小时就能到台北车站,高铁一路都很稳,到了台北后去二十轮旅店取行李,上次她们托酒店前台帮忙采购的凤梨酥、牛轧糖也到了,大包小包后我们入住最后一家旅店:爱悦酒店,原本就在二十轮斜对门,但因为客房率他们把我们升级到了离他们不远的爱悦精品酒店,离西门捷运站更近,酒店应该刚开业不久,设施很现代化且很新,感觉比二十轮要好很多,推荐大家在价格差不多情况下可以选择这家,这家还包早。稍作调整我们就在西门町吃了午饭,然后捷运去101大厦,因为那天是阴天,所以Kim他们决定不上去了,逛了101附近的新光三越,女生们买了心心念念的化妆品,台湾大商场刷银联有退税,回到101大楼下面也有个大商场,很多旅游纪念食品可以选购,休闲品牌也有打折活动,晚上回到西门町后我们就自由活动了,我和老婆先去了诚品书店帮朋友带礼物,然后竭力寻找一家专门用钢丝手工制作纪念品的摊铺,但逛了很久都没看见他们摆摊出来,于是就稍微吃了点东西回酒店整理行李。Kim和Eva去吃了之前排队的马辣火锅自助餐,据说才100多人民币一位,食材都很好,不过限时两个小时。

这次最贵的火车票,不过很快很稳

101大楼

感觉和我们的金茂大厦很像

给朋友带的诚品礼物

Kim和Eva吃的火锅自助

哈根达斯冷饮

肉品看上去不错

第11天

台北-上海

早上吃完早饭,整理完行李,先寄存在前台,和老婆赶去西门町看看昨天没摆摊的钢丝手工品摊位,终于让我们遇到,原来他前两天休息,一口让他做了价值1000新台币的东西,好多朋友的礼物都送这个,哈哈,时间紧迫,下午1点半,台湾朋友帮我们安排的送机师傅来接我们了,恋恋不舍的离开台湾了。我一定会再来的。友情提醒下,台湾机场航空公司在称重行李时严格实行一人一件原则,即使你们是朋友甚至夫妻也不能share重量,每人规定23kg就只能少于不能超过,不能匀给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