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品味休闲

攻略   >  成都旅游攻略   >  成都,品味休闲

• 出发日期/2014/02/01

前言

旅行之于我,就是一场对现在生活的逃亡。

微博:@Frank弗蘭科

原创音乐、旅行,还有自己的生活都会发在微博上。

2014年大年初二,表兄弟一行三人出发成都,简单的成都看庙会三日游,这是第一次兄弟三人一起去流浪。说到成都,作为四川的首府,天府之城的中心,但是对我们来说一点不觉得有新鲜感。第一、从小就来成都太多次;第二、表弟在成都读大学,表哥来成都是为了办点事,而我,每次回家都要在成都转车,成都带给我的痛苦远远大过亲切感。这次只是作为过这个农历新年几天陪他俩去散散心,顺便看看能不能在成都找到我想要拍的东西。

我也是凭自己的印象来说,说错了或者说的不对的请知情人士告知,轻拍,注意:轻拍!

1、都说了过年哪人都多,成都更是人挤人,能不在放大假来就不要等到放大假来,但是要看庙会就没办法。平时人都少。

2、放大假要提前订酒店,不然就会在大街上提着行李和相机到处跑,从一环找到二环才能找到酒店。平时就算一环以内酒店都比较好找的,价格也很合适。而且一定要记清自己订的时间和地点,我们就遇到一行人自己订错了时间,还跟酒店前台大吵。

3、武侯祠和锦里在一起,宽窄巷子和人民公园在一起,天府广场穿过去就是春熙路,都可以一起逛完。两个游乐场一南一北,而且是隔得太远地铁不通,只有坐班车或者公交。

4、手机平板里面常备旅游攻略、大众点评、携程、艺龙、去哪儿,还有地图,以备不时之需。

成都交通四通八达,避开高峰期也没那么容易堵车,至少我们没遇到。地铁可以到很多地方,很多景点。到不了的,离得远的可以坐公交和打车去。

火车站有三个,火车北站和东站还有南站,一般北站是乘长途车的,也有动车,东站基本上都是动车,南站嘛…………

本来来成都就应该好好享受成都美食,不过我们从小吃惯了,再加上我表弟是个十足的垃圾食品爱好者,所以这三天基本上全是吃的肯德基、麦当劳、德克士、乡村基还有表弟最喜欢的锅魁(就是必胜客),除了中途的满记是我选的。肥肠粉、火锅等等我心心念叨的统统没吃成,在宽窄巷子买了个超贵的“三大炮”还被我弟大骂一顿,心都碎了。之后我们还给所有的快餐店按难吃程度排了个名,麦当劳最难吃,之外依次是锅魁(必胜客),麦当劳,德克士和乡村基,肯德基以绝对优势脱颖而出。

其他

1.关于行程

出发的时候看LP上有关于成都一日游、二日游、三日游的各种行程推荐,但是它每种行程去的目的地好像都不太一样,有兴趣的同学可以去参考参考。我们这次主要是去看新年庙会和去游乐场游玩的,所以选定了武侯祠、锦里、宽窄巷子几个成都特色的地方,还有欢乐谷和国色天乡两个游乐场备选,最后有时间再去春熙路看看有没有什么要买的。但是遇到本地游客、外地游客打堆的过年七天乐,计划乱成一团。

Day 1 早上出发,中午前往欢乐谷,结果爆满,于是转战环球购物中心的星美看电影,结果爆满,最后驱车武侯祠、锦里看庙会,结果爆满,不过也没办法了,必须挤进去。晚上宿郫县,第二天去国色天乡比较近。

Day 2 早上出发国色天乡,结果人出奇的少。游玩后,下午前往成都,去宽窄巷子,结果爆满。

Day 3 早上再次前往宽窄巷子,中午到春熙路,后发现除了到处都是人之外,根本拍不到任何东西。(所以在文章后面就不要提起春熙路了。)

2.关于照片

都说了过年到成都是看人的了,能拍出没什么人的照片纯属不易。每次出行或者拍照都跟自己说,拍那么多这么可能张张都好,有几张自己喜欢的就行了。还有出门最好同伴是会拍照的人,这次就带的不会拍照的人,个人照片就尽量不要出来了。前期用Raw格式拍摄,后期用Lightroom调曝光、色温、饱和度和清晰度,因为是冬天,所以色温偏冷。现在是越来越懒,根本不送进PS了。

3.关于音乐

这次写的这首歌叫做《流浪》。编曲、词曲、唱都是Frank自己一个人,用电脑简单的录了一个demo,录得不好,又不会Mix,所以有很多瑕疵,希望大家喜欢,有很多蜂蜂问我的音乐,我会发布在微博上,如果不嫌弃,关注个微博吧。这么多年都是自己一个人做音乐、玩音乐,也希望找到希望玩音乐的朋友。

歌曲的每一个乐器、每一个音符都是Frank自己很辛苦写的,所以希望喜欢的朋友尊重版权,如有需要请联系本人告知一声。

第1天

• 地址:成都市金牛区西华大道16号
  • 简介:可以玩耍一整天,各种刺激惊险的游戏项目,让你玩到嗨。

先上几张没去成的成都欢乐谷拍的很有过年气氛的照片,据说里面有西南地区最恐怖的过山车。

成都郁金香开得挺不错的,每年的郁金香节也很棒。可惜这次没去。

到处都贴的福,这张很喜欢。

早上9点出发,驱车到欢乐谷已经12点,看了看人很多,发现光是玩半天根本玩不够,于是在门口的KFC和M记分别塞了点东西就离开。前往环球购物中心,结果星美那个人叫一个多哦,再加上只有一部3D《大闹天宫》,大年初一才去看了,果断放弃,逛街一下午,最后直奔武侯祠看庙会。

• 门票价格:成人票50元
  •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武侯祠大街231号
  • 简介:刘备和诸葛亮的合祀的祠宇,中国唯一的君臣合祀祠宇。

武侯祠又名汉昭烈庙,是全国最有影响力的三国遗迹博物馆,主要是纪念刘备、诸葛亮,还有蜀汉英雄的地方。分为三国历史遗迹区(文物区)、西区(三国文化体验区)以及锦里民俗区三个部分。所以锦里其实就是武侯祠的一部分,没到过成都的同学千万不要以为是两个地方。

武侯祠年年办最具成都特色的庙会,今年办到大年15,时间也是越来越长,而且庙会期间的通票票价仅30元,比平时武侯祠的票价都低。每年不仅成都市民,全国各地无数游客前来看庙会,只是那个人山人海,回家过后终于可以高兴的说“麻麻,我到成都看人去了!”

庙会票价30

人超多的

•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武侯祠大街231号
  • 简介:成都最古老、最热闹繁华的商业街区,能品尝到众多的当地美食。

从锦里进去,绕场一周,逛完锦里再到庙里去拜拜。以前觉得锦里里面吃的东西还挺多的,这次可能是人太多了,反而觉得,还不如在外面吃了再进来。其实里面还是有很多吃的啦。

浓浓的中国年味

一不小心就拍到人群。

好多好多人,还有外国友人。

唯一看到的一个彩灯,不知道为什么要弄孔融让梨

吃的还是挺多的

冬天的感觉

两边的小酒吧,镜头一直对着上方,一放下来就拍到人头了。

人山人海,排队买个烧麦挤出一身汗。

小巷子

说投币投在蟾蜍的嘴里就会有好运,嗯,还好我手比较长,蟾蜍的嘴够得到。

•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武侯祠大街231号(锦里内)
  • 简介:武侯祠旁的老茶馆。

圣诞节还没过完

拜拜吧。香火的光照在三义庙的牌匾上,三个金字闪闪发光。

从武侯祠的人山人海中挤了出来,找到住在郫县的姐姐,晚饭后直奔郫县,为了方便第二天去国色天香园。

第2天

• 地址:成都市温江区万春镇天乡路二段88号

成都国色天香园位于成都温江区万春镇,现在有三期乐园,分别是童话乐园、水上乐园、陆地乐园,每个乐园单独售票,可以买套票或者只买门票。我们去的是三期陆地乐园,门票30,套票100,人不多,项目倒是挺多,玩得多的其实可以买套票,我觉得乐园还是可以玩一天啦。跟其他乐园一样,除了游玩项目,还有餐饮和表演。

于是开开心心的开始了这天的童心之旅。

从售票处直接坐观光小火车嘟。嘟。嘟。嘟。到乐园门口,检票就可以进去了。水上乐园冬天没开,据说还在建,夏天应该很好玩。结果我们都买的门票,早知道该买套票了,坐过山车做上瘾了。

第一个玩的就是这个挺好玩的

到处可以看见可爱的东西

小朋友们玩得很开心

挺好玩的眼镜蛇过山车

这个是4D还是几D电影院来着

对的,过年那段时间国色天乡在搞等会,很童话,估计待到晚上会很好看。

双层旋木。

拍的蹦极,比较喜欢后面两张。

第3天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金河路口宽窄巷子
  • 简介:喝茶泡吧、掏掏耳朵,吃吃火锅,感受成都人幸福的悠闲生活。

说是宽窄巷子最成都,确实宽窄巷子保留了很多成都的传统民俗文化和艺术形式。但是近年来游客越来越多,商业气息也越来越严重。比如说成都很有名的“三大炮”,就是三个糍粑,巷子里面要卖8元一碗,结果我很好奇的买了一碗,当场被骂

第二天一大早果然人要少很多,不枉我8点钟就出发,9点之前到。不过在宽窄巷子里,还是拍到一些很喜欢的片子。

昨天还晴空万里,穿一件都嫌多,今天早上一起床看到地上都湿了。其实人还是挺多的,唯一一张还能看的照片,还是好衰好肿好忧桑。带一个会拍照的人一起出行是多么重要!!!

古香古色的房子。虽然是一大早出门,人比较少,但是镜头要是稍微下来一点点,还是好多人头。

吃货们,我不喜欢拍食物,不过还是有很多吃的,里面我只认识凉粉凉面,早上一早跟表弟去胀了肯德基,看着也吃不下。

这个就是郭汤圆吗?

茶馆,好多茶馆。估计姥爷来了会很喜欢这里。

还是茶馆

看川剧,40元一位一座,含茶水。

这次拍到最满意的照片,这两张到底哪张好一些呢,还是觉得下面这张比较有意境。老爷爷的烟枪好长,目测得有两米,坐在那后面,烟斗在前面的灌木丛上面架着,优哉游哉的抽烟,这就是典型的老成都。都说成都是慢节奏的城市,这就是休闲的成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