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的青岛

• 出发日期/2014/12/03

• 玩法/冬季 美食 购物

前言

十二月开始,心情甚是不好,想让自己脑袋里充满些事情,便不会胡思乱想,于是决定来一场旅行:1号早上用了半个小时做下决定,两天看攻略,3号中午出发。算得上是说走就走吧!

因为青岛是淡季,住宿很便宜。位置不错的地方,也就70左右。都是在网上订的。后来发现其实淡季去旅行,住宿的地方不用太提前定也行,到那里现找都来得及。

这次是飞机,网上订票,很方便,也很便宜,比高铁还要便宜。在青岛市里发觉公交很方便,可以多选择公共交通。

本身对海鲜没什么感觉,喜欢当地的小吃什么的,吃了劈柴院的锅贴,味为先的豆腐脑,还有台北商业街的黄焖鸡米饭。这三个是印象最深的。

劈柴院的锅贴

相比较,我更喜欢那里的酥油火烧。豆腐脑卤好

从东北直飞青岛。来回的机票700.住宿是快捷酒店,70一天,位置再团岛,离车站也不远还是很满意的。其余的就是吃吃喝喝,基本没有打车,公交非常方便。

说实话在青岛没什么买的,这次去就在劈柴院附近买了几张青岛的明信片,其余的什么茶叶海鲜都没有兴趣,如果觉得喜欢茶叶,崂山茶还是挺好的,但是不要在山上买。

几个地方一定要去

喜欢吃的话,一定要去劈柴院,非常老的一条小吃街,满足你的味觉。喜欢都市的感觉要去香港中路,还有台东路步行。喜欢海边就去黄岛的金沙滩,那一条好长好宽的沙滩,真的很美。喜欢爬崂山的话,一定要去仰口那里,其余的意义不大,仰口那一定要爬到天苑(最高的地方)。

其实大家写的走之前的准备都大同小异。只是想说这个季节来青岛怎么穿衣吧,我这次上身穿的是带绒的冲锋衣(后来发现这个选择完全正确),下面绒裤搭配牛仔,蹬一双户外登山鞋。建议这个季节来青岛的,一定要多穿些,特别是能抗风的,注意带个帽子最好(或者衣服带帽子),手套口罩能配上更好。晚上睡觉要穿线衣线裤。虽然供暖了,但是酒店级别不一样,供暖水平也不同。晚上即使一直开空调还是很冷的。

再有就是要利用手机的功能,我这次充分利用了手机的地图软件,带导航那种,提前把要去的地方标记上,就怎么都走不丢了,而且找地方也方便。

第1天

栈桥,火车站

第一天直飞青岛,出机场就有去市里的大巴车,票价20元(各地都是这个价好像),做到火车站附近,然后下车去找提前订的快捷酒店。一路奔波没有感到怎么疲惫,去吃了锅贴小吃,然后就步行到海边,看看传说中的栈桥,栈桥其实很普通,也许是历史元素比较多,算是青岛的标志吧。在火车站附近转了转,看了下第二天要做的旅游大巴车。

栈桥夜景

栈桥上的亭子。

第2天

崂山,台东路商业步行街

第二天去爬崂山,从火车站那里做的双层旅游大巴车,票价10元,这个车沿着海岸线一直往东走,青岛著名的景点基本包括,还带讲解,而且不是停的站也少,节省时间,建议去崂山做这个车最好,到大河东服务站下车。不要听那些推荐的,直接买票,我选择的也是大家在攻略里推荐的流清-仰口线路,坐车先去的太清宫(崂山通票不含有太清宫需要另收费),太清宫外面有有偿讲解的,建议还是如果能砍砍价还是要一个,因为属于道教的道观吧,人文景观,还是听一些讲解更有意思。

从太清宫出来就是坐车上棋盘石,那里有一个华严寺,这次去了,但是觉得没什么意思,不过可以在那吃点东西补充下能量。因为到仰口爬山需要很大的体力。那里有一个超市,老板娘很热情,泡面才6块,再来瓶崂山可乐,确实很爽。

最后的地点就是仰口景区,这个建议一定要爬一爬。有几个地方:狮子峰,天下第一寿,还有觅天洞(这个很拿爬,像是钻山洞),天苑(我到达的最高处),都很棒,最高点是擎天柱,但是我那天太晚了,没找到路就没去上。仰口就是一面是大海,,一面是乱石的山峰,这就是崂山的精华之处吧。

一定要赶在最后一趟下山的车,一路车下山到服务区,坐公交车返回市里,要做好提前量,5点左右这个时候一般都是市里高峰时段,到市里基本要一个多小时。我做104直接去的台东商业区,闲逛了会儿,感受下青岛商业区的夜景。

华严寺

仰口的爬山路线

这个发现大家的游记里很少,所以特发一张,献给后来人

崂山,台东路商业步行街 图片

太清宫正门,一个道士都没看到。

华严寺前面的门洞,很庄严

这张照片拍的不好,狮子头没露出来

爬到仰口半山腰拍的

这个很高很高,能看到这里就是爬到顶了

海上名山第一

第3天

金沙滩,八大关,鲁迅公园,劈柴院

这一天主要在市内逛了,从团岛做隧道公交去的黄岛区金沙滩,这个季节只能在海边走一走,但我还是被那美丽的沙滩迷住了,如果天气暖和时候来,在这里待上一个上午,晒晒太阳,那将是多么美丽的事情,但是旺季人也是人山人海吧,这个季节只有零星的几个人在捞鱼,自己徜徉在海滩上还是另有一番味道。

返回市里后,直接去的鲁迅公园,特别喜欢那里海边的一些乱石,特别有味道。一个有海有小情调的小公园。然后沿着海岸路过海军博物馆,但是时间不足没有进去,里面可以登上军舰,还有坦克之类的,军事迷可以考虑。再往东走是海底世界,门票好贵要100多,也就放弃了,觉得带个孩子来看会更好。然后是第一海水浴场,人明显比金沙滩多,但是感觉比金沙滩差好多。路过汇泉广场,本来想去吃点东西,但是没有找到,便放弃直奔八大关,八大关的感觉就是,如果时间充裕,带上恋人漫步在那些街道里,品评一下那些小别墅,会更有感觉吧,像我如此一人,匆匆忙忙的,就没什么反应了。本来还要去五四广场,但是时间紧迫就没有去上。

坐上车直奔劈柴院,去找吃的,外面摆的什么海鲜什么烧烤大家慎重,觉得不咋好,有一家春和楼,是鲁菜名店,还有几个小吃还是不错的。吃饱之后步行去的德国天主教堂,只是拍了几张照片。那边算是青岛最老的城区,也算是中心的中心吧,喜欢看老青岛的建筑可以多在那附近转转,而我就直奔青岛火车站,准备开赴下一个地方的旅程了。

金沙滩

很喜欢这张,是不是很有创意。

添上一双脚印。行走在路上

特别棒的沙滩,如果夏季来想想估计是人山人海。

海军博物馆,没有进去,似乎过了好奇的年纪

鲁迅公园的石头

青岛老街景

劈柴院里面的海鲜,没感觉,就是觉得好热闹

什么教堂来着,天主教堂

警察局

第一海水浴场,这个季节还有下水的。厉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