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令人流连忘返的波尔多

攻略   >  波尔多旅游攻略   >  【法国】令人流连忘返的波尔多

• 出发日期/2014/09/01

前言

第1天

巴黎—波尔多

在经过了10多个小时的飞行后,凌晨时分我们一行人抵达巴黎机场,此次行程是应法国波尔多葡萄酒行业协会(CIVB)邀请,前往波尔多体验和考察。9月巴黎的夜晚,微微有些寒冷,在候机大厅等待转机的3个小时里,我逛遍了候机楼里面的所有商店。

去欧洲,尽量兑换100元以下面值的钞票。从北京出行前,跑了2家银行,才兑换到200欧面值的钞票。但谁知在欧洲这种票面太大,很多地方都不流通。朋友跟我讲,她第一次来欧洲时,想去买一个牙刷,她掏出500元付款的时候,老店主快笑得不行了,说长这么大就没见过500欧元的钱。据我后来了解,在欧洲,大于100面值的钞票比较难花出去的。为了想兑换成零钱,特意跑到免税buy paris化妆品店,买了一盒CHANEL保湿粉饼,结果掏出200元钞票的时候,导购皱眉的同时,摇了摇头,表示不收取。所以如果你带了较大面额的钞票,在机场饿了的话,基本是花不出去的。

9月的巴黎,已经有了一点北京深秋的味道,气温在24度-10度左右,早晚温差大。太阳出来会被晒的微微热,但早晚出门,还是比较阴冷的,建议带外套和厚一点的秋装。

从巴黎转机去波尔多,飞大概1个小时的样子,距离不是很远。抵达波尔多机场,再取行李处便看到竖着两个大的葡萄酒模型,充分展现了波尔多的名片。

诺曼底酒店

驱车一路前往波尔多市中心的诺曼底酒店,因为是周末到达,90%的商铺都关门休息,城市间的行人也不多。公园广场上一排一排整齐的树木,沙沙的低语着,不时从树上飘落下金黄色的树叶,落在原本已经被厚厚树叶盖住的小路上,深秋萧瑟的味道更浓了。但这种画面,就是我心目中法国的味道。穿着舒服随意的服装,围着厚厚的围巾,举一杯咖啡,坐在公园的长椅上,凝望着行走的路人。远处是厚重高大的石头建筑,衬托着这个城市的古老和文化。

在各种遐想中,专车抵达了酒店,酒店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距离波尔多葡萄酒行业协会的波尔多葡萄酒学校,只有一街之隔,步行过去,只有35米。

新奥尔良
  • 类型:法国菜
  • 地址:36 Allées Orléans, Bordeaux, France
  • 简介:酒是很好喝的,菜也不错。服务及其的周到。

由于波尔多酒店是下午1点办理入住,我们决定先去街对面为数不多还在营业法餐厅,感受一下美食带给我们的波尔多初体验。

这家餐厅叫L'Orleans新奥尔良,有点像是小酒馆,让人待着很放松。

餐厅地址是:36 Allées Orléans, 33000 Bordeaux, France

餐厅网址:http://www.brasserie-lorleans.fr

一面墙的大玻璃给并不是很宽敞的室内空间,做了提升。

这个应该是他们家的店招了。

保乐力加,保乐力加集团由法国两家最大的酒类公司保乐公司(成立于1805年)和力加公司(成立于1932年)于1975年合并而成。

各种腌渍橄榄

餐厅不大,装饰也并不华丽,但满墙的照片让我感觉很舒服。我们的人比较多,所以餐点是提前预订好的。

正式的经典高档法餐,可能会详细分到11道以上,而且还会每一道配上不同的酒,这无疑是完美的美食盛宴。但这毕竟不是大众常态的生活习惯,在街边餐馆吃到的还是大众法餐。

Tartare de Daurade aux agrumes

鲷鱼鞑靼柑橘,这里我觉得鞑靼是一种西餐的做法,像以前的鞑靼那个游牧民族一样把牛肉或者鱼肉削成薄片来吃,因此命名鞑靼。

Parmentier de canard, jus Balsamique, salade verte

帕门蒂尔鸭肉配土豆泥佐黑醋沙拉

Croquant au chocolat, crème anglaise

酥脆巧克力乳酪蛋糕

一般一个普通的套餐Menu/Formule的划分是分成三道:前菜、主菜、甜品的节奏顺序。当然有些简单的餐厅还有前菜+主菜,和主菜+甜点的组合。

不过不论怎样组合,每顿餐都会有欧包。以前不喜欢吃欧包,觉得没什么味道,不如甜面包吃起来美味。但到了法国,却非常喜欢吃欧包,外皮脆硬的口感,再加上坚韧的撕咬,在口中咀嚼充满麦香的面包,在让我感觉吃的过程非常享受。

遗产•波尔多

用完午餐,在酒店办理好Check-in,决定出门走走,感受一下举世闻名的波尔多城。

波尔多(Bordeaux),是法国西南的一个港口城市,是法国第四大城市,位列巴黎,里昂,马赛之后。是阿基坦大区的首府,同时也是吉伦特省的首府。

在波尔多市,看到了只有波尔多才有的城市地面轨道。波尔多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是一个被保护的古迹城市,为了不破坏城市的原貌,特别花重金打造了城市地面轨道。城市轻轨通过地下供电免除了杂乱的地面线缆,都市空间的重新定位加强了波尔多市的古迹保护工作,凸现了这座城市的历史遗产价值。

这个地面交通跟北京的地铁不同,行驶并不是很快,但很方便。买票不是按站计费的,而是按时间计费的,在限定的时间内,倒几趟车都可以。

波尔多是全世界第一座整体城市被划为历史遗产区域的城市。从林荫大道起一直到加龙河都被划为保护区域。整体面积占地1810公顷,占城市总面积的一半。此外,波尔多市外与林荫大道接壤的8个近邻乡镇(布鲁齐、色农、弗洛拉克、勒布斯卡、罗蒙、梅里雅克、贝萨克和塔兰斯)也被划为历史古迹敏感区域。

所有被列为世界遗产的城市都引来了大批的国内外游客。这为我们这个城市以及周边郊区增加了文化和经济的吸引力。波尔多市的城市规划历史悠久和建筑风格多姿多彩,举世闻名,它的古典建筑和新古典主义建筑群沿袭了两个多世纪的历史长河,从未间断过。

特色•波尔多

城市巴士上的满车厢葡萄,也体现了波尔多特色。

法国可露莉(Canelé),可露莉是从法国波尔多的修道院里诞生的糕点,最令人惊艳的,就是它冲突的口感,外面那层看似焦黑的色泽,是因为加入了法国蜜蜡,主要材料为蛋、牛奶、砂糖,另外加入了香草与蓝姆酒,在300度高温烘烤下,卡士达软冻般的柔软内馅,以及微焦稍硬的焦糖外壳,都要归功于造型特殊的金色模型,在烘培时才能创造出如此独特的造型,和微妙的内外对比。外层酥脆,内部Q软,口感宛如稍硬的卡仕达蛋奶酱,很美味。法国波尔多地区仍然有可露莉协会,遵从传统的食谱制作这款糕点。

除了可露莉,还有很多起酥面包和最经典不过的马卡龙了。

人物•波尔多

有爱的父亲拖着孩子,驻足在橱窗前观看。不过背在后背的娃貌似对我拍照更有兴趣。

美女与帅哥。

马路边,车站旁都有座位供大家休息,在这里等车的人们,很有街头的画面感。

街景•波尔多

周末的原因,各大商铺都关门歇业了。但还是会找到个别餐厅、酒吧、咖啡馆有营业。只是购物少了很多去处。

每到一处,最爱拍的导航牌。

街拍法国美女,我感觉法国女人很喜欢红色,看见多位红衣美女。

法国也是有麦当劳的哈,遍布全世界。

一些耳熟能详的牌子,在街边林立,只可惜,大多都没有开门。

有趣的是,还在这里看到了中国大饭店,我想此中国大非彼中国大。

有趣的店招,哈哈。

波尔多地区旅游资源丰富,有许多风景优美保存完好的中世纪城堡。

第2天

印象•波尔多

初到波尔多,对一切都是陌生的,当最初抵达这个城市时,我首先是被各种古建筑吸引了,它第一感觉给了我有别于现代城市的外貌。初去一个国家,并不一定非要去它的首都,因为那里太繁华、太现代,反而找不到太多这个国家蕴含的味道和历史。因此,刚到波尔多时,我一下子就被这里的一砖一瓦所吸引,波尔多它美的令人窒息。

没有到过波尔多的人,对波尔多的印象应该是葡萄酒了,来到这里发现,波尔多除了葡萄酒,还有被厚重历史包围的建筑。在波尔多,外墙是不能被装修改变,只能粉刷,室内的话,怎么装修都可以。1996年由前波尔多市长阿兰朱佩推动的城市规划工程,将全市的建筑表面粉刷一新,都市空间的重新定位加强了波尔多市的古迹保护工作,凸现了这座城市的历史遗产价值。 如果你是学习建筑或者艺术的朋友,我想波尔多是值得一去的,当然如果你还喜欢葡萄酒,那么没有什么理由,不去波尔多了。

镜面广场

除了厚重的历史建筑,这里还有如仙境般的镜面广场。天地合一的视觉,倒影和天空一样真实。孩子们天真无邪的行走在天与地的交接线上,让人刹那间无法分辨哪一个才是真实世界。我喜欢这里,喜欢镜面广场带来的视觉体验,喜欢在这里驻足去欣赏每一个人那天真无邪、孩子般的神态。这里就是一面镜子,映射着我们最真实、最性情的样子。

清晨的波尔多

清晨的波尔多,下着蒙蒙细雨,湿滑的地面飘落这金色的树叶,微凉的空气,立刻让人清醒,萧瑟之景更有法国秋天的韵味。

酒店门前每天同一时间经过的地铁,搭在不同的人前往不同的地方。列车穿行于郁郁葱葱绿树间,恍如一幅记忆中的画面,让人看的出神。旁边的便利店出售简单的食物和报纸刊物,满足流动客人的基本需要。

最爱看匆忙的人们赶路和列车行驶的样子,让我感觉每天的生机勃勃和欣欣向荣,生活、工作都在有条不紊的如期进行着。

波尔多葡萄酒学校 (酒学校)
  • 电话:33 5 56 00 22 66
  • 地址:1 cours du XXX Juillet, 33075 Bordeaux, France
  • 简介:为期三天的品酒课程在开头和中间品酒会教你感觉优质葡萄酒和劣质葡萄酒的细微差别。

我们住的这家诺曼底有着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酒店正对面,过一条小马路是波尔多葡萄酒学校。

波尔多葡萄酒学校 (酒学校)图片

法国人形容波尔多葡萄酒学校的这个建筑,就像一块三角Cheese,我觉得很形象。

• 门票价格:视演出而定
  • 电话:33 5 56 00 85 95
  • 地址:Place de la Comédie, 33000 Bordeaux
  • 简介:波尔多大剧院是一座古典样式的剧场,被誉为“艺术和光的圣殿”,来到法国可以体验一下法国古老戏剧的魅力。

波尔多大剧院(Grand Théâtre de Bordeaux)于1780年4月17日开幕。该剧院的设计者是建筑师维克多·路易斯因设计这座建筑而赢得罗马大奖。路易斯的著名作品还有巴黎的巴黎皇家宫殿和法兰西剧院(Théâtre Français)。

酒店斜对面是旅游中心。

旅游中心的旁边是波尔多著名的大剧院。

波尔多大剧院被看作是艺术和光的圣殿,立面为新古典主义风格,门廊的12根巨柱为科林斯柱式,顶部的12尊雕像为9个缪斯女神以及朱诺、维纳斯和密涅瓦。 1871年,法国国会的国民大会曾一度设在这座剧院。1991年,剧院的内部恢复为原来的蓝色和金色。波尔多大剧院是欧洲最古老的未被烧毁或需要重建的木框架歌剧院之一。 今天,剧院驻有波尔多国家歌剧院,以及波尔多国立芭蕾舞团。

剧院广场另一端便是波尔多最有名的商业步行街了,据说是欧洲最长的步行街。在剧院门口的石阶上,坐着休息、看书、喝咖啡的人们。

另一侧是波尔多唯二的五星级丽晶酒店,全波尔多只有2家五星级的酒店。

广场北面,那个高高的碑是GIRONDINS MONUMENT吉伦特派纪念碑。吉伦特派纪念碑位于坎康斯广场西侧,大剧院的北侧,是城市中心坐标。它是回顾法国大革命风云历史不可错过的一站。法国大革命后吉伦特派曾掌握政权,却在战争中被奥地利打败而逐渐失势。在残酷的政治斗争中,22名吉伦特党主要党员被当作战犯处决,而这座纪念碑便是为了纪念这22名牺牲者建立。

坎康斯广场

纪念碑东侧是ESPLANADE DES QUINCONCES坎康斯广场,坎康斯广场位于旧市区北端,加伦河畔,是波尔多有名的大广场,也是波尔多人最喜欢散步休憩的地方。广场上建于1895年的圆形石雕喷泉益显壮观。

在这里可以看到波尔多人民的生活百态,跑步的,骑单车的,滑旱冰的,玩滑板的,野餐的,晒太阳的,遛狗的,发呆的,打闹的,嬉戏的。

这是来看书吹风的吧。

城市轨道旁等车歇息的年轻人们,不知道他们是不是跟我们一样,来旅行的。

奥特莱斯

广场环绕着加伦河,沿着河畔散步,走到照片的尽头就是奥特莱斯,那里有服装、鞋子、家居、儿童等品牌折扣店。

这是刚从奥特莱斯逛完的潮妈们咩?远处可以看到奥莱的楼了。

牌子还是有的,价格也比国内便宜,这里还有酷彩的专卖店呦,不过大部分都是橙标的。

进一家工厂店血拼,不过时间仓促,迅速掏出相机,展一眼再咔嚓一下,就撤了。

波尔多的奥莱还是蛮好逛的,有餐厅、咖啡馆和甜品店。

回酒店

血拼完,做地铁回酒店,在车站电子售票处投币买票,票是一张卡片,上车插入卡机后再取回,可以在规定的时间内多次乘坐。

回酒店店的路上,看到这样的一景浪漫,可惜边走边拍,有点虚焦了。

• 地址:44 Allees Tourny, 33000 Bordeaux, France
  • 电话:05 56 79 07 70

晚上在Dubern杜本餐厅波尔多葡萄酒行业协会 董事会成员艾伦·西谢尔(Allan SICHEL)为大家接风。

波尔多葡萄酒行业协会 董事会成员艾伦·西谢尔(Allan SICHEL)和湖南卫视《世界好好玩》主持人

宴席间,大家各种谈笑风生,很欢乐。美酒配美食,缺一不可,上菜单。

前菜

Carpaccio d'espadon, fraicheur de pommes et piquillos

剑鱼薄片,新鲜苹果和红椒

盘饰做的挺讲究,透明的鱼片用黑色的盘子来映衬,相得益彰。

主菜

Magret de canard aux cerises et polenta crémeuse

樱桃香煎鸭胸,奶油玉米泥

鸭胸无需多多描述,看得见的鲜嫩无比。

美食配酒。

甜点

Crémeux au citron et meringue croquante

奶油柠檬酥皮脆

这个甜品柠檬的酸和奶油的甜搭在一起,味蕾的冲击相当奇妙,喜欢这道甜品。

晚宴的一众人等,有电视台的、有知名报纸的、有知名网站的、有时尚平媒的,还有公关精英们,还有波尔多葡萄酒行业协会 董事会成员艾伦·西谢尔(Allan SICHEL),和都古尔家族葡萄酒产业营销总监乔纳森·都古尔(Jonathan DUCOURT)。另外还有帮我们拍照的中国好声音欧洲区冠军lily,各位工作起来都相当专业,生活中又都非常有趣,我们是非常接地气的团队。

饭后已是深夜,散步回酒店。穿梭在城市间,欧洲古老建筑上的灯火,让本来就已经很有层次的建筑更加立体多彩,波尔多的夜异常美丽。

第3天

梅多克产区

法国有着生产葡萄酒的悠久历史,这里聚集了世界几乎所有知名葡萄品种。这里拥有享誉全球的如波尔多、勃艮第、卢瓦尔河谷以及香槟地区等众多有名的葡萄酒产区。而波尔多是世界知名葡萄酒品种的摇篮。路易十五年,深得法王宠爱的蓬巴杜夫人经人介绍喝了拉菲的葡萄酒非常喜欢,每天在凡尔赛宫晚宴时都点名喝它,使得波尔多葡萄酒在宫中传播开,并且风靡巴黎。如今波尔多有两个主要红葡萄酒产区,这两个地区被称为左岸和右岸,而左岸上的梅多克是波尔多地区最主要的产区之一。

梅多克产区位于波尔多市北部的芝朗狄河左河岸向北延伸约80公里,处于波尔多地区的西北部,地势平坦,表土多为沙砾鹅卵石质,下层土为赤褐色含铁土质,种植面积达到16000公顷。18世纪以来,梅多克一直是波尔多地区最显赫最尊贵的葡萄酒产区。

在梅多克产区,云集了很多知名的大酒庄。梅多克地区的波亚克(Pauillac)产区内,云集了拉菲堡、木桐堡以及拉图堡三家一级酒庄,而玛歌(Margaux)产区内,也有同名酒庄玛歌堡。五大酒庄四家汇集于此,最著名的都在这里。因此来波尔多,梅多克产区一定要去喽。

玛歌酒庄

车子进入左岸梅多克产区,就可以看到路边一家又一家的酒庄,很多都是列级名庄。

酒庄的建筑,一个比一个有气势。

就连酒庄里的树,都修的这样标致,一丝不苟。

这种精致无比的地方,不拍大片都对不住这个地方。

各种咔嚓咔嚓。

海马酒庄

梅多克产区有句谚语:好的酒庄就一定俯瞰着河流。海马酒庄是梅多克产区中唯一有私人港口的酒庄。三个世纪以来,粉红色的海马酒庄一直使访者浮想联翩。

现在的法国海马酒庄,东家是中国的茅台集团。茅台集团公司完成了对法国海马酒庄的收购。不仅是茅台集团公司迈向国际化的重要战略之一,也将对国内进口葡萄酒市场产生极大的影响。

海马酒庄是波尔多梅多克地区最古老的酒庄之一,也是梅多克地区唯一一家拥有私人港口的酒庄,除大力发展葡萄酒生产外,海马酒庄还拥有建于17世纪的古老城堡,美国前总统约翰·肯尼迪和英国前首相温斯顿·丘吉尔等世界政要均到访过该酒庄。

这个房间就是丘吉尔住过滴,暂定价是150欧元一晚。

坐床上感受一下吧。

另外一个房间,温暖的橘色掉,感觉沐浴在夕阳中。

窗台上的玫瑰,是每日采摘屋外攀爬在古堡外墙上的英国皇家玫瑰,娇艳无比。

走在园子里散散步,生活乐无边呦。

这里是海马酒庄的四季厅,墙壁上画着一年四季葡萄树们的样子。

海马酒庄位于纪龙德河谷左岸,拥有梅多克产区最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酒庄面积132公顷,其中48公顷种植美乐、赤霞珠和品丽珠,12公顷种植长相思与赛美蓉。参观完酒庄就去饭饭喽。

美味火车站

临近波尔多附近的玛歌地区,有家La Gare Gourmande餐厅,叫美味火车站。餐厅是由老式火车站改建而成的。全玻璃外墙非常通透,不论是雨天还是艳阳天,在室内用餐的感觉都很棒。

餐厅联系方式:

Restaurant La Gare Gourmande

3 Route des Châteaux

33460 Labarde

Tél. : 05.56.35.92.38

在这样的环境中用餐感觉好极了。

面包是法国的主食,餐餐必有。

当日精选 猪肉配土豆泥。这是我此次行程,最喜欢的一道菜。土豆泥碾的够碎,吃不出颗粒感,不错。排骨一根吃的很过瘾,入味且能吃到烘烤的焦香味。

甜品是坚果巧克力挞。不是齁甜齁甜那种,巧克力除了醇厚还有高纯度下的微苦,配上外面的酥皮,和坚果碎增加咀嚼的口感,很赞。最后依然是咖啡收尾,非常完美。

餐厅地理位置很好,周围有很多古堡酒庄。餐厅在当地很受欢迎,是附近酒庄的后食堂。这间餐厅是现在 @Chateau_Palmer 宝玛酒庄的大厨olivier创建的,曾经有过米其林星级推荐呦。

第4天

圣埃米利永•印象

最初知道圣埃米利永(Saint-Emilion)是因为2011年徐静蕾的电影《将爱情进行到底》,第三段故事就是在这里取景的。市中心教堂边上有一处可以鸟瞰周边田园风光的餐馆,就是电影《将爱》里逃单的那家餐馆。圣埃米利永(Saint-Emilion)小镇是绝对的欧洲古镇风貌,对于亚洲地区的游客,更是有吸引力。这里有别于我们平时生活中所见所闻,这里有厚重的城墙和让人肃穆的教堂。还有满街到处都是大大小小的葡萄酒吧,和甜品店。葡萄酒从几千欧一瓶到几欧一瓶琳琅满目,可以尽情挑选。整个小镇,悠闲安静,周边都是大大的葡萄地,给人感觉很舒服。

圣埃米利永Saint-Emilion位于波尔多(Bordeaux)东北35公里的地方,是波尔多(Bordeaux)地区最古老的酿造葡萄酒的区域。作为世界文化遗产,圣埃米利永(Saint-Emilion)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史前时代,在这里可以看到罗马式交通和散落街边的各种历史遗迹。和左岸梅多克产区的城堡相比,右岸的圣埃米利永更像是乡村别墅,容易亲近。圣埃米利永(Saint-Emilion)不生产单一葡萄品种酒,而是用几种不同的葡萄品种调和而成。这里粘土和石灰质土质适合梅洛(Merlot)葡萄的生长,种植比例接近70%,调配葡萄品种多为品丽珠(Cabernet Franc),她给酒带来细致的感觉,有微弱的香料香味,单宁十足,一般Cabernet Franc越多,酒陈年的时间就越长。

弗朗克庄园

我们参观了弗朗克庄园Château Fonroque有机酒庄,传统的酿制工艺并在酒庄品酒。中午在康帝酒庄的餐厅Atelier de Candale午餐,Atelier de Candale餐厅是由康帝酒庄庄主Jean-Louis VICARD与他的朋友米其林厨师、RIBAUDIERE餐厅所有者Thierry VERRAT共同创办的。餐厅位于酒庄之中,以优雅的环境和葡萄酒与传统餐食的极致搭配闻名,是当地最受欢迎的餐厅之一。

关于小镇的美丽传说,据说公元8世纪,有位名叫Emilion的修道士为了安静的修道来到了一个山洞安身,当时这个山洞位于森林的深处。他的精神感染了很多人,他的追随者在他逝世 后的几个世纪内,把这个位于山丘之上的山洞修建成了一座教堂,并开始居住于此,且用他的名字命名了这个小镇。这座著名的教堂是用一块巨石修建完成的,确切的说,是人们在山丘顶上的巨石内部凿出了个教堂。所以,教堂很大的一部分是位于地下的。这个神圣的地方现在不仅是镇里最古老的遗迹,而且还是Saint- Emilion的各种活动中心。整座古城都被大片大片的葡萄园环绕着,与周围的风景浑然一体,就好像一座美丽的雕刻,向人们诉说着她的深奥和起伏。

一望无际排列整齐的葡萄园

从1999年开始,圣埃米利永葡萄酒就被注册成为联合国科教文组织的《文化景观》类世界遗产。这是历史上第一次一个葡萄园景观被印上世界遗产的标记。

建筑

罗马式建筑城墙。

高大的教堂,塔尖周围还有鸟儿飞翔。

圣埃米利永里的所有建筑,都是从这里地下挖出来的砖来搭建的。现在这种小城的底下都是有各条暗道通往小城的各个地方。

站在这里俯瞰城下,美景尽收眼底。

《将爱情进行到底》的电影片段。

圣埃米利永(Saint-Emilion)有邮局,我在这里买了邮票,寄给在国内的朋友,同时发出去的,结果朋友们都收到了,就唯独我给自己邮寄的没有收到,好吧,至少我也知道了,不是国外邮寄途径除了问题,而是在国内的邮政系统除了意外。

《将爱情进行到底》

这是《将爱情进行到底》的电影截屏,可以看到右下角的那个poste便是邮局啦。很不起眼,稍不留意就容易走过呦。

《将爱情进行到底》的电影逃单时的截屏。

这里的酒庄每家都会有这样的酒窖,有稳定的温度和适度,来储藏葡萄酒。

随拍

来这里的中国人,其实蛮多的,沿途溜了一圈,就能听到好几拨说中文的。

一大片露天用餐区,小伙伴们随便点了一道甜品,结果上来很大一份,经过的路人看了,投以惊讶的表情。

旅游中心里面卖的纪念品。

午餐

在康帝酒庄的餐厅Atelier de Candale午餐,环境非常的好,露天用餐区外面就是一篇葡萄园。呼吸着新鲜的空气,品尝着美味的食物,晒着和煦的阳光,吹着徐徐的微风,还有什么比这更让人享受的呢。

餐厅的室内装修为紫色,高雅而别致。餐桌上会摆放这里的特产红酒盐,讲究的话,还可以买到是赤霞珠口味红酒盐,或者是梅洛口味的红酒盐。

这天天气特别好,外国人都满喜欢与大自然亲密接触,都选择坐在外面用餐。这一对用餐的顾客,喝着红酒,聊得很欢乐。

前菜:木沫贻贝

主菜:酥脆鸭肉配蔬菜泥

甜品:焦糖浮岛 (类似奶酪布丁的饮品)

鸭肉和鹅肝。

在这里我度过了非常难忘的时光,我喜欢上这里。

饭后,小伙伴们在树下,躺在躺椅上晒着太阳。远处是整齐的葡萄园,生活乐无边啊。

想了解圣埃米利永(Saint-Emilion)的朋友,可以戳这里呦。http://www.saint-emilion-tourism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