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景与美食双重享受in沙巴

攻略   >  哥打京那巴鲁旅游攻略   >  美景与美食双重享受in沙巴

• 出发日期/2015/02/10

• 玩法/海滨海岛 美食 购物

前言

一直在考虑寒假去哪里好,想去个价钱便宜的地方,又怕春运期间出去旅游太挤。结果我到处翻旅游攻略,搜集资料,无意间看到一篇关于沙巴的美食盘点介绍。其美食之丰富,价格之便宜,完全满足了我的所有需求。而且去国外正好避开春运,不用担心人挤人;沙巴地处热带,温暖宜人,也正好避寒!!二话不说,沙巴走起!

从10+℃的广州到26+℃的沙巴,两套衣服一定要准备好,要不然不是冻死就是热死。墨镜必备,要不然海滩再美,也睁不开狗眼。相机,拖鞋和泳衣,以及防晒,还有防晒,和最重要的防晒!!!!

之前有看攻略说要准备防水包,和潜水用相机的。实际上去了那些岛,发现其实都不用,详情后面会说到。

沙巴有很多当地的行程代理,我们选择的是梦之岛假期。真心推荐,无论是行程安排,还是服务态度都非常好,后面会详细说。可以通过邮箱联系预定:mun-mun6_6@hotmail.com

预定的是梦之岛假期的行程,如果一开始没来得及换马币的话,可以是用人民币付费。其他的基本上都是用马币,刷卡什么的不用想太多了,小店餐饮的士都刷不了卡。建议一口气从银行取够一大笔,然后慢慢用。

当然也可以带一堆人民币去默迪卡购物中心兑换,每家汇率每天都不同,记得货比三家。

人均4500是包括了机票,签证,衣食住行,还有手信(其中手信还包括超级贵的药品)自行参考要换多少钱。

PS:中行银联信用卡消费免手续费,建行VISA信用卡取钱70RMB手续费,中行银联30RM手续费。

购物

美丽华超市:各种手信专卖。

榴莲干比永丰贵4RM;

OLD TOWN WHITE COFFEE比专门店便宜;榴莲雪糕虽然和外面卖的牌子不同,但是味道一样,便宜0.6RMD;

美禄看上去很便宜,不过不喜欢喝没买;

indo即食面,不用多说,全世界最好吃的即食面3.99RM一大包,不买白不买。

Central Market:水果随便买。语言不通没关系,路过的能说中文英语的本地人都会很热心的帮助你的,so,just say can eat?good taste?how to eat?(能好怎)柚子,榴莲,红毛丹,牛油果......等等一系列,都是八月份盛产以及好吃的时候。但是我们是二月份去,so......有点酸,果肉太硬,价格偏贵等等各种不圆满。不过,牛油果很香很好吃,榴莲无论再贵也一定要去尝TVT

面对Central Market左手边就是菲律宾手工市场:工艺品等一系列风骚饰品。

沙巴特产店永丰(店的楼上有一个超级大的榴莲雕塑,就在GAYA街):榴莲干当时是特价5包60RM;各种黑暗巧克力(辣椒味,榴莲味,芒果味......)黑暗咖啡同上;各种药品,像是千里追风油之类的。什么东西都可以试吃,各种产品吃到满意才买~~唯一我们遇见的可以刷卡的地方。

1.4RM一只,味道超级棒!每天两个的节奏

10RM三个小榴莲,一分价钱一分货,核大到没朋友。但是很甜阿!!!

甜到升天,超级好吃10RM一个

飞机亚航妥妥的,去之前亚航刚出事故,想必飞行机师们一定比我们还害怕紧张,所以也一点都不担心。记得一定要提前买好托运行李的票,要不然就不能托运了,只能手提着上飞机。(当场再买50RM1kg.....害怕了没?)提前打印好登机牌,也可以在官网选座位(好座位要给钱才能选)

去到当地,梦之岛提供有机场接送服务,所以直接就去到旅店了。在当地玩其实全程on foot就好,沙巴市真的超级小,一条街五分钟走完。如果真的要去什么比较远的景点的话,就只能的士砍价。公交省省吧,等到蚊子都睡着了......

还有就是过马路非常的随意,因为马路很窄小,车流方向和国内是相反的,一开始可能会各种不习惯。红绿灯迷惑性也是很强,明明人行道红灯,车子却全部不走......千万不要说什么中国式过马路,本地人是这样走的,欧洲旅客也是这样。其实红绿灯的可执行性完全是看城市建设问题,沙巴在这一点上做的真是很不人性化,一个红灯可以等一分多钟,人不能走车子也都不走so,你不走我走。

在adoge订的青年旅店:布尼本洛奇酒店(bunibon lodge)位置就在GAYA街附近,后面就是沙巴瞭望台,所以完全可以把它当作后花园。

旅店进去是要拖鞋的,里面只能赤脚或者穿拖鞋,地板都算是比较干净,走完一圈脚最多是灰色。房间全部在二楼,楼梯可能比较陡。公共卫浴,两个小的卫生间和淋浴室,洗衣机可以租借。早上有早餐供应7:00-11:00AM提供面包,果酱,牛油;coffee和茶是全天供应,茶有茶叶和立顿袋泡茶。

房间怎么说呢......除了床就什么都没有,双人房是两层,三人房更加坑,第三个床就只有一个床垫,放在地上。不过就是真心便宜,五个人五天四晚每人235元。

但是弊端是淋浴室太少,人多可能就要排队了。后山上面有一对伉俪山鸡,半夜打鸣,早上打鸣,精神状态不好的话,可能会逼疯吧......

员工服务态度非常好,见到我们半夜过来本来2:00PM才准check in的,但是见到我们这么困,就提前让我们入住休息了。老板完全没见到,听人说因为马航事件,老板已经发不出工资,员工两个月没有出粮。感觉他们心态真的很好,对客人都好热情的。

就是这一对恩爱的情侣

海鲜水果,还有各种~~~后面详细介绍!

签证

淘宝上面最便宜218一个人,不包邮费。广州的话中信广场就有马来西亚大使馆,可以自己去办,200元一个人。看情况咯

第1天

广州-哥打基纳巴卢(AK212)

【出发城市】广州

【到达城市】哥打基纳巴卢

【票价】1925(来回)

【出发时间】2015-02-10 00:05

【到达时间】2015-02-10 03:15

机场超级小,一出来就见到梦之岛的导游举着我们的名牌,来接我们

。这里不得不打一下梦之岛的硬广告,导游真的好贴心。一过来,先是确定好行程,然后告诉我们去哪里兑换汇率比较好,而且还附赠了一张当地的电话卡,方便极了。

当时本来是要交旅游费了,但是我们并没有带够人民币,然后她就马上说可以等到第二天再给她。不过左凑右凑还是凑够了数,但是她却硬是给回我们1000元,怕我们到时候兑换的时候没有cash不方便。

到了旅店之后,还帮我们和店员沟通,得知我们不能check in没地方休息后,主动提出要带我们先去一家24h的KFC休息,顺带还带我们去了汇丰银行换了马币。确定我们有钱了,才收回了那1000元。

本来凌晨出来已经很辛苦了,而且她本身只负责接机服务,却帮我们做了这么多。让我们真心非常感动!

鸡肉超级棒,那边的鸡块味道真的比中国棒了不止一点。首先是骨头很少,大块肉。而且鸡种和大陆不同,鸡肉不木,都是鲜嫩多汁的。不过专门跑到国外吃快餐,可能不会有人这么疯狂无聊吧。不过有机会,就当做下午茶什么的,请一定要去试试!

冯业
  • 地址:100, Jalan Gaya , Kota Kinabalu, Sabah
  • 简介:冯业位于Gaya街上,主打是叻沙,炸榴莲和椰浆饭。冯业价格虽然比怡丰贵一倍,但是叻沙的汤汁的口感更佳浓郁,料也更给力,虾、蟹脚、鱼肉,香嫩得毫不含糊!

早上七点开门,我们一大早去的还没有营业,所以先坐在那里。服务员基本不会说中文,不过有中文菜牌,英文沟通无压力。炒粉炒面觉得味道不怎么样,还没有广州的好,基本上自助的那些东西都不怎么喜欢。

推荐:白面包,超级绵软,入口即化的感觉;三层饮品系列,每种都很好喝,收银员会和你介绍的;椰浆饭,椰味香浓,米饭糯;生鸡蛋烤面包,当然不喜欢吃生鸡蛋就不要勉强了。面包里软外脆,口感非常棒。菜单上面有各种白面包搭配,榴莲酱一定不要错过,榴莲香味非常浓!!

路边很多鸽子,不怎么怕人的,不过其实就是过来等人给东西吃。看见我在拍照,店员就很大方的扔了一大块面包引它们过来。然后就一大群鸽子,铺天盖地的从马路对面飞过来2333333

迷路ing~~

沙巴,真的是一个非常小的地方,一条街走几步就过了。一开始还不认识路,也不认识旅店在哪里,结果绕着整个GAYA街,以及附近的几条街走了好几遍。辛亏当地人很热心,看见我们拿着地图到处看,就很主动走过来问我们要不要帮忙。

我觉得这种待遇真的是广州享受不到的吧,在广州如果见到你是外地人问路,可能都不怎么想搭理。不过这也和城市生活节奏,语言不通有关。可是在沙巴,无论你问什么人,无论他们会不会说中文,他们都会很热心的帮助你。用着不流利的中文,或者是混杂着丰富肢体语言的英文,在地图上努力的比划。

不过我们选的旅店可能太小众,问了很多人都不知道,然后一个老婆婆就干脆叫来的巡街警察。顺便一提的是,感觉当地治安一定很好,每隔几条街就会件都有警察在巡逻。结果就变成警察和当地人一堆围在一起,讨论旅店在那里的问题,人多到我们都有点不太好意思。

最后辛亏我在手机里面找到了旅店的英文地址,然后老婆婆还顺带送了我们一段路,才终于走回旅店。

街上不知道为什么都找不到门牌号码,地图又太简陋,走路走哭了TVT

• 地址:加雅街127号
  • 电话:+60-88-312042
  • 简介:凭借整洁环境与合理价格吸引了各国游客

叻沙面非常好吃,里面放的料很足,口感是偏咸的。牛腩面的话,也是好吃的,但是其实跟广州并没有太大的区别。鸡煲饭听别人说好吃,不过那个时候并没有去试。

饮品类推荐冰柠檬水,柠檬千万不要选,味道一点都不好,非常淡!

还有一点就是沙巴那边的酱料都比较奇葩。辣椒圈,小的那种非常辣,而且只是辣而已,没有其他任何的味道。然后那些什么酱料,基本是酸辣型,或者是甜。总之酱料建议最好就不要点,完全不会合胃口的。

总的来说是一间必须去,而且比较廉价的餐厅。

• 门票价格:成人10马币/人,18岁以下5马币/人
  • 开放时间:8:00-18:00(周二到周日)
  • 电话:+60 88-246 955
  • 地址:Jalan Bukit Bendera Upper, Taman Likas, 88400 Kota Kinabalu
  • 简介:北亚州候鸟重要的栖息之地,拥有最自然的生态环境。

交通方式是包车。本来还是想做公共交通的,结果去到车站买票,工作人员告诉我们没有去那里的直达车。然后告诉我们可以包车,五个人来回50RM。反正我是知道的士价钱,大概20-25RM一辆车,而且一辆车只能做四个人。so,照杀上车。司机人很好,问我们大概要玩多长时间,然后说过一小时会过来等我们。然而实际上我觉得出来的时候,司机其实很早就到了,因为他没有把车停在门口,而是停车场。

公园本地人貌似只要5RM ,游客15RM,学生优惠10RM,老人是没有优惠的。游玩时间建议一个半小时会比较充裕。里面有很多白鹭,当然你需要一个长焦镜头才拍的到。当然走的时候千万不要只把注意力放在找鸟上,只要仔细观察,栈道两旁野生动物多的超乎你想象。一步走下去,就会发现一道黑影从余光掠过,只要耐心等等就会看见本尊慢慢从中爬出来,警惕的盯着你。

我们也是一边在栈道上面走,然后一边看到那些小型的蜥蜴就在上面爬。你要很小心的,慢慢一点一点的靠近,才能抓拍到他们。栈道底下的滩涂里有很多小螃蟹。你走过的时候他们当然会害怕,全部都会缩回去,但是你只要拿着相机在旁边慢慢等,就会一只只的从洞口里涌出来。密集恐惧症就算了。

密集恐惧症的就不要低头看了,地上全是,密密麻麻。多看点天空说不定还能找到白鹭

招潮蟹,论长焦镜头的重要性。

跑上栈道的XXX。走栈道一定要非常小心仔细,总会发现好多东西的。

• 电话:+60-88-447866
  • 简介:在当地有口皆碑的海鲜餐厅,非常受欢迎

品种多,价格便宜,服务态度好。可是口味就觉得并不怎么样,可能是偏口为重。所有东西都会放那些很重口味的腐乳,或者是奶油和很重的香料。也有可能是广州人口味比较清淡,海鲜都是清蒸、白灼、或者是直接生吃。这边的话,觉得他们的做法完全掩盖了海鲜独有的鲜味,比较浪费原材料。

招牌豆腐:味道还不错,是偏甜品类的。

酥炸鱿鱼:味道很香,可是吃下去就感觉不到鱿鱼的鲜味,可能是因为不够新鲜。不过其实用油炸做海鲜都蛮浪费的。

咸蛋黄螃蟹:味道非常好,而且价格实惠,每一块螃蟹都有很杂很紧实的肉,每一块壳里面都有蟹黄!!吃起来真的超级满足。

奶油老虎虾:点菜的时候他告诉我们有30RM马币一只,活的;还有120马币一公斤的冻鲜老虎虾。然后他建议我们可以选冻鲜的,比较经济实惠。

海鲜炒面:炒面里面有非常多的鱿鱼,蚌壳,还有虾。12RM一大盘,吃的饱到没朋友!!

清水煮东风螺:肉非常爽脆大块,不过点的酱料居然是腐乳酱......居然是腐乳,简直是浪费到了一种程度。

没错,明明点了那么多海鲜却只有这一幅图。因为我们都忙着吃完全忘记拍照TVT

看到上满慢满满的料没有?

万恶的腐乳酱,腐乳酱!!!!!

回bunibon lodge!睡大觉

因为飞机刚到的时候是凌晨,所以那天晚上我们根本没有睡。于是今天我们吃完海鲜,就早早的回到了酒店,差不多八九点的时候,就已经一群人躺在床上要睡着了。

浴室前面有个洗手池,可以直接在那里洗衣服,不过洗完衣服要跑到楼下去晒,而且位置并不是特别多。而且那边的天气多少有点潮湿,衣服可能晒一两天都晒不干。最好的话还是直接打开空调,把衣服放在房间里面吹。

沙巴当地的蚊子比较多,不过那间酒店基本上所有的门窗都用纱窗,可是难免都会有一些飞进来。而且可能因为我们这边不适应那边的蚊子,被咬之后会非常的痛和痒,所以建议晚上睡觉的时候擦点蚊怕水,或者是把空调的温度开得低一些,蚊子就没那么活跃。蟑螂那边也是有!而且房间里面就有,如果睡地板的那位可能会比较惨。

第2天

预定的是梦之岛的行程。人超级少的一个岛,基本上好像就只有梦之岛的人在上面,独霸整个岛,想怎么拍照就怎么拍,感觉非常的爽。

感觉行程设计上应该,是先去一个没那么漂亮的海岛,先适应一下晕船,深海恐惧症之类的症状,之后才能在最漂亮的岛上面愉快的玩耍。迪迦岛的景色相对于环滩岛就稍差一点,不过可玩的项目很多,去蛇岛看蛇,还有泥浆浴,还有最重要的浮潜!

去泥浆浴就真心不推荐了,首先你要全身涂满麻油,然后穿着拖鞋爬上150+米的高山,最后跳进充恶心的泥浆里。据说能够美容......泡完之后没有地方冲洗,要浑身泥浆的从山上下来,在海里面洗澡。总之我是很机智的没有去,队里其他人都过去了,回来都是撒手夹另头,完全不推荐。

如果不去泥浆浴的话,就可以选择去海钓,或者再一次浮潜。不过那是在吃完午饭后,有点怕下水不好,所以选了海钓。提供的道具非常简陋,迪迦岛的鱼都太小了,根本连鱼钩都不可能咬得住的。反正当做看鱼拍照就好,钓鱼就不要想太多了。

重头戏浮潜,景色见下图。总之我是有深海恐惧症的,即使含着吹嘴,在我把头埋进水里都马上有窒息感。我在水面上努力和自己斗争了好久,得出的经验就是:尽量转移注意力,多看水里面的那些漂亮的鱼还有珊瑚;深呼吸,可以发出很大的呼吸声,暗示自己没有断气(我可能比较夸张......)。

浮潜其实最深估计也只有3、4米的样子,有些地方甚至潜的可以脚踩在珊瑚上面。不过导游都会建议大家不要踩,一方面是破坏环境,而另一方面,也是最重要的就是脚会被割伤。珊瑚有些真的是非常锋利的,不小心蹭到都会被划伤。伤口泡在咸咸的海水里,滋味是非常酸爽的,真心不是开玩笑。我比较小心谨慎,所以都只是擦破了一点,可是我妈就比较惨,虽然只割出了一个小口子,可是在水里真的非常疼!!

浮潜也是有一个范围的,深不见底的地方也有。我那个时候本来以为已经习惯了海底,结果一不小心游过了珊瑚区,然后眼前突然就迷蒙一片,深不见底。吓得我马上抬起头,在水面上疯狂喘气......

浮潜完就有配的椰子布丁吃,感觉喝完又苦又咸的海水,来点甜的布丁真的是很及时的。

0720 市区酒店接载去Jesselton Point 码头。

0745 码头出发去迪加岛。

0845 到达海蛇岛 及沙洲岛。

0945 第1个浮潜点。

1030 第2个浮潜点。

1120 启程去迪加岛。

1130 到达迪加岛及小休。

1215 简单海鲜烧烤午餐。

1300 自由选择免费近岛海钓1小时30分或启程去泡泥火山(只能够选一项)。

1445 到海里冲洗泥浆然后去浴室冲洗。

1545 从迪加岛启程回亚庇码头。

1645 到达市区码头。

蛇岛上面的蛇,有毒,不过不用担心他们都很温顺,no zuo就绝对不会die。运气不好还不一定看得到

海滩上面寄居蟹很多,只要耐心等,就会看见有些小贝壳开始移动了~~萌萌哒。不够钳子钳人还是比较痛。

水其实很浅,有深海恐惧症其实也不需要太担心。

岛上面有很多长尾猴,不怎么怕人,而且还会想抢你东西吃。吃午饭的时候一定要小心,保护好食物。

梦之岛标配的海鲜BBQ包括:两个螃蟹,有蟹膏;两只海虾;青菜随意;鱿鱼随意;两只鸡翅;一条鱼,要自己去鱼鳞;饭随意;饮品随意。总体来说都算是很丰盛了

到上面的蜥蜴,大概有一米左右吧。吃素的,不怎么怕人,走路也是超级悠闲缓慢。不过听说如果真的吓到他,也是能够飞奔的。

我一点也不羡慕(笑)

布尼本洛奇酒店

从海岛回来之后,就一头栽进浴室里面洗澡了。身上又咸又黏,如果不洗澡真的会很难受。本来还想出去看日出的,不过洗完澡就已经完全天黑了,so晚饭走起。

好好吃,具体的评论上网查都有,不写了。

天桥底榴莲

第一间老板是个中国人,比较好沟通,卖的小榴莲最便宜。10RM3个,核大味道甜。D24肉厚,也是超级甜,不过18RM1KG,贵了超级多。

猫山王的话,就不是很推荐,味道甜却带苦。我觉得如果不是有特别爱好,或者是自己找虐,就不要试了45RM1KG。这是在最后一家店才有这样便宜的价格 ,第一家店60RM......吃完有送水给你洗手,当然如果你问他拿手套的话,就不会送水。

总之来马来西亚,榴莲是肯定要吃的,全部试一遍吧,以后不见得还有机会。

另外要提醒的是,后来导游和我们说肉骨茶和榴莲最好不要一起吃。两种东西都是大补的,一起吃会超级上火。不过很奇怪的是,我们到并没有什么不良反应,可能看人。

第3天

布尼本洛奇酒店

早餐走起,在酒店自己做。提供有面包和烤面包机,等等一系列。我去的时候有几个外国人已经在那里,然后也和他们谈了一些话。其实和外国人交流,英语真心不用很好,因为大家都知道语言不通,所以用的单词都尽量简单,再加上万能的肢体语言,一切都是很顺利的。

发生了一件比较好笑的事,就是我烤完面包之后,他们以为我还要烤,就说他们赶时间要插一下队。我也懒得解释什么我已经考完了,就直接OKOK了。然后我跑出去接了一下电话,等我回来的时候,我发现他们的面包烤糊了......然后才突然醒悟到,刚刚他们其实是想让我帮忙看一下的吧??不过说什么都太迟了,他们又重新考了......然后我就认认真真的在旁边看着“OK,its already OK”

• 电话:+60-10-9447777
  • 地址:Pulau Mengalum, Sabah
  • 简介:因岛形状似戒指圆环,而成情侣和夫妻钟爱的蜜月之地,寓意爱情完美圆满、长长久久。

0720 酒店接载去市区码头。

0800 从市区码头出发去环滩岛。

0900 到达环滩岛,凉亭休息。

1000 第一次出海浮潜。

1100 回岛上凉亭休息。

1200 海鲜BBQ烧烤午餐。

1330 自由选择要免费海钓1小时30分还是第二次出海浮潜。

1500 下午茶享用我们公司的特色糕点。

1530 从岛上回程去亚庇。

1630 到达市区码头及送回酒店。

浮潜更加美丽,不过在海滩附近不能下水,有魔鬼鱼,还有水母之类的。

这里海钓是可以钓到的,大概20CM长,可以拿回去加工。不过海钓要小心晕船,我们是差不多一船的人出的海,然后中途就有人开始坐船回去,最后只剩7、8个人还坚持在船上。小孩都呕的不要不要的......

浮潜人不多的时候,是有潜水教练带着的(实际上就是船员我会说?)老人都会全程带着,很负责。如果你想的话,就自己去叫。他们会帮你压进水里,压进去,进水里......第一次的时候都还没有提醒我,然后我就吓die惹。之后在克服了深海恐惧症之后,感觉还是很爽的。在水面上深吸一口气,就可以前潜进水里,摸到珊瑚,还有各种植物。(下水每人都要穿救生衣,下不去的)

沙滩超级绵软,踩下去后整个人都想在天堂一样,真心不开玩笑。本来还想拿一点回去磨脚上的死皮的......

和迪迦岛配置一样

最后还是放生了,主要是不觉得好吃.....

• 类型:马来西亚本地咖啡
  • 地址:Menara Jubili, 53 Jalan Gaya, Kota Kinabalu, Sabah, Malaysia
  • 简介:源自马来西亚的咖啡,包括原味白咖啡、榛果味以及赤砂糖味。

洗完白白出来,发现必去的Oldtown White居然就在附近,马上就去了。咖啡普通的大概5、6RM一杯,沙冰类9、10RM一杯。性价比比星爸爸搞出不知道多少,而且味道完全不输!!甜的细腻香滑,苦的入口回甘。我比较喜欢榛果口味的,店员介绍味道最好的是classic。咖啡粉可以直接在这里买,12RM400g盒装。听导游说,只有在这里买才是正品,其他地方可能会买到made in china的水货。不过后来我们在美丽华超市买的时候12.69RM540g袋装便宜一点,看过是made in malaysia的。还没有尝试,不知道是不是一样的。

不仅是咖啡,这里的其他食物出品都不错

10+RM一碗,一端上来香飘四溢!!味道真心好。不过就是分量有点少,和图片上说好的不一样啦!!

图片明明好满的.....

美丽华

总之就是手信,雪糕专门店。买买买请不要错过!我们本来只想进去看看,结果最后是拎着四个大袋子出来的,东西塞满了一整个24L的行李箱。我都不想说,从美丽华走到天桥底的这段路有多么艰辛。yes,we are rich!we love buy buy buy!

二刷天桥底

旅程就没几天了,在不去吃就没得吃了TVT根本不能停!!

这次试了这种10RM1个,像是菠萝蜜,但是很软有骨头,超级甜,一定要吃。

第4天

网上介绍都有,还可以吧,不写了~~跑大老远来吃个早餐,我也是很拼的,真心不是开玩笑。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
  • 地址:Jalan Tun Fuad Stephens, Kota Kinabalu, Sabah
  • 简介:积聚到中央市场,吃小吃、买小菜、聊小天,让这个貌不起眼的市场成为了整个山打根市最热闹的地方。

买水果的大好地方!!牛油果一定不要错过,比大陆便宜的多,而且味道超级棒!!!熟透了,每一口下去都是水润清香的质感,早上拿来夹面包再适合不过了!!

番石榴还没有到8月份的季节,可是我们还是买了。后来切开来发现真的非常生,是生到我一刀下去,刀被卡在里面,怎么弄都弄不出来......我就像切石头一样,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切成一份份的。口感好硬好差,我都不想说了。

其他的话,我私心比较喜欢香蕉,可惜没有买......

• 开放时间:08:00 ~21:00
  • 地址:Handicraft Market ,Jalan Tun Fuad Stephens
  • 简介:一个位于亚庇市中心的传统手工艺市场,在这里,游客可以找到最具沙巴风情的手工艺产品。

离旅店比较远,我们是走路去的,又热又累。妈个鸡,炸弹又特么炸了,已经不能愉快的玩耍了。东西感觉上就是新鲜,真的要买的话感觉没什么意思,也并没有很便宜。

• 地址:4 Blok F, Segama Complex, Kota Kinabalu, Sabah 88000 Kota Kinabalu 马来西亚
  • 电话:+60-88-214378
  • 简介:味雅鸡茶饭餐室非常受中国人喜爱的一家中餐餐厅,强烈推荐金字塔造型的海南鸡饭。

绝对推荐!!!每一份饭都用模具做成精致的金字塔型,而且饭本身就有淡淡的鲜味,超级好吃!鸡肉的话,看运气,看他给的什么部位的鸡,我获得了一整份鸡胸肉。嘛~我是喜欢吃鸡胸肉的人,所以无所谓,不过碰上嘴刁的人,应该很无语吧.....不过调味还是很棒的,鸡味比广州浓郁很多,鸡种不同味道真的是差的很远!

所以有机会还是要去KFC试试啦

全部吃完了才记起要拍照,too lateTVT

椰子布丁超级棒,四个人分一个就够了。

每个椰子布丁上面都有图案,之前吃的是螃蟹,不过忘记拍照了。

口感真的好滑,好香!!

1300 酒店接载去weston红树林。

1600 到达weston红树林。

1720 坐快艇去看长鼻猴。

1800 简单晚餐(椰浆饭或汤面)。

1920 坐快艇近距离看萤火虫然后从weston红树林启程回亚庇酒店。

2130 到达亚庇酒店。

这次梦之岛的导游也是要大赞一番的!我们大概有两个小时的车程,她很贴心的告诉我们什么时候去上厕所,预告之后的路程。还在车上用自己制作的沙巴美食景点图册,和我们完完整整的介绍了整个沙巴,如果一开始就是她来带我们的话就真心超级棒了。

到了景点之后,她还偷偷给我们送来的下午茶点心。我们本来预定的廉价委士顿是不包含这些的,她却很贴心的帮我们五个人都拿了一份,看见那边还准备了多一分,甚至还多给了一份。超级感动,吃货的心就是这么容易被俘虏!!

长鼻猴超级多,也很容易管看到,他们好像并不是特别怕人。船一直开的很近,都几乎觉得猴子可以跳到船上了,猴王都十分淡定的坐在树杈上纹丝不动。

到了日落的时候,船就会开回民居,一边吃完晚一边欣赏日落。这个时候就不要光顾着吃饭了,毕竟看还上日落是很难得的,抓紧时间拍照吧!反正东西也不见得好吃。

等天完全黑了,就可以坐船去看萤火虫了。导游建议虽然天黑蚊虫多,但是都不要擦蚊怕水,因为这对萤火虫有害的。蚊怕水擦多了,怎么用光勾引萤火虫都不会飞过来的。不过以楼主的特殊体质,只要有另一个人在,就永远不会被蚊子咬到,根本不害怕!!总之大家都是一边看着像圣诞树闪光般的萤火虫群,一边不停的Pia!(o ‵-′)ノ”而且我就是一个安静的美男子。萤火虫虽然美,但是拍照几乎是不可能的,不能开闪光灯,那会吓到萤火虫;船太摇晃,三脚架也没有用,所以安心欣赏就好。

那边的天气很不稳定,我们去的是就看见天上厚厚的积雨云,一边开着车,就开始下雨。然后到了委士顿,云就开始慢慢散开了。当时坐在船上,天空完全没有遮挡,真的是一点一点看着云越来越稀薄,直到露出湛蓝的天空。给人的感觉的真的很震撼,从未有过一次,能够如此真切的体会到什么叫做风轻云淡。

下午茶是甜甜圈和春卷,春卷超级棒!

这边就是乌云,那边已经开始露出亮光。

就要全部散开了

吃饭的地方也装饰的很有风情。椰浆饭做的肯定没有外面的好吃,撮合吧!

很努力的拍出了萤火虫,也只是这种效果,我不说你们也一定根本不知道是什么吧......

错过的烟火

回到市中心已经是十点了,导游告诉我们临近新年GAYA街晚上会有庆典,还有烟花。可是我们一群人早就没有精力再出去逛街,所以决定还是先回酒店洗澡。结果一边洗澡,就一边听到外面放烟花的响声。感觉的真的时候好可惜的,不过有错过才有下次吧。明年干脆到沙巴过年也是个不错的选择,虽然大部分餐馆都会停止营业,但是GAYA街的活动貌似还是很丰富的。

有种感觉,沙巴的年味甚至比广州还要浓厚,到处张灯结彩,有种穿越回了十几年前的感觉。

第5天

旧街场白咖啡+旅店早餐

早上为了再去喝一次咖啡,所以楼主一起来就飞奔去Oldtown White打包去了。那里咖啡都是现点现做的,我点了五份,等了差不多20-30min,不过还是感觉很值得。

打包完,继续回来做早餐,行李打包全部交给父母了~~牛油果夹面包,味道超级赞,不过当时赶时间所以没来得及拍照。

昨天问了一下导游关于怎么去普陀寺,水上清真寺的问题,然后她就很贴心的问我们要不要包车。50RM一小时,想去哪里就去哪里,副带随行导游。我们觉得还是挺方便的,二话不说约起!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四 08:00~17:00 周六 :09:00~11:00
  • 电话:+60 88-205 418
  • 地址:Jalan Pasir, Jalan Teluk Likas, Kampung Likas, 88400 Kota Kinabalu, Sabah, 马来西亚
  • 简介:白色建筑倒映在湖中,与蓝天连成一体,傍晚时分欣赏壮丽夕阳。

首先你要把自己裹成粽子,如果你不裹,可以交3RM让他们帮你裹成穆斯林装。当做拍照cosplay就好,反正穿上名族特色服装也有意思。

不过进了清真寺之后,发现也只有外观可以看看,里面完全没有什么感觉,整个清真寺超级小,没逛几下就完了,而且厕所也要收费。什么鬼

• 电话:+60 88-388 581
  • 地址:Lorong Kelabu, 88400 Kota Kinabalu, Sabah, Malaysia
  • 简介:沙巴华人修建寺庙,清净无染,感受有序淡然的气氛。

很漂亮的大寺庙,有十八罗汉,卧佛,观音和各种金属佛像。感觉很新,应该是才建没多久的,感觉比水上清真寺值的多,还不用给钱。佛像是不能够拍照的,所以看看外观就好了,进去就好使虔诚的参拜吧。

厕所免费的,两个地方相距不远,忍一忍就好。果然佛教还是比伊斯兰教好......

上面有很精致的彩绘,不过看不懂剧情TVT

亚庇瞭望台

可以看到整个亚庇的全景,深刻的体会到亚庇究竟是多么小,多么小,多么小......

左手边,最靠近树木的红色顶房子就是我们的旅店哦!

永丰沙巴特产店

文章开头的购物有介绍的,总之买买买,根本停不下来!

冯业

是委士顿的导游告诉我们冯业的椰浆饭最好吃,所以我们救再去了一次冯业,专门吃椰浆饭。

试了一口,果然名不虚传,椰味香浓,米饭很糯,最喜欢脆花生还有小鱼干,吃起来卡兹卡兹的。

豪华装椰浆饭,是不是比之前的华丽很多?味道也是提升了一个档次!

回酒店做最后的小憩

我们虽然一早就已经退房了,不过店主说还是可以借用公共区域的,就是楼下的客厅。那里有四五张大沙发,可以睡觉,还有小桌子,电视等设备(当会不会给你用)我们一群人就在那里很悠闲的睡大觉。

中途来了一位阿叔,本来以为他是这家店的老板,因为之前看到他和员工好像都能谈话,感觉很熟的样子。后来谈话之后才知道,他是这里的常客,大土豪,去过200+多个地方游玩过,是个比较健谈的华侨。

几乎整个中午,我妈都在和他闲聊。他告诉我们不少关于沙巴还有马来西亚的信息,说东马和西马差的很远,西马(就是吉隆坡那边)太乱,根本不能代表马来西亚。一边听他说,我一边感觉到他对故乡的热爱,和那种浓浓的民族自豪感。想必生活在这里的人幸福指数都应该很高,安居乐业吧。

我们也从他口中得知,马航、亚航事件还有仙本那劫持事件,对整个马来西亚旅游业影响非常大。本身亚庇的工作收入就并不高,再加上旅游业的打击,很多相关产业都开始撑不下去。这件旅店的员工,也好久没有收入,想问他找工作兼职。

也可能就是这些原因,导致中国游客大量减少,我们的海岛游才能那么舒服。但是排开那些非正常因素,亚庇真的是一个仍谁来都会流连忘返的地方。当地人的热心善良,还有船员们的天真灿烂,都让人深深的感觉到沙巴是个没有坏人的城市。

机场很小,虽然不知道什么时候去check in比较好,但是梦之岛假期的接送机服务会提钱两个小时来接你,就不用考虑那么多了。

机场很小,所以check in很容易。右手边是行李托运,先托运再进安检。我们一开始就进了安检,结果发现进去之后没有托运......又在跑出来,重新托运。我们只买了25KG的托运行李单,但是两个行李箱放上去超重了5KG。光是那个装手信的行李箱就重达19KG,我们买的真的好多好多。

然后我们就只能问超重怎么算钱,然后她说“50RM1Kg”我们面面相觑,一副被吓尿的的样子,然后默默地把另一个行李箱拿了下了,准备转身走人。结果,突然她叫住我们,用不流利的中文说“你们托运?”虽然不是太搞得清楚,但我们还是点了点头,然后她就示意我们再把箱子拿上去,二话没说,就贴上了托运单。我们还没反应过来,她只是对我们笑着点了点头,告诉我们可以了。

给人免费的女孩运气应该都不会太差TVT

旅程的最后,感觉沙巴真是一个从开始到结束都让人感到温暖的地方。可能不远的将来,还会在来这个地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