绕着地球拍爱情—普罗旺斯小情歌

攻略   >  阿维尼翁旅游攻略   >  绕着地球拍爱情—普罗旺斯小情歌

• 出发日期/2013/07/12

• 玩法/自驾 漫游

前言

我们从萨尔斯堡坐夜火车直接前往了法国巴黎,在巴黎和凡尔赛观光(未写)之后,我们就开始了自己为期三天的普罗旺斯自驾之旅,也就是这一程的故事啦。

日程安排

第一天:早晨7:05乘坐高铁从巴黎前往普罗旺斯大区领衔的城市阿维尼翁。

中午9:36点不到到达阿维尼翁高铁站,出站即前往HERTZ租车行取车。

中午10:30点出发前往梵高的阿尔勒小镇。

中午11:00到达阿尔勒,在“夜间咖啡座”的原型咖啡馆吃午饭。

下午继续寻着梵高的画迹游逛阿尔勒。

下午4:30开车前往定好的酒店。

下午5:00到达酒店,放好行李,冲凉之后,小睡片刻。

傍晚6:30出发,开车前往阿维尼翁老城区(酒店距离老城大概开车半小时,因为路不熟,GPS又有点问题)

晚间7:00到达阿维尼翁老城,开始参观并享用晚饭。

晚饭后继续游逛,并欣赏了几场戏剧表演(去时正值世界闻名的阿维尼翁戏剧节)

晚上11:00离开阿维尼翁老城区,返回酒店。

11:30到达酒店,洗澡休息。

第二天: 早晨7:30起床吃早饭,8:30正式退房前往普罗旺斯各小镇。

上午9:30到达石头小镇戈尔德Gordes,游览观光,10:30离开

上午11:00到达红土小镇鲁西永Roussillon,游览观光,12点离开

下午1:45到达瓦朗索勒,在镇上吃午饭。(很多来参观花田的游客都在这里吃饭,餐厅只有两家,一家还只提供三明治等简餐,所以看到有位置就赶快坐下吃吧,不要挑食。)

下午2:45开始在薰衣草花田及向日葵花田里玩耍拍照(其实,基本就是拍照,没什么可玩的,就是很大的花田,可以走走,然后拍照。但下午日头暴晒,要有心理准备,眼皮都会晒暴皮!)

下午3:40离开花田,前往圣十字湖。

下午4:30到达圣十字湖,泛舟一小时。

下午5:40离开圣十字湖,前往马诺斯克小镇(欧舒丹的发源地,没有太大的观光性,但作为普罗旺斯的中转歇脚地还颇为合适)的旅馆下榻,收拾停当后外出觅食。(普罗旺斯地区除了大热的旅游景点,另外像马诺斯克这种游客不多的小镇,英文几乎不能交流,菜谱也没有英文,大致都只能用猜的。)

晚上8点用完晚餐,开始徒步游逛马诺斯克小镇,半小时就足够了。

晚上9点回到旅馆,洗漱后就沉沉睡去了。

第三天:早晨8点出发,再次回到大薰衣草花田那边,继续拍了一些照片。等到9点薰衣草工厂店开门时,进去选购了一些薰衣草相关的物品。(精油、花水、香皂等等都买了,味道并不好闻,但花水挺好用,精油除了加在加湿器里,至今没什么实际用处。最值得的是2欧一捆的新鲜薰衣草,拿回巴黎送朋友很赞!)

上午10点出发前往大名鼎鼎的塞南克修道院,11点左右到达。(此景点比较坑爹,薰衣草只有不大的一片,后面衬着修道院的确很漂亮,但外围都围起来了,只能透过矮墙望一眼,既不能进入花田也不能进入修道院,只能拍照了。这里路途并不顺,专门过来有点不划算,当然特别喜欢的除外。)

中午11:40离开赛南克修道院,前往泉水小镇方丹,12:30到达,找地方吃午饭。

下午2点吃完午饭,准备开始在索格河的漂流。

下午2:30开始漂流,用时总共2小时,4:30准时离开,回到阿维尼翁。

下午5:40到达阿维尼翁高铁站,还车。

傍晚6:35正式坐上返回巴黎的TGV。

晚上9:15到达巴黎,再坐地铁回到住处。

1,巴黎——阿维尼翁:TGV高铁直达,全程大概2小时35分钟左右

2,普罗旺斯在地3日:全程自驾

3,阿维尼翁——巴黎:TGV高铁直达,回程快一些,用时2个半小时左右

第一日:住阿维尼翁乡间酒店,3000+RMB(平日只需1200左右,阿维尼翁戏剧节期间几乎涨价3倍!)

第二日:住马诺斯克家庭旅馆,680RMB(本躺旅行最便宜的住宿,但房间很小)

租车:3天租车,标致3008SUV,外带GPS,再加上油费,一共2500RMB左右。(GPS的价格几乎跟租车费一样,但不熟悉路的我们又不能不租,事后证明租了确实还是顺很多)

高铁:2人往返约2500RMB

餐费:平均每顿45欧左右(早餐不用算,酒店都有),6顿共计270欧,约2200RMB

住宿:约3700RMB

购买纪念品和薰衣草周边:1500RMB

零食及其他杂费:500RMB

共计:约13000元人民币

第1天

出发去阿维尼翁

好了,那接下来就开始我们的3日普罗旺斯之旅吧,enjoy~~~~

大清早5点就起床去赶地铁,先要从大伟家坐大概一小时到巴黎Lyon火车站(4.8欧/人),用事先在网上定好的巴黎到阿维尼翁的TGV火车票在这里上车,就相当于中国的高铁,我们定的一等票,单程的价格是 78欧/人。用时2小时35分钟,我们就到达了风景如画的普罗旺斯大区的中心城市阿维尼翁。

租车

此时是上午9:36,出火车站就到达事先定好车的Hertz租车行,顺利拿到车,还不到10:00,这就要开始我们惬意的自驾之旅了~~~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租车还算有惊无险,因为本来我们定的租车行是Alamo,事先也办好了chaos的驾照英文公证,为保险起见,我还特意写邮件给alamo问清楚,公证驾照是否可作为国际驾照使用,得到的是肯定答案。可就在我们从北京动身前一晚,alamo方面才又给我发了封邮件,说公证驾照又不能用了。连夜,我又风急火燎地查资料,说hertz可以用公证驾照,临时又定了hertz。车本身40欧/天,gps又要40欧/天,也就是说,一整套车开一天80欧,还不算贵。不过南法的汽油比国内略贵,我们这三天用了57欧的油。

(原本定的是辆小车,结果到租车行时小车没了,让我们拿这部3008,SUV确实更适合旅行啊,只是我们两个人有点浪费~~)

漫步阿尔勒

阿尔勒:梵高和他的夜间咖啡座

(除非你对梵高毫无兴趣甚至反感,否则阿尔勒肯定是值得一游的。即使不是为了梵高,这座悠闲又开满热带花卉的小城还是很适合漫步的。花费时间小半天足以。)

拿到车的第一站是位于阿维尼翁30多公里处的小镇阿尔勒,这里之所以闻名,自然是因为住在这里的天才梵高啦,梵高后期的大部分重要作品都在这里画成,自不必说,一路的乡间风光旖旎,令人忘忧!南法的气温明显比巴黎高了不少,上午已是晒得人皮开肉绽的感觉,碧空如洗,紫外线一点阻碍也没有啊~~这个双狮守卫就是阿尔勒的象征了。(PS:阿尔勒也是古罗马帝国在意大利之外第一个行省的首都,这里的名人除了梵高之外,还有如今高定时装界的华丽上帝Christian Lacroix)

这处场景看似平常,但玄机却在我身后远处的那座桥。珰珰~~~这里正是梵高画这幅初期星月下的桥的原型地。我站的位置,差不多就是当年梵高大人站的地方~

阿尔勒也分新城和旧城,如今旧城里几乎都是游客来往的地方,旅游气氛浓郁,却又不讨人厌。非常舒服的度假氛围,偶尔遇到的本地居民又是不卑不亢,该唱歌就唱歌,该晒毯子就晒毯子。不过小城纵横交错的小巷里,总有安静氛围,居住起来想必也很舒服。

(开满喇叭花的房子)

阿尔勒全城都开满热带花卉,色彩明艳,让人心情大好!

阿尔勒的古罗马遗迹——一个古老的剧院。我到阿尔勒当然是选择跟随梵高大人的脚步,而chaos感兴趣的只有古罗马…… 这里游人集中,入场参观一圈15欧/人,门口有许多贩卖自己cd的年轻艺人在表演,我们去时一个帅气小伙正在唱《妈妈咪呀》里的主题曲,好多漂亮姑娘一边围观一边跳舞。

• 电话:+33-490-964456
  • 地址:Place de Forum, Arles, France, Arles, France
  • 简介:梵高名画《夜间咖啡馆》的取景地,保留着一模一样的外貌。

沿着这个古罗马剧院旁边的路走,不一会儿就能走到著名的梵高咖啡馆,不过最好问问路,不是特别好找。

所谓梵高咖啡馆,也就是当年梵高画的这幅《夜间咖啡座》的原型了。想当年,梵高没钱,只能晚上来这里讨杯咖啡喝,恐怕并不受老板欢迎。但如今,本已拆掉的黄色雨棚又被恢复,仗着梵高发了他的身后财。

不过不得不说的是,在这里用餐价格较左右的餐厅都要贵个30%左右,愿意花这个钱的“冤大头”们倒大多数都是中国人~

不过为了梵高,我也当一回“大头”吧~

讽刺的是,现在的梵高咖啡馆招牌菜竟是西班牙海鲜饭,我要了一份,味道还不错。沙拉也算内容丰富。这一餐花了56欧,比四周的餐厅和咖啡馆都要贵,不过都是为了梵高大人~~~

闲逛

吃罢午饭,我们又在旧城内转了转,本想去找梵高纪念馆和故居,但不知怎么,转了八百圈也没找到,只好随遇而安,买了支晒后修复霜,看了眼小广场,就准备去找断桥。

断桥

阿尔勒新城就比较像外国那种人少城新的镇子了,gps不给力,绕了半天才找到断桥。这里也不是什么可以玩的景点,主要是看一眼,祭奠梵高大人和他的画。据说梵高生前就住在桥旁边那幢已经被涂鸦上墙的破房子里。如果不是因为梵高的话,这座桥和这幢房子估计早就被拆除了。

穆勒盖方酒店

离开阿尔勒大概是下午3点,我们前往我们的酒店。这是全程最贵的一个酒店,也是我最喜欢的。因为当时正值世界闻名的阿维尼翁戏剧节,想在阿维尼翁城内找到住处十分之难,不仅城内,就是阿维尼翁周边的酒店都很紧张,且房价基本翻番,甚至是原来的3倍!!原本我是提前4个月就定了阿维尼翁城内一家由1500年代的历史建筑改建而成的花园酒店,可不知什么原因,在出发前3个星期,booking突然通知我说酒店给我退订了,气得我脑冲血。因为那时候要想定阿维尼翁城内的酒店,就算出天价也已经没房了。无奈,我只能选择了这个距离阿维尼翁20多公里处的另一家花园酒店。幸亏我们是自驾,这里位置比较偏僻,如果不是开车,真是很难找到。

不过,偏僻的好处也很显著——就是安静和优雅的乡间气息。因为我个人偏爱悠闲宁静的自然气氛,而不是那种高效而Stylish的现代设计感酒店,所以此行我最喜欢的酒店就是这个乡间酒店了。车开进来就是上图看到的这个宽敞平整的大草坪停车场,因为酒店房间并不多,所以车也不是很多,全然像个老式网球场草地。

正门很低调。老板出来迎接时才感觉到,这里是一家家族传承式的酒店,用的就是家族的老房子,这让我有一丝担心,这不就是中国的农家乐吗?还要我380欧/晚,是不是上当了?但当我们走进去,所有顾虑就都烟消云散了。每一处细节都维护得很精致,又不乏普罗旺斯地区乡间得质朴与情趣,还相当亲切。就是小花园里都安排了这样的躺椅,可以躺着欣赏花园美景。

因为知道我们是度蜜月,所以老板特意把我们安排在单独的一桩小楼里。一层是一个正在布置的大厅,看样子像是开舞会用的。从大厅旁边的旋转楼梯往上,整个一层就都属于我们了。楼梯二层连接处有一个小小的休息厅,放着小桌子和冰箱,还有鞋架和鞋凳。可以在这里换鞋进卧室。

窗外就是花园景色,不大,但足够美好。浴室也充满闲适的乡间度假风情,透过白色亚麻窗帘,阳光透进来就像经过了滤镜,温柔了许多~~

卧室的装饰风格完全是典型的法国乡村风格,扎缝线的白色纯棉布、亚麻、原木、碎花蕾丝……没有任何想要往奢侈上靠的企图心,一切都相当洁净、舒适、熨帖。深得我心~

房间内干净得真是不像话,我光着脚走来又走去,一粒灰尘都没发现。小装饰也可爱极了,譬如窗台上用铁丝做成的法语单词“爱”;还有各种鲜花在不经意处等着我。老板说都是每天清晨从自己花园里摘下来的。卧室很大很宽敞,尽头还连着一个由法式推拉门连接起来的户外阳台,半透明的白色亚麻纱帘根本就是度假的象征嘛!

通过法式推拉门就是这个盘上了藤蔓的石头小阳台,没有故意做成光滑的地面,而是质朴的石头地面,我赶紧把老板送的蜜月礼物——一瓶冰镇好的普罗旺斯葡萄酒打开慢悠悠喝起来~~~(自动忽略我自己没找到红酒杯,拿了水杯,额~~~)

在卧室的另一头,跟休息厅相连的浴室外头还有另一个阳台,从这个阳台可以看见中央庭院和对面的主楼,大多数客人都住在那边,我们独享一栋,贵点也值得啦~~~旁边还有一个小泳池,可惜我和CHAOS都没带泳衣,只能欣赏一下了。

各种颜色在这庭院中,却产生一种奇妙的和谐。这当中,保持质朴原石色彩与质地的房屋主体是关键。

我们冲凉过后先睡了个午觉。大概下午6点,我们往阿维尼翁老城出发了。

阿维尼翁:戏剧狂欢中的古老快乐(阿维尼翁新城基本没什么观光的必要性,有时间的话来老城走一走绝对不会让你后悔。特别是著名的阿维尼翁戏剧节期间,很多全世界著名的和新锐的戏剧团体都会来这里表演,没接到正式邀请的社团干脆直接就在露天演起来,省了你的门票费了。对于文艺爱好者来说,绝对不容错过。但如果你想看著名团体的演出,一定要提前购票,否则到了再买有可能会遇到满座而无票的状况。不过戏剧节期间酒店十分紧张且价格飙升,所以大家要提前很早就定房哦!另外,老城周围停车比较困难,如果是住城内的同学,建议公共交通过去~)

我身后就是阿维尼翁代表性的断桥。

阿维尼翁古城在城墙之内,并不大,但很有气氛。

墙上到处都张贴着戏剧节的宣传单,从晚上8:30开始,各个剧院里和露天剧场就都会有戏剧上演。右上角的好像是一个台湾剧团演的《聊斋》故事。除了海报,整个阿维尼翁老城内的小街巷里还不时会有巡游的花车和宣传队伍,团员们还会用预表演的方式来宣传自己的剧目。

我们去时已快晚上7点,可是太阳一点都没有要下山的意思。在露天表演和宣传的人一点也不少,可是大家注意右下角这四个坐在二楼阳台上弹吉他唱歌的年轻人可不是什么演员,他们是当地的居民,乘戏剧节的机会,在自家阳台外赚外快呢~~他们用线绑着一个帽子放到地面上一点,我觉得好可爱,奉上一欧元~~~

因为来得晚了,城内的大教堂都无法进去了,只能在外面参观一下。日头慢慢下沉,此时的城内有一种自由散漫(褒义性质)的舒服气质。

人们从穿着到神情都非常放松啊,不过我经过这么多天的阳光洗礼,已经黑成能与背景中的古老城墙融为一体了……不过,我此时还想不到普罗旺斯乡间的暴烈日光啊~~~

这是沿旧城走到快到顶点的地方,鲜花是处处开啊~~顶上有个迷你小公园似的的地方,可以在里面喝咖啡吃晚饭,价格稍贵~~买了俩冰淇淋和一个阿维尼翁的冰箱贴,我们决定往下走觅食去。

晚上8点,太阳终于肯露出颓势,这张拍到了夕阳效果~~~

晚饭在一个卷心菜眼睛为标志的小餐厅解决,味道不俗,而且点套餐还很便宜,才23欧/人,可选主菜+甜点,或者前菜+主菜。性价比超高。我们又点了啤酒和咖啡,这一餐也不过花了52欧,可吃得心满意足,真是此行性价比最高的一餐。

吃完,又接着逛,一处大排档内居然有个闪着灯的旋转木马,好迷幻。看了一场短剧,已是晚上10:30,我们得回酒店了。

夜间的阿维尼翁既显得有些古城的苍凉,又有不可思议的浓烈色彩,难怪梵高的色彩了啊~~

去停车场的路上看到古城对面有个摩天轮,晚上亮了灯,更显得美。刚才不好意思跟小朋友抢,没坐旋转木马,现在摩天轮是不能放过了。5欧/人,可以坐5分钟。

排队好长,有许多老爷爷老奶奶也举着圆筒冰淇淋排在我们后面,好有生活热情。那我们也来自拍一个~~

伴着阿黛尔的歌声,我们在摩天轮上看尽阿维尼翁全景,一点也不繁华,甚至还有点沧桑,却让人无限感触,实在奇怪。之后我们就念念不舍地开车回酒店了,在我爱的房间里自然一夜甜梦,好生欢欣。

第2天

酒店

第二天一早,普罗旺斯清晨的日光把我们从恋恋不舍的美梦中叫醒,8点不到,我们就下楼吃早饭。餐厅在对面那幢楼的一层,装修质朴,挂着家族成员的老照片,还有条大狗穿梭室内,想要一点额外的吃食。女主人亲自下厨做了简单但美味的早饭,鲜榨的果汁新鲜得在舌尖上跳舞,水果也漂亮得让人舍不得吃。我的最爱是熏肉卷,chaos则偏好培根……

因为我们地路不熟,所以向老板问路,无奈老板用一口法语使劲给我们讲解,看我们不懂,还拿来一份地图,又比又画半天,我们才半懂地点了点头。谢过英文不好的老板,我们正式开始我们今天的旅程了,这是运动量最大的一天,也是内容最丰富的一天。今天的所有内容都在那本经典的《普罗旺斯的一年》中出场过,几乎算是书中情景重游!这次我可是带着这本书上路的呢!

(PS:这是这次旅行我带在身边的4本书)

戈尔德小镇

首先第一站就是普罗旺斯大区众多优美小镇中的石头小镇—— 戈尔德。

游览用时1小时~1.5小时,值得游览度3星半

在开车前往石头小镇的途中有一处转弯的山路,这里是拍摄对面小镇全景的最好位置,但是因为这里是狭窄的山路,又是拐弯处,所以尽量不要停在路边拍照,会很影响交通的。所以这里PO一张网图吧。

而上面这一张则是我们在参观完毕之后,下山途中抓空拍的,当时正好没车,我们赶紧抓了一张。

戈尔德小镇位于普罗旺斯大区的沃克吕兹省吕贝隆山区。这里的所有房屋均用石头砌成,坐落在风景如画的梯田上,俯瞰沃克吕兹高原的伊梅格山谷。这里在新石器时代就已经有人居住,其最早的居民属于凯尔特人的一个部落。

因为到得太早,镇上游人还很少,我们停好车后先到一家旅游纪念品店买了一些明信片和冰箱贴。空气清凉中带有一丝甜意,天是真的好蓝啊。想想这几天北京的雾霾,顿时有种去换滤芯的赶脚~~~也难怪,这个小镇一共只有2126个居民,安逸宁静得很。每年4~11月的旅游旺季期间,停车需要5欧,是自动投币式的,需要准备好硬币哦。

小巷交织,安宁静谧。

所有建筑确实都是石头建成,大约又200~500年的历史。这里稍大的石屋是用来居住的,而稍小的则用作羊圈或储物室。

这个带2个泳池的石头别墅不知是不是外地人的度假屋啊?在整个小镇里也显得比较出挑就是了。不过即使是一些小房子,都专门开辟有后花园,生活品位可想而知了,这就是欧洲的农村山民啊。

外国人令人羡慕的就是不论去哪儿都带着宠物,俨然自家一份子,但在中国要带宠物旅行,比登天还难。

游览小镇1个半小时足以,逛逛小画廊,买了几张小画,88,美丽的石头城~~

嗯,在这里我还去了镇里的蔬果商店,只有这一家,装饰温馨,也很干净。买了一斤好大的黑樱桃和一小盒树莓,花了7.9欧。新鲜得呀,浆汁流满我手,嘴唇也染得紫红。可是真的好爱浆果啊,它们就是我的天堂,yummy~~~

鲁西永小镇

离开石头小镇,我们下一站是红土小镇——鲁西永。

鲁西永:色彩红土小镇——游览时间1小时左右,值得游览程度3星半

鲁西永位于库隆山谷与沃克吕兹高原间最高的山顶上,整个小镇都由赭石土构成,远远看去,各种不同色度的赭石显得非常美妙。

来到这里,你就会明白为什么梵高、高更他们的画会用那种意想之外的色彩,因为这里真的就是画中的那样!

这里有一家不错的画廊,可以直接帮你把画运送到世界各地(就是图中箭头所指)。小小的乡村咖啡馆也很有普罗旺斯情调。这里的街道狭窄,但房屋色彩艳丽,还有葡萄藤正在挂果,惬意至极!

色彩是这个小镇的关键词

原本想在这里的小商店里为我几个学画的同事买一小罐当地的赭石颜料的,可找遍了每个商店,好像都没有卖的,全都改卖冰箱贴这一类旅游纪念品了,小小失望~~

随便一家门前都是藤蔓蜿蜒的样子,葡萄正挂着青色的果实,果上好像还蒙着一层白霜似的的东西,想想嘴里觉得好酸啊~~~可是待到葡萄成熟的时候,随手就摘一串吃,该是很爽的吧?!

在小镇最高的平台处可以俯瞰整个美丽的库隆山谷。

在鲁西永停留了大概1个小时,我们继续启程前往今天的重头戏地点,普罗旺斯花事最盛的小镇——瓦朗索勒。这一路需要大概2小时,沿途还经过了无数美丽的乡村小镇,apt(好像是这个)小镇还在举行周末市集,热闹极了。 喜欢VINTAGE的我还小逛了下市集,买了俩盘子,一块普罗旺斯蕾丝餐垫,高兴得要死。

一路林荫小道,美如明信片(请自动忽略被拍进去的我的脚趾头,厄~~~)

午餐

大概下午1:30,我们终于到达了瓦朗索勒,沿途经过了大片大片的花田,心里已经有了谱,于是先开进镇子里找地方午饭。停车非常费劲,可供午餐的餐厅也只有2家,其中一家只卖三明治,我不愿意吃,于是只剩下一个选择。这次轮到CHAOS同学走运了,他点的这盘虾味道还不错,可我点这个普罗旺斯烤肠可把我都要吃哭了——因为普罗旺斯地区的传统烤肠里面不是肉,而是肠,也就是大肠套小肠,而且故意保留了肠的臭味,真的让我吃得想哭……于是,只尝了一点就剩在那里,只好把薯条和白菜叶吃了了事,好郁闷……好在它家的这种水果shake味道不错,要了各种berry的混合口味,沁凉的化解开正中午的焦灼阳光。

另外,因为普罗旺斯地区的粉红葡萄酒很有名,于是我们开了一瓶酒,chaos忍不住小酌了几口,我们晕晕乎乎开车回花田,准备大拍一番啦~~~ ps:这一顿花费65.5欧(含酒),旅游地区真的不便宜啊~

薰衣草花田

酒足饭饱之后~~~终于进入了普罗旺斯的主题——薰衣草。其实,在法国本土,普罗旺斯的薰衣草并没那么火,这里对他们来说只是个乡间度假地,很少人来是专门为了薰衣草。因为现实中的薰衣草花田并非一般照片上所见那么密集,种植的间隔还是比较明显的。而且一般薰衣草都要与小麦和向日葵间隔种植,并非大家想象的天之涯地之角的一望无际,所以基本没法玩,只能拍拍照——厄,我是不是很扫兴?!因此,在花田里看到的都以亚洲人,尤其是中国人居多,估计都是被琼瑶阿姨害的…… 但,顶着把眼皮都晒暴皮的危险,我还是玩得很开心呐~~~

花香近闻反而不如远远飘散着芬芳馥郁,虽然我并不偏爱薰衣草的味道,但真的站到花田里的时候还是很不一样,不爱都不行~~

起风的时候,紫色的花田也像麦穗一样随风波浪,然后满天地间都是香味,阳光如此暴烈,却晒不干这种湿润的花香,划过皮肤的时候风是凉的,太阳又划得痛,很让人想在这最最纯净的天地间撒个欢儿!

这效果,悄悄说一句:真的是来来回回跑了好多趟啊,哈哈哈~~~

远处角落里那片淡金色的就是间隔种植的麦子~~

这一片薰衣草田就比较稀疏,而且花穗长得比较杂乱。不过一路上有很多片花田,可以随便拍,所以很不理解为什么会有拍婚纱照的中国人为了在同一片田里拍照而大打出手。很不幸的是,我们去的同一天,国内媒体就爆出中国两对情侣为了争普罗旺斯花田而打得血流满地的消息……不少朋友还发短信问我是不是我跟CHAOS同学……无语真是理解不能~~~

远处有俊秀的群山线条,衬着碧蓝天空,完全是画片儿一般的存在,尽管太阳暴晒,我们仍迟迟不愿离开。

蓝、紫、土黄、绿……自然色彩在南法的乡间跟在奥地利的乡间截然不同,后者更轻盈飘渺,柔如轻纱;而后者则爽利、饱和、开朗许多,又岂是画笔和语言可以描摹的呢?!

可以看出来,短短一下午,我已经彻底晒黑了~~~

好了,在薰衣草花田里待了大概1个小时,晒得皮开肉绽之后,我们终于依依不舍,但也无可奈何地离开了这些紫色的花神,驱车前往圣十字湖。

车程大概半小时,到达已是下午4:30了。

开车到湖岸,需要盘山下去,被炙烈阳光烤了半晌的我们,远远看到这么一块碧蓝色的湖泊,沁凉之感顿时浸润入心啊~

我们由于此行没带泳装,看到那些在清凉湖水中畅游的人们,只有羡慕的份儿。而那些高难度的帆船帆板皮划艇又都不会,只好租了艘小快艇来开开,15欧/小时。

小短腿啊,哭~~~~

帆板

帆船,还有骑摩托艇的各种活动,很是欢乐~~

圣十字湖长约25公里,深700米,位于普罗旺斯及蔚蓝海岸大区,是很多户外爱好者的偏爱之地。因为这里不仅有可以架帆船、开游艇、游泳、皮划艇的圣十字湖,而且还有可供攀岩的凡尔登大峡谷。我们由于时间原因,只去了圣十字湖(Lac de Sainte-Croix)一地。而实际上,这里离马赛已经不远了,有时间充裕的可以直接开车过去玩。

虽然船开得不快,但是我们玩得很HIGH~

我也强烈要求来开开船,但是明显无法掌握好方向。

chaos同学说:你还是一边儿呆着去吧

偷拍远处一家三口租的这种欢乐船,可以直接从滑梯上滑进湖里~

于是这位爸爸就这样进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