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京的冰天雪地,一起去抚顺热高滑雪吧!

攻略   >  抚顺旅游攻略   >  盛京的冰天雪地,一起去抚顺热高滑雪吧!

• 出发日期/2015/01/10

• 玩法/短途周末 滑雪

前言

这次旅行是公司部门的一次集体出游,也是我第一次参加滑雪。以前总是听身边的朋友讲他们滑雪的经历,有的人说很难很害怕,也有的人说很简单没什么可怕的,看别人的经历后让我对滑雪充满了向往,这次终于圆了自己的一个滑雪梦。

第一次就爱上了滑雪的感觉,在山坡上急速而下,感受风在耳边呼啸,这种感觉真的是太赞了!

第1天

• 地址:抚顺市望花区高湾经济开发区高望路1号

抚顺热高乐园是沈阳市周边的一个集中式娱乐场所,夏天天气暖和的时候是一个水上乐园,有各种水上游玩的娱乐设施,有白天场和夜场的门票。冬天的时候就开启滑雪场,由于乐园内采用造雪机进行喷雪,所以完全不用担心最近两年冬天天气暖和,降雪量比较少的情况,整个冬天都可以进行滑雪的哦。

由于我们全程都是委托旅行社办理的旅行车、门票和保险的业务,所以关于门票的价格、有没有夜场和景点的开放时间,抱歉不能为大家提供资讯。不过如果是几个人的自由行的话,除了自驾和包车,可以乘坐沈阳市区的雷锋号,雷锋号运行的情况可能和每一年中的时间相关,为保证准确性,票价、停靠站和始末时间最好询问列车员。

我们早上八点半从沈阳市区内的黎明广场地铁站集合,旅行团的车从地铁站口行驶到抚顺的热高乐园大概需要接近一个小时的车程,如果司机比较熟悉路况的话会快一点。总之很近,这就是在热高滑雪的好处,距离沈阳市区较近,想要安排滑雪一日游的话不用起早,也不用贪黑,白天安排个五六个小时进行游玩松松的。所以就像我上文说的一样,团体旅行报个团是个不错的选择哦,完全不用担心时间紧迫的问题!

我在热高乐园门口,牌子好高啊,拍照都拍不到,想要拍大门的童鞋们要离远一些拍哦!

在乐园外等待的时候拍的太阳,有很漂亮的光晕哦!

等了半个多小时,终于进入到乐园里面啦!进入到乐园才发现,里面俨然一个冰雪王国的童话世界嘛!雪很白很漂亮,配合了很多漂亮的装饰,真的好像是一个童话世界一样。

像这样的玩偶装饰在乐园的入口处有很多,由于急着去滑雪,没有一一拍照

被树木包围的雪场,是不是很有感觉,远处一个城堡式的建筑是热高乐园正在兴建的又一娱乐场所,估计今年夏天就能开放了

造雪机正在喷雪,旁边的雾凇好漂亮。左边的小房子就是租用滑雪用具,置办装备的地方了!

雪地滑雪胎

如果想玩雪地滑雪胎的话可以先不租用滑雪设备,直接出门直奔轮胎滑雪场即可,玩这一项的人一般都会比较多,可以先看一下排队的情况然后决定是先滑雪还是先玩滑雪胎。

滑雪胎的雪道挺长的,而且比较光滑,先经过一个大坡,平地减速后还会有一个小坡,对于想体验在雪地上疾驰的感觉又不愿意自己滑的人是个不错选择。

这个滑雪胎非常安全,一个雪道上同时只会有一个人,第一个人下去了之后,终点的工作人员摇旗后下一个人才能开始,雪道也都是凹槽形状的,再大的速度也不会飞到外面。所以没有任何安全隐患,可以放心大胆的滑!

里面左边的这个是滑雪的比较大的坡,右边的这个是滑雪胎的雪道,真正的雪道比这个看上去的要长的多!

滑雪胎需要自己带上去的,上去都有传送带,不用自己走楼梯的,非常方便!

在等待下去的时候来张自拍

这个就是滑雪胎的滑道,很滑,很安全,平地缓冲后还有一个小坡,一路到底的

下去之后,我们就马不停蹄的有跑上传送带准备once again

第二次的人很多,等待的实在无聊,看很多小朋友在后面的雪堆上玩滑梯,我就上去试了一下,很短很陡的雪堆,好后悔!

雪堆的下面是一个没有缓冲的底座,大概从离地30公分的时候直接掉下来了,蹲的我屁股好疼啊,坐在那半天没起来。

这个是滑雪胎的小坡,主要给小孩玩的,没有任何限制和危险,我们几个拉成一排往下,挺有意思的!

滑雪前要做的事

在换装备进滑雪场之前,需要交300元的押金,交钱后领取一张卡和一个收据。100元是雪具的押金,200元是用于就餐的,寄存是另收费的,10元每个柜子。如果没有消费的话,300元押金是全部退还的,凭收据和卡退钱。所有的借还项目都是用卡进行的,一定不能弄丢了。

拿到雪板和雪仗后要检查是否完好,否则退还的时候有损坏是要赔偿的,不过一般没有问题的,因为质量特别好,摔一下碰一下都没有问题,一旦有问题就不是小问题了,丢失和损坏的赔偿金都不是一般的贵!雪鞋是和雪板配套的,根据自己的尺码正常选择即可!

初次进入雪场的时候,会有教练主动和你搭讪,他们经常会把问题说的很严重,说你不请教练,最小的坡你都下不去,摔倒了连站都站不起来,大坡连上的机会都没有,搞不好给别人撞了你是全责等等等等,千万不要被他迷惑了。其实滑雪并不简单,但也没有他说的那么难,就只需要勇敢的向前冲就好了。慢慢的你就会掌握调整重心和速度以及转弯的方式,所有的方法都是要在实践中慢慢检验的。不要害怕摔倒,不克服内心的恐惧是无法学会滑雪的哦!

这个是最小的坡,很多人,不建议在人多的地方滑,因为如果滑的不好,更多的时候是因为碰到有人就会紧张,无法掌握方向发生冲撞才导致的摔跤,如果没有人,即使不会滑,在一个大坡上一冲到底也是没有问题的。

热高乐园中总共有四个坡,看见远处的那两个坡了吗?最左侧的是最小的坡,旁边的是最长的坡,照片中的这一段只是雪道末尾的一小段,这个雪道很长很长,而且是弯曲的,不是一般级别的哦,横向的这个是最陡的坡,但是不长,人很少,后面有全景。

最陡的坡,也不算全景哈,不过大概也就这样,从这一半也能看出陡的程度了,图片上大概是整个雪道三分之二的长度。

哈哈,来张自拍,我左侧的就是中坡,我一直在这上面滑来着,因为人少,不过也摔了好多次!可惜没拍一张全景图。

最后以一张自拍结束游记吧!玩的很开心,刺激的滑雪场,我们明年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