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小邓回忆欧洲(更新ING)

攻略   >  巴塞罗那旅游攻略   >  张小邓回忆欧洲(更新ING)

• 出发日期/2013/12/24

前言

来这片和大天朝相邻大陆已经一年有余了,零零散散的走过几个地方,以前它们都只存在在我自己的世界的,但我现在更愿意与大家来分享,结伴旅游什么的,最爱了。

【本游记以城市景点为线索连贯全文,请大家忽略时间线索】

第1天

都灵

我要先絮叨絮叨我生活这个城市----都灵,她是一个工业城市,不是一个为国人熟知的旅游城市,但是在我看来,都灵是个适合生活的良好处所,她不似米兰的灯红酒绿,不似威尼斯的游人如织,更不想罗马那样嘈杂...都灵有的是一份情怀。

都灵-torino-turin,她不止有菲亚特不止有巧克力,她刚中也带有小女生的少女情怀。

夜晚,坐热气球升空,可以看到整个都灵,和在superga山上看到的不一样,这样的事业更加广阔,而在山上看总有一种犹抱琵琶半遮面的感觉。

白天的都灵,在我眼里,更是美的,不像大多数人,我不喜欢看都灵塔,总觉得在一片矮房子中突出那么一块,也着实太过突兀了,破坏了都灵整体安详的情调。波河沿岸无疑对于我这样的江南女[汉]子来说是最具有吸引力的。

有时还可以看到有人泛舟,或者运动员划船。

联通波河和皇宫的是一条叫做via po的路,这是都灵第二次扩张的轴线,统一的外部格局使得这条路一直为城市规划,古典建筑赞赏。

沿路的旧书摊总是给我一种老中国的感觉,有时看到一本王阳明的书更是仿佛带我回了明朝

• 地址:Via Val Veny, 628, 11013 Courmayeur AO

来意大利的第一个冬天,我和一群小伙伴去了意大利边境的一个小村庄---库马约尔,它位于意法瑞边境,阿尔卑斯山脚下。我们去那里的主要目的是登最高峰--勃朗峰,法国有个著名甜点就是叫做勃朗峰哦;还有就是泡温泉。我们住的是一家私人旅馆,booking上定的,在山上,包我们的早餐。定这个旅馆还有个小插曲,我们到了奥斯塔后想换个酒店,觉得这个有点远,就在下了大巴的另一个山头上定酒店,等到要出发去了,才发现我们定到了瑞士,同样的名字!!!完全不是同一个地方啊!!!然后就是发邮件打电话啪啦啪啦的,最后还是去了之前定的这个酒店。是个夫妇开的,人超级好,早餐准备的那叫一个丰盛啊,每天我们下来再餐厅,坐在一个大长桌上,老板亲自服务,味道也是很好的。我超喜欢喝奶,老板提供的是打出了泡的奶,我其实还想再要一壶,可是实在是厚不下脸皮,谁知老板看到空了,主动给我又拿了一壶,感动的我啊!!!在那里一共待了四天,第一天回来晚了,没有再上山的车了,我们打算走上去,可是实在太高了,无奈,打电话叫老板来接我们,拉了四趟;第二天又晚了,可是不好意思找老板了,因为昨天要给他额外的车费,死活不要啊,正大家打算去超市买好吃的奋战一次的时候,老板打电话了,问我们是不是没坐到车,又来接我们了。最后我们离开的时候是周日没有下去的公车,有时老板把我们一趟一趟的拉下去的,唉,大好人啊!!!

在等下午去泡温泉的那天,中午我们在那个小镇上吃的石板烧烤,很是洋气哦,快十厘米厚的石板子啊,里面有的东西很是吃不惯,长得像小号芽白,但是是苦的,最后被我挤上柠檬汁,撒上一堆辣椒,进行着我大天朝的炒菜呢。

走的那天和老板的合影,我们说要请他们一家去中国玩。

在雪山上

从雪山下来后,感觉真是不一样啊!

去泡温泉,道德时候是上午,发现要提前预约,我们就只好先四处逛逛,下午再来。PS:露天的那个泡着,边上全是雪,好不带感啊,哇咔咔。转转时发发疯啥的,你懂的,在山上玩,跑上跑下真是费劲啊。

bardonechia

圣诞后的第一次出游就献给了滑雪,来都灵还有一项重大的项目,那就是去bardonechia滑雪了。这里是2006年冬奥会的滑雪场地,很霸气吧?可是我一年后才来到家门口的旅游胜地因为我的朋友中有一个人去年总给我灌输滑雪回来后的惨痛,哪怕其他人都说好玩,去了还想去。哎,谁叫我怕死呢。对于一个南方孩子来说,即使也见过雪,但是绝对没有见过雪在小木屋上可以堆几十厘米厚的盛状,太像童话了,也可以说动画片!从都灵市区火车站坐sfm火车就到bardonechia这一站下就可以了,这是终点站,这列车本来就是为滑雪服务的,下车跟着人群走就Ok了。将近一个半小时的车程,一路上看着雪山越来越近,对吃货来说是很幸福的,因为我一直觉得雪山看起来巨像提拉米苏!!!!

下次再去,我就要再来几条裤子,秋裤什么的多多益善,不仅保暖,而且妈妈再也不要担心我摔下来疼了。还有防水的裤子,手套也一定要[煎饼果子来一套]!!!!

我滑的双板,因为我同伴说双板比单板好控制,我看了看练习区的惨状,确实如此,可是双板一摔,站起来那个艰难啊,穿上滑雪鞋就跟脚打了石膏似的,一摔就别得慌。别的都没啥,反正摔雪里也不疼,一手雪滑时也不觉得冷。之后冷就是另说了。总之下次去,我一定要搞起一身防水装备,不然回去时真的是冷死啊!!! 这里应该算滑道接近底部的地方了,往右就是baby区啦,我的主场。

我在半山腰,最缆车上去的,我发现我是真的怕高啊,其实也不知道是怕高还是怕滑下去,对于新手来说真的有点高!!!

虽然我很想试试,滑下去,拐它几个大弯,可是我刹车都还不熟练啊,还是不要拿生命开玩笑了,嘿嘿。于是我又坐缆车下去了,上来的那边看到下去这边空荡荡的过去了几个人,都对我们笑了,嘿嘿,我是真怕啊。ps:坐缆车下去比上来真的恐怖多了,眼睛都不知道看哪里!!!

第2天

巴塞罗那

来这里的第一个圣诞假期,我回了趟国,实在是想念家乡的好吃的啊!!!!再回来我就和我的好朋友一起去了西班牙的巴塞罗那。话说当时去这里还蛮巧合的,我们当时选了好几个地方,什么巴黎啊,布拉格啊,波兰啊,还有希腊。最后去巴塞罗那是觉得那里当时暖和,其实是当时就那里的机票最便宜啦。

酒店我还是提前在Booking上订的,到了巴塞罗那之后,我是在汽车北站下的机场大巴,实在是饿死了,就和我小伙伴走啊走,因为要找酒店地址啊,找了几个路人问路,哦天啊,说了个几!!!幸好看到了一家中国餐馆,我们就在一个非饭点在一堆人奇怪的眼神下我们俩填饱了肚子还问了路,走去了酒店。因为这个下午的经历,让我决心买sightseeing bus,公交系统太复杂,问路不靠谱,我的手机只有连上wifi才有用。话说sightseeing bus还是很靠谱的,还有中文讲解,一共有三条线---红绿蓝,只是只有夏天才有绿色海滨线。

到那里的第一个下午我们是没安排的,到了酒店,安排好,我们俩打算出去瞅瞅,摸摸底。

由于时间过去比较久了,巴塞罗那也不是景点不多的小地方,我的分享就不按时间顺序了,有点混乱还望大家谅解啊,哇咔咔。

巴塞罗那植物园

纯靠脚力,走到了植物园,其实是之后某一天坐sightseeing车才知道它是植物园的,本来还路过了一个大广场等等的,图片找不到了。

与其说这是植物园,不如说这是一个娱乐场地[广场舞],哈哈哈,还有什么在这里草坪上玩飞盘的,打情骂俏的[羞羞羞]热带就是不一样,二月份,我在都灵穿羽绒服,在这里穿三件站在太阳底下,真是要命啊~

超级大只的树!!!

植物园里面的大道

老火车站

巴塞罗那的老火车站,不是一般的气派的,还是老的,万恶的资本主义!!!

随意的某个街头

• 门票价格:成人票:130元;学生票:117元
  • 电话:+34-932-142576
  • 地址:Provença, 261-265, 08008 Barcelona
  • 简介:欣赏高迪的得意之作,看戴着头盔的“士兵”烟囱,探索公寓的“隧道”阁楼。

现在来八一八高迪巴塞罗那别名高迪之城,与其说是高迪成就了巴塞罗那,倒不如说是巴塞罗那给了高迪涂鸦的画布,现代建筑流派成就了高迪,成就巴塞罗那这座城的主力军还是它先天优越的地理环境啊。我深刻的记得我去的第一个要买票的景点就是米拉之家。不像大多数的地方,景点很突兀很孤立,巴塞罗那的大部分景点就是化身小家碧玉混迹在众人当中。米拉之家就是在一堆现代的房子中间,位于道路的拐角,和众位的房子还连了起来,在的那条街联通着加泰罗尼亚广场,一路上就是奢侈品店啊!!![小声告诉你,我住的酒店离这条街俩街区,我实在是英明啊]

米拉之家整体的图我就不Po了,网上有的是,我手机拍的还不如网上的呢,就来俩细节的就算了,不要怪我哦。

米拉之家里的厨房

楼梯间,楼梯间边上墙上还做了波浪纹的装饰,我还记得在我小的时候住的那栋房子也有这种类型的东西,南方湿气重嘛,难道这里也有梅雨时节??不过这里的墙上的装饰就讲究多了,虽然不是花里胡哨,看起来就很土豪的装饰,但是简简单单的波浪纹和米拉之家的整体造型很是协调啊~

• 门票价格:教堂票:成人116元,学生老人100元 教堂+塔楼:成人152元,学生老人136元 教堂+自助讲解器:成人152元,学生老人128元 (带有中文)
  • 电话:+34-932-080414
  • 地址:Carrer de Mallorca, 401, 08013 Barcelona
  • 简介:欣赏伟大建筑设计师高迪的惊世之作,登上塔楼,俯瞰巴塞罗那城。

然后是修了两百年还没有完工的圣家堂。本来听说这个教堂因为复杂所以贵,所以难得完工,我还不相信,看到之后,真的是土豪啊,那个精雕细琢啊,教堂里面还可以看到施工队[暂且这么称呼吧],除了刷泥浆啥的,还有一大批在做各种小雕塑的,啥叶子啊,玉米棒子啊,小鸟啊,人啊,圣母啊,啥的,真是费劲啊。

然后我们坐电梯登顶了,再慢慢走下来,那叫一个惊险啊,几个尖尖上也实在是太窄了,我当时就在想要是我一脚踏空,那我会咋地。不过从顶上看下去还是很美的,摔死也值了!

圭尔公园

圭尔公园。一般看到巴塞罗那的象征,一个大癞蛤蟆,还有花花绿绿的碎瓷片就是出自这个公园了。这个地方竟然是个楼盘!!!简直无法想象!!!豪宅啊!!!房地产商们看看,这才叫真正的接近大自然,归隐,以后你们就别房子一在郊区就叫远离世间喧嚣了,成不?据说之前请高迪建这个的土豪是超爱英国那种庄园,不过后来因为某种原因继续不下去了,就没成功。。不过我觉得已经够可以了,只是还没有达到那种在自家骑马逛园子能花上一俩天的程度啦~土豪的世界我不懂~

这地找出来就是豪气,那天蓝的,那地白的,那树绿的。

连石柱子都不那么像肿瘤了。

传说中的山间小别墅。

开得异常灿烂的花。

海边

巴塞罗那的海边,即使不是夏天也是很舒服的,海天一色的feel。

停的船真不是一般的多,内陆的孩子伤不起啊。

下不得海,赶在太阳下山之前躺在石椅上爽爽还是要的。

下沙滩溜达溜达,一脚沙子啊!!!

在海边还看到个堆沙堡的,好高级的样子,还可以冒烟。

吃完饭出来,就看到一只鸟一直一直站在那,也不怕人,它是不是在等待着谁。。。

在山上看到的海面。不管这里的人们在干什么,游客又在何处潇洒,装货的车总是一日一日的完成它的使命。

怀孕的海马爸爸

尼莫小鱼真的比我想象的还要小!

• 开放时间:​周一:9:00-20:00 ​周二至周四:9:00-14:00 ​周五:9:00-16:00 ​周六:9:00-17:00 ​周日:9:00-午夜
  • 电话:+34-93-5086300
  • 地址:Av Francesc Ferrer i Guardia, 13, 08038 Barcelona, Spain
  • 简介:别有趣味的西班牙民俗村,可在此体验地道的西班牙风情。

在西班牙村我最爱的**三连拍。

有没有一种罗密欧与朱莉叶那个时代的感觉啊?虽然不是在意大利那个原装的小镇。

矫情一把还是可以原谅的,对吗?!

超爱这面墙

还有这条扶手上都有不一样的小雕塑的路。

还有这扇小路脚下的门

第3天

到达佛罗伦萨

一月十五至十八号,我去了我心中的梦想之城---佛罗伦萨。我是提前两个两个月在www.trenitalia.it上定的特价票,欧洲之星,原价65+的票我只花了19(去)和29(回),在十八号那天我去了比萨,也是在那里,我丢了我的手机,我心疼我的照片啊,为我只能Po极少数的照片感到万分的抱歉!!!!

在此也要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自己财务的保管,还有就是有照片要马上备份,将损失降到最低!!!

• 电话:+39-55-2302885
  • 地址:Piazza del Duomo, 50122 Firenze FI
  • 简介:世界第三大教堂,佛罗伦萨地标,红、绿、白外观装饰精美。

圣母百花教堂外画画的艺人,有写实画的,也有卡通的,还有画风景的。当时我发到微博上的配文是---内心富裕的人,就算穷困潦倒,也无法让他一无所有。

圣母百花大教堂

• 门票价格:8.5欧元
  • 电话:+39-55-294883
  • 地址:Piazza de Pitti, 1, Florence
  • 简介:在帕拉蒂娜美术馆欣赏绘画作品,在波波里花园享受自然美景。

这张摄于傍晚的皮蒂宫,从窗户往外俯瞰的,那天下雨。当时我的配文是---雨中的城市,你我都是独行人。

真的当时确实有一种天地万物之逆旅的阔达。

阿诺河

阿诺河边~

• 门票价格:15欧元,预订:17欧元
  • 开放时间:4月-6月中旬和9月最后两周 8:30-20:30,6月中旬-9月中旬 8:30-23:00,十月 9:00-19:00,11月-2月 10:00-17:00,3月 9:00-18:00/19:00
  • 电话:+39-50-835011
  • 地址:Piazza del Duomo, 56126 Pisa PI, Italy
  • 简介:比萨城乃至意大利的标志性建筑,塔身因为重力而倾斜,成为建筑奇迹。

比萨,就是在这里被偷了手机啊!!!

五渔村

五渔村,我三点半就起床去赶火车了,买的直达monte rosso的火车,大概九点多的时候到。

白天的五渔村

夜晚的五渔村

走山路的时候休息照的。

我去的 那天栈道只开了一条,我们就走了那一条,剩下的是坐火车和船。

等船的时候照的,笑得很开心有没有。

海边小道走起来还是很带感的。

第4天

尼斯

今年七月份的时候,我和朋友一起去了尼斯(蔚蓝海岸)还有摩纳哥。从都灵过去很方便的,以前尼斯就是属于意大利境内的,在那里说意大利语的人很多。一共我呆了两天,第二天半夜到的都灵。在尼斯我没有买什么公交通票什么的,在尼斯市区可以靠双腿,去蔚蓝海岸其他地方就是坐巴士或者火车,都是当场买票,很方便的。还有需要提醒大家的一点就是尼斯的车尤其是公交特别不准时,说开的点几乎要在推迟个十几分钟,大家一定要注意。

在尼斯的一个山上的古城,坐公交巴士就好了,票价是一欧多。在那里可以俯瞰到整个山区。(盘山公路)

去的时候还是夏天,尼斯的海边超美的啊,人还不算多,起码和厦门什么的比起来。

法国国庆

这次还意外的碰上了法国国庆,那套下午从海滩回来,路上都是在阅兵诶,晚上还有烟花。

这朵烟花散开来是法国国旗的颜色,还蛮特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