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农架——最美的天堂

攻略   >  神农架旅游攻略   >  神农架——最美的天堂

• 出发日期/2013/08/23

前言

在全国各地那么热的,这里确实避暑天堂,安静悠闲,如世外桃源般。总是久闻“神农架”大名,却从未踏入他的领土,去之前,听说神农架很美,但并未料到她能如此触及我的内心。 ——JiaJia on the road

这次去的时候稍微留了下心,以前从来都只是照照照片,但是没有录下视频,挺可惜的,这次就把沿途的风景都摄下来,回来做个纪录片,不光这次,下次,下下次,下下下次都要这么做!将来看的时候,更有成就感!虽然水平不怎么样,但总是在打击中和尝试中慢慢成长。相信我,会越来越好!

出发啦,神农架!~~~

第一次尝试创意手绘+摄影,拿自己照片开涮,凑合看吧。

一切会忘记了喧嚣,恍若隔世。高山峡谷间会有如此柔美的山水  你不用去西藏,这里也是天堂。

树林的宁静,湖水的波澜,大山的神秘~~~

神农架林区山中林密谷深,与世隔绝,而最吸引人的,莫过于“野人”的发现。这次虽然看到的是假扮的野人,但是这份神秘已经深藏在心底。

行程

2013年8月13日 ——2013年8月17日

神农架行程:武汉(汉口火车站)——宜昌东——木鱼镇——神农架(神农谷)——神农顶——板壁岩——大九湖——神农架国家地质公园——大九湖——木鱼镇——兴山县(古代四大美女之王昭君故乡)——宜昌东——武汉(汉口火车站)

第1天

汉口火车站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汉区金家墩特1号
  • 简介:汉口火车站是全国最大的欧式火车站,主要承担北上客运列车始发或过境车。

早上就约好朋友在汉口火车站聚集,在自助柜台领取火车票。火车站是个特别的地方,在这里,每天没遇到很多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故事。有人久别重逢,也有人要离开他们最心爱的人,也有人去追寻自己的梦想,缘来缘去,聚合离散,试问还有什么地方,可以体会到这么丰富的人生经验?

抵达木鱼镇,已是下午三点了。顿感气候宜人,温度一下子降了好几度。看了看汽车温度计,刚刚15℃。

• 电话:13971924456
  • 地址:神农架木鱼路46号
  • 简介:宾馆位于木鱼镇木鱼路,周边环境优越,空气新鲜。内部干净卫生整洁,是理想居住的好地方。

急忙忙的找了家叫陶然宾馆的 。标准间最少180元,周末估计会更贵。在他家住的时候,手机充电器忘记带走,当我游玩几天从神农架回木鱼镇时,酒店店主仍然热心给我保留了,所以我再次强烈赞一个,很靠谱的宾馆,大家有机会可以住一住。 要订的话提前订,不然会很俏,没有房了。

神农架陶然宾馆 地点:神农架木鱼镇 电话:0719-3453466

逛吃逛吃

放下行囊,午饭没吃的我们早就饥肠饿肚,拎着相机就外出找吃的。 顺便去逛逛街,打探一下土特产的行情;散散步,呼吸一下新鲜空气,缓解一下疲劳的神经。晚上的气温还是有些凉,睡觉不仅不用开空调,还得盖被子,这满山的植被就是最好的天然空调。

路边先买了份土豆压压,还是很饿。最后在一家当地人推荐下,找到一家餐厅。但是味道很一般,还没自己在家坐的好吃,先凑合凑合把。

木鱼镇

夜晚的木鱼镇,歌舞升平,好生热闹,在这里生活的人,犹如世外桃源般。每天享受新鲜氧分子,有着天然空调,闲庭信步于这里的乐悠悠、安逸!

香溪源的水在青山中曲曲折折又欢欢喜喜地奔腾着,一路水花四溅,浪花翻腾,时而咆哮、时而高歌、时而浅声低吟,好清澈的水!沁人心脾!

• 门票价格:神农架套票:通票300元,有效期5天。包括神农顶景区、大九湖国家湿地公园、神农祭坛景区、天生桥景区、官门山景区、天燕风景区。 大九湖要换乘景区车辆,票价60元/人/天。 神农顶5月-10月140元、11月-4月112元,天生桥60元,神农坛60元,官门山120元。 更多景点票价可查询官网。
  • 开放时间:神农顶、大九湖:3月26日-11月25日7:00-16:30;11月26日-次年3月25日8:30-15:30; 官门山、天燕、神农坛、天生桥:3月26日-11月25日7:00-17:30;11月26日-次年3月25日8:30-17:30。 ​​​​​​​更多景点开放时间可查询官网。
  • 电话:咨询:400-994-2333,投诉:0719-3456999
  • 地址:神农架林区境内
  • 简介:位于茫茫的原始森林中,完全远离嚣和浑浊的城市。 处处都是古树参天,空气中散发着草木的气息,一个天然的大氧吧。 这里有神秘的野人出没,还能观赏到珍稀的金丝猴和古老的金丝燕。 攀登“华中屋脊”,在山峰中遥望

一清早,就有朋友开大奔来木鱼接我们,四个人,一台车,很舒服。在神农架几百个U形, Z形的山路上以80公里的速度过弯。在刺耳的刹车声,强烈的离心失重感中寻求快感。“我,就是要在这里疯一把“。

从海拔1000多米的木鱼镇到海拔2800多米的神农谷,我们用了近2个小时。一下车就感到特别冷,风很大,温度很低,山的表面被各种野草野花覆盖,在风中摇曳生姿,仿佛一下子回到了初春。神农谷的奇特之处在于山谷之中有很多自然形成的石柱、石笋,从上向下望去,这些石柱、石笋矗立于云雾之中,仿似人间仙境。要不是因为太冷,真不想离开这个地方。

位于湖北、陕西、四川三省的边界,南濒长江,北望武当山,是大巴山脉和秦岭山脉交结的地方,亦是我国南部亚热带向北部温带过渡的地带。

板壁岩~

同样是自然形成的石柱、石笋,与神农谷不同的是,这些石柱、石笋是在山表面的,一块一块、一根一根,就像是从天上掉要下来的,形态各异,在这里借用别人的一首七绝《神农架板壁岩》来形容:“漫山箭竹挂云帆,石柱凌空板壁岩,玉兔惊蛇农虎卧,高寒草甸脱青衫。”板壁岩景区里有一个野人栖息地,据说在这里发现过野人的毛发和粪便。但随着人类活动空间的不断延伸,如今野人都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

随后爬上了海拔3104.5米的“神农顶”。天气还是很不错的,整个山谷完全被绿色覆盖。那是一种已近纯粹的绿,没有一丝杂色。

走在里面,四周静寂无声,显得空旷而虚无,超然世外。尘世的纷扰与嘈杂,早已在无限空灵中消散的无影无踪。每当轻风吹过,仿佛有心灵的回声自遥远的天际传来,亦真亦幻,宛如天籁。这一刻,我们惟有放轻脚步,聆听自然与远古的悄然对话,感受人天合一的极致与谐和。。。

湖景假日酒店

我们的房间是提前就预定好的,湖景假日酒店。有大大的观景窗,坐落于大九湖国家湿地公园黄金地带,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自然环境优美。宾馆设施齐全,装修古朴典雅。3,400元一间,但是很难订。

湖景假日酒店    神农架林区大九湖湿地公园九湖大道35号      07193472789

• 开放时间:7:00-17:00(随季节变化会有调整)
  • 电话:咨询:400-994-2333,投诉:0719-3337997
  • 地址:木鱼镇神农架林区九湖乡大九湖村

休息到下午5点,站在窗台看到阳光洒下来,样子很美。立马背着相机又出门了,夕阳西下,有好多美景可以拍。

那面纱般的薄雾轻轻飘过来,贴在脸上,模糊了双眼……

我称它为“ 骆驼云“,是不是很像?

到了晚上,夜宿大九湖风景区。充满童话色彩名字的小镇,入夜,也是红灯高挂。享用了地道的农家烤玉米,烛光晚餐的烧烤,这里虽然夜晚也很热闹,丝毫没有城市的豪华与奢靡。

在午夜零点路灯关掉前的时候,我心醉了。

第2天

早餐

清晨6点多在酒店附近的小点吃了肉丝面,农家菜的味道真是美味。吃的连汤都不剩,荷包蛋也煎得焦焦的。

• 地址:湖北省神农架林区松柏镇博物馆路19号

氤氲弥漫,凉爽逼人,要加个外套,否则有点小冷。

驱车沿着大九湖往神农架地质国家公园驶去, 行走在原始森林之中,满目都是历经沧桑古树。

再多的语言都是多余,直接看图把。

在山顶拍全景图~~~~~~~~

这里负氧离子含量很高,就像一个天然大氧吧。

晚景

傍晚,远山在雾中若隐若现。路,依旧在脚下蜿蜒。

在落日的余晖映照下,一种心动。这夜,睡的很香甜。

第3天

人在囧途——回家篇

车子在向前飞驰,多想停下来,再一次,再一次的停下来,在遥远的山巅,总有那么一束灿烂的小花,永远开放在灵魂的湿地!

要回家了,中午在木鱼镇要尝尝当地的冷水鱼。其中一种叫丁桂鱼的,味道很鲜美,红烧火锅都行,刺很软,可以吃的,不怕被卡,而且鱼皮相当厚,像猪肉皮。价格这鱼80元一斤。

下午很悲剧的没有买到从木鱼到宜昌的汽车票,所以折中的办法:木鱼—昭君村—高阳 — 兴山 — 界岭 — 夷陵(茅坪) — 宜昌 — 武汉。

但是路途很囧,从大奔到大巴,再到类似拖拉机铿铿的面包车,驶过三峡,光汽车就6个小时,还坐一个多小时的船,最后到达宜昌东站买到动车票已经是晚上8点多,最后半夜11点到武汉。

随感

在几天后,回到省城。站在高楼的窗前,在闪烁的霓虹灯影中回望来处,记忆如同穿行在一个时光隧道里面,在现实与梦境中频繁切换。时而清晰,时而迷幻。时常我会感觉,我的精神生命早已游离在有形的躯体,伴随着舞动的灵魂,留在了神农架茫茫林海的最深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