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险七天六夜海南游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短途周末 温泉 探险

前言

此次旅行是我跟闺蜜的自由行,我们选择了走海南中部路线,路线大致如下:

第一天:海口——五指山市

第二天:五指山

第三天:保亭(七仙岭)

第四天:保亭(呀诺达)

第五天:三亚(亚龙湾)

第六天:三亚(蜈支洲岛)

第七天:三亚——海口

我们行前准备了各种地图,巴士的价格,巴士时间等,(只放几张图片,想要更多巴士时间图,可以私聊我,全都是正确的时间来的!!!)

在这里我特别要说明,从海口去五指山市是有两条路线,一条是中线,一条是东线,在售票的时候售票员会强烈推荐你坐东线,知道为什么吗?因为东线的价格是92,而中线的价格才44,售票员会跟你说,坐东线只需4个小时,而坐中线要5.5小时。

其实不是售票员说的那样的,当时我坐的时候,司机大叔就很好奇的问我,为什么坐了中线来五指山,没有坐东线,我当时说了一句“为了省钱”,然后司机大叔跟我说,中线其实比东线要更省时间,

(坐中线只需4个小时,亲生体会来的!!!!!)只不过东线的路开发得比较好,而我们中线走的是崎岖的盘山公路(坐不了车的就不要选这个了),是会辛苦一点,所以想从海口坐车去五指山又想省一点钱的,可以看看我的这个意见!!

第1天

• 电话:0898-66200273
  • 地址:海口市龙华区骑楼老街
  • 简介:很接地气的老城区,来此看老式骑楼建筑,逛老街,砍价购物。

我们一下飞机就从美兰机场坐21路车去了骑楼老街(在钟楼那一个站下车),骑楼老街都是些白色骑楼,白色骑楼建筑虽然十分欧化,可墙面上细致雕刻全都是中国民间特色的吉祥图案,一座骑楼就是一副风景画,一条街就是一个文化景区。在骑楼老街逛了半个小时,发现店铺都是些卖煤油、火柴或者电器维修或者咖啡店等,就走去下一站——骑楼小吃街,做起了一名吃货!!!!从骑楼老街走去骑楼小吃街只需步行15分钟,路程不算远,只需要问问当地人很快就能找到目的地的!!!!

在骑楼小吃街我犯了一个错误,现在,我要跟大家说一下,以免大家也犯这样的错误。当时,我点完餐之后,想找服务员要多一个勺子,于是我口快的说了一句“小姐,可以给多个勺子给我吗”服务员听到后,吼了一句“谁是小姐!!!”我猛地记起来,在海南里,是不能用小姐来称呼年轻女士的,小姐这样的称呼在海南人耳中就是“三陪女”,是对女性的一种不尊重。在看到年轻女性的时候,应该以“小妹”来称呼!

吃饱了,我们便坐车去海口汽车站东站,再从海口东站坐车去五指山市。海南岛打的是随处可见的现象,因为公交比较难等,所以很多人都会选择打的,打的是8元起步价!

我们坐了四个小时崎岖盘山公路终于来到了五指山市,到终点站的时候,只剩下3个乘客,(因为大部分人都会选择坐东线从五指山去海口)在这四个小时的车程里,感觉自己的屁股都要炸开了.....

早上四点起床,六点半登记,七点钟飞机起飞

广州

中山路

去骑楼小吃街吃东西,他们是不收现金的,你需要去前台把钱充进小吃卡里,钱充太多,用不完是可以退的(人均30元以上)。如果是背着行李的游客,可以把行李免费寄存到前台,有专人看管!

【文昌鸡】肉质嫩滑,肥而不腻,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鸡,必须赞一个

【椰子乌鸡炖汤】因为椰子的缘故,汤很清甜,一口乌鸡一口椰肉的感觉,真的很棒!

【菠萝炒饭】

【陵水酸粉】真的很酸啊!!!!!

【木瓜杏仁】木瓜超甜的,赞!

【椰子饭】

【清补凉】里面有绿豆、红豆、莲子、茨实、薏米、百合、红枣和南北杏,还有鹌鹑蛋和汤圆,以椰汁为糖水底

第2天

• 地址:海南省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黎母山镇

早上六点钟去五指山的时候,在路上遇到了两个同去五指山的东北男大学生,便一起同行。我们登到五指山半山腰的时候,天下起了雨,山路本来就很崎岖,加上雨水之后变得超级滑,大大加大了爬山的难度。

当快去到一峰的峰顶时,当看到悬崖绝壁的时候,我确实是被吓到了,悬崖只能容一个人走,且旁边没有护栏拦着,掉下去就真的完蛋了。为此我们每个人都非常小心翼翼的挪着走。来到二峰峰顶的时候,东北男孩从背包里掏出了文昌鸡,还邀请我们两个一起吃,哈哈哈哈哈!!

两个东北男孩一路上帮了我们两个很多,在上山的时候,把我们的水、干粮都放到他们的背包里,一路上他们一个在前面开路,另一个在后面护着我们,当我们想放弃的时候,还一直激励我们,如果没有他们两个,我跟我朋友绝对登不上两座山的顶峰,体验不到一览众山小!!

车票9元

来到水满乡,要坐这个去五指山,司机开价是15元去一趟,但可以讲价到10元

全票50元,有学生证优惠一半,25元。

五指山的热带雨林,那天天气是阴天,拍出的雨林幽深深的,感觉像是有巫婆出没

各种不知名的植物

植物到处沾有蜘蛛网,下完雨,雨水沾到蜘蛛网上,拍出来的效果超美的

五指山是一座没被怎么开发的山,这里的山路都是这个样,没有一级级的台阶,你想要爬上山峰,一定要手脚并用,喜欢爬山的千万不要错过五指山

负离子指数超高,你可以想想到吗?我们爬了两个多小时的山,却没怎么喘过气

下完雨后的热带雨林

爬到一定程度上,你会看到一些梯子

来到了五指山的一峰。当你来到五指山一峰的时候,其实你离二峰已经没多远了,只要你下一点坡,再爬一点就到二峰了,所以想登上二峰山顶的朋友们,在这个时候千万不要放弃!!!!

五指山二峰的标志

两个东北男孩从他们的包包里掏出了文昌鸡,还邀请我们两个一起开吃,哈哈哈

为了庆祝登上二峰峰顶,我们决定来个野炊

第3天

七仙岭南美温泉山庄
  • 地址:海南省保亭县七仙岭旅游风景旅游度假区大温泉2号
  • 简介:位于海南省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七仙岭国家温泉森林公园风景旅游区内。

料到了爬完山之后,肌肉酸痛,所以第三天我们安排了去七仙岭泡温泉。(160元3个小时,有学生证130元)

七仙岭温泉是海南唯一处于热带雨林之中保护得最好、有自然喷水景观的温泉,是个原生态的温泉群,我们边泡温泉边欣赏独特的热带雨林景观和田园风光。泡完温泉后整个人飘飘欲仙的,超舒服!!

泡完温泉后,我们去了附近一家小有名气的农乐乐吃晚饭,顺便住上一晚,住的是当地的家庭旅馆,旅馆打扫得很干净且价格很实惠,100块钱双人房。最重要得是阿清嫂服务态度超好,我们问阿清嫂能否借洗衣机给我们脱水,阿清嫂立马答应。

第4天

• 地址:保亭县保城镇三道镇三道农场(G224国道旁)
  • 简介:穿行于原生态的热带雨林,体验高空滑索等拓展项目。

我们早上七点便从阿清嫂家庭旅馆出发去呀诺达,阿清嫂人超好的,她见天还没怎么亮,又看我们是两个女生,然后她就陪我们去等车,然后等我们上了车,告别了之后,她才走。人呀,生处他乡,却还有人像亲人一样对自己,很感动!

我们去到呀诺达大概是9点,然后把行李寄存了在服务前台(行李寄存是要收费的,5元一个),呀诺达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服务态度超好,让你心服口服的去消费!!!

来到呀诺达他有两个著名的娱乐设施,第一个是踏瀑戏水(100元),第二个是雨林滑索(60元)。我们选择了玩前者。穿上草鞋,戴着头盔,溯流而上,穿越急流险滩,深潭飞瀑,与水石的亲密接触中,体验飞瀑戏水的刺激和乐趣,我不会跟你说那个感觉是有多爽!!!

玩完踏瀑戏水后,我们去游了他的雨林谷。

你一经过,工作人员就会跟你说“呀诺达”

玩踏瀑戏水时穿的草鞋,草鞋是可以带走的

玩踏瀑戏水一共有9个项目,这个是其中一个项目

踏瀑戏水项目

踏瀑戏水项目之一,在瀑布上溯流而上,超刺激!!!!!

雨林谷,密密麻麻的树枝

幸福天道,全长77米,故又有“七七相思索桥”之称。幸福天道有四道门:友情们,爱情门,亲情门和幸福门。切忌在桥上面摇晃;还有就是“大步向前走,幸福不回头!”

雨林滑索

第5天

• 地址:三亚市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
  • 简介:三亚沙质水质绝佳的海湾,是国际五星级酒店的云集之地。

我们选择了从青年旅馆骑自行车去亚龙湾。做攻略的时候知道公共沙滩上人很多,也很杂,洗澡不方便还要收费!!!所以我们去了一家五星级酒店的私家沙滩,私家沙滩果然不同,人少,沙滩椅多,根本没人跟你抢沙滩椅。我跟闺蜜两个吹着海风,听着海声,在沙滩椅上舒服的睡了一个下午!!!啧啧啧!!!亚龙湾的海水清澈透明,沙滩洁白细腻,踩在沙子上面很舒服。

阳光照射下的亚龙湾

舒服的躺了一个下午!

第6天

• 电话:0898-88751258,0898-88751256,400-114-6666
  • 地址:三亚市海棠区海棠湾镇蜈支洲岛
  • 简介:处处洋溢着浪漫气息的海岛,更是知名的潜水胜地。

在去蜈支洲岛的前一晚,三亚下起了雨,因此我跟我闺蜜很怕到了第二天因为天气原因去不成蜈支洲岛,在住青年旅馆时,跟我们同宿舍的两位驴友就是因为天气的缘故,在网上团购了,最终还是被全额退票了。到了第二天三亚的天气虽然没有下雨,但阴层层的,每个人都知道,有太阳照射的大海是最漂亮的,特别是蜈支洲岛的海水能见度高,有太阳照射的话,大海的颜色是分层的。因此在路上我们一直祈祷蜈支洲岛有个大太阳迎接我们,结果。。。。。。。。。。。。。。。。。。。。。。。。。。。。。。真的有太阳啊,太阳还很猛!!!!!它的海水是分三层的,浅绿,浅蓝,深蓝,美得没法形容,不怕各位笑话,我觉得蜈支洲岛的海水是我见过的最美的海水!!

蜈支洲岛消费超高,因此建议各位带吃的过去,不用去浪费钱的就不要去浪费钱。

原本想潜水的,但由于个人资金有限,最后放弃了潜水。

在蜈支洲岛是有电瓶车环岛游的,如果不选择电瓶车环岛,只能在很少地方游玩(就是坑!!!!)。电瓶车又分三类:普通电瓶车,80元,只会在妈祖庙停下来给你参观;精品电瓶车环岛,120元,它会每个景点都停下来,让你参观;还有一个是极品电瓶车环岛,150元,它也是每个景点都停下来让你参观,还会附上一份精美小礼品。我跟闺蜜选择了精品电瓶车环岛,由于是在网上团购的,所以仅需100元。我还是建议各位选择精品电瓶车环岛,因为观日岩和海洋之星很值得看一看!!

阳光照耀下的海水

是不是很像孕妇在等待归来的丈夫?

海水颜色是分层的,浅绿,浅绿,深蓝,水天一色!

各种珊瑚

第7天

我们原本打算在三亚呆多几天再走的,可是,在去哪儿网发现有从海口去广州的特价飞机,才126元,我跟我闺蜜立刻二话不说把机票给订了,然后把原来计划的行程都改了一下。

我们是坐早班机,所以前天晚上是在机场附近的家庭旅馆住,这里的家庭旅馆环境很差,被子发霉,房间不带厕所,一层只有一个公共厕所,但有一点好处是他可以送你到美兰机场。所以在这里我的建议是:美兰机场晚上一楼是不关的(我们打电话确认过),坐早班机的朋友们,可以在机场呆一晚,虽然有些难熬,但我觉得比去附近的旅馆睡一晚好。只是一个建议,仅供参考。

8点半回到广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