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尔本+大洋路美图游记

攻略   >  大洋路旅游攻略   >  墨尔本+大洋路美图游记

• situxl
  • 创建于2015/01/24|浏览4119

墨尔本+大洋路美图游记

• 出发日期/2013/10/01

前言

澳大利亚,遥远而陌生的地方。最怕长途的飞行,所以东南亚一直是我的至爱。不过,这次我们想去大堡礁,想体验一下区别于东南亚的海,我们就计划走出东南亚,这次行程全部是按照他的plan(墨尔本--汉密尔顿--悉尼)。然而,澳洲之旅带给我们的,远远不止是海。

自行到签证中心办理,970元每位

这次涉及的地方,澳大利亚的从南到北,四季的衣服都带上了!可别笑,真的全部用上了~

人均30000元人民币

第1天

墨尔本

什么机票、酒店、消费……全部不是重点,这次的重点是——烦人的签证!房产证明、存款证明、收入证明、信用卡流水帐、个人信用卡透支额度证明、单位准假信、户口本整本翻译、行程安排……而重点是所有资料全部全部要翻译成英文版本!我们花了足足几个星期时间来备齐所有资料并自行翻译。如果通过领事馆翻译,每一页80字以内的要80元,80字以上的要120大元啊,中国的证明文件哪有少于80字一页的?!资料足足一大叠!虽然是繁琐,但为了省钱,没办法了。

填妥了几十页的英文表格,递交了所有资料和每人将近1000元的签证费,经过将近3周的漫长等待,签证终于出来了,还是没有经过领事馆电调的呢,多亏了大量充足的资料准备!我们都暗爽了一番,据闻很多人都要电调的呢,还多数是由于电调不过关而据签。嗯……心终于踏实了。

而这次为了省钱,其实也多花了不少冤枉钱,以后去的各位千万不要犯同样的错误了。我们去程为了便宜一点点的机票,买了澳门出的。但是后来才知道,中国政府规定:凡持有澳大利亚签证的中国公民,无论水路或陆路进入或途经澳门的,必须要申请澳大利亚贴签!哇……610元一位,我们两位多花了1220,再加上经澳门的路费、房费、餐费,重点是浪费时间浪费精力……我们这次真是亏大了!所以,教训了我们:去澳洲,无论机票如何吸引,千万不要经过澳门!

又经过了漫长的飞行,各种的累。终于到达了墨尔本,又据闻澳洲的海关好严格,行李什么都要全部检查,我们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等着被查。原来入境时在你递上入境卡那刻起,已经被做了标记,区分了要被查和不用检查的对象。我们Rp好,竟然不用检查任何东西就直接放行。哈哈!出了机场,一坐上机场巴士的那刻起,终于踏上了澳大利亚的墨尔本了。沿着机场大巴行驶的路线,沿途看着一栋又一栋黑白灰的建筑物,心里沉了一下:难道飞那么远,就是来看这个如此工业味道浓厚的城市?我们有点失望了。

车子把我们送到了预订好的Crown酒店,我们很幸运被安排在一个较大的房间。进入房间后,我们有点错愕:作为赌场大集团的五星酒店,房间采用如此极简的设计,完全没有奢华的装饰,与我们以往在澳门住过的大型赌场酒店区别极大。干净、简约是我们对此酒店房间的唯一描述。透过大而通透的落地玻璃,看着这个城市的节奏,感觉挺有趣。

卫生间外墙也是全透明的玻璃,并且都是直线条的设计

感受一个城市的魅力要从步行开始,多亏我们的选址较佳,举步能到达我们想去的地方。穿上厚厚的衣服,拿起地图,我们开始走进这个城市了。第一个目的地:联邦广场——旅客必到之地。这里有所有你想知道想了解的资讯,无论地图、路线图、车卡、手信,又或者是各个景点、博物馆、动物园等的开放时间或者庆典时间……一切一切你都可以在这里了解。联邦广场这里还有免费的wifi可以让你和家人联系,报个平安。

步行于墨尔本的街头,慢慢被这个城市的魅力吸引:新旧建筑给人视觉上的强烈碰撞;小汽车、电车、小火车、公交车、马车、自行车同道;古教堂、新酒店的融洽……密集的游客与行人,川流不息的马路……竟然没有不融洽的感觉,反而让人感到和谐。也许这就是墨尔本吸引人之处吧。

圣保罗大教堂,起建于1880年

第2天

• 电话:+61-474-043600
  • 地址:Little Bourke St, Melbourne VIC 3000, Úc
  • 简介:澳大利亚最古老的唐人街,融合古老与现代。

第二天,我们继续游走在墨尔本街头。唐人街、大教堂……到处都是养眼的建筑,继续激起我们拍照的欲望。

一到下午六点,市内大部分的大型购物商城都关门,所以要shopping一定要预好白天的时间,不过supermarket就会营业到晚上十点左右。人们下班后,不像我们广州人赶着去聚会、开饭、唱k,他们当地人更多的是换上运动服跑步、骑车,做各种室外的有氧运动,或者享受快乐的亲子时间。五六点后,整个城市弥漫着活力与快乐。

环城小电车,免费乘坐。人们有秩序上落,有专人在车上报站和介绍景点

周围都有玩滑板的年青人

沿着河边闲逛,感受一下当地人的生活,慢下脚步,欣赏周围的事物。墨尔本有她独特的魅力,完善的旅游服务更是令游客驻足的主要原因。

第3天

• 电话:+61-3-52376529,+61-3-55812070,+61-3-52891152
  • 地址:Great Ocean Road, Victoria
  • 简介:澳大利亚最著名的自驾游览路线,欣赏全球最佳的海岸风光。

在墨尔本的第三天早上,我们出发前往大洋路。

大洋路,被誉为世界上最美的海滨公路,沿海岸线修成。此路的修建时为了解决一战退伍兵的就业安置问题,而这一修就是整整13年。

我们在森林里发现了一大群袋鼠

我们在去程一处森林区域逗留,据闻是很多野生袋鼠、树熊出没的地方。 我们走了到山上,果然发现了一大群袋鼠,他们在休闲地吃着草。我们离他们不远,袋鼠们也发现了我们,我们驻足观看一段时间后再慢慢靠近,袋鼠们也不管我们靠近,继续悠闲地吃草,在妈妈袋子里的小袋鼠也伸出头来吃,场面可爱得让人感动!

我们看它,它也看我们,留意肚子里还有小袋鼠伸出头来

懒懒的树熊就像一团毛球在树上

第4天

在坎贝尔镇过一夜之后,这一天,继续出发大洋路

在坎贝尔镇过一夜之后,清晨在码头看海

当时,我的iPhone就是在洛克阿德大峡谷这里遗漏下的,二十分钟后发现了再折返,当时纯粹碰碰运气,但是竟然还在!那心情简直就像坐过山车一样! 失而复得的感觉实在太美妙,此事也令我对大洋路产生了无限的好感,也感激澳大利亚这个地方,给予我欣赏美景,也让我此程不留下任何遗憾。

第5天

大洋路,壮阔的南太平洋,与考拉、袋鼠的亲密接触。去南澳绝对不能错过的一个路线,建议安排2-3天进行游玩。大洋路绝对是一个让你心甘情愿抛开豪华住宿、用心感受一切美景的地方。

非常适合亲子游,喜欢小动物、大景观的朋友一定不要错过!

路边海鲜店的生蚝……简直是一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