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1日游

攻略   >  潜江旅游攻略   >  潜江1日游

• 出发日期/2014/06/15

前言

第1天

中国有个小地方,幸福生活在潜江(一)

凌晨四点多就起来看球了,呵呵,说到这,娜娜和蓝蓝两位女生是铁杆球迷,我只是个伪球迷,被几个进球兴奋了一下。

在酒店的自助餐厅伊甸园用的早餐,这个餐厅的名字我觉得怪怪的,后来发现人家是个西餐厅,故,这个名字我也能理解了,这西餐厅是要玩情调的。已经没有了吃相,吃了一碗牛肉面(碗很小的,我曾经在西安吃过那样的一大碗面,so,很快就解决了这一碗面条。)然后稀饭、花卷、热菜、凉拌菜,全部到盘里来,还有牛奶和西瓜。呵呵,十足吃货,俺不否认。

八点半,坐上大巴车,行程安排上是带我们参观龙湾遗址——章华台。刚到大门口,达人们都傻眼了,连大门都还在修,龙湾博物馆的馆长向我们介绍了龙湾遗址的大致情况,目前唯一能参观的只有章华台,而整个龙湾遗址里有二十二个台,章华台只是其中之一。

龙湾遗址的风景到现在都很不错,休闲、养生,放在这里很恰当,难怪楚灵王在这修建行宫,古人诚不欺我。在步行穿过两个台子以后,我们终于来到了传说中的章华台,从外面一看,就显得很有气势,这个是向上抬高三米复建的。

楚王好细腰,在古代云梦泽也就是这个遗址修建的章华宫,章华台只是其中的一个,宫里的妃子和宫女一天只吃一顿饭,饿到扶着墙走,我不禁在想,原来美女是饿出来的。而且朱导还讲,博物馆的几个讲解员,腰都很细,而且潜江的女生,很多腰都个顶个的细,甚至结了婚的女性上了年纪的女性,腰身都保持的还不错。

在观景平台的底下,才是章华台出土的遗迹,一些生活遗迹,一些柱子的遗迹,以及一些图片资料。

参观结束后,我们到了附近的春雨农庄吃午饭,这家农庄是被评为湖北省五星级农家乐的评级的,很有过去吃大锅饭的特色,里面很多的宣传画,很符合当年那个时代的特点,环境挺不错的。

吃完饭,回酒店休息,两点半准时到二楼会议室参加潜江旅游发展高端论证会,会议由潜江市王副市长主持,黄市长及市委市政府等班子领导出席。与会的专家学者,还有旅行社企业代表,景区企业代表。专家们都是高谈阔论,从宏观上进行论证,并提出了一些可行性较高的建议。

而景区代表、湖北清江画廊有限公司的毛董事长,是我们宜昌的,听他说话就感觉非常亲切,他用八年实战经验作为借鉴,给潜江旅游提供了宝贵的意见。

而我们达人,则由美食俊俊这位老大哥作为代表,阐述了小龙虾和潜江旅游的发展脉络和思路。

黄市长在听取各方意见和建议后表示将论证会的部分成果交办有关部门可以在短时间迅速转化为实际行动,还会继续组织更多专家学者对潜江旅游进行出谋划策。

吃过晚饭后,我们又一同去江汉艺术职业学院观看湖北潜江龙虾节闭幕式及文艺汇演,没有明星,没有华丽的舞台,但是传递给我们的,是潜江奋发图强的大好形势,魅力潜江的大美形象。这是一场高水平的正能量的演出,将这样的晚会既办出了心意,同时也符合了节俭办会的思路。

金欧花园酒店

【价格】198

【地址】园林办事处红梅路88号(近市政府)

【电话】0728-8108888

【其他】

武汉-潜江(D2201)

【票价】39元

【出发时间】11:02

【到达时间】11:53

【其他】汉口-潜江

第2天

中国有个小地方,幸福生活在潜江(二)

吃过早饭后,张科长和朱导又把我们一群达人送到潜江火车站,其他达人回武汉,我一个人回宜昌。到了火车站,回眸再看这座城市,又想起了临走时候朱导唱的那首歌《中国有个小地方》“多少个中国的小地方,构成了和谐的大天堂”。

祝愿潜江越来越好,待到明年再见。

本次活动中,本人在微博上做小诗数首,一一记录汇总下来。

题赠兴隆水利枢

造福天仙潜,灌溉十万田,造福惠民生,功绩在兴隆。

题赠潜江

水杉遍绿阴,皮影观乐趣,戏剧看曹禺,龙虾驻潜江。

题赠潜江虾皇

龙虾王中王,潜江美味香,十万嗨虾客,美誉遍寰宇

题赠章华台

楚国一章华,潜江一龙湾,楚王好细腰,美女自妖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