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一条不平凡之路

• 出发日期/2014/11/12

• 玩法/自驾 美食

前言

旅途中,最快乐的莫过于和自己最爱的人同行,一起去陌生的地方,尝最特别的美食,感受当地最幸福的生活,一起分享所见所闻。等老了之后成为我们共同美好的回忆。

说起怎么想去澳大利亚的,纯属是个意外,今年年初从巴拉望回来我们几个小伙伴就开始商量我们下一次的旅程去哪儿,什么毛里求斯啦,什么德国啦,什么帕劳啊,最后我也忘了怎么就定到澳大利亚了。5月份中旬我看到亚航有去澳洲的促销,正好我老公11月份开始就可以有10天的年假了,OK了,就买票准备走人。我们初步的设计是从墨尔本自驾车到悉尼,所以我当时就买了亚航11月14日北京飞墨尔本的单程机票,含每个人20公斤的行李,两个人总共是3200多。可当我要买11月29日亚航悉尼飞北京的机票的时候,算下来一个人要3100多一张,我瞬间就崩溃了,决定再等等。当时我就每天就刷机票,一直等到5月27日,亚航从悉尼回来的机票一直就不降价,算了,我权衡了半天,放弃亚航,买了当时南航从悉尼飞北京的机票,每个人3200,比亚航还便宜,还有吃喝。后来看我这个选择特别的正确,具体的我后面再描述,果断下手。可当我俩买完票之后,我们的两个小伙伴都因为种种原因不能和我们一起去澳洲玩了,其实现在想想真的挺遗憾的。

接下来就是要准备签证了,澳洲的旅行签证分一年多次往返,和一年单次的,因为我和老公有多次国外自助游的经验,觉得认真准备材料,肯定没有问题。当时我也犯懒,不想自己跑签证,就去万能的淘宝上找代理,图个自己省事儿,当时找了北京一家口碑不错的代理,其他的材料我都没有问题,就是要求卡里每个人都3万元的活期余额,这可愁坏了我俩,因为我们俩攒钱都是为了旅游,旅游回来就变穷光蛋了,何况当时4月份刚刚去巴厘岛潜水回来,穷到一定地步了,只能另找其他家,最后找到上海的一家代理公司,(如果有小伙伴想要,我可以私信给大家),说我们的情况挺好的,有车有房,有稳定工作,而且还有死期的存款,有多次良好的出国经验,所以夫妻两个卡里一共有1万的余额就可以了。所以我就把准备好的材料一起寄给代理了,澳洲办理签证可以网上查进度,我们很幸运,2天就出结果了,一年多次往返的。

签证和机票都OK了。接下来就要开始准备攻略和订酒店了。我们最初的计划就是墨尔本玩2天,然后就租房车走大洋路,然后折返往悉尼走,还车之后悉尼再玩2天或者3天。我就开始每天翻游记,做了一番攻略之后,发现这条路确实挺美的,有美丽的自然公园,海滩,但是对于我俩不愿意走寻常路的人来说,显得太平淡了。所以就开始改路线。

不断翻攻略,我发现塔斯马尼亚特别的美,11月份去不冷不热的,有美食美景,绝对不错的选择,但是问题又来了,都知道澳洲吃住都特别贵,在塔岛玩5天,很少有房车公司愿意租车给你,一般都是7天起租,万一租到小公司的房车,车况又不是太好,还不够糟心的,所以又放弃了塔岛。

对于我俩特别爱大海的人来说,来澳洲怎么能不去大堡礁呢,所以我们又决定把房车开到悉尼,然后从悉尼坐虎航去圣灵海滩,可当时不知道怎么了,虎航的网站一直崩溃买不了票,又看到论坛里有朋友说拿虎航的APP买票不知道怎么多收了他几十澳币的费用。而且如果去圣灵海岸我们的预算也不够了,只能忍痛放弃。

当我在发愁我们怎么玩的时候,我老公和我说,别发愁了,咱们沿着大洋路一直往南走,去阿德莱德,从阿德莱德一直开到乌鲁鲁。这是一条很荒凉美的公路,一定有不平凡的体验。我当时没敢给他回复,因为我根本就不知道乌鲁鲁是个什么地方,就知道哪里有块很神奇的石头,很荒凉,很热,很多的苍蝇。。。。直到后来我做了很多很多的攻略,发现自驾我们这条路线的攻略比较少,这开始让我无比期待我们的旅行了。

关于机票:

(1)5月13日我买了亚航11月14日单程北京—墨尔本的机票,含每个人20公斤行李,两个人共3200多,我当时还挺高兴,虽然看攻略中经常提到买廉价航空最容易被改签,被取消什么的,我还一直暗自窃喜我自己有多幸运呢,可到10月14日,离出发还有一个月的时候,我接到了亚航的邮件,说11月14日吉隆坡飞墨尔本的航班取消了,建议我们改成15号的,NONONO,绝对不行,本来在墨尔本玩的时间就短,这样子才给我1天半的时间,我肯定是不同意,后来经过和客服的商量,改成了13号飞,比我原本的计划早了一天,这样我很满意,至少可以让我玩个痛快。不过还是被我老公数落了一顿,一直说便宜没好货。

(2)11月29日从悉尼回北京,我从携程买了南航的机票,每个人3200,这个价格和亚航从悉尼飞北京差不多,而且南航的飞机还大,上面的设施也好,还有吃喝,不知不觉就度过了9个小时的飞行。

(3)因为我们是房车自驾到北领地,所以还车的地方在爱丽丝泉,那边没有廉价航空,只能坐澳洲航空回悉尼,也许在爱丽丝泉是澳洲航空垄断吧,那个机票贵的,295澳币一张,我从7月份盯到9月份,终于看到降到236一张了,算了,狠狠心买吧。

(1)定完墨尔本的机票,我就开始订住宿了,因为澳洲的住宿太贵了,不提前订,一定要心滴血,后来因为亚航把航班给我取消了,让我不得不把原来的住宿给取消了,幸亏BOOKING可以免费取消,不然我要骂人了。改完机票我就开始在booking找酒店,墨尔本CBD附近的就没有一家不超过3000以上的,而且还是国内快捷酒店的水平,后来在艺龙网看到best western atlantis hotel 促销,打折完了一共是2628,还可以免费取消,而且离南十字星火车站特别近,下了天空巴士就可以到,好吧就定这家吧。

(2)悉尼的住宿,我从6月份就开始看,订了一个叫四季酒店的,三晚价格3200多,后来我游记,很多小伙伴都住在一个留学生ANDY家里,我就马上和andy联系,他家可以用5包玉溪烟换一晚上的住宿,可惜我们是最后一站才到悉尼,我老公又抽烟,所以不能享受这样待遇,花了300澳币住了3晚上,连同机场的接送。不过住andy家里确实有家的感觉。

货币兑换

我出去玩不愿意带太多的现金,尤其是发达国家都可以刷卡,所以我们就带了1500块的现金,后来的经验说基本上就花不了,临出发几天,澳币突然暴跌,我换的那天才5.22,比我妈妈8月份去澳洲玩换的5.83给力太多了。而且5.22汇率这天,我还在淘宝定了澳洲当地游的项目,确实觉得赚到了。

电话卡

(1) 很多小伙伴都介绍在机场就可以买到OPTUS的电话卡,一天2澳币,500M流量,打回国内也特别便宜,但我不想下飞机再耽误时间买卡,所以就提前在淘宝上澳信通他家买了,他们直接给激活,下了飞机直接插卡就可以用,OPTUS的信号还可以,但在袋鼠岛、和通往北领地的路上一点信号都没有,但在乌鲁鲁和爱丽斯泉一点问题都没有。最低5澳元起充值。

(2)因为我们要去南澳和北领地自驾,打算用google地图导航,为了保险,我又在澳信通买了一张Telstra 的电话卡,选择的是有2G的流量,不能打电话的套餐,但这个卡需要自己激活的,可我们在国内没有成功激活,我到了墨尔本又联系了客服妹妹,还是他们帮忙激活的。实际上Telstra的信号没比OPTUS强多少,尤其在南澳的荒凉区和北领地。

自驾

(1)我们这次是10天的房车自驾,为了这次行程做了很多准备,首先先了解澳洲的交通规则,如果有需要的小伙伴,请留下邮箱,我给你们发。

(2)我们在网上公正了自驾的驾照,虽然apollo不需要驾照的公证件,但为了防止警察检查,我们还是公正了在这家公正的,是新西兰交通部授权的。

(3)我还买了一个导航仪,可到了澳洲就在北领地手机没有信号的时候用了一次,其他的时候都用google,非常的方便。

第1天

北京--吉隆坡

11月12日晚上

等了大半年我们终于要开始澳洲的旅行,12号晚上是某会议最后一天限行,很多人告诉我机场人会特别多,机场高速会管制,于是我们10点半就出了家门,可谁知道半个小时就到机场了,好吧,来早了总比晚了强,我们在机场坐了会儿,就开始办手续,一切很顺利。等待着上飞机。我在这边啰嗦一句,因为北京飞墨尔本的飞机,先飞6个小时到吉隆坡,再飞9个到墨尔本,时间太长了,所以我就上网选了一个宁静区的座位,非常的靠前,而且感觉地方也比后面大了一些,坐着挺舒服的。而且宁静区的人不多,尤其是飞墨尔本那段,我们基本上每个人都可以躺着睡觉。从北京飞吉隆坡选宁静区座位是98一个人,从吉隆坡到墨尔本是118一个人,不过我觉得挺值得。毕竟有个舒服的旅程。

第2天

吉隆坡转机

11月13日

经过6个小时的飞行,我们终于到了吉隆坡,亚航的空姐很搞笑的广播说,我们很高兴的通知您,我们的飞机提前了40分钟到达吉隆坡。飞机上热的我已经开始发狂了,以前坐亚航的经验都是冻的要死,就是为了让你租毛毯,这次倒好,我失策了。吉隆坡的新机场感觉很高大上,比原来亚航的机场好很多了,我们逛了逛,吃了点东西,就等着下班的飞机。。。。。1:20分我们上了飞往墨尔本的飞机,但是在上飞机之前,被工作人员拉着问了很多很多的问题,什么中国的身份证号码是多少呀,去澳洲干什么呀,你在中国干什么呀。挺无语的.

第3天

吉隆坡--墨尔本

11月14日

0:10我们准时到达墨尔本机场,9个小时的飞机躺着睡了一路,很舒服,我俩因为坐的很前面,所以几乎是第一个下飞机的,我们快速的到了海关那边,快速的通关,但是却几乎最后才拿到行李,之前看攻略说澳洲海关比较严格,很多东西都要申报,因为我们带了常用药品,和茶,所以特别特别老实的申报了,我老公还把多余的几根烟都扔了,不想给自己找麻烦,可实际上都没有人理我们,顺利出了机场。但是虽然没有人查我们,但不表示都不查,所以我把之前我在澳新通上面找到的药物和食品报关的翻译贴给大家,希望对各位小伙伴也有帮助。

机场--酒店

我们准备坐skybus到酒店,单程18澳币一个人,如果是往返就是30澳币,3个月之内有效。从下了飞机我们就没有觉得是到了墨尔本,以为又回到中国某个地方了,满处的都是中文,我老公说这是在国内还是国外,傻傻分不清楚。

20分钟左右就到了南十字星火车站,从火车站到酒店走路大概5分钟,满大街就我们俩,有点害怕。我们住 Best Western Atlantis Hotel ,这个就相当于国内的汉庭的水平,不过很干净,床软软的很舒服

Best Western Atlantis Hotel图片

收拾完洗漱完已经2点了,赶紧的休息,因为提前1天来了墨尔本,所以时间特别的宽裕,因为后面还有10天的房车自驾,所以今天打算睡到自然醒,恢复体力。

• 电话:+61-438-891212
  • 地址:335 Bourke St, Melbourne, Victoria 3000, Australia
  • 简介:世界上著名的现存拱廊建筑之一。

踏实的睡到了中午12点起床,今天就打算在墨尔本市区逛逛。先找个赛百味吃了午餐,然后沿着路边走边逛。今天就打算暴走墨尔本了。

第一站到了Royal Arcade(皇家拱廊)是世界上著名的现存拱廊建筑之一,作为维多利亚时代拱廊的标志,已被列入维多利亚女王时代文化遗产名录。来这边一定要喝一杯巧克力咖啡,味道太浓郁了。而且还有一个多月就开始圣诞节了,拱廊已经开始装扮上了,很有节日的气氛

• 电话:+61-3-96107476
  • 地址:Flinders Street, Melbourne VIC 3000
  • 简介:澳大利亚最早的火车站,墨尔本的著名标志。

第二站我们去了墨尔本地标性的建筑 弗林德斯街火车站Flinders Street Train Station ,古老的火车站,与旁边现代化的建筑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我个人觉得晚上更漂亮。

• 电话:+61-3-96534220
  • 地址:Cnr Flinders & Swanston Streets, Melbourne, Victoria 3000, Australia
  • 简介:墨尔本最早的英式教堂,美丽的地标性建筑。

第三站 火车站对面的圣保罗大教堂,免费参观,里面有中文的说明书,里面也可以拍照,但是我俩对于教堂没有啥感觉,所以简单的拍了几张就出来了。

• 地址:Hosier Ln, Melbourne, Victoria, Australia
  • 简介:观赏街头艺术家作品,体验墨尔本本土文化。

第四站,墨尔本涂鸦街,就在圣保罗教堂往东100米的地方,特别有艺术气息,墨尔本街头也有各种的涂鸦,我看到了这座城市不一样的地方

• 电话:+61-3-96618100
  • 地址:Birdwood Ave, Melbourne VIC 3001, Australia
  • 简介:参观浮雕、纪念碑及战争中的军旗等物品,缅怀一战历史。

第五站,我们去了亚拉河南岸的墨尔本战争纪念馆Shrine of Remembrance,纪念馆建于1934年,仿希腊神庙的建筑风格,风格参照了世界古代七大奇迹之一的“摩索拉斯王陵墓”。是为了纪念11万4千多名参加第一次世界大战的维多利亚州士兵,后来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及韩战中阵亡者也都供奉于此,一路上我们沿着林荫路走,好舒服的感觉。可惜墨尔本今天阴天还下雨,都是灰蒙蒙的天气。

• 开放时间:11月-3月:7:30-20:30,4月-10月:7:30-17:30
  • 电话:+61-3-92522300,+61-3-92522429
  • 地址:Birdwood Ave, South Yarra VIC 3141
  • 简介:参观热带植物与湖泊,参加土著传统徒步游。

第六站,我们去了墨尔本皇家植物园,座落在雅拉河的南岸,占地面积35公顷,是澳洲城市内最大的国立植物园,园内共栽有植物2万多种,并且栖息著50种鸟类。植物园内草地面积13公顷,灌木丛14公顷,在园中央还有一个4公顷之大的人工湖泊,这个是最喜欢的地方之一,我们到了植物园已经下午5点了,有很多当地人在跑步,公园好安静,听着鸟叫声,呼吸着新鲜的空气。特想在草地里躺一天。

晚餐

从皇家植物园出来已经晚上7点了,玩了这大半天又累又饿,来墨尔本已经尝过好喝的咖啡,怎能不去尝尝当地有名的牛排呢! Vlado's 快50年的牛排馆 餐厅不大,不太好找,墙上贴着无数奖状和明星照片,号称40年不变的口味,澳洲最好的牛排馆。套餐96刀一人,包括一根烤肠,一大碗蔬菜沙拉,一大盘各式精选烤肉,一份牛排,(都是拿最新鲜的让你挑选,吃什么样子的,比如眼肉啊,比如菲力啊),一份甜点,量超大,其实两个人要一份足矣,但确实不好意思,一顿饭吃了我们1000多人民币,结账的时候那个心疼,但是太好吃了,自从吃完他家的牛排,我老公吃什么牛排都不对味道。

回酒店

吃完牛排遛弯回酒店,觉得这一天太美好了。

第4天

11月15日

今天的行程重点是下午去菲利普岛看小企鹅回家,本来打算我们房车自驾去,但是怕10天的时间太赶,所以我们就放弃了自驾,就报了一个团去看小企鹅,因为去菲利普岛我没有找到老外团,我们就找华姐报了一个中文团,(为什么我特地强调老外团和中文团呢?我后面会说到)华姐人特别好,我从5月份订完票就开始问她各种攻略,她都不厌其烦的给我解答,所以大家来澳洲报一日或者几日游都可以找华姐,大家在淘宝搜(YOYO带您游澳洲)就可以找到华姐了。我没有义务为她做广告,只能自己体验之后觉得真的好,才推荐给大家。

逛超市

早上我们先去附近的coles超市买点晚上吃的,就当午餐了,这个季节正是吃澳洲大樱桃的季节,味道十分赞。这一大袋9澳币

• 电话:+61-1300-966784
  • 地址:Elliott Ave, Parkville VIC 3052, Australia
  • 简介:澳大利亚历史最悠久的动物园,动物种类很多。

我们从酒店出来去了维多利亚女王市场,因为没啥可买的,所以就随便逛了逛,中午1点我们去唐人街集合,坐着大巴车去菲利普岛,今天的天气特别不好,一直下雨,而且还特别冷,本来这个季节来墨尔本应该可以穿短袖,最冷穿件风衣,那天我穿了厚毛衣,风衣,依然把我冻的嗖嗖的,我妈也特别奇怪,她8月来墨尔本穿冲锋衣热的不行。也许我们遇到了倒春寒。2个小时左右的车程,到了第一站动物园,这个团包动物园的门票,但是你要喂动物要自己花钱,和考拉拍照也要花钱,看剪羊毛同样要花钱,好吧来了一趟澳洲,必须和考拉拍照,花了18澳币,后来我就后悔了,我在后面大洋路拍到了很多野生考拉,哎。喂袋鼠花了2澳币。那天我和考拉拍完照发到朋友圈,很多朋友说,你不知道啊,彭麻麻也在澳洲抱考拉拍照呢,你和彭麻麻同步耶,好吧好吧,人家是抱着合照,我是摸着照,,,,算是给我一个大安慰啦。

我老公说,你怎么能把羊驼拍成这么2货。可他本来就像2货。

鸸鹋这家伙脾气可差了,我手里喂袋鼠的吃的,都被他抢了。我老公拿吃的逗了他半天,把它气的又蹦又跳,最后狠狠的抢走了吃的。

罕见的白色袋鼠,开始我以为是羊呢。

巧克力工厂

第二站,巧克力工厂,这个是不包含门票的自费项目,一个人好像是12澳币,想着来都来了,就进去看看吧,里面有很多游戏可以玩,可以赢巧克力,还可以自己制作巧克力。我觉得很无趣,我俩玩游戏到是赢了不少巧克力。

• 地址:1320 Ventnor Road Summerlands VIC 3922
  • 简介:海豹岩位于菲利普岛的最西南端,有一组被称为nobbies的岩石。在远处的就是海豹岩,这里居住着澳大利亚最大的海狗群。

第三站,海豹弯,据说在这里看落日是最美的地方,但今天是大阴天,一直下雨,什么都看不到,外面太冷,所以没有拍什么我就上车了。不过一路上看到了不少野生袋鼠。在澳洲第一次见到野生的袋鼠,我很高兴,但是来不及拍照。

• 电话:+61-1300-366422
  • 地址:Phillip Island, Victoria
  • 简介:与考拉、袋鼠、海豹进行亲密接触,观赏企鹅归巢的盛况。

最后,快8点的时候,我们到了企鹅保护中心,看小企鹅回家,这种小企鹅是世界上最小品种的企鹅,身高最高在35厘米,他们成群结队的一扭一扭的走上岸,特别特别的可爱,因为看小企鹅不能拍照,所以没有留下什么皂片,小企鹅的眼睛十分脆弱,如果用闪光灯,会让它的眼睛看不到,找不到家的方向。在这边我想告诉我大家,坐在看台上是看不到小企鹅的,在去看台的路上才能看到他们哟,一群群的回来,但是还是有些人特别的不自觉拍照,鄙视他们。外面一直下着小雨,冻得我已经快僵了,不过能看到几百只小企鹅我觉得特别值得。

回酒店

从菲利普岛回到市区已经晚上11:30了,今天是墨尔本的周末,特别的热闹,澳洲人都是发周薪的,每个周四发薪,所以到了周六他们必须要去酒吧消费娱乐,我们看到12点了正是酒吧最热闹的时候,还有大量的人涌入酒吧,我刚下车就被一个酒鬼拉着不让走,非要聊天,最后非要买我的帽子。。。。好不容易走回酒店,赶紧洗热水澡,冻了一天,免得感冒!

第5天

11月16日

今天我们要去坐Puffing Billy普芬比利蒸汽小火车 ,是澳洲历史最古老的蒸汽火车之一,在墨尔本东部42公里处。最初的帕芬比利铁路建于20世纪初,当时主要用于开发边远地区交通运输,但是在1975年被正式改为观光游览列车,铁路全长29公里成为维多利亚州深受游客喜爱的景点之一。充满古老气息有范的冒蒸汽的小火车,有范的火车司机大叔~沿途迷人的雨林、田园小镇风光~把头和脚伸到火车外头晃荡滴乐趣。

喂鹦鹉

这个行程我们报了老外团,因为经历了这个行程我才知道昨天那个中文团是多烂。订好7:10来酒店接,我们7点钟来大堂,发现大巴已经在等我们了,上了车我发现这个司机导游大叔口音好重,本来我俩英语就是半吊子,这下子完蛋了。。。。。大叔把我们带到他们公司门口,让我们换了一辆车,这辆车的导游也是个大叔,车上一共是就我们10个人,但是还是坐了一个50人的大巴,带卫生间的那种,特别的舒服,导游大叔也特别特别的敬业,从上车一直到景点,一直给我们介绍墨尔本各个的景点,可惜我俩听不懂。。第一站是先去吃英式的早餐,看来老外团的理念就是必须吃喝好了再去玩,红茶咖啡,英式早餐包,很简单,但是很好吃,吃完了我们就去喂鹦鹉了。

去坐小火车

喂完鹦鹉之后,我们就开车到了小火车的起点,因为小火车有很多站,我一直怕坐过站,导游的大叔怕我俩听不懂,特地找了一个会中文的人告诉我们哪里下,我当时特别的感动。

可惜今天仍然是阴天,但雨后的空气特别的新鲜,我真的是来澳洲换肺的,想想大北京的亲人们还在雾霾里,哎

• 电话:+61-3-97570700
  • 地址:1 Old Monbulk Road Belgrave VIC 3160 澳大利亚
  • 简介:普芬比利蒸汽小火车的建立是为了服务于世纪之交,是更悠闲时代的真正的遗物。铁路是农村地区在20世纪初用来开发的四个实验线的主要幸存者。

小火车我特想坐的原因一个是他的风景太美了,另一个就是可以把腿挂在外面,很有童真的感觉。

tips

从小火车下来腿已经冻木了,但我倍儿开心,回去的路上大叔还是一直一直的介绍,但我依旧听不懂。两个人当地游的行程结束了,所以我特别想说说老外团和中文团的区别,有的朋友可能要说我崇洋媚外,但真的自己体验之后才能知道。中文团上去之后司机也有简短的介绍,但是都是介绍购物啊,移民啊等等的东西,到了各个景点都带你去购物,带你有自费的项目,不包餐点,没有酒店接送,一个景点一个景点的赶,还有支付导游小费。老外团呢,有酒店接送,有全程的介绍(虽然我们听不懂)有茶点,到了景点慢慢的玩不着急,让你看到精髓。所以以后要参加一日团的朋友一定要参加老外团,虽然介绍你听不懂,但这些回来你都可以提前做好功课,你真的能玩到精髓,还没有任何的额外费用。

午餐

回到市区我俩在联邦广场坐了一会儿,不知道想去哪儿了,今天是在墨尔本市区玩的最后一天了,最后决定去逛逛奥特莱斯,然后去超市买房车需要的食材,我们沿着亚拉河走,先去吃个午餐。花了15澳币。两个人吃刚刚好。

• 地址: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 ‎
  • 简介: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中南部河流。源出东部高地马特洛克(Matlock)山,西流至墨尔本,注入霍布森(Hobson)湾。

午饭后继续沿着亚拉河走,在快到奥莱的时候,看到几只黑天鹅

逛奥莱

墨尔本的奥莱挺大的,我俩不知道怎么了,一看到人多就开始烦躁了,就逛了一下耐克和阿迪,没有想买的,就准备回酒店附近的超市买东西。去超市买了面包,各种调料、樱桃、土豆、西红柿、2个牛排,几份BBQ的鸡翅,米、面、牛奶、饮料、油、还无意中买了2份袋鼠肉的肠。。。一共花了97澳币。我老公又去旁边的中国超市买了很多的榨菜。回酒店收拾东西早点休息,明天就要和我们的房车见面了。

第6天

租车

11月17日

一早醒来,退房,打车去机场附近的apollo公司,花了45澳币。我看攻略的时候知道墨尔本的apollo公司有一个会说中文的工作人员,所以一进去就问谁会中文,可惜,会中文的今天休息,是一个印度小哥接待的我们,我俩的英语水平日常的沟通还可以,但是租房车这事儿是第一次,突然间连话都说不出来了,印度小哥很幽默,一直拿着翻译软件和我们沟通,反正连说带比划的,最后用了一个小时才搞定。在交钱之前,我问了一句有没有可能把房车给我们升级呢?那印度小哥摇着头特别大声的笑了一下,说了一堆,我觉得意思就是不可能。哎,反正我也是无意中问了问,也没有想着好事儿会落在我头上。这时候,大厅的电视正在播放习大大和彭麻麻访问澳洲的新闻,那位印度小哥说,看你们的国母多漂亮哈哈。看完新闻小哥进了办公室,我俩就在外面算着要交的钱,过了一会儿小哥出来了,特别特别神秘的对我说,我特别喜欢的你的帽子,如果你可以把帽子送给我,我给你免费升级房车哈哈哈,我瞬间就摘了帽子,其实人家和我开玩笑的,不过确实确实给我们升级了房车,把我们原来定的大众房车,升级成了奔驰的。而且还免了我们350澳币的异地还车费,哎呦呦,我没听错吧!我一次次的和小哥确认,幸运之神真的落在我头上了,而且小哥还送了我5个马桶用的蓝泡泡,还送了一大堆的咖啡啊,茶啊,糖啊,盐啊,难道我的帽子这么有魅力吗哈哈

和印度小哥一起上车检查,他教我们怎么接水电,怎么用煤气等等,又认真的检查了外观,OK了,签字提车走人。走之前印度小哥说他叫NICK,等我们回国之后希望可以帮他给apollo写封邮件,告诉公司他帮我们升级房车的事儿,还希望以后有朋友来直接找他租车。OK没问题,我们肯定要感谢小哥。房车之旅正式开始啦。

今日行程

我们今天的计划就是去莫宁顿半岛,走大洋路的进阶路线。

彩色小屋

从墨尔本开车到莫宁顿半岛的彩色小屋,需要大概1小时的时间,刚刚开这么大的房车,而且又是右舵,其实特别紧张的,我老公慢慢在适应,我坐在旁边也特别紧张,总是觉得车跑偏,跟着导航来到了Brighton Beach ,导航直接把我们导到了海滩的停车场,但是后来我才知道,彩色小屋不在这边的海滩,我们还要往回开,掉头之后,被澳洲警察拦下来,说要查酒精,让我老公吹,哈哈,我们在国内都没有被查过,来澳洲刚开一小时的车就被警察查了。(澳洲的那个警察好帅好帅) 来到有彩色小屋的沙滩,澳洲的停车是需要自己缴费的,把缴费的小条放在玻璃上,等待检查,这个是需要自觉的,如果检查你没有缴费,会有高额的罚款,我俩到了停车场,不会弄这个自助缴费机,大中午的也没有人,干脆让我老公把车停在马路边,我自己去拍照。

继续前行

从小屋出来,继续开车前行,慢慢欣赏着美丽的莫宁顿半岛,我们下个目的地就是莫宁顿半岛公园,听说那边特别特别美。我们跟着导航一路的走,已经到了下午2点了,我们连早饭都没有吃,房车的好处就是可以随时停下来做饭,我们找了个风景不错的地方,开始了午餐。

轮渡过海

午餐之后不知道怎么了,跟着导航居然找不到莫宁顿半岛公园,当时的时间已经是2点了,我俩考虑一下干脆坐轮渡过海,直接奔大洋路,虽然没去成半岛公园,但是所有的旅行都会有遗憾的对呗。我们就开始去了轮渡,轮渡买票的时候人家还特别的好心送了我们一堆玩的资料和地图,7米的房车加上两个费用一共是89澳币。45分钟之后就到了Queenscliff

寻找营地

不得不说这条路真的很美,,我特想下来待会儿,但是第一天开房车紧张,停车还麻烦,关键是第一晚住营地,不知道怎么预定,所以就忍痛放弃了,大概开了1个多小时,我们到了第一晚的营地。这个营地的设施非常好,而且还有野生袋鼠出没哟,当晚两个人的费用是36澳币。

晚餐

第一晚在房车做饭,有点手忙脚乱的,好在有我万能的老公,做出了美味的晚餐,辛苦了一天,准备休息了

第7天

• 地址:Aireys Inlet VIC 3231 澳大利亚
  • 简介:鹰岩座落于澳大利亚的大洋路旁,别名鹰嘴岩,是海滩上一座形似老鹰喙的突出岩石。

11月18日

早上7点,我们在鸟语声中醒来,在澳洲我们也基本上过着北京时间,所以起来之后收拾完就继续大洋路的行程啦。第一站我们来到鹰岩,整个海滩就我们俩个人,太爽了。听着巨大的海浪声,心情顿时开阔了很多。

继续前行

大洋路这一段仿佛在峭壁上开车,所以我体会到了修这段路的不容易。风景特别的美。

洛恩
  • 地址:Lorne, Victoria, Australia
  • 简介:洛恩地处Loutit 海湾和Otway Ranges森林之间,小镇绿荫环绕,自然风光优美,是著名的度假胜地。

洛恩,墨尔本城里人周末喜欢到这里度假。整个小镇只有几百米长,房子小巧五颜六色,依着一大片海滩,绿草坪沿着山坡延伸到海边。 洛恩海边有一座栈桥,很多人喜欢在这钓鱼,我们就停下车来在栈桥前面做饭,面对这样的美景吃饭,感觉好棒

觅食

吃完早饭加午饭,我们就继续前行

• 地址:Kennett River VIC 3234
  • 简介:肯尼特河是在维多利的海滨小镇,距离墨尔本 174 公里(108 英里)处,部分位于大洋路奥特海岸部分西部,肯尼特河是一个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

洛恩-阿波罗湾之间坎尼特河Kennett River看野生小考拉-有很大一片高大浓密的桉树林,也是野生小考拉们的家,还有 各种的白色鹦鹉,和其他的小动物,超级可爱。

这货特别的淡定,我不知道他的名字

看考拉治疗颈椎病,在好高的地方睡觉

继续前行

看完野生考拉,我们继续前行,马上就要进入大洋路的雨林段,两张电话卡的信号都消失了,我们又懒得从箱子翻出导航,就一路顺着路标玩,偶遇一片牧场,美。

大洋路雨林段比较有名是奥特威角灯塔,我俩沿着路标往里面开,一路上有一大片桉树林,有不少野生小考拉,我稍后把我拍的考拉下树的视频发上来。我们到了灯塔的入口,一看19澳币一个人。当时也不知道怎么了,就舍不得进去了,就门口看看就走了。

坐直升机

从灯塔出来,我们就一路直奔大洋路最最经典的十二门徒,今天没有打算去拍十二门徒,就想坐直升机,但是特别郁闷的是大洋路突然下起雨来,看来我的计划要泡汤了,心情无比的失落,但是等我们开到游客中心的时候,天空突然就放晴了,湛蓝的天。不废话了,马上就买直升机票。从空中看的十二门徒。

暂短的15分钟,我都激动的疯了,特想土豪一把坐一个小时的那个,把周围的景点都逛了。真成了我回来努力工作的动力了。

宿坎贝尔

为了明天能好好玩十二门徒,我们今天决定住坎贝尔Port Campbell。住的一个国家公园,收费30澳币。基地前面就是海,我们听着海浪声入睡

晚餐

这个是老公觉得便宜买的肠,回来一看原来是袋鼠肉的。不知道我俩是心里因素还是咋的,不敢吃

散步

第8天

伦敦桥
  • 地址:Port Campbell National Park, 8412-8414 Great Ocean Rd, Princetown VIC 3269
  • 简介:从前这个岩石是突出海面与陆地连接的岬, 由于海浪的侵蚀冲刷形成2个圆洞,正好成双拱形,所以起名为“伦敦桥”

11月19日

一早醒来,今天玩得地方挺多的,所以时间特别特别的赶,因为大洋路进入了精华部分,但是我出门不知道怎么了,居然走错了方向,先去了伦敦桥,后来我才反应过来应该先去十二门徒再去伦敦桥,不用走回头路。不过早点去也挺好,因为没人。

• 电话:+61-1300-137255
  • 地址:Great Ocean Rd & Booringa Rd, Princetown VIC 3269, Australia
  • 简介:大洋路上最著名的景点,景观十分震撼。

从伦敦桥出来,我们又折返了十二门徒。我看完了十二门徒觉得特别震撼,那种是无言表达的一种激动,我特别特别想看上一天,可惜时间不允许呀。

继续前行

看完十二门徒我们继续往南走,沿途遇到一片海,但我却不知道名字。

仙女港
  • 地址:Port Fairy, Victoria, Australia
  • 简介:仙女港位于维多利亚州西南,Moyne河入海口三角洲上,是一个慢节奏的海滨城市。

下一站去瓦南布尔,这是个特别特别安静的小镇,据说原来是捕鲸的小镇,每年的5月到10月可以出海观鲸,可惜我们来的不是时候,我们在小镇的超市补给,在镇上的麦当劳吃了午餐,在小镇没有多做停留,其实应该好好逛逛的,这也是我的遗憾。 离瓦南布尔不远的地方有个仙女港,听说有个很美的湖,不知道是我没有找对地方,还是根本没有那么美,我在海边看了会儿冲浪的,就继续前行了。

偶遇森林

从仙女港看完冲浪,我们就赶路去芒特甘比尔,因为那边有个很美的蓝湖,今天晚上也打算住在那边。往南澳赶路,手机上基本上信号就消失了,后来不知道怎么地导航把我们带入了一片森林,而且就一条土路,开的我俩不知所措,反正也不能走回头路,就当欣赏森林风景了。

• 门票价格:免費
  • 电话:+61-1800-087187
  • 地址:John Watson Drive, Mount Gambier, South Australia, Australia

其实往南澳的一路上风景特别特别美,但是我老公有点着急赶路,因为我俩21号要去袋鼠岛,所以他有点着急了,现在想想其实真的应该停留一下,拍一下广阔的牧场,养眼的绿色。下午5点左右,我们赶到了,先去BIG4入住,今天的费用是两个人36澳币,这个营地是我们住的体验最差的。停好车我们就去了蓝湖。蓝的特想让我跳下去游泳。

营地

现在说说营地吧,蓝湖旁边的这个BIG4设施很一般,我们入住的时候车已经比较满了,把车停在草甸上最郁闷的是有很多虫子,晚上有很多很多的蚊子,把我们咬的全身都是包,几乎一晚上都没有睡。特别特别惨。不过欣慰的是老公给做了虾仁芦笋,好吃到爆

第9天

出发

11月20日

昨天几乎一宿都没有睡,今天早上不到7点就从营地出发,我们要赶路到阿德莱德,差不多要开500多公里,这对一晚上没有怎么睡的两个人,简直是挑战,如果不是我们定了21号去袋鼠岛的船票,其实也不用这么赶路,进入南澳之后,一路上看到了很多葡萄庄园,无数的大面积的牧场,听说南澳这边的牧场主都是开飞机放牧,因为面积太大。

觅食

一上午一直在赶路,今天的天气特别的差,一直在下雨,不过到了这边我终于可以穿短衣短裤了,没有维多利亚州那么冷了,这我才感觉到澳洲已经进入夏天了。我们第一站来到了离Adelaide20多公里的Hahndorf ,这里是早期的德国移民小镇,风景特别的美,还有好吃的猪肘子,但我们来的时候一直下雨下雨,搞的我连拍照都没有,只能进餐厅吃大餐了。听说这家是镇上比较有名的餐厅

做准备

吃完饭,雨越下越大,没办法,雨中的小镇没啥可玩的,只能伤心的离开,我们开车去 Cape Jervis Station,因为明天一早8点之前就要从这边码头去袋鼠岛,所以我们打算今天先去踩点,看看明天怎么停车啊,怎么换票啊,然后就找个附近的营地住下,不过不得不说啊,南澳的风景真的很原始美,可惜一路都在下雨,没机会拍美景。早早回营地休息,期待明日袋鼠岛之行。

第10天

去玩袋鼠岛

袋鼠岛,南澳著名的旅游景区,袋鼠岛上动物种类繁多,有加鲁岛袋鼠、罗森伯格沙地巨蜥、树袋熊、环尾袋貂、蝙蝠等,还有一种独一无二的脊椎动物物种,即被称为坎加鲁岛袋鼩的一种小型有袋类食肉动物。特别的原生态,这是我澳洲之行最最最向往的地方。

一早起来从营地开到码头,换票,本来码头停车好像是收费的,不知道那天咋啦,人品爆发,没有收我们的钱,等待上船,今天的天气特别特别的好。

• 门票价格:32美元
  • 电话:+61-8-85534463
  • 地址:Seal Bay Rd, Kangaroo Island SA 5221

经过了45分钟,我们到达了袋鼠岛。因为在袋鼠岛游玩就短短的一天时间,所以我们选择了老外团的一日游,上了大巴车,团友大概有40多人,就我们两个人中国人。我们第一站来到了海豹湾(seal bay),这边的海滩上,栖息着无数头海狮,是澳洲第二大的海狮繁殖基地,如果激怒了海狮,他们就会变的很凶猛,所以只能远远的5米之外观看。

午餐

看完这些萌物,我们就去微风湾吃午餐,当时太饿了,忘记拍照了。

一小时午餐之后,我们就去Hanson bay。看野生的考拉,因为我们在大洋路见过了很多很多野生的考拉,所以没有太多的兴奋,不过这边有只肉肉的考拉睡在很低的地方,伸手就可以摸到他。超级可爱。为了不影响他睡觉,我们拍照完了就离开了。

Hanson Bay图片
  • 门票价格:10美元
  • 地址:South Coast Road | Flinders Chase National Park, Kangaroo Island, South Australia 5222, Australia

之后便去了神奇岩石,旗舰拱门,非常漂亮的石头造型。

新西兰野生海豹

接下来就是去新西兰野生海豹,但是离的太远了,几乎拍不到

tips

我为什么会特别向往袋鼠岛呢,因为他够原生态,岛上连手机信号几乎都没有,所有的自然风光都是那么的真实,没有一点做作的成分,人很少,每个地方的风景美的没法形容,可惜这次时间太少,袋鼠岛必须玩3天才能尽兴,每个地方拍出来都是大片,PS不过,我这次确一只袋鼠都没有见到,哈哈,可能晚上才能看到遍地的袋鼠吧。

第11天

阿德莱德市区

11月22日,我这辈子都不能忘记的一天

我们一早从营地出发,因为今天将往北领地赶路,计划在24号赶到北领地,所以我们也没有太着急,从袋鼠岛附近的营地到阿德莱德,本来想着开车逛逛阿德莱德市区,然后去超市做后几天的补给,但是天一直一直下大雨,又考虑到市内房车可能不好停车,所以就放弃了阿德莱德市区的游玩,其实我特别特别的遗憾,也许是留给我下次来澳洲好好玩Adelaide吧,在阿德莱德市区外面的超市做了补给,我们就打算往北领地走了,中途遇到了几个街道,太美了,开始羡慕南澳的人们怎么能在仙境里生活呢?

一路向北

看完这几个小街道,我就开始不想走了,但是没办法,即使有万般的不舍,也要离开了。一路往北领地开,南澳确实是个大牧场,一路上除了牧场就是牧场,听说这边的人都是开车,甚至开飞机放牧,因为地方太大,中间路过了几个粉色盐湖,在中午的太阳的照射下,异常的漂亮

难忘的经历

一路上没有啥意思,听歌,换着开车,今天我开车终于不跑偏了,也敢开到110迈了,下午4点左右开到奥古斯塔港,这个是交叉路口,往南威尔逊州,南澳和西澳的交叉点,我俩就开始商量,要不要在这边停留一晚,明天一早踏实的赶路,可我当时不知道怎么了,一直坚持往前赶路,这就成了我们悲剧的开始,我本来想着离下个营地大概有200公里左右的地方,赶到营地差不多7点,正好可以踏实做饭休息,当时车子有4格的油,我想着一路上我们开过来有太多的油站了,加油不成问题。可谁想到,过了奥古斯塔之后,越来越荒凉,车子越来越少,当时的天气大概有41或者42度,我们一路上开着空调,车子也特别的费油,用导航一看,原来到我们营地才有加油站,我当时顿时的慌了,心里一直想着,如果没有油了我们怎么办,一路上的车太少了,全都是袋鼠的尸体,有没有人愿意搭我们去买油,没办法只能硬着头皮开,这么热的天,为了省油,我们把空调也关了,我不爱出汗的人,已经被汗洗澡了,安慰自己这样当做一种经历吧,还剩下30公里左右的时候,车没油的灯亮了,心彻底的碎了,汗湿透了我的衣服,手已经开的麻木了,可当时为了省油,也不敢停车换老公开,目前只能往前开,大不了就停车等人救援吧,老公每5公里都告诉我快了快了,好在上天眷顾我们,让我们用备用油箱的油开到了加油站,这样的经历我辈子也忘不了,在这样的荒地里面,真是作死呢!所以之后的几天,我就是见到油站就加油,搞得我看不到油满就开始担心。加油之后我们开到了附近的营地,老公做了好吃的,说给我压压惊,胳膊已经彻底麻木了。所以提醒各位自驾去北领地的朋友,一定一定见油站就加油,一定要油满才放心继续前行,我算了一下,真的差不多要200多公里才有一个油站。真的A87公路真的什么都没有。

第12天

A87公路

11月23日

今天睡到了自然醒,早上在营地吃完早饭加午饭,到了10点才出营地,我们想着就一直赶路,到下午5点左右到导航找营地,应该可以到北领地了。A87这条公路,因为有条甘字号的火车,从Adelaide开到达尔文的,价格特贵,但风景特美,一周好像就一趟。在看烦了大牧场这样的景色,去粉色湖边拍拍铁路也不错。免得视觉疲劳

tips

之后就一直赶路赶路,这会儿手机已经没有任何的信号了,别管任何供应商的,都没有,电台也没有了,我俩就拿手机听歌唱歌,今天正赶上我肚子疼的不行,我只能违反交通规则,去后面的床上躺着睡觉了,幸亏一路上没人没车没警察,大家千万不能和我学。

偶遇暴风雨

没有开多久,我们赶上了暴风雨,那个风大的,把房车吹的都摇晃,一直看着闪电从天上直接劈下来,特别美,这一路上就是不断的开进开出雷雨区。

到达营地

到了晚上7点,我们在进入北领地之后找到了一个特别小的营地,也是最便宜的一个,一晚上15澳币,营地只有我们两辆车,这天晚上我们经历了雷暴,营地的四周都是大闪电,这样的经历恐怕一辈子才一次吧,我们坐在房车里面看大闪电,居然忘记拍照,四面都是大闪电,我们在野外住着房车,这是什么感觉,送上一张路上拍的彩虹。第二天晚上悉尼就经历了大雷暴,谁知道我们在前一天晚上就看过了

第13天

• 门票价格:成人25澳元/人,16岁以下儿童免费。有效期为3天,可以在公路的入口处领取。
  • 开放时间:11月到次年3月5:00-21:00;4月至10月6:30-19:30
  • 电话:+61-8-89561128
  • 地址:位于乌鲁鲁-卡塔丘塔国家公园的正北方
  • 简介:欣赏日落和日出中的巨石,不同的时间和光线令其呈现7种不同的颜色。 这是原住民心中的圣岩,突兀地立于荒漠之中,无论是徒步、骑骆驼接近它或是搭乘直升机俯瞰,都叹为观止。

11月24日

一早起来,吃过早餐之后,开始赶路,北领地限速130公里,所以感觉一上午赶路挺快,但是路况不是太好,我们中午12点多才赶到乌鲁鲁,买了个3天无限进出票,就进入公园了,其实中午不是观看乌鲁鲁的时候,因为太热,苍蝇太多,但是老公这趟来澳洲就是因为迷恋乌鲁鲁,所以不管天气有多热,必须赶紧想亲眼看看大石头,摸摸大石头,老公说,他开了3000多公里,就是为了这个时刻。

天气特别热,但我被大石头迷到顾不得那么多了,我终于理解为什么老公非要来大石头,真的太美了,那种透着神秘的美,那种把我征服的美。1点多,我们决定先去营地,吃饭,等下午3点多出来去KATATJUTA,然后一起去看日落。今天的营地在乌鲁鲁度假村里,42澳币一晚,无比贵。

下午接近4点了,我们才从营地出来,开车去KATATJUTA,来到一个观景台,我们爬了上去,觉得没有那么漂亮,可能这边没有大石头那么有神秘感,拍了几张就下来了,太热了

去往风之谷

一路上往风之谷开,风之谷的风真的太大了,我这样的都感觉被吹走了,所以都没有怎么拍照片

• 门票价格:国家公园门票 25 澳元,包含乌鲁鲁和卡塔丘塔,3 日内可无限次进入
  • 电话:+61-8-8956-1128,+61-8-8956-1100
  • 电话:+61-8-89561128
  • 地址:位于乌鲁鲁-卡塔丘塔国家公园的正北方

从风之谷出来,我们没有往前走,主要是我的身体不适,所以我们决定赶回去等着看日落,为啥说大石头神秘呢!那天貌似是附近着火了,但是你看,那烟雾像不像一只大袋鼠在大石头上面

大石头最神奇的地方就是他色彩的变化,我拍了一下落日前20分钟的变化,太牛了

看完落日,我久久不愿意离开。想着在这边拍星空,想在这边露营,一个是公园晚上9:00就要闭,一个晚上是个阴天,看不到星空,这个是我最大最大的遗憾。

第14天

• 开放时间:7:30~18:00,16:30停止入园,圣诞节休息
  • 地址:Larapinta Drive, Alice Springs, NT, Australia

11月25日

早上起来,慢慢开,到爱丽丝泉,一路上我们没有什么话,因为心情不太好,这是最后一天和我们的房车在一起了,10天的行程,已经当自己的家了,特别特别的舍不得,打算慢慢的开到爱丽丝泉,其实去爱丽丝泉的路上有很多的景点,比如说彩虹谷啊,我俩就喜欢这么原生态的地方,可一看,只让四驱的车进,房车根本没戏。所以我们打算以后再来一次北领地,租个四驱车,好好玩这边的景点。慢慢的开到爱丽丝泉,找到还车的地方,订好去机场的出租车,就回营地,好好的和我们的车在呆一晚上,在车上做了最后一顿晚餐,我连拍照的心情都没有,就这样静静的享受最后一晚。(其实我们可以在小镇上开着车好好逛逛,但我们租车的时候定了一个还车可以空邮箱还车,意思就是在订车的时候花100澳币买一箱油,还车的时候就不用加油了,因为北领地这边的油特别贵,我们从还车的地方出来到营地还有一小格油,足够我们明天还车了,所以就没去逛)

第15天

北领地--悉尼

11月26日

我们一早起来,把行李收拾好,把车认真的打扫一遍,我们就万般不舍的去了apollo公司了,还车很简单,就看看外观有没有伤痕,看看车里面有没有破损,5分钟完事,坐车去机场,等着飞悉尼。从爱丽丝泉飞悉尼,因为是澳航垄断,所以价格特别贵,236澳币一张机票,心疼的我啊。哎。再见了,北领地,再见了我们的房车。

Andy家庭旅馆

下午4:30准时到达悉尼,在之前我纠结了好久在悉尼住什么地方,我7月份订CBD的酒店的时候,住3个晚上都有3000多了,但是住其他的地方,还不够来回的车费的呢,但在9月份我在游记中无意中看到了ANDY的家庭旅馆,还可以机场接送,价格比住CBD便宜一半,开始和ANDY联系,预定了住宿和接送,虽然开始心里还是害怕被骗,见到准时到达的ANDY我就踏实多了,和他聊了聊,他一路上给我们介绍了悉尼很多景点,买东西的地方,到了公寓,非常的干净,有独立卫生间,有WIFI,还给了我们公交卡,特别的贴心。大家如果要来悉尼,又没有太多的预算,可以考虑住ANDY家。

第16天

市区闲逛

11月27日

早上睡到自然醒才起来,因为我俩一直不愿意逛大都市,觉得人太多,没有自然景观,但是来了悉尼,不去逛逛标志性的建筑也说不过去,从公寓门口坐火车,20分钟就到了市区,从市政厅下车开始暴走,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开放时间:(周一到周五)08:00~18:00
  • 电话:+61-2-92659189
  • 地址:483 George St, Sydney NSW 2000, Australia
  • 简介:参观华丽而精致的百年纪念堂,欣赏著名的巨型管风琴。
  • 电话:+61-2-92408500
  • 地址:Darling Harbour, Sydney NSW 2000
  • 简介:集休闲娱乐餐饮购物于一体,美丽浪漫的港口。

从市政厅开始,本来想去鱼市场吃午餐,但是一想人又多,也没啥可吃的,就放弃了,就在情人港逛逛,随便买个鱼薯条,喝杯咖啡得了,看看这人来人往挺好

• 电话:+61-2-92659333
  • 地址:Elizabeth St, Sydney NSW 2000
  • 简介:繁华城市喧闹中的避风港,静静地讲述澳大利亚的历史。

从情人港出来,我们去了海德公园

• 开放时间:7:00-18:30(3月);7:00-18:00(4月、9月);7:00-17:30(5月、8月);7:00-17:00(6月、7月);7:00-19:30(10月);7:00-20:00(11月-次年2月)
  • 电话:+61-2-92318111
  • 地址:1d Mrs Macquaries Rd, Sydney NSW 2000, Australia
  • 简介:观赏悉尼歌剧院、悉尼海港大桥的最佳地点。

随便逛了逛,就沿着路去麦考夫人角,听说那边可以全景拍到歌剧院和悉尼大桥,悉尼今天阴天,所以拍的效果特别不好,反正我俩也是来随便逛逛,留个纪念就行了

觅食

我们拍完照就往歌剧院走,因为实在不知道干嘛去了,最后决定去歌剧院下面吃点东西,感受一下气氛,这边吃东西的气氛很好,景色很美,就是周围的贼鸥太讨厌了,各种的抢东西吃,我的半个汉堡刚要到嘴边,就被他们抢去了。

晚餐

吃完东西就往QVB走,打算买UGG,本来我打算来悉尼一天就得了,后来又觉得一天时间太赶了,这么看,时间足够了,因为确实没啥可玩的,买完东西9点多了才坐火车回公寓,下了车因为是华人区,所以很多中国馆子,我们去一个叫新疆馆子吃个炒片,回家睡觉。无聊的一天

第17天

肋排

11月28日

今天依旧睡到自然醒,准备去邦迪海滩吃午餐,然后就在海滩躺一下午,结束我们的澳洲之旅。出门坐火车直接到邦迪,然后换任意的公交车都到海滩。今天的天气很好,去海滩的人很多,我们先去吃邦迪比较有名的肋排,说实话,吃着太腻了,我勉强吃了一些,好在我老公胃口大开,吃的可高兴了,不过那边的草莓味道的果酒不错,直到我回国这么久了还想念这个味道,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 地址:Queen Elizabeth Drive, Sydney, New South Wales
  • 简介:悉尼最著名的海滩之一,感受悉尼本地人生活的最好去处。

吃完饭,我就海滩的草地躺着,晒个太阳,听着音乐,看着远处冲浪的人群,舒服。这样美好的日子结束的太快,我一直看美丽的蓝天,因为回到大北京很少能看到这么美的天空了。

生命不可能总是快乐与完美,有时,我们不得不去面对生活的残酷与无情,只是,能够与心爱的人携手完成彼此都在乎的一件事,一趟难忘的旅行,谁又会说,此生过得不够坦然和心满意足呢?我们曾经跨过山和大海,也穿过人山人海,路上的记忆,让我们感觉拥有了一切。 在当时都是辛苦而疲惫的,拿着地图赶时间,拍照,徒步,开车,适应当地人的风俗,睡着不习惯的床,吃着不习惯的食物。当时间继续前行,当你又重新回到自己熟悉的生活,你就发现,那段日子,仿佛是从别人的生命里借来的岁月。所以我们以后每年都会牵手一起旅行,一起去各个地方体会不一样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