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小两口西北行

攻略   >  敦煌旅游攻略   >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小两口西北行

• 出发日期/2014/09/27

• 玩法/自驾

前言

【前言】

对于世界而言,你是一个人;但是对于某个人而言,你可能是他的整个世界。

爱,永远没有永恒的定义,因为每个人的体会和感悟不同,而我认为的爱就是长久的陪伴 不曾离开········

生命是一场马拉松,在这当中充满了各种各样的人生惊喜 同样也存在着各种各样的艰难险阻

牵着的双手不曾放开 肩并肩一起去面对人生种种

我想多么多么轰轰烈烈的爱恋 最终都会归为家人般相处的状态吧

所以说长久的陪伴 是这个世界上最最长情的告白 简简单单的陪伴在彼此的生命中 这大概就是最好的爱情

在一起十一年 我们手牵手 经历了对方的青春到青年的每一个精彩瞬间

知足 感恩 并感谢你带我走向下一个崭新的人生阶段

---------------------2014.11.20

哈哈哈 也不知我到底是不是大白羊每次文章之前都要婆婆妈妈的先来点抒情 哇哈哈哈~表怪我哈

外表大大咧咧 哈哈 内心还是很柔软的哇(⊙0⊙)

OK OK 先上几张这次旅行中很喜欢的照片 你们先感受下 哈哈哈哈

在这里 特别鸣谢一下在巴丹吉林沙漠那晚遇见的小伙伴(女生) 有几张照片是出自这个小伙伴的相机哈

当时网络中断 所以没能够及时加上好友 如果你有缘看到这篇文章 别忘了来欣赏你的作品哦

曾经有很多事情,我们总想等到将来的某一天,或是某一段时间再去做,到最后却始终没有做成。

人生其实就像孩子手中的铅笔,看起来好像够长,可是用起来不知不觉就嫌短了。

这一辈子,我们其实做不了太多的事,所以想做的事就赶紧去做吧!

并且尽量把它做到最好,这样才不至于留下太多的遗憾和悔恨。

------加措活佛

只要看到这照片我就心情很好 孩子的欢乐是多么简单 莫名的喜歡这图片

如果不走出去,我永远不会知道外面的世界有多美,这就是旅行的意义

做一个简单的人。不沉溺幻想,不庸人自扰,不浪费时间,不沉迷过去,不恐惧将来。

要开朗,要坚韧,要诚恳,要宽容,要有平常心。

有人爱,有事做,再用更宽阔的心,去治愈那些小小的不快乐。

愿每一个追求幸福的你,都能如此拥抱生活!

我们都按照自己的方式努力的生活着,

或许有意义,或许毫无意义,这就是一种我思故我在的状态。

10岁、20岁、30岁……不同的环境和心境,领悟都会改变。

没有谁好谁坏,这就是成长。

有时候,你得停一下脚步,等一等心灵,让心情平和,想一想自己生活中拥有的所有美好的东西

【本次行程时间】

2014.09.26-2014.10.10

【本次行程路线安排】

辽宁大连出发---北京---张掖---阿拉善盟右旗----进巴丹吉林沙漠----回阿拉善盟右旗---额济纳旗(居延海、胡杨林等)-----酒泉-----敦煌(此行终点目的地)-----兰州-----北京-----大连

话说定个行程也是醉了 琢磨来琢磨去啊 本来只是为了去敦煌一个地方 但是假期不易啊 索性两个地方都玩了得了 实践过后 还是比较推荐这条线路给你们的 我们十几天的行程一点也没觉得辛苦 很自由很随性

本次行程所入住酒店 客栈希望可以给您一些参考】

全程入住各城市的7天连锁酒店 之所以选择连锁酒店

就是性价比很高 很简单很安心

毕竟出游的目的地是中国的大西北 个人觉得住太豪华的也不值得

【敦煌部分7天连锁】

提出表扬的是(敦煌夜市店7天连锁)

推荐指数

前台服务还有房间打扫都比较不错 每个房间都有自己的吹风机

再也不用担心我的大长发啦

另外酒店的地理位置非常不错 身后不远就是著名的沙洲夜市

晚上的热闹程度可想而知

门口红绿灯东南面就是永和豆浆大王 我们这东北人吃不惯西北味儿的

完全不用担心吃的

门口的超市也是比比皆是很方便 去月牙泉鸣沙山之类的

走十几步就是车站 方便的不能再方便

【 张掖部分7天连锁】

不怎么满意的是张掖鼓楼店 推荐指数

这个店地角什么的都还好

房间也还凑合 但没有自己的吹风机哈 之所以不满意 是7天官网维护

我们提前一个多月定的房间到了之后被无视了

前台的工作人员还告诉我们要有什么不满找7天官网去 哈哈

身在大西北找你妹啊 没办法给安排的房间跑一楼去了

都很晚了就住那里得了 还补了钱升级房型 谁知道

旅行回来发现官网扣掉我会员卡1000的积分

原因是我在张掖鼓楼店爽约没到店入住

啊哈哈 开什么玩笑 直接我就投诉了 还好解决的我很满意 积分归还了

【内蒙古阿拉善盟右旗 无连锁】

在阿拉善盟 我们入住的是浣纱客栈

推荐指数

老板是广东人(女的哈)地址在阿拉善盟巴丹吉林路0934号

进入蒙古境内 已经很晚了 这家店是万鑫提前预定好的 我们就跟着去了

住的是四人间 一个大炕 一个上下铺 睡的也不错 院子里面有淋雨的房间还有浴霸 最主要的是老板人超好 为我们进沙漠提供了很多方便 在这里都是来自各地的旅游 不是去沙漠 就是去额济纳旗之类的 很好组团的哈

【巴丹吉林沙漠住宿】

巴丹吉林沙漠那晚 我们住的是一般的平房160一个人 蒙古包要330一个人 凑合一宿

【额济纳旗部分 无连锁】

亲爱的驴友们 你们千万不要担心到了额济纳旗没有落脚之地哈

千万不要被网络写的什么晚了 就没地方住之类的 到处的民宿 恨不得整个额济纳旗都是旅店的架势啊 随便一个都是可以住的人家环境好还便宜 我们就是这样找的 之前根本没有订过

网上看的打过去电话都超级贵 索性到了当地再看 我们就是这样找的 本来额济纳旗就不大啊

具体哪家就不多说了 因为没有名字 但是价格我的说 100一晚/人 比起其他家便宜的太多了

热水澡 干净的被褥一个不少 甜甜的哈密瓜 当地人热情好客的很呐!

其他

【广而告之】

【本次行程人物说明】

我和俺老头 哈哈 其他出镜的朋友为之前网络联系的驴友还有沿途遇到的志同道合的朋友 在此抒发一下对你们的想念之情 万鑫 我们还想跟你一起出行 很安心 哈哈 还有其他的小伙伴们你们还好吗 想你们哦

我滴新浪微博 http://weibo.com/xufeinao322/home?topnav=1&wvr=6感谢你们来访

如果有什么旅行方面的问题 也可以私信我 看到了会如实回复你们的

我的服饰淘宝店铺GOSSIP GIRL-MIAOMIAO SUNNY 地址http://miaomiao-sunny.taobao.com

哈哈 好多爱美的妞儿问衣服的出处 欢迎你们来我的小店看看哈 多多支持

【本次行程所用摄影设备】

还是很普通的佳能600D套机 +IPHONE5 +卡西欧相机

小贴士

【西北旅行的一些提示】

1.出行的机票 火车票 都要稍提前预定好 选择的可能性能大一些 现在火车票都可以提前60天购买了 也 是挺好的 我们俩个的观点是 去西北 在时间不是太紧的情况下 都会选择火车出行 第一最直接的是很 省费用 其次火车出行也还是比较安全的 最最重要的是 我们都认为西北的风光坐火车似乎可以多多 感受到一些 既然远离喧嚣的城市选择这样的地方游玩 就要更深入一些更原始一些 虽然有时候还是 有点小遭罪 但感受 各有不同

2.出行带的行李 我还是建议一般的话 最好带个行李箱+一个背包即可 多了累赘 少了不够装

要知道在外面玩 身上的东西乱七八糟的 有时候照相的欲望都没有了 很不好

3.西北出行 必带的是墨镜 防晒霜 面纱或是围巾类的 口罩 冲锋衣 帽子

4.出行选择坐火车的朋友 记得自己带双拖鞋 不然在火车上穿着鞋子不方便 另外最好带一个床单 火车上 的床铺的卫生 还有所住酒店或是旅店客舍的卫生状况有的人有洁癖的更是没法忍受 还有毛巾必备哈

5.药品带一些 感冒 拉肚子 还有蚊虫叮咬的药要带 我们在沙漠里差点没被苍蝇咬死 苍蝇咬人真是闹心

6.记得办个学生证吧 有的地方还真的好用 这次我们算是领教了 呵呵

7.嗯嗯 进沙漠带水 也不用太多哈 渴不死就是拉 带点吃的 那些做饭做的不是太好 晚上吃点泡面吧

8.西北这个天气哈 出行纯靠人品哈哈 瞬息万变的天气情况 白天热的可以穿背心短袖晚上就要披上长袖 外套甚至是加棉衣服 反正衣服种类要带全 加衣减衣肯定不吃亏啦

【关于西北包车的事宜还有一些交通建议】

甘肃张掖丹霞包车180元 张师傅电话 13195966616 /另一部电话13919736616微信昵称 寥若晨星

师傅人很好 常年从事这个包车旅游行业 主要是跑张掖 青海湖 额济纳旗这些地方 大家有需要可以联系他

去内蒙阿拉善盟右旗包车也是张师傅带我们去的 200元 晚上十点多才到

师傅还提前给我们联系了浣纱客栈 很感激

永远也忘不了在进入内蒙境内被集体清下车查身份证问口供的事情 哈哈 被集体调查了 难忘的经历 价钱方面可以咨询师傅 因为我们是国庆期间 估计比平时要贵一些

进巴丹吉林沙漠的师傅 后面会有照片给你们 忘记留联系方式了 是个老手 进沙漠嘛 必须找个经验老到的 第一安全第二能稍微舒服点 毕竟极速的越野有时候会吃不消 就会眩晕呕吐啊 经验丰富的司机相当牛逼啦 还有看到很多车在沙漠里抛锚什么的 还得下来帮忙推车之类的 哈哈 看运气啦 国庆的价钱很透明3000元每车

进沙漠的时间一般是第一天上午的9点-11点左右进去 晚上住宿沙漠 第二天上午11点前差不多出来

出沙漠后 没有车直接回阿拉善盟 你的包个出租车或是私家车去接你 回到阿拉善盟右旗才能通往下个目的地

我们是之前让客栈帮忙联系了一个私家车来接我们 150元/车 没办法啦 四十多分钟的车程 还可以啦

第二天上午11点出来 下午12.30的车去额济纳旗 要赶车所以就不计较辣么多了

额济纳旗我们包车的师傅真的是太赞了 我们所住的那家家庭旅馆的小妹帮我们推荐的这个师傅

李师傅 电话13804735853 他不但可以包车 还可以安排住宿 他还有开超市 反正就是找他就对了哈

李师傅给我们安排了胡杨林 黑水城 怪树林 还有居延海 路线什么的根本不用我们操心

因为我老公说必须是稍微大一点的面包车 小的不安全 所以第二天来接我们一看车子7座商务当时就很满意啊

不但人好 主要是我们完成了逃票这一人生不可多得的体验 哈哈【 包车价格便宜的要命】 最后还送了我们大哈密瓜 感情深啊 大家要是去的话 赶紧找他吧 地道的额济纳旗人 带你领略不一样的额济纳旗

敦煌包车 这部分包车没有什么提前准备 入住的酒店楼下到处都是包车游览信息 现在旅行真是不用担心太多可选择的真的超级多 敦煌有两个线路 一条是敦煌影视基地 雅丹地貌 玉门关 阳关之类的远一些线路 另一条就是市内的鸣沙山月牙泉啦 我们报了个当地的团先去了远的那条线路 市内的这个就慢慢玩咯 这部分的价格也都是透明的 除非是时期不同 我们是两个人152元

再就是去了此行的首要目的地 敦煌莫高窟 这部分是从市内打车直接就可以过去 40元来回好便宜有木有

【最最坑爹的中国景点门票一览】

这里要说明一下 西北有些地方假学生证还是好用 这个不做推广哈

但是真心希望 旅行中 门票价格能稍微低点 这也有点太过了吧

真的很想骂人 妈蛋 看个树 看个沙子 动辄就是200多一个人 ···········

以下是2人价格哈 你们参考下 是不是门票费让人无语

这里特别鸣谢我们小团队的有学生证的朋友哈哈 省了点小钱

张掖丹霞 门票120元

巴丹吉林沙漠 门票440元

居延海 门票100元(学生证)

黑城 、怪树林 门票180元 (学生证)

胡杨林门票 480元

玉门关 汉长城门票 82元入门 没去雅丹地貌 ·····不值得啊

莫高窟门票320元

鸣沙山 月牙泉门票 240元 骑骆驼单独收费 200元/2人

特别特别要说明一下 这次真的是人品大爆发啊 到哪哪里是晴天 本来是阴阴的 我们举起相机 立马就会拨开云雾见艳阳 照完了刚离开就看见云彩又聚过来了 哈哈 有没有很神奇 特别是在额济纳旗的天气 真是太给面子了 另外 敦煌的天气也很给力 总之对于我这个爱蓝天白云的主儿来说 就是满意的不能再满意了 天气好 心情就超级好 还有劝一下小伙伴们 有时候出行一旦遇到不好的天气 可以把行程表在允许范围内稍微改动一下

第1天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长安街(天安门和正阳门之间)
  • 简介:伟大祖国的标志,早起看一场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瞻仰人民英雄纪念碑。

【2014.09.26日】

2014.09.26 晚上八点火车 -----北京(预计到达时间2014.09.27早上八点多)

9月21日 推迟了两年的婚礼仪式 完美落幕 ~好多人都以为我们会去欧洲或是选个海岛蜜月

但是我们这俩人就是怪癖 哈哈 蜜月这个事情被挪到了明年 因为忙着结婚的事宜好多旅行计划需要从长计议

所以 我们就直接先把要宝宝之后短时间无法到达的西北排在第一位啦

秋风一过,连空气的味道都变了,转眼又一个秋。

北京的万里无云 真的是难得一见

【9.27日继续赶路中】

2014.09.27下午北京---目的地甘肃张掖(预计到达时间9.28日下午三点四十)

第2天

抵达张掖

【9.28日】下午三点四十多 按时到达 !这次行程的首个目的地顺利抵达 好开森!

转来转去 到处都是火锅火锅 也不知为什么这大西北的地儿怎么这么爱吃火锅 人生地不熟攻略没做足也不知道吃啥 火车上他们说炒炮是张掖的特色美食 但是我们第一晚没敢尝试 最后还是吃了自助火锅

亮仔火锅
  • 地址:西大街

第3天

• 地址:张掖市临泽县倪家营乡南台村
  • 简介:国内唯一的丹霞地貌与彩色丘陵景观复合区,中国最美的七大丹霞地貌之一。

【2014.09.29日行程】

包车去张掖丹霞地貌

下午游丹霞 晚饭后包车前往内蒙古阿拉善右旗 晚宿阿拉善右旗浣纱客栈

当天费用:

丹霞地貌包车180元一车 /4人

丹霞地貌门票120元 /2人 (学生证半价)

晚上由张掖市内到内蒙阿拉善右旗包车 400/车(国庆最低价)真是人品大爆发

阿拉善右旗浣纱客栈住宿 一晚 160元床位 /2人

吃饭三餐加一起 共180元(包括超市买点小吃)

没亲眼看见丹霞之前 总是看别人的游记里那些震撼的照片 但是亲眼所见还是真真实实的感觉造物主的伟大

真的就像画家的天然调色盘一样 我们去的时候 有雾气 所以天还不是特别亮 每一种颜色都深深的印在我的脑海里 每当这个时候我都觉得 能用双眼看见这个世界真是幸福的事情 !

耶耶耶 耶耶耶 耶耶耶

爱,不是寻找一个完美的人,而是学会用完美的眼光,欣赏那个并不完美的人。

刘馨记卷子馆

玩了一下午 累的够呛

晚饭 张师傅带我们去吃了张掖有名的小吃 卷子鸡 这下才真正的吃着当地美食 哈哈

卷子鸡推荐指数 五个人的分量啊 没吃完都·····

张师傅还去车上给我们拿来了自酿的青稞酒 西北的汉子就是敞亮啊 我们一小杯下肚 不胜酒力就飘飘欲仙啦

抵达阿拉善盟

当天晚上11点多才到达内蒙古阿拉善右旗 张师傅开了将近四个小时的车 超辛苦 在进入内蒙境内的时候 被检查站的人员检查了个底朝天 哈哈 以为我们是不法分子么 茫茫黑夜 ~~

话说 阿拉善盟这边的夜晚 真是灯火辉煌 他们很喜欢用彩灯装饰城市 挺漂亮的 有点俄罗斯的感觉

我们和张师傅在阿拉善右旗浣纱客栈唯一的一张合影

这是一个驴友骑行的线路 蓝色笔画的那个是我们这次主要的目的地

愉快而充实的一天又结束了 好好休息 明天就要进沙漠啦

第4天

厉害的小朋友

第二天早上起来 进沙漠前的早餐不宜吃的过饱 所以去吃了拉面

门口遇见这俩个小东西 大的不过就八九岁 小的也就五岁左右 你看这架势 多牛

• 地址:阿拉善盟阿拉善右旗巴丹吉林镇巴丹吉林沙漠地质公园
  • 简介:乘坐越野车,穿行在高高低低的山丘间,体验过山车般的刺激。

【2014.09.30】

上午九点多从阿右旗出发 到巴丹吉林沙漠入口 今天准备沙漠之旅~

上午十一点多 办完一切手续 进沙漠 一切信号中断 与外界果断失联24小时

当天基本费用:

早饭 阿右旗 兰州拉面 (切记 进沙漠前少吃少喝 只要不要让胃口太空就可以)

巴丹吉林沙漠包车 3000一车

巴丹吉林沙漠门票 440元/2人

住宿沙漠 一晚 323/2人

没有在沙漠吃饭 自己提前去超市买的吃的 当晚随便吃了点

沙漠中到处都是小蜥蜴 这个小家伙一开始还要挣扎 后来就躺在我男人的手上赖着不走 哈哈

这要是让里面人发现了 你说多不好 o(︶︿︶)o 唉

当晚的沙漠 头半夜没有星星可看 这也是本次旅行中最最不给力的一晚

下半夜我和万鑫起床去看夜空 发现了满天繁星  沙漠中的星星确实是亮哇 但是 还是有些许雾气 冻得我们赶紧回房间了 因为第二天一大早就要出发  往沙漠出口赶

第5天

• 地址:阿拉善盟阿拉善右旗巴丹吉林镇巴丹吉林沙漠地质公园

【2014.10.01】国庆节 今天的天气还是不错的哦 ~

我们今天的行程是 上午巴丹吉林沙漠半天 中午12.30的车 阿拉善盟右旗----额济纳旗

我们六点二十出发 去看沙漠日出 但是当天的日出真的是很牵强 白日出 很难得一见 继续赶路

出沙漠---返回阿拉善右旗 车费75元/2人

阿拉善右旗---额济纳旗 班车 218元/2人

吃饭 94元

当晚额济纳旗民宿 200元/2人

• 地址:苏泊淖尔路与315省道交叉路口向西200米路北

国庆节的头半段就在这精彩的沙漠之旅中度过 这一辈子都不会忘记这样的经历

回来将近两个月了 我们还时常说起那次旅行中感觉最棒的体验是哪个目的地

我们一致认为的是--巴丹吉林沙漠 !!!!!真的建议年轻人去体验一次 不虚此行

国庆节的后半段 赶往额济纳旗镇 哈哈 为了去看一眼传说中的胡杨林

在这一段中 遇到另外两个小伙伴 李昕和卓然 队伍壮大起来 玩起来才有意思

当晚 安排好住宿地 我们就约伴去吃饭 超开心 第一次喝了那个果皮 超好喝 推荐给你们

晚上的额济纳旗热闹非凡 当地人说 他们一年中只有这么一个月的时间是忙碌的

可想而知 那个物价是怎么样的 哈哈哈哈 不宰你还留着你啊

这是别人游记里面推荐的从头到蹄 我们没有在他家吃 刚好 我们的房东丫头带我们去了他朋友的店吃烤串

这家就在旁边 人超级多啊

这个就是我说的饮品啦 它让我想起了小时候的果味儿汽水

满满的童年的味道 这个只有西北能喝到 回来后我还一度想上网去买点 但是似乎没有发现一模一样的

第6天

• 地址:阿拉善盟额济纳旗达来呼布镇北40公里处
  • 简介:戈壁中的一汪湖水,芦苇丛中不时有天鹅、大雁等鸟类栖息。 在空寂的荒野湖边,观看壮丽的日出或者日落。

【2014.10.02】

本日行程 早上居延海看日出 下午怪树林黑水城看落日 超完美的计划!

当日费用 :

居延海包车 600元/6人

居延海门票 (用了学生证)100元/2人

午饭72元

黑水城怪树林门票 180元/2人(学生证)

晚饭 53元

当晚续住民宿 200元

提前买去酒泉的车票 184元 /2人

早上五点左右出发 赶往居延海看日出 一个个顶着大熊猫眼 哈哈哈 但是精神相当振奋

早上的居延海 冻死人啊 亲们来的时候切记要多加衣服哈

就这样 静静的等待着日出 其实我们所在的城市不是没有美丽的日出

而是在日常的生活中没有停下来脚步去认真的欣赏过日出

享受生活 关注身边的美 跟心爱的人一起看日出日落。。。学会活在当下 珍惜眼前

美好生活就是不去幻想无关的事,微笑常在,意识到现在的你是多么幸运~爱生活 爱自己和你爱的人

学生时代的恋爱谈到结婚, 是一辈子最值得骄傲的事情。

额济纳旗的哈密瓜

满大街的西瓜 满大街的哈密瓜 如果问我额济纳旗什么便宜 那就只是瓜了·······

早上起的太早 午饭回到市区直接找川菜馆吃川菜 大家又聚在一起 感觉真好 酒足饭饱下午接着玩

来到额济纳旗 哈密瓜是必须要吃的啦 真的是满大街每家每户都有啊 一个好大的瓜竟然才5元

• 地址:额济纳旗达来呼布镇西南约26公里处的戈壁上
  • 简介:“丝绸之路”上现存最完整、规模最宏大的古城遗址,摄影爱好者的必游之地。 夕阳下,大漠深处的残垣断壁,拖出长长的斜影,无限的苍凉,无以言表的凄美。

10.2日下午 我们按计划 去了黑水城还有怪树林 说实话 真的不知道为什么要收那么贵的门票

• 地址:阿拉善盟额济纳旗达来呼布镇
  • 简介:这里是胡杨林的墓地,奇形怪状的枯树枝,透出一股恐怖而又令人心醉的气息。

好多人日落前赶到怪树林 为了去拍日落西山

第7天

• 地址:内蒙古阿拉善盟额济纳旗达来呼布镇
  • 简介:这里是摄影爱好者的天堂,是电影《英雄》的拍摄地之一。

【2014.10.03】胡杨林一日游!

这是本次行程里又一大让我们终生难忘的地儿

之前看到网上写的有逃票进胡杨林的可能 但是 头一晚 三个男生去探路了 不是很好办啊

但是李师傅真的是够意思 把我们的行程订成 早上出发先去他私有的独家密地 ---野胡杨林

通过野胡杨林再去真正的胡杨林风景区 如果有可能 他会帮我们逃票 结果的结果就是我们真的成功了

至于怎么成功的 如果想知道 你可以私信我 这里不做推广了哈

这一去 真的是让我们大开眼界 其实我想说的是 野胡杨林一点不比真的胡杨林逊色

有的地方甚至比胡杨林好很多 现在那个胡杨林吧被炒得太火了 进去看个叶子一个人240

而且每一年的秋色也不同 今年的天气不知道是冷的晚呢还是怎么 有的胡杨叶子还是绿色的呢

而野胡杨林可能没有人照顾哈哈 竟然黄的比较早 真是幸运能看见这样的一片林子

包车游胡杨林 500元/5人

当晚续住民宿 200元/2人

吃饭150元

提前买酒泉到敦煌的火车票108元/2人

由于逃票成功 直接省掉将近500大洋 你说爽不爽

第8天

前往酒泉

【2014.10.04】

行程:上午11.30的汽车 赶往下一中转站酒泉 下半夜2.40的火车从酒泉去敦煌

事实证明 千万不要坐夜火车啊 我们是半路上的火车 没有买到卧铺 结果真是遭罪啦

尽管只有几个小时的硬座 但是真是怎么坐都不舒服啊 那个点儿正是犯困的时候

所以我发誓 永远不会选择晚上坐硬座了 永不!

但凡事都有好有坏 好的一面当然是省费用啊 晚上住宿省了 ··········

打车 10元

酒泉华联购物和吃饭 180元

给路边的骑行旅游捐钱 20元

打车去酒泉火车站 30元

这部分需要说明的有几点需要注意的

酒泉这个小城市真的是超乎我们想象 本来以为会很破的 但是真的还可以 我挺喜欢的

吃东西直接去汉唐美食街就OK ;

从市内去火车站 你要先去到一个火车站的乘车点 然后再去火车站 市内没有直接去火车站的公交车

这个也是唯一让我不思其解的事情 据说是因为火车站离市区太远的缘故

那个乘车点有些揽活的出租车 没过晚上十点 有拼车可以 两个人才15-20元

如果想要直接去火车站 打车是30元 其实差不了多少

美食街里到处都是砂锅 因为晚上要赶火车 所以要吃的饱饱的才可以 所以当即选择砂锅填饱肚子

再现杏皮水 这个成了这一站之后每天的必饮品 西北这个杏皮水真的是好畅销

终生难忘的火车硬座之旅 发誓 发誓 永不再坐半夜的硬座!

第9天

抵达敦煌

【2014.10.05】

这一天过的很轻松 前面玩的有点疯 也挺累的 终点目的地--敦煌 我们留了三天的时间呢 足够挥霍

到了敦煌 依然晴天 先去提前预定好的7天连锁酒店安顿好住宿 然后就是在市内的随便闲逛

晚上自然就是去了酒店后面的敦煌沙洲夜市啦 好热闹

这大枣 吃了三个就要饱了 特别的面 特别的实 感觉像吃了一个大苹果一样 哈哈哈

第10天

敦煌
  • 地址:甘肃省酒泉市(河西走廊的最西端)
  • 简介:古称沙洲,是丝绸之路上璀璨的明珠,千百年来文化积淀,众多大漠旅游景区如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千佛洞、玉门关、雅丹魔鬼城的集合地。

【2014.10.06】

行程:敦煌大环线 敦煌影视城 --汉长城遗址 --玉门关---雅丹魔鬼城--西千佛洞等

这条线上 主要是感受一下西北的大漠风光 去看看历史的文物

后来那个雅丹魔鬼城什么的我们没有进到里面 个人感觉价值不大

西环线一日游 152元

门票类 80元

住宿417元 吃饭 60元

晚上夜市 200元

• 电话:0937-8821984
  • 地址:酒泉市敦煌市城西北80公里戈壁滩上
  • 简介:关城旁边的湿地位于戈壁之间,芦苇荡漾,景色难得一见。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包含在套票40元内(套票含玉门关、河仓城和汉长城)
  • 地址:酒泉市敦煌西北部的荒漠中(玉门关以西)
  • 简介:汉长城是我国目前玉门关西面党谷隧一带汉代长城保留最完整的一段。
  • 开放时间:07:30—18:30,​​​​​​​该开放时间为官网最新公告公示,不定期会有变动,详情和日落时间请参考官网。
  • 地址:酒泉市敦煌市西北约180公里处
  • 简介:观赏造型各异的雅丹地貌群,景色奇幻壮观,是拍出摄影大片的绝妙地点。

第11天

• 开放时间:4月1日-10月31日(旺季)8:00-18:00,15:30停止入园; ​​​​​​​11月1日-次年3月31日(淡季)9:00-17:30,14:30停止入园。
  • 电话:400-833-3715
  • 地址:酒泉市敦煌市东南25公里处鸣沙山东麓、宕泉河西岸的断崖上
  • 简介:延续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宏大的佛教艺术宝库,以精美的壁画和塑像闻名于世。

【2014.10.07】

行程:敦煌莫高窟 / 雷音寺/ 敦煌博物馆

早上打车去距离市区20分钟车程的敦煌莫高窟游览 这个是这次行程的重点

运气真是好到爆 第一天气给力 第二 一般节假日看十个窟已经算是很赚了

但是我们这次大大小小竟然看了24个窟·········24个啊 我简直都要兴奋死了

下午回到市内 直接去了鸣沙山眼前的雷音寺 这个纯属偶然进去 但是真的建议喜歡佛教文化的你进去看看

很不错 很大 建设的很好 寺庙里的香火也很旺 想要求子的也可以好好拜拜哦 据说很灵

打车去莫高窟 40元

莫高窟门票 320元

住宿117元

吃饭 112元

买纪念品 130元

• 开放时间:8:00-18:00,18:00停止入场。
  • 电话:0937-8882057
  • 地址:敦煌市鸣山路鸣沙山下
  • 简介:鸠摩罗什、玄奘等高僧大德都曾留下过踪迹,在唐代时就有“善国神乡、佛国圣地”的美誉。
  • 开放时间:5月1日-9月30日:周二-周日9:00-18:30(17:30停止入馆);10月1日-次年4月30日:周二-周日9:00-18:00(17:00停止入馆);每周一闭馆。
  • 地址:酒泉市敦煌市鸣山北路1390号
  • 简介:参观莫高窟内没有开放的石窟模样,还有重要文物“敦煌遗书”,了解敦煌的历史。 可以参观丝绸之路的历史文物,麒麟砖等文物十分罕见。
敦煌夜市

逛了一天 这个是在敦煌的最后一晚 所以打算去敦煌夜市大吃一顿

因为已经是10.7日了 很多游客都往回返程了 所以夜市的人不像一开始那么多了

但是 我们今晚必须吃点当地的美食啦

疯狂烤翅!!

新疆大串

搓鱼子是当地人的叫法是搓鱼面的俗称。是甘肃张掖特有的经典面食小吃。

大名鼎鼎的驴肉黄面 说实话 我不是很爱这口 觉得里面有种怪怪的味道 好像中药的味道

第12天

• 开放时间:6:00—19:30。​​​​​​​该开放时间为官网最新公告公示,不定期会有变动,详情和日落时间请参考官网。
  • 电话:0937-8883388,0937-8882074
  • 地址:酒泉市敦煌市南6公里
  • 简介:欣赏沙漠与清泉共存的美景,感受西北大漠的苍凉广阔。

【2014.10.08】

行程 : 鸣沙山月牙泉游玩 晚上19:22分的火车离开敦煌

特意把最后一天留给了鸣沙山月牙泉 走之前 我把自己的玉镯弄碎了 准备这次把碎玉留在月牙泉的清泉里

为自己还有家人和朋友一同祈福 好运永相伴

另外 特意把骑骆驼这个部分留在了鸣沙山这里

吃饭56元

鸣沙山门票 240元

骑骆驼 200元

半天房费60元

打车去火车站 (过路费5元)共25元

我觉得 我骑到了全鸣沙山里最美丽的骆驼 哈哈哈哈你看 美不美嘛

驮着我们走了好久 下来之后赶紧慰劳一下 哈哈 真不挑食啊

黄瓜 黄瓜来

• 地址:酒泉市敦煌市南6公里

把我的碎玉手镯扔在了月牙泉里 寄托一份希望

再来不知是何年

第13天

返程

【2014.10.09-10.10】

回程!在这里不做过多赘述

这一程的不完全统计票据··············

有感

我的话

这次的行程就这样结束了 回来一直忙着店里的更新还有手头上的一些工作 一直没有时间记录这十几天的行程 急急急啊 哈哈 现在呈现给你们 同时也让我自己重新回忆了一下过往 写的时候我就特别想念这次行程中的小伙伴们 不知道你们过的可好 如果有幸看到了这文章 别忘了进来看看我们一同走过的点点滴滴 其实你无论身在何处 或是有多么渺小 总会有不期而遇的温暖和生生不息的期望出现在生命中 在能够表达爱的时候 我们应该用力表达 在能够散发点温暖的时候 我们要用力散发 并把它们当做最自然的事 如此 人生才会平平常常却又刻骨铭心 谢谢陪我走过每段路程的你们 最最感谢王先森执意带我领略不一样的人生 虽然这样的旅程并不华丽 但過不了平凡也就沒有華麗的必要 愿我们每个人都能在最好的年华里 遇到那个和你有着相同频率的人 能看懂你的喜怒哀乐 容颜老去还是爱你如初 繁华落尽依然不离不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