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意大利----蜜月之旅

攻略   >  巴黎旅游攻略   >  法国,意大利----蜜月之旅

• 出发日期/2012/10/04

• 玩法/蜜月

前言

去年6月结婚后就一直商量蜜月去哪里。。最早定的是麻袋,但是想想花几万块跑海边睡觉觉得不太值于是将目的地改为欧洲,主要是想去意大利因为我早对意大利向往已久~~~于是9月办的护照接着就是旅行社报名。。。在上交了一大堆繁琐的材料后就等待签证的消息了。。意大利人办事效率真是没得说,我们11月20日出团直到19日下午才被通知出签成功~~~~~这中间还有一个小插曲。。在10月底时我发现我们这个团价格直降了4000元,2个人就是8000元啊~~给我兴奋坏了。。后来听老去欧洲的姑姑说才知道,我们这个团是从法兰克福入境,从北京去欧洲的飞法兰克福应该是票价最便宜的。。一样的团人家直飞巴黎的根本不讲价~~~

第1天

在T3集合乘坐下午2点的国航飞法兰克福,机型是777-E300这个已经很舒服了比我们从罗马回家的那个空客要强很多了~~~经过11个小时的飞行于当地时间下午5点降落在法兰克福机场

出关一切都很顺利,但是在机场外等大巴时却苦等了1个小时。。我们的新加坡籍导游无奈的说这个大巴车和司机都是意大利的。。意大利人从没准时过,意大利人不守时我们在后面遇到很多次~~无奈

法兰克福的酒店是RAMADA,听说在北京也有分店但是我真没印象,不过酒店条件是真不错,半夜里还有成人电视~~哈哈

法兰克福

由于时差的关系我醒的很早,于是围着酒店转了转,酒店周边都是森林,清晨的空气绝对和北京是两种味道

吃过早餐后主要是在法兰克福市区转转,因为离圣诞节已经不远了所以欧洲城市都会有圣诞集市~~法兰克福号称是欧洲的金融中心,就算是市中心人也不多而且素质普遍较高,街道也极为整洁,这点比法国要好更比意大利强太多。。。

去往巴黎

吃过午饭我们就直奔巴黎而去,路上耗费4个小时。。其中一个小时是司机休息时间这个规定在欧洲执行得相当严格,我后来在凡尔赛和罗马都见过警察盘查司机驾车时间。。。德国到法国的高速修得相当不错,一路上有许多标志告诉司机此段会有野生动物出没让司机减速,还有这一路上有许多二次大战期间为解放欧洲而牺牲的士兵公募。。其中以美军墓地最多~~

我们到巴黎住的地估计是巴黎的卫星城。。因为听说巴黎市区酒店都比较昂贵这个和意大利差不多~~巴黎市区有很多摩托车,这点和罗马一样。。在街道上汽车有停车位而摩托车同样占有一席之地~·

第2天

• 门票价格:现场购票15欧元(含常设与临时展览);可在线订票,票价17欧元,可走快速通道; 巴黎博物馆通票每人售价:2天48欧元,4天62欧元,6天74欧元。通票可在预订网站购买; 每月第一个周六18:00-21:45免费进入,欧洲经济区的所有儿童、18岁以下的所有青年和26岁以下的青年每年都享受免费服务。
  • 开放时间:除星期二外,每天开放。
  • 电话:+33-1-40205050,+33-1-40205317
  • 简介:观赏“镇馆三宝”蒙娜丽莎、断臂维纳斯、胜利女神。

在巴黎第一个去的就是卢浮宫,我想这个不用多介绍。。面积之大藏品之多足以让每一位游客震撼。。而且众多文物与你全是零距离(蒙娜丽莎的微笑除外)这让我们在国内离着八丈远欣赏一件文物有着本质的区别~·当然这些完全靠游人素质和自觉~~我们去的时候正好赶上故宫在卢浮宫有一个巡展~·而颐和园在欧洲的巡展是在一个我都没听过的意大利小城~~~

• 简介:乘船游河观赏沿岸风光,漫步塞纳河左岸,逛逛名人钟爱的咖啡馆。

塞纳河是巴黎的重要组成部分,坐塞纳河的观光船可以看见巴黎的许多名胜,因为巴黎的主要建筑全是在塞纳河边~~我们去时赶上巴黎一直阴天还有小雨,但是我却觉得这样的天气和一个古迹众多的巴黎却是绝配~~

• 门票价格:后花园免费,皇宫14欧元
  • 开放时间:1月1日,5月1日,12月25日及一些特殊官方仪式时闭馆 城堡/宫殿 4月-11月 9:00-18:30 (18:00停止进入) 11月-3月 9:00-17:30 (17:00停止进入) Jardin et Grand Parc花园 全年开放,4月1日-11月1日花园里有音乐喷泉11:00-12:00  15:30-17:30
  • 电话:+33 1 30 83 78 00
  • 简介:游览欧式美丽的宫廷花园,参观极致奢华的镜厅和宫廷居室。

看完卢浮宫那就要去凡尔赛宫了,如果卢浮宫是以众多文物出名那么凡尔赛宫就是以众多历史事件而闻名了~~我们到凡尔赛宫已经下午3点加上阴沉的天气更显得凡尔赛宫的阴森~~这种感觉一直到后来一提起凡尔赛我的第一反应都是这样~~~凡尔赛宫门口有许多来自黑非洲的非法移民向游客兜售小铁塔钥匙链和明信片并且用中文说一块一个。。还是满流利的~~不过法国警察也会隔一会就转一圈不过绝不下车而且老远就拉警笛,不想抓人倒像例行公事的驱散~~~~我们在凡尔赛的导游是个法籍华人他总是说太阳王路易十四和康熙帝怎么怎么样,但是我更觉得跟路易十四跟乾隆皇帝更像~~在世的时候国力强盛,一样的好大喜功更给后代留下个烂摊子~~~

• 电话:+33 1 53 09 82 82
  • 简介:探访尼可·基德曼《红磨坊》的拍摄场景,欣赏热辣的康康舞表演和上空秀。

离圣心大教堂不远处就是巴黎著名的红磨坊了,175欧一个人里面会送酒水,表演是相当不错还是很值得一看~~~顺嘴提一句,我一直穿了件AC米兰的训练服,在红磨坊被几个意大利人看到,他们兴奋的不得了,又是握手又是拥抱最后还要请我喝酒~~走时还冲我大喊:Forrza milan~~haha!!

第3天

• 门票价格:目前巴黎圣母院因大火原因受损严重,自当地时间2019年4月15号起暂停营业,具体开放时间请见官网公示。
  • 开放时间:目前巴黎圣母院因大火原因受损严重,自当地时间2019年4月15号起暂停营业,具体开放时间请见官网公示。
  • 电话:+33 1 42 34 56 10
  • 简介:“钟楼怪人”故事的发生地。

巴黎的景点太多了但是圣母院和凯旋门怎么又能错过呢??巴黎圣母院散客参观需要排队团队则不需要

• 门票价格:普通票:12欧元; ​​​​​​​优惠票:9欧元,优惠票适用于18-25岁青年、外籍教师; 免票:18岁以下青少年、残疾人及其随行人员、欧盟成员国公民或欧盟国家常住居民。
  • 开放时间:4月1日-9月30日 10:00-23:00,停止入场时间:22:15;10月1日-次年3月31日10:00-22:30,停止入场时间:21:45;1月1日、5月1日、5月8日上午、7月14日、11月11日上午、12月25日不开放。高峰时期售票处可能会提前关闭。
  • 电话:+33 1 55 37 73 77
  • 简介:巴黎的地标建筑,欣赏拱门上的精美浮雕,登上凯旋门欣赏巴黎全景。
  • 门票价格:成人:11欧元,儿童:8欧元
  • 开放时间:4月-9月 9:30-23:30,10月-3月 周日-周四 9:30-22:30,周五、周六 9:30-23:00
  • 地址:33 avenue du Maine, 75015 Paris, France
  • 简介:蒙帕纳斯大楼是法国巴黎市中心唯一一幢办公摩天大楼。

现在巴黎的制高点是位于新城的蒙伯纳斯大厦~~如果天好可以俯瞰巴黎全城,可惜我们去时雾太大了

• 门票价格:电梯二层:成人 16.3欧元/青少年(12-24岁) 8.1欧元/12岁以下儿童 4.1欧元; 电梯顶层:成人 25.5欧元/青少年(12-24岁) 12.7欧元/12岁以下儿童 6.4欧元; 楼梯二层:成人 10.2欧元/青少年(12-24岁)5.1欧元/12岁以下儿童 2.5欧元; 楼梯二层+电梯顶层:成人 19.4欧元/青少年(12-24岁) 9.7欧元/12岁以下儿童 4.9欧元;
  • 开放时间:04月12日-05月04日,06月14日-08月31日:电梯9:00-次日0:45(23:00停止登顶,24:00停止登塔),楼梯9:00-次日0:45(24:00停止登塔); 09月01日-次年04月11日,05月05日-06月13日:电梯9:30-23:45(22:30停止登顶,23:00停止登塔),楼梯9:30-18:30(18:00停止登塔)。最后登塔时间可能因游客数量有所调整。
  • 电话:+33-8-92701239
  • 地址:法国巴黎第七区
  • 简介:巴黎地标之一,登上铁塔眺望台,360度展望巴黎的城市景观。

著名的埃菲尔铁塔和荣军院是在巴黎的最后景点

• 门票价格:11欧元
  • 电话:+33 1 44 42 38 77
  • 简介:参观拿破仑陵墓,欣赏各时期的战炮及不同年代的兵器、制服等藏品。

拿破仑死后就埋在荣军院,现在是法国高等军事学校,我还看见由中国军人在学习~~

第4天

起程尼斯

从巴黎到尼斯这段路程我们要坐法国高铁也就是TGV去~~车还是很舒服的,速度没有中国高铁快

尼斯

尼斯位于法国南部紧挨着摩纳哥~~与巴黎有着不一样的感觉,一派法国南部的风情

第5天

至于摩纳哥那绝对是富人的天堂~~据说大部分的欧美富豪们在摩纳哥都有房产,不过摩纳哥的景色也绝对配得上富人天堂这个称号,在蒙特卡洛大赌场门口连法拉利都得靠边站

抵达米兰

从摩纳哥到米兰有多远?我也不知道,反正大巴车开了有5个半小时在我已经坐车到不行时,终于抵达了米兰~~米兰除了大教堂周边没有想象中那么繁华。。甚至有点破旧~~在意大利城市跟中国完全是两种概念,一般的主城区都是好几百年,没有什么高楼大厦全是古建筑~·哪像北京拆的我都快不认识了~~意大利足球是好多国人喜欢意大利的起因,我就是这样~~到了意大利才知道在意大利最具影响力的球队就是AC米兰其次才是尤文和国米,这个从满大街售卖的球衣就能看出来。。。只有在那不勒斯是特别~~

维罗纳

出米兰没多远就是小城维罗纳,也就是罗密欧和朱丽叶的起源地~~也是典型的意大利城市,城小古迹众多人少,大牌专卖店云集

第6天

威尼斯

维罗纳和威尼斯都属于威尼托大区,威尼斯是个许多人都向往去的地方也是许多书籍杂志推荐人生必去多少地方之中必不可少的~~对于我来说威尼斯是一个漂亮的地方,当然如果不熟悉也会极容易迷路。。如果迷了路你就只能打个船的回来了,以为水城威尼斯的交通工具只有船

第7天

• 门票价格:15欧元,预订:17欧元
  • 开放时间:4月-6月中旬和9月最后两周 8:30-20:30,6月中旬-9月中旬 8:30-23:00,十月 9:00-19:00,11月-2月 10:00-17:00,3月 9:00-18:00/19:00
  • 电话:+39-050-835011
  • 简介:比萨城乃至意大利的标志性建筑,塔身因为重力而倾斜,成为建筑奇迹。

从威尼斯往西南穿过罗马涅大区就会进入著名的托斯卡纳大区,佛罗伦萨是这个大区的首府而名胜比萨斜塔则在这个大区的比萨市

• 门票价格:全票11欧元,半价票5.5欧元。讲解器6.5欧元
  • 地址:Porta Marina Superiore (Via Villa dei Misteri) | Piazza Immacolata, Piazza Porta Marina inf., 80045 Pompeii, Italy
  • 简介:庞贝城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古城,也是一座背山面海的避暑胜地,始建于公元前6世纪,公元79年毁于维苏威火山大爆发,但由于被火山灰掩埋,街道房屋保存比较完整

托斯卡纳大区往南就是意大利首都罗马所在的拉齐奥大区,再往南就是坎帕尼亚大区著名的那不勒斯就是首府,而庞贝古城遗址就在那不勒斯边上

第8天

• 简介:在广场上欣赏古希腊方尖碑,参观三座圣玛利亚教堂。

罗马是意大利的首都,那么国中之国梵蒂冈就在罗马的中心,只有瑞士卫队为教皇把守大门和意大利的距离就是一条马路~~

• 门票价格:12欧元(含帕拉提诺丘),优待票7.5欧元,采用联票制,可以使用2天
  • 开放时间:每天 9点-日落(关闭前1小时停止进入)
  • 电话:+39-6-39967700
  • 地址:斗兽场广场, 1, 00184 罗马 RM
  • 简介:罗马永恒的象征,身临其境感受千年前的斗兽场历史。
  • 简介:巴黎凯旋门的蓝本;站在凯旋门前遥想罗马皇帝凯旋而归的情景。
帕拉蒂诺山
  • 门票价格:套票(包含斗兽场,古罗马市场和帕拉蒂诺山):16.5欧元 单买:12欧/人
  • 开放时间: 9:00-19:00
  • 地址:Via di S. Gregorio 30, Rome, Italy
  • 简介:帕拉蒂诺是罗马的发源地,曾是古罗马周边最豪华富丽的地方,在山上可以俯瞰古罗马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