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马来西亚的夕阳下狂奔

攻略   >  吉隆坡旅游攻略   >  在马来西亚的夕阳下狂奔

• JeiYan
  • 创建于2015/02/05|浏览1.4万

在马来西亚的夕阳下狂奔

• 出发日期/2013/02/21

• 玩法/美食 海滨海岛

前言

刚刚从马来西亚回来,就迫不及待地把相片导进电脑开始着手写游记,先说说路线吧,吉隆坡——兰卡威——槟城——沙巴——马六甲——吉隆坡,13天自助游,花费平均每人大概4880元。

在旅途中,我习惯性在曾为了旅游买的小本子上写下琐碎的事情,以便日后回忆,将这些一点点小点连起来实在不容易,为此磨了好久。文章不知道算不算长,图片却不少,希望大家能耐心看下去吧。和上次泰国旅游一样,也是和爸爸妈妈一起去的,一行6人,均爱好摄影。其中三个人,我爸妈和BX阿姨算是国内游资深驴友了,不过出了国就不一样,语言关过不了,所以我纯粹就是当一个外交官和半个导游,外加练习摄影。整个旅途中充斥着种种未知与不确定,计划总赶不上变化,各种奇遇令到生活十分奇妙,一路上都得到了很多很多人的帮助,谢谢。

-----------------------------------------------

在街头漫步,风和日丽在身边路过。

迷路中看到城市的不同面,用肌肤感受世界。

( ´∀`)

兰卡威:Sweet Inn Motel

离海滩近,房间大。门口是珍南海滩的食街,穿过一排饭店出去就是珍南沙滩,步行不过几分钟。酒店离机场大概十分钟车程。周围有超市,免税店。

兰卡威:Island Hopping

面朝大海,跳岛游就在旁边码头,很方便。离热闹区域有点距离,比较适合租车。

兰卡威:Green Village

周围很安静。自驾车过去沿着公共的珍南海滩旁的一条路一直开到底就到了,跳岛游的出发码头也在附近,所以选择跳岛游项目的游客交通会很方便。步行到海滩的话20分钟就到了。

槟城:Red Inn

出门走一段路是chulia街,去光大百货,时代广场方便,巷口7-11便利店门前是公交站台,通往各处的都有。要自备零钱和看准时间。靠近槟城博物馆。是一家很适合背包客的旅店。

机票:深圳--吉隆坡 吉隆坡--澳门

第1天

出发,目标马来西亚吉隆坡

中午稍稍睡了一会就出门了,一人一个登山包。衣服不敢穿多,短t恤+一件毛衣+薄风衣,方便冬夏衣服转换。三点多到了广州东站,买票坐动车到深圳,票价79.5元/张。因为是上班日的缘故,车站不算很多人。罗湖火车站离地铁罗宝线很近,下车之后我们坐地铁到机场东站,共29站,票价9元,时间大概63min左右,D出口,随着人流走就到了深圳宝安机场。深圳机场不大,跟澳门的差不多,靠右比较小的房子是国外航班的,过天桥之后直走便是机场候机楼,向右下马路然后一直走就到了。我们在A号候机楼大家乐解决晚饭,还是习惯性点了猪扒饭。

在飞机上遇到一个拿着一大沓书的老伯,满头银发,他本来是马来西亚的老师,退休之后就去了东莞的国际学校教数学,他非常喜欢旅游,一到寒暑假就到处走。在中国呆的六年里,已经走遍了大半个中国,还去了很多别的地方。说到尼泊尔的时候,他说西藏不及尼泊尔美,世界上14座大山有8座都在尼泊尔境内。他曾经一夜徒步十几公里,只喜欢把钱花在吃和玩上,住宿方面能省就省……和他讲话的过程中,他的粤语、普通话和英语转换得很快,均带着浓重的马拉音。言语中散发着的活力掩盖了他已经67岁的影子,就像军人手中擦得锃亮的老枪。我们以及前座男和他聊得很开心。前座男是在鞍山读书的马来人,说到家乡同是海南的时候,惊奇地发现,老伯和他的爷爷是好朋友。旅途中果然充满奇遇。

聊了很久,飞机的灯关了,谈话渐渐停止。前座三男开手提看动画片,我透过座位的间隙顺便蹭了一下漫画。

下飞机的时候已经差不多凌晨两点了,老伯下飞机的时候告诉我们可以到咖啡厅那里睡一觉,说了几句之后就各奔东西了。在机场过一宿等天亮再逛KL,大半夜入市里不是明智的选择,我挺华丽的一晚上没睡着,倒是隔壁的印度人睡到鼾声大作。机场有货币兑换的地方,汇率很低,1RMB=0.459RM(马币),我们只换了100块人民币,已经足够四个人坐七点的Sky Bus去KL Sentral了,8RM/人,时间大概90min。在洗手间隔壁有ATM机,后来在马六甲听一位阿姨说华夏借记卡提现汇率很高,有0.492,由于怕吃卡,就一直没有用。

手机没有信号,玩完一局的大富翁终于天亮了。

第2天

从机场向目标地点进发!

走了好多地方,还是觉得KL Sentral二楼书店旁边小印度开的Money Changer比较好。我们一家子三个人带了15000元现金(在深圳出境的时候,安检人员曾问过有没有带够4000元人民币以上),先换了9000RMB,汇率0.485,本来是0.484的,稍微bargain了一下变成了0.485,兑过来时是4365RM。兜里有了钱,便去麦当劳吃早餐,pancake一如既往的好吃。顺便在隔壁Left Luggage Centre寄存行李,大的5RM/d,小的3RM/d。

走了好几个柜台DIGI卡都卖完了。一楼靠门口处有卖hotlink卡的柜台,老板很好人,会说粤语,同是“旅游翻译员”的ZY在这里做了小白鼠,买了20RM的卡,内含20RM话费,开通了4RM/100M的流量套餐,不过hotlink办理手续有点麻烦,工作人员居然忘记了帮他开通打电话这一项,12天下来一直没能够打电话。隔壁的chocolate waffle不错,3.5RM一个,大份实惠。问了LRT售票的窗口的人怎么去China Town,售票人员告诉我们去Bangsar站,到了之后在Bangsar站出口处买了Digi的手机卡,一套8.5RM,内含5RM话费,打中国固话0.18 RM/min,手机0.43RM/min,不是老打电话是够了的,买卡的时候要出示护照登记。结果搞定之后问老板怎么走去China Town,一开始她听不懂,后来一说Petaling Street她就懂了,结果她惊奇的说你们怎么在这个站,你们应该坐去Pasar Seni站。我勒个去刚好是相反方向。

Bangsar站内。

车站内并不是很多人,有专门的女性车厢。

车站对岸,沿着河边一路都是涂鸦。

涂鸦墙。

涂鸦墙正面。

吉隆坡市区一日游的设想

Mosque国家清真寺、Islamic Art Museum Malaysia伊斯兰美术馆、Merdeka Square独立广场(附近景点:Masjid Jamek加密伊斯兰清真寺、Bangunan Sultanabdul Samad苏丹亚都沙曼大厦、I love KL——吉隆坡地标、Kuala Lumpur City Gallery、 National History Museum国家历史博物馆)、central market中央市场、China Town唐人街(中心街为Petaling Street茨厂街,Sultan苏丹路有老建筑景点:Sri Maha Mariaman Hindu Temple马哈马里安曼兴都庙、关帝庙,很多吃的和咖啡馆)、Masjid Jamek伊斯兰教堂、Jalan Tuanku Abdul Rahman端姑阿都拉曼路(印度味浓郁的街道,可以去印度清真寺看看,还有印度布料店)、旧火车站、Menara KL吉隆坡观光塔、Cocoa Boutique、Petronas Twin tower双子塔

Mosque国家清真寺:

对非穆斯林开放时间Visiting hours for non muslim(Monday-Sunday:9.00am-12.00pm、3.00pm-4.00 pm、5.30pm-6.30pm;friday only:3.00pm-4.00pm、5.30pm-6.30pm)

进入清真寺要脱鞋,穿着要正式;女士要穿着长袖长裤将手脚遮住,还要戴头巾将头发盖住;不是穆斯林不能进入祈祷大殿;清真寺内还为没有穿正式服装的游客准备了长袍,供人使用。

Masjid Jamek伊斯兰教堂

上午8:30-12:30;下午14:30-16:00,周五祈祷仪式期间关闭(11:00-14:30)。

吉隆坡市区

大红灯笼很有新年气氛。

车水马龙,老旧的大街总会有年轻的颜色在跳跃。

• 电话:+60-3-20726669
  • 地址:Jalan Tun H.S. Lee No.168, Kuala Lumpur, Malaysia
  • 简介:保存完好的古建筑,香火鼎盛、百年未断。

关帝庙,香火很旺盛。

在庙门口卖零嘴的印度人,各式油炸的食品。

• 电话:+60-3-20785323
  • 地址:Jalan Tun H S Lee, City Centre, 50000 Kuala Lumpur, Wilayah Persekutuan Kuala Lumpur

马哈马里安曼兴都庙,有特色的庙顶。能看见人们带着一大袋牛奶和椰子进庙供奉。

在庙前卖花的印度人。

茨厂街
  • 地址:City Centre 50000 Kuala Lumpur Wilayah Persekutuan Kuala Lumpur, 马来西亚
  • 简介:沿着Jln Tun HS Lee路的方向,在唐人街大市场的西边,就是唐人街著名的街市。晚上这里还有夜市,美食小吃类别繁多。

茨厂街,满天满地都是小商品和小吃店,各种假冒名牌手袋,LV、GUCCI、BURBERRY比比皆是,要多少有多少。逛了一会之后找地方解决午饭,进了一家还算大的餐馆。结果发现这里聚集着众多小吃店,刚坐下负责饮料的人就立刻过来了,我们要了普洱。接着那个人就解释说,自己想吃哪家就去哪家点,说明自己是哪个桌子就好了。

吃到一半的时候有一个印度人过来,手里拿着几张刮刮乐、彩票,ZY没看清脑抽风以为是卖印度飞饼,觉得半饱了就摆摆手说不用了,结果后来发现是卖彩票的。

我点的牛肉米线,味道不错,喜欢里面的肉丸子,配有酸酸甜甜的辣酱。碗筷的薄荷绿呀~

米饭好像是加了鸡油,口感很好。

卖肉干的地方,里面人山人海,没进去,外面挂着好多好多灯笼。

茨厂街牌坊。

从茨厂街去端姑阿都拉曼路

出了茨厂街之后,打算去端姑阿都拉曼路,在一家老字号饭店停下来,碰巧老板娘在卖糕点,便上前去问路,刚买完糕点的一个女士也帮忙看,结果她们都不知道这条路的存在,不过好像是有一条很多印度人卖东西的街,little india,跟着她们指的方向一直走,途中也问了不少人。丽丰附近有很多卖手机五金的店铺,可以去那里买转换插座,不过兑换过来价格有点高,见仁见智吧。马来西亚的插座都是英式的,一般圆柱形双头插头可以用,只要用电笔(老爸居然带了...)或者普通的笔(如果胆子大的话也可以)插进地线的那个插孔,插头就可以顺利插进去了。

老字号饭店,里面不乏本地人。

• 电话:+60-1300-22-8688
  • 地址:Lot 3.04-3.06,Central Market Annexe, Jalan Hang Kasturi, 50050 Kuala Lumpur
  • 简介:一幢历史性建筑,汇集了本地艺术家与工匠的杰作。

Central Market

Central Market门外~

在market的外面有一条艺术街,靠门口的一档——沙瓶画,极具阿拉伯特色。店主工作一会儿便会向围观的人解释沙瓶画是怎么制作的。

油画。有的店主把画做成了明信片。

椰丝糯米糕,青绿青绿的很诱人食欲。

在这里的路口有一家纹身店,很多人围观,觉得很痛所以没有拍下来,被纹的那个人面不改色还对着我们笑。

• 电话:+60-3-26980332
  • 地址:Jalan Raja, Kuala Lumpur City Centre, 50050 Kuala Lumpur, Federal Territory of Kuala Lumpur
  • 简介:安静地坐在荫凉处,欣赏周围风格迥异的建筑。

离开Central market我们向独立广场进发。后来在看别人的游记里面,提到CM不远处便是Masjid Jamek,再走过一点便是端姑阿都拉曼路,我只能默默自我疗伤了。

Expert Massage!说到马杀鸡,在马来西亚的马杀鸡着实有点贵,泰国一般一次民用一些的30~50人民币就可以了,在这边基本要90+。

问了五金店的老板,往着HCBC字样汇丰银行大厦走就能到独立广场了。

Kuala Lumpur CIty Gallery门外,里面有免费展览。

木刻,精致。

一家人在地标照相哈哈哈。

KL的漫画版,留个照~

• 电话:+60-3-22678088
  • 地址:Jln Raja Merdeka Square Area
  • 简介:苏丹阿都沙末大厦是吉隆坡最高法院所在地的大楼,是吉隆坡的标志性建筑。

来到了独立广场。对面是苏丹亚都沙曼大厦,也是马来西亚高等法院。1897年建成,曾经是殖民者的总部。大楼被设计成印度和阿拉伯风格奇妙的混合体。楼的中央有一个造型类似英国的“大笨钟”的钟楼。

• 电话:+60-16-5535332
  • 地址:Jalan Sultan Hishamuddin, Kampung Attap, 50050 Kuala Lumpur, Wilayah Persekutuan Kuala Lumpur, Malaysia
  • 简介:欣赏火车站雄伟的建筑风格,站在站台上看火车从“城门”中穿过。

离开独立广场之后,沿着河边走,寻找旧火车站。

马来西亚城市里古树很常见,不像广州,满地都是新种的小树苗。

结构神奇的小车。这边的车子都是小排量,大排量的几乎不见。常见的牌子是Proton,试过路边一排车子都是。

河边和树上停着很多乌鸦,还有别的小鸟,周围安安静静悠闲且美好,只有它们在叽叽喳喳闹个不停。

好欢乐~!

邮政大厦,外墙以大量镂空花纹为装饰的。

自拍一张~

在车站里面有人在拍结婚照。幸福。新娘好美~

旧火车站,现在还在使用。逛没多久,天空变得灰灰的。

离开旧火车站,飞向兰卡威。

旧火车站对面的马来西亚铁路总部,穆斯林风格和古希腊风格相结合的建筑,1917年建成。

拍完照时间差不多了,火车站附近有一家穆斯林开的饭店,不过没有进去。大概五点左右回到中央车站,问了早上买hotlink卡的老板附近有什么好吃的,走到车站的另一头,各种餐店很集中。又是一顿鸡饭套餐(那家店好像叫Chicken Rice?),取回行李后到地下层的机场大巴站买去LCCT的SKY BUS票,8RM/人,大约18:40到达LCCT。我们的飞机21:15起飞,22:15到兰卡威,215元/张,过关的时候安检也不算严格,可能是因为国内航班吧。

抵达兰卡威

到了兰卡威,先去Tourist Information拿了三张地图,再到隔壁的Teksi Service打车(6人27RM) 到提前预订的位于珍南海滩的甜心汽车旅馆Sweet Inn Motel(173元/双床房,包早餐)。旅馆老板一家人都很好,特别友善,旅店里面有两只超级粘人的猫咪。check in的时候顺便让老板娘帮我们预订第二天的Island Hopping跳岛游,25RM/人,比外面很多地方都便宜,早上司机会准时9:15到旅馆门口接人。房间挺干净,只是有点旧,电视机很老式不过没怎么看。洗完澡的时候听到门口有猫叫,结果一开门它就径直走进来了,怎么弄就弄不走,一会儿在地上打滚向你撒娇,一会儿装死尸玩得不亦乐乎。另外,房间里的wifi信号不错,早餐也很好吃,吃得很饱。

第3天

甜蜜客栈汽车旅馆(Sweet Inn Motel)
  • 地址:Lot 792, Pantai Cenang, Mukim Kedawang, Pantai Cenang
  • 简介:坐落于兰卡威中心,相距珍南海滩有5分钟步行路程。

早上很早就起来了,收拾好东西下楼退房,把行李寄存在旅店。吃完早餐顺道到外面逛逛,等司机来接我们。

甜蜜客栈汽车旅馆(Sweet Inn Motel)图片

Motel的外面,环境很好,有种乡村清新感。早上起床,阳光打在脸上,惬意。

这附近也有别的GH,很多老外住在这里。

除了很多椰子,还有很多鸡。

到达乘船的地方

大概十五分钟车程就到了乘船的地方。上船的时候水会溅到膝盖以上,沙子和贝壳挺磕脚的。我穿了一对玛丽珍,结果一上水捞了一鞋贝壳和沙子,对,去脚上死皮效果特别好...

上船之前会有人偷拍,然后做成一个盘子纪念品,说实话就是一张胶纸黏在一个胶盘上,回来的时候就可以拿了。真对不起拿相机的那个人,我的帽檐都快压到鼻子上,看着盘子我差点认不出我自己,RM10,不是不想买,只是我认不出我自己...

同车的小孩。

• 门票价格:25马币,包含在跳岛游费用中。
  • 电话:+60-4-9667789
  • 地址:Langkawi, Malaysia
  • 简介:细白的沙滩和清澈的海水,是理想的海水浴场。

Pulau Beras Basah,湿米岛。沙很白,水很清。

阳光下古铜色的皮肤。

闪烁的海面。

美丽的妈妈和XY阿姨留照一张~(无论多少度一旦要晒太阳就必穿的防晒衣,马来西亚雨季的太阳比夏天的泰国不知道要毒多少...因为之前没做好防御措施,依旧晒脱了一层皮...)

高大的椰子树,据说椰子和榴莲都是有眼睛的,很少听说果子掉下来砸到人。

女超人出发了!

女超人大战怪兽!

岛上有一片林子都是粉红色的鸡蛋花。看着心里面暖暖的。

差不多正午的时候,猴子们都跑出来了。

在吃咪咪虾条的猴子

喂鹰,看鹰被喂。

一开始以为海鸥,后来放大之后还是鹰。

鹰都飞得好高好快,要不就突然接近水面,叼走了肉,咻一声又飞走了。

• 门票价格:25马币,包含在跳岛游的价格之内。
  • 开放时间:跳岛游通常在9:30和14:30开始,时长四小时。
  • 电话:+60-4-9667789,+60-4-9557155
  • 地址:马来西亚兰卡威的西南端
  • 简介:岛中间有一个大大的淡水湖泊,岛上山形轮廓如同一名孕妇躺卧一般。

后来发现很多岛都像孕妇。

可爱的小猴子,小小的一只,懒洋洋地躺在妈妈的怀里。

忧郁的坐姿。

孕妇岛真的很多猴子,又不怕人,据说还会偷东西。不过比峨眉山的大猴子好多了。

孕妇湖,很多人在孕妇湖里游泳。

可爱的猴子。

打哈欠。

卖个萌!

仰望天空。

俯瞰。

我这手是怎么了呢?

有香蕉!?

扣手指。

• 电话:+60-4-9523120
  • 地址:Pantai Cenang, Langkawi 07000, Malaysia
  • 简介:挑战刺激的水上项目,品尝美味海鲜,傍晚在沙滩边欣赏日落美景。

跳岛游完之后,司机把我们送回了Motel,回到珍南大街我们让他在有车租的地方停下来就好了。本来是在Tourist Information租车的,200RM一天,可以在Jetty Point还车,并且投了保。结果遇上穆斯林放大假小旺季没车,要等到三点钟才有,所以我们先去找旅店。问了TF门口的那个老伯,他说有一间屋,350RM一晚,有四间房可以睡五个人加床可以睡六个人,他拿了钥匙带我们去看,发现只能睡四个人,地方不大很难加床,就说不要了。 于是乎在附近的D'KHA CAFE吃了饭,味道还不错(第一次吃小鱼干!炸得好干好硬的小鱼干!),然后一路玩,逛到一家英国人开的小店给老爹买人字拖,穿过小店,就到了珍南海滩。

好看的绿色老旧Volkswagen Beetle!

开在小巴里面的店。

海边一间小屋子里。在打鼓的帅气男人。

乱入之腿!

很多人在珍南海滩阳光浴,不过说实在的,这里的海水实在不怎么地。穿着完整的衣服在这里游荡和照相显得相当奇怪,因为每个人都是穿着泳裤或者比基尼。

一间颜色很colourful的motel。

珍南海滩游玩后,租车去买船票

结果因为玩了太久,迟了20分钟,TF的车子被被人租去了,还被那个老伯鄙视了好久。

我们最后租车的地方变成了一开始问的那间车子貌似没有投保的便利店,170RM/天,20RM保险,丰田的Innova,6座。收到车子的时候惊奇发现有投保标志(六角形的标贴!),在检查完车子之后(有明显刮花的地方他们都已经用白色的胶布贴住了)就愉快地成交。手续很简单,登记护照及交100RM押金,没有看驾驶证。

加油站在距珍南海滩不远的地方,便利店小弟会给一张宣传单,上面有写明怎么去,不远。在便利店买了11张明信片,稍微“商量”了一下变成了买十送一,还买了一支巧克力子母奶,1.7RM/瓶,比国内便宜很多。

跑了好多地方终于到了传说中的买船票的地方,5:30,已经关门了。

寻找住处,最终成功入住

带着无比愉悦的心情到处闲逛,打算在瓜镇找落脚的地方。几乎把整个瓜镇翻转了一次,还是一无所获,不是进到酒店前台的人下班了就是fully booked,后面还来一个神补刀all finished,room available 都还没说完就被full了,甚至连最差的GH都满了。最深印象是那道小铁门,上面是写着Motel和联系电话的,走上去之后发现满屋子的穆斯林在拜神,吓了一跳。听了一天的full,感觉自己被fool了。从下午五点多六点找到十点依旧没找到,那时候才意识到穆斯林的节日有多可怕,满大街都是他们的人,感觉都是全家人跑出来旅游了。无望的我们只能回机场附近沿路找了,路过一家BBQ的清真餐馆,进去看有什么可吃,菜单都是马拉文没有英语,众人看着在烤的美味多汁的鱿鱼流口水时,发现和店内的人无法沟通,老板又不大会说英语,最后老板无奈地说对面有一家中餐餐馆,后来辗转中在一个很荒凉的地方找到了一个酒店,结果只有一间别人退订的三人房..,口吐三尺鲜血,他们建议我们去四季酒店,刚听的时候想估计全部人掏空口袋还能住一晚上第二天刷卡买机票回归美好的天朝...他们还写了地址,看着地址对上地图就感觉不对了,怎么这个四季酒店会在机场附近(ノ ̄д ̄)ノ ,后来老板说这是山寨版的四季酒店,哦,不贵的,应该有房,特别好人地说了很多东西,到了之后发现是一家叫Four Points的高级酒店,不管三七二十一进去一问,又是fool。百般无奈之下打通了网友们吐血推荐的慢活岛民的电话(0142236403),他说他正在机场接客人,不过下午的时候Green Village还有一间180RM的Family Room和一间135RM的standard,让我们去看看,免费的蓝色地图上有写的,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智商捉鸡如我,居然没找到,总结一下前前后后至少问了20+大大小小的酒店了。

在机场附近的时候连方向感一向超乎常人的老爸都开始找不着北了,每条路都似曾相识,更别说回珍南海滩了。在一个环形路口靠边停了车子,周围乌灯黑火,车不多。我心想假如来一架车且车主会说白话多好呀,嗯,隔壁真来了一架摩托车,我们挥了挥手,他停了下来,着眼一看是一个爸爸带着两个儿子外加老婆。我们问他怎么去珍南海滩,他们会说粤语!好感动!他说刚刚就看到我们在这里绕圈子,所以他特定跟了上来,就看到我们靠边了就知道是迷路了,接着他解释了很久怎么去怎么去然后他怕因为路太黑我们不会走,所以打算开车带我们去。感觉不大好意思所以推辞说不用了你们很忙吧,他说没什么我们只是去买一些东西而已我带你们去吧。20分钟左右就到了,还是很远的,下车之后我们互相留了电话,我们很感谢他,他表示没什么,因为以前迷路的时候被别人帮过,所以以后能帮到别人的都一定要帮,他还提醒说最近穆斯林都在放假过几天到印度教过节了,房间都不好找,过了29号就会好很多的了。再次谢谢好心的洪先生和他的妻子及两个可爱的儿子!

回到Sweet Inn Motel取回行李,告诉了老板娘我们的境遇,她们全家人都打电话和上网帮我们找住的地方!!!当时真的是泪流满面啊。过了大半个小时最后还是没找到,但是真的很感谢很感谢老板娘一家人!把行李搬到车上,有了今晚要睡沙滩的心理准备,到那间TF订第二天下午5:15去Penang槟城的船票,68RM/人,比现场买贵8RM,不过还是赶紧逃离兰卡威吧,如果按照原定计划呆在兰卡威三天享受美好的阳光,那就要睡两晚沙滩了。在买票的时候和 TF的Jam说了很多话,她很同情我们,她打了个电话说现在Holiday Villa还有房间,如果去到没有房间的话,你可以打电话给我去我家住,不过没有床,涕泗横流啊!按照她指的方向,出了TF向左一直走,过了两个红绿灯,再向左拐,就到了。

嗯,按经验来说,没找到Holiday Villa,

可是却找到了慢活岛民口中的Green Village,那个激动啊,我一不小心被口水噎着了,把司机老爸吓了一大跳,大概12点的时候终于入住了。

215RM junior family room加了一张床和两个早餐(35RM)。有漂亮的庭院,古色古香,有点像微缩形的清迈东方文华。很大风,衣服晾在走廊一晚上就干了。

第4天

当初制定的兰卡威游理想版

Padang Matsirat黑米仓、Snake Sanctuary蛇圣地(开放时间 星期一到星期四10am-5pm ;星期五到星期六10am-7pm。门票 RM12成人, RM6小孩子 12岁以下 )、Atma Alam Batik Art Village爱特玛阿兰蜡染印花布工艺村、Markam Mahsuri玛苏丽陵墓(开放时间每天早上8点到下午6点,门票价格为RM6)、Legenda Langkawi on the Park传奇公园、Gunung Raya拉雅山(外国网友强烈推荐,有车的必须去,可看兰卡威全景,缺点:山路很窄,很弯,沿路风景一般)、oriental village东方村、cable car高山缆车(往返票价30RM/人,不可以带水和吃的,周一、周二、周四10am-18pm 周三12am-18pm 周五~周日9.30am-19pm)Sky Bridge天空之桥、东方村玛金章峰、很多小邮船的beach海滩——The best ocean、Telaga Tujuh七仙井、Pasir Tengkorak骷髅沙海滩(猫沙滩)、Pasir Hitam黑沙滩、Four Season Resort Langkawi四季酒店、Pantai Tanjung Rhu丹绒鲁沙滩。

• 地址:Jalan Pantai Tengah, Teluk Baru, Pantai Cenang
  • 简介:兰卡威绿色乡村度假村位于兰卡威的班底登加,靠近Alun-AlunSpa,YogaNowMalaysia,PantaiTengahBeach等景点。

这里的早餐很好,环境非常舒适,性价比很高。

兰卡威绿色乡村度假村(Green Village Langkawi Resort)图片

一大早,我们家的两位老人就在这里荡来荡去。

小鹏在《背包十年》里面说过:我明白信仰是一种嘴角上扬的人生态度。

玛苏丽陵墓

海边风景

The Best Ocean。很美。

在这里遇到了6位也是广州来的人,白云区的,最熟的那个女生叫小开,典型的单词帮。她们刚从槟城过来,打算玩一天,并且提供了很多槟城住房的信息给我们。

从兰卡威绿色乡村度假村向JettyPoint进发

从这里开车开到Jetty Point并不远,看到这个标致的尖尖顶就是了。为了保险起见,我和我妈及两个阿姨先到柜台取票,我爸和同行的哥哥去还车。结果到了取票的地方居然没人,打电话给TF的Jam问她counter 2什么时候有人,她说昨天我不是叫你四点钟去就好了吗。好吧,那先去解决午饭,吃着吃着再打一通电话给她,她说我朋友两点钟就到的了,你那时候去就好了。等到两点二十分柜台依然没人,再打电话给她,居然跟我解释说没有票了,已经finish了买不到票,你们拿收据过来退钱。我说知道了,她居然说我不会英语,让我找一个会英语的人和她说话。我听懂你说什么啊!但是你让我身处瓜镇带着三个不会英语的人作出如何的反应啊!那个紧急啊今晚要睡沙滩了敢情还是交了钱!打电话让我爸和同行的哥哥去TF问怎么回事,她说票已经售完了,这两天都没有票卖了,唯一办法就是让我们先买票去Kuala Perlis玻璃市珍珠港口,然后她让一个司机在Kuala Perlis载我们去槟城,500RM,坑了个大爹!BX阿姨先吃完了先去排队,我吃完了接着去,老妈和阿姨吃完也过来了,感觉有点像插队所以我让她们在一旁等,继承和弘扬中国优秀文化传统精神,老妈不屈不挠地跑去counter 5看有没有人(本来一直没人的)。

我先给那张收据给counter 5柜台的人看,解释了一遍,她说你先拿单据回去那里退回钱,我帮你留六张票。我问肯定有票么,她说肯定。退什么钱,不管三七二十一先买票再说。买完票之后,打电话给在珍南的两人,原来我爸和那个哥哥硬是在没有单据的状况下退回了钱。

从兰卡威绿色乡村度假村向JettyPoint进发图片
  • 电话:+60-4-9667789
  • 地址:Kuah, 07000 Langkawi, Kedah
  • 简介:欣赏巨鹰展翅翱翔的姿态,摆个特殊造型与巨鹰合影。

神保佑我们买到了到槟城的船票,例行公事在巨鹰广场留个照~Jetty Point有巧克力卖,而且还挺便宜的,免税,因为之后的飞机都没有买行李托运,所以不敢买太多巧克力,只买了一奶盒whoppers。

从巨鹰广场向槟城进发

坐船的时候可以上甲板拍照看日落,甲板上很大水花,要很小心镜头呢。

茫茫大海,夕阳西下。

坐在前面的小洋妞,嘟噜噜地狂说话,看着我们又害羞了。

到达槟城,成功寻找住处。

下车的时候找了一辆八座车,司机叫John,华人,让他载我们去Love Lane,上车前说好了价钱,他开价15RM,讲价后是12RM。说到有没有预订到酒店,我们解释说没有因为提前一天从兰卡威过来了,司机说最近是印度教过节,所以房间不好找。他就带我们去找酒店,找了好多家都是full。沿路上他教了我们好多东西,我最深印象的是哪些Inn不能去,因为有人会招妓声音很吵,某些司机会把你丢在一个偏僻的地方,然后再让他同事在那里等,让你不得不坐高价的士...

终于找到房了,碰巧他朋友在那里做,他朋友Chris也特别关照。我们住的是赤石大酒店Red Rock Hotel,只剩下一间房间,双人房,床很宽足够四个人睡,房间很宽敞,195RM,包早餐。加了50RM,加了两张床,后来Chris又送了一张床。走的时候他帮我们留了两天,28号晚上回来住。

John人很热心,大家有什么需要就去找他吧。陈麒隆 John Tan:+6 019 435 1419

蒜蓉生菜,肉松超级多;泡肉骨茶的汤吃的油条;脆皮豆腐(好喜欢吃!强烈推荐!)

司机太好人了,哈哈,请司机吃宵夜~在赤石大酒店对面的来来肉骨茶,他朋友开的,已经四代人了,不过肉骨茶对比后来吃的味道显得浓烈油腻些,不是清汤。

第5天

槟城一日游

昨晚从John那里了解到,今天会有一个很大的印度教游行,从早到晚都有,十分隆重。所以我们早早地起床去凑热闹。由于只送了两个早餐,经商量之后老爹和妈子下去吃了,其余人出外觅食,下楼的时候,Chris看着我们走出门外就叫我们回来让我们去餐厅吃早餐。赤石的早餐还不错,可以自己煮面、烫菜和肉丸、烤面包,有炒面、炒饭、点心、白粥等,满足一切需要。

其实今天是印度教大宝森节,庆祝湿婆和雪山女神幼子战神穆卢干的诞生(象头神)。游行一直在进行,沿路问人就知道走到哪里。

又见copper!喜欢这种车型!

七彩楼房。

马来西亚最好的榴莲是薄肉,核大,带苦味的,回甘,虽然我还是喜欢甜薄肉的。

又见Longkong,这里还有一种更小的,是另外一个名字,Duku,不过果实结构是一样的,就是小一点。

Jalan Macalister沿路有很多教堂。附近有一家Bata,鞋子很便宜,一般都是40多人民币一双,最贵都只是100人民币左右 。

Sri Singamuga Kaliamman Temple。

印度教在马路上画的花纹。

路上很多猫。

路过一间小学,特别喜欢大马国学校外面都会有这一句“严拿白撞”,好过瘾。

路过一个帐篷,估计是一家人的,有巫师在进行祭祀仪式,在帮这家子的父亲做法事,然后用银针刺穿舌头。后来阿John告诉我们,他们是自愿参加这一个庄严的庆典,忏悔者会在1个月前就开始准备,不说脏话、端正言行举止、禁欲、吃素,这样才能得到神的保佑和神的附身,同时有利于净化肉体和灵魂。据说他们不会感受到疼痛,也不会流血或者留疤,假若在进行祭祀的时候伤口流血,证明他在那段时间(一个月)不够虔诚,必须立刻终止。

有专人在门口用水喷湿地面,父亲抬着Kavadi出来准备跳舞。

另外一队人正在去会场,扛着Kavadi。

哈哈牛奶!

在祭祀之后,父亲扛起Kavadi准备跳舞。

老爹也跑去跳舞了。

跳了一会,父亲体力不支,于是儿子顶上。

• 电话:0060--42620991
  • 地址:No.15, Love Lane,槟城州
  • 简介:槟城红色文化遗产宾馆酒店是一家经济型的酒店。酒店位于槟城乔治镇市区范围内。距离槟城国际机场约有20公里,步行即可到达一些名胜古迹。 槟城红色文化遗产宾馆酒店提供多种类型的客房,满足不同客人的需要。酒店客

中午回来check out,Chris帮我们叫了的士,去了之前订的 Red Inn Heritage Guesthouse红色文化遗产宾馆酒店,槟城有三家Red Inn,听说最好的那一间是在Chocolate Boutique隔壁。

Love Lane,相当于曼谷的考山路,是背包族来槟城的首选。LOVE LANE不长,聚集了好多民宿和旅店。入口有7-11,再进去一点就有几家租摩托车的店。Love Lane离Jetty不远,大概就是15-20分钟的路程。

旅馆很好,不过房间好像收不到wifi,有两台电脑供住客使用,早餐在这个大厅吃,种类不多。很多外国人在这里住,晚上可以和他们一起聊天。

槟城红色文化遗产宾馆酒店(Red Inn Heritage Guest House)图片
  • 开放时间:星期六至星期四13:00-17:00 星期五15:00-17:00
  • 电话:+60-4-2614215
  • 地址:14, Jalan Buckingham, George Town, 10200 George Town, Pulau Pinang, Malaysia
  • 简介:槟城知名的回教堂,建筑设计堂皇壮观。

Kapitan Keling Mosque,管理人员说现在不是非穆斯林进入的时间,拍完照走的时候他给了一本小册子。

• 开放时间:安全起见,夜间避免进入小巷找壁画。
  • 电话:+60-16-4659581
  • 地址:Street Art in, Penang Island 10300, Malaysia
  • 简介:手拿地图,穿街走巷,凹出造型与经典壁画合影留念,感受童趣。

在网上找的一张槟城街边3D壁画的分布图,这些壁画出自立陶宛国际艺术家Ernest Zacharevic之手。

铁丝画,分布很散。

网上大家的游记都好像没怎么提到这里,就在两姊弟的对面,一个旧旧的铁皮小屋,开了门有人在换衣服哦!Fitting room!

网上特流行的骑单车的两姊弟。在这幅壁画的后面一条街有荡秋千的小孩,可是忘记去了。

跟在追风少年左边的恐龙,对比网上的照片墙面剥落了不少,据说当年本来是没有这个恐龙的,有人搞怪画了上去,画家并没有生气,反而在后面画了另一个少年。

晚餐

晚上,摩托车老板带我们去Oriental hotel后面的一家大餐馆(又是一个各种小吃的聚集地)吃饭,他听我们说要吃本地菜就带我们来这了。最喜欢酸甜炸豆腐和蚵仔煎~生鱼粥9RM一锅足够三个人吃了,肉的份量很足,很喜欢喝粥的我表示非常喜欢。╰( ̄▽ ̄)╭

第6天

按照上午的理想化线路转遍槟城

JETTY码头→Queen Victoria Memorial Clock Tower维多利亚纪念钟楼→State Assembly Buildings州议会大厦→Fort Cornwallis康沃利要塞(入场费 Ringgit 3 (成人)Ringgit 2 (小童)开放时间 09时00分 - 18时30分 )→World War I Memorial一战纪念碑→City Hall市政厅→Town Hall镇公所→SupremeCounty最高法院→Convent Light Street女子学校(辅友女学校)→St George’s Church圣乔治教堂(东南亚最古老的英国圣公会教堂)→Penang State Museum槟榔屿博物馆→Cathedral of The Assumption教堂→Saint Xavier’s Institute圣芳济学校→Blue House/Cheong Fatt Tze Mansion张弼士故居另外Leung San Tong Khoo Kongsi 龙山堂(开放时间:09:00-17:00 门票:5RM) 、little India小印度区——Clan Jetties Of Penang姓氏桥(电影<初恋红豆冰>的拍摄地)、Penang Museum槟城博物馆、Syed Mohamed Alatas Mansion赛义德穆罕默德阿拉塔斯故居、汕头街美食Kimberly Street。

City hall。

在海边捕鱼的人,正在做饵。

渔夫的老旧收音机。

第一次世界大战纪念碑。

旧关仔角海滩。

康华利古堡。听名字的时候还以为是一个城堡,原来是以前用来监视马六甲海峡,守卫槟城海口的要塞。

由于炮台看太多,对这里表示无爱,1RM的门票钱还是买雪糕吃去好了~

槟城州议会大厦。

在路中间的维多利亚纪念钟楼,又称槟城旧关仔角大钟楼 。<色.戒>曾在这里取过景,王力宏,陈冲在叶祖意大厦和税关局大钟楼之间的旧街漫步,背景上的钟楼就是槟城莱特街头著名的旧关仔角钟楼。

问了在一旁停摩托车的阿叔怎么去姓氏桥,沿着大路一直开看到一个寺庙就到了,虽然中间不少波折。

木地板,很有水上人家的感觉。姓氏桥,已经有一百多年历史了。当年华人下南洋到了槟城,从事贸易与渔业,以海为生,所以搭起桥板,在上面建造房屋,形成一个个独特的小村落,依姓氏而居。这里是姓周桥,隔壁还有姓林桥、姓陈桥、姓李桥、姓杨桥、杂姓桥及平安桥,总共七条桥,最为出名的就数这里。

水上民宿墙外的涂鸦。

都快看不清了...估计都要消失了吧。

退潮。滩涂上很多跳跳鱼。

一帮来拍照的学生。

初恋红豆冰巫启贤之家片景~

周桥自家制的棒冰,百香果味~

拿着店家摆在门口的欢迎来到周桥的红心牌拍照~

林桥。

出了周桥,走到外面发现当地人口中那一间最出名吃红豆冰的没有开门,只能在附近的一家小便利店尝尝鲜了。

本以为是碎冰,上面盖满红豆,上图便是传说中的初恋红豆冰。奇了个怪了怎么红豆变成了大片大片的红色糖浆,闻上去还有种品红溶液的气味。吃上去是沙士汽水的味道,我吃得比较快,勺子没多久就戳到了碗底,OMG,大量的红腰豆和亚答籽!不过呢,还是那句话,尝尝就好。

吃完红豆冰,就骑摩托回GH了,因为下午包了车让司机带我们去槟城更远的地方玩。司机叫Andy,很好聊,憨憨的感觉好好人。电话:016-454 6397;012-406 9225。

想去很多地方,所以让司机看看那些好一点就带我们去。

下午的理想计划

开始定的理想路线:Kek Lok Si Temple极乐寺(除了缆车来回是4马币,其他都不收费)、Bao Sheng Durian Farm宝盛园榴莲庄园(没去,因为听说看不到榴莲了,全被摘来卖了)、Tropical Fruit Farm热带果园(35RM,上山吃水果吃到饱,可是车程有点远,到的时候关门了)、Butterfly Farm蝴蝶公园、Penang Hill升旗山、Snake Temple蛇庙、马来西亚理科大学、州回教堂、Tropical Spice Garden热带香料园(在蝴蝶公园附近)…

Teluk Bahang直落巴巷:华人寺院、End of the world世界尽头、Craft Batik蜡染作坊;

Batu Ferringhi巴都丁宜(槟城岛最美的海滩):宫殿、回教堂、巴都丁宜塔、北方之珠、世界海湾 超多大排档…这里去蝴蝶公园的时候经过,是槟城的一个新城区。

• 门票价格:成人18马币,儿童10马币。
  • 电话:+60-4-8888111
  • 地址:830 Jalan Teluk Bahang, Teluk Bahang, Penang Island 11050, Malaysia

成人27RM/人,推荐去,因为喜欢拍照。

蝴蝶的卵。

蝴蝶的幼虫。

据说是因为和蝴蝶有缘,才会有蝴蝶停留在你身上。

工作人员会把很多大红花放在一起来吸引蝴蝶,虽然想不通为什么会放菠萝呢。

有种电影里深入热带雨林冒险,迷路了,突然看到好多好多蝴蝶的感觉。

巨大的猪笼草。

蝴蝶停在手上,老妈右手帮左手拍照。

晒太阳的蝴蝶。

拍了几张标本照,结果被发现了...罪过罪过。

• 电话:+60-4-8283317
  • 地址:1000-L, Tingkat Lembah Ria 1, 11500 Ayer Itam, Pulau Pinang
  • 简介:融合了中国、泰国和缅甸三种不同建筑风格的寺庙,重要佛教寺庙之一。

极乐寺,可以俯瞰整个槟城市。不过来到的时候缆车已经停运了 。

极乐寺山底下的水库,空气非常好,很多本地人来这里跑步,踩车。

美食一条街

很多福建、潮汕美食。

这种煎饼挺好吃的,0.4RM一块,不算太甜,就是太薄了。

我们找了地方坐下来,先点了饮料,第一次尝试安布拉酸梅汁,味道就像榨汁的时候放了一些青草或者树叶,涩涩的。吃了街上最出名的猪杂粥和咖喱面,可是忘记拍照。可能吃惯了广州的及第粥,感觉猪杂粥没有传说中那么好吃,粥底还算绵,而咖喱面咖喱味很重,佐料有猪红、虾、豆卜、蛤、鱿鱼,配有一勺酸酸甜甜的辣酱,不过面太辣了,配着粥吃还可以。

在槟城的最后一晚上,以榴莲结束~仍旧是香香苦苦的。

第7天

到达沙巴亚庇

6:30就起床了,吃完早餐之后John送我们去机场,本来说是10:05的飞机,不过好像提前飞了,9:50飞机已经在跑道上。

可能今天机长心情好,12:35就到沙巴亚庇机场了。到Teksi Service那里买票,42RM 6个人,去Gaya Centre。停车的地方是Gaya Central Hotel,看攻略很多网友都推荐这个酒店,无聊进去看了看,问了问价钱,秉承省钱原则,淡定走出。在Agoda搜到附近有间hotel便宜又实惠,我们就屁颠屁颠地跑过去了,Garden Hotel,在山脚下。90RM(没窗)双人房,因为住三晚,变成了80RM。

抵达机场。

在沙巴亚庇一番折腾后,看日落

上去放好行李之后,两点多就近去对面街的Old Town Coffee享用午餐,于是服务员为难了,说要等半个小时...

闲聊了好一会,因为外面的太阳实在太毒,吃饱饱之后回hotel小憩了一个小时。起床之后四点多,出去游荡游荡。出了hotel左手边的小巷有一家餐馆,Mummy’s Kitchen,也是一家青年旅馆,不过只有风扇房,45RM一个床位,很多背包客会选择在这里住。老板是华人,会说华语。hotel右手边是大马路,过了马路就能看见Old Town Coffee和富源茶餐厅,富源的拉茶不错。印象中在附近有一家Little Italy,吃饭的人还挺多的,据说味道还不错。

Wisma Merdeka离hotel很近,这个非常好。进了Wisma一楼扫荡了一下,只有一楼有money changer,大概有八九间,离门口越远的changer汇率越低,最高的那一间在KFC隔壁,0.486,每人换了1000元人民币。二三楼卖的东西和上下九的差不多,没多看。对面的一幢楼,远看有一堆堆的旅行社,那就是Wisma Sabah。报团什么的去那里就对了。我们在超级假期报的团,分别是30号去Weston红树林看长鼻猴和萤火虫,170RM/人,31号美人鱼岛,300RM/人,免费送我们去机场。美人鱼岛跑了很多地方说都要等到2号才有团。在长鼻猴和神山一日游之间纠结了很久,因为老妈在别人的攻略里看到神山的奶牛场很漂亮,可是问了很多家都没有去的,于是作罢。

美人鱼岛每天限制人数上岛,大概120人左右。一般是早上7:30出发,坐两个多小时船去岛上。到岛上之后又会开船去离岸边较远的海域浮潜,一天浮潜两次。红树林长鼻猴、萤火虫一天游:下午2点出发,晚上9点多回到市区。亚庇有两个地方可以有红树林一日游:Kilas和Weston。我们选择的是后者,Kila是开发很久了的,而Weston相对比较新一点。旅行社一般开价在180RM左右。

大概6点的时候出了Wisma Merdeka去看日落,这里靠海边非常近,过一条窄窄的小马路就是了。

沙巴的日落,真的很美。

足够了。人生第一次这么震撼。

我也文艺一下~

帮妈妈拍一张。

• 电话:+60-10-5896388
  • 地址:Jalan Gaya, Pusat Bandar Kota Kinabalu, 88000 Kota Kinabalu, Sabah
  • 简介:亚庇唐人街上的周日集市,吃喝玩乐样样俱全,感受浓浓中国风情。

沿着海边走,就是夜市了,全是大排档,烧烤。各种烤鱼,但鱼都是冰冻的不新鲜。还有水果等食物。旅行社的Tracey告诉我们她毕生第一次在这里吃了个烤鸡翅,没多久就进医院了...连个水龙头都没有,感觉不干净。

又是榴莲君...可是我不再想吃苦的了,还是吃甜的好。对30RM/KG猫山王表示无爱...

听当地人说,榴莲以马来西亚出产的最好吃,中国卖的金枕一般都是泰国种,还没熟就砍下来出口,然后放熟了再卖。而马来西亚的榴莲大部分都是等自然熟后自己掉下来。因为是自然熟的,一般掉下来一两天就会裂开,所以很容易就坏掉,卖家会先斩开一个小口先闻一闻,再给买家看看,才收钱。╮(╯▽╰)╭所以在中国一般买不到马来西亚的榴莲。

在Central Market附近是KK Plaza,那边聚集着非常多的水果摊档,一般都设有桌椅方便顾客坐下来吃水果。

网友推荐美丽华超市卖榴莲雪糕,比外面买的要便宜一些,1.2RM/条,好吃不腻。ps顺道进了超市体现了一下生活,感觉还不赖,很多年货卖哦。

传说中的新记肉骨茶...T.T又忘记拍照了...我们四个人吃,点了一个两人份的肉骨茶,一份黄酒虾,两份椰子布丁。跟别的肉骨茶,长得差不多,可是口味却不一样。汤底药材味很浓,据说放了百种药材熬煮,我功力还不算高,只能吃出当归、党参、麦冬的味道,当归味非常浓。汤底偏清,虽是与猪肉猪肠猪肚一起熬煮,却不见肥腻,肉丸子嘛就不做评论,假如有潮汕的肉丸放进去那就完美了...再到黄酒虾,滋阴补肾佳品(补肾是我加的...),黄酒味我不是特别喜欢,不过里面的四只大虾着实好,新鲜的虾子爽口弹牙(¯﹃¯)...作为一个天天老妈靓汤的广州人不得不赞叹这家的汤做得非常好。

唯一拍的椰子布丁...因为之前做过布丁,所以能吃出里面的添加剂不多(也可以说是没有吧),原盅椰子啊,比我的头还大,布丁里面椰丝非常非常多,入口即化,不是很甜,凉凉的很赞(¯﹃¯),连我这个不喜欢椰子味的人都喜欢了。吃的时候老板还特定配了一个很大的勺子,可以用来刮椰子肉,可惜椰青肉薄。

吃饱喝足之后周围乱逛,走到街头胡乱拍一张。

进了Guardian买了一支防晒,没有水宝宝只好买Sunplay 80,比国内便宜,38.98RM。大概10点的时候,沿路走回海边,进了当地的市场荡了一下,里面好多水果卖,各种巨大的海鲜。刚买完山竹,突然间整条大街都停电了...泪奔...只能出市场继续走了,于是乎我们只能看到停电的时候的菲律宾市场和男裁缝了...沿路很多卖榴莲卖芒果的,各种吆喝。

返回酒店

由于我们房间是一个死角,所以没wifi。只能下楼了,假如电脑没人的话就直接用电脑。Syed是10点打后的值班人员,所以每天晚上都有和他聊天。最记得这天晚上我妈让我问他假如明天早上我们要去看日出的话要去哪里看比较好。他忧郁了。估计在一个有美好日落的地方问哪里看日出比较好的我们是第一个吧。orz,他说要不就去Likas Bay里卡士海畔或者Sutera Harbour丝绸港湾吧,走路过去大概要四十多分钟,还有一个地方比较远,坐巴士要八个小时或者飞机也可以,他指了指沙巴地图最东边。和Syed聊了很多,还加了facebook。我们对着地图研究了很久,让他介绍,原来在本地人的眼中,沙巴果真没什么特别好玩的啊。之后还聊了些有的没的,原来现在不是最热的,雨季10月-3月,一般是28-35℃;5月-9月是旱季,35-38℃,最高有42℃(。怎么活啊),在国内我们形容很热是可以煎蛋了,而大马国是打火机放在室外五分钟就爆了。5月份的时候靠赤道的地方会看不到影子,每个人都好像鬼一样,hantu、hantu。

他问我“你多少岁啊”,“19啊。”,“这么小你看起来比年纪成熟啊。”(成熟=老么。你是第一个说我成熟的人啊。因为晒黑的问题么。)“你哪里人啊”,“中国啊,来自广东广州。”,“诶,我觉得你像混血的诶,亚洲混俄罗斯什么的。”,“纳尼,俄罗斯!”“嗯,俄罗斯啊,也像蒙古的。”

1点钟的时候就回了房,有Fox Movies这个台真好。

给我们的酒店拍一个。

第8天

爬山,进行美味的早餐

早上起床之后和四个老人家到后面的signal hill爬了一下山,站在眺望台上可以看很远。

早餐去了Kedai Kopi Kim Hing Lee金典利茶餐厅吃了猪肉粉,老字号店,很多本地人在这里喝早茶。这里的猪肉粉和别家的不同,加了炸过的猪油渣,入口很香。路过强记的时候为食老爸还买了一个大鸡包,3.2RM,巨大的包,馅料很足。这个时间大街上没有几个摊子,商店也没有开,总之就在闲逛,很莫名其妙地。不过感觉旅游就应该这样。

中午去了Kedai Kopi Yee Fung怡丰茶餐厅,一个地道的地方。很多人在这里吃,到的时候都没有位了。怡丰的招牌有咖喱叻沙汤面、牛杂牛肉什锦汤面或米线,还有热辣辣的的煲仔鸡饭(瓦煲?)。极具娘惹风味啊。听了好多次娘惹,在这里科普一下啥是“娘惹”吧。娘惹是指中国人和马来西亚人通婚的女性后代。早期马来西亚人与华人通婚的后代,男性称为巴巴(Baba),女性称为娘惹(Nonya)。据说在马来西亚的中国女性后裔个个都是烹饪能手,她们平时做的菜就叫“娘惹菜”,是令人交口称赞的南洋菜式之一,自成一派。

汤底即便加了牛腩汁也不油腻,味道非常清甜。分量很足。(不喜欢Laksa的味道...所以就没吃了╮(╯-╰)╭)后来听说是肉骨茶汤底!

虽然黑黑的但是不咸(估计放了老抽...闻上去好香),够惹味。黑酱鸡肉很巨大。窝蛋拌在饭里面,混着淡淡的咸鱼香和蘑菇香,赞!

来怡丰必点拉茶~

出发海岛游

同团的人建议去当地一个chocolate boutique买巧克力,由于我们在槟城已经买了巨多,所以看了一下自己玩去了~

到了码头坐下来吃了下午茶,咖啡、茶都是自己冲,有四五种糕点,说实在味道不大好。20分钟就出发找猴子去,上船没多久,天阴阴的,刚开始的时候下了阵毛毛雨,突然又放晴了。

岛上有猴子,一旦发现猴子了,船夫就会靠岸。基本上船开出去十几二十分钟就能看见猴子了,不过都在高高的树杈上,离船很远。林子里不只有长鼻猴,长尾叶猴和银叶猴。这次看到的数量不少,对比之前看过一些攻略都说看不到几只,突然觉得自己好幸运。从镜头里面看到雄性长鼻猴的鼻子真的大得出奇,就像一个红色的大茄子一样,随着它们的行动,大鼻子会上下摇晃。而雌性的鼻子就比较正常。不过想看到更多的的长鼻猴就需要去到东边的山打根。这些猴子都挺着很大的肚子,据说是因为每天要吃10公斤有毒的红树林树叶,就像考拉一样,需要慢慢消化。

留张照片~

雨过后天晴。

发现猴子,靠岸!

母猴,鼻子对比公猴相对短小。

阿姨自个租了个望远镜,10RM,挺爽的哈哈。

白色的内裤。

母猴和小猴子。

返程咯

回来的时候天忽然又开始下雨,并且越下越大。雨水落在脸上,船开得很快。舒畅。

雨停后的落日。周围都变成暖暖的橙黄色。

回到水上小屋之后,开始吃完饭。等天黑去看萤火虫。

天黑,去看萤火虫!

天基本全黑下来,雨刚刚停了。导游在船头用荧光灯一晃一晃吸引萤火虫。一开始以为应该看不到萤火虫的,结果船开出去没多久,开始陆续看到点点的萤火虫,有在水上的有在树上的。在广州的时候,也看得到,一两只就觉得很兴奋了。后来我们看到了传说中圣诞树的效果,特别震撼,真的满树都是,一闪一闪的,和<少年pai的奇幻漂流>里面的场景一模一样。有人问导游是不是用led,导游就说我们怎么控制led让它闪和飞呢...萤火虫不怕人,在四周飞来飞去,随手就能抓住一只。

"到此一游一下“。以纪念我曾看到过成千上万只萤火虫。

第9天

• 电话:+60-13-5858933
  • 地址:Kota Kinabalu, Sabah, Malaysia
  • 简介:由5座岛屿组成的海洋型国家公园,拥有美丽的沙滩和清澈的海水。

6点多的时候,Tracey打了14个电话过来,原来因为风浪有点大,所以无法出海,美人鱼岛一游不得不取消了,心情顿时烂到渣,八点多钟去到了Jesselton Port找船家订三岛游,船票共180RM,六个人,先付了给那个工作人员80RM,回来再给剩下的。先说说东姑阿都拉曼国家公园吧,英文是Tunku Abdul Rahman Park,一共有5个海岛,分别是Pulau Sapi沙比岛、Pulau Manukan马努干岛、Pualu Mamutik马慕迪岛、Plau Sulug苏鲁岛和Plau Gaya加雅岛。前三个岛是对公众开放的。加雅岛上佳雅娜渡假村,大红花渡假村,加雅岛渡假村等等。如果非海岛渡假村的住客是不可上加雅岛的。苏鲁岛是末被开发的海岛,一般游客都不能前往。去到第一个岛的时候,先交门票钱,10RM/人就可以玩三个岛了,到第二个岛的时候拿出买的门票盖个章就不用再交钱了。如果想要浮潜,但是没有带浮潜用具,可以向船家租,大概10RM左右。和我们同船的还有两个沙巴本地人,特别友好,因为船家不会听英语都是她们帮我们做翻译的。经协商之后,我们决定每个岛玩两个小时。

• 门票价格:公园维护费10马币(一天内可在东姑海洋公园的所有小岛使用)
  • 电话:+60-12-8653396
  • 地址:Kota Kinabalu 88000, Malaysia
  • 简介:东姑阿都拉曼公园美丽的岛屿之一,也是公园中整洁又幽静的岛屿。

沙比岛把现代休闲旅游的五大要素,海洋、沙滩、空气、阳光和绿色组成了一个和睦的大家庭,实在难得,在这里可以尽情的分享大自然的馈赠。沙比岛是东姑阿都拉曼公园里游客造访最多的岛屿,也是深受远足旅行团体热爱的野餐和游泳胜地。

开始浮潜咯,不过鱼不算特别多。要小心踩到海胆。

天阴阴的。心都碎了。

太阳开始出来了。

• 电话:+60-19-8831165
  • 地址:Mamutik Island, Kota Kinabalu, Sabah
  • 简介:精致寂静的露营小岛,水质清澈,是潜水者的天堂。

水比沙比的清多了,鱼也更多了。

浮潜一会上水无聊一下。

睡得好熟。

捡到的珊瑚和贝壳,那个是红珊瑚么?

• 电话:+60-19-8831165
  • 地址:Manukan Island, Kota Kinabalu
  • 简介:马奴干岛是周边五个群岛之中,设施齐备和也相当热门的岛屿。

马努干岛[1] ,东姑阿都拉曼公园内的第二大岛屿,也是公园总部和办事处。此岛形状如曲飞镖,占地五十一亩。东面尖端有一段良好的沙滩,西面和北面的海岸线多石且陡峭。辟有一条山径环绕着小岛。岛东面和南面的海里有最美的珊瑚礁,类海洋生物,是理想的游泳和潜水区。

马努干岛这里海蓝得发绿,又清澈见底,像极了一块通透纯净的蓝宝石。在海里,一群群五彩斑斓的海鱼在明如镜的水中游来游去,海里像是充满了欢笑声。有一种鱼,叫鹦鹉鱼,浑身是彩色的鳞片,这里是一块蓝色,那里是一块黄色,这边是一片紫色,那边是一片粉红色!好象全部颜色在它的身上都能找到,而且是那么鲜艳夺目!还有黑白相间、黑黄相间的小丑鱼,和很多叫不出名字来的鱼,都很漂亮!这里的沙滩,沙子很细,踩在上面又松又软。

公园的本部设在马努干岛,因而旅游设施最齐备,饭店、网球场、滑水中心一应俱全,还有可供住宿的木屋。岛的西岸是岩滩,不适合游泳潜水。东岸售票处以北的海岸坡度比较深,海里有大片珊瑚,只需游出几米就是大面积的珊瑚区。售票处以南的海滩是一个很缓的坡,海水中有十几米的细沙区,人很少,很幽静。

水非常清亮了,鱼超级多。

潜得特别开心的老爸。深颜色的水很冷。

水超级清的。

马努干很值得一来!无奈刚学会游泳没半年...这里太多鱼有点怕早早上岸了...= =真的好多,浮着浮着一群群在身边经过 。

坐在船上等人的时候拿早餐的方包喂鱼,超级多鱼,左扔一块右扔一块好像逗小狗一样,不过放手下去它们理都不理..隔壁船的船夫看着我们这么开心,一整块大面包就扔下去了,海里面的鱼那个欢腾啊。因为开始太大方,剩下的方包没多少,我就改成了一颗一颗扔下去,效果同样明显~

喂鱼的我和老爸...

船夫开船开得好快,一颠一颠的,抛来抛去,屁股都要开花了...大概3点多就回到了岸上。众人看到小卖部卖的菠萝蜜又馋了...买的时候就让老板帮手剥皮,在广州吃剥了皮的话应该是拿塑料盒装的,结果老板砍了两刀掰开之后就给我们了,那个愣,老板看我们迷茫极了,就示意我们怎么吃...原来是把皮掀开一颗一颗拔下来吃就好了嘛...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四 08:00~17:00 周六 :09:00~11:00
  • 电话:+60-17-8609212,+60-88-435891
  • 地址:Jalan Pasir, Jalan Teluk Likas, Kampung Likas, 88400 Kota Kinabalu, Sabah
  • 简介:白色清真寺倒映在湖中,与蓝天完美连成一体,傍晚时分欣赏壮丽夕阳。

水上清真寺位于马来西亚,由祈祷大厅、大尖塔和陵墓三部分组成。该寺造型优美,大厅的屋顶外观好似一把撑开的大伞,后面有陵墓,只安葬伊斯兰教的“国家英雄”。

走回酒店去了隔壁的妈咪厨房吃饭,吃饱饱之后问老板去水上清真寺的方法,老板说走五分钟去车站坐车就可以了,结果ZY又听错了,以为走五分钟就到,众人又没怎么记住,于是就上路了。

在海边吹海风做作业的孩子。

天黑了下来,原以为错过了一次夕阳,结果还有更美好的在身后。

一转身,天空烧了起来

震撼。再次遇见沙巴的夕阳。

在礁石上钓鱼的两个人,浪很大。

小路的一旁是车来车往的马路,海风呼呼地吹着,浪撞击石头,夹杂着车子呼啸而过的声音。已经走了一个小时,一直都没看见清真寺的影子,忽然觉得毫无目的,路看不到尽头,一直沿着海蜿蜒下去。忽然觉得就这么走下去也挺好的。

突然听到有人吹口哨,望过去原来是坐在卡车里的一个小伙子,他说take a picture for me,还做了个手势,我镜头对着他他做了一个yeah的手势,没时间拉镜头立刻按完快门卡车就走了。隐约听到一声thank u哈哈。拍得不好罪过罪过。

结果最后我们真的走到了水上清真寺,里面在做宵礼拜,离远就听到了里面有个人在念圣词,刚开始听的时候感觉特流畅就像录音机里面播的一样,一直在读,听了20多分钟毫无间断,不知道怎么突然听到录音机咳了几下又淡定地读下去,想进去的时候被告知已过参观不能进去,只能离开作罢,四周都没什么人都是车,返回去问了门口的工作人员,他示意我们到附近有饭店的车站坐车。路过一个手机店,问老板怎么回去Gaya Centre,他说好远呐你们从哪里过来的,我们说从GC走过来的,我从他的眼里看到了震惊,最终安安全全的回到去,为了弥补刚刚体力损失和精神创伤,我们去了佑记肉骨茶吃了顿好的。吃饱喝足之后又去了新记来了一顿,一路吃回去。

第10天

• 地址:Jalan Hang Jebat 75200 Melaka
  • 简介:新加坡的唐人街,有很多美食店铺。

遇上迎新年晚会,都在唱一些50年代的金曲,很好听。

鸡场街世遗公园。

第一次吃海南鸡粒饭,大排档的味道还不错,可是就是有点接受不了饭团的奇特口感...海底椰龙眼水非常好喝!泡过龙眼水的海底椰爽口脆甜!

关于海南鸡粒饭,听当地人说在老桥附近有三家最出名的店,第一家是桥下的“中华茶室”,第二家是“和记鸡饭团”,第三家“古城鸡饭粒”,找时间去试一试。

Otak-otak stick,又叫麻坡乌打,用亚答叶(水椰叶)包裹着独特秘方调味料制作香辣鱼末或虾末的碳烤美味食物,0.7RM一条。

现做的娘惹饼,非常好吃!!!

炸土豆,一圈一圈的好过瘾。

烤鱿鱼干。当地很流行的一种小吃。

• 地址:Groud Floor , Concorde Hotel, 2 Jalan Sultan Ismail, Kuala Lumpur, Malaysia

在马六甲河边的Hard Rock Cafe,档次很高的一家以摇滚乐为主题的餐厅。

Hard Rock Cafe图片

播各种音乐的人力花车。

返回住处

第11天

理想版行程

Dutch Square城市广场/荷兰广场、Stadthuys荷兰红屋、Christ Church Melaka马六甲基督教堂、D:St.Francis Xavier’s Church圣方济各·沙勿略教堂、Mala cca Sultanate Palace/ Cultural museum of Malacca马六甲苏丹王宫博物馆、BaBa House巴巴屋、Cheng Hoong Teng Temple青云亭(并排有H:Kampong Kling’s Mosque甘榜吉宁回教堂(苏门答腊风格)、Sri Poyyatha Vinayagar Moorthi Temple斯里·婆雅塔·委纳雅·迦姆迪庙)、Villa Sentosa圣淘沙别墅(附近有一个St Peter’s Church圣彼得教堂)、Bukit Cina三宝山、Pho San Teng Temple&Sultan’s Well保山庙与苏丹井、St.Paul’s Church圣保罗教堂、Poeta de Santiago/A Famosa圣地亚哥古城门、St.John’s Fort圣约翰城堡、Netherlands Government House荷兰总督府(东南亚最古老的荷兰建筑)、马六甲海峡。

马六甲

想不到会来到马六甲这个地方,小时候看TVB的片子和听老一辈的人说话都会时常提到这个地方,下南洋,偷渡去马六甲做工什么的。曾经的“听说”,如今的我却站在这一片美好的土地上。

这里几乎每一幢建筑都有一两百年历史,跳跃的色彩,在晨光下有股时光斑驳的味道。

地理学家咖啡馆是古城里一间很有情调的咖啡馆,是<夏日么么茶>的取景地。这个建筑已经有两百多年历史了。咖啡馆之所以取这个名字是因为有周游天下、广结好友的意思。

出来太早了,店铺几乎都没有开门。周围都是静悄悄的,虽然太阳已经升得老高。

• 门票价格:成人:5马币,儿童:2马币(一张入门票可参观5家博物馆)。
  • 开放时间:每天开放 9:00 - 17:30
  • 电话:+60-6-2826526
  • 地址:Dutch Square Or Red Square, The Stadthuys, Melaka, Malaysia
  • 简介:欣赏厚厚的红砖墙,笨重的硬木门,了解马来的文化。

荷兰红屋建于1641至1660年间,是东南亚最古老的荷兰建筑物。原为教堂,现在是马六甲博物馆。橘红色的外墙着实让人印象深刻。

荷兰广场前的基督教堂和红屋。

HDR处理一下。

• 电话:+60-17-2026037
  • 地址:Jalan Kota, Bandar Hilir, 75000 Melaka
  • 简介:将近500年的历史建筑,从作为教堂到城堡到荷兰贵族的墓地。

圣保罗教堂只剩下了四面墙。在里面走动,指尖轻触石碑,它似乎在讲故事。

圣保罗教堂位于马六甲河口的升旗山(又名西山,满刺加国王拜里迷苏拉曾将明成祖赠送的金龙文笺在山上勒石树碑,后改名为圣保罗山),建于1521年,为葡萄牙人所建。著名传教士圣方济各埋葬于此,教堂前竖有圣芳济各神父塑像。1670年荷兰人占领马六甲后,将教堂用作城堡,今天在外墙上仍可见到不少子弹孔。1753年,荷兰人另建了一座教堂,而圣保罗教堂则做为荷兰贵族的墓地,现在仍保留了一些刻有拉丁文和葡萄牙文的墓碑。在教堂内有一墓穴,是1553年圣芳济各的临时墓地。

帮爸爸妈妈拍一张。

在教堂内卖纪念品的阿叔每天都会带猫粮给三只小野猫吃。

• 开放时间:早上7点到天黑。
  • 电话:+60-6-2314343
  • 地址:Jalan Kota, Melaka
  • 简介:是马六甲的象征,葡萄牙人所建,战争破坏只剩下残垣败瓦。

圣保罗山下的圣地亚哥古城墙。粗犷,斑驳。

• 电话:+60-6-2824770
  • 地址:12, Jalan Banda Kaba, Bandar Hilir, 75000 Melaka, Malaysia
  • 简介:哥德式双塔教堂,以赞扬传教士圣芳济传播天主教福音的伟大贡献。
  • 地址:Dataran Pahlawan Melaka Megamall Jalan Merdeka, 75000 Melaka
  • 简介:马六甲很受欢迎的逛街目标,都是比较大间的商店。

英雄广场和惠胜广场其地点位于马六甲皇冠百利广场正对面,以方便消费者。由于英雄广场占用了原本的纪念独立的英雄草场,所以英雄广场的顶层有一部份建起了一座新草场以代替旧有的草场,以延续英雄草场的用途,让马六甲的重要节日的庆典如:马六甲历史城日,可以继续在这里举办。目前英雄广场只开发了两个阶段,并正在进行第三期计划,就是增建2家酒店、行人天桥及扩建行人走道。 英雄广场结合了潮流、传统、科技及美食的元素。英雄广场分为两层,Lower 及 Upper Ground Floor。Upper Ground Floor主要是电脑电子科技的专卖走廊。

到英雄广场的burger king休息一下,顺便写写明信片。

返回酒店

伴随着马六甲的日落,返回酒店。

马六甲日落。

第12天

返回吉隆坡

回酒店取行李,到hotel对面的“培风第一华文小学”校门口旁等车,坐17号车到Melaka Sentral,票价1RM。

饥肠辘辘地回到了吉隆坡,我们决定在sentral附近落脚, 方便第二天去机场。在车站离远就看到新记饭店,所以晚餐就选择在那里吃一顿好的 。

晚上到附近逛逛,坐LRT到KLCC拍夜景。

本人~

• 门票价格:85林吉特
  • 电话:+60-3-23318080
  • 地址:Lower Ground (Concourse) Level, PETRONAS Twin Towers, Kuala Lumpur City Centre, 50088 Kuala Lumpur, Malaysia
  • 简介:欣赏两座尖塔刺破长空,登上双塔将整个城市风光尽收眼底。

第13天

• 门票价格:门票免费
  • 电话:+60-3-61896284
  • 地址:Gombak, 68100 Batu Caves, Selangor, Malaysia
  • 简介:壮观的石灰岩溶洞中建造着华丽的寺庙,是著名的印度教朝圣地。

最后一个行程——黑风洞。早上的LRT几乎一个人都没有,车厢都是空空的,一直坐到尽头的Batu Caves。可能是周日有盛大节日的缘故,周围的环境非常脏,满地都是烂鲜花水果塑料袋。

可能太早了,猴子都没上班...我梦想里面画满手满脚的Henna只能在梦里了,当时还想维持两周回去广州炫耀一下自己多印度风。

在做祭祀。

再见,马来西亚

坐LRT回到酒店拿回寄存的行李,走去KL sentral。

5点登机。再见马来西亚。

再见,马来西亚的日落。

再见,就是再相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