梳子在米国之【纽约篇】

攻略   >  纽约旅游攻略   >  梳子在米国之【纽约篇】

• 出发日期/2014/10/03

前言

纽约,曾经是我的梦想。而梦想照进现实的那一刻,我只是平静地说了声原来如此。或许只因为它是世界的中心才让大家趋之若鹜,包括平庸的我。不是每一次旅行都能让人流连忘返,有时候旅行的意义仅在于一种体验。这一次,体验没有男主的大都会。

目录

Day 1:

Jackson--WashingtonD.C.--NewYork

Fifth Avenue(第五大道)

Time Square(时报广场)

Empire State Building(帝国大厦)

Day 2:

The 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大都会博物馆)

Woodbury Premium Outlets(奥特莱斯)

Day3:

Statue of Liberty(自由女神)

Wall Street(华尔街)

MoMA(现代艺术博物馆)

Museum of Sex(性博物馆)

Broadway(百老汇)

Day4:

Central Park(中央公园)

Colunmbia University(哥伦比亚大学)

NewYork--Charlotte--Jackson

Intro

在密西西比大农村苦苦挣扎的四个村姑决定要抓住秋假的机会进城扫盲。作为米国系列第一站,NYC高票当选。之前听说米国的飞机就跟公交车似的频繁价廉,事实证明这只是部分事实,像Jetblue和Southwest这样的廉航在很多小城市都没有航线。我们在Priceline上买到300刀Jackson往返NYC的机票都窃喜了好久。关于住宿,一开始定在Chinatown的小旅馆,考虑到大家都是如花似玉的姑娘以及传说中坑中国人的都是中国人就改在了第七大道上的Pennsylvania Hotel。四个人睡两张queen size的大床,三个晚上800刀,地理位置好到没话说,这绝对是本次旅行最正确的选择。

第1天

Jackson--WashingtonDC--NewYork

为了赶六点的航班,早上三点多就爬起来了。飞机降落的那一刻居然梦到的是喜糖,好吧,我承认我想你了,尤其是在旅行路上。华盛顿给我的感觉像是北京的首都机场,来米国好一段时间了还没见到过这么多的人,果然是在大农村呆久了么?虽然转机没有足够时间到市区溜达,还是买了份Washington Post留作纪念,当日头条是达拉斯的埃博拉。美国人对公共事件不是一般的重视,哪怕只是一起小小的绑架案,所有人的手机都会收到警报。

在华盛顿到纽约的航班上,跟一个新奥尔良的大叔聊了一路。他在纽约呆过很长一段时间,但他眼中的纽约却是一个嘈杂,肮脏,冷漠而又充满铜臭的地方,他说他还是喜欢美国南部的安逸和友善。我瞬间有种不好的预感,也许纽约真的只是一个传说而已。

纽约有三个机场,我们到达的是拉瓜迪亚机场,交通没有肯尼迪机场便捷。人少的话可以选择坐酒店的shuttle bus,人多的话还是打车划算,强烈推荐预约华人出租,从机场到酒店连小费只花了四十刀。

• 电话:+1 212-336-1440
  • 地址:5th Ave, 纽约市, NY
  • 简介:世界知名的高档商业街,“梦之街”,好莱坞电影中的拜金胜地。

曼哈顿的街道很规整,连深度路痴的我都毫无压力。南北向的称之为Avenue(道),东西向的称之为Street(街),打车的时候只需要告诉司机一个坐标就可以。我们的酒店在7Avenue34Street,所以放下行李就直奔第五大道。

各类奢侈品旗舰店遍布第五大道,当然也有很多潮牌旗舰店,类似于王府井和外滩。如果不追求最新款限量版就还是跟随中国大妈购物团去奥特莱斯吧。有点出乎意料的是,HM在纽约占据了巨大市场,走哪都是他们的大LOGO,店面比美国本土品牌还多。

我们的目标是蒂凡尼大楼和苹果店。

于是沿着第五大道从三十多街一路向北腿到了八十多街。这其中路过了图书馆和教堂。

纽约市立图书馆在第五大道上是个神奇的存在。如此奢靡的地方居然还能有此等净化心灵的地方。想象着国图搬到了王府井或者中关村南大街成为了第五大道会是副什么模样。

当我们终于找到了蒂凡尼的时候,发现是栋极其低调的楼,跟《蒂凡尼的早餐》里面赫本每天都去的橱窗完全不一样。看中一个镯子发现3000刀就灰溜溜地走了。。。

当我们终于找到了苹果店的时候,发现门口买裸机的队排得看不见头。还有好多贩子在用中文问需不需要买手机,小伙伴思索再三决定不买了。。。

最后逛了家迪斯尼专卖店结束第五大道。

• 电话:+1-212-7681560
  • 地址:美国 New York, Manhattan, 邮政编码: 10036
  • 简介:无比繁华的广场,夜晚霓虹璀璨、灯火通明,世界各地游人如织。

时报广场在第七大道上,离我们的酒店只有几个街口,之后的每天几乎都会经过。

其实这是一块小得不能再小的三角地,到处都是霓虹招牌和宣传海报。大家都说这是繁华的代名词,可我有种要窒息的感觉。站在世界的十字路口,被灯牌闪得头昏脑胀,分不清白天黑夜。推荐最近深圳卫视有档叫极速前进的娱乐节目,第一期就是在时报广场的LED灯牌上找节目组的信息。

特别提醒:

如果看到有这样的玩偶跟你拍照的时候出现千万别以为置身于环球影城,他们都是要小费的。

当然你也可以拍完选择不给。

• 门票价格:成人29美元,6-12岁儿童23美元
  • 开放时间:8:00-2 :00 最晚的向上电梯是凌晨1:15
  • 电话:+1-212-7363100
  • 地址:20 W 34th St., New York, NY 10001
  • 简介:俯瞰纽约和欣赏夜景的最佳观赏地,众多影视剧的取景地。

《西雅图未眠夜》让帝国大厦成为了爱情圣地,《北京遇上西雅图》又让它火了一把。但不管帝国大厦上演过多少浪漫爱情,现在的它对我而言只是一个城市地标。当我在寒风中俯瞰曼哈顿的那一刻,真的好想有个温暖的拥抱。但不可否认的是,此时的纽约很美,此刻的纽约很媚。

第2天

Yellow Cab

这是一个雨天,纽约温度骤降,皮衣都已经无法御寒了。因为天气不好,尝试了美剧中出镜率超高的Yellow Cab。起步价是2.5刀,然后就是按英里计算了。对于长度单位没什么概念,只知道几个人一起打车还是很划算的。

• 门票价格:成人:25美元,学生:12美元,12岁以下免费,65岁及以上17美元
  • 开放时间:周日至周四:10:00-17:30,周五/周六:10:00-21:00 (感恩节、圣诞节、新年和五月的第一个周一闭馆)
  • 电话:+1-212-5357710
  • 地址:1000 5th Ave, New York, NY 10028, USA
  • 简介:世界三大博物馆之一,馆藏全球三百万件珍宝,纽约必去景点。

其实我对博物馆本身没多大兴趣,仅仅因为它名声在外就去了。走马观花,到此一游一直是被我唾弃的旅游方式,但有的时候成为自己所讨厌的人也是没办法的事情。就像到了巴黎不管能不能看懂都会去卢浮宫一样。

奥莱血拼似乎已经成为了纽约旅游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即便不以扫货为目的,也会想看看中国大妈如何占领这个号称世界三大奥莱之一的卖场。在米国任意一个奥特莱斯,最值得购买的当然是Coach,没有之一。其实米国没有奢侈品,就算是在奥莱,那些欧洲大牌的价格也没有太大优势,所以还是适合屯一些美国本土品牌的东西。

去奥莱大概一个半小时的车程,通勤车在曼哈顿42街的汽车总站。往返车费官方价格是四十多刀,如果找路边穿着制服的票贩子买,讲讲价35刀就可以拿下。拿着车票到Welcome Center可以换到Coupon Book(在原本折扣上还有额外的折扣),如果是自驾,提前在奥莱官网注册打印也可以领到。

Woodbury Premium Outlets(奥特莱斯)图片

第二站 Calvin Klein

CK在美国就是白菜价,但奥莱的CK并不划算。大概看了一眼,大多数只是原价的六折,极少数有四折。但实际上在CK官网的工厂店就能买到,在TJ-MAX这样类似于上品折扣的店里还能买到更便宜的。

剩下的就不写了吧,总之时间有限,最好提前列好购物清单。

第3天

关于地铁

接下来的两天交通以地铁为主。纽约的地铁还是相当发达的,主要景点都能到达。最好是下载一个地铁线路的App,因为计划总赶不上变化。

地铁票分两种,单次票是2.75刀一张,充值卡10刀一张(其中1刀工本费,每次按2.5刀算,用完再充值)。其实也没比单次便宜多少,不嫌麻烦就还是买单次票好了。

• 门票价格:免费,渡轮单独收费
  • 电话:+1-212-363-3200
  • 地址:New York, NY 10004, USA
  • 简介:美国的象征之一,夜晚纽约港一大景观,世界遗产名录。

Statue of Liberty(自由女神像)1线South Ferry站

大家一致认为这就是一雕像没什么看点,就没有坐渡轮过去,只是在寒风中远眺了一下。所谓的远眺还真心够远,心中的女神瞬间黯然失色。其实我一开始还是挺想近距离接触一下女神的,但一想到《实习医生格雷》里面渡轮的案例就落荒而逃了。

• 电话:+1-866-6485873
  • 地址:Wall St, New York, NY, USA
  • 简介:世界金融中心,以铜牛雕像为其标志。

Wall Street(华尔街)2、3线Wall St站

其实这原本是一个可去可不去的地方,看在离自由女神很近的份上就过去了。在这可以看看纽交所,三一教堂,以及那头被游客里三层外三层包裹起来的牛。

纽交所:

三一教堂

这里的Tiffany似乎比第五大道的还霸气

华尔街走到头可以看到一座桥,但我到现在都没分清楚这是曼哈顿大桥还是布鲁克林大桥

M&M豆大楼

插播:

逛完华尔街,在去MoMA的路上遇到了寻觅已久的M&M豆大楼。我们一直都在第五大道上找,后来发现其实是在第七大道的时代广场附近。

• 电话:212-708-9400
  • 地址:11 West 53rd Street, New York City, NY 10019
  • 简介:昵称MoMA,是现代艺术的权威,也是与大都会博物馆并列纽约人最爱的博物馆。在里面可以找到梵高的星空,莫奈的睡莲,波普艺术等珍品,获得与在大都会完全不同的体验。

MoMA(现代艺术博物馆)E、M线53 St站

这是一个提升艺术造诣绝佳的地方,门票25刀,学生票16刀。有不少梵高、毕加索、莫奈这些大家的作品,都集中于五楼的绘画与雕塑一馆。如果有时间,还是值得一看的。

性博物馆
  • 电话:212-689-6337
  • 地址:233 Fifth Ave, New York City, NY

Museum of Sex(性博物馆)

纽约的博物馆五花八门,但这个真心不推荐。

这个过分崇尚性自由的国度已经超出了我们的预期。

• 门票价格:各剧目票价不同
  • 开放时间:各剧目演出时间不同
  • 电话:+1-212-239-6200
  • 地址:Broadway, New York, NY, USA
  • 简介:纽约著名大道,美国戏剧和音乐剧的发源地,歌舞艺术的娱乐中心。

Broadway(百老汇)N、Q、R线49 St站

由于种种原因,没能看上百老汇的演出,这大概是整个纽约之行最遗憾的事情了。我只能安慰自己这是一种缺憾美,得不到的永远是最好的。

第4天

• 门票价格:入园免费,内设部分景点收费。
  • 开放时间:全年开放6:00-次日1:00。
  • 电话:+1 212-310-6600
  • 地址:Central Park Conservancy,14 East 60th ST, New York, NY 10022
  • 简介:纽约后花园,大都市中的绿洲,户外休闲好去处。

Central Park(中央公园)A、B、C线72 St站

公园是很普通的公园,但在曼哈顿这样寸土寸金的中心地带有如此巨大的绿地令人震惊。很多美国电影里dating的场景都在这里拍摄,只能感叹一下上东区的贵族们真心很幸福。公园大到几乎不可能逛完,所以最好提前规划路线。

公园里比较流行的马车,跟曼哈顿的节奏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随处可见的小松鼠

中央公园里还有很多街头艺术,提琴、吉他、萨克斯应有尽有,而且品质都还不错。

其实地铁里卖唱的黑人也很不错,完爆北京地铁里拖着音响放歌的老头老太。

最后小梳子来露个脸

• 电话:+1-212-8544900
  • 地址:116th Street, New York City, NY 10027
  • 简介:美国总统奥巴马毕业学校,漫步校园欣赏古典建筑和雕像。

Colunmbia University(哥伦比亚大学)

哥大在大家眼中是个盛产女神的地方,但我大概只因为自己是学新闻的,才对哥大的新闻学院有无限的向往。游走在哥大校园的华人学生相当多,中国果然是个盛产学霸的地方。

Outro

写完了才发现一直没有提到吃的东西,之所以能把饮食给忽略掉足以说明这一路都没好好吃过一顿。每天基本都是汉堡热狗普泽饼,貌似这种街头快餐不太适合亚洲人的口味。这么多天感觉最好吃的居然是日本人做的寿司。。。另外,买东西之前最好问问价格(热狗吃过3刀的也吃过7刀的),纽约街头小商贩的素质真心没比中国好多少。如果时间充裕的话,其实还是应该坐下来吃顿西式大餐,好好品味一下曼哈顿上东区的品质生活。

纽约,其实是个和上海很相似的地方,几乎每一处地标都能一一对应。说不上不喜欢,也说不上喜欢。大都会不像度假村,也许一个不经意就会故地重游,但真正能让人爱之深切的永远是那些不可复制的美景。期待下一次旅行,期待西海岸,期待国家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