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眉行之阿弥陀佛

攻略   >  乐山旅游攻略   >  峨眉行之阿弥陀佛

• 出发日期/2013/06/05

前言

第1天

• 电话:400-8196-333,0833-5090114
  • 地址:乐山市峨眉山市名山南路41号峨眉山(西南门)附近
  • 简介:普贤菩萨的道场,山中有众多顽皮的猴群,还能观看日出和云海。

峨嵋山景区面积154平方公里,包括大峨、二峨、三峨、四峨四座大山。大峨嵋为峨眉山的主峰,通常说的峨眉山就是指的大峨山。大峨、二峨两山相对,远远望去,双峰缥缈,犹如画眉。

峨眉山山区云雾多,日照少,雨量充沛。其海拔1500米~2100米属暖温带气候;海拔2100米~2500米属中温带气候;海拔2500米以上属亚寒带气候。

我很幸运的感受到了峨嵋山的日照,居说一年当中只有三分之一时间出太阳的。

• 电话:0833-2302048
  •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凌云路2435号
  • 简介:“山是一座佛”,巨型石刻弥勒佛坐像,唐代摩崖造像艺术的精品。

乐山大佛是至今世界上最大的弥勒佛石像。

它坐落在我国四川省西南部,周围便是岷江、青衣江、大渡河这三条大江,统称“乐山三江”。通高71米,肩膀的宽度是24米,头的直径是10米,耳朵有7米长,嘴巴和眼睛的长度是3.3米,眉毛和鼻子的长度是5.6米,颈高3米,指长8.3米,从膝盖到脚背28米,脚的宽度是8.5米,头上的发髻有l021个。乐山大佛雄伟壮观,人们形容它:“山是一尊佛,佛是一座山”。

乐山大佛建于公元713年,可以计算一下,乐山大佛已经矗立在这1300年了!

乐山大佛两侧的岩石叫做“红砂岩”,是一种容易风化的岩石。

乐山大佛地处四川省乐山市,岷江、青衣江和大渡河三江汇流处。

摸摸大佛眉毛寓意婚姻美满,摸耳朵寓意长寿,摸鼻子寓意发财,不管信不信,反正我是摸了。

• 电话:0833-5090146,400-8196-333
  • 地址:乐山市峨眉山市峨眉山景区观心岭下
  • 简介:步行登山的起点之一,寺中还有无量殿和三宝,令人眼界大开。

万年寺是峨眉山的主要寺庙之一,其砖殿为我国古代建筑 一大奇观,该建筑400年来经历了18次地震,却安然无恙,被誉为我国古建筑史上的奇迹。

棍子是用来赶猴的哦,每根2元。后面会进入峨嵋山猴区。

午餐

饿了来吃四川凉面和凉粉,超爽口,至今仍然回味当中 。

• 电话:0833-5523646,400-8196-333
  • 地址:乐山市峨眉山市峨眉山景区内(清音阁附近)
  • 简介:两座小桥跨越在溪流上,是峨眉山中最佳拍摄点之一。

过了双桥清音,就开始进入猴区的方向。

峨眉山灵猴

峨眉山灵猴是峨眉山的精灵,嬉闹顽皮、滑稽可掬又极通人性,见人不惊、跟人嬉戏、与人同乐,给游人带来许多乐趣,成为峨眉山的一道活景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