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在泰国16日》

• 出发日期/2014/10/10

• 玩法/自驾 漫游 美食 购物

前言

2014年国庆大假刚过,我和老公两人就踏上了这趟期待已久的泰国16天吃货之旅。

16天的旅程从清迈、拜县、到普吉、曼谷,对于我俩这种懒人来说,无疑不是一种挑战。

每天都有那么多的著名景点在等着我们,那么多的美食在召唤我们,

可素...懒劲一上来吧,管它什么著名景点、必吃美食呢,

只要路上遇到有冷气的咖啡店,那就是我俩的救赎......

进去喝杯冰咖啡,吹吹冷气,降降暑气,再蹭个wifi,上会网......哎呀,整个人都舒服了。

这样放纵的后果就是:

有相当一部分著名景点我们没去,有相当一部分必吃美食也失之交臂,

虽然有些后悔,八过我现在也想通了:

不必刻意模仿别人的足迹,旅行对于现代都市人来说,就是一场心灵的减压,身心的马杀鸡。

所以,想怎么玩就怎么玩,没必要拖着疲惫的身体去赶一个又一个的所谓景点,

姐是来度假滴,不是来完成任务滴!

我想要的旅行,它应该既是享受的,也是没有负担的彻底放松,这样才像Holiday嘛!

图片欣赏

好了,废话不多说,先上图镇楼吧!

中国比泰国快一个小时,也就是说中国早上8点,泰国是7点。

出国前准备 .

** 建议复印一下护照和打印酒店确认单,拿去之后会节省一些事

1.签证:我们选择了淘宝(虽然现在泰国是落地签,但因为我们待的时间超过了规定时间,所以还是在淘宝上代办了签证)。

前往泰国办理落地签的内地居民,一定切记需具备以下条件:因私护照(有效期不少于6个月)+不少于 10000 泰铢(约合人民币2000元)现金或等值外币(需随身携带)+事先订妥的返程机票(15天内)+2寸白底免冠照片(1张)。而如果办签证前去,在泰国使领馆办签证时这些证明材料已经审核过了,在入境时就不容易再遇到这种麻烦

2.换泰铢:凭身份证去中国银行换的(汇率是1:5)

3.办成都银行金卡,方便境外取现。

要带的东东:

防晒霜SPF50,PA+++,太阳眼镜、护肤品、地图、护照、打印的行程单、酒店确认单、攻略、泰铢、成都银行金卡、 随身小背包、相机、手机/相机充电器、充电宝、相机记忆卡(多带一张,万一到时不能用,还有备用的)。至于防蚊液、牙刷、毛巾神马的,清迈到处有药店或7-11,买当地的就好了。酒店都有牙刷、沐浴液、洗发露、毛巾

电话卡

我用的happy卡,在淘宝上买比在泰国7-11买要便宜些。我买的happy nano卡45一张还包邮,买了两张。

happy卡的续费问题:续费方式:可在7天套餐到期后直接去7-11便利店充值。如您话费未打完,可直接用手机充值。常用套餐有:一、49泰铢是每天3G上网,250MB流量,输入*104*29*9#按拨号键;二、199泰铢是每周3G上网,1GB流量,输入*104*28*9#按拨号键。

happy卡在泰国遍地的711都可以买到充值卡,99B,199B等的都有。超过7天了可以进行充值,然后根据短信提示,办理不同的继续无线上网套餐。续费可选的上网包有:49B包1天,199B包7天,650B包1个月。

打开了直接装上手机就能用了,没什么技术可说

简单介绍一下,100B话费,7天有1G免费流量(千万不要再说是无限流量了。。)

打国内电话就是0040086+手机号,1.07B一分钟,打泰国电话就直接打什么都不加,接不要钱,比较适合短期内外国游客用吧。

有了happy卡,管你有什么免费收费wifi再也不怕啦!!!

第1天

清迈篇

和老公大包小包终于登上准点到达的飞机(亚航的飞机一向都比较准时,真要给个大大的赞!),经过几小时的飞行,一觉醒来,发觉窗外已是一遍耀眼的蔚蓝。

莫名的开始心跳加速,想着今天安排好的行程,开始焦急的频繁查看手表。

飞机终于准点降落,一看手表北京时间早上8:30,由于泰国比中国慢一个小时,所以将时钟拨到7:30,有一种赚到的感脚(偷笑中~~)。

清迈机场不大,出关什么的都很顺利和快捷。在机场一楼,有taxi的柜台,在这里跟工作人员说好你的你目的地,他会算好价钱,直接付钱给他,就可以等出租车了。(其实清迈机场离古城坐车也就不到二十分钟的路,很近的)

出租车上拍的视频:http://www.meipai.com/media/150947991

入住酒店

干净的街道,天空中纵横交错的蜘蛛网般的电线,骑机车的当地人,双条车,tutu车......这一幅幅画面构成了清迈独有的小城韵味......

• 电话:+66-81-0237730
  • 地址:清迈区昌克兰街道塔派路,清迈50200
  • 简介:游览清迈古城门,红墙配蓝天,逛以塔佩门为起点的周日夜市,逛吃逛吃。

到酒店登记入住,放下行李,如释重负的坐在床上,我俩茫然的四目相对,几乎同时喊出:“吃点东西吧~~!”

恩恩,果然是吃货夫妻。

把他家的地址贴出来:

地址:清迈老城1-3号Th Ratchadamnoen,Chiang Mai,Thailand(近老城墙)

电话:(053) 270 793

直奔塔佩门边的Black Canyon Coffee(说说为啥第一餐选这里哈,第一,他离我们住的地方近,第二,也是最重要的,它有冷气,恩!对于整天都是烈日当头的热带国家,吃饭没有冷气,真的很痛苦呀)

速度点了菜,坐在有冷气有wifi的室内,感觉自己又活过来了。

清迈盛产优质的咖啡豆,所以咖啡馆遍地开花,大家有空不妨多试几家。

有人说:所到一个陌生地方,第一顿餐饮往往给人印象最是深刻。

的确如此,Black Canyon Coffee的咖啡便宜又好喝,使我俩森森爱上了这家泰国平价咖啡连锁店。

以后的旅程只要看到它,都会来上一杯。现在也仍然怀念那香醇的冰咖啡入口后带来的幸福感。

他家除了好喝又便宜的咖啡,还有其他各类冰饮,如下图的冰柠檬红茶(图一),泰式奶茶(图二)。

话说泰式奶茶国和我们国内喝到的奶茶首先从颜色上看就差别很大,

泰式奶茶偏桔红色一些,

这是因为茶叶是用的泰国本地产“手标红茶”的原因,加上炼乳,就是一杯很好喝的泰式奶茶啦。

来这边一定要试试哦。

首先,初来乍道当然是点人家的招牌菜呀,“鲜虾炒粉”!

味道酸辣中带一点甜,粉有一定的厚度,所以吃起来韧韧的不太好嚼~~

旁边放了一根葱,是直接拿手里啃滴,

我心里直犯嘀咕:为啥不能切成葱花撒炒粉上呢??豆芽为啥不和粉一块炒熟?要生吃?为啥为啥??

姐还是人生第一次吃生豆芽。

呵呵,这都不算啥,多日后才悲催的认清现实:

来到泰国,还有更多的人森第一次生吃经历等着我呢....囧

老公是个不折不扣的四川人,走哪都要吃辣的东东,不然会没胃口。

于是他点了人家最辣的一道炒饭,吼吼~~

千万不要小瞧这陌陌无闻的一道泰辣炒饭哟,结果真是辣啊,导致他喝完自己那杯奶茶,还来抢我的冰红茶,哭.

下面这道炸鸡翅是我觉得这一餐最好吃的,不仅价格公道 ,并且份量足足滴哟。

因为喝了一大杯水加一大盘炒粉,吃这盘鸡翅就显得有点力不从心呀~~

左塞右塞总算是吃完了。恩~!不浪费一粒粮食,我们是好孩纸

这里的早餐也不错!

• 地址:68, Moo 6, Mae Rim-Samoeng Raod, Tambon Rim Tai, Amphoe Mae Rim, Chiang Mai, 50180, 泰国
  • 简介:泰国连锁咖啡店。

下面的Wawee Coffee也是泰国的一个连锁咖啡品牌,八过因为上面的Black Canyon Coffee先入为主了,所以对这家基本无感

清迈的第一天,基本逛吃逛吃的节奏 ,吃完逛,逛累了吃,无限循环。。。

矮油,这样的生活会不会太充实美好了呀!

这不就是咱在国内苦逼的加着班时无比憧憬的生活咩!

吃在清迈

接着聊聊泰国随处可见的7-11便利店。

用一句话形容它就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从各种方便快捷的食品,到日常生活用品,甚至平价的化妆品,化妆工具,这里都有。大一些的7-11还有料理台供顾客冲泡咖啡,方便面用,也有自助饮料机,相当之方便。

做攻略的时候就被告之日常生活用品,是不需要千里迢迢背去泰国的,本地7-11完全可以买到。因为这一条重要信息,我俩决定把预备好的大箱子,直接换成亚航规定的随身20寸行李箱,这样一来,还为我们节约了一笔不小的行李托运费呢。

7-11的饮料,我几乎每天都会尝一款新品种,感觉每天都有惊喜。

早上醒来想到今天又有新的饮料可以喝了,就觉得好开心。

尝过那么多饮料,最爱的还是“meiji水果口味牛奶”,香蕉和西瓜是我的菜,老公喜欢咖啡味的。

喝起来没国内的水果牛奶那么甜腻,有种清新的水果香甜,冰冰凉凉很好喝呢!

meiji的酸奶也是每天早餐必备品。

水果味的,有果肉混在里面哦!

如下图的芒果酸奶,里面就有大块的芒果果肉,一口一个,吃得好满足

7-11的早餐选择也很多:汉堡、三明治、蛋糕、面包、方便面,甚至包子馒头

7-11零食大集合。在拉查酒店的某天,就把它们当晚餐了

吃完继续逛其他摊,看有没有什么好吃的,能让不甚满意滴老公回心转意。

先来杯菠萝shake,解解暑

菠萝shake是现点现做,老板麻利的开始切菠萝。

走着走着,老公惊喜滴发现一档喝粥的小摊,

指着摊上的塑料袋大叫:“看!还有油条块耶!”

人喜上眉梢的点了碗皮蛋肉丸粥(呵呵,跑泰国来喝皮蛋粥,我也是醉了)。

说是粥,准确来说应该算是米糊吧。味道和咱们的皮蛋瘦肉粥一个味儿,只是瘦肉换成了肉丸。

某人喝得嗖嗖的,那叫一个香

回去的路上,经过三王像广场

太阳下山了~~

萌萌嗒面包车

饼皮裹着新鲜香蕉片,用一小块黄油煎到金黄香脆,

再淋上满满的炼乳和巧克力酱,

那滋味真是太香甜可口了

其实pancake的口味选择很多,有甜有咸,还可以加蛋,

各位胆子大的吃货不妨冒险多试几种味道

凤飞飞猪脚饭
  • 类型:当地特色
  • 地址:清迈北城门昌卜克夜市小摊Chang Phuak Gate,沿城外的7-11超市旁。
  • 简介:据说是清迈最好吃的猪脚饭,人气很旺,位于清迈北城门昌卜克夜市,7-11便利店旁。大约晚上5点以后出摊,美女老板娘天天戴着牛仔帽,很容易辨认。 一盘猪脚饭只要30泰铢,男生大概可以吃2份。

清迈最美味猪脚饭 【凤飞飞猪脚饭】

清迈所有小食摊中,"凤飞飞"应该算是名气最响的一家了吧!

各大旅游网站攻略中都重点推荐的,

冲着这响当当的名气,第一天的晚餐必须来拜访呀~~

具体这样走哈:

古城北门外的凤飞飞猪脚饭,沿三王广场广场前的PhrapokklaoRd,一路向北就是北门乾帕门(CHANG PUAK GATE)了。

出了昌普克门,也就是北门,过马路就会看到有夜市的大排档,从昌普克门往西走(也就是左手边)大约五六家就是她的摊子了昌克门那边有个ford福特 4s店牌子下面就是了。

PS:下午四五点左右才出摊

按着google地图的指示,轻松的找到了北门外的这一排美食聚集地。

规模不算大,也就十来家小摊的样子。

因为来得比较早,所以还没什么人气。

传说中的美铝老板娘"凤飞飞"!

是比别家小摊的老板上镜多了哈!

刚走近小摊,就被眼前这一大锅给吸引住鸟~~

肉肉看上去金黄诱人,想必炖了很长时间吧...

旁边还有一大盆酸菜,以及专门为打包准备的卤汁小料。

价格很白菜!

一份普通的猪脚饭加蛋也就30铢!(菜单竟然全中文,看来这里已经被强大的天朝银民攻陷鸟)。

找个座位坐下,桌上有提供饮用水(不是免费滴)、酸菜、葱、辣酱...

葱又是整颗滴 ,看着旁边的老外,一口葱,一口饭吃得津津有味,

我脑海中出现了北方老爷们坐炕上一口大葱一口酱滴画面

和老公各要了一份最普通的猪脚饭,

完本以为会是攻略中看到的白水溏心蛋,结果老板娘给我们的是颗卤蛋。

不得不吐槽下,这颗卤蛋长得也太“戳”了吧!忽略,忽略......

细尝之下,猪脚炖的软烂入味,咸甜适中,米饭被肉汁浸透,再搭配上开胃的酸菜,我是吃得津津有味。

可素,旁边的老公却一个劲摇头,问他肿么回事,他说:“和想像中的差别太大,并没有传说中那么好吃啊!很失望!”

哎~~~难道是我太容易满足咩?我觉得还可以吃吃嘛,只是没必要专门找来而矣。

第2天

在泰国学泰餐

我有一个梦想【在泰国学泰餐】

一直向往着能在泰国学习正宗泰式料理,

从了解泰国饮食文化,到认识当地的特色食材,再做出道地的泰国菜式,统统都是我渴望实现的梦想。

所以这次泰国行,把学厨安排在了第二天。

由于太过兴奋一大早就起了床,时间还比较宽裕,拖着还没睡醒的老公出去散个步先

清迈早晨的空气很好,阳光也一如既往的灿烂,天空蓝得耀眼。

小城似乎还没醒来,街道上一个行人都没有,

除了打过鸡血的我和没睡醒的老公。

街拍
【清迈泰香米厨艺学校】

按照约定的时间赶回酒店,学校的车已经在等我们了,

大约半小时的路程,就到了此行目的地~~【清迈泰香米厨艺学校】

学校内部

这位就是我们的泰餐老师啦,虽然是泰国人,但能说一口流利的普通话呢

老师超级温柔,又有耐心,虽然一直被我这个问题多多的学生“骚扰”......

正在给我们介绍泰国的香料。

大家猜猜介是个神马?

老师说做泰国菜很多都需要用到椰浆,这个牌子是她最喜欢的,很好用

我貌似在国内也看到过这个牌子呢。

是的,做泰餐也要用到量杯,份量都是很精确的,这样才能确保做出来美食味道的一致性。

不像咱们中餐烹饪,调料都是凭厨师的经验在放,随意性很高

介绍完所有食材和香料,下面进入品尝调料阶段(太合我意了,哈哈哈哈~~~)

左边是棕榈糖,右边是罗望子酱。

老师让我们一人尝一口,

罗望子酱酸酸甜甜的很开胃,棕榈糖的味道也蛮特别呢(看起来挺像蜂蜜)

接着还尝了咖喱酱,各种香料,辣酱等等.....

我的舌头坚强的挺住了,一波波刺激的味觉侵袭,但不争气的肚子开始咕咕叫了~~

这是我们一步步,亲手做的泰式红咖喱酱哦~~!

后面要用来做咖喱鸡哒,味道超级赞!

把每样食材都处理好,摆盘,准备点火下锅~~

(终于到我最期待的环节啦!)

咖喱鸡制作视频:http://www.meipai.com/media/151802376

一翻折腾后,看看我们的成果吧!

第一道:冬阴功汤(酸辣开胃,写着写着开始流口水了)

第二道:清柠蒸鱼(哇,从来没吃过这么酸辣开胃的清蒸鱼,太棒了!以后又多了一道拿手菜!)

第三道:泰式红咖喱鸡

(咖喱汁用来拌饭,绝对一流!长时间在咖喱汁里小火慢煨出来的土豆,比鸡肉还好吃,简直是极品!)

最后上甜品:芒果糯米饭 还精心的摆了个盘(终于会做泰国的代表性甜点喽,回去给小伙伴们露一手,HOHO~~真没白来这趟!)

教学的最后环节,是品尝自己的成果。

每道菜的味道都出乎意料的美味,以至于接下来的数十天行程,竟没有一家泰餐超越了我们自己做的!

一问同时学厨的小伙伴,她们也纷纷表示出同样的感叹!

看来自己付出了辛勤劳动而获得的美食,是更懂得珍惜一些呢!

• 地址:36 Narathiwat Ratchanakarin Rd, Yannawa,曼谷
  • 简介:曼谷沙通JC凯文酒店位于曼谷的中央商业区,方便前往Chong Nonsi的捷运站和捷运市中心站点。酒店每房的客房设有阳台和落地玻璃窗,可欣赏曼谷市全景。 每间客房均配备了一台平面电视和迷你吧。两室套房有设小厨房柜台

在Anantara享受【悠闲下午茶】

Anantara酒店原名“The Chedi”,由新加坡设计师Kerry Hill操刀设计,酒店前身是英国领事馆。

因是电影“门徒”的取景地,而被国人所熟悉。

曼谷萨通JC凯文酒店(JC Kevin Sathorn Bangkok Hotel)图片

一个美丽而宁静的地方,是Anantara给我的第一印象。

简约的泰式设计风格,配合泳池,绿地,古树...

绝对是个放松身心,消磨时光的好去处。

因此,上午的课程一结束,就和老公直奔这里。

庭院式的下午茶就餐区坐落于湄萍河畔,环境清幽舒适

强烈建议省略中午饭,在这里来吃吧,

美食品种太多了,主食,甜点一应俱全,

甚至还有现煮的面条,米线,以及BBQ,绝对吃到扶墙出!

自助餐区的鱼子酱随便吃,不用像电影中那样按重量收费。

来回跑了几趟,第一轮美食总算是拿齐了,那就正式开动吧!

红色这杯莓果汁比黄色的好喝

点心是用三层点心瓷盘装盛,

第一层放三明治、第二层放传统英式点心Scone、第三层则放蛋糕及水果塔;

由咸吃到甜。

至于Scone的吃法是先涂果酱、再涂奶油,吃完一口、再涂下一口。

而现在的下午茶吃法比较随意,无论顺序,都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随意品尝。

青花瓷杯装的是巧克力布丁,所有甜点中我的最爱。

mini 芒果糯米饭,有木有很可爱。

Anantara详细信息:

人均消费:周末是自助形式,人均824泰铢(含服务费及税费)。工作日可以点餐,相对自助要便宜一些。

营业时间:下午茶时间为14:00-18:00。

地      址:123-123/1 Charoen Prathet Road, T. Changklan, A. Muang

到达方式:自行车,步行均可,离古城不算太远。

周六夜市
  • 开放时间:周六16:00-24:00
  • 地址:Street Th Wualai
  • 简介:周六夜市,也称周六步行街,相较于周天夜市(周天步行街)拥有更多真实手工艺品,同时也更少被商业化。这么评价可能会有些夸张,但是有着银器店的独具氛围的老街区,

各国银民来聚会【清迈周六夜市】

周六夜市比周日夜市规模小,基本是一条街走到底,大概有个2公里路的样子。

这样挺好,就算整条街走完也不会觉得太累。

太阳下山后的清迈凉风习习,在这里走走逛逛吃吃买买还是满惬意的。

各种肤色的人在身边挤来挤去,被人群推着前进,就像一同参加某个大party!

周六、周日夜市上出售的小商品价格公道,充满地域特色,基本其他地方买不到。

仔细逛,会发现不少有趣的小玩意儿,让你忍不住想买。

我在这里就买了三只手工皮包,两件衣服,一条裙子,手链,项链......

当然,美食方面也阵亡了不少money。

还有件好玩的事,六点一到,大喇叭开始放国歌,全体定住不动,跟童年时玩“木头人”游戏一般,只是如此多人参加的木头人游戏,还是第一次体验,实在太有趣了!

夜市视频:http://www.meipai.com/media/152142994

夜市入口处

这只残疾人组合,在不少贴子里都出现过吧

卡哇伊的帽子

手工香皂

还有Hello Kitty

各种美食,吃到吐!

泰国的手雷菠萝,超级好次!又甜又多汁

泰国著名凉菜:凉拌青木瓜丝!

酸辣开胃,里面还有生豇豆,生茄子!!!!

继续打破我 “人生第一次生吃” 纪录!

制作过程视频:http://www.meipai.com/media/153488505

来清迈一定要吃的“泰北香肠"!

还有各类果汁,逛夜市必喝!

说是什么甜点,不敢尝试

到八点过的时候,人基本就堆满整条街了,

从身旁经过的各国人都有,这种感觉好奇妙!

卖萌的母女两。

夜市上唱歌的小女孩视频:http://www.meipai.com/media/152313114

第3天

• 门票价格:30泰铢
  • 电话:+66-5329-5003
  • 地址:9 Village No. 9 Mueang Chiang Mai District Chiang Mai 50200
  • 简介:徒步走上双龙台阶,观赏金灿灿的舍利子塔,在观景台可俯瞰整个清迈市区。

暴雨过后游【素贴山、双龙寺】

素贴山位于泰国北部清迈市以南约 6公里处,高1676米,

是泰国著名的游览地之一,也是泰国著名的佛教圣地。

“素贴”在泰语中是“仙友”的意思,当地华语称之为“遇仙山”或“会仙山”。

我们和头天一块学厨的小伙伴合伙包了辆双条,司机将在约定时间来酒店接我们。

计划挺完美,哪知道大清早的突然下起了倾盆大雨,还伴着阵阵雷声,令我开始担心起来~~

打电话问小伙伴要不要取消行程,来过几次泰国的小伙伴告诉我说,泰国的雨季,雨来得快去得也快

完全不用担心,还是按照原计划出发吧!

果不其然,暴雨来势汹汹的下了一个多小时后渐渐变小,素贴山我们来啦~!

出了门才发现这场暴雨让老城严重积水,竟然也看海了。(可惜没拍下来)

路程大概半小时左右,虽然是山路,但是坡度不大,车少人也少,还蛮好走的,雨后的空气也格外清新。

到了双龙寺,两旁都是一些小摊贩,因为我穿的短裙,所以只好在这里买了条长裙遮遮,

本来打算再买个披肩的,老板却说我的短袖可以进寺庙,只要不是吊带就行。

双龙寺门票30铢。

沿着楼梯走上去就是双龙寺啦。

楼梯上坐着几对这样的小孩,和他们合照是要给钱钱滴。

寺庙入口处有一大桶莲花,信众拿着花就可以去参拜啦(进寺庙要脱鞋哦~~!)

从寺庙后面这个露台望出去,能看到清迈城全貌。

雨后的云层较低,感觉自己也在云里。

逛完寺庙,正好赶上几位身着华服的泰国女子在翩翩起舞,

优美的舞姿吸引了不少观光客。

小贴士

小贴士:

** 我们一行四人,包了辆双条车,往返素贴山接送至酒店,一共是500铢,人均下来就很划算了!

** 不建议自己骑摩托上山哦,虽然山上坡不是很抖,但弯多,对新手来说还是有一定危险性的,出来玩安全最重要!

** 素贴山,双龙寺适合早上玩,下午可以顺路去清迈大学和宁曼路。

宁曼路
  • 地址:Nimmanhaemin Rd.,Mueang Chiang Mai, Chiang Mai 50200
  • 简介:在古城西北,古城与清迈大学的中间。小巷里各类店铺、酒店、咖啡馆、酒吧、饭馆众多,多为设计师、艺术家和演艺明星所开,设计感强,很夺人眼球。

宁曼路上好评度第一的餐馆【Tong 】

从素贴山下来,原计划是去清迈大学,

结果同行的小伙伴告诉我们,现在清迈大学不允许游客私自进校了,

只能在校门口交钱坐统一的小车进校兜一圈,

中途只在湖边停靠一站,供游人拍照,

接着就拉回来了。

想想觉得没啥意思,索性略过清迈大学,直奔宁曼路鸟

(交通工具仍然是包的那辆双条车)~~

到达宁曼路后和小伙伴们道了别,

正值午饭时间,得找个地方祭祭五脏庙。

按照攻略上的介绍,找到了这家宁曼路上好评度最高的餐馆“Tong"!

没想到他们家午餐时段生意都那么火爆,还在外面排了会队,才轮到我们呢。

菜单全泰文&英文,

好一通研究,总算是把菜给点好了。

要了瓶几乎每桌都有的冰苏打水。

香茅炒猪肉,

香茅味略重还带着点辣,

好在我和老公完全hold得住!

话说正是饿到极点的时候,来点这类重口味的菜,简直就是引人犯罪嘛!

猪皮沙拉,

猪皮脆脆的,搭配上酸辣开胃的蔬菜和肉末,绝对的米饭杀手!

矮油~~泰国菜真好吃啊,没想到随随便便点的一道菜都这么美味!

沙拉里的蔬菜长这个样子地,从来没见过,求科普!

辣肉汤,里面各种蔬菜和一些猪肉,

还是辣的~~

小贴士

小贴士:

这家餐馆生意很好,大部分还是当地人来的,高峰时期要排队

他家的菜都很有特色,在其他餐馆是吃不到的,如果正好在宁曼路,推荐你来试试。

价格超级白菜,两菜一汤,一瓶饮料,两碗米饭,一共才260铢。

味道嘛,是我吃过清迈餐馆里最辣的一家,不过倒挺适合我们四川人的胃口,

我和老公两人吃的超过瘾,但怕辣的筒子估计有点hold不住。

地址:宁曼路/清迈大学 Nimmanhemin Soi 13 Rd., 50000

电话:0066-53-053-222207

图片欣赏

准备好了吗?开始放图喽~~

下图这道门上镜率极高,各种小清新有木有?

我在这里拍了好多照片

门上的挂饰可爱到爆!

宁曼路的主路,两旁延伸着无数条小路,

有特色、小清新的店铺都藏在这些小巷子里,

准备好一双强健的腿吧,

BTW,姐妹们一定先给老公打好预防针哦,避免他走到崩溃!

著名的Mango Tango在宁曼路上的新店。

里面基本都是中国游客,快速进去逛了一圈就出来了。

这家饰品店的出境率真也是蛮高滴,

在这买了条项链,便是便宜,可素会掉色

戴久了,脖子上那圈就变黑了。

继续小清新......

附上宁曼路地图。

这可是让老公赞不绝口的吐司店哦!

松脆可口的烤吐司绝对吃一口就停不下来啊!

操作间里那一坨 “黄油小山” 太抢眼球

这一大盆巧克力酱看得我是直流口水

好想把手指狠狠戳进去,再喂嘴里~~~

走累了,来这家店歇歇脚,喝杯饮料,吃块烤吐司,生活啊~~~!

• 地址:Nimmanhaemin Road Soi 17, Chiang Mai
  • 电话:+66-53-895171
  • 简介:小清新的冰淇淋店,门口有大型彩色雕像。

如童话般梦幻的冰淇淋店【Iberry】

这是一家坐落于宁曼路上的甜品店,以童话般的精致装饰和冰激凌而闻名。

老板是泰国本土喜剧明星,店中众多大鼻子形象的卡通人物都是以他为原形。

地址:13 Sirimankalajarn Road(Near Nimma Haeminda Road)

店不在主路上,不太好找,费了一番功夫才在尼曼路附近的一条小巷里发现指示牌。

看见这黄牌子,就知道离Iberry不远啦!

一进门就能看到标志性的粉红大头娃娃。

当夜幕降临,院里的灯光全打开后,宛如置身于童话故事的梦幻场景之中,美Cry了~~~

橱窗里的甜品看上去好诱惑。

既然是冰淇店为主打的店,那必须得尝尝冰淇淋嘛!

因为我自己也在家做手工冰淇淋,所以能吃出来这里的冰淇淋是没有加香精的!

感兴趣的筒子可以进我博客看这篇【野樱桃草莓冰淇淋】,

有详细的制作过程以及我的私人配方,

欢迎围观!http://blog.sina.com.cn/s/blog_497c833f0102e36r.html

吃完东西继续拍照,

不怪人家太臭美,要怪就怪这里实在太小清新,太多可以让菇凉们尖叫合照的地方啦

• 电话:+66-99-270-9832
  • 地址:Ratchadamnoen Rd., A.Muangi, Chiang Mai 50200, Thailand
  • 简介:这里被誉为清迈甚至全泰国最有名的市集,所卖的纪念品,包罗万象,价格便宜。

清迈规模最大的传统夜市【周日夜市SundayMarket】

昨晚才逛了周六夜市,今天又接着逛周日夜市。

本以为会审美疲劳,结果它却带给我们新一轮的震撼。

周日夜市是清迈一周一次规模最大的夜间集市,

亲自肉测过,想要逛完整个夜市至少需要4小时左右,那还只是走马观花。

各种琳琅满目的小商品、令人垂涎三尺的美食多的叫人目不暇接,眼花缭乱~~

街上的表演艺人也比周六夜市多了好多,涵盖老、中、青、少。。。

身处其中,只狠自己眼不够用,胃不够大,脚不够走~~~

这是夜市起点处,塔佩门内侧,全是人

这摊是卖猪脚饭的,和凤飞飞猪脚饭一样一样滴。

泰国炒饭

各种串儿~~~

甘蔗汁,甜甜甜~~~冰过的超好喝。

各种果汁,好想一次性全尝遍它们

最爱“菠萝汁”,能喝到果肉纤维。

凉拌青木瓜丝的小摊,每摊的调料都不一样呢

周日夜市

东段起点塔佩门至帕辛寺沿线(三大夜市之老大)下午四点左右开始晚上十一点收摊

第4天

• 地址:185/3 Wualai Rd, TMuang District Chiangmai Mueang Chiang Mai District Chiang Mai
  • 简介:老清迈文化中心位于清迈南部市郊,主要包括一座清迈纺织历史博物馆和一座餐厅。

清迈老城【寺庙一日游】

说是寺庙一日游,中途也穿插着咖啡店小憩,Herb Basics买手信,吃饭、下午茶什么的,

所以一天下来,也就只逛了清迈最著名的三座寺庙。

早上睡了个香香滴懒觉,

然后跑到深爱的Black Canyon Coffee吃早餐(这样杏糊滴日子真想一直过下去)。

我的三明治套餐,分量很实在,只吃下了半份,另半份留给大胃老公了

大胃老公除了吃掉我的半份三明治,还自己吃完了一套冬阴功套餐

契迪龙寺
  • 电话:+66-53-276140
  • 地址:103 Road King Prajadhipok Phra Singh, Muang District, Chiang Mai
  • 简介:契迪龙寺创建于1411年,于清迈市内六大寺庙中最为著名,与帕辛寺(Wat Phra Singh)同为清迈地位最崇高的寺庙。

柴迪隆寺( 契迪龙寺)

14世纪末, 兰那国王(King Saen Muang Ma )时开始建造柴迪隆寺(WatChedi Luang),

想存放他父亲的遗骨, 但直到提洛卡拉王时才完成。

这个混合印度,锡兰式的佛塔原本高90公尺,

但在西元1545年一场大地震时倾倒,现在只剩下大约60公尺高,

然而 500年来,它还是清迈最高的建筑物,

泰国顶顶有名的玉佛就曾经放在此塔东面的佛龛里,度过八十多个年头。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6:00-18:00

地址:亚洲-泰国清迈古城旧市街(Phra Pokklao Road)的南端

简介:里面保存着在1545年的一次地震中倒塌的一座巨大的佛塔遗迹。修复工程保存了该塔“受毁时”的样子,同时确保其不会再进一步崩塌。现在供奉于曼谷玉佛寺的尊贵玉佛像,1475年曾置于此寺东壁龛中。

位置: 位于古城中心

吃饱喝足,再蹭蹭wifi,刷刷朋友圈什么的,这才精神焕发的向柴迪隆寺出发.

庙里一株高大的老树,不知道在这里多少年了,

又见证了多少世事变化......不禁让人浮想联翩~~

• 电话:+66-53-416027
  • 地址:2 Samlarn Rd, Phra Sing, Amphoe Mueang Chiang Mai, Chang Wat Chiang Mai
  • 简介:清迈最大的寺庙,香火旺盛,有数尊高僧“真身”蜡像,欣赏各式珍贵壁画。

帕辛寺(Wat Phra Singh)

简介:这座内城里高耸的佛塔中真正的明星,是兰纳式建筑的完美典范。

由孟莱王初建于1345年,用于供奉其父亲的骨灰。

后经多次扩建才形成现有规模。

其中有描绘兰纳时期的习俗和服饰的壁画和一间藏经阁。

这里还是4月中旬的泼水节(Songkran)的庆祝中心。

位置: 位于古城西面

电话: 0 53814164

开放时间:早6am ~ 晚6pm

• 电话:+66-85-0387663,+66-81-3864335
  • 地址:171 Ratchapakhinai Rd, Tambon Si Phum, Amphoe Mueang Chiang Mai, Chang Wat Chiang Mai
  • 简介:清迈最古老的一座寺庙,供奉着当地著名的释迦牟尼佛像及微型水晶佛像。

清曼寺(Wat Chiang Man)

简介:清迈的第一座寺庙就是清曼寺(Wat Chiang Mun),

清迈建城时,曼格莱王在此扎营,监督整个工程的进行,并在此盖了清曼寺,曼格莱王还曾经说过老了之后要住在这里。寺中有两座兰那式僧院,较大的一座僧院在1920年曾重修过,佛坛前有一尊立佛,造于1465年,是到目前为止清迈发现最早的佛像。

较小的僧院中有两座非常珍贵的佛像Phra Sila与Phra Sea Tang Khamani,两尊佛像都是具有造雨的神力。Phra Sila是一尊浮雕,疑是八世纪时来自锡兰或印度的珍品,Phra Sea Tang Khamani则是一尊10公分宽,15公分高的小水晶佛像,在曼格莱王攻下哈瑞彭恰(Haripunchai)前,它就已经存在,后来随着曼格莱王到清迈,曼格莱王很看重此佛像,甚至连打仗都带在身边。

清曼寺每年4月1日都会举行宗教活动, 抬Phra Sea Tang Khamani佛像游行绕城一周。

位置:位于古城东北

电话: 0 53375368

开放时间:早6am ~ 晚6pm

地上好多掉落的鸡蛋花,随便捡一朵凹个造型先

这一路上经过的那些不知名小寺庙~~依然美美嗒!

• 地址:112 Rachamankha Rd, Chiang Mai, Thailand
  • 简介:古城内最有名的泰北餐厅,白天和晚上的氛围截然不同。

中午屌丝晚上文艺的泰餐店【Huen Phen】

寺庙一日游的这天中午,刚好路过鼎鼎大名的Huen Phen,

因为也是我妹妹极力推荐的店,所以想也没想便拖着老公进去了。

刚进店就傻眼鸟~~纳尼?!!这和我在网上看到的不是同一家店吧?

又跑去门口仔细确认招牌,没错啊,招牌和网上明明一样啊?

肿么回事???

一问才知道,原来这家店中午和晚上的就餐地是不一样的,

中午就是图中这种略屌丝的普通小食店,

而晚上则摇身一变成了文艺范十足的泰餐店,据说店里布置了很多古董

Huen Phen图片

(晚上的图片筒子们问度娘要哈!)

点了几道妹妹推荐的招牌菜,最赞的就属这道炸鸡了吧,

外皮香脆,里面的鸡肉又超级嫩,再配上泰式甜辣酱,几下就被我俩风卷残云了

Huen Phen图片

还有这道著名的泰北香肠,香肠有股特别的泰式香料味,

配上那碟干辣干辣的沾酱及少许姜丝,我为它取名:“肉版饭扫光”!

冬阴功汤有点点偏甜,酸辣味不足,恩,不是我的菜!~~

Huen Phen图片

糯米饭用小篮子盛装,萌萌嗒

这家店我吃过后的感受就是,不用专程大老远找来,清迈到处都能找到这类小馆子,味道不比他家差。

这一餐总共消费320铢

还是把地址贴上吧:清迈老城 112 Rachamankha Rd

电话:0066-53-05381-4548

Huen Phen图片

餐厅的装潢十分的少女风并伴有浓浓的泰式风情,

内有开阔小庭院,也有冷气的房间,

招牌是三层甜品塔,造型样式十分精美,茶具和餐具同样是精致的英式风格。

Huen Phen图片

餐厅内部有各种植物花草茶、精美的英式茶具、泡茶器具等出售,

在这里喝完下午茶,再选购些自己喜欢的纪念品带回去,不管送人还是自留都是个不错的选择!

好喜欢这瓶风骚的粉红羽毛!

还有各种精美的甜点,马卡龙!

室外就餐区。

巨大的桃粉帷幔美呆了,有木有?

装餐具的桃粉小袋子

Huen Phen图片

我们的小点心拼盘。

这杯是老公的,名字忘记了

• 地址:13 Charoen Raj Rd., Watgate, Muang, Chiang Mai Mai 50000
  • 简介:河畔酒吧式餐厅,餐点可口,景色迷人
The Good View Bar & Restuarant Chiang Mai图片

喝完下午茶,继续在这条街溜达

著名的“The Riverside" 、"The Good View"也在这一带,步行几分钟的距离。

瓦洛洛市场
  • 开放时间:瓦洛洛市场内部4:00-19:00 ,外围7:00-24:00
  • 地址:Mueang Chiang Mai District, Chiang Mai
  • 简介:又称唐人街,是当地的一个小小的市场,有很多小吃。

清迈最古老的传统市场【瓦落落市场】

如果你在清迈错失了周六,周日夜市,不用懊恼,还有清迈最古老的传统市场“Warorot Market”值得一逛。

它是白天市场,有点类似国内的批发市场,基本都是当地人在逛。

这里的商品从鲜花、水果、熟食、新鲜蔬菜、肉类、调料到化妆品、珠宝首饰、漆器、丝绸、手工艺品等等都有,而且价格绝对白菜!

非常适合带手信回去给盆友。

晚上周边还有夜市,大部分摊主都会说上两句中文。

泰国的塑料袋文化,真做到极致了!

炸猪皮,yummy!

买了些新鲜水果,带回酒店慢慢吃

mini糯玉米,10铢可以买五只!

口感糯糯的,意外好吃

附上地址和地图:

塔佩路Wichayanon Road(NearChang Moi Road)

粉色划圈那片就是瓦落落市场了。

靠水改今天你吃了吗?【咖喱鸡面Khao Soy Ga】

这家店有个响当当的名号:“全清迈最好吃的咖喱店”,

到底是不是最好吃,每位食客心中都有自己的答案,

就个人吃过后的感受来说:“我依然固执的认为,前两天学厨时自己亲手做的咖喱更加美味!”

内堂

点了份网上推荐的“靠水改Khao Soy Gai”,也就是咖喱鸡面,

上面是油炸的脆面和少许鸡肉碎,下面是面条,淋上店家自制咖喱酱,

味道只能说普普通通 ,可能因为我个人并不喜欢这种偏甜的咖喱。

不得不吐槽下:

泰国人的胃口真的好小啊,一份面我两三口就吃没了,必须还得再吃点其他东西才饱啊!

泰国男人吃这样一碗不会饿吗?

图中是刚刚拌匀的面条,发誓绝对没偷吃一口,就只有这么可怜的一点点儿

没吃饱,又叫了些菜。

话又说回来,泰国的炒空心菜真心赞!

首先不论味道,空心菜本生的质地比国内的嫩多了,水灵的哟,

只需与蒜头一块简单的爆炒一下就已经很好次了!

凉拌青木瓜,

为啥它在我的贴子里出镜率介么高,

悄悄告诉你,那是因为它的那啥啥功效嘛,

飞机场的我一定要多吃点!

冬阴功汤,比中午那家好喝.

这一餐总共消费320铢

店名:Aroon (Rai) Restaurant

地址:塔佩路 45 Th Kotchasan | E of Pratu Tha Phae, Chiang Mai

第5天

如何去【拜县】

清迈如何去拜县?

去程有四种方式:

1、飞机:清迈机场有去拜县的航班,大致单程人民币500元左右,一般是一天一班,飞行时间不到1小时。

2、清迈阿卡长途汽车站acrade:从清迈去往Pai游玩的朋友,可以打车到清迈长途汽车站,47号窗口买mini巴士的票。每天有很多班车去往Pai。大多数都是选择mini巴士,因为马上可以发车,比较快。车票150泰铢。全程3小时。pai县落车点在aya车站,在中心城区,也是最大的租摩托车点。

3、aya车站运营时间。清迈的AYA在火清迈火车站出来左手边就是 :

清迈——Pai(上午7:30, 8:30, 8:30, 9:30 ,10:30 ,11:30,下午12:30 ,13:30,14:30 ,15:30 ,16:30 ,17:30车程3小时,中途休息15分钟。古城区域及附近范围免费接客。票价:150泰铢/人);

Pai——清迈(首班车早上7:00、8:00、9:00、10:00、11:30、12:30、13:30、14:30、15:30、16:30、17:30 )到了拜县如果也是买aya的车票回清迈的话,可以免费在拜县租6个小时的摩托车。

在古城找旅行代理,车费200泰铢左右(含到酒店接人),每天至少有七八趟车次。只需在清迈的客栈或街上的旅游代理预定即可,填写一份资料,留下你的酒店名和联系电话,提早拿着订单到酒店客栈大厅候着,就会有双条车按名单来接人。等人接齐后换mini bus出发去拜县。总之一句话,非常方便。去过泰国自助游的朋友,你懂得。

4、摩托车:也有不少老外是从清迈租一辆大马力的摩托车,载上高高的行李,一路风尘仆仆直奔拜县,很拉风。

回程:

pai县落车点在aya车站,在中心城区,也是最大的租摩托车点。回清迈也是到AYA公司乘车。回去的车票只要150铢,先坐到AYA公司清迈的门店,然后再用双条车把客人分送到清迈古城的各个地方。

注意事项

去拜县要注意的事项

1、关于晕车。去拜县的路确实是山路十八弯,不过路况不错,如果会晕车的同学,建议坐车前不要吃太饱,尽量挑前排的位置就坐,或者干脆服一些晕车药,一般无大碍。即便路上不幸“卸货”了,友好的泰国司机一般都会停车让你稍微透气片刻的,所以,不必太担心。

2、关于气候。拜县在泰北山区,早晚温差大。我春节去时,早上是10度左右,中午是30几度,晚上又回到10几度。所以,那几天的着装是早上羽绒服,中午吊带裙,晚上夹克或羽绒服。

3、关于住宿。在拜县,我再次见识了泰国旅游业的发达程度。巴掌大的拜县,到处都是色彩各异的客栈度假村,从几十元人民币的背包旅馆到8000多元的豪华度假村,选择余地很大。夸张一点说,这里的客栈数量甚至多于游客数量。所以,完全可以到了拜县再慢慢挑落脚的住宿,丰俭由人。

4、关于饮食。可能是我在拜县呆的时间不长,个人感觉拜县的餐馆比客栈少,性价比比清迈低。也难怪,据说拜县的很多物资是从清迈采购来的。

5、关于景点。拜县是非常自然的田园风光,没有非常特别景点,主要景点主要有南湖村、二战桥、大峡谷、温泉、大象营地。除了骑大象做马沙基。在拜县最惬意的事,莫过于租一辆小摩托,四处漫游,享受这世上最宝贵最舒心的快乐和自由。这样的快乐和自由,永远只属于在看风景的路上。会晕车的同学建议尽量坐靠前或靠窗的位置。

清迈到拜县的山路,是著名的呕吐之路,请一定提前准备好晕车药!

这里有段山路上拍的视频,一个弯接一个弯,看着看着觉得又快要晕车了 http://www.meipai.com/media/154618044

抵达拜县

拜县的AYA车站长这样滴,下了车就在这里租摩托,很方便!

租到摩托,正式开启老公人生第一次骑摩托经历!

刚开始超紧张的,骑着骑着竞然往相反车道拐去,

因为泰国是右驾驶,所以他习惯性的往对面那根道拐去,

坐在后面的我一声尖叫,吓得冷汗直冒!

正好有段第一次骑摩托的视频,囧~

后来熟练了,才真正过了把追风骚年的瘾,

风在耳边呼呼作响,那感觉贼带劲儿!:

机车骚年出发喽!~~~

纯摆拍!

拜县中心很小一圈,

主要的店铺,咖啡店,餐馆,酒吧,银行,超市都集中在这里了。

在拜县的每一天都会抽空来这里坐坐,发发呆什么的,

还有视频哦,听听小河流水,绝对治愈系:http://www.meipai.com/media/154794775

在拜县的住宿

酒店全名:Pai Island Resort (拜岛度假酒店) 有早餐

地址:333 Mu 1 Tambon Vieng-Tai, Mae Hong Son, 58130 拜县

酒店都是独立别墅,

环境清幽,植被茂盛,就跟住进公园似的

这是晚上拍的

酒店接送客人的车子,也太抢眼了吧!

我们住的小别墅里有个院子,

有时和老公两人坐这里聊会天,吃吃零食什么的打发时间

老公大爱的露天浴室

还有一个洗泡泡浴的地方

晚上逛完夜市,准备回酒店时提前打电话给前台,

会有工作人员来放好水,点好蜡烛

房间内部

最爱这张挂着白色帷幔的大床

简直满足了女生对浪漫情怀的所有追求

太仙,太美了~~

白天拍也很美~~

酒店早餐是免费的!

这里的就餐环境必须赞一个,就像在公园里吃早餐似的,

满满的负氧离子,做个深呼吸洗洗肺吧

这里有一段早餐的视频:http://www.meipai.com/media/155192571

• 地址:Rangsityanon Rd and Chaisongkram Rd,Pai
  • 简介:拜县夜市由两条呈T字形的街道组成,每到夜幕降临,街道上便云集了各种小吃摊位,如芒果糯米饭、竹筒凉茶、香蕉煎饼、烤翅、寿司、鱼杂等。当然,这里也少不了各式各样的小玩意儿,如明信片、首饰、民族服饰等。总之

拜县的精髓所在【拜县夜市】

有人说拜县的夜市是整个拜县的精髓所在,此言极是!

在这里,似乎明白了为何如此偏僻的一个小县城,每年能却吸引无数来自世界各地的背包客。

当地人友善的笑容,国际化的美食,朋克风的酒吧,来自各国的流浪表演艺人皆汇聚于此,

无时不向世人展示着这座田园小镇巨大的包容性,还有它自身独有的热带异域风情。

拜县的夜市并不大,花两三个小时,兜兜转转足矣。

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吃的玩的用的应有尽有,特别有爱。

东西大多便宜又精致。

好吃的也很多,各种BBQ、披萨、水果shake、还有很拉风的竹子当杯子的饮料。

下午五点开始,陆续的有小摊摆出,游人也开始逐渐多起来

夜市里的美食小摊,相当国际化,

你能在这吃到正宗美式汉堡、印度咖喱、意大利披萨、日本寿司。。。。

吃披萨的外国小菇凉,那双大眼睛太迷人了~~

各种BBQ

鱼雷香肠!!

我最喜欢的甜品,烤黑米饼,

烤好的饼里再包上黑芝麻糖,巨好吃!

在碳火上烤的哦~

还有逛夜市必喝的水果shake!

拉风的竹子饮料,这家还上过很多美食节目呢

歌唱艺人的微笑,让人觉得很暖心

表演魔术的老外!

年轻的画家

我们在这里画了一幅画像,现在已经挂家里了

第6天

骑摩托畅游

骑摩托畅游【拜县经典南北线】

上图前,先详细介绍下拜县经典的南线、北线都有哪些著名景点。

拜县南线

1、BaanKung Kang De Pa------童话般的欧风民宿

2、粉红房子----少女风粉色系的小洋房,粉红吉普,粉红咖啡店。

3、大树秋千-----本身也是民宿,可以住在那里慢慢玩。

4、COFFEE IN LOVE和无边泳池----大黄房子,跟明信片似的。

5、GOODVIEW----我叫它绿房子,过了黄房子就是它。

6、TheContainer-----到处是秋千摇篮,彩色竹子墙

7、草莓园----小清新拍照必到之地,还有好喝的草莓汁。

8、二战桥----离PAI县城有点远了,大约有9KM,从草莓园过去也要开上一会儿,没有摩托车是不方便去的二战桥就是最南端的景点了。

9、树屋度假酒店-----从地图上来看,过了二战桥就应该有条左拐的路绕回PAI县城的路上

10、美因寺——看日落

拜县北线

1、倒立的房子-----就是一座倒过来的小房子,拍拍照就行了,没什么可玩的。

2、SHEEP HOUSE-----顺着1095公路到一处小店式加油站的斜对面一条路进去,然后在一条小的十字路口右拐,在一处寺庙左拐,再右拐,下坡就看到。

3、MontisResort-----过PAI医院大概700多米的样子------在AYA的那条路上,一路向西就是。

4、中国村和云来-----从MontisResort出来,继续往前骑,一会儿就到了一个十字路口,不要转弯,过路口继续撒欢往前骑,左手边有一个公园,再往前骑来到一个三叉路口,左手边那条路口有个牌坊就是中国村的入口,左拐再往上往前骑,路变得很差,崎岖的土路还有一个大上坡,不要怀疑,云来就在上面。

总结:

南北线都有很多景点,紧一点一天时间也完全可以看完,建议一天去南线,一天去北线,这样比较悠哉一些。

我们也没有把上面的所有景点都看完,大概就玩了90%的样子。

南线的景点离得比较近,骑摩托不要骑太快,很可能就会错过某个景点。

北线的景点很偏远,而且不好找,要费一番功夫,多问问当地人。

好了,先从南线开始放图吧:

童话民宿

大树秋千

黄房子 coffee in love

PAI最具有标志性的景点,泰国人最爱的浪漫之地,也是每个来PAI的游客必来朝圣的地方。

The Container

草莓园,骑了一上午摩托,快热成狗了,在这里喝杯冰凉的草莓汁解解渴吧!

• 电话:+66-93-2979018
  • 地址:1095, Tambon Mae Hi, Amphoe Pai, Chang Wat Mae Hong Son 58130
  • 简介:这是一座用来纪念二战的钢架桥,很有年代感,但是别具一番风韵。

云来

在PAI城区的西北方,有一个位于山腰上的观景台,从这里可以俯瞰Pai县。从中国村穿过后一直向上走,路会越来越陡,最后一小段差不多快45度了,摩托车能上,但是需注意安全难度系数7.5,带人的话8。观景台收费,但是不贵,20B/人,差不多4元人民币,送茶水

附上南北线地图:

第7天

【拜县后记】

拜县,一个比清迈更让我流连忘返的地方。

虽然它只是一个毫不起眼的小县城,

虽然要经历三个小时著名的晕车之路,才能来到这里,

但我只想说一个字:”值!“

在这里,你可以尝试做一个潇洒的追风骚年,

驾驶摩托在田间呼啸而过,享受这份自由的无拘无束……

你也可以在夜晚拿着啤酒,

流连于各种朋克风的酒吧之间,与陌生人聊聊旅途趣闻……

你还可以做一枚小清新文艺青年,

进各种歪国人开的coffee shop品一杯香纯的拿铁,

又或者在镇上的书店翻翻全英文版的各类书籍……

总之,在这里,你可以做你自己,

又或是,你还尚未发现的,隐藏的那个你自己~~~

它的好,

只有亲身体会,

才会明白任何华丽的词藻也无法描述这样一个远离喧嚣的宁静所在。

夜市

最后再推荐一间吃米线的小店,只有晚上才有哦(就在AYA旁边不远)。

只卖正宗的泰式酸辣米线,

光是看人气就知道味道应该不差!

一共就只卖三种味道

我选了最辣的”泰式酸辣米线“,

作为从小吃辣长大的四川人,我都hold 不住这辣度呀!

吃完嘴里快喷火了,but真带劲,真爽啊!

瞬间打通任督二脉的感脚!

第8天

返回清迈

从拜县回清迈还是选的AYA家的车,想到又要踏上痛苦的晕车之路,好心塞啊~~

尽管提前吃了晕车药,but我们这回运气不好,

被安排在了倒数第二排,一路上颠的哟~~我使劲忍住才没吐。

经历了三个多小时的颠波,总算顺利到达清迈,看到塔佩门那一刻,快激动得老泪纵横了。

和老公还不想回酒店,跑到塔佩门里 The Coffee Shop喝杯饮料,回回神~~

清迈闲逛

The Coffee Shop就在我首页介绍的Black Canyon Coffee 对面,

两家都是泰国有名的咖啡连锁,有点肯德基,麦当劳的感觉。

就性价比来说,Black Canyon Coffee略胜一筹,

The Coffee Shop要稍贵一点,

但就环境来说的话,它比Black更上档次些。

萝卜白菜各有所爱,我自己仍然还是最喜欢Black。

我点了杯菜单上最有卖相的咖啡,价格肯定要比Black高一些,

但就这华丽丽的造型来讲,还算对得起它的价格。

老公的柠檬茶,

怎么看都觉得像杯Whisky

刚才晕车没啥胃口,

老公给我点了块柠檬塔,

不愧是“柠檬”塔啊!

酸味太浓了~

吃完总算缓过来了

在这里坐了好一会儿,

也没看手机,

就呆呆的望着不远处的塔佩门,

门前车流,人流,也是一道风景线,

也许是意识到明天就要离开这座平和,美丽的小城了

有点依依不舍,

想再多看它几眼......

还有一小段视频:http://www.meipai.com/media/157051866

• 地址:Tambon Phra Sing, Thesaban Nakhon Chiang Mai, Chang Wat Chiang Mai 50200
  • 简介:除了能购买纪念品外,与当地人一起吃着特色美食也是难忘的体验。

在清迈呆的最后一晚,我们决定去老城四个门之中,我俩还从未踏足过的清迈门转转。

没想到,这一时兴起的念头,竞然让我意外寻得一家好吃到让人流泪的烧烤小摊。

泰国的烧烤摊多如牛毛,为啥就这家小摊如此特别,让我有流泪的冲动呢?

因为……他和偶们大成都滴烧烤味道一模一样呀!

吃了一周多的泰餐,乍一吃到家乡美味,肿么不叫人泪流满面呢。

去往清迈门路上偶遇一辆移动酒吧,感觉萌萌嗒!

话说,出清迈门不远就有一家当地的菜市,

围绕菜市周围,一早一晚都有无数便宜又好吃的小摊,

真是个让我们惊喜的意外发现呢!

于是,我和老公决定,

下次要再来清迈,一定住清迈门附近,

天天都有不重样的美食,那多杏糊啊!

途经这家烧烤摊,看上去好诱惑啊~~

but,我们将要吃到的家乡味烧烤,不是这里,还要往前走。

就是这家啦!

老板是位年轻的泰国美吕,声音小小的,很温柔,

PS:我觉得她应该有华人的血统,看上去和当地的泰国人不太像。

这家烧烤摊虽然并不起眼吧,还不如刚才那家吸晴呢,

可是接下来这幕,让我有了想一尝究竟的冲动。

这一桌的菜品,居然都是生的!生的~!生的~~!

来过泰国的盆友应该知道,泰国当地的烧烤摊上,除了海鲜哈,

其他的猪肉,牛肉一类的都是先烤过一次,

客人要的时候再回炉加热一下就行了。

所以这家的菜全是生的,让我相当好奇!

美吕老板细心的为菜品遮上了一张透明塑料布。

而且这家烧烤摊,竞和我们大成都的烧烤一样,还有鸡心,鸡胗这类内脏哈

我来泰国一周多,见过无数烧烤摊,

还是第一回见到卖烤内脏的摊子,好奇心越发强烈起来!!

速度点好菜,兴奋的期待着~~

美吕老板就跟玩过家家一样,慢调斯理的翻动、撒调料……

看着一串串牛肉逐渐由生变熟,并散发着阵阵肉香,

那个口水哦~~狂流不止~~

终于好了,

拿起一串还滋儿滋儿直冒油的牛肉,迫不急待送进嘴里

啊~~~~~

大成都烧烤那股熟悉的,又香又辣的滋味整个充斥口腔,

瞬间有泪奔的冲动。

因为是生牛肉直接现烤现吃,所以肉汁统统保留下来了,

真是特别香,特别好吃,

再配上泰国冰啤酒,啧啧~

这小日子过得,不要太美好啊~~

烧烤摊地址:

清迈门外菜市对面,认准图中的老板娘,以及她家独特的生肉,生菜摊子!

视频:http://www.meipai.com/media/157428937

第9天

清迈菜市场

继续清迈门外的早市

上贴说到晚上的清迈门外有很多美食小摊,

烧烤,米线,猪脚饭……应有尽有,

而且价格还出奇的便宜,

我想大概是因为,知道这里的游客甚少,基本来光顾的都是本地人的关系。

这天是中午的飞机到普吉,

也许是昨晚的烧烤印象太深刻,

所以我俩起一大早又溜达到这里,看看有没有早餐可以吃。

结果真是来对了,没想到这里早上比晚上还要热闹。

很多当地人一大早来这里买菜,所以早餐的小摊也很多,品种也丰富。

我俩好恨啊~~发现这个地方太晚了,要不每天都来这里吃便宜的早餐、晚餐,多好!

就是图中这个菜市啦,里面和街对面一早一晚全都是美食小摊,

俨然一幅美食中心的模样。

为了表明它的确是菜市,放出下图

看到一摊泰式奶茶档,先买杯奶茶润润

小袋子装的泰式奶茶超浓郁~~

发现一摊卖豆浆油条的,

泰国的油条好mini

刚炸好的,烫嘴!

吃完豆浆油条,还有点意犹未尽,来到这档烤吐司摊前,

发现是由一位老爷爷和他的女儿在共同经营,

老爷爷负责烤吐司,女儿负责为收钱。

吐司是用碳烤的,所以比机器烤的多了一层碳香

抹上黄油,淋上炼乳,撒少许白糖就OK啦!

刚烤好的吐司最美味,外脆内软,还有甜甜的黄油味,真是太好吃了~

摸着胀鼓鼓的肚子,依依不舍的离开这个小型美食天堂,

最后再在老城里逛逛,中午就要出发去普吉了,好期待~~~

地上捡的鸡蛋花

离开清迈

坐上飞机,最后再看一眼这座带给我们美好回忆的小城~~

那么多的美食,那么多的微笑……

清迈,我们一定还会再来的~

第10天

普吉岛攻略

【普吉岛机场攻略】&【其他交通方式到普吉】&【购物】

飞机

最快的就是曼谷乘飞机直达普吉机场,全程不到一个小时。

清迈直飞普吉约两小时。(曼谷航空,泰国航空,亚洲航空 Air Asia,鸟航)

普吉岛机场 Phuket International Airport (HKT) 攻略

1、普吉机场是一个相对简陋的机场,要记得行李出口是有2个厅的,

所以如果你的行李如果没有找到,也不要着急,只需要去到另外一个大厅查看就好了。

2个大厅是并排的,很好找到。

2、机场出口的地方有免费的phuket地图拿,一定要拿哦,很有用。

3、离境:进phuket机场后先去领登机牌,那个离境税的窗口就在领完登机牌进海关的那个门边上,不用交离境税哦!

**机场出口右手边就有minibus,要到目的地,可坐minibus,也可打车。打车一般是600B-800B ,mini bus 一个人150--180B 直接送到酒店的

**去机场的话提前一天定minibus,在网上,巴东的旅游代理点都可以定,必须提前一天啊,直接到酒店去接你的。

**芭东到机场,坐车要50分钟左右的时间。普吉机场小,不用提前太早去机场,

长途车

在曼谷市南线巴士总站(位于Pinklao-Nakhon ChaisriRoad),每天都有若干班次长途开往普吉;由曼谷前往甲米,同样在曼谷市南线巴士总站乘车。需时约12小时,终点是普吉市区的攀牙路(Phang Nga Rd)汽车站,返程相同。(最新,曼谷汽车南站搬家了,机场公交总站坐556路可以到达曼谷新汽车南站。 南站的泰文音叫sai dai mai (赛代埋))

汽车

从曼谷出发,从4号公路经过那坤巴统、巴蜀、春蓬,然后经过仁廊府的Kra Buri和Kaper县,攀牙府的Takua Pa和TakuaThung县,通过Thao Thepkasattri桥到达普吉岛。总距离是862公里。

火车到普吉

目前没有直接的铁路线连接曼谷与普吉岛。乘客需要从曼谷火车站Hualamphong Station 乘坐南线火车到达苏瓦塔妮火车站Surat Thani Train Station,火车站前有 空调巴士至普吉岛,车程3小时。空调巴士: 180铢。火车二等空调车: 478铢.

岛上交通

岛上公共的交通工具有公车、嘟嘟车、摩托计程车。岛内以租车、骑机车最为方便,也较经济。

嘟嘟车(出租车):贵!

摩托出租车:这是全泰国国内通用的交通工具,乘客坐在"机车骑士"的后面。镇上的费用一律泰币10铢。普吉市有很多摩托车出租店,24小时租金为200铢。市内三轮车,每位收费5铢。

租车、租机车:除了Avis、Hertz等租车公司外,镇上以及各海滩的路上都有露天的租车店与机车店。费用为100CC的机车1天泰币150铢、吉普车1天泰币800铢、丰田气车1天泰币1500铢(油钱另计)。普吉市有很多摩托车出租店,24小时租金为200铢。

特别说明:

当有这种红色旗帜的时候,就代表不能下水游泳了!!海浪是很危险的~~~~

购物

江西冷购物中心Jungceylon Shopping Destination

芭东海滩的购物新地标在JUNGCEYLON购物一定记得带上护照,因为是可以填表退税的,

一行人把所有的物品加起来,只要填一张退税单就OK,

盖章后到机场是可以再退7%的税,

每张退税单会收100铢的服务费。

江西冷背后晚上有夜市小吃摊。

地址

Thanon Ratuthit Songroipi, Pa Tong, Kathu, Phuket

电话

(66-76)600111

抵达普吉

从清迈到普吉,飞行时间两小时,我们选的亚航,两人单程机票不到900元。

这趟飞机,就跟进了联合国幼稚园似的,各国小盆友在飞机上那个闹腾啊~~

我和老公都纳闷,这趟飞机咋这么多歪国熊孩纸呢??

从机窗看出去,普吉岛貌似正在下雨,云遮雾绕的偶尔露出一两座小岛,

广阔无边的蓝色海平面,引得熊孩纸们又是一阵大呼小叫~~

• 地址:Rat-u-thit 200 Pee Road, Tabol Patong, Amphur Kratu, Phuket 83150 Thailand
  • 简介:芭东海滩的购物新地标,聚集了200个以上的购物店,每晚都会有音乐灯光秀。

出机场,按照攻略的介绍,坐上了机场统一安排的mini bus,

晃晃悠悠开了近一个小时,这才到达芭东海滩。

我们酒店订在江西冷附近,就图个购物方便。

check in后,放下行李就出门找吃的去了。

刚下完一场暴雨的普吉……

没想到网上极力推荐的 No.6 Restaurant,就在江西冷的斜对面,

远远瞅见外面排着不少人,

据本吃货多年经验判断,这里的味道应该不错~!

有网友评论这家餐厅是靠国人炒红的,

这话我不太认同,

你看这门口排的基本全是老外,

进去坐下后,80%都是老外,中国人加我们也就三桌的样子。

它绝对不像清迈宁曼路的mange tango,那家店才是100%全中国人。

个人认为,这家餐厅之所以有如此高的人气,很大程度上跟他所在的地理位置有关。

就在江西冷斜对面 ,人流量极大,

另外,餐厅的价格又相对江西冷里的高档餐厅平价了许多,

再加上味道也不错,所以才会一直保持这么高的人气!

咖喱蟹,

咖喱味偏淡,但蟹肉还是蛮鲜甜的。

当然喽,守着海边吃海鲜,

品质肯定比长途运输到内陆的海鲜高。

这蟹就是直接清蒸沾姜醋吃,肯定也是一等一的美味!

火爆鱿鱼,

鱿鱼肉真的好Q弹啊,

此Q弹,绝对不是大街上几块钱一串烧烤鱿鱼那种毫无生气的,橡胶般的死Q,

因为食材新鲜的原故,

所以这是一种充满活力的 ”Q~弹~",

口齿撕磨间,又能充分感受到那 “嫩啵啵~~" 的肉质!

矮马,好一翻形容,总之就是爱shi这种口感啦!

海鲜炒饭

冬阴功汤相比之下就略为普通了

炒空心菜必点,不解释

NO.6 Restaurant

地址:

芭东海滩 普吉岛酒吧街北侧(江西冷)

消费:540铢

吃完饭,溜达到对面江西冷小小血拼一把,

顺便吃个传说中白菜价的DQ

这样一杯才人民币9块!

• 电话:+66-95-6366169
  • 地址:Andaman Sea, Tambon Patong, Amphoe Kathu, Chang Wat Phuket
  • 简介:阳光沙滩,体验水上运动,品尝美味海鲜,享受灯红酒绿的夜生活。

芭东海滩主打海鲜BBQ&快炒的【小型美食夜市】

在江西冷商场背后街对面,围绕着BANZAAN Fresh Market一圈,

大大小小的几十家美食摊子,组成了这个芭东小型美食夜市。

既然是海岛上的美食夜市,当然离不开品种丰富的各种海鲜,

有海鲜BBQ,也有海鲜快炒,

就跟香港的大排档一样,

游客点好海鲜交给摊主,到旁边搭的小棚里坐下,

片刻后猛火快炒的热辣海鲜就上桌了!看着很是诱惑~~!

BBQ~

当然还有其他一些泰国的美食~

又见香蕉煎饼,尝过后还是觉得开篇介绍的那家最美味 !

第11天

• 电话:+66-95-6366169

芭东海滩掠影

普吉第二天,没有计划的在芭东附近闲逛……

早上的海滩好凉爽,

在这里和老公一块散步,听着海浪声,

突然觉得内心好平静~~

沙滩上的小贝壳

太阳出来了,开心~

清晨,刚下过一场雨的芭东街道

日落时分的patong beach

视频:http://www.meipai.com/media/159218890

白天略显冷清的街道

入夜后摇身一变,成了热闹非凡的酒吧一条街

普吉海鲜市场

到普吉海鲜市场吃超级白菜价的【海鲜大餐】

这是泰国16日行程中,最丰盛,最土豪的一顿海鲜大餐!

尽管只有两个人,但还是点了满满一大桌子的菜!

活蹦乱跳的大龙虾、手臂大小的爬爬虾、

市场里最大个儿的生蚝、肉质肥厚的大螃蟹……

妈呀~~幸福来得太突然!

狼吞虎咽的一顿狂嗑,话都故不上讲了~~

采购海鲜共花费:1400铢

海鲜加工费:550铢

总消费:1450铢,换算成人民币:390元!

这价格简直便宜得令人咋舌!传说中的白菜价海鲜,果然名不虚传!

市场名:BANZAAN Fresh Market

地址:芭东海滩 江西冷后门马路对面(近泰拳馆)

加工店名:your kitchen

PS:市场一楼是卖海鲜以及各种蔬菜的,在这里先挑选海鲜,一定要猛砍价哦!一定要选活的哈!再拿到二楼去加工。

二楼加工店很多,最著名的就是:"your kitchen" 这家,我们也是在这里加工的,老板会说一些中文,只是加工费略贵。

市场里的海鲜品质都非常不错!

二楼熟食区,这里的店都可以代为加工海鲜。

最著名的加工店:your kitchen

跟老板商量好你要加工的味道,就可以在旁边坐着休息,等上菜啦。

先喝杯饮料解解暑.

我的西瓜沙冰和老公的啤酒

免费提供的各种蘸料

等了一小会儿,刚才还活蹦乱跳的大龙虾,现在已经香气扑鼻的摆在我们餐桌前喽

来个近照

老公这个重口味,竟然用龙虾肉蘸干辣椒粉吃,

我尝了一口裹满辣椒粉的龙虾肉,别说,味道还不错

咖喱蟹,

选了只最大的肉蟹,吃得爽shi了~~

爬爬虾,椒盐味儿的!

看我的剥功还行吧,多完整的一条虾肉

两只大个儿生蚝,蒜蓉蒸过,

蚝肉又嫩又滑,大赞!!

又见空心菜,好好吃啊~

大合照!

普吉岛街拍

泰国养眼又美味的冰淇淋连锁店【Swensen’s】

这店冰淇淋连锁店在泰国各大城市都有,

普吉岛上,光是江西冷商场里就有两家。

走累了,进去吃杯甜甜的冰淇,

休息休息,再蹭个wifi,

是在芭东感觉最享受的事儿!

各种造型诱人的冰淇淋,好想全部尝一遍!

选择障碍症慎入……

这季主打榴莲冰淇淋,

点了招牌榴莲杯,没想到里面还有糯米饭耶!

一口糯米饭,一口榴莲冰淇淋,真带感!

没想到居然比芒果糯米饭还好次~~

老公喜欢的巧克力冰淇淋

焦糖冰淇淋,口感好丰富,

最爱里面脆脆的玉米片,焦糖酱真是让人豪无抵抗之力!

• 地址:Rayagarden, Ko Racha Yai, Amphoe Mueang Phuket, Phuket
  • 简介:曾是泰国王室度假的专属海岛,享受“皇帝”般的待遇,是适合浮潜的好地方。

皇帝岛the racha 【偷得浮生半日闲】

Racha岛原本是泰国王室度假专属岛,后来这个小岛才对外开放,这里有马尔代夫的海景,更有山景和内陆小湖泊组成,使得景色不象马尔代夫一样单一。 现在由于在网上的暴光率高了,知道的人也开始多了要想去皇帝岛先得到达普吉,再从普吉码头坐船前往皇帝岛

如何从普吉到达皇帝岛

我打车去的酒店的查龙码头招待处 告诉司机你住the racha 他就会拉你到那。

然后在接待处办理入住选择你要做的快艇时间和回来时间 然后等着登船 退房时来回船票会让你刷信用卡的。行李到了The Racha码头办公室后,直到你离开Racha前不用再管; 行李员会从司机手里接过行李,你只要进去办理入住登记就行了。

可以坐The Racha自己的快艇前往,费用900泰铢左右(单程,不包括两边酒店接送),

从普吉出发的快艇时间是 11:30,14:00,17:00,

从皇帝回普吉的快艇时间是9:00,12:00,16:00,

需要提前至少30分钟自己到chalong Pier(查龙码头)的接待处(非常明显),船票现场付款即可。

The Racha办理入住登记的地方,服务员会问你沐浴用品要什么味道的; 这个时候你的回答意味着在The Racha房间里所有的沐浴用品都是你要的味道; 我们要的是jasmine。

还会贴心得送上果汁和冰凉得毛巾,在芭东住的酒店到码头得那段路坐得是The Racha统一安排得双条巴士

前往皇帝岛的普吉查龙码头(Chalong)

从查龙码头坐快艇40分钟左右到皇帝岛。

到达皇帝岛下了快艇再上一部小卡车,开了大约10分钟不到,到达the Racha。

当时是中午12:30,酒店说要房间还在清扫,要到下午2点才能领到房卡。

把大家领到吃早餐的餐厅,又奉上welcome drink,让大家等着。

世界十大奢侈小型酒店之一,岛上最好的酒店,最现代化。

有自己的上岛快艇(只提供给自己客人);

早餐餐厅、游泳池、按摩等项目只对自己住店客人开放。

皮划艇、自行车、浮潜装备只提供给自己客人并且是免费提供。日落餐厅对外开放,可用午餐和晚餐。

Checkin的时候服务员会送一杯鲜榨果蔬汁,还有毛巾,同时借给你一个ipod,供你在房间播放音乐也算是the racha一个特色

the racha工作人员很有心,在无边泳池三楼的天台,准备了免费酒水及小食,供住客边吃边欣赏美丽的日落。

刚刚登上皇帝岛,

蓝得耀眼的海水,让刚刚颠波而来的游客们顿时一片惊呼!

我们的房间

酒店提供的手做天然香皂,好可爱的包装

也有一个露天浴室

免费赠送的红酒和水果

我们房间的后院,

有时在会那沙发上躺着,无聊的玩手机游戏

酒店都是独立别墅

收拾完,迫不急待要去海边玩玩

这条路的尽头就是皇帝岛最美的白沙滩啦。

再次见到海滩,心情大好!

细腻的白沙滩,踩上去好舒服

阳光,沙滩,椰树,大海~~

这才像度假嘛!

好蓝的海水

中途玩饿了回房叫个Room service,

开红酒,就披萨

吃玩睡会午觉,继续出去玩

岛上的小动物们……

夕阳时分

当夜幕降临……

岛上又恢复了宁静,

坐在酒店饮料吧前的观景沙发中,喝杯鸡尾酒,静静欣赏海边的夜景

夕阳下拍的视频一段:http://www.meipai.com/media/160148949

第12天

• 地址:42/12-13 Moo 5, Amphoe Muang,普吉府
  • 简介:拉查酒店(SHA Plus+)位于普吉岛南部12英里的RACHA岛上, 从普吉岛乘船前往大约只需要35-50分钟。Racha是“皇帝”的意思,因此很多时候,我们也称它为皇帝岛。皇帝岛以其不受污染的自然环境、美丽的珊瑚而闻名于世。

the racha的自助早餐

拉查酒店(The Racha)图片

早餐到酒店室外就餐区,蓝天白云下与无敌海景为伴,

原本吃饭这件简单的事儿也变得享受起来。

酒店的早餐厅,就在无边泳池下面

岛上的喵星人,正在努力卖萌求吃

海岛上的【浪漫烛光晚餐】

在the racha的最后一晚,老公神秘的说要给我一个惊喜。

我心里还想着:“什么惊喜?难道是海边烛光晚餐??”

结果证明我太了解他了!

被他牵着一直走到白沙滩尽头,

当见到铺着纯白色桌布,烛光摇曳的餐桌时,

尽管有了一定心理准备,仍还是惊喜的给了老公一个大大的拥抱。

拉查酒店(The Racha)图片

这样的场景,哪个女生看了不心动?

要是哪位聪明的男生在这里向心爱的女孩求婚,这么浪漫的环境下,我想那菇凉一定会答应的!

还有现场歌手的美妙歌声相伴……

拉查酒店(The Racha)图片

一向不懂浪漫的老公,这回一反常态,还开了瓶白葡萄酒

坐着聊了一会天,葡萄酒喝完一杯,这才慢悠悠的开始上菜。

其实也不是他们上菜慢,

旁边的服务生一直在观察客人的情况,当他看到我们一杯喝完时,才去通知厨房开始上菜。

拉查酒店(The Racha)图片

我的主菜是金枪鱼和鲈鱼,老公的是牛排

什么汤……名字不记得了

餐后甜点,一人一份巧克力慕斯蛋糕

这餐总共消费:2730铢

适合情侣就餐,无敌海景,烛光美食,浪漫指数五星!

第13天

曼谷交通篇

廊曼国际机场

(泰语:ท่าอากาศยานกรุงเทพ,又称为旧曼谷国际机场,IATA代码:DMK,ICAO代码:VTBD)是位于泰国曼谷的国际机场,于1914年3月27日启用(机场部份区域早于这个日期前启用),是东南亚的主要国际机场之一。

廊曼机场网站:http://www.donmuangairportonline.com/

廊曼机场位置:位于曼谷北部,比曼谷北部汽车站mo chit汽车站,恰度恰周末市集的位置还要再北

机场内基础设施

第1层:进港大厅 ,第1层设有快餐厅、小吃店、网咖、银行、货币兑换柜台、纪念品商店、医疗服务、机场豪华轿车服务以及租车服务。

第3层:候机厅和值机柜台,第3层设有货币兑换柜台、餐厅、纪念品店和VIP休息室。

廊曼机场可以24小时存行李,每件75B具体位置在曼谷廊曼机场的三楼出发大厅,很容易找。蓝色logo的位置就是,叫Leftbaggage。

存行李的流程就是:

1、把护照给工作人员看,工作人员会问几个包。

2、工作人员把护照还给你,然后给你一张单子让你签名;

3、屋内的工作人员会出来帮你把包提进去;

4、打印好一张寄存单给你,单子上有你的姓名,护照号,寄存时间,价格等信息。

寄存的时候不收费,来提取行李的时候收费。下图是我的寄存单,护照号和姓名马赛克了一下。

廊曼机场-市区交通情况

廊曼国际机场位置于曼谷市中心北方,相距约30公里。最简单的方式是打车/出租车。还可以从廊曼地铁站乘搭火车。直接到市区中心的Hualamphong(华南蓬火车站)。另外也有公共巴士可以从机场直达市区。

廊曼机场其实距离市区很近。

1.的士:

从到达大厅外面出发(乘坐出租车请一定记得说“请打表,by meter”)。在机场到达大厅有个小岗亭可以租到打表的出租车。大部分市区到DON MUANG都是200-250铢间,但是如果从Don Muang出来,还有50铢收费+30~40铢高架费用。也就是400铢可到市区。

2.公共汽车:

空调和普通大巴。尽管普通大巴的价格比空调大巴便宜好多,但经常人满为患,尤其是在高峰期。一共有6条大巴线路连接机场和曼谷的不同地区。

普通大巴:

29路 机场-曼谷火车站((HuaLamphong))

59路 机场- 玉佛寺 (Sanam Luang)

95路 机场- Ram IndraRd. – Ramkhamhaeng Rd.

空调车:

4路:机场-席隆

29路:胜利纪念碑-曼谷火车站(Hua Lamphong)

10路: 胜利纪念碑-南部地区汽车站

离机场最近的轻轨BTS站和地铁MRT站:担心市区堵车的同学,可考虑坐以上公交到Chatuchak(乍都乍周末市场)/mochit站。然后转轨道交通(天铁Mo Chit站;或地铁Chatuchak站),便可快速抵达天铁(BTS)、地铁、机场快线所能到达的任何地方。

曼谷购物篇

购 物

CENTRALl WORLD PLAZA:

4 Rajdami Road。BTS站Chit Lom站3號出口,走天橋步行3分鐘號稱全東南亞最大的SHOPPING MALL 音译尚泰百货,意译中央百货,本地区面积最大的商场它由三个部分组成:两头是Zen百货和伊势丹(Isetan)百货,中间是Central World。吃的在六、七楼服务中心

Central World每个入口都有醒目的红白两色服务台。在这里填个表格,就可以领取折扣卡,在指定店铺享受95折优惠。另外,一定要在这里领取一张地图,这样就可以快速找到自己心仪的品牌了。

1)NaRaYa 曼谷包

在centralworld的一楼,基本靠外边边路段,在big C正对面。

第一个要推荐的当然是人见人爱的曼谷包(NaRaYa),这是一个泰国本土的品牌,只能在泰国本土买到,最近几年受到台湾和大陆游客的追捧,经常卖到断货。它的价格非常便宜,是送给闺蜜礼物的首选,最大号的肩背包包也就是70-80人民币,小的收纳袋、零钱包只要几块、十几块钱

2)LEVIS牛仔裤

再来说说服装类的。很早就听说泰国的LEVIS牛仔裤比国内便宜很多,最便宜的当属折扣店,这家折扣店位于CentralWorld马路对面的BigC超市大楼一层,都是些基本款,价格折合人民币在300-400元,相比国内专卖店七、八百元的价格是便宜不少。但是,这里没有女士(黑标)系列,在商场里都很容易找到LEVIS的专卖店,正常价格在人民币500左右。

3)大嘴猴服装

比较可爱的品牌大嘴猴,在泰国很多,在奥特莱斯里面也有。价格小贵,不过有一些充满了泰国风格的特别款式,恐怕只有在泰国才有,猴迷们千万不要错过。2013-3-26 13:59 上传

4)法国鳄鱼(Lacoste)

Central World里面的法鳄专卖店正在装修。Zen里面的法鳄比较小,伊势丹里的法鳄倒是挺大,看看价格,新款T恤的价格大概在500-600人民币。还是在奥特莱斯里面看到的最便宜,经典款的T恤只要人民币300左右。

5)内衣

女士们在曼谷一定要去看看内衣,Zen里面有一大片,比较熟悉的品牌当然就是华歌尔和黛安芬。正价的华歌尔女士内裤价格只要人民币30-40元,新款文胸的价格不到人民币200元。我们去的时候正赶上打折季,买够2500泰铢,还可以再打85折,最后还可以退7%的税。除了正价货品,外面还摆放着很多特价商品,号码不全,但价格就真是白菜价了。比比国内商场里同样品牌动辄几百元的价格,不禁要感叹:同样的东西,为啥到了中国就那么贵呢?

6)BOOTS

曼谷比较流行一个英国的平价化妆品品牌:,一般在商场中的药妆店设有专柜。Central World里靠近Zen的一侧就有一个这样的药妆店,类似屈臣氏。BOOTS的东西占了三四个架子,价格平易近人。另外,这里的身体乳款式也非常多,比较有特色的是水果味的,有木瓜的、草莓的、椰子的,外观也漂亮,送人或自己用都不错。

购物小建议

关于退税

在泰国,看到商场有“VATRefund For Tourists”标识的,就表示在这里消费达到一定金额可以退7%的税。在一个专柜或一家购物中心购物满2000泰铢就可以填写PP10表格;当离开泰国时,总购物超过5000泰铢,就可以在机场申请退税。

Zen和伊势丹的退税中心都在6层;Central World只有部分商店可以退税,请注意标识或者询问店员。填表时需要出示护照,建议一家人的购物都挂在一个人的护照下,好处是很容易超过退税的标准线5000泰铢,另外就是只需要一个人办理退税,程序相对简单。

银联卡使用

Central World里各个专卖店都是分别付款的,并不是每个商店都有银联通道;Zen和伊势丹里都有银联通道。在大商场以外的地方,银联还不普及,所以携带适量现金是很有必要的。

行李寄存

central world一楼也有寄存点的,可以寄存到晚上9点多

附近泰铢兑换

在泰国换钱,汇率相对来说比较好的...Super Rich(好的时候能到4.9的样子吧),就在Chit Lom站里面,很明显的,泰铢带的不够滴同学可以考虑在这儿换点~

小知识:Siam商圈

Siam是一个较新的购物中心,规模很大,3家商场,Siam Paragon,Siam Center,Siam Discovery,都是一个集团旗下的,挨在一起,这几家都是传统意义上的有名牌/品牌专卖的购物中心了。值得一逛的是泰国特色馆,可以买精油、香薰、泰丝等手信。其中SiamParagon是个重点,传说是东南亚最大购物中心,里面还有IMAX影院和暹罗海洋世界[地下2层是亚洲最大的水族馆(门票900B,有定时表演)]。对于北京的同学,可以理解其规模为中友+君太+西单商场+大悦城。

SiamParagon曼谷最大的奢饰品商场(比上面那个更高档)号称东南亚最大综合娱乐购物广场BTS站Siam站5號出口

曼谷991 Rama 1, Pathumwam, Bangkok很多好吃的1F全是奢侈品 直奔楼下G层 是个大食代 买卡点菜退卡旗舰型百货店,Zara(2F)有東南亞最大、有超過三萬隻海洋生物的超過三萬隻海洋生物的暹羅海洋世界(Siam Ocean World) 生活館(B1-B2)

购物中心的第一层是世界名牌专柜,如爱马仕(Hermes)、香奈儿(Chanel)、巴宝莉(Burberry)、波士(Hugo Boss)、古琦(Gucci)、范思哲(Versace)等,您同时也可以在这里找到世界级的钟表首饰,如Frank Muller、Harry Winston 和 Rolex 等。

二层是生活时尚用品,如高尔夫用品和大型数码广场,包括三星、索尼、博士及Bang & Olufsen家庭影院。同时设有高级水疗馆、眼镜销售中心和“黄金画廊”。

三楼为购物者展示了家庭装饰系列及名家设计的家具品牌。如果想为您的家购置充满民族风情的家具就一定不要错过 Jaspal Home Collection。四楼的IT City 找到各式新奇的产品。

商场的5-6楼是为电影爱好者专设的,包括多个大型影院及I-MAX影院,同时设有卡拉ok包厢、保龄球馆等,同时还有皇家会展会议中心。

在商场的地下一层拥有美食街、咖啡馆和超市,地下二层为知名的暹罗海洋世界

Big C超市1楼有LEVIS牛仔裤折扣店就在Central World 商场对面,推荐:虎版万金油,酸痛药膏

泰国的一个连锁超市,要买手信的话,最好来这里,什么都有。

MBK Center

是隆大街Silom328 Rama IV Rd, Pathum Wan曼谷最亲民商场。大部分全是个体摊位

Terminal21地址:Address : 2,88 SukhumvitSoi 19(Wattana) Sukhumvit Rd. North Klongtoei, Wattana, Bangkok 10110

Tel : 02-108-0888 Fax: 02-108-0800

官方网站:http://www.terminal21.co.th/main/index营业时间:每天10:00-22:00曼谷Terminal 21商场一共有9层楼

午饭

中午在Isetan吃的拉面,不知道是不是泰餐吃多了,到了曼谷特别想吃面

还有碳烤猪颈肉

Asiatique夜市
  • 电话:+66-02-1084488
  • 地址:2194 Charoenkrung Road, Wat Prayakrai Distric
  • 简介:前身是丹麦 The East Asiatic公司于拉玛五世(1907-1947)时期修建的仓库,共有四个区:Factory District, Charoenkrung District,Town S

全亚洲最大河滨夜市【AsiatiqueThe Riverfront】

位于曼谷的charoenKrung路的河边夜市Asiatique,于12年4月27日晚正式开幕。作为全亚洲最大的夜市,拥有全泰国最长的河边直路做码头用,游人可以在傍晚时分在Span Taksin 坐船,每天下午5时起每半小时一班船免费送游人去夜市。与一般夜市不同,它的主题较接近怀旧仿古,店铺坐落在古旧货仓里,漫步夜市仿佛置身欧洲小镇,极具小资情调。夜市中还有一摩天轮,随着摩天轮升入高空俯瞰湄公河畔的夜景,真是美极了。

一号仓:有豆袋店,佛像摆设店,手制环保世界,时钟店,手制袋店,厨房用品店,Naraya专卖店。

二号仓:精品潮服饰物纪念品,比如各种拳师服拳套及护膝等用品均有出售。

三号仓:小店人妖歌舞年尾演出。

四号仓:小店木偶戏团餐厅。

五,七号仓:潮流时装专区。

六号仓:香港大笪(da)地食街。

八号仓:泰国本地设计品牌。

九号仓:潮人时装本地设计品。

十号仓:型人蒲区 。

摩天轮票價:小孩150 THB;大人 200 THB;外國人200 THB。

開放時間:下午5點到午夜12點

如何到達:BTS到Saphan Taksin站,出站後的碼頭有直達這裏的免費輪渡,每天下午5時起每半小時一班船免費送客人去夜市;最後一班船的時間爲11時,回程也是,下午4點-11,每半小時一班。

第14天

• 门票价格:需购票¥153起
  • 开放时间:8:30-15:30,停止售票时间:15:20
  • 电话:+66 2-6235500
  • 地址:Na Phra Lan Road, Phra Borom Maha Ratchawang, Phra Nakhon, Bangkok
  • 简介:泰国王室曾住宫殿,藏有知名玉佛像,皇宫内汇集了各类艺术精华。

大皇宫

门票:500B,不能穿短裤和拖鞋,入口处有免费租借长裤长裙,押金200B

到达方式:搭BTS捷运到Taksin站,走2号出口到Central Pier搭程往右手方向航行的船,船搭到N9站,走出去巷口右前方就是了。或者坐轻轨BTS 的Silom线,在Saphan Taksin下车,从2号出口出来,然后坐湄南河快船(Chao Phraya Express Boat)在Ta Chang Pier(No.9)下船,走5分钟就到了入口啦。

地理上,大皇宫(Grand Palace)和玉佛寺(Wat PhraKaew)是挨着的,如果用一个形容词描述大皇宫,那就是“金灿灿”,其中玉佛寺可以说是其中的精髓部分。 卧佛寺(Wat Pho)在大皇宫的南边,走路10分钟左右,其中的卧佛有46米,是泰国的三大卧佛之一。

开放时间:8:30-15:30 中午不休息

建议:

* 尽量早点去,一是可以避暑,二是可以躲开旅游团。

* 如果仅仅是到此一游,那1个小时参观时间即可,多数同学会花2个小时。

* 参观大皇宫要求长衣长裤,不用想太多,入口处的工作人员会检查并提示,交200b可退押金就提供衣服。

* 大皇宫附近会有很多商贩租衣服,不用理会!还会有人告诉你大皇宫不开门,不用理会!

* 大皇宫门口等活的出租车都是不打表,要从路上拦才可能有打表的。

专门煮粉的操作台

粉有河粉,细粉,以及粉红色的一种没见过的粉,

我还是中规中矩的选了河粉

料还挺多,有鱼丸,叉烧,肉丸,炸面片,豆芽,生菜……

汤头看似清淡,喝着还是挺鲜的

好薄的河粉

老公一大早就重口味,

冬阴功汤配米饭,加小店免费提供的腌辣椒

在店外面的小摊上买了一块烤黄油吐司,餐后甜点

吃饱喝足,坐轻轨再倒水上船去大皇宫喽!

因为是周末,我们又去得早,所以轻轨貌似被我俩承包了

曼谷的一大特色,水上交通船

码头

人山人海啊!

逛完了出来吃个甜甜的手雷菠萝

• 地址:315, Phayathai Road Pathum Wan, Pathum Wan, Chamchuri Square Building, G Floor, Room 101-102-103, 曼谷 泰国
  • 简介:超人气泰式海鲜酒家,招牌咖喱蟹鲜美无比。

名震曼谷的咖喱蟹【建兴酒家】

老实说,早在做攻略时,就谗上这家店了。

被图片上金黄色的咖喱蟹诱惑得直流口水。

这次到曼谷,最最期待的美食非他莫属!

话说回来,因为建兴酒家实在太出名了,

所以在曼谷也有很多的冒牌建兴酒家,小伙伴们一定要擦亮眼睛啊。

建兴酒家分店颇多,我选的这家samyan店在MBK那条路进去。

Samyan店地址:315 Chamchuri Square Building,Th Phya Thai,地铁MRTSamyan站2号出口Chamchuri Square(B4),上来便能看见。电话:02 1605100。

如何去:大家坐地铁MRT到SamYan站(2号出口),上到地面找到这个叫Chamchuri Square Building的楼就好了,在1层。

建兴酒家 (三养)图片

找个位置坐好,便开始研究菜单。

他们家最出名的就属咖喱蟹了,所以这个肯定是要点的,

其他的依次点了蒜蓉蒸虾,蚝仔炒蛋,还有空心菜。

建兴酒家 (三养)图片

他们家的咖喱蟹,和我在泰国一路以来吃到的有很大的不同,

首先就是这颜色,格外金黄诱人,

其次这咖喱的味道份外浓郁,用来拌饭,真是极品美味啊!!

以后若再去曼谷,一定还要再点一份来解谗

这道蒜蓉蒸虾,

选的是泰国鼎鼎有名的大头虾,

肉质肥厚,吃起来超过瘾的。

蚝仔炒蛋配甜辣酱。

鸡蛋与嫩蚝仔,真真是绝配!

那蚝仔入口有爆浆之感,简直好吃到没朋友~~

一阵风卷残云

这餐共消费:1125铢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10:00-22:00
  • 地址:991 Rama I Rd, Pathum Wan, Bangkok 10330泰国
  • 简介:曼谷最大、最耀眼的购物商场;它姿态高调、规模宏大,犹如一颗多面体宝石;还拥有亚洲最大的水族馆。

曼谷可以逛的商场实在是太多了,就我个人而言最喜欢的还是Siam Paragon。

该购物广场号称 “全亚洲最大综合娱乐购物广场”,占地五十万平方米,汇集世界各地一线品牌。

Siam Paragon还设有占地10,000平方米的「暹逻海洋世界」

一楼有很多世界奢侈品名牌,二楼有一些著名连锁品牌,包括zara,h&m等

楼下负一层有很大的美食广场以及高档超市,要吃什么应有尽有……

PS:这个超市很值得逛!

此负一楼对吃货而言,就像老鼠掉进了大米缸,那股油然而生的幸福感瞬间笼罩全身。

这里吃的真是太丰富,太全面了:Swensen's冰淇淋、DQ、泰式小吃、著名的MK泰式火锅、中餐、日本料理、意大利菜、美国汉堡、墨西哥菜……

光日式料理就有好几家,挑了人气最高的一家,来了两份招牌套餐,满怀期待的开始四处打量……

先喝杯狮牌啤酒,放松放松

我的 “天妇罗&金枪鱼玉子饭&乌冬面套餐” ,

太丰盛吧,这样真的好吗?

都不知道该从哪边先下筷了,真是幸福的烦恼

这小小一份的鸡蛋羹居然是这份套餐里最大亮点!

又嫩又滑,跟豆腐脑儿似的,里面还有香菇丝,虾仁等等

老公的汉堡排套餐,看着也不错呢

这一餐共消费:660铢,好便宜啊

第15天

• 地址:Samut Prakan Bang Phli District, Rachathewa Bang Na-Trat Road,泰国
  • 简介:素万那普机场,又称为(新)曼谷国际机场,位于泰国曼谷以东25公里处。

泰航初体验

玩了16天,也是累成了狗,回来就不想再折腾了,

定了星空联盟的“泰国国家航空”,直飞成都。

五星航空就是不一样啊!

之前坐了几程亚行……腿都打不直啊,各种不舒服。

泰航的座位就宽敞多啦,腿可以整个伸展开,座位上还有个小枕头,放在腰部很舒服。

机上娱乐系统也是帮你度过漫长旅程的法宝!

我看了一部睡美人,看完就快到成都了。

仅仅两个半小时的航行,中途发了两回吃的。

某人要了狮牌啤酒配花生,还可以选红酒或白葡萄酒。

午餐也很丰盛呢,我要的米饭配鱼肉,一小份黄豆虾仁

还有餐后甜点“巧克力慕斯蛋糕“。